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砂和轻砂第一次出国游-曼谷普吉

• 出发时间/2016-03-04

说走就走的旅行不是指拿起背包就出发,因为还要办签证神马的,但我这次旅行还真说得上随性随心。
马上要春节了。我在理发店做头发,大多数女的都是无聊看理发店提供的IPAD上的电视剧,我就在那忙碌的查机票,忽然发现普吉返回哈尔滨的机票是1500元左右,海航的,就心动了,一看数目,就剩6张了。当时恨不得立刻回家,烫完头发,时不我待的跑回家,机票还有4张,注册账号,火速订票,付款。我的手机叮咚一响,短信通知我,订购成功,我冷静了一会,心里想,不去也得去了。3千块花出去了。
机票:去哪儿网订购。推荐大家直接去航空公司的官网订,优惠是一样的,还可以查到订单。
除了价格,地点,还要比较航空公司,是否夜航(俗称红眼航班)等。另外春节刚过3月机票特别便宜。转机地点和时间很重要。首次出国最好是在国内转机,然后直飞目的地。自己上了贼船的我,就想,我一篇泰国游的攻略没看过,连旅行社的宣传广告都没看过,啥也不知道啊,而且买了回来的机票,去的机票没买呢!当时各种慌。于是我开始了漫长搜索去程机票的过程,在比较了哈尔滨长春北京出发的机票后,我偶然发现,从大庆出发的机票才最便宜,天,我是一个舍近求远的笨蛋,惯性思维的认为应该是哈尔滨便宜。
签证:有了机票,还要有护照签证才能出国,(回想办去日本的签证,准备历时近一个月,各种折腾,痛苦煎熬的想放弃,此处省去1万字。)好在泰国的签证特别好办,着急的可以落地签,我因为时间充裕,就选择了大淘宝,将两张白底2寸照片和护照寄给淘宝上的签证店铺,等他办好邮回给你就行了。建议快递选择顺丰,护照属于重要证件。
签证,去比中国穷的国家,好办。去欧美,人家就是防着咱们去刷盘子刷碗打黑工,难办,年薪不过10万基本没戏。
酒店:出门就得考虑住在哪里,我在去哪儿网订的酒店。可以去Agoda /booking等网站预定也是一样,可以比较价格。我的教训就是,应该在确定下去的地点,起码看完攻略再订酒店,方便行程的衔接。
曼谷建议住在天铁线沿线。BTS线附近酒店。因为曼谷号称亚洲第一堵,胜过北京
手机软件:谷歌地图,有道翻译官,去哪儿网APP,听说还有个旅行箱APP明天试试。
电话卡:我在淘宝签证时直接购买Happy卡。
兑换泰铢:在中国银行电话订,然后去取。
安全问题:将护照、签证页复印后打印,酒店和国外航班订单英文版的打印留存,以备不时之需。大使馆电话也要留。出现意外的时候,祖国才是后盾。
然后我才真正开始了旅行准备工作。就是各种查攻略。确定自己的旅行线路,规划每天做啥。
交通问题:要将交通衔接好,去泰国可以在国内天猫将接送机,一日游都订好,马云爸爸已经将支付宝做到了国外,泰国人民的旅游服务意识很好,无需担心。你订了就知道了。
****************************************************************************

每天开始没事做就看攻略,十字绣也扔下了,幸好过年了工作不繁忙,要是像我去日本那次,忙碌的连透口气的时候都没有,哪里有心情看呢,这一看,对旅行满满的期待,也满满的快乐。
班组还有位小同事,也带了女朋友与我们一同前往,他与我一起值班,于是值班无活时,我们的交流都是旅行。爱显摆的我,还把这个消息散播到四面八方,是啊,那幸福的闪电告诉我的,我也要告诉你们,我的朋友,我很快就要喂马劈柴,环游世界。
我的旅行同伴也是我人生的同伴-老公。他是个一句英文不会,一个攻略不看,没有淘宝支付宝账号的人。哈哈,不过,身强体壮,吃苦耐劳,不挑吃喝,此行主要给我做保镖和司机。我呢,就是他的导游兼翻译。
某天,我俩在沙发上看电视,我嘚啵嘚啵的和老公聊着我的各种想法,认真盯着NBA的他任我胡说,似乎没有听到我的任何话,可当我提议,老公,我给你装个谷歌地图啊?他头都没转说,你不是有么?我开车你给我导航就行了。我不放弃的接着扯,老公我给你装个有道翻译官啊?他目光离开电视,惊恐的看着我,说,啊?咱俩还分开啊?我赶紧狗腿的说,不分开不分开,去厕所都不分开!!

