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张家界,凤凰自助游归来游记(附精简攻略)

• 出发时间/2015-10-18

要走多少的路 看过多少风景 才能遇见你~~~~~~~~~~~~~~!!!
___________题记

6.随时用文字记下旅途点滴,这是财富
7.抛掉或帮女伴抛掉胆怯和依赖
8.在一个陌生的地方重新了解自己
9.整理文字和照片,不枉此行。

而我现在正在做着最后一件事。给这趟旅行来个完美engding~~~都说游记是最好的资产,虽然我现在有点词穷。。有点不知道如何开头。。但趁着记忆还鲜活~~~开始我的流水账废话啦!!!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在蚂蜂窝上搜索的游记是湖南;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对着身边的朋友说我下趟旅行要去湖南。于是就这样,没有一点点防备 也没有一丝丝顾虑~~~湖南就这样出现在我的计划里~~~张家界的奇山~可以望江喝茶晒太阳的凤凰古城~我在默默期待着,你们呈现在我眼前的样子!!!

行程:
张家界两日游费用:520元;
天子山索道67元,十里画廊小火车??元;
吃饭150元;
其他杂七杂八例如买手信、特产、凤凰银饰、各种突发情况约200;
两人总费用约:3050元(出入在100元以内)

其他的东西我会慢慢在下面提到。稍安勿躁。亲们。
旅伴:小璐~在厦门游记出现过~~~从初中就玩在一起。这是我们相互陪伴的第九个年头。尚好青春都有你在,真好~~~也是这趟旅行掌管财政大权的!哈哈哈哈。
本来打算是自己在张家界玩的,经过跟小璐权衡过路程和费用后,最后决定在张家界龙凡报的两日游,费用520RMB两天一夜,包括门票245RMB、三正一早、住宿、交通、导游。住在景区山顶也不用往返进出景区,多花索道钱。

第二天:老屋场,乌龙寨,天波府,点将台,天子山
因为要看日出5点就起床。冷。。。。。。穿上能穿的所有衣服,洗漱。背好相机,出门。一出门,就high,瞌睡也不见了。我是有多久没看到那么多的星星了。满天繁星。我都快醉了。唉。可惜没带三脚架。不然这星空照下来该有多美。这么多星星,天气一定不错,看得到日出吧~~~嘿嘿。
5点半到大厅,已经黑压压的全是人了。导游在路上跟我们聊了很多山上的事,人很不错。
忘记开了多久车,到了一个路边,师傅把我们放下来,说太阳会从对面升起来。当时还黑压压的。我们一群人,就在路边静静的等着。

后来天都亮了,还是没有看到日出。很多人都已经离开,以为看不到了,我们问导游,是不是没希望了。导游告诉我们,今天肯定能看到。我们就定下心来,再等。果不其然,10多分钟后,就看到冒了一个头出来,慢慢慢慢的。哈哈。没一会就蹦出来了。导游好厉害,幸好没有走,来了10多辆车,最后只剩几辆在等候,哈哈。你们先跑的,就没这个福气咯~~~

虽然不是最美的日出,但是也总比没有的强吧。哈哈。
太阳已经全部升起来,上了师傅的车,下面我们要去“空中田园”和“神兵聚会”

空中田园就是这块新型的田地,也不知道是哪个农民伯伯的。后面有个电梯一样的东西就是百龙天梯了。那个地方我们没去。

神兵聚会。很美吧。包车走的路线现在张家界景区还没有开发,所以来的人并不算多,而且这个地方,真是太美。连我都照出了明星片的风景。非常值得大家一去。

如此折腾了一早上,回到客栈,其实也才8点过,吃了早饭,回房间打包好行李,交到前台,托运到山下市区店。整个装备立马减轻,只背了相机,随身一点零食和水。
接下来一天任务非常的重。
回来以后跟他们聊起,觉得我去森林公园的那两天,简直就是受虐。但是为了美丽的风景。我真的觉得非常值得呀。
同样,在丁香榕路口坐景区大巴,应该是小巴。。。到达乌龙寨路口。整个早上,我们会逛杨家界,全程大概需要5个小时,这里有一条小路。请大家聚精会神的听。可以节约一些时间哟~~杨家界包括乌龙寨,天波府,空中走廊。乌龙寨可以补充粮食,天波府一定要去,路途崎岖险峻,登上后景色优美。

