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放纵遇到戒律——13天泰国全景巡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1-20

欢迎关注本嗡嗡号~~LZ还有其他游记等待你的阅读哦~~

梦“湘”,从这里开始——2015年湖南全景之旅 超强实用干货!

{{星级}}【站在七月上,我愿做茫茫大漠中的那一粒沙】旅行男人帮横跨5省的暴走之旅~~——甘肃

【让我再你看一眼,那天边的油菜花】旅行男人帮横跨5省的暴走之旅~~——青海

【秋水共长天一色,历史与美食齐飞】旅行男人帮横跨5省的暴走之旅~~——西安篇(内附独家省钱秘籍)

{{星级}}【悦青柳劲松,不如征华山之峰】旅行男人帮横跨5省的暴走之旅~~——华山

2016年7、8月的“旅行男人帮横跨5省的暴走之旅~~” 系列旅行游记的“山西篇”、“天津篇”还在加紧完成ing~~敬请各位期待哦~~

前言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放假!!!解放了有木有!!!当然得好好释放一下自己的压力,于是决定来一次长途旅行。但是在旅行目的地的决定上还是伤透了脑筋。
       如果是国内,1.三亚,但是之前去过,所以想换个地方尝尝鲜。2.广西,但是想等到气候温暖时候连同贵州一起玩,所以又pass掉了。3.福建,但是错过了机票便宜的时期,从哈尔滨厦门福州的机票价格简直伤不起啊!
       于是将目光放在了国外,准备在日本泰国阿联酋之间选一个,经过商议之后选择去温暖的泰国,正好还能逃出哈尔滨一波强烈的寒流。(零下39度啊!!东北爷们也怕冷啊!!)

作为天朝子民,签证这事咱不得不说~

①护照:我们两个人的护照都在有效期之内,所以没什么问题。但是大家要记住啊,出国的话有效期一定要在6个月以上,所以不要看自己护照还没到期就大意。
②签证:落地签,允许停留15天。泰国落地签费用一般是1000泰铢,但是会随游客数量的上升而涨价;并且泰国作为一个小费制国家,别人对你服务什么几乎都是要给小费的,落地签也不例外,一般每人1000泰铢就够了。(前一段时间据说是涨价了,上涨到了2000泰铢。)

货币

货币:2016年1月份的软妹币对泰铢汇率基本维持在1:5.47左右。中国银行的现钞卖出率为1:5.32。(P.S.1.大家千万不要指望到了泰国在机场 兑换,汇率会非常低,基本要低0.5,有点甚至还要收取手续费。2.如果一定要在泰国兑换,曼谷的super rich是比较合适的,一般会在1:5.46左右,比中国合适一些。3.金额高的消费主要靠刷卡最合适。不过一定要记住,一定要用银联卡!只有银联卡是软妹币直接兑换泰铢,万事达和VISA都是先将软妹币兑换成美元,再转到泰铢,会非常不合适。)

天气

1月的泰国还是非常热的,曼谷普吉岛气温一般在30度上下,清迈会冷一些,白天24度左右,晚上会低到10度左右,总体来说还是清迈的气温最舒适。虽然泰国此时正处于雨季,但我们此次一行还是只经历了一场雨。还是很幸运的哈~~

交通

哈尔滨——昆明 中国东方航空MU5822 15:40--22:00(经停鄂尔多斯
昆明——曼谷(素万那普机场) 中国东方航空MU5077 18:35--19:55
曼谷(廊曼机场)——普吉 泰国微笑航空WE279 09:35--10:55
普吉——清迈 泰国亚洲航空FD3167 19:20--21:15
清迈——昆明 中国东方航空MU2594 17:55--20:15
昆明——哈尔滨 中国东方航空MU5821 08:40--14:35(经停鄂尔多斯