准备东西:防水袋,游泳衣2套,手机防水套,
服装:防晒用品,拖鞋,彩色连衣裙若干,凉鞋运动鞋各一双。墨镜、帽子。
第一张是皇帝岛的风光,再来张雪景冷静一下我飞往热带的心。

我的计划如下:挺详细吧?做技术的人就这样。呵呵。再看我实际行程,就知道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

正式篇:
不能免俗,我的游记其实也是个流水,主要写的原因是答应了众多的朋友,要写给他们分享。因为在闭塞的东北,大部分人旅游意识不强,就是出门,也是跟团游的多,所以,自由行绝对是个新鲜词。
下午16点的飞机,按照以前我的习惯,都是上午不请假的,但后来考虑那天可能有雨雪,单位离家很远,出远门这天尽量避免开车,主要是如果遇见小事故,耽误时间,影响旅行。我闲居在家,东西都打好了,和父母交代了一下照顾孩子的事情,万事俱备,我居然还绣上了十字绣。因为准备的太充分了。
下午14点30出门奔机场,对,我家打车到机场才15分钟,而且从不塞车。我应该写一个论住在中小城市的好处的作文。到了机场,柜台给行李发了直挂曼谷大庆机场好小,窗外没有景色,居然没有兴奋的感觉,奇怪,可见准备时间太长了,会如同恋爱时间过长结婚不激动一样。因为班机到北京,居然遇见好几个老外,洋鬼子咕噜咕噜说着英语,我复习英语吧!

飞机2个小时就抵达了北京。才18点,一路按照导引,毫无行李牵挂的我们安检离境,开始候机,也就才19点,随便吃了点晚饭,逛免税店重要啊,可是免税店居然在20点30分关门了,而且豪华宽敞的候机大厅就剩下几只坐红眼航班的穷孩子,冷气太足,穷孩子们真心想抱团取暖啊。找几处舒适的座位睡机场吧。睡不着就看大玻璃窗外的大飞机。

经过5个小时的飞行,在飞机上填写了入境申请单,(入境会收走入境单,但出境单不要丢了,出境要用的)从北京达曼谷。一路有中文导引,随着人流就来到了入关处,没有什么传说中的小费,我把护照递上,入关检查人员对照了照片,敲了章,就顺利入关。提了行李,第一件事情,换衣服!!太热了。换好衣服,同行的同事小M去买电话卡了。给家里报了平安。我们商量了一下分别去吃饭,然后坐机场快线会合。初来异地,而且又是清早,有些紧张茫然的没有食欲。随便找了家店吃饭,不好吃。因为时间有点紧,没有去攻略里提到的magic food。去买快线票时候发现,那里有工作人员,没等我研究明白怎么用机器买票,他就热情的问我去哪里,我还犹豫了是否是拖儿,但事实证明我的担心纯属多余,他帮我按了自助购票机器,拿到了类似扣一样的车票。

