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ystal&xiaoxiao济州岛说走就走的旅行2016.3.21-24

• 出发时间/2016-03-20

关于行程准备与预定

这次济州岛旅行真的是说走就走的旅行,我和小小还有剩余年假,3月底之前截止。我俩一拍即合结伴走天涯。因为时间比较紧,所以我俩选择的目标是所有免签或者落地签的地方,而且时间短就4天假期,所以还要比较近的国家,最后决定:济州岛。最大的原因之一也是我们在来来会上找到了济州岛的特价,5天4晚机票+酒店,每人2199元。便宜!就这样愉快地决定了!

1、机票+酒店:2199元,有机场接送服务,酒店免费早餐(虽然我俩只吃过一顿,剩下都是睡觉中错过了)
2、一日游(牛岛,山君不离,城山日出峰,民俗村):200元包门票
3、乱打秀:淘宝订,我们订5点那一场有优惠,210元买一送一,等于每人100元看了表演,太值了!
4、保险:美亚45元
5、韩巢:租赁egg wifi,每天10元。两个人平摊每人一天5元。非常好用,速度很快。在天津机场取还egg。很方便。
6、兑换韩币:提前一天跟工行预约,第二天就可以取钱。

我们一直都有幸运之神眷顾,幸运1:本来之前查我们去玩的这一周济州岛都是阴天或下雨,结果我们玩的这五天都是大晴天,大!晴!天!
TIPS:
1、飞机是天津-济州岛往返,奥凯航空包机,住新皇冠酒店(这酒店地址位置简直超赞,门口繁华一条街,很多商店可以逛,买衣服)
2、北京南-天津往返火车票是报销的,因为国家政策提倡,所以只要从北京天津飞国际往返火车票都给报销。
3、从北京南去天津,到了天津国际航站楼入关安检后,就看到一个小服务台,就是报销车票的地方,提供身份证,电话,车票,登机牌就可以立刻报现金了。
4、从天津北京南,在北京南站到达层,8号南边有个天津城际列车候车休息室,那里就是可以报销车票地方。回来一个月内都可以报销。
5、韩国的汇率比咱们低,所以情况如果准许,可以直接带着人民币去,济州岛很多都直接收人民币。也可以带着人民币去街道随便一个替换所换钱即可。汇率特别美好。比中国划算很多。举个例子:如果你购物刷卡,银联或者多币种卡,都是按照中国汇率换算,汇率偏高。如果直接用人民币在济州岛换汇,就会划算很多。甚至直接就掏人民币都合适。
6、济州岛由于是火山喷发行程,所以它地下都是火山石类似的,无法修地铁。无论下多大的雨,第二天都会被地下石头瞬间吸收了水分。所以出行主要靠公交车和出租车。出租车起价:2800韩元
7、济州岛公交站每个公车的每一站都会写明一个时间,那个就是公交达到这一站的时间。这样你就能知道需要等待多久会有车来。很准时呦

第一天出发

提前一天我们买的出发火车票,我们机票是15:30出发,所以我们买了12点的火车票,北京南-天津站,12:39到达天津站。然后转地铁去机场,坐9号线。地铁到达后从1号航站楼步行到2号国际航站楼。在2号国际航站楼门口有我们之前租赁wifi的窗口,可以领取wifi。

TIPS:一定要是天津站,因为天津站离机场最近的车站,坐地铁30分钟就到。

别看我们就两个托运箱子,其实里面还套着登机箱,为了疯狂购物而准备。

奥凯航空主要飞天津-济州岛,飞机餐食很简单。别有任何期待。飞机上空乘发给你三个单子,有信息卡给海关,还有健康卡和申报单,都是出济州岛机场时门口有工作人员收取。

取行李出关后,就有来来会的济州工作人员举着牌子等我们。这趟航班自由行的只有8个人,所以一个接机大巴就接着我们8个人去酒店了。再次要感慨这个酒店地理位置是我们最中意的,虽然离景点远,但是购物超级方便啊。乐天,新罗,emart和top10都在周围。而且宝健路是吃饭一条街,每天不重样儿的吃啊。

放下行李,收拾了一下我们就到宝健路去吃饭。到了这里才发现,济州岛快成中国专属旅游区了,走到哪里都是中国话,跟自己家一样。逛街吃饭都是,服务员中文都会说。我们第一顿就选择横的:姜虎东烤肉店。一开始进店我们还担心会不会语言不通不能好好点餐,一进门发现我们多虑了,听见耳边一姑娘喊:服务员,再来瓶啤酒。我俩都惊呆了
我们点了一个牛肉套餐,还点了五花肉,等于点了4份烤肉,俩姑娘都长了一个不省钱的胃