泰国当地的其他交通基本为大巴,在普吉岛的海岛之间会乘坐快艇

住宿

昆明:云之行酒店
曼谷佩特拉酒店
芭提雅:萨拜伊酒店
普吉岛:前两晚为条件非常好的泰国五星级酒店--A2国际酒店;第三晚为国际五星级度假村--椰子岛国际度假村。
清迈:第一晚为了方便去清迈大象营,选择在清迈皇家皇家高尔夫球场酒店(位置稍偏);第二晚选择了一个五星级酒店(忘记名字了...)。

美食

泰国有好多很特别的美食~~比如:泰式咖喱、椰汁鸡汤、咖喱炒蟹、冬阴功、青木瓜沙拉、罗勒炒肉末、菠萝炒饭、芒果糯米饭、香蕉煎饼、椰子冰激凌等。所以说泰国简直就是吃货的天堂!!!

购物

曼谷曼谷确实可以成为亚洲第四大购物中心了!这里的MBK购物中心、暹罗中心、尚泰购物中心、kingpower王权免税店都是血拼好地方,但是由于时间问题,我只去了kingpower免税店,这里的手表,女士内衣,巴黎欧莱雅,LEE确实很便宜!
推荐几样去泰国必败的好货:1.巴黎欧莱雅 2.LEE 3.乳胶枕 4.传统泰丝织品 5.手工香皂花

DAY 1 粗发~

日期:2016.01.20
路线:哈尔滨太平机场—昆明长水机场
住宿:昆明云之行酒店

其实几年前去云南玩我乘坐的就是东方航空MU5822这班航班,不过这次的飞行给了我一次难得的经历。在飞到鄂尔多斯上空时,盘旋了7,8圈,然后飞机广播说鄂尔多斯机场跑到结冰,只能备降到包头机场,然后又飞回到鄂尔多斯,才继续飞往昆明。来来回回折腾到23点才到昆明啊...

DAY2 休整在春城

日期:2016.01.21
路线:昆明长水机场—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昆明酒店休整了一天,好好睡了一觉来缓解昨天的疲劳。下午就要飞到曼谷了,还是有点小激动的,哈哈哈O(∩_∩)O

在机场看到的很可爱的水果:佛手。有机会尝尝~

长水机场美丽的夜景,来自一位著名的摄影师。

Bangkok,I'm coming!

曼谷素万那普机场:
跨跃5000公里,飞行11个小时,温差70度,时差1个小时,只为投入你的怀抱。
P.S.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实在是太大了,飞机降落之后整整滑行了20分钟才到达航站楼。虽然航站楼内部非常大,但是泰英汉三种语言的指示牌非常的清晰,非路痴应该是不会迷路的。
据说“ 素万那普”是泰语“黄金满地的地方”的意思,政府建造了46年才将该机场建成。绝对算是伟大的建筑啊!

泰国电视新闻上看到青海门源地震的消息,祈福,平安。

日本“明治”的牛奶,相对于在中国的价格,真是便宜又好喝!!本人有“每天一斤奶”的良好习惯,在泰国这段期间的牛奶供应几乎都是来自meiji哦。

晒一下在7-11便利店的账单~~虽然一个泰文都看不懂...

DAY 3 The first day in thailand!

日期:2016.01.23
路线:大皇宫— 玉佛寺—旧国会大厦—金东尼人妖秀场
住宿:曼谷佩特拉酒店

早上睡到自然醒,10点从酒店出发,第一站—大皇宫。其实去之前还是做好了与人海搏斗的心理准备

繁忙的曼谷街道

泰国日本车占车辆市场份额的80%,而且泰国市场上有很多在天朝不销售的车款。比如这辆我非常喜欢的日产JUKE。

曼谷街头偶遇曼联广告(然而我是热刺的死忠!!!)