曼谷的交通据说很糟,所以我在曼谷的行程基本只有地铁(MRT)和天铁(BTS),间接辅以出租车。所以建议大家订酒店时候尽量靠近BTS...。出行方便些。力求经济舒适,而把豪华的行程留给普吉岛。(土豪除外)。我此行的酒店靠近MRT。因为我当时没有做功课,不知道地铁是两家公司运营,需要分别购票,(不经济)。我住的酒店(the prome 中文名字叫普罗姆拉差达酒店)也有优点,在泰国文化中心站出口走路3分钟就到了,而且靠近大使馆,心中有底啊哈哈,离超市BIG C和一个小夜市很近,出门口就是。顺利抵达酒店,酒店前台那里没有中文服务,不过简单的英文交流没有问题,因为不到14点不让入住,大多国外酒店都遵守行规,12点退房14点入住。我把行李免费存到了酒店,直奔大皇宫而去。还是坐机场快线,到了机场快线的终点,phaya thai。出来后打出租车。热情的泰国租车司机站在地铁口,拦着我上车,我问他多少钱大皇宫,他告诉我500泰铢,我果断还价100,然后就没有然后了。不过,很快我拦下了一辆黄绿相间的出租车,告诉他 BY METER,司机师傅同意了,还很热情的介绍他们的国王,还告诉我,从下车点要怎样走路去卧佛寺。好人!事实证明打表到那里85泰铢,我给了100,潇洒的下车了

大皇宫人山人海。要走到里面才是买票地点哦!来感受一下。不过值得一去。

好几个进入的地方要脱鞋,大家把鞋子放到鞋架上,但有些类似的鞋子就不好办了,穿一双好识别的鞋子放在你能记住的地方。我遇见一对母女,找不到鞋子了。

注意脚!所以鞋子的事情很重要啊。没有鞋子怎么走路啊青花瓷配上大皇宫的金碧辉煌,竟然很和谐。

拍照角度很重要!!看这个是不是没有人了?

纠正一下。这里才是大皇宫。前面的金晃晃的 是玉佛寺。玉佛寺是大皇宫的精华,人太多。大皇宫就人少了,地方大,人也稀疏起来,估计旅游团都不知道。

后来又走去了卧佛寺,要出来大皇宫,绕着大皇宫的围墙转一圈,才到的卧佛寺。太阳太大,吃了路边的椰子冰激凌还是热,而且手机没电,失去了导航,我忧心忡忡,怕找不到回去的路,觉得卧佛寺没意思。去了大皇宫的玉佛寺就不要特意来这。

出了卧佛寺,没有导航,语言不通,我们随着人流和感觉居然很顺利地来到了码头,按照攻略,我该乘坐橙色旗子的船,可是,我茫然了,好几个船来了,都没有旗子!!或者有旗子但不靠岸!问了路边的人,英语限制,我也没太明白,终于来了一艘橙色旗子的船,我们挤上了船,船上人挤人,我惦记着上船买票,就顺着人流挤到了里面,我想买了票告诉售票员到了中心码头喊我。没有售票员又没有提示,只好看码头站牌,好在中心码头下船人多,跟着走就对了!对,东北话叫“傻子过年看介壁”,意思是不知道怎么做就看隔壁。

湄南河水特别脏,到处都是往来繁忙的船只。

这是马里安曼神庙,印度教的神庙,据说是在印度以外唯一香火繁盛的印度教寺庙。我很好奇,特意在S3站chong nonsi下车,沿着出口方向走到第一个红绿灯左转,大约共走路30分钟才到达目的地。记住,旅游的目的是了解多姿多彩的世界,所以,要尊重别人的真诚信仰。寺庙内不让照相,梵音隐隐,印度裔或者就是印度人献上了装满水果和花朵的盘,有佛陀给他们脑门中间点红点,我装模做样的参观了里面的雕像,其实我对活人更感兴趣好不好?看到一个大胡子缠包头的裸着手臂的行者模样的人,果盘都转给了他,敬献到一个不让参观的屋子里。因为担心自己好奇的目光过于不礼貌,且对印度人有种说不清的抵触,加之整个神庙不大,我们很快浏览完了。

还得回到地铁S3站,时间已经13点多了,决定去地铁的路边一溜小吃随便吃点,粗砂是个执着的人,要去永和豆浆,轻砂本着在国外不宜进行批评教育的心里,和他一起去了,粗砂吃了韭菜盒子!(老公,韭菜盒子是东北小吃,你一个东北人来东南亚吃这个,请原谅我不能理解)轻砂吃的炒面,味道不错。老公卖力的吃韭菜盒子,我则心里偷笑,我就不告诉你晚上去建兴酒家吃大餐!!