正宗大酱汤也是美味无比。

真是太好吃了,就是这么没见过世面的样子,我俩都是对烤肉毫无抵抗的。全部吃光光。6万多韩元。吃完饭我们沿着街道一边遛食一边逛街。
这条街上潮牌鞋店,nike,adidas,top10,MLB,小熊,innisfree,爱丽小屋等应有尽有。买买买的节奏啊

逛了整条街,大概都知道有什么牌子的店了,我俩就溜达回酒店休息了

第二天 牛岛等一日游

我们通过朋友推荐用微信跟济州岛当地的中国人联系,报了一日游的行程。200元每人,包门票。提前两天跟对方预定就行。
行程:牛岛-城山日出峰- 城邑民俗村-山君不离-新罗免税店
提前一天晚上,地陪小哥哥通过微信告诉我们第二天8:30在酒店大堂等候,会有车来接。我们这个一日游9个人拼成。
早上8点去酒店餐厅吃早餐,早餐比较简单,我就拿了海苔和白粥。这也是我俩吃的唯一一顿酒店早餐,9点收餐。我俩睡觉基本都是9点以后才起。

第一站是牛岛,大概40分钟车程到码头。一路上导游就沿途给我们介绍一些济州岛的特色,丑橘,矮脚马。。。讲一讲济州岛的面积,概况,人文等等。
到了码头需要填写两张单子,英文填写即可,一式两份,票也是两张,一张票+一张单子这边上船时给工作人员,另一张票和单子是从牛岛上船时给工作人员的。所以单子和票一定要收好哈。

一张单子上填写几个人,这个票面价格就是几个人的。

船舱里都是这样的地板,拖鞋后大家都坐在这里,三五成堆的聊天。船很稳。

到了牛岛,可以顺时针环岛,那就要骑脚踏车。或者逆时针环岛就可以坐大巴。大巴一共五个景点,交费一次,可以从任何一个景点上车。我们选择了脚踏车环岛。因为大巴车只环半个岛,只玩右边,左边的风景是看不到的。所以我俩果断租了一辆双人脚踏车出发。
TIPS:除了脚踏车还有小电动车,但是必须有国际驾照才可以。驾照翻译件都不行呦。中国没有加入组织,所以没有国际驾照。也就是说在韩国中国人无法自驾。除非你在网上办一个香港国际驾照。那就后话了。
4个小时,20000韩元,双人自行车。但其实这四个小时对于我俩来说没啥用,因为我们上岛时10:50,导游让我们赶上12:15的回程船。环岛是16km。也就是我俩要用一小时15分钟骑行16km,中间遇到景点还要拍照玩耍。最后骑得的啊,我俩都没顾上吃岛上最著名的花生冰激凌和海鲜面。我跟小小说:我在家都不运动的主儿,跑这里拉练了

图片上车子左边的老奶奶就是海女,如果你在济州岛遇到海女请一定要与她合影,因为30年后海女将要绝迹了。现在济州岛的海女也很少了,岁数都很大了,因为太苦了,现在的女孩子都不愿意做海女了。活着的海女基本都是70以上的岁数了。所以等她们都百年后了,海女这个职业也就绝迹了。
所谓海女就是自由潜入深海,打捞海产品。韩国只有济州岛有海女。日本只有冲绳有海女。

这是第一个灯塔。很有意思的是,韩国人去牛岛都是租电动车,哒哒哒的一辆辆的超过我俩。但是她们对我俩双人骑行特别感兴趣,还让我俩坐在脚踏车上,她们给我们拍照,对于我们的交通方式表示很新鲜。

这是著名红灯塔。来到牛岛必须要来看红灯塔,不然就不算来过牛岛。
牛岛上有好几个码头都是可以回到济州岛上的。但由于我俩脚踏车是压了护照的,所以必须回到原地码头还车才能上船。这一路骑啊,我俩拼了。最后一刻赶上了,来不及吃饭,只能买小吃,超级好吃呢

第二站,我们来到了城山日出峰,由于我俩岛上的狂骑体力不支,这里实在爬不动了,只能在山下拍照吃饭。看看海女,这里也可以看到海女工作的。这里人明显多一些,不过真正爬山的也少。都是在草坪那里休息,拍照的。这里实际是看日出最佳的地方。