要到达山顶就要走这种铁架。恐高的人。还是会有点怕的。

太嘚瑟了。。。
太嘚瑟继续一路向前!!!到达乌龙寨寨门,那里有很多人照过的那个风车,我就没有照了。但是值得一提的是,在风车右边有石梯上去,回来的时候,我们会走那里去停车场坐车。

没有分叉路,非常容易。到达“二道关”。就是很窄的石缝,胖的人。估计真的要吸一口气了。。。

然后坐车到天子山,贺龙山公园,这里团队游客非常多。“云青岩”、“御笔峰”就是一条路,两边的风景,很不错。但是开发得太好了,旁边一直有人让你拍照。

接下来走天子阁。会路过“仙女献花”,这个还蛮像的。一个美女的石头,好吧,我忘记照片哪去了。。。。
我不知道为什么张家界有很多韩国人来,基本上在天子山这一块,都是韩国人。韩国人很喜欢张家界么。???

索道是成人¥67/人,学生¥40/人。
索道下山后,我们又前往停车场。我们会去森林公园的最后一个地方,十里画廊。到十里画廊下车,其实来这里主要是为了坐小火车,我们买的单程票,导游说进去的人少,出来的人多,我们就选择了坐小火车进去,再沿途走出来,走出来大概需要20分钟。后期发现,回来走路是明智的,因为坐小火车出来的人非常多,排队需要很久。小火车的门票不知道放到哪里去了,就不知道价格了。

于是我们的森林公园之旅就结束了,在十里画廊坐景区大巴下山至武陵源门票站。出山咯~~·
这个时候游客已经非常多,等大巴车排了一会队,后来跟导游聊天才知道,今天是人近来最少的一天,暗自庆幸。而且这样的大巴一共是山下有190多辆,山上有300多辆,还告诉我黄金周肯定都不会够的。唉!!!中国人真多。。。
3点过,我们离开森林公园去往张家界市区,在车上,大家都睡着了。这一天实在是太累了。早上在山上托运的行李已经可以拿到了。摇摇晃晃一个小时,到达张家界市汽车站,(就在火车站旁边)
买了下午5点半去凤凰的大巴。晚上10点,我们才到住处。简单收拾了下,就休息了。决定明天睡到自然醒。

第三天-第四天:凤凰古城(我们在凤凰呆了两天,悠悠闲闲的)
*关于凤凰古城*
交通
张家界--凤凰
a. 火车  一天多班 大部分班次20元,耗时1:30,到达吉首火车站,出站后左边直走50米是汽车站,去凤凰人满发车,耗时1小时,票价25元。城北汽车站搭1路公交5分钟可到古城。
b. 汽车  车票65,保险2。车程将近4个多小时。从市汽车站到凤凰的班车早上8.30  9.30 12.30 14.30 15.30 16.30 17.20.一切以当时车站信息为准,因为毕竟有淡季旺季。
回程:
公交到汽车站,大巴到吉首北站(火车站),火车到南宁
其他地方的亲们啊,凤凰住的客栈基本都有得订票,可到长沙等地。