回酒店补觉后,因为取消了云石寺的行程,时间宽裕,就改成第二天去周末市场,那现在去建兴酒家吃饭吧。还是地铁,出口就看到建兴酒家了。上楼后有点懵,一屋子人,没有隔断,吵吵闹闹。不过服务生给我俩找了个靠窗口的闹中取静的位置。服务生为泰国人,不过菜谱都是图片,点了咖喱蟹,蒜炒含羞草,鸡蛋炒牡蛎,芒果糯米饭,要的啤酒,花了1100泰铢。注意:泰国是把账单放在本子里面,然后你把钱也放进去,他再把找的钱夹在本子里给你。不会像中国人,把钱露出了,可能中国人都比较喜欢显得有钱。把酒临窗,窗外霓虹闪烁,楼下车水马龙,一天前我还在电厂的现场努力消缺,一天后已经在曼谷骑马倚斜桥,这就是旅行的奇妙吧

建兴酒家吃饭的感受是,大家都说好吃的,好玩的,通常都有道理。吃饱了回家,做了马杀鸡,350泰铢,因为我实在不能接受在大街边按摩,这个是酒店里的,随叫随到,按摩后就上楼回房间睡觉,多好。

恰都恰周末市场,其实就是一个包罗万象的市场,我找了攻略,打算去看玩具,当地特色手工艺品,但逛的时候,觉得没什么意思,没有什么想买的。感觉还不如上海小商品市场有意思呢。逛到中午打算在周末市场吃点东西,可是到处都是油炸食物,而且我肠胃不好,万一吃了拉肚子就不好了,于是回到the prome,在big c附近的一个店吃的饭,我俩一人一个套餐,就是一个盘子里面是饭和菜,一杯饮料,但我点的菜里面似乎是传统泰式菜,香料特别足,我吃不惯,粗砂很大方的和我换了,真是好老公。这是我换过来的菜,还有蓝莓沙冰。大约一份饭30-40人民币吧,我记不清了。

中午回去酒店睡觉,睡醒了,去逛会街吧,然后去夜游湄南河。逛街的时候在ZEN买了2个曼谷包,我送给了妈妈。这个包不适合上班背,属于花布包。觉得我妈拿着装点零钱手机还行。

湄南河行程是我此行里面最失败的,我们在淘宝订的最贵的璀璨明珠的船,每人300元,但吃的很一般,船在河里开到了一个大桥就兜回来了,大约船行90分钟,表演没什么意思,就是一个乐队在唱歌,也没有人妖跳舞。吃的也没什么菜,就是虾和肉什么的,河边也没什么灯光,上面这张是最漂亮最亮的一张,是郑王庙。不推荐大家去。回去做了马杀鸡,安慰我的心灵,睡觉,期待第三天的行程

大名鼎鼎的 Terminal 21航站楼设计太有名了,又离我们住的酒店很近,只有3站,当然要去参观了,在这照了我最后的皮肤还白着的照片,后面普吉岛就很快晒伤,现在写游记时候皮肤还黑着呢。本不想发太多自己的照片,但逛街时候,粗砂要给轻砂照相,这样贴心的服务,轻砂怎么能拒绝呢?商场的每一层,分别是日本伦敦伊斯坦布尔旧金山好莱坞日本那层 有很多物美价廉的衣服,是本地设计师设计的,轻砂买了一件。很喜欢。商场早上10点开门,我们是吃了早餐,游了会泳,打好行李,存在酒店,退房,来逛的街。下午2点回去拿的行李,坐地铁到了MOCHIT站,然后再坐A1大巴到达廊曼机场约下午3点,飞机下午17点起飞,我们在机场候机大约等了30分钟。所以大家要注意酒店和飞机的衔接时间,不要弄得不早不晚,还哪里去不了。

