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拾光】感受彻骨文艺

黑白颗粒般独有的质感
而我
幻化千万微小颗粒
随之而文艺吧……

预览

开启一段旅行

在厦门这几天,每天都下着雨,偶尔还伴着狂风。细雨、中雨、大雨、阵雨、暴风雨:只要在这里,雨都显得那么文艺,空气中弥漫着文艺的味道。在这几天里,我常感叹:是这的人情商太高,还是我们活得太粗糙,怎么可以这么文艺!

久违了的旅行,我还我自己,而选择了这里只有惊喜没有后悔。其实旅行,在你迈出脚步那一刻就已经成功了,差的只是这勇敢探索的一步。狂走暴走在这里留下了近十万个脚步,也算不辜负如此美景。

小清新文艺之旅,怎么能少得了“小清新”呢,我带着我的忘年交“小清新”在2016年的春天,踏上了旅程。来到这里,恍然发现,这就是梦里见过的地方,冥冥之中等我到来。

( 行程-攻略神马的最后在总结吧,还是美景至上。)

鼓浪屿篇

《前尘隔海,古屋不在》

把鼓浪屿定在第一站是临时决定。因为下雨起雾,邮轮时而因雾停航。所以趁雨不大先把难题攻破。这里虽不大,但坡路很多,一天下来腿也是累断了。我们狂走没有拉下一个景点,走了很多冤枉路,但回馈我们的是很多意外的惊喜和迷路的美景。因为和大批游客背道而驰,感觉这里出奇的宁静。伴着淅沥沥的小雨,踩出自己的一片天空......因为迷路,来到了一片墓地,这里的墓地也那么的文艺,对于逝者的尊重,不能拍照,心想,能葬在这里也是幸福的!

鼓浪屿很多古屋已是危楼,或是围栏翻修或是干脆封闭谢绝参观。不知是淡季的原因还是什么,岛上大批的房屋和商户进行翻修,不过我们没受影响,去看可以看的,或是发现别人没留意的。有太多画面像是定格下来的时光胶片。可惜:有些美景只能用眼睛和心灵去捕捉和感受。所看到的不能一致记录下来,凭借支离片段再去慢慢拼凑......

中山路篇

结束了鼓浪屿的行程,傍晚坐船回到了厦门本岛。一定要提一下回来时在码头偶遇东北另两只,寒暄了一阵,四人一同去逛了中山路。没有在这里过多停留,期待第二天接着偶遇……

厦大、白城沙滩篇

《期许一场花开的绚烂,静赏一场花落的淡然》

很多人都有一个厦大梦,从前不知,来了便也梦上了......厦大太大,更像是一座梦幻之城,不知为什么,这里大得让人觉得伤感。穿过那湖去往那谷,在途中遇到那狗,一直陪着我们前行。依然下着雨,撑起伞,躲过一阵潇潇的冷雨,也躲不过整个雨季......

环岛路 黄厝海滩篇

《我需要,最狂的风,和最静的海》

我们选择住在环岛路黄厝靠近海边的客栈,虽然稍偏些,但去了之后发现这是最棒的选择。黄厝海滩是出奇的美,一颗颗巨型礁石错落在海边,延伸的礁石道路通往海中。狂风吹来溅起浪花,凌乱了头发,打湿了鞋。张开双臂,心也随着海水潮起潮落......

曾厝垵篇

《寻寻觅觅,静思淡行》

个人不太喜欢吵杂的环境,虽然这里汇聚了很多文艺特色小店,但也掺杂了太多商业。小小的街道,逛街的人络绎不绝。雨依然下很大,放眼看去,前方全是雨伞,本来就没干过的鞋,又湿透了......

相思树屋客栈篇

《时光的煽情色调》

全程我们都住在这家客栈,喜欢这地中海风情,门口有棵相思树以此命名。老板和店员都很热情好客。还有那只看似高冷其实很逗比的大金毛。有家的感觉,如果有机会再来厦门,我还会住这里。

沙坡尾避风坞篇

《雾散,梦醒,那是千帆过尽的沉寂》

早在来之前,我就定下了,要去沙坡尾走走。这里是厦门历史上著名的码头。不过因为废弃,早已不见当年的辉煌,连一点痕迹都难以寻见。这里的落寞和城市的繁华相比到别有一番韵味。这是我们此次行程最后一站。而我们两也因多天的奔波、淋雨、水土不服,终于不约而同病倒了,为了来沙坡尾互相隐瞒病情。看完沙坡尾又强忍着去了顶澳仔猫街和不在书店,我们也没精神头拍照了,不再生龙活虎。下午回到客栈吃药睡觉,一觉睡到第二天......