宿
住江月楼客栈,出发前订了江月楼,主要不想去到拉着行李找房。江月楼的环境还是不错的,装修新,有江景,干净,交通方便。但是,这里很难逃票,现在古城查票很严格!想逃票的亲,这里不推荐。
凤凰逛2天下来,觉得住的话在万名塔附近不错,不是吊脚楼,不吵闹,没有贵得离谱,江景150~300,没江景80左右,找的当天还是周六,周一至周四肯定要便宜些。交通走一条小路后可以搭2路公车。最重要是离虹桥近,逃票成功率99%!这条路的查票点没人的,听说是因为村民和政府打闹一番的成果。
门票
门票票价148元,学生20元,可游玩各景点。
如果不想买票,可以逃但是没法进各景点。关于逃票嘛有很多,可以让客栈老板带你进古城(老板愿意才行),本地阿姨10元带路(没节操),勇敢的直接忽略查票员单人理直气壮地走进去(像本地人一样),成不成功就看你人品了。最靠谱还是找没有查票员的点混进去。
温饱
凤凰我们竟然买了3次台湾豆腐蛋糕。估计只有它最合我们胃口~~
小吃:炸螃蟹,虾饼。炸螃蟹越小只的越好吃,大了壳硬,2串15元不知有没被坑。
俊子饭店:腊肉笋子,酸辣土豆丝,冬瓜排骨汤。2人3菜共60元。很大份,估计3人也能吃剩,我们很浪费。
九品阁:吃了苗家社饭10元,听说别的地方只要5元,可以尝试下。
古镇内最推荐的就是木槌酥,满大街都是,可以逐一品尝,挑家好吃的买。话说,我买了的两袋,回来两天就让我吃光了。
特产:姜糖,木锤酥,血粑鸭。
泡吧
来凤凰一定要泡吧!很喜欢这里的清吧!在美丽辉煌的沱江边夜一把,无法言喻的喜欢!
沱江边全是酒吧,走到门口看进去感觉不错就进吧,进去后感觉不好再走也没人拦。
消费人均50是要的了,西风瘦马,瞎逛的时候看到安静舒适的清吧就走进去了。鸡尾酒很好喝,像饮料一样,驻唱的很有feel。第二晚逃往乌托邦:露天,江景很舒服。无奈一坐下就被大叔搭讪,我们不搭理,结果他们一堆人把乐队赶下来,自己上去吼!kao!! 什么感觉都没了!喝完饮料逃之夭夭!
上唱,真的不喜欢去驻唱歌手就很棒,超所以去了第三家,汉唐:游客轮流上去唱歌,像在看别人唱K,唱得一般。为了吸引游客瞎唱也。好听。古城很小,基本能逛完,在这里就瞎逛吧,懒惰吧,逗留吧。把时间交给心情。

一直有着古镇情节!在古镇可以什么事都不错,就光光发呆 都是觉得很享受~

看图说话,呵呵

凤凰有名的血粑鸭。就是糯米和血一起做的,然后和鸭肉一起煮。很好吃的

看着这位老人家,让我想起了,我的外婆

凤凰特色姜糖,还有木锤酥拿个大锤子在那里砸 一定要试了一下。

乌托邦的世界是个什么样的世界呢

这个很好吃的螃蟹,凤凰小吃很多的

虹桥夜景

许愿灯~~~~

在离开凤凰的时候,客栈老板娘喊我们下回要带上男朋友来~哈哈!我想,会有那么一天的!再见,凤凰!会怀念这里懒散舒适且安逸的生活的~

这趟旅行从头至尾总共历经了7天,是目前为止最长的一次旅行~现在还觉得像梦一般,就这样子把幻想在脑子里面的场景给走完了。现在又开始惦念着下一次的旅行了,也不知道会是多久以后!

这游记也是磨叽了大半月给写完了,越写到后面越词穷了!!!语言也很糙!!待我之后慢慢完善!!!求轻喷!哈哈哈哈哈,喜欢的话,可以分享或者收藏下。。。。
---------------------------------------------------------------分割线----------------------------------------------------------------
旅游攻略贴士:
出行攻略:在网上做好出行前的准备,查询当地天气预报:天气好的好坏也决定着旅行的心情。如果行程中遇上下雨、下雪天气都要做好相应的攻略,不然到最后到了目的地不知所措。
住宿安排:如果自己游玩的话,千万要把每晚需要住宿的酒店安排好,不要抱有到了张家界之后,在找酒店的想法,因为张家界这边旺季的时候,真的是一店难求,而且价格还老贵了,如果参加散客自助游了的话,这些就不用担心了,你跟谁联系的到时候就叫你联系的那个人帮你安排酒店。价格还比较便宜。自己也比较省心了。
线路攻略:提前查询好自己喜欢的景点、门票价格以及景点游玩时间,每个景点相隔多远,景点游玩的先后顺序,在根据自己行程时间做出最相应的调整。安排出最省钱省时省力的最佳行程。张家界武陵源主景区是张家界必去的地方。
美食攻略:湖南主要是以湘菜为主(辣),根据个人的口味可以叫老板少放辣,在网上查看一下什么地方的特色菜最出名,然后价格比较公道,点菜时要管老板问清菜的价格,免得最后发生口角,影响我们游玩时愉快的心情了,我们要吃的开心,吃到美味,也要拒绝被宰客的情况发生。
电子设备:数码相机、单反最好、手机、移动电源、备用电池、内存卡等电子设备。带的多了第一笨重,携带不方便。而且托运的话也不安全。内存一定要给力,张家界可是一个抹杀内存最佳的地方呢!不要因为内存的原因,而影响到我们回忆时的美景了。
应急药物:感冒药、发烧药、止泻药、创可贴、防晒霜、晕车药等等这些如非必要也建议不用携带,景区内也有几处诊所。晕车药以及驱蚊药,爱美的防晒霜可以携带的!
相应证件:身份证、银行卡、学生证、记者证、军官证、老人证等有效证件,各种优惠迎面飘来!
季节变迁:春秋季节因为张家界的早晚温差较大,最好带一个外套。
洗漱用品:张家界景区内的客栈以及市区的很多酒店为了响应政府号召,提倡环保。不提供一次性用品。这个就需要亲们自备了。
雨季出游:就需要带好鞋套、雨披、雨伞等雨具,虽说景区内也有卖的,不过价格和质量方面不是太好。
旅游贴士:要穿运动鞋和适合运动爬山的衣裤,因为张家界基本是以走路爬山为主,爬山的百分之八十都是台阶。

