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兰10天,不碰咖喱10年——锡兰蜜月(假)旅行

叶费费 (深圳) LV.3
2016-03-28 19:38 540/9
  • 出发时间/2016-02-13

斯里兰卡,锡兰。很美的名字,因为觉得发音很棒所以选择了来这个岛国旅行。不过一开始也是记不住这个国家的名字。斯拉卡里,斯里拉卡,斯里求斯……
但是也不影响觉得她的名字很好听!
因此在2015年中大概6、7月的时候,我们决定利用过年的假期来这个印度洋上的岛国旅行。
身边的人初听到我们前往的这个国家,都很疑惑在哪里。都回答在印度洋上,印度下面。
于是对比了亚航,马航,国泰(可能)还有斯里兰卡航空的票价,选择了斯里兰卡航空。直飞,中途停靠曼谷,7小时到达科伦坡。重点是还包两餐!!
来回票价3820元/人,之后就闲置了一段时间了,边看看游记,边了解了解各个城市的可游点,还有距离等等。
下半年国庆后,我们才开始认真做了自由行的攻略,本着休闲放松的方式出行,但是又想着既然都去了,不如贪心一点把热门的城市都去一次吧!
2016年2月13日 香港科伦坡,宿尼甘布
2016年2月20日 Ella→Galle
2016年2月21日 Galle→Negombo
2016年2月22日 Negombo→air-port

重大提示:仅以本篇游记纪录本行的各种吃喝住,是长长长的流水账!没有太多的tips

出发!!!!!!!

2月13日7:05pm的班机,下午1:40在大剧院乘坐永东的机场商务车,150元/人。我们带了一个20寸一个28寸的箱子,坐上午车在皇岗下车过中国关,之后就在车里验证过香港关,大概2个小时左右,还是比较方便的。国际航班在香港机场T1楼,斯里兰卡航空公司在F排吧好像,比较靠近,而且没有明显标示,只有小屏幕上游该公司logo图,一不留神可能会错过。在我们取票的时候工作人员告诉说还不知道在哪个登机口,只能在航班停靠前一个小时才能确定。取完票,寄了行李以后去了翠华,机场价格会比较高,有点后悔没有去平顶山餐厅!!!稍微吃饱了,时间也差不多啦,选择了一个比较少人的登机口,因为有座位可以坐,然后!我们的飞机就刚好停在这个登机口,看着它缓缓停在眼前~从香港曼谷(不下飞机)到科伦坡,用时7小时,科伦坡时间11点到达。因为经停了曼谷,所以有两顿飞机餐吃,机上空姐会发斯里兰卡入境申请单,下机以后入境就会快速很多。

半夜里空荡荡的免税店

人人推荐的dialog,真的很多人排队,也不是排队,是插空就上前!其实觉得隔壁的telcom(?)也应该是差不多了,其实旅途中手机使用的并不多。因为我们俩都是用iPhone,就只买了一张卡,需要的时候就开热点共享网络。其实就是收发微信,互相发发照片罢了~3G的话没有传说中那么快。1300Rs/张

之前问了房东,她说如果机场接送的话要17美金相当于2400卢比(可能因为是要来回),我们在那里对比了两家私家车公司,谈好了1400卢比到住宿的地方,大约要开半小时。到了之后已经凌晨12点半了,我们订的房间一进去是个很小的房间,放了一张双人床和一张单人床,然而侧面有一道门,房东说其实这个房间空间挺大的,打开后往里看简直吓一大跳,里面很大!是个客厅连厨房(但是是空置的,没有使用),再走进去也是很大的洗手间,算是一点小惊喜吧!有空调,被子是薄薄薄薄的一张被单而已,总的来说很不错~

房东一家为我们准备的早餐,很丰盛,平时吃两份早餐的我都吃的很饱,烤面包牛油真的香的不得了!茶闻着也很香,加不加奶都好喝。果酱吃不出是什么味道的。

民宿过一条马路,穿过一条小巷子,就到了尼甘布海边,水色很深,很多人在游泳,阳光沙滩比基尼!本来就打算来海边走走然后就出发去科伦坡的,因此也没有带泳衣,我们就在海边冲冲脚照照相就好了。照到一半有个男人很热情得跟我们打招呼,然后聊了一会天,就跟我们说他有一个贝壳很漂亮。是一个大海螺刻着大象和“Sri Lanka”字样的还蛮好看,就问多少钱一个,那人就说1000卢比1个,相当于50人民币。最后成功砍价到用人民币50来换他的3个贝壳。

民宿老板娘Asha教我们如何坐车到科伦坡的,是highway 240,不单止有空调还有风扇!220卢比两个人。去车站搭tuk tuk,途中司机大哥载我们到河边停下来想推荐我们坐船,5000卢比1个半小时有猴子岛之类的玩,我们觉得时间太长,过不了半个小时就会觉得无聊就说先去科伦坡有时间再考虑一下。主要是那条河边真的很臭鱼腥味

科伦坡车站的前后左右都是市集、市场、街市,很喜欢逛这种很有生活气息的地方,他们的菜标价到现在还是看不懂,搞不清代表什么意思

一个喝饮料的小摊,档口旁边有一条很简易的木板条钉在墙上,就当做是给顾客坐着喝的休息地方了。听不懂这是什么,像是椰子汁+绿豆的饮料,老板左拉右拉混合好了以后给了我们,是用玻璃杯装的当场喝,40卢比,想拿走的话就拿个黄色胶袋装着,但是没有吸管!于是打包完了又叫老板倒回杯子里了~味道咸咸甜甜的挺好喝不过是热的,喝完以后竟然很舒畅而且解渴!我们站在一边喝的时候,本地人都在凳子上挪出空位,招手让我们坐,2个人喝一杯很快因此也没有坐,暖身暖心的饮料。