顶澳仔猫街
《我相信,每只猫都有魔法》

不在书店
《暖暖的阳光懒懒爬进窗,悠悠微醺淡淡咖啡香》

美食篇

为了美景,我辜负了美食,照片里大部分是看的,没吃。顶级吃货永昕介绍的美食,我一样也没吃着,我对不起你!本来想最后一天去吃莲花公园煎蟹,肠胃感冒啥也不想吃了......这个大膏蟹是我们此次唯一的遗憾,下次一定要去吃......

乱入篇

生病,吃了药,睡了一大觉,第二天我两又生龙活虎啦,哈哈。不过也要离开这里了。早上又来到了海边,在厦门六天,下了五天雨。今天是晴天,看到了好久不见的太阳,又知道了晴为何物!这何尝不是对我两的欢送呢!厦门:不一定会再见,但一定会想念......

PS:有我的照片,就这么一张,其它的都在璐璐手机里,这个不靠谱的家伙,回来了也不给我发照片。好吧,就该着我不能露脸。到这里游记END了,3月是我的月,我送自己一份迟到的礼物。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
还有诗和远方
永远那么感动
永远热泪盈眶......

行程攻略神马的

准备:
自带麻豆:璐璐,具备超强心里素质以及体力,敢于挑战困难,能跑能跳,能攀能爬,除了长相以外具备畜生的所有特长,这就是我需要的模特,真不容易!

收纳袋:
也因为我是收纳狂,所有东西必须分类装袋,到了厦门才充分体现这个好处,装袋可以防潮哦!

衣物鞋:
穿一套,带一套,T恤内衣裤袜子要备足(冷的时候我把带的T恤都穿里面了),换就可以了,别洗,洗了也不会干!(当然了璐璐是一天一套衣服,这也是去前就搭配好的)

用品:
便携洗簌用品,行程本,笔,帽子,太阳镜(我基本没用上,下雨)

设备:
微单,轻便脚架(长暴利器)三块电磁,不方便时手机拍摄的也很多,只要留下那瞬间的画面,其实像素已经不重要了,这次我果断决定不带大单反,选择更轻便的小微单,事实证明这个决定很明智。

行李:
把这些东西使劲塞进登机箱,在背一个随身背包,完事。

行程
DAY1:沈阳厦门—客栈
DAY2:鼓浪屿—夜游中山
DAY3:南普陀—厦大—白城沙滩
DAY4:环岛路—黄厝海滩—曾厝垵
DAY5:沙坡尾—顶澳仔—不在书店
DAY6:高崎机场—沈阳

交通
机场至厦门:空港快线可到,轮渡码头、邮轮中心码头、中山路、火车北站、曾厝垵、黄厝,票价10元。
市内交通:我们全程都是公交出行,票价1元,厦门不是很大所以建议坐公交。
乘船:东渡码头(邮轮中心码头)至鼓浪屿三丘田码头,往返35元。
住宿:可以选择中山路、曾厝垵、环岛路、鼓浪屿,看个人喜好,我们选择比较清静的环岛路上的相思树屋客栈,160元/天

手机APP
百度地图、大众点评、去哪儿、蚂蜂窝自由行、以及两个微信公众号在厦门购船票、鼓浪屿景点门票用到的。

完事了哈,下一次的旅行又不知是啥时候啦.....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3-29 16:26

帅死了

2016-03-29 22:10

亲,那个沙滩上的公共汽车在哪?

2016-03-30 23:13

引用 ningxins 发表于 2016-03-30 23:13:23 的回复:

亲,那个沙滩上的公共汽车在哪?

回复ningxins:在黄厝公交站旁边的海滩

2016-03-31 08:00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