这是济州岛最特色的老爷爷,只要看到这个老爷爷,就代表了济州岛!他有300年历史了。左手在上是武官,右手在上是文官。如果想生女儿要摸他的耳朵,想生儿子要摸鼻子,想升官摸肩膀,想发财摸肚子。但是不能贪心呦,鼻子耳朵都摸的话,会生不男不女不吉利的
给我们做解说的导游姐姐,也是中国沈阳人,在济州岛大学读书,毕业留校当老师,后来嫁给韩国人就彻底定居在济州岛了。她老公特帅。她每个月来这里做义务讲解三天,我们问导游:那找老公要摸哪里?导游说:当然是耳朵或鼻子,因为生孩子要有老公才行啊她说:女孩想嫁到韩国要考虑好,因为男尊女卑很严重,虽然她老公是很尊重她,小家的财政大权都是她说了算,但是她们和婆婆一起住,她婆婆传统观念,女卑观念严重守旧。所以经常会批评教育她。活的也不容易啊。
TIPS:门口的老爷爷是古迹不能摸哈。不过民俗村里面还有老爷爷可以随便摸哈。

导游姐姐给我们这个村子以前都是一夫多妻制,男人都不干活,全部是女人干活。所以很多海女。这里住着这世界上岁数最大的海女,90多岁了。这里的房子每一个建筑结构有很有意义,导游讲解完以后会感觉建造房子的人非常有智慧呢。
TIPS:这里除了门口两个房子是作为参观用,其他都是私人住宅。所以不可以随便进院子,推门,会打扰别人正常生活,不礼貌的。牛岛上民风朴实,都不锁门的。
最后是民俗村特产:五味子茶浓缩,纯马油,矮脚马骨粉。

第三站是山君不离,这里景色主要在坡顶上,在那里可以看到死火山口

这里人特别少,不知道是不是下午来的缘故,整个园子就4,5个人而已。

最后一站导游把我们放在了新罗免税店。我们5:30到新罗,新罗里面的化妆品性价比和活动不如乐天,所以我们简单逛了一圈,把该买的东西买好就出来了。去吃饭。
TIPS:1、济州岛新罗免税和乐天免税店关门特早,每天晚上7点关门。
          2、Tiffany两年前已经从新罗搬到了乐天免税店。很大的店

回到宝健路上,满满帝王蟹这家满墙都是中国字啊。。。我们点了海鲜面,海鲜粥和海鲜火锅。
海鲜面好吃的我都想哭,海鲜面必点,必须吃。海鲜火锅很失败,螃蟹不好吃,所以不要点海鲜锅会失望。

吃完饭,我们沿着街道根据导航去了e-mart,跟乐天mart一样是大超市。

emart和乐天玛特都是可以当场退税的,3万起步退税。这里的买零食,好吃的应有尽有。还有吕的洗发水护发素是最便宜的。

第三天 泰迪熊-柱状节理带-天帝渊瀑布-绿茶博物馆-乐天免税

我们从酒店出来,坐大巴去泰迪熊博物馆。泰迪熊,我的最爱,一进去我就各种拍拍拍啊,根本停不下来。在里面完全不受控制的各种激动

我有泰迪熊情结,对于泰迪熊玩偶毫无抵抗力,回回都去,次次都要买买买!
很丢人,整个场馆就看我趴在玻璃前看着泰迪熊流口水,猛拍照。
泰迪熊门票:9500韩元
TIPS:泰迪熊博物馆只有济州岛才有了,首尔南山塔上的博物馆关门了。只有明洞才保留了泰迪熊商店。

宫的造型,是我最最喜欢的

泰迪熊博物馆对面是信不信由你,但是我们去的时候正在装修,闭馆。这个是世界连锁店。美洲国家,欧洲国家都有!
从泰迪熊出来,沿路行走1000米就是柱状节理带。2000韩元每人。
路上经过一个酒店花园,临海,还有高丽秋千。
柱状节理带就是海边的石头常年经过海浪和海风的洗礼,被塑造成了一根根柱子的形状。
TIPS:柱状节理带和天帝渊瀑布是挨着的,只要有体力都可以去。我们俩是赶时间去绿茶和乐天,所以就放弃了瀑布。