往下走到了一家餐厅,有碟头饭和面包,很多当地人都是上一盘面包,各式各样然后你吃多少就吃多少,不弄脏其他面包,吃完老板把面包拿回去然后算钱。我们点了一份咖喱鸡肉饭180卢比,超级辣!配菜也很精彩,有炒过的青辣椒,酱过的黄豆,土豆,炒过的虾子和两片炸过的脆片,十分开胃!老板不断过来闲聊询问口味以及关于我们国家的问题。问老板怎么去到city hall,老板跟我们说到对面街坐公交138就能到了。斯里兰卡的公交是随手招停,车门永远是不过关的,下车预先站到车门口,车减速慢下来(不完全停下)你就要跳下车了,当地人十分纯熟这项生活技能!坐了20分钟就到city hall两个人24卢比。

回程车上的小贩卖的番石榴,50卢比,很多,好吃的部位倒是不多。行程中没有安排在科伦坡住宿的,于是在尼甘布多住一天,趁着白天时间去科伦坡转转,也算是到过啦!出发前没有仔细把攻略整理后打出来,因此到了科伦坡也一时不知道要干什么,要去哪里,就只记得ODEL,就去了city hall旁边的一家4层楼ODEL。类似国内的商场,就是没有什么好买的了。然后还去了ARPICA,相当于超市,买了两盒Dilmah的红茶,时候证明在超市买会选择多又便宜,

科伦坡回来稍作休息,跟Asha提交了我们前半段的行程,并把预算给了她以后,让她帮我们联系包车后就出门吃饭啦。在海边一条街走了一转,6点钟左右可能时间尚早很多店铺并没有顾客,大部分餐厅都是民宿+餐厅的形式。最后定在了一家叫Angelina's Restaurant的餐厅。严重怀疑蟹肉奄列的小螃蟹不新鲜,接下来几天就都很不适。幸好只是两块小小的,没有仔细吃光肉,因为只有海水的咸味

说是水煮蔬菜,却意外的很好吃!蒜蓉是有的,还有不知道用了什么调料,非常好吃

可能只有一个厨师,后面来的顾客等菜上等得非常长时间!

尼甘布晚上6点半太阳下山天就全黑了,路上几乎没有路灯,都是靠店铺的灯和车上的灯来照明,我们吃完饭回去民宿的路程有15分钟,其中一段完全黑乎乎得的确让人有点害怕,但最终还是平安到达民宿!

在车站买了一串葡萄,就这么用试卷纸给包装啦~

真的只能说我们第一家民宿的条件实在是出乎意料的好??

一间大大大房间!双床,连接浴室的是一个大厅,不过暂时是不能用的状态,厕所也出奇宽敞,热水也不错

第二天的早餐,除了薄饼,Asha还提供了另外一种当地食品,hopper还是什么的,薄薄的碗状薄饼,底部稍有厚度,Asha告诉我们可以直接吃或者抹果酱黄油也是可以的~

水果好吃,碟子漂亮~

这种在自家漂亮的庭院里吃着早餐的感觉很好

即将跟我们度过4天3夜的包车~司机叫Sudesh,我们一上车他就把副驾的靠枕拆掉了,视野瞬间开阔,印象瞬间加分!

在公路上的牛群

这家民宿就在公路边上,但是一个不留神就会错过它的大门!大门也就是两条白色的柱子还有门牌号,没有其他明显标示。我们的租车司机只要看完地址,然后几乎就可以直奔目的地,不需要导航,很神奇。老板是一个不高但十分温文儒雅的绅士,穿着白色衬衫白色裤子,另外还有两名一黑一白服务人员,都是男生。一下车核对完信息一个工人大哥就热情得帮我们把行李拿到房间里,房间非常大,钥匙很特别~工人为我们介绍了一下房内情况,就给我们送来两杯果汁儿,是院子里种的橘子榨的。好好好好喝!!是绿色的橘子,甜而微酸,冰冰凉。

菜点旁边都很贴心的放了原材料,让你知道这是什么东西。

下午2点出发去吃午饭,Sudesh带我们到了ACME HOTEL吃自助餐,一进门就看到3,4桌欧洲白人在用餐。进去后我跟服务员说3位,想请他一起吃,但最后Sudesh没和我们一起吃,把我们安排好后他就自己解决了。其实这个自助餐也就10道菜不够,有红米饭白米饭,茄汁通心粉,炒米粉和叫不上名字的咖喱肉和蔬菜,另外还有茶咖啡和水果雪糕。相当多当地人在排队等白米饭,看他们都勺了一大坨白米饭(很多很多)。当我勺的时候服务员不只一次提醒我这是辣的,看来在他们眼中我们就是吃不惯辣的!我在看菜的时候,我蔡说帮我舀饭,问我2勺饭够不够。我说够。一低头满满一碟的饭,简直要哭!吃完埋单两个人2200卢比,感觉还能接受,只是菜式比较少,饮料也是另外算费用的。

填饱肚子出发狮子岩!
开了半小时到了狮子岩,Sudesh带我们买门票2个人60美金,然后问我们需不需要导游,我们说不需要。带我们到验票口说我们下来的位置是一个停车场,他在那里等我们。我们进去前去买了瓶水,还是有必要的。店里有个人说100卢比来当我们的导游,我们想着两个人逛比较自在就说不需要了,但他一直在说狮子岩1000多年的历史,如果我们不要导游的话会错过很多,又说花了那么多钱买门票,如果不需要导游之后的会损失很多,最后我们还是拒绝了他。

进到去要走一条很长的路才到狮子岩的脚下,一路上也有好几个人一直问我们要不要导游,刚好我们后面就有一个中国的旅行团,我就说我们是那一团的,只不过我们走快一点来拍照而已,那些“导游”就很识相得走了。其实真的走快一点在拍照。进门口后,有人用塑料袋装了吃的吧,猴子就挨着很近的跟着,有个狗子见状飞奔过去,猴子也就跑了,但不是走远,两个就远远的僵持,跟着塑料袋的人了~

到要爬狮子岩的时候因为下雨楼梯有点滑,又有几个“导游”很好心得一直扶着我的手臂扶我上去,我一直说不用谢谢,但他们不听一直扶了好几次,最后一次我就大声说了一句真的不用了谢谢!他们才真的放开我让我自由了。到达半途,风景已经很好了!

