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镰仓一日游全攻略>带上最喜欢的你,一起去镰仓

• 出发时间/2016-03-19

*原文链接: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IzMTA2MzcxNQ==&mid=405939255&idx=1&sn=7251eded221007dff8c9f42d899edd5f#rd
 欢迎大家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小柒的Japan生活(ID:seven77nana)
各种日本好吃的好玩的都有介绍~

++++++++++++分界线+++++++++++++
讲真的。
你有喜欢的人吗?

如果有的话,请一定要带他/她来这里呀。
因为镰仓,对于想要一起旅游的恋人来说,真的是再适合不过了。

如果要出发前往镰仓的话,请一定要早早起床。

因为到了镰仓之后会发现,镰仓真的是太漂亮了!
而且许多景点都会在下午四五点的时候就早早关门,让只有一天时间的孩纸们悔恨到肠子都快青掉。

出发的话,建议一早就从东京或者新宿出发。
然后,即使你手中有日本的交通卡,也记得买一张能在小田急线当天往返的Free Pass(单程:1小时半小时左右)。
这样,只需要1470日元,你就可以在那一天坐这条线路无数次,并且在自己想下的车站随时下车啦~

到达镰仓的话,虽然也有别的路线,但是相信小柒,不从这里出发的镰仓之旅,都算不上真正的好旅行。
为什么?
因为只有从这边走,才能坐上那列名为江之电的电车呀。

<关于江之电>

江之电是当地居民对于“江之岛电车”的爱称。
日本电车公司Metoro在藤沢和镰仓之间修筑的长达10km的电车线路。

江之电于日本明治35年便已建成,距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
其魅力不仅在于能透过车窗看到镰仓镇上的建筑和小路,还能穿过山间眺望到海景,
让人顿时觉得顿时脱离了大城市的喧嚣,来到了世外桃源

虽然说镰仓才是今天的最终目的地,
但是相信真的坐到了江之电上的时候,不少小伙伴们都会选择消耗一个上午在这条铁道的沿线吧。

这里介绍几个让小柒心动得不要不要的地方。
1.镰仓高中前站(鎌倉高校前駅)

不少眼尖的小伙伴们一定会觉得这个场景颇为眼熟。
这是因为车站的周围,就是被许多日剧和CM所频繁取景的地方。

从坂道下坡去,就能看到上图的光景。
这么看上去,说这里是最像湘南+最适合谈恋爱的地方也不为过~!
唉,小柒真是怀疑这个高中的孩纸们在这么浪漫的地方学习,究竟有没有闲心去专门念书了...(❁´◡`❁)*✲゚*

<关于江之电>

江之电是当地居民对于“江之岛电车”的爱称。

江之电于日本明治35年便已建成,距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
让人顿时觉得顿时脱离了大城市的喧嚣,来到了世外桃源

2.成就院(極楽寺駅)

如果是夏天的话,就一定要来这里。
因为到了镰仓,却不看紫阳花(绣球花)的话,简直就是暴殄天物,暴殄天物的有木有!?

在梅雨时节,道路两旁会被蓝色的紫色的紫阳花所包围,还能透过紫阳花丛眺望到海洋。

紫阳花会一路开到成就院那边,寺门口的邮筒也是超级经典的取景圣地哒。

3.稻村崎站(稲村ケ崎駅)

这一站,建议在回程的路上下车游玩。
因为这里不仅能看海看日落,天气好的话,还能眺望到海洋对面的富士山呢。

晚上看到的富士山是这样的:

往另一个方向的江之岛望去的夕阳:

当然了,除了上面的这三个地方,七里滨(七里ヶ浜)也是看海的好地方。
如果选择在七里滨下车的话,还可以选择去一家2008年就开店的叫做“bills”的咖啡厅。
保证一杯咖啡下肚,面朝大海,顿时春暖花开。

靠窗的一侧:

接下来,经过上午一个多小时的旅程和中途下车的游玩之后,这时候应该到了中午12点该吃饭的时间。
这个时候我们要来的是,镰仓的小町路(小町通り)上饱食一顿。

到了镰仓之后,从车站东口出来就可以看到通往小町路的入口。
虽然说还有一条种满了樱花树的大道可供选择,但是,相信小柒,小的东西在大多数时候都会充满意外的惊喜~(*゚ー゚*)ポッ

这个时候我们要来的是,镰仓的小町路(小町通り)上饱食一顿。

到了镰仓之后,从车站东口出来就可以看到通往小町路的入口。

由于是在入口,所以吃完了之后可以速度从小町路撤出来到车站前的汽车站。
坐上公交大约10来分钟就可以到达我们的第一站——报国寺。

*再次提醒,由于镰仓各个景点关门很早,
所以如果只有一天的时间能在镰仓逗留的话,请一定不要把大把大把的时间花在买东西上面。

这里也是小柒在镰仓最喜欢的地方。
据说报国寺于1334年受足利尊氏的祖父资助所创建,在永享之乱时,镰仓公方足利持氏和儿子义久在此剖腹自尽而出名(=‐ω‐=)...

