一个人的旅行-五日放逐济州岛

eijane LV.6
2016-03-28 19:24 1303/15
  • 出发时间/2016-03-21

今年的第一段年假,档期很尴尬,最后决定独自出行!
这不是我第一次一个人出去旅行,但却是第一次自己独自出国,有点忐忑。
目的地选了又选,最后定下了济州岛。原因其实很简单,据说很美,而且免签,可以剁手。
3月底我完成了这次独自的旅行,非常的开心,收获颇多。独处是对灵魂的一种洗涤,独自旅行更是如此!
回来之后,忍不住想把这段经历写成一篇游记。我已经有很多年不写游记了。呵呵。。。

实用信息

一些必要的准备:
1. 签证:济州岛免签,所以带上护照就可以了。下飞机后在入境处填写入境卡、海关申报卡、检疫卡(可以在飞机上问空姐要来提前填好),过关时交个工作人员即可,不会问问题,跟着流程走就OK了,非常简单。
2. 移动wifi:出行前可以在某宝上租一个,很划算,速度很快,很方便。记得带充电宝,一般来说最多能坚持6小时。
3. 问路卡:马蜂窝的APP可以生成景点的问路卡,备在手机中,需要时拿出来很方便。
4. 足贴:每天要走不少路,所以买一些足贴晚上睡觉时贴一晚,第二天脚不痛。
5. 防嗮:济州岛晴天的日照很强,一定要做好防晒。
6. T-Money:韩国的交通卡,自由行必备。在某宝上买,建议买空卡,到了找便利店直接充值,很方便。
7. 银行卡:备上银联卡和visa。济州岛很多ATM可以直接用银联卡取钱,插卡后选择中文即可,操作很方便。

中国驻济州总领事馆
地址:
济州特别自治道济州市厅舍路 1 条 10 号(济州市道南洞 568-1 番地),乘 20 路市内公交车在“保健所(보건소)”站下车。 领事保护电话:(82-64)7498810

日常用语

你好:a niang ha se yo

谢谢 :kam sa ham mi da

再见:a ni yo

对不起: zuai song hamu ni da

推荐app:

岛内交通

公交
中文网站:http://jejutong.net/traffic/index.html
   1、市内公交
        成人1000/1200韩元 (约人民币6/7元)
        儿童400/450韩元(约人民币2/3元)
   2、 长途公交按区间收费
       第一区间 1300韩元(约人民币8元)
       第二区间 1800韩元(约人民币10元)
       第三区间 2300韩元(约人民币14元)
       第四区间 2800韩元(约人民币17元)
       第五区间 3300韩元(约人民币20元)
   3. 600路
       机场Gate5出来即可乘坐600路。从机场发车6:20-22:50;从西归浦发车6:20-21:50。每18-20分钟一班。
       每一站都有中文报站,不用担心会坐过站。
   4.市外长途汽车站:  去市外的景点都需要来这里坐车。

Tips:下车前要按铃提示,铃在车窗旁边,车顶,车门的柱子上都有,如果不按铃,车站如果没有等车的人,司机就不停车了

5. Taxi:济州岛的taxi起价是2800韩元,有的地方司机不打表,一定要和司机商量好价格。坐了好几次出租车,司机全是大叔,服务态度都超好!

酒店

关于酒店,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预算、航班时间来定。
在这儿我就不多说了。

Day 1: 成都 --济州岛--岛北--岛西--岛北

成都--济州岛
3月21号凌晨2点,我坐川航的旅游包机出发。机票是找旅行社的朋友订的,直飞,省去了转机的麻烦。
早上6点半,我安全抵达美丽的济州岛。机场很小,出关后先找ATM机取钱,然后打车去酒店check in。
我住在保健路附近,离机场很近,方位在济州岛的北面。
前台的阿加西热情得接待了我,因为要下午两点才能入住,他帮我寄了行李。
在卫生间稍稍整理了一下自己,虽然夜班飞机很疲惫,但是我还是兴奋地开始了济州岛第一天的游览。