站在边缘毫无畏惧顺毛的小狗

接下来就是一直得爬楼梯了,到达一个垂直旋转楼梯比较特别,上去就是壁画了,现在已经不让拍照,看了几眼就又垂直下楼梯了,之后是镜子墙,是一种矿物质经过太阳的照射会发光,但我们那时是下雨阴天,只能微微看到一些闪光。之后去到了狮子爪的地方,开始下起了狂风暴雨,大家都躲到了医疗室躲雨,里面有中国欧洲日本团都在那里,在狂风暴雨中还有人从最顶上下来,那铁梯是悬空的着实有点吓人。

经过了几个,终于确定是垃圾桶

狮子岩登顶!登顶时多是悬空的铁梯,还很大风,向外望去风景很美,但更多得还是害怕。花了大概十几分钟终于到达顶峰,那景色确实值得狂风暴雨中冒险前进!加上天空一边是乌云一边是晴天,两种不同的感觉,原本计划的是狮子岩顶看日落的呢,但是无奈天气不好都,看不到太阳不说,有一阵雨又要来的样子了。

照完相5点多开始下山了,刚刚上来挤满人的梯子现在就只有我们两个人,感觉下山更轻松一点,也更加倍的害怕!都不敢看外面的风景了,风又很大,只能紧紧抓着梯子的扶手,一级级挪下来。下到狮子爪就从另一条路下山。

有个小插曲下楼梯的时候有两只狗发出那种愤怒的声音,我在一只黄狗的后面,我蔡在一只黑白狗的后面,刚好把我们间开了哈哈~看起来像打架,不过碍于一直有人在梯子上一直没打起来,相当有原则!下到停车场已经6点钟了,总共花了2个半小时游览狮子岩。

回去的路上Sudesh说带我们去看大象,我们没想太多就说好,后来想了一下怕是他带我们去那种收钱,他拿回扣的那种店,就问是看啥大象,表演的那种吗?他说就是大象吃东西之类的,那些大象是野生的,没人养的(后来我们在路边还能看到政府的宣传牌上面写着,马路会有野生大象经过,请减速慢行)。太感动了!完全改观!不吝惜油费额外带我们去看野生大象,Sudesh你是个好人!可惜开了半小时一路上都没看到大象,只能失望掉头,掉头回去差不多到民宿的时候发现一只大象,终于如愿以偿,幸运!

回到民宿已经7点钟了,下午跟老板说好我们晚上8点钟回来吃晚饭。到我洗澡的时候热水不热了,简直是冷水!耽误了一点时间,后来也没有解决。晚饭是标准的昨天在科伦坡吃的180卢比碟头饭,只不过把各项小菜分开来装,有一大碟饭和一盘水果(木瓜菠萝香蕉),房费并不包含晚饭,不过这里周边比较不发达,没有什么店。
吃饭的时候老板会一直跟我们房客聊天,然后才得知他把水温调低了!当地人似乎都是洗冷水的?还问了老板有没有早上的橘子汁提供,答曰没有,那应该是欢迎饮料吧!

尝了一下当地的啤酒,怎么说呢,是很淡的感觉。

标准的早餐模式。西瓜汁鲜榨的,也非常好喝。

吃完早餐,出发前送了5张5毛钱人民币给民宿老板(兑换了50块的5毛钱纸币,足足100张),还送了一张我们3人合照的拍立得给他(不论他愿不愿意)。

Sudesh说我们的酒店就在湖对面

11点出发遗产酒店,Sudesh说只要开半小时车就能到了。可是在路上Sudesh先是问我们要不要参加农村生活,我们下车看了看行程两个小时包括骑牛划船和制作咖喱还包午饭,想想觉得用时太长走了,其实是对这些没多大兴趣。

之后Sudesh就说前面有个宝石博物馆免费的,我们可以去看一下。一开始我以为是Jam,心想还可以买点手信啥的~去到一看就知道是专门做旅行团生意的那种,首先带到2楼看10分钟影片介绍斯里兰卡的宝石开采;然后就是带你认识各种宝石,参观加工间。最后就是要你买宝石,因为喜欢红红的颜色,sales选了一个做戒指粉红宝石,说是best of the best。然后商量说看价钱多少,如果1000-2000人民币以内的话就买一个吧。然后那销售给出的价格是1100美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对行情真不了解。就说太贵了买不起,那销售又请来经理说给最低优惠1050美金!我们就说考虑一下吧,就走了。然后之前谈笑风生,笑容可亲的销售马上黑脸头都不抬地说好吧,没关系,然后我们就走了。

上车继续出发,Sudrsh就说那销售又打电话给他了,然后Sudesh就通过他的老板的关系说能降到700美金,又说他们老板跟这家珠宝公司有联系之类的,之后那个销售第三次打电话给Sudesh说最低能给到600美金!我们就说其实我们没有在斯里兰卡买宝石的计划,Sudesh终于放弃了。

接着他带我们到了一家丝绸店,说可以穿上本地服装然后拍照。这家就值得去一下,因为可以试穿服装,然后销售很热情得帮你穿上然后帮你拍照,我们用手机拍了几张然后用拍立得拍,销售看到了就说也想要一张,我就帮他拍了张送给她。然后又是让我们买衣服了,我一件上衣一条裤子加一条围巾就要20000卢比,果断不买走人,然后那销售也是马上黑脸。没想到自助游也能逛购物店,不过这个服装店可以拍照还是值得去的。

到达遗产酒店已经是1点了,刚到门口还没下车就有很多猴子在等着我们给他们东西吃,我拿出准备给当地小孩的糖给了猴子吃

到达后服务生会引导我们到无边泳池外的大堂等候,帮我们入住登记。随机会有饮品提供。登记好以后服务生为我们沿路讲解整个遗产酒店的结构,最后带我们到房间。

午餐,自助+点餐的,很庆幸终于不用再吃咖喱了!

