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正常之穷游清迈——四天三夜自由行

『慜』 (廣東) LV.8
2016-03-28 20:20 916/9
  • 出发时间/2014-08-28

有点小惭愧...14年去的清迈自由行,现在才写游记,第一次在蚂蜂窝发表游记,请各位大侠见笑了。
这次旅游称为:”泰“正常之旅
在一个很不正常的魔鬼(冲动)推动下,开启了这个正常旅途~

前期简述

我在偶然的moment,发现亚航机票打折(其实后来发现亚航经常机票打折,差不多隔一两个月就一次),机票来回香港-清迈,含税九百多块(一千块有找)在魔鬼的推动下,怂恿伙伴们在一天时间决策中敲定,开启了我们说走就走的旅程!
因为从香港飞,前一晚我们提前过深圳住,第二天一早过关前往机场,从皇岗口岸到香港机场要一个小时左右,还有过关时间,最好预留两个至两个半小时,预留时间充裕就不怕急急忙忙了。记得提前打印好机票的预订单,然后跟护照一块就能过关了,可以省下一次香港签注的银子
自由行少不鸟网络信号,所以出发前在淘宝购买了happy卡,7天无限量4G3G上网卡,还不错,给大家提供个链接:

其实我是一个非常懒的人,对于文字表达真的很钝,我都是喜欢用相片、录像去记录旅程的点滴。开启这第一篇游记,也是魔鬼让我展示的。哈哈哈
以下某些文字介绍,来源于昌伯 @一只狠心的猪       同行游记~

行程简述

DAY1:清迈古城(Chiang Mai Old City) > 契迪龙寺(Wat Chedi Luang) > 盼道寺(Wat Phan Tao)
DAY2:马沙大象营(Mae Sa Elephant Camp) > 丛林飞跃(Jungle Flight) > 塔佩门(Tha Phae Gate)>清迈夜市(Night Bazaar)
DAY3:素贴山素贴寺(Doi Suthep Mountain)--素贴山普屏皇宫(Bhuping Palace)--清迈大学--lina精油按摩--周六夜市
DAY4:租摩托车--清曼寺--bingC购物--三王纪念广场--帕辛寺--松德寺--周日夜市--泰式按摩--机场准备归家

瞬间点滴

登机后,飞机快降落的时候,空姐会给你一张信息登记卡,按照提示填写护照后,入住旅店,姓名等信息(入境的时候要用上)

平安入境后,可以在机场领取免费的泰国SIM卡,然后路过71便利店充个50泰铢的话费就基本够用了。
PS:泰国入境有落地签跟提前在大使馆签注,落地签的因为没试过,所以也不太清楚,但14年8月开始,泰国的签注已经正式免费,大使馆签注的大概等1周就能收到护照。

我们入住的旅店是BP酒店,貌似有点名气的样子,跟机场的的士候车区的工作人员说了下之后就给我们联系好的士。
安顿好之后,正式开始我们的清迈之旅!!!!

看了下清迈古城的地图,发现几座著名的寺庙就在酒店附近,于是,我们便边散步领略古城风光,边开始我们的寻寺之旅。

友情建议(百度地图在泰国不能用,建议使用诺基亚的here地图或者谷歌地图,提前下载好离线地图包。此谓,信号在手,清迈任我走。)

第一个到达的是契迪龙寺Wat Chedi Luang。
契迪龙寺又叫大佛塔寺或查里鲁安寺。建于1411年,但在毁于一次地震,所以看起来塌了一半,但依旧不影响它的壮观宏伟。作为清迈上镜率最高的寺庙,当你站在它的跟前,你才能真切的体会到她的宏伟。而寺的一侧,你可以看见有6头象头石雕,但听说有5头已经在地震里面毁掉了,是后面的水泥赝品,只有最右边的是石头砌成的真品。

在周边闲逛,在佛塔的后面,你还可以看见两座殿堂,佛殿的旁边坐落着一座白色的佛塔。走进佛殿(一定要拖鞋,女的如果穿裙子,裙子要过膝盖,所以建议女生带条丝巾,必要的时候能变长裙。)可以看见人品虞城的拜佛。

逛完之后,在附近看见一家小的旅行社,果断的进去问了下报团的价格,传说中清迈的丛林飞跃很刺激,还有一个大象营也值得一逛,之前在淘宝上也留意了一下网上的报团价格,但还是想着到了之后货比三家后决定。于是经过一轮激烈的砍价后,2400铢的价格报了一个玛莎大象营与丛林飞跃的小一天游(因为已经出了清迈古城,打车也不太方便,如果想去这两个地方的还是建议报团,一个团是那种9座的小车,会有导游,导游基本略会说几句中文,而且里面也不会有什么购物点之类的行程。)

砍价是一件严重损耗体力的事情,于是决定去大吃一顿(中午刚到,在酒店附近的小店吃的完全影响了我们对泰国美食的印象,怎么破???当然是晚上吃好的!)于是在旅行社老板的推荐下,去了Hot Chilli!坏境不错,味道也好,就是略贵。

吃饱休息足之后,打了个红的,去了清迈挺有名的小街,宁曼路。

昨天报的旅行团,所以早上师傅就在酒店门口等着我们。
先去玛莎大象营(大象表演的时间是早上9点半与下午1点)。到大象营后,骑大象逛了圈之后表演刚好开始。

大象营后,继续下一站!丛林飞跃。

丛林飞跃就是从山头用绳索不断的往下滑,最开始还觉得挺刺激,不够后面觉得有点千篇一律。
整个项目大概2个小时,项目完成后会给你发一个证书,然后可以在里面吃一顿自助餐,自助餐种类不多,但味道还算可以

专车接回酒店后,洗澡休息了下。五点多的时候开始觅食时间,直奔塔佩门(清迈夜市在那附近)。塔佩门是清迈古城中保存最好的古城门,城墙控们的必去点。而去塔佩门的途中,还看见各种寺庙(清迈寺庙太多,就不一一讲述,上图才是王道)

路边都有很多这些小吃车~

傍晚的寺庙

每日夜市!!开启吃吃吃!!!逛逛逛的步伐!!!