说到报国寺,最值得期待的一定是里面的竹林。
在竹子特有的清香之中,沐浴着从竹叶之间穿插下来的阳光,
再从寺中的休耕庵茶铺里捧上一杯茶,拿上几盒点心,真的是享受到爆棚。

竹林欣赏完之后可以来到报国寺的本堂。

本堂里面还有川端康成执笔《山之音》的时候所使用的小桌子。
(日本人跪坐着创作这件事情小柒果然是想破脑袋也没办法共感的呢...)

最后别忘了去参观一下坐落在这里的足利一族的坟墓。
被植物所环绕的坟墓,隐隐约约地传来当时战争悲怆的味道。

看完了报国寺,再让我们重新坐上公车前往乐山,哦,不,是镰仓大佛的旅程...

而且,这个神奇的镰仓大佛还是可以进入到佛身里面愉快玩耍的...
佛祖身后还开了两扇窗户,有的时候看到游客从里面伸出头来,真是诡异得不要不要的...

游完了镰仓超级出名的两个景点,相信就已经到了下午的三四点了。
在大部分的景点开始陆续关门的这个时候,让我们回到最初的小町路。

在小町路的尽头,是镰仓最最著名的一个景点——八幡宮。

对于这种王道的景点,小柒反而不喜欢过多去介绍什么。
反正日本神社都是那个样子的,
进去之前洗洗手,再扔个五日元硬币,拜一拜,末了买个护身护,八幡宮就算是逛完了。

*日语中五日元(GOEN)谐音缘分(GOEN),所以大家参拜的时候别忘了准备好五日元的硬币哦~

实在要小柒介绍的话,
小柒倒是很喜欢在这里能看到的一片一片的彼岸花花海。

逛完了八幡宮之后,就可以把剩下的时间都用在了之前小柒不让大家逛的小町路里面啦。
小町路里面有许多非常有特色的小店,喜欢在观光地买买买的童鞋们这个时候可以出手啦。

最后,关于晚饭。
既然中午已经吃了寿司,晚上就一定推荐大家吃这里的沙丁鱼盖饭。

虽然也有别的很有风趣的小店,
但是小柒还是推荐大家去当地一家很有民风的小店,名为利休。
点上一碗分量充足价格实惠的沙丁鱼盖饭,女孩纸吃到肚子圆滚滚的不是问题。

这家店由于致力给当地学生们提供高性价比的套餐而多次被电视台取材,
去店里还能看到不少艺人的签名和许多学生在店内愉快用食的照片呢。

用餐之后就可以坐上江之电电车踏上回家的路程啦。
还有余力,天也还没有黑透的话,别忘了去小柒之前推荐的海边看日落呀~

PS对于文中有描述不清or大家更想知道的地方,
欢迎加小柒的微信公众号:小柒的Japan生活
小柒会在后台等着大家哒~

大佛坐落于镰仓市长谷的高德院中。
而且,这是镰仓众多景点之中,唯一一个获得了“国宝”殊荣的景点。

这是由于镰仓中许多文化历史景点,都在战火纷飞时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坏,
唯独镰仓大佛,经过几次修整,还维持着当初的样子。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3-28 22:40

引用 minnie晶莹 发表于 2016-03-28 22:40:02 的回复:

回复minnie晶莹:要是写下来了我也要去看~~

2016-03-28 23:40

2016-03-29 08:22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03-29 08:22:28 的回复:

回复hai:谢谢 愿意的话欢迎加我的微信公众号:小柒的Japan生活  的说~

2016-03-29 09:25

2016-03-29 09:31

喜欢镰仓,江之岛

2016-03-29 11:23

2016-03-29 11:32

引用 菓山 发表于 2016-03-29 11:23:14 的回复:

喜欢镰仓,江之岛

回复菓山:其实可以真的想再有一年去江之岛住的 那边还有好多体验的节目超级棒~

2016-03-29 16:34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4-04 12:50

引用 perfectsellman 发表于 2016-04-04 12:50:48 的回复:

回复perfectsellman:哈哈 谢谢呀 镰仓真的吐血推荐!!有机会一定要去~~~ 尤其是海边那里 看完之后去镰仓!

2016-04-04 22:35

棒。

2016-05-23 15:35

色彩很棒。

2016-06-15 08:04

小柒,镰仓有哪些地方适合摄影么?

2016-10-20 00:21

引用 释小然 发表于 2016-10-20 00:21:02 的回复:

小柒,镰仓有哪些地方适合摄影么?

回复释小然:我觉得江之电沿线都超级适合 还有我个人喜好报国寺 里面的竹林拍照效果不要不要的

2016-10-28 10:43

引用 小柒的日本生活 发表于 2016-10-28 10:43:52 的回复:

回复小柒的日本生活:哈哈,谢谢啦,我看看报国寺!

2016-10-28 15:02

关于镰仓,没有更好的游记了。

2016-11-04 10:20

请问楼主,那个沙丁鱼盖饭的店叫什么名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