廊曼机场的愤怒的小鸟。因为怕延误飞机,我们到的有点早。粗砂跑来跑去的照大灰机,很开心的样子。机场候机本来没什么乐趣,但轻砂却被我们乘坐的那班亚航提醒登机的工作人员的播报逗得乐不可支。一个典型的黑黑的泰国人,先泰语,我脑子里飘过一片毛毛虫文字,然后英语,带着泰语口音,还好我习惯了,再然后,是泰式口音严重的汉语!我笑死了,老公还朝卖力播音而汗流浃背的工作人员竖大拇指夸赞!

抵达普吉岛大约晚上6点,出了机场就看到懒猫接机的大广告,一个小时的车程后,抵达卡塔海滩的宜必思酒店。放好行李出来吃饭,立刻就感受到潮热的空气,熙熙攘攘的街上各色人种,老公还遇见一个西方人,自己跳出来揪着粗砂的衣服,大笑着说:same style!!!撞衫事件很快乐。
宜必思是一家全球连锁酒店,我们那家住的基本都是俄罗斯人,粗砂与轻砂在酒店门口的一家巴基斯坦人开的餐馆吃的晚饭,那家的服务员也是巴基斯坦人,超厉害的可用英语、泰语、汉语、俄语招揽客人!还自称是中国人民的 好朋友,铁杆盟友(他用汉语说的!)所以我不打算去泰国打工了,语言关我都过不去,来看看我们吃的菜吧。

宜必思酒店的游泳池,我们在这旁边吃的早餐,鸡蛋花盛放,小鸟啄食面包,美不?一晚上才218。含早餐。走路到海滩大约10分钟。推荐给各位工资和我差不多的人。

早上在宜必思全是西方面孔的餐厅吃早餐,泰国的外国人特别多!在泰国报房间号时候,比如110房间,要说 one one o 而不是one one zero。语言的目的是对方理解,而不是语法改错。
然后我们去了小卡塔海滩。从宜必思走过去好远,失误啊。而且有近路我们还没有看到!近路是在刚抵达小卡塔的高坡上有一个狭窄的台阶下坡,掩映在树丛间,那附件有一些摩托停着。住在大卡塔海滩小象雕像附近的走过去估计要20分钟吧。小卡塔水清人少,附近都是比较贵的度假村。大卡塔繁华热闹,住宿选择余地大。
大小卡塔海滩都适合游泳,海浪小。水清沙白,沙子细腻,不过不适合浮潜,没有什么彩色小鱼。
大卡塔沙滩上早上三三两两跑步的人,散步的人,晚上还有放拖拽伞的,骑摩托艇的。我们在小卡塔海滩骑的摩托艇去了卡伦海滩!!不说了,放照片!

小卡塔的海滩不大,人很少,适合不喜欢吵闹的人。

卡塔海滩有两家双厨餐厅,TWO CHEFS。墨西哥菜为主,比较适合东北人的口味。推荐给北方人吧。对了,大部分泰国饭店习惯把桌子摆在外面,内堂全是风扇,没有空调。

午饭后酒店休息一会,粗砂和轻砂去租了摩托,350泰铢24小时,酒店租的,抵押了护照(这点让我很不舒服),听说路边租才200泰铢!我们在路边的自助加油机加了油,突突突,上路了!!!因为普吉岛没有公交,出行就得打出租车,而出租车又特别贵,所以租摩托经济方便。不过一定要量力而行!!!因为泰国是左侧通行!!与我们国家刚好相反!而且普吉岛山路崎岖,大幅度的上下坡,大拐弯,一定要有驾驶经验的人骑!!