下面把这几天游玩地方的行程,分享给大家
行程特色 ★ 全程无购物,无强迫性自费项目,让你的旅程不受被宰的困扰;
★ 景点独特:包含四大奇观的日出、最漂亮的杨家界、世界遗产的核心袁家界;
★ 住宿特别:住在世界遗产核心景区内--体验土家原住民生活,与大自然亲密接触;
★ 省去每天往返市区坐车之辛苦;您可随性安排您的行程,自由的不受拘束的游览张家界奇山异水和多姿多彩的民俗风情。
穿行峰林迷宫金鞭溪、奇绝秀美袁家界(电影阿凡达山峰原型)可增加老屋场
上午:导游与司机在机场或车站、酒店举牌接游客,然后坐空调旅游车(可沿途欣赏40分钟的湘西田园风光)后直接从森林公园门票站进入景区游玩(门票248元已含);徒步游览“世界上最美丽的峡谷”---金鞭溪景区,(包含观音送子、猪八戒背媳妇、神鹰护鞭、劈山救母、西游记外景拍摄地、长寿泉、千里相会等景点)。走完金鞭溪后,有两种游览方式上至山顶的袁家界景区(其一:可从金鞭溪的千里相会从乱窜坡徒步上袁家界,其二:可从水绕四门乘坐环保车至百龙电梯下站,然后乘坐世界户外第一电梯至山顶的袁家界)
下午:中餐后游玩世界自然遗产的核心---袁家界景区(包含电影《阿凡达》中“哈利路亚山”原型“乾坤柱”、天下第一桥、九天玄梯、乾坤柱、连心桥、中韩友谊亭、神龟问天、迷魂台等景点) 。袁家界,是张家界森林公园山顶观景最为奇特壮观景区之一,胜于黄石寨和天子山景区…之后便乘坐大约20分钟的环保车可到大观台住宿地。体力好者导游可带去游玩未开发景区——老屋场风景区,观原生态的空中田园及神兵聚会绝景。
住宿安排:武陵源核心景区内农家旅馆(便于在天气好的情况下,可观赏日出的壮丽景观)
特别贴士:第一天进景区需要乘车、爬山、建议行李精简,适合穿旅游鞋或者休闲运动服装
唯我独尊的一步登天,自然仙成、匪气磅礴的乌龙寨,天子山景区
上午:游玩张家界景区最漂亮的地方杨家界景区(天波府、一步登天、空中走廊、三道鬼门关、杨门女将、回音壁、情人峰、五指山、天波府、五郎拜佛等景点),大湘西最著名的土匪窝--乌龙寨,因其山寨盘踞的山势险恶,当夜幕来临时其形如一条盘踞在山岭上的乌龙而得名!杨家界风景,同张家界一样,主要是原始风光自然美。它张家界、天子山、索溪峪比较,除地质地貌与一部分山峰基本相同以外,又有其独特之处,不似张家界,又胜似张家界。是常规旅游团没有时间安排前往的绝佳景区…
下午:游览“扩大的盆景,缩小的仙境”有峰林之王称号的---天子山景区(仙女散花、御笔峰、天子阁、云岩等景点),贺龙公园,十大元帅之一的——贺龙铜像,后前往山下的景区游览。(下山有两种方式:其一:可徒步经卧龙岭下行至山下的十里画廊景区。其二:也可在天子山索道上站乘坐索道下山,然后再乘坐景区环保车至十里画廊景区),下山后游览十里画廊景区(采药老人、三姐妹峰、海螺峰、寿星迎宾等)。
返回张家界市,下午五点左右出发前往凤凰古城,一路上欣赏湘西田园风光,途经芙蓉古镇晚餐,有兴趣者可以自费观看芙蓉镇内景点;晚上抵达后夜游沱江,凤凰的夜景可是很漂亮的……
住宿安排:凤凰古城
历史悠久、民俗独特的凤凰古城
上午:早餐后游览凤凰九景(148元门票已含):沈从文故居、熊希龄故居、杨家祠堂、泛舟沱江、东门城楼、崇德堂、万寿宫、古虹桥、博物馆等;
走走沱江的“跳岩”、明清风格的小石板街,再随着飘来姜糖的方向漫步于民俗一条街,你会发现街边小店里土家银饰,西兰卡普,竹器等工艺品琳琅满目,尝尝当地的特色小吃,会令你食欲顿生,一尝难忘,让您感受真正悠闲的凤凰古城之行!
下午:凤凰古城出发,车行1小时抵达吉首火车站送团,结束愉快湘西之旅!(如有需要,也可免费送客人返张家界送团)