干净的街道

机场5号门出来就是600路;2号门出来有两个市内巴士站,很多巴士都会在这里停,100路可以直达济州市外巴士总站,200路可以去到文艺会馆(乱打秀),500路可以去到济州大学。。。如果住在新济州市,这里绝对是一个中转的好地方。

岛北--龙头岩、龙渊
这两个景点是旅行团必到之处,所以可以早点来,人很少。

天气非常的好,清晨的龙头岩,很安静,旅行团还没有到达。海边风很大,有点冷。

离开龙头岩,沿着海岸线一路而行,有海鸥、钓鱼的大叔、石头爷爷,早晨的空气特别好,太美好了。

从龙头岩出来附近有指示牌,走几分钟就到到龙渊。

岛西--翰林公园--挟才海水浴场
在济州市外公交总站坐702去翰林公园,这段路很长,到翰林公园至少要1个小时,路上可以睡一觉。

岛西这条线还有不少其它景点,可以根据时间选择去。
传统5日市场--涯月海岸公路--翰林公园--挟才海边浴场--琉璃城堡

翰林公园门票:10000韩元,有点贵。里面有很多植物,有点像植物园的感觉。

午饭:石头爷爷家吃了碗汤面。主要是考虑下了一夜飞机颠簸,吃清淡点好。味道还不错,汤很鲜。

挟才海水浴场:从翰林公园出来,往来的路走几分钟就看到挟才海水浴场了

海风很大,我风中凌乱。

岛北--保健路
从西边回到市区已经是下午了,回酒店领了房卡,收拾了一番,决定去附近的保健路吃晚饭。

保健路就是一条步行街,白天没什么人,晚上特别热闹。路口两端都有一个石头爷爷。街上有吃的、便利店、爱丽小屋、悦诗风吟等各种韩妆店、小食品店。。。周边相通的几条街也全是各种化妆品、箱包服装店,新罗免税店也在附近。晚上到这儿打发时间,购物还是不错的。

晚饭:BBQ炸鸡
说到价格,确实有点贵,单点一种味道要21000韩元,两种味道拼份量更多一些要24000韩元;
说到味道,棒棒哒!很好吃!而且份量很大哦!有好多种口味!
配一杯啤酒就更完美了!

Day 2:岛东--牛岛--城山日出峰

清早醒来,向心心念念的牛岛出发了。
牛岛是济州岛东边的离岛,在济州市外交通总站坐710到终点站城山港(大概要1小时),再坐渡轮(10-15分钟)到牛岛。在城山港码头购票厅填写一张表(上船要交的),一些简单的个人信息,然后到购票窗口买票。当天来回船票是5500韩元,最后一班回轮是下午5点。

买好票,就登船了。第一次坐这种轮船,好激动。一层是停车的,游客都在2、3层。天气极好,风景也极好,海鸥围绕,真是太美了!

到了牛岛,上岛就可以看见租车行。摩托车好棒,但是要有韩国驾照才可以租,外国游客可以租自行车。
普通自行车费用:1H (5000韩元);2H (8000韩元);3H及3H以上(10000韩元)
电动自行车费用:2H(15000韩元)
牛岛不大,沿着海岸线一路骑行,全是风景,美的不要不要的。
而且这里全是自由行的游客,没有旅行团,很安静的小岛!

来了牛岛记得吃花生冰淇淋!
午饭在租车行旁边的一家餐馆吃的。传统的韩式装修,脱鞋,上炕,盘腿,吃好吃的黑猪肉拌饭。

日出城山峰
日出城山峰离牛岛很近,步行大概15分钟路程。从牛岛回到城山港,从停车场出来向南走,一直沿海岸线走就对了,会看到指路牌,不会迷路。
门票:2000韩元
这里是旅行团必来之地,所以人很多。

