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阳朔五天自助游

Nikkitseng (广州) LV.3
2016-03-28 20:58 966/10
  • 出发时间/2016-03-22

前言

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这句话从小学的语文课本就已经出现,这次终于能看到在语文课本上出现过的山水画了。
在出发之前查看了天气预报,连续几天多雨阴天,但是不影响兴奋的心情,3月22日出发,提前一天才订的高铁,由于不是节假日,高铁余票多着呢。

DAY 1

22号早上10点10分的车,从广州南准时出发,这就是我喜欢坐高铁的原因,绝无延误,经过两个小时五十分钟到达桂林北站,订的客栈在七星公园附近,离北站有点小远,为了争取时间游玩,出站后果断选择滴滴打车,(北站附近很多野鸡车,价格都是狮子开大口,不熟悉的游客容易被骗),滴滴打车还是比较放心,起码是明码实价,省时省心。
司机是一位女司机,人很好,沿途给了我们游玩的建议,十五分钟就到了客栈,客栈,虽然不是在路边,但是在路边有个显眼的招牌,在一条小巷里面,客栈叫青都旅社,自由行的话,我比较喜欢住客栈,给人感觉温馨,舒适,这家客栈是从去哪儿网找的,淡季才60元一晚(大床房),性价比高,放下行李后,马上出去找吃的,桂林市区最多的都是桂林米粉,蛋炒饭,基本每家小吃店都有这两样,味道都不错。

填饱肚子后去了第一个景点----象山公园,门票是网上订的(推荐淘宝店:桂林自然风),基本上在桂林这几天的景点门票都是在这里订的,比景点现买的便宜,象山公园完全是一个不值得去的景点,网上订的也要52元一个人,公园小,不到半小时就逛完,里面就一个象山,拍了几张照片就出来了,后来发现在公园外面的滨江路也可以看到象山,所以不要浪费钱进去公园看了。

象山公园出来,沿着旁边的滨江路,跟着导航,走到了正阳步行街,不远,大概走了半小时不到,可能因为不是周末,又下着雨,步行街人不多,里面有条食街,锅锅面,菠萝海鲜焗饭,烤鸡翅,都好好吃呢。

DAY 2

第二天在自然风订了龙脊梯田一日游的团,担心下雨,山路湿滑,订的是双索,就是上下山都乘坐缆车,240元一个人,一早司机就到客栈接我们了,因为这个是散客拼的团,在市区兜了一个小时才接完全部游客出发,经过两个多小时,终于到达了,风景是挺漂亮的,在山下吃了农家菜,农家菜好好吃,菜特甜,肉特香,还送了一个竹筒饭,三个菜60元,吃完中饭,然后坐索道上山,二十分钟到达山顶,山顶景色真的挺壮观,听导游说最佳的观赏梯田的月份是九月到十月,一片金黄色的水稻田,国庆之后,当地农民伯伯就开始收割水稻, 山顶有几只狗狗和鸡,不怕人,可以让我们近距离的拍照,哈哈,给狗狗来个特写。
游完梯田,晚上返回桂林市区。

晚上游走桂林两江四湖,欣赏桂林夜色。

DAY 3

第三天去了游漓江,也是在自然风上订的团,190元一人,我们订的是杨堤到兴坪段,全程漂流时间大概一个小时,十一点多就到了二十元人民币背面的风景点,如果买的是杨堤到九马画山段就看不到二十元人民币背面的风景点了,惯例拍了几张照片然后坐观光车(免费)到兴坪古镇,古镇不大,半小时足够逛完,由古镇到阳朔四十分钟的车程,到达阳朔,放下行李,见时间尚早,租了一辆电动车(50元一天),游十里画廊,十里画廊是一条公路,有单车专用道,方便游客骑行,一路上有多个景点,都是要收费的,门票也不便宜,我们只去了大榕树(其中一个景点),月亮山在公路上也可以看到,没必要买票进去,到了晚上逛西街,下雨的西街有另一种感觉,选择了一家在西街里面他的歌手唱得最好听的清吧坐下来(清吧的名字叫阳朔传奇),喝着饮料听着歌,不是一般的写意。

DAY 4

第四天,本来打算去贺州黄姚古镇,后来打探过从阳朔过去的路程实在太曲折,而且现在是旅游淡季,没有直达车,只有包车,包车要300元一个人,所以最后还是放弃了,第四天还是继续在阳朔,后来决定去遇龙河漂流(门票135元一人,如果需要来回接送的话,另加30元一人),这个决定实在是太明智了,和漓江相比,遇龙河就是小家碧玉,山清水秀,宁静的小河,让人忘却所有的生活压力与烦恼,这也算是淡季的好处,旅行团不多,前半段只有我们一只竹筏,船夫好好人,为了让我们可以享受这份宁静更久一点,他划得很慢很慢,但是后来后面出现了其他人的竹筏,他为了让我们看到美丽的倒影,划的比他们快好让我们看到最美丽的倒影(因为在的后面的竹筏,被前面竹筏的波浪影响就看不到倒影了)。
上岸后,经船夫介绍,旁边的旧县村有一家十几年历史的农家乐(名字叫老根饭店),果然没有介绍错,菜甜酒香,这里最出名的莫过于自家酿制的桂花酒和桂花蜜,尝完农家乐之后,在村里闲逛,又发现了一家有趣的客栈,客栈是一个华侨帅哥开的,从里面的设计就可以看出这位年轻的ABC帅哥是一个懂得生活,懂得享受之人,太喜欢这里了,现在客栈还在装修,以后一定会再来住上几天,享受这里的田园风光,回去西街的时候,因为不知道公交怎么走,所以坐了包车,这里很多这样的包车,50元两个人,其实这里离西街只有10公里,不过为了方便,还是选择了包车。

以下就是我说的有趣的客栈,客栈名字叫禅居,它还有一个拉风的英文名字:ZEN BOX ,客栈三楼是一个超级棒的露台,在这里看着晚霞喝着普洱,才是人生一大享受啊!

DAY 5

第五天,睡到自然醒,然后坐摩托车到天伦酒店,旁边有直达兴坪高铁站的班车(20元一人),40分钟车程就到了兴坪的高铁站了,从兴坪直接坐高铁回广州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3-28 23:24

引用 alinding 发表于 2016-03-28 23:24:03 的回复:

回复alinding:哈哈,谢谢评论,阳朔值得去

2016-03-29 00:01

2016-03-29 06:53

2016-03-29 08:21

2016-03-29 09:27

2016-03-29 09:41

引用 Nikkitseng 的图片:

2016-03-29 09:57

2016-03-29 10:00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4-04 21:51

引用 jessiezhang 发表于 2016-04-04 21:51: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