第三天的行程主要是素贴寺(有些地方说是双龙寺,但当地没看到这个名称,估计是因为上寺的楼梯旁握着两条龙而别人这样命名)
去的时候还是打车,每人100泰铢,司机会在门口等你。

出来之后临时决定再去蒲屏王宫。那个师傅听说我们改行程后,多收了我们40,不过后来还是觉得还可以,素贴寺距离普屏还是有一段路。
蒲屏皇宫为泰国皇室的避暑行宫,该行宫完工于1962年。每年1-3月王室人员来此居住。在皇室人员不住在这里的时候,平日宫外花园向游人开放,游客可以参观。因为是给土豪皇室准备,所以里面的坏境相当的好。种植这各种鲜花,听说12月份到1月是最好观赏的时期。(门票是50泰铢)

当地算有名的Lila Thai Massage,尝试传说中的精油泰式按摩。精油按摩要比泰式massage贵一半,400株,精油有几种不同的种类可以选择,这个就看个人爱好。
massage出来后,周六夜市也差不多开始,继续新一轮的觅食之旅。
周六夜市的人流量明显比每日夜市的多,各种小摊淋漓满目。

要赞一下这个雪糕好好吃,吃了一份再一份,感觉吃不停~

坐了三天的红的后,今天终于忍不住租摩托逛清迈。在清迈可以看见挺多摩托出租店,租金在200到300不等,需要压护照或者(3000泰铢??)。拿到车之后基本在油站加个80泰铢的有钱,跑一整天都没问题了。
PS:泰国的行车道是左行,所以开车的时候要注意改一下行驶习惯。
这可是我第一次开摩托车,在国内根本没开过的俺,尝试开了一小段,感受马路杀手的威武!哈哈~
好好纪念纪念我的摩托风采~

清曼寺是清迈最古老的寺庙,因为又是早上,人特别的少,更是显示了它的清静古老。

建在寺庙旁的学院

逛完之后突然想起要买点特产回去,于是就奔向了当地比较著名的大超市BigC。(最靠谱的特产莫过于在当地超市购买了,明码实价,适合我们这些不会泰文的游客)超市在清迈城东,摩托的价值瞬间体现出来,油门全开!带我装逼带我奔!!
在超市里顺手解决了午餐后,出来已经三点多。再开车把几个地标逛逛!

供奉的花

周末广场搞活动

震撼宏伟的感觉

因为第二天6点的飞机,晚上打算直接在机场露宿(可怜的我们),所以提早去把摩托给还了。
而周日夜市刚好就在还车附近,倒是剩下了好一段路。
周日夜市与周六夜市其实没太多的区别,你可以在各种小摊位中看见熟悉的面孔,很多都是周六夜市中已经开始摆摊的。唯一不同的就是!有高素质的人妖出现!!!

好好纪念六人行之“泰”正常清迈

左一,生活中的人妖,因为去过芭提雅看,都是专门表演的很厚粉的人妖~

夜市逛差不多后,我们又找了一家看起来挺漂亮的泰式按摩店补充下能量后,返回酒店,坐上预定好的小车奔向机场。(机场过夜的苦逼时光就不提了)
就这样,我们的深度清迈之旅,休闲的慢生活~也告一段落。

第一次出境自由行,舒服自在,又能细细品味当地的风情文化;
第一次开摩托车,且在境外不同于国内的右行道,真的锻炼到自己的胆量吖~
很享受这样的说走就走的旅程,随心随意行走~
期待下一次的自由行,将会是去哪里?
-----------------------------------------------------------The end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3-30 10:25

引用 么么小纯洁 发表于 2016-03-30 10:25:08 的回复:

回复么么小纯洁:对啊,我堅信: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我主要是比較懶,喜歡用相片和錄像紀錄,再一兩句敘述,也是另一番記敘風吧,呵呵~

2016-03-31 00:44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4-04 01:00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4-04 09:50

引用 sprity 发表于 2016-04-04 01:00:27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sprity:只要你想!一切皆可落实。呵呵~

2016-04-07 13:50

楼主,如果不会开摩托,到那里现学来得及吗

2016-04-15 22:55

引用 托斯卡尼的小窝 发表于 2016-04-15 22:55:19 的回复:

回复托斯卡尼的小窝:也要看看你的平衡控制力,如果开过电动车那些就没问题了,可以先找一条巷子先练习找找感觉,清迈路比较窄,接近周末车子就比较多,所以一定要小心注意,还有不像我们国内

2016-04-16 19:23

楼主,如果不会开摩托,到那里现学来得及吗

回复托斯卡尼的小窝:还有不像我们国内右边车道行驶,清迈是左边车道行驶的噢,习惯有所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