东边还有一个有名的景点——涉地可支,里日出峰不远,只是交通不方便,需要打车过去,我爬日出峰花了些时间,所以没去成。

Day3: 岛南--中文旅游区--乱打秀

中文旅游区在济州岛的南边,在机场坐600路直达。
主要景点有各种博物馆(泰迪、信不信由你。。。)、如美地植物园、柱状节理带、中文海边浴场。。。
如果要去博物馆,在如美地植物园站下车;柱状节理带在ICC国际会展中心下车。

另外东南方有跑男拍摄过的牛邵河口,那儿很多韩国情侣会去,因为可以划透明船,很浪漫。但是交通不方便,需要打车或包车,一个人去实在不划算,就放弃了。

柱状节理带
门票:2000韩元。景点不大,中国旅行团很少,很多韩国人来这里。

泰迪熊博物馆:
门票:9500韩元,好像涨价了,之前一直听说是8000韩元来着。
一直喜欢熊熊,所以一定要去看的。

乱打秀
乱打秀可以在它的官网上预定门票,
演出时间每天两场,周一到周日 17:00,20:00
票价:VIP 60000韩元(中间区域的座位);S 50000韩元(剧场两边座位)
观看过程不能拍照!
我是酒店前台的oba帮我预定的,VIP票还打了8折。200路公交在文艺会馆下车就到了。
整场演出很精彩,各种笑料,没有什么对话,完全无冷场。而且演员和观众的互动非常棒!一定要去看!

Day4: 岛中--汉拿山

岛中最著名的景点是汉拿山;另外还有美丽的山君不离,但是3月景色不佳,如果要去秋天是绝佳时节,所以我放弃了;还有就是离山君不离很近的CEO森林小火车,很适合亲子游。都是旅行团不会去的景点。

汉拿山是韩国的最高峰,位于济州岛的中部,来到济州岛,一定要找一天去汉拿山徒步的。
汉拿山有好几条路线,难度各不相同,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但是要登顶,只有城板岳和观音山可以到达山顶。
关于各条路线的详情,在中文官网上写的非常清楚,包括交通信息。

这次我是抱着登顶的目标来的,选择了城板岳。中午12:30前必须到达杜鹃花田避难所,否则就不可以登顶了,因为下山很费时间的。
这条线难度比我想象大,坡度不算陡,但是一路上65%是乱石堆成的山路,20%是木条+乱石山路,15%是木头栈道。所以一定要穿一双好鞋,准备一根登山杖,穿防风衣。
我的登山杖是在出国前买的,山下可以租。专门带了防风滑雪服,保暖性强,3月的汉拿山还是很冷的。
来登山的基本都是韩国人,有中年人,还有很多老年人,都是装备齐全,我这个半吊子武装真是汗颜。当然也有年轻人,什么都不带的。
山上没有垃圾桶,自己准备好塑料袋,将垃圾带下山。
城板岳有两个避难所,第一个只有厕所;第二个是杜鹃花田避难所,有小商店,可以在那里吃一碗热腾腾的方便面,补充体力。还有冰爪可以租,我好后悔没租一个,因为越往上走,路上的冰没有化,硬的像石头,一路连滚带爬的,看到人家穿着冰爪淡定地走过,心中那个恨啊。。。
上次一个人爬山是5年前的华山,虽然很陡,但至少是石阶;这乱石山路,还真是磨练我的脚。。。
但是,辛苦之后,看到美丽风景,一切就都值了。

杜鹃花田避难所

晚饭:济源参鸡汤
爬完山肯定要好好补一下的。这家参鸡汤很有名,去晚了还吃到不的。就在新罗免税店后面靠神话街一边的巷子里。
一份12000韩元,如果加鲍鱼是18000韩元。一份一整只鸡,入口即化,鸡肚子里包着糯米,汤汁浓香,一定要来尝尝!