吃完饭就在酒店里逛一逛了解具体情况,发现酒店很多坐的地方很休闲,适合拿本书安安静静得待上一天,但是不适合我们。下午5点半去无边泳池游泳,拍了照,游完起来摊坐在长椅上吹着自然风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因为酒店是依照周边自然环境设计建造的,泳池边上有一个小坡,有个人天快入黑时爬上半坡,坐在那里吹笛子。妈呀说真的没有手机也愿意一直摊在那里,因为实在太舒服太享受了!

晚上也是,饭后就在酒店里走走坐坐,还有现场live,算是舒服+放松max!!

仔细看看觉得这个红菠萝应该是喷的颜色吧!!

吃完早餐回去收拾10点钟出发,说是说2个半小时能到,但Sudesh还带了我们去一个香料庄园,在那里介绍了香草胡椒咖喱等很多香料,蔡蔡还花了500卢比做了个全身马杀鸡,平时没做惯觉得很不舒服。最后在庄园买了3包晒干的香草和两瓶脱毛膏,总共7000卢比,然后给了帮我们讲解的人1000卢比的小费。回头仔细想想,我花250块买了2瓶小小瓶的脱毛膏!!

如果各位包车的话,如果不想去购物点,要在一开始就对司机明确声明,能省下不少时间的其实。

Kandy City Centre里的洗手间是收费的

到达康提已经下午两点了。去到住宿的地方,Sudesh问我们要不要去看当地的跳舞和植物园,我们都没啥兴趣,我们就说自己逛逛康提湖,到4点你再来接我们到瞭望点吧(瞭望点是Sudesh介绍的,我们挺感兴趣)。去到住宿的地方我们拿着雅高达的入住凭证,但是好像老板没有登记我们的住房信息,最后把我们安排在负二层相当不好的房间,没空调不说,热水也是断断续续床单也有一股味道,并且湿度很大,非常不舒服,是目前为止最差的一家酒店。

大不是,巨蜥!

好像小时候比较常见三角形的蛋糕,甜度刚刚好,蛋糕体有点松散,遇到可以试一下~

遇到面包西饼店铺就走不动道了!

康缇的view point。其实个人认为还远不如在前往康缇的车上所看到的的风景。

在这一条街来回走了好几回找吃的,实在除了披萨KFC还有咖喱,但是本地菜实在不想吃了,就去了这家中国菜馆,然而老板还是本地人!并且是很默默的招呼,写单,上菜,不会过多与你攀谈。

来的早,选了个靠窗位置,是个几乎落地的落地窗,大红灯笼,看着窗外来往人车。

大玻璃瓶可乐!!至少在深圳,我初中之后都变成了小小的,200ml(?)的了。来的顾客有一个,两个,三个一伙。通通都是男的!!没有一个女性除了我。蔡蔡说如果发生什么事,我拦着你往窗外跳下吧。

点了一个特色炒面,上来的时候吓到,那炒面大到估计3个人都吃不完,幸好我不大舒服,不然我们会点几个菜,分量非常足。一顿下来1200卢比。

其实从到了斯里兰卡以后,到这第5天了,每天会上一次大,每次都是稀的。之后渐渐的没有胃口,从出发到康缇,从早到晚吃了一个三角蛋糕和一些通菜而已。从吃不下到肚子开始不舒服,心想可能是慢性肠胃炎了。也吃了2次自己带来的肠胃药也不管用。

我的肠胃绝对算是铁打的了!!

出发前看了很多人的游记都说饮食很单调,吃了几天宁可吃自己带的泡面。我想我们是可以吃10天咖喱的。蔡蔡是喜欢吃咖喱,而我又不会排斥。但是从飞机餐开始吃了5天以后,真的闻到都想吐了哈哈哈哈哈!!!

早上上厕所的时候蔡蔡突然想起自己食物中毒时的经历,说我的现象应该是食物中毒了。8点钟退房的时候碰到了一个中国女孩是在旅店工作、跟她说了下食物中毒,她说在康提市中心有好几个医院,不过公立医院是不招待外国人的,所以最好叫Sudesh载我们到私立医院。跟Sudesh说明情况,他说不用去医院,直接去药房买了六片药丸(一人三片,先吃两片,6小时后再吃一片)200卢比。9点钟正式出发去Nuwara Eliya。

郑重声明:如果有跟我状况一样的不适,不建议自己去买这个药。有司机的跟司机说明情况,没租车的就问一下酒店的前台。因为不一定每个人都可以吃一样的药物。(放照片只当纪录)

下午出发去MackWoods茶园,这个茶园的地相当大,厂的对面山还有想荷里活那样的白色大字MackWoods立在那里,并且来的路上经过好几座汕头都是立了招牌的。茶园这里特别多中国人,估计是个旅游点吧。茶园有两栋4层楼高的制茶厂,和我们上午去看的另一家差不多,就是规模大很多。一般有8个步骤:1采茶叶 2放24小时使它枯萎 3搅碎 4发酵 5烘干 6分等级 7试味 8打包。是司机Banana带领我们参观的,在烘干带上,不住怂恿我们站上去还帮我们摆拍哈哈~之后又是去试免费茶,蛋糕80一件,餐厅环境很吵,很多人就没有多逗留就去买茶叶了。这里的店比我想象的要小,而且没有想要买的那种木盒的,最后买了BOP一盒铁罐装和5盒纸包装,一盒姜茶共5000卢比。之后在茶园逛了一下就叫Banana载我们去吃东西了。

