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说走就走的旅行~湖南凤凰古城--张家界

babykk (广州) LV.10
2016-03-28 20:41 632/7

早上一醒来~~我火车票还没有买~酒店还没有订下来~~行李没有收拾~~~我妈妈问我今天有什么节目的时候~~我说‘我要去旅游’~~一边收拾行李一边订火车票~~高铁感觉我赶不上了~~只可以火车了~~
凤凰古城,我来了!!
广州--怀化,晚上7:14的火车,138.5元,历经13小时25分钟,早上9:45到了怀化
首先说说这13小时我是怎么度过的吧!
(插一个小曲,本来我火车是下午5点的,但是我迟到了,只可以改签到晚一点的,对于我这种有延迟症的,其实我更应该到了火车站再买票!哈哈)
好了,言归正传,正因为我改签到了晚上7点多的车票,所以我的座位都是比较靠后的~~我上火车的时候就觉得......我不应该搭火车,我开始后悔了。我座位的前后左右都是一大堆的湖南男人~~有一股酸味~我........不是歧视,毕竟他们要养家糊口来到广州工作,搭一趟火车回家不容易啊,这是我在11点多见到的一幕深深的感受到他们的艰辛。庆幸的是我后面还有4排座位没人坐,我立即把拉箱拉到后面,一个人霸占了两个人的座位,开始了我这13个小时的路程。火车上不断的有人吆喝着卖水,卖饭,卖饮料,卖各种的饰品等等...正是晚饭时候,卖饭的工作人员特别的勤快,每10分钟过来一次,20元一个盒饭。时间还很早,我习惯性的发呆,一下子就到了晚上11点。卖饭的人又过来了,这次是10块钱一个盒饭,而且很多人开始买饭吃了。这一幕,我才发现,20元一个饭对于他们来说,很贵了!!
睡了一下又醒来了,再睡,再醒......终于到了早上8点了,还有1个多小时就到站了。睡不着了,但是真的很困!!!
13小时25分钟,怀化,我到了。出站的时候,我才意识到我要查一下什么地方坐车去凤凰古城,拉着重重的箱子,终于到了汽车站(西站)。走路10分钟就到了,上车买票,40元......汽车开出了汽车站,我睡着了,哈哈......
我以为直接就到了凤凰古城里面的汽车,哪知道就到了一个汽车总站就把我放下了,导航一下其实还是很近的,但是还不能说走路就可以到的地方,而且我拉着一个箱子。建议大家和同车的人一起拼的士去虹桥。虹桥就是凤凰古城的心脏地方了!
因为我是自己一个人出去的,所以还是选择了青旅住,嘻嘻。
第一天入住的是 登巴国际连锁客栈凤凰店 40元左右就可以住一晚了,而且重点是单人房。超级便宜......这一家的员工全部都是义工来的,有三个女孩子,都很好人,分别是小颖,店长,孙姑娘......之后和小颖还有一段故事呢,往下看就知道了...
放下了行李,我就迫不及待的出去了,凤凰古城..................我来了............
第一眼的凤凰古城,好漂亮啊....因为不是旺季,所以显得有点冷清..不过我很喜欢这份清静

原来已经12点了,我要填一下我的五脏六腑了... 第一顿就是我见到什么就吃什么的节奏了。奉上我的第一顿"饭"~~这个是漓江虾加上不知道什么一起炸熟~~好吃好吃好好吃~~~极力推荐!!!

可能坐火车再汽车~太累了~~所以食欲并不强...吃过了一点点的东西之后想回住的地方先睡一觉,哪知道被人查身份证了......原来我吃东西的地方已经是要买票的地方了......那我进去的时候为什么不查我呢~~我看着我住的地方就在前面1分钟可以走过去的地方~~没买门票的我因为第一天就只是想看看~~所以想着明天再买票吧~~所谓条条大路通罗马,我往回走,开了导航,走了15分钟才回到住的地方......(我之前做攻略就已经看过了其他人说这里走一天起码要被查身份证10次(身份证就是门票))..........
先睡一下吧~~再怎么说昨晚还是不敢在火车上面熟睡~~因为全部都是男人~半夜还比较少乘务员来检查~~
醒来的时候已经傍晚6点多了~~又是时候吃晚饭咯~~好开心啊~出来旅游一个人就是吃吃喝喝睡睡玩玩的~~根本不会有人管~~太自由了~~这个就是我比较喜欢自己一个人去旅游的原因啦~~哈哈~~
第一顿在凤凰古城的晚饭~~必须吃好~~因为我真的很饿了~~所以我一个人也下馆子吃咯~~经过了虹桥~去到了一条到处都有馆子的地方~外面的牌子写了很多菜式~~都很便宜啊~~随便一家吧~~反正这么便宜~~一个人都不过30块的样子~~然后我进去了一家馆子看着菜牌~~oh~怎么里面的菜牌和外面的菜牌不一样的价格~~然后~然后~然后~我又不好意思的坐下来再走出去~老板已经端来了茶水~~好吧~~是一顿饭~反正贵的也只是一顿~~所以我点了漓江螺和肉丝炒莴笋~~~两个都好好吃啊~~可能我太饿了~~所以什么东西都觉得好吃~~

吃饱了~~是时候逛一下晚上的凤凰古城咯~~开了灯的凤凰古城~~别有一番滋味~~漓江边的小巷子里面~~现在可以任由你走走逛逛看看~~如果是旺季肯定是看人头的时候了~~

晚上的漓江边很嘈~一家挨着一家都是酒吧~~都是播放着关于爱情的歌曲~~总有种悲伤的感觉~~喜欢选择逃避的我~~我喜欢这里安静的江边~晚上的江边很舒服~~但同时也很喜欢这里的酒吧~~

晚上的吊脚楼~~退潮之后的吊脚楼~~

本篇游记共含2093个文字,1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3-29 12:38

引用 babykk 的图片:

2016-03-29 15:38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4-04 01:00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4-04 12:50

引用 欣然zxl 发表于 2016-04-04 01:00:27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欣然zxl:今晚继续写好

2016-04-04 12:52

引用 月亮不说话 发表于 2016-04-04 12:50:5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