抵达神仙半岛,时间还早,我们去了离看日落最近的一个海滩yanui浮潜。我在一个旅居德国的网友(她的网名叫飞在德国)写的游记上读到的,几乎没有攻略提到过。是普吉岛本岛两个适合浮潜的海滩之一。不过这片海滩礁石很多特别扎脚,我去的时候又是下午3点多,退潮时分,礁石裸露,我被礁石划伤了好几处皮肤。不过由上图可见,海水是多么清澈,我是用普通微单在水上面拍的,不是水下相机!!这个是红色的脑珊瑚!虽然礁石划伤了我,不过这附近真的好多小鱼,和我去日本渡嘉福岛时候差不多,而且浮潜的人很少,只有几个外国人。这里可以租到救生衣,过路可以投币去厕所和淋浴,吃饭,买椰子汁喝。虽然店很少。比飞在德国去的时候好多了。

如果住在神仙半岛不远的地方,可以来这浮潜,就是图上沙滩尽头的礁石附近。飞在德国还提到另一个浮潜海滩,但我没有去。也在神仙半岛附近。感兴趣的自己去看她的游记吧。

本来想在神仙半岛看日落,结果浮潜完毕去看,天,一大堆大客车,附近的小卖部的水都价格贵的惊人,专门宰跟团游的地方!还有游客冲进去花泰铢,我一想人挤人的情景,果断去附近的风车观景台看日落吧。风车观景台也有一些人,不过都是和我们一样骑摩托来的,宁静的港湾停着船只,粗砂轻砂喝着椰子汁,一大群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一起等着看日落。

美好的一天结束了,赶紧骑摩托趁着天没有全黑下山!!

因为对大太阳的预料不足,第二天我就晒伤了,肩膀一碰就疼,于是临时决定去逛街,骑摩托去王权免税店。购物就不说了,不过王权免税店不是很大,1个小时就能逛完。

购物归来吃饭,随便找一家,吃的不错。

下午就在卡塔海滩游泳看书看热闹。悠闲的日子啊。

日落了!卡塔海滩的日落。你说我怎么总是看日落啊,哈哈,因为我起不了早!!还因为普吉岛各大海滩除了拉威海滩,都是大海在西面,正适合看日落啊!

扬帆出海去离岛-皇帝岛。这是离普吉岛本岛最近的一个适合休闲的离岛。没有去皮皮和斯米兰的最大原因是我晕车晕船。而我是在订好酒店后才知道斯米兰,所以,如果打算去斯米兰自助游,住在考拉(也叫蔻丽)海滩,方便上船。否则太累了。考拉离机场较近。与卡塔芭东是两个方向。我坐的船是浪花朵朵家的大天鹅号,虽然有点慢,到皇帝岛大约要1小时,但绝对不晕船,导游和领队都挺好的,就是去小皇帝岛的浮潜特别没意思,根本没有鱼。不过回程时候的海钓满好玩,大家一人一个丝线,穿好饵,停船钓鱼,我没有钓上来,因为鱼吃了我的饵拉直了鱼钩,跑了。

面粉沙滩的皇帝岛是此行的最美景色,这是粗砂随便拿手机照的,我也从不修图。真的,这才是大海!这才是沙滩!皇帝岛上三家上星酒店,可以提前预定,还有几个小点的酒店。三家上星酒店,racha坐拥无敌海景,酒店豪华,就是白天时上岛的人都在这里玩,有点吵,再一个淡季还要千元左右的费用也要考虑。rayaburi是我们住的,也有一段面粉沙滩,但沙滩往海里走远点就是礁石多了,退潮时全是礁石。我们的房间不是海景房,600多一晚。离racha比较近,早上和晚上一日游的游客散去,适合去凹造型。(我有个特别不会拍照的老公,这么美的景色我就没有一张好看的照片)。banraya是在岛的另一侧,走路与racha大约20分钟吧,它的石头海滩里面特别适合浮潜,不爱游泳的老公都喜欢上了这里!!

gopro相机我们买的最便宜的,又没有助拍杆,所以怎么也不能展示我们所看到的万分之一!!我还看到了小尼莫!不过那时相机在粗砂那里,等我再去找,就不知道是哪个位置了。我所看到的水晶宫内的景象,请大家回忆动物世界!真的是那样!!可惜水下不能赞叹和惊呼,连想分享自己的喜悦都要出水才能说话,所以那份激动啊,直到现在回想起来还开心!