吃了药这个时候已经不会很难受,不过也是一整天吃不下东西。

Banana想载我们到一个印度餐厅,但那时候才4点,餐厅要6点半才开门,所以去了隔壁的一个咖啡厅。点了一份蓝莓蛋糕(不可自拔的三角形蛋糕),一份鸡肉卷,一杯蓝色海洋苏打和一杯冰拿铁共960卢比。蔡蔡也没胃口吃鸡肉卷,感觉好像发烧了。因为来到的时候天气骤变还下雨。

于是就让Banana送我们回去酒店,在我们吃东西的时候他离开了一下,原来是去接他的儿子放学。大眼睛长睫毛,下车的时候开心的跟我们拜拜,天气虽不好不过心情变好好。民宿提供的被子是薄薄的棉被,白天到了民宿冲了个澡,然后怎么都盖不暖。加上晚上会更冷,回到酒店向房东要多一张被子,老板拿了一张大毛毯给我们后就洗澡休息了,明天还要4点钟起床去世界尽头。

开着窗晾晾干毛巾,躺着看着外面很是惬意。

我们刚到的时候,放下行李就在住的地方参观了一下,之后坐在二楼的大厅。一个女孩给我们沏了一壶茶,一喝是姜茶,很暖身。试着加了一点奶,完全不会怪异啊!甜甜的非常好喝!!斯里兰卡的茶是不是随便加点奶就好喝到爆炸呢!!!

5点就洗完澡,外面也没地方逛,一直下着毛毛雨湿湿嗒嗒的,就钻被窝里玩玩手机,看看电视。当地的电视剧虽然听不懂,看着仍然很有趣啊哈哈哈哈!!!又看了音乐频道,歌曲几乎都是情情爱爱的,尺度还蛮大的??!贴身啊什么的

鸡蛋香蕉咖喱馅儿??

今天早上4点钟起床,司机Banana 5点钟就到酒店门口了,房东已经为我们准备了三明治,各一根香蕉和一瓶矿泉水当早餐。出门天还没亮,一辆手动档的面包车在山上又很大雾,能见度不超过10米,加上只有一条道的山路弯弯曲曲,这车技我服!

蔡蔡说希望藤原拓海来挑战一下他们本地司机。

5点50到达世界尽头买门票的地方,但要6点钟才有人开始卖票,这时候已经有好多人在排队了买票了。外国一个成人2058卢比,一辆面包车250卢比,一个本地成人60卢比,还有个景区服务费1000多卢比,我们仨总共6200卢比。  蔡蔡跟司机去买票的时候我留在车里,外面一阵风刮来车身都一震!!

买完门票进去还要开一小段路就到了停车场,一只大公鹿挡在了我们的路中央,超级大只!一点都不怕生!还没来得及拿出手机,司机就叫我们去干嘛来着,心想香蕉留着,回头在里面再遇到鹿就可以喂了~~~

天开始亮了,很冷啊 !!!!外国人穿了冲锋衣啊羽绒啊都有,我们里面穿了短袖,外面一件薄外套,即使有太阳可能太早的原因冷的很刺骨。

上个厕所,6点半正式开始进入霍顿平原!进入平原是不能带塑料的,工作人员把我们矿泉水上贴住的标签撕掉才给我们进去。进去后感觉啥都很漂亮,刚好前面没啥人,后面的旅行团还没进来,所以整条路上就只有我们两个。走了10分钟左右就到了一个分岔口,只是确定三个景点小世界尽头,世界尽头和贝克瀑布的观赏顺序而已,我们选择了上述的这个顺序。

一开始就进入到丛林当中,里面湿气非常重,树叶上还有露水,地面都是没干的,走起来很不舒服。一开始还是沙路,慢慢的别成了纯石头路、爬上爬下走了2公里终于到了小世界尽头。蔡蔡很期待的雾一直没出现,到了小世界尽头天气非常好,大太阳导致没有雾。

手机相机拍,不调色不滤镜,怎么拍怎么美

感觉经历千山万水之后终于到了世界尽头!还是没雾!世界尽头就是一座山峰一边是悬崖峭壁,一边是大平原,凸显出的世界尽头。没有雾的世界尽头令蔡蔡倍感失望!不过这里真的多中国人,整个世界尽头都快被中国人挤满了,有些大胆的人还敢站很出去拍照。在世界尽头休息拍照时间比较长,很多人在这里享用他们的早餐。我们也坐着拍拍照,看看四周,约停留40分钟了。

接着又走了一大段平原(估计是这里给晒伤了),又走向上坡的丛林因为接近瀑布,所以更湿!走的特别累,终于看到了贝克瀑布。前面一大段路我都好好的,下去看瀑布的石阶很陡很高,看完之后上来突然就累的不行啊!接着再往前走就能到达我们一开始的分岔口了。

11点整出到停车场简直累趴。我们往外走9-10点钟,很多人才开始走进来,当时就已经很热很热还很晒了。而且人多起来,拍照不免会拍到人,很庆幸我们是一开园就进来了。宁静。美丽。

手机拍的,不住感叹大自然真美好。霍顿平原很值得一去,放眼望去的景色没有不美的。

一只晒太阳的蜥蜴,也是一点都不怕人!

12:20到达火车站,12:45发车开2个半小时到Ella。因为太晚买票只能买到二等仓的站票两个人220卢比,而且是已经人挤人根本靠近不了火车门!因为没有吃午饭就拿出从国内带回来的糖果吃。

上到火车因为挤不过人,只能到走廊上站着,伸头去望望风景。我们的位置就站在厕所门口,有人故意霸占着厕所拍照。前半段的风景不怎么漂亮,但后半段火车去到高海拔了,很多茶园,丛林都在脚下就很漂亮了。因为挤不到去车门口,就叫坐车门口的外国友人帮我们拍了几张照片,然后等霸占着车门口的人走了之后我霸到了靓位!伸出外面拍了火车的外貌!