信不信有你,正在装修

高立秋千

柱状节理带,大自然神奇的作品

丑橘爷爷的桔汁儿,这个几乎到处都有卖,这是济州岛的特色。

绿茶博物馆说实话,我以为是看茶园,但其实就是绿茶相关的茶叶,里面就是商店,有茶具,大部分是茶叶贩售。还有绿茶做的食品和饮料。如果不喝茶就不用去了。我俩一进去满眼的绿茶,盒子都超漂亮,完全懵菜了。每个茶叶前面有个小瓶子是让你闻香的,通过香味决定你喜欢哪个,买哪个。我俩完全靠蒙着来。
另外我们本计划去小人国,后来搜索一下说小人国就是世界各国的建筑物以微缩景观形式呈现。说白了就是北京的世界公园
TIPS:从柱状节理带到绿茶院会经过hellokitty馆,有kitty情结的妹纸可以去,打车过去更方便。

一个是发酵茶冰激凌,一个是绿茶冰激凌。都很好吃。

从绿茶出来后,直接到对面公交站坐车,公交车站都有这样的时刻表,特别人性化,把每站几点车会来写的清清楚楚,而且几乎很准时公车到站。济州岛估计没有堵车情况,所以公车跟地铁一样按时发车,按时到站。济州岛地下都是火山石构造,是无法修建地铁的。去乐天免税店。要看清方向哈,别坐反了

到达乐天大概5点了,人比较少,我俩就开始奔着自己喜欢的牌子一个个扫货。二楼是国际品牌。三楼是韩国本土品牌。不过有些东西只有乐天网店有,实体店是没有柜台的。总体来说实体店东西有便宜的,但是都是大包大包一起买,有的是两个一套装,护手霜、身体乳都是10个一包装。虽然便宜但是量太大了。面膜也是买2送1等。

三号色整个济州岛都断货了,估计都被代购扫没了。宋慧乔色啊

tiffany两年前从新罗搬家到乐天免税店了,长草很久的手链,和闺蜜立刻收了

帝王蟹,在宝健路上连着三家!最小的分量也要2.5kg,买一只帝王蟹,赠送所有海鲜,最后还要做蟹黄高拌饭。听着就让我们这俩吃货控制不住口水。但是!!!我们只有两个女生饭量再大,也吃不了,店家很良心,直接告诉我们你们吃不了。我们说:那我们只吃海鲜行不。店家说:海鲜是赠送,我们这家是专属帝王蟹的。得!!!都没资格吃!没资格吃!不能吃!!太遗憾了!所以,下次要组团再来吃,专门吃帝王蟹来

最后帝王蟹不让吃,我俩就吃的啤酒,炸鸡!!说实话这个炸鸡味道一般般吧。

第四天汉拿山-神奇之路--乐天-东门市场-乱打秀

汉拿山是韩国最高的山脉,也是济州岛占地一般面积。
我们10点出发,打车去汉拿山。都说不来汉拿山等于没来济州岛。虽然我俩都不喜欢爬山,但是还是要来汉拿山。打车司机基本不打表,2万韩元的均价。所以如果能凑成4个人一起打车最划算。很可惜,我们那六位自由行人士属于节俭型,宁愿早起等50分钟才来一辆的公车,也不愿一起拼车。其实打车平摊下来,每个人消费跟公车一样。
汉拿山有好几条入口,我们选择最简单的那条路线:御里牧入口,举着地图上的韩文给阿加西,说:yugiyugi~(这里这里)。大叔人特好,到山上后怕我们下来打不到车,还特别给我们指出下山的公交站在那里,还告诉我们不要门票。
 御里牧这条路最短也最好走。喜欢徒步的一定要爬爬汉拿山。

汉拿山登山路旁可以看到铁轨,一开始不知道这是干嘛用的。下山时给我们揭开了疑惑。原来是工作人员上山下上小电动车车的轨道。方便运送东西。

从山上下来,要走很远才到公车站,我俩正晃悠呢,看到一个空车上来,赶紧伸手拦车。也是大叔问我们去哪里,我们告知去乐天免税。大叔说2万韩元。成交!下山时会经过:神奇之路。也就是看着这条路很普通,但是司机大叔熄火,拔钥匙,车子会自己行走。每个体验神奇之路的车子,都要打着双闪灯。如果着急的话,可以直接从左边超车。
经过神奇之路后就是性爱博物馆,时间不够我俩就没去,只是在出租车上拍照。大叔看我俩激动拍照的样子,直乐一副没见过市面的样子呢。