一、住宿:此条线路包含两晚酒店住宿,单男单女补房差,如果同团人愿意拼房则安排三人间;
          标准实惠等  景区提供最经济农家旅馆标准间;
                       其他地方提供普通酒店:(带独卫、热水、彩电);
          舒适特色等  景区提供特色旅馆较好的标准间:(带独卫、热水、彩电);
                       其他地方提供准三星级酒店:(按照三星标准装修,但规模稍小,没挂牌);
          豪华享受等   景区提供新装修高档次旅馆;
                       其他地方提供挂三星酒店:(凤凰古城挂牌酒店较少,安排未挂牌三星或同级酒店);
注明:景区内所有等级均不含空调;按政府要求,张家界酒店、景区旅馆均不提供一次性洗浴用品;
二、用餐:以上线路含行程中2早餐5正餐,用餐标准按人数相应安排(景区内安排为农家餐);
三、交通:含行程中所有交通费,五人以下旅游巴士车,五人以上旅游空调专车接送。
四、门票:包含所列行程中景点门票(不含景区索道、观光电梯、观光小火车费用);
五、导游:全程提供国家级导游服务;
六、保险:提供旅行社责任保险;景区意外保险;
七、说明:费用列表中“散客结伴”指一个队伍中还有其他游人一起游玩;“独立成团”指一个导游只带自己的小团体游玩;“标准实惠”、“舒适特色”、“豪华享受”等指住宿标准等级不同;
①、不影响此行程最好在下午两点半之前到达张家界
②、导游在不减少景点的情况下有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先后游览顺序的权利;
③、以上是平季报价,“十一”及春节价格另订;黄金周价格请电话咨询;
④、此线路可根据游客的所游景点需要及接送站时间另设计行程,费用另计。
希望对大家能,有所帮助

第三天-第四天:凤凰古城(我们在凤凰呆了两天,悠悠闲闲的)
*关于凤凰古城*
交通
张家界--凤凰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3-29 15:20

引用 linermaomaoer 发表于 2016-03-29 15:20:03 的回复:

回复linermaomaoer:嘿嘿,谢谢啦

2016-03-29 16:00

楼主写得不错哦

2016-03-29 17:06

有龙凡的联系方式没有

2016-03-29 17:07

引用 蚂蜂窝龙凡 发表于 2016-03-29 17:07:37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龙凡:有啊,你也可以百度龙凡

2016-03-30 14:30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4-04 16:50

引用 cespiral 发表于 2016-04-04 16:50:42 的回复:

回复cespiral:呵呵,游玩的时候,没什么感觉,整理游记的时候才发现,自己走了好多地方

2016-04-05 08:51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回复linermaomaoer:

2016-04-06 13:10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