很爱拍照的兰卡人。

好不容易终于到了车门口,挂一挂车拍拍车身~蔡蔡说我去下一个门,你探出身子来帮你拍照吧~不过这列车的车厢间并不是相通的,于是作罢。

行驶在高海拔的时候,脚下3米不到的地方,就是悬崖,也没有护栏,景色很壮丽,不过真的一个没站稳就要滚下去了!

一人一票检票出闸,我不拿车票因为觉得自己会搞丢,就让蔡蔡装着。没想到是他丢了一张!!于是想想就跟工作人员说我们丢了一张车票,不过!我们是买了2张票的,我们还有照片呢编号也是不一样的!

他有点无可奈何不过也是没让我们再补票了~

3点半到达Ella,打电话给房东问在车站外打tutu过去要多少钱,房东说200卢比就可以了。200块可能是本地人的价,司机听到都不愿意去。最后找了个tutu,300卢比去到住的地方。一开始给他们看地址,他们几个tuk tuk司机一番讨论,最后看到旅店名:Namal‘s great view guest,一直出现namal,可能在说是namal家吧。

最终顺利到达,一开始印象非常不好,因为停的地方都在装修砂石水泥的满地都是,觉得是在装修房的后面吧,环境也太不好了。

老板娘下来帮我们扛行李,tuk tuk车司机也被老板娘叫帮忙扛行李。哈哈哈估计ella村子里大家都是互相认识的。

后来发现我们还要走大概30级台阶(山路)才到民宿,房间外面就是饭桌,可以坐在那里遥望Ella的美景!

到了之后,老板娘沏了一壶茶放在房外的餐桌,坐下来才觉得风景好到爆炸!!!!还有瀑布的声音!!

房东一家住在另一头的房间里,自带院子种花,种菜

照片里的只是上面的一半台阶,下面还有一段,不大好走。

到了民宿,老板的两个女儿把他们养的小狗从笼子放出来活动。小狗子挣脱她们过来疯狂抱大腿儿!!!疯狂热情!!!两个小女孩也很可爱友善,有问必答~(OS:兰卡满大街的狗,竟然有人养狗?)

趁着天还没黑我们准备出发去Ella City。临走时女房东告诉我们这里大部分的房东都是开tuktuk去火车站拉客的,tuktuk房东一条龙服务。所以她说我们晚上回来的时候可以打电话给他老公,免费载我们回来。
我们就问了如果坐他老公车的话大概多少钱到加勒,她回屋子里算了算,然后跑过来说大概13500,不过很不确定,是猜的,一切都等他老公回来再说,然后不好意思得笑了。身为女性角度也觉得老板娘好娇俏,而且对老公感到自豪!

从民宿到Ella City要走一段15分钟的铁轨,一开始很是害怕,一是前后都没有人,二来不知道是不是通车的,有没有走错。久了出现了一些当地人都走就放心没事了,以为这条铁路已经荒废没车走的了,走着走着,突然看到一个牌子“走在铁轨上是很危险的事情!”虎躯一震,吓到我们赶紧加快脚步,到了一个分岔口,问了个当地年轻人,刚好他也去Ella City,就跟着他走了。

Ella City已经搞得相当国际化了,到处都是酒吧之类的,相当多外国人,看到到处都在卖一个类似土豆卷饼的东西,买了一个吃250卢比,就是将鸡肉卷里的鸡肉换成咖喱土豆。蛮好吃的,就是很顶饱!

吃!

喝!是甜味的

Chill cafe。
点了壶姜茶,上来一个平时酒楼喝茶的茶壶,惊呆哈哈哈哈!

homemade冰茶,出乎意料好喝,很久没有喝到冰冰凉的饮料~

环境不错,食物也ok,推荐!

吃饱喝足也买了很多茶叶,就打给房东来接我们。
问他包车去galle要多少钱。要14500。到了最后几天我们现金就真的不多了,想坚持一下。就问他说明天载我们到巴士站,我们坐巴士到galle,房东就说没问题,不过又说因为Ella不是始发站,所以不一定会有位,很挤。说到很挤我们就想起了今天的火车之旅!好吧狠点心就包车过去吧!砍了下价13500卢比5小时到加勒

房东Namal很自豪的告诉我们,他有tuktuk车,有轿车,我就接着说还有你的房子,你的老婆。他笑的也很自豪。

餐厅里养的一只猫吧,意外的很瘦。在桌边经过的时候,我把手放下去,它也不排斥蹭过来,我就摸了摸它。然后一发不可收拾!!!它马上转到桌子另一边求摸摸,还跳到我腿上,呼噜呼噜,摸猫圣手也!!

晚上洗完澡在外面坐着,房东的小狗不知道怎么打开了笼门,又一顿抱大腿!看到房门开着就跑进去。在行李箱叼着我一件穿过的臭背心要走,一顿拉锯

开着房间的大灯在外面写明信片,房东第一次关掉了。之后我打开了。他再经过的时候说,如果不在房内,没关门窗的时候不要打开大灯,有一盏很暗的可以开。因为山里的虫子会跑进去!!进去关灯的时候要哭了,大小虫子都有,好在房东在都清出去了。

很安静,隐约有瀑布水声

早上去的世界尽头晒伤了,太阳出来后的紫外线不可小觑,建议尽早去或者不要像我们这样毫无防晒措施

这家民宿100%推荐!!早上伴随着Ella的山景吃早餐,吃个早餐心情都倍好!如果不是已经定完行程与住宿,真想再呆一天。

Namal’s Great View Guest

选了这家挺幸运的,不在ella city里,在半山腰, 但是却真正的实现休假的目的!并且老板跟老板娘互相都为对方感到自豪,感情很好,营造的氛围很棒!

