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背山去一次,少一次------徒步入坑第一弹

• 出发时间/2016-02-26
  • 人物/其它

出行准备篇

时间:2016.02.26---02.28(2.5天)

出发地点:成都

方式:大巴车(6.7小时)至冷碛镇;面包车(2小时)至长海子;徒步至牛背山顶(6、7小时);徒步下山至长海子返回冷碛镇乘车回成都

带路人(指导):牧星户外领队(小马哥)

有用装备:冰爪、雪套、登山杖、墨镜、帽子、手套、暖宝宝、水杯(街心花园、云海人家可以接热水、买水)、多的袜子、最好是防水的鞋子、轻且御寒的穿里面的衣裤(外衣裤参照户外标准配置)!

其他物品:食物(当然不嫌弃背太重ok)、垃圾袋(守住牛背的环境)、摄影人士根据需要自行配置。

关于景色

一句话概括:-----被牛背山的美图所吸引,但徒步的过程却是更耐人寻味,疲惫的身体,放空的内心。-----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

上山时天气真的是好到爆,小山路和盘山路交叉走,没走多远就热到不行了。

一路上,停下来休息的时刻,面对雪山,也许是最爽快的时候……

长海子到【街心花园】的路段,路面没有积雪,但山林的地面仍有部分积雪。

街心花园再往前到云海人家的路,我们都是走的小路,鞋上装着冰爪确实省了不少力。但是有时候觉得脚上的泥都有两斤重。

跟着领队的步伐走,最大的优势就是有大把自我调整和休息的时间。可以拍拍照。

在途中的休息点,无条不欢的我又上线了,可是为什么换成我跳的时候,就被拍得跳出了画面了呢……下一个拍照点,不是拍得跳出画面,就是看不到脸,好吧,请允许我保持神秘感。给我拍照的小伙伴,我们谈谈好吗?

然后,还是换成我来拍吧。嘿、哥们儿,你是从哪儿蹦出来的!

徒步的时间相对来说比较枯燥,还好我们有领队的音乐作伴,虽然还蛮非主流的。每一次回望来时的路,满满的成就感!每一次回望都会不一样!虽然不知道翻过去,还有什么!但路,一直都在!这时候心里只有坚持、坚持和坚持!

云海人家之后的路段,积雪多了起来,要看冰瀑冰洞请走车辆行驶道路,要减少步行路程请走上方小路。

爬到一定阶段,大家仿佛都high了,大概是因为可以看到牛背山顶的帐篷的缘故。小小休息,之后才是大的挑战。

其实,我认为,徒步需要有自己的节奏,不要去追赶,当你累成狗的时候,就休息深呼吸调整调整吧,我们并没有对手和竞争。

越往上,希望和失望总是并存的。刚开始以为这个棚就是山顶,到了之后才发现是谎言,骗子!!看到军绿色帐篷的时候,说明真的到了,这个时候,每走一步都是煎熬!!而真正快到顶的表情一定是这样的,百分之两百的生无可恋。

我在牛背上!

下午五点半到达山顶,呆了半个小时,晚上7点左右日落,云层太厚,只能感受一下余晖了。

晚上7点日落,入夜后温度直降到零下十六度。在帐篷内贴了6个暖宝宝之后,夜里十一点穿上所有可以穿的衣服,全副武装出门去了。一出帐篷门,原本湿掉的鞋子前半部分瞬间就有了结冰的感觉,山风肆虐,白天裸露出来的泥泞路面全都结冰了,每走一步,都觉得前脚趾头冻得厉害,抱着三脚架,都不敢到山顶,凤太大,只能找了一处帐篷旁,不然我觉得我整个人快连着相机和三脚架一起被吹走了。

夜里十一点半,半轮红月从东方升起来与星空争辉,但是因为风太大,我拍到一半,风直接把三脚架吹倒,相机也倒在了雪地里。心疼死相机了。而也就在我心疼的这几分钟里,月亮已经跳出远方云海,明亮皎洁。执拗了一个小时的星空,终究还是因为太冷而选择回到帐篷。牛背的星空虽然没有西藏来得璀璨,但是却发现每一颗星星都好亮,北斗七星都变成了放大版。大家如果想看,就迈出自己的脚步吧~~~

回到房间,被窝完全冷掉了,躺在木板搭的床铺上,感觉冷风直从床底灌进来,半睡半醒直到天快亮,收拾收拾出门等待日出吧~至少还有启明星作伴。通过APP查询的日出时间是7点十分,可是足足等到了快八点,太阳才开始冒头,而且在冒头后以极快速度完全升入空中。
而之后站在牛背山最高点,360度肉眼观景是相机说不能及的。

日落之后,早上九点我们开始步行下山,对比起上山的leisure,下山四个小时真的是好太多了。
下山前,来一张大合照吧~~完美结束撒花!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3-29 16:30

引用 lydia 发表于 2016-03-29 16:30:04 的回复:

回复lydia:完啦完啦已经^_^

2016-03-29 22:12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