到了乐天免税,人很多, 不如那天我们4点钟来基本没人了。今天很多旅游团的人在这里大采购啊。我俩简单补补货之后就去了东门市场。吃到了正宗的韩国街边小吃,炒年糕,米肠。。。好吃极了。
吃完了小吃,我俩往乱打秀剧场走。乱打秀剧场地址:济州影像媒体中心。我们是5点的场次,第一场。很幸运的是我俩的S席是正中间VIP席后面的第一排。观看效果特好。演员的表演很卖力,与观众的互动特逗。演出约一小时。

看完表演,我俩徒步到东门市场对面的猪肉一条街。吃黑猪肉烤肉。我们选了很地道的一家韩国馆子。里面基本都是韩国人,味道很正宗。环境也是韩式地板,拖鞋上去。点了双人450g套餐。小菜赠送,大酱汤赠送,鸡蛋羹赠送,生菜无限量续。一共是43000韩元。超级值啊

吃完黑猪肉我俩打车回酒店,在酒店附近小店继续逛街,晚上看了纯正韩版:太阳的后裔。说实话,听不懂的话,真不觉得这个好看,进入不了情节。看的我俩是云里雾里的。没掉进坑里

第五天 回家喽

今天准备收拾行囊回家啦。我俩10点起床,收拾行李打包。然后11点准时退房。行李可以寄存在酒店大堂。寄存好行李我俩就出去再转悠一下,吃海鲜面,炒年糕。买衣服。补货零碎的化妆品比如口红。
TIPS:济州岛酒店11点退房。房间没有免费牙刷牙膏,付费要刷1000韩元,大概5.6元人民币。合理。

韩国mm都化妆,所以韩国试衣间人性化都会放这个套头的一次性头罩,这样穿脱衣服的时候,就不会让脸上的妆蹭到衣服上了

到了下午4点免费送机的车子来了,我们上车去机场。
7点的飞机,5点开始办理登机手续。我们4点半到机场,现在机场登机将退税单据给工作人员,盖章。然后排队等待办理托运登机。
5:15我们就办好手续,安检。我们办理的比较早,所以安检人少,退税人少,机场乐天免税,新罗免税提货处都没人。我们轻轻松松办理好了全部,就找个地方开箱倒腾东西,把提货的东西往登机箱里摆放。我俩不敢随便开免税袋,只能轻轻打开一小口,把里面的打底裤,口红,粉饼等一些非液体,小件的东西掏出来放在箱子里,剩下的只能还是提着袋子。很狼狈啊,东西真的太多了,我们提货袋子就有5大包啊。
TIPS:所有液体按要求是不许打开免税包装袋的。但是在机场我们看到很多人把免税袋封口全部打开,把东西拿出来一件件往箱子里面摆放。

由于东西多,我们在天津机场整理东西耽误一点时间,天津地铁10点最后一班,没赶上。大巴也来不及了。我俩打车去了火车站,最后三分钟赶上了列车回北京了。整个过程有些狼狈,跑跑跑啊。。。。
第二天我朋友拿着我的身份证,登机牌和火车票到南站到达口8号南边天津城际列车休息室那里办理报销,火车票当场现金支付。这个太喜欢了。
TIPS:提货的这些化妆品基本可以在机场拆封,方便放入登机箱内。基本海关不会再查了。一定要提早登机,从韩国回来的全都是买买买,登机晚了,你的登机箱会被强制托运。因为飞机上真的没地方放了。化妆品不管买多少包都没事,都准许带上飞机,这点好神奇啊

总之,这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很完美。虽然海鲜面只吃了一次,虽然没吃生鱼片,但是跟好朋友一起去玩耍,真的好开心呢。
就喜欢和爽快的朋友一起玩耍,说啥干啥都行,痛快
感谢我亲爱的小小,这一路的照顾,撒浪嘿

hello 能把租eggwifi链接发下吗

2016-03-29 00:51

2016-03-29 06:54

2016-03-29 08:22

引用 容颜世无双 的图片:

这款济州岛多少钱丫 还记得么

2016-03-29 11:54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3-29 14:26

引用 占千璇涵子 发表于 2016-03-29 11:54:51 的回复:

这款济州岛多少钱丫 还记得么

回复占千璇涵子:很抱歉,不记得了

2016-03-29 15:18

引用 刘小猪 发表于 2016-03-29 00:51:37 的回复:

hello 能把租eggwifi链接发下吗

回复刘小猪:http://cn.konest.com/ 韩巢网

2016-03-29 15:19

引用 风舞烟 发表于 2016-03-29 14:26:11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风舞烟:非常重要

2016-03-29 15:19

你好,东西回来到中国,中国海关有查吗?