Ella的景点之一,RAWANA瀑布。老板娘曾经问我们要不要去看这个瀑布啊,要不要去小亚当山啊。我们都拒绝了,她非常惊讶。就是搞特殊!

9点钟吃完早餐出发,先是走1小时山路,期间还看到一个瀑布,除了游客还有挺多本地人在照相的,估计是因为周六的缘故吧。

经过一个路桥,两边是一望无际的湖面?河面?水面!

忍不住“哇”出来了

在经过某个小小市集时,有好久队大兵经过,个个高大状,颜值意外高!

在兰卡我们走的路90%都是两条车道,一来一回,还有9%是一条车道,有幸今天就给我们看到了那1%的6车道!突然阔然开朗不敢相信!不过只有很少一段路是六车道,慢慢的开到了Tangella,是不同于Gella的,不过也是海边,比较多海上活动冲浪潜水等。再往前开终于到Gella了,足足开了6个小时!下午3点才到!

在兰卡我们走的路90%都是两条车道,一来一回,还有9%是一条车道,有幸今天就给我们看到了那1%的6车道!突然阔然开朗不敢相信!不过只有很少一段路是六车道。

其实期间我睡着了并没有看到!

从民宿去galle古城大概只有几百米,我们的tuktuk司机说我们要回去的时候,打电话给他他几分钟就可以过来接我们。

年轻人在打板球。

古城里面的一户人家,还是学堂呢?小孩们都很专注,没有发现我们在门口张望拍照的

走到海边刚好一大班小学生,我们停下来照相,小朋友一直跟我们sayhi,又摆V字各种pose给我们照,相当活跃,只要看到手机和相机就马上摆好pose,然后又抢着跟我们握手,见状蔡蔡赶紧冲过去和他们来了一张大合照,蔡蔡说好彩他有1.3米的大长腿,不然肯定抢镜抢不过他们!并自称印度洋孩子王
最后他们男同学和女同学是分两辆大巴坐的,都上大巴了还在拼命得跟我们招手!
还有一个年龄比较大的女性,可能是生活老师之类的,也要求跟我们合影,奈何催促她上车而没有多摆pose!

可能我们是从比较远的一条小路穿到海边来的,所以这一个角落没什么人,海在岸下十几米,坐在边上风呼呼吹,脚下是各种大礁石,又惬意又有点害怕!

这里的海跟尼甘布不一样。蓝绿蓝绿,透底,像大玻璃一样,相当漂亮!!

1.3米的腿

走走看到有人牵着猴子,不免慢下脚步有点好奇。然后那人就放猴子了!!绝对不像看起来那么乖,反正抱着我的头从左边爬到右边又爬到左边!
不过只要双手抱住它的腋下,它就动不了了,还一副心如死灰的样子。

都爬上身了就拍个照。原本就知道肯定要给钱的。不过那人一开口就要2-3千!!他还有一条黄色的大蟒蛇,只敢摸了几下。最终把所有散钱1500卢比给了他,非常不情愿、。

好好的天,说变脸就变脸。下了有20分钟了吧,就近找了个屋檐挡雨。是个邮局好像。

雨快停了,太阳也下山了,屋檐下望出去别有一番滋味儿~

400卢比一个的黄金椰子!市场上的外国人价格的5倍!

蓝旗金枪鱼汉堡,肉非常厚而且调味不会很重,好吃!

galle ford 里面有很多西餐厅。眼花缭乱,在一家坐下来以后看了看菜牌起来走了,继续找吃饭的地儿。

galle ford hotel记得有人推荐,不过当时去的不是晚餐的点,而且当晚晚餐座位都已经预约完毕了。

最后有点不耐烦的时候抬头看到这家deco44就绝对在这吃了。外观环境挺不错的。

上菜不就之后有两人一个拿着吉他,一个拿着鼓在唱歌。因为唱的实在是很好,所以我不住转头看了又看。有一首不知道是哪个国家的小调吧,隔壁桌的一家人听到后雀跃欢呼,敲杯跟唱~唱到第四首的时候是唱了一首茉莉花噢!感动!

经济房,没有空调,有个地扇,晚上睡觉也够用~

这家民宿也是环境条件蛮好的,老板高高瘦瘦竟然还挺白的?老板说这房子很老了,今年花了10万美金重新装修的~打理的很干净~

管家一脸大笑容的过来啦~

跟管家询问了包车价格和火车的时间,想有座位坐,于是管家叫我们现在可以去买票啦。
事实证明是没有提前买第二天票这样的!

晚上逛完加勒海边,吃饱喝足就进行最后一轮的手信买买买!

加勒临走时,老板说他有个珠宝工作室的,拿了宝石给我挑,惊讶我不要蓝宝石喜欢红宝石。

价格是算便宜了,比起前面司机带我们去的购物点。不过不够清透,有杂质;我反映后老板指着另外的女士手上的痣说,这是自带的非人为的,就像人身上的痣。

那位女士跟她先生一起旅行,住同一个民宿,说他们过年前就已经出来啦,是没有定行程住宿的,当天一起吃早餐还在选酒店住宿。

七上八下了好一阵之后决定不买。兰卡一行最后悔的估计就是没有买宝石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把这两天写好的明信片在galle寄出去啦~!寄到中国是25卢比一张明信片,我们买了500卢比,剩下好多。粘好明信片给工作人员戳好印章后就寄出去了。

是不用自己塞邮箱里哒,纯摆拍

拍片!以防再次不见了车票!

踩点到的火车站,还有不到10分钟开车,但是!车上人没有eliya到ella的人多!
还非常开心坐到车门口,心里想着美美的挂个火车拍个照!