Day5: 济州大学--樱花大道--涯月

济州岛的最后一天,决定去樱花大道看看。但是三月底樱花还未繁盛,所以小小的遗憾。4月去的同学就有眼福了。
济州岛有两个地方可以看樱花:
1. 济州大学:500路坐到终点站,在达到之前就会经过长长的樱花大道,要是全开了,那一定是美的不要不要的。济州岛风大,到时一定是花瓣漫天飞舞,可惜看不到了。
2. 济州竞技场:就在济州巴士总站附近。正对巴士总站向右走不到五分钟就到了。这里会举办樱花节。

樱花看不成就改去涯月海岸,因为想再离开之前,再看看海。
坐702路,在涯月里下车。

乐天汗蒸房
下午回到酒店,决定去体验一下汗蒸房。酒店的工作人员给我介绍了附近比较有名的一家。就在神话街附近。
我就带着好奇心去了,结果听不懂前台大妈说什么,选了桑拿汗蒸房,才8000韩元一个人。进去后全是大妈们光溜溜的走来走去,好尴尬,不过既然来了就豁出去了。我也脱光光,学着她们先冲澡,然后爬进药浴池开始泡蒸,真是太爽了,好舒服。等到满头大汗,就买了杯冰镇酒量一边喝一边泡。泡爽后,洗了个澡,换上衣服,再买了卤鸡蛋吃掉,感觉自己就像当地人了。。。哈哈。。。

就这样我独自一人的济州岛之行圆满结束了。
当然我也剁疼了手。
济州岛真的很美,韩国人很有礼貌,玩的很开心。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3-29 09:25

引用 eijane 的图片:

很喜欢你的文章

2016-03-29 10:02

引用 一个shaonian 发表于 2016-03-29 10:58:53 的回复:

楼主写的不错,照片拍的很漂亮哈,我买了800多块机票6月份去济州的机票,问问楼主电话卡去到买还是淘宝买方便一点呐

回复一个shaonian:时间不急就在淘宝上买,在当地的便利店也可以买的,大概17、8块左右RMB

2016-03-29 14:19

楼主住的地方可否推荐?

2016-04-01 10:49

回复一个shaonian:我也是六月份。一起呗?

2016-04-01 10:51

引用 Fiola 发表于 2016-04-01 10:49:51 的回复:

楼主住的地方可否推荐?

回复Fiola:Elin hotel,小酒店,房间都不大,在booking上面订的,位置不错,离机场10分钟车程,可以步行去保健路。

2016-04-01 18:28

我是四月份出发去济州岛,第一次一个人出去旅行。。韩文也不会,英文也挺差还是蛮担心的,可以分享点经验吗?

2016-04-01 23:24

引用 Triangel_阿祖娃娃_ 发表于 2016-04-01 23:24:05 的回复:

回复Triangel_阿祖娃娃_:机场和景点都有中文标示,备好问路卡和旅行翻译官,去景点玩之前做一下功课,比如在哪儿坐车,在哪个站下,济州公交都要报站的,公交车内屏幕上会显示即将到的站和下一站。实在找不到路可以打车,把问路卡给司机看,他就知道了。酒店订好后把图、地址和电话放在手机里,出租司机们找不到他会直接打电话给酒店问位置在哪儿,然后送你过去,非常nice!济州岛的警察oba好多都会说中文,问路很方便。

2016-04-02 10:22

引用 eijane 发表于 2016-04-02 10:22:33 的回复:

回复eijane:晚上出去玩安全吗?还有一个人可以吃烤肉吗?

2016-04-02 10:29

我看到有些人都说是两人份点的

2016-04-02 10:30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4-04 09:50

引用 zoeliuting 发表于 2016-04-04 09:50:47 的回复:

回复zoeliuting:我的行程安排就和游记里一样的

2016-04-05 14:39

引用 Triangel_阿祖娃娃_ 发表于 2016-04-02 10:29:34 的回复:

晚上出去玩安全吗?还有一个人可以吃烤肉吗?

回复Triangel_阿祖娃娃_:住在市区还是很安全的,只要你不是很晚还在外面。我住的保健路附近晚上很热闹

2016-04-05 14:42

那就好,我住的地方在新济州市厅那里。。就是第一次一个人去那么远还是有点担心的

2016-04-05 15:46

真心感谢分享,我和闺蜜那算12月份去呢,你一个人共花了多少钱呀?我们都不知道该存多少零花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