2016-03-29 15:35

引用 Xxxxxiuliiiii 发表于 2016-03-29 15:35:38 的回复:

你好,东西回来到中国,中国海关有查吗?

回复Xxxxxiuliiiii:没有,我们是走的天津机场,行李都没过机器。没事

2016-03-29 15:39

引用 容颜世无双 发表于 2016-03-29 15:18:07 的回复:

很抱歉,不记得了

回复容颜世无双:我还想看看哪里便宜呢 大概多少也想不起来咯么

2016-03-29 17:18

引用 占千璇涵子 发表于 2016-03-29 17:18:56 的回复:

我还想看看哪里便宜呢 大概多少也想不起来咯么

回复占千璇涵子:这个价格是我朋友问的所以我基本没印象了,不过我当时帮朋友问降落伞包,价格还不错

2016-03-29 17:26

引用 容颜世无双 发表于 2016-03-29 17:26:39 的回复:

回复容颜世无双:好吧 谢谢

2016-03-30 09:46

引用 占千璇涵子 发表于 2016-03-30 09:46:26 的回复:

好吧 谢谢

回复占千璇涵子:不客气啦

2016-03-30 09:54

报销车费这个好赞 我也是北京到天津出发

2016-03-30 10:56

亲,地陪小哥的微信还有吗

2016-03-30 12:02

引用 bamboo 发表于 2016-03-30 10:56:50 的回复:

报销车费这个好赞 我也是北京到天津出发

回复bamboo:嗯呢,这个特别好。所有现在北京去天津境外出发都能报销。我之前从天津-首尔-奥克兰,也是天津安检完之后那个柜台给报销北京-天津的城际特快或高铁的票。

2016-03-31 10:35

引用 小灵仙 发表于 2016-03-30 12:02:26 的回复:

亲,地陪小哥的微信还有吗

回复小灵仙:有的,我的微信mickysonyuke,我推给你

2016-03-31 10:35

引用 容颜世无双 发表于 2016-03-31 10:35:02 的回复:

回复容颜世无双:太好了,我下月底出行试验一把😁

2016-03-31 10:36

亲,不算购物机票和住宿,吃还有交通,玩,一共花了多钱?

2016-04-01 13:30

回复容颜世无双:火车票区分几等座报销么?

2016-04-02 10:05

这个没说,但是我们都是二等座的全报了

2016-04-03 11:07

引用 iloveeyou 发表于 2016-04-01 13:30:35 的回复:

亲,不算购物机票和住宿,吃还有交通,玩,一共花了多钱?

回复iloveeyou:机票+住宿每个人是2199人民币,吃饭+济州岛交通+一日游+门票每个人大概1200。其他买买买就多了哈

2016-04-03 11:10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4-04 12:55

亲,天津国际航站楼是T1吧,坐地铁从T2走过去在T1报销

2016-04-06 20:52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4-06 20:52:51 的回复:

亲,天津国际航站楼是T1吧,坐地铁从T2走过去在T1报销

回复Summer:没错,到了T1先过安检之后,就能看到一个小台子,那里就是报销车票地方

2016-04-26 13:48

请问 你是BK2718 回来吗 奥凯航空回来时候可以带20寸的登机箱吗?

2016-05-18 14:26

引用 ❀愿無歲月❦可迴頭 发表于 2016-05-18 14:26:59 的回复:

回复❀愿無歲月❦可迴頭:航班号记不清了,是奥凯航空可以带20寸登机箱。不过早点登机,飞机小韩国购物人多东西多,如果机舱放满了,空姐就会强制让你免费托运登机箱。

2016-05-19 07:2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19 08:39:55 的回复:

济州岛好美,游记写的不错,非常详细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

2016-05-19 08:44

引用 容颜世无双 发表于 2016-05-19 07:22:40 的回复:

回复容颜世无双:谢谢,托运会再交钱吗? 国航的没有交过钱,但是有次坐韩亚的登机口强制托运交费100一件

2016-05-26 13:30

引用 ❀愿無歲月❦可迴頭 发表于 2016-05-26 13:30:52 的回复:

回复❀愿無歲月❦可迴頭:飞机让强制托运不会交钱,免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