可是我错了!!我们买的是express特快列车!火车开的呼啦呼啦的,一个转弯要把人甩出去了都!

坐在火车门阶的时候,一个在火车上卖饮料的兰卡阿叔点了点我的头,好心的提醒我要握着身后的门把手,不要把自己甩出去了。

到了里印度洋最近的一段,火车就慢下来啦,停了大概1分钟左右,就有缓缓开动了,还是很人性化的哈哈!

拍照技术着急,远不如亲眼看到的十分一

到站之后,我们还要去车站坐大巴去尼甘布的住宿。一个28寸,一个22寸,3大大大袋的手信,大中午大太阳加上路并不平,坑坑洼洼,这个去车站的过程很痛苦!!

一段过马路的时候,没有红绿灯,巴士 tuktuk来往不止,就准备在路边匀匀气再继续走。

俩兰卡少年以为我过不去,叫我come come,拖着行李走的没他们快,他们还帮忙示意车等一下。

末了用本地话说了“谢谢”,他们还蛮意外挺高兴的。所以学着一些常用单词有必要!!

车站附近吃了点东西,环境比较差,店内油烟味日积月累的味道。

当地人都是用手吃饭,吃完了会用报纸擦擦手。如果要喝水在后面的水龙头直接接,喝完了冲冲杯子放回去,下一位顾客继续使用。

貌似是喝的生水???

马上到汽车站啦!看到有饮料摊,还看到他有一大块冰(市场常见冻海鲜的那种),忍不住要喝一杯了!
在兰卡真的很难喝到带冰块儿的饮料也。

是那种绿绿的橙子榨汁儿,加上水,拉一拉!连果汁都要拉!!加上冰就好了,咸咸的,又是咸咸的呢!补充流掉的汗水吧。话说回来,在我们汗哗哗的流时,纸巾擦了一张又一张,而本地人却不见一滴汗!!

我拿的少走在前头,到了车站晕头转向。一个年纪比较大的站员(?)上前询问我要去哪里。跟他说了要坐的车,他是直接带我们到等车处,还引导我们排队!感恩!

最后一站!里机场10分钟的民宿。
一个大客厅,一张沙发,里面是房间,也很大!!冰箱的水与饮料都可以喝!如果要自己做饭估计也是允许的!!

外面就是一个庭院,各种果树花草,荫凉舒服~

房东人很好,在我们安顿,冲冲汗以后,就给我们准备好了茶。

在庭院外坐着喝茶,树上还很多小松鼠出没。房东也跟我们聊天。她也知道深圳,还说去过深圳!原来她弟弟是在香港中文大学的英语系教授来的,所以上次她去香港玩然后坐火车来深圳玩了两天,觉得不过瘾,下次要玩上一个礼拜!

又说明天早上5点钟可以自己开车送我们到机场。然后她问我们等下又啥安排,我们说没有,她就给我们写了一个地址,说你们可以去这里看下,又写了个sasha dinner,说晚上可以到这里吃,只要给tutu司机看他肯定知道这个sasha,很出名的。

房东的家是在一个小片区,走到别的小巷有两个孩子在玩游戏~应该是姐弟,爸爸在旁边看着。

拿石头遮住一个眼睛跳飞机,大家都没有成功跳到头,想加入又不好意思

又见三角蛋糕哈哈哈哈哈哈!饭前小点

牛奶是甜的,酸奶也是甜的!

番荔枝果汁,甜酸甜酸开胃

炒粉是我感觉最像中国的,很好吃!所以我们又恢复成在中国的食量了,两个人点3份

在这儿看到的炸物,都是很深色的。如果炸,请深炸??硬邦邦的,不过味道还可以~

炒饭有点奇怪的味道,没有吃多少

现场制作的当地主食?很多人来打包回家吃~

早上7:20的飞机,早上5点房东就开车送我们到机场,我们选她这家民宿就是因为这里离机场只有15分钟的路程,一开始我们还不清楚这个要不要收费,因为一直她人都很好的样子很好说话。可是在路上她提到了租车服务在斯里兰卡可是很贵的哦,我们就知道了这趟送我们是要收费的。700卢比,但给钱的时候我们只有1000卢比,她说她没有散钱,最后就只能给她1000卢比了。毕竟人家那么早起来送我们。

因为实在太饿,我们决定去汉堡王吃个早餐,一个辣鸡腿汉堡套餐+一盒个鸡块,13美金。鸡块又是炸的黑黑的!吃完到NO.12登机口安检的时候竟然发现要脱鞋!这是我第一次遇到的,最后顺利坐上回家的飞机。

晚上7点半,终于回到家!Home sweet home!

其实,咖喱还是会继续吃的!兰卡的咖喱感觉是香料种类太多了,不大好消化吧~

另外兰卡的物价对外国人不友好哈哈!感觉和国内的我们平时的消费水平差不多。

很幸运的,我们遇到了很多真心是友善,热心的人们,不住的给予我们方便,让本次行程增添了很多好印象以及好心情!
这次两个人选择了自由行,从确定目的地就一直一手一脚准备着,到达异国他乡,相互照顾着。也可以当做是另一个求婚礼物,很开心满足的一次旅行

2016-03-29 06:55

引用 叶费费 的图片:

2016-03-29 10:02

照片不少啊

2016-03-29 10:05

2016-03-29 11:32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3-29 17:25

引用 fishzheng 发表于 2016-03-29 17:25:59 的回复:

回复fishzheng:和哈哈哈哈哈谢谢!一点点写了一个月的流水账

2016-03-30 09:17

你好,想请问,你们当时提箱子去斯里兰卡乘坐公共交通 方便吗

2016-03-31 11:45

真正拉着箱子去坐的公共交通,除了突突和火车就只有长途巴士了,总体还算方便,上车之前都会摆放好,火车上就要自己看着,没位置也可以拿来坐

2016-04-01 13:40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