在这啰嗦几句安全问题,浮潜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忙着看小鱼离岸太远,救生衣一定要扣好扣子,并将腿下的带子也扣好!风浪大时候不要浮潜,呼吸管进水人很容易恐慌而呛水。

就是这个海滩,虽不适合拍照,但特别适合浮潜!!!宁静的没有几个人,东西放在岸边根本不用担心,但要注意涨潮带走你的拖鞋!

真不舍得走啊,让我再在这大海里走走吧。

racha酒店前的下午14点左右的情景,同事小M说,人虽然多,但鱼还是挺多的,关键沙滩好。。。看来,再来的话,再住哪个酒店还会纠结呢

离开皇帝岛,返回普吉岛,心里空落落的,只有吃才能安慰我离开美景的心灵。

吃龙虾,我们没有去班赞,因为我俩都不擅长讲价,反正就一次大餐也不算什么,就去的orential food。大约这次龙虾大餐花了约600元钱吧。皇帝岛归来我们换了酒店,去了最热闹的芭东海滩,这次饭是在芭东吃的。芭东方便看人妖秀等,逛酒吧街看表演等等。不入世何谈出世?所以我们必须来看看灯红酒绿的生活。哈哈。好吧,我就是来看热闹的。我想去酒吧街喝酒看热闹,被粗砂禁止了。我以为能看到大街上的钢管舞表演,结果没有,听说付钱喝酒就有。

因为芭东海滩的海水不好,所以我们在酒店游泳,退房,准备踏上返程。这天的行程我安排的不太好,退房是中午12点,接我们的出租是晚上9点,我打算逛江西冷。结果逛了才知道,和曼谷没法比,商场不太大,附近有条街,但有3个小时也逛完了。而且没有什么有特色的东西。我是要去做马杀鸡,又发现泰铢花完了,也不想去取了,因为后面没有用的地方,带回国内再兑回来不合算。后来一商量,去海滩看日落吧,与大海告别。

可能是心情,感觉芭东的日落很美,让我分外不舍。

看完日落,吃罢晚饭,回酒店大堂等车,去机场,在机场在欧莱雅买了化妆品。晚上0:30飞机返回北京,7点抵达北京,2小时后转机飞回哈尔滨,再坐机场直达大庆的大巴。下午3点到家。回程特别紧凑,但却感觉特别疲劳。回来休息了一天才上班。

把这张照片放在最后,因为生活不止眼前的蝇营狗苟,还有诗和远方!我已经在准备下一次的旅行了!顺祝所有看到这的朋友,旅行快乐!!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3-29 14:30

引用 lilybb 发表于 2016-03-29 14:30:03 的回复:

回复lilybb:那时忙着玩,哪里有时间写。回来写的

2016-03-29 19:10

楼主棒死了,我们逛terminal 都没看到这么多好玩的,居然还有疯狂动物城!羡慕!!

2016-03-29 23:17

引用 萌小小黑 发表于 2016-03-29 23:17:22 的回复:

回复萌小小黑:有空还一起出去玩!期待你的游记啊!不是说你也要写的么

2016-03-30 20:36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4-04 16:50

引用 钟灵毓秀 发表于 2016-04-04 16:50:35 的回复:

回复钟灵毓秀: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挤挤总会有的,关键要有爱旅行的心

2016-04-05 02:41

引用 一粒砂 发表于 2016-03-30 20:36:36 的回复:

有空还一起出去玩!期待你的游记啊!不是说你也要写的么

回复一粒砂:我最近比较忙,他写了,今天刚发表完,等忙完这段我也写一篇,吼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