泰国,街边很多这样的立体停车场,在哈尔滨这几乎是完全不存在的。
泰国虽然是君主立宪制,但是资本主义力量主导国内政治与经济,并且泰国土地是纯私有制的,怎么支配土地是由土地所有者说了算,所以哪怕是在曼谷这样寸土寸金的国际化都市里,仍然有被荒废的土地。也许只有在泰国才能看到在市中心荒废地与高楼大厦共存的景象吧。

看得出来泰国人民对国王是极其尊重的。

玉佛寺:

P.S.
1.来玉佛寺、大皇宫一定要做好与人海搏斗的心理准备,这里永远都是人山人海,毕竟是曼谷地标嘛。
2.进入殿内大多都需要脱鞋,请尊重当地风俗。脱下的鞋子一般都会有专门的地方去放置,如果没有,就脱在鞋子最多的地方就好,在这个佛教国度,本地人是绝对不会去偷你的鞋子的,但是如果有其他人图谋不轨的话,那真是是人品差到家了。如果鞋子比较贵重或实在不放心可以随身携带塑料袋,用来装脱掉的鞋子。

威风的骑兵侍卫!!(原谅在人流中拥挤的我手抖了...)

远望玉佛寺三塔

晒一张虔诚的皂片~~

泰国国徽的原形——大鹏鸟,这也是小乘佛教文化里的神鸟。

泰国国宝——玉佛。进入玉佛寺大雄宝殿是不允许拍照的,只好在殿外拉长焦距来一张。
P.S.
玉佛高66厘米,宽48厘米,是由一整块碧玉雕刻而成。每当换季时节,泰国国王都亲自为玉佛更衣,以保国泰民安。每当泰国内阁更迭之际,新政府的全体阁员都要在玉佛寺向国王宣誓就职。每年5月农耕节时,国王还要在这里举行宗教仪式,祈祷丰收。寺内四周有长约一公里的壁画长廊,上面绘有178幅以印度古典文学《罗摩衍那》史诗为题材的精美彩色连环画,并附有泰文译诗。玉佛寺内的几块大瓷屏风上彩绘着中国《三国演义》的故事。

人山人海...

吴哥窟为原型的“高棉”风格缩小版建筑

玉佛寺三塔之二--碧隆天神殿

玉佛寺三塔之一--乐达纳舍利塔

壁画上的每一部分都是一个历史故事

大皇宫:

大皇宫坐落于湄南河东岸,是曼谷乃至泰国的地标。始建于1782年,经历代国王的不断修缮扩建,至今仍然金碧辉煌。这里汇聚了泰国建筑、绘画、雕刻和装潢艺术的精粹。节基王朝从一世到八世都住在此地,当时这里也是政府机构的办公之处,如今的九世皇即位后搬至新王宫居住。大皇宫对游客开放,但有时也用于接待外国元首,及举行国家庆典等活动。
 大皇宫内汇集了泰国建筑、绘画、雕刻和装潢艺术的精粹,其风格具有鲜明的暹罗建筑艺术特点,深受各国游人的赞赏,被称为 “泰国艺术大全”。大皇宫内有四座宏伟建筑,分别是节基宫(Hakri Maha Prasad)、律实宫(Dusit Maha Prasad)、阿玛林宫(Amarin Winitchai Hall)和玉佛寺(Wat Phra Kaeo)。大王宫景色极为精彩,和玉佛寺合称为曼谷的标志,是旅游泰国必到之地。1946年起,在大王宫东面新建集拉达宫后,拉玛九世迁至该新宫居住,大王宫便对外开放,成为泰国著名的游览场所。大王宫现又是国家部 大王宫前有个椭圆形广场,两旁树木繁茂,周围是主要大学、政府办公室、泰国的国家博物馆、国家剧院、国家艺术馆和曼谷守护神寺。大王宫外的王家田广场。东宫墙的素泰萨旺尖顶宫殿很壮观,庭院内鲜花盛开,树木婆娑,宛然是一座美丽的大花园。                                                               ——百度百科

武隆碧曼宫,现在是泰国国王招待外国贵宾的地方。

国王更衣的房间

国王

拉玛五世王曾休息的凉亭,下面的台子是纯柚木制作的。

不苟言笑的御林军

宗朝阁—暹罗风格与英伦风格混搭的典范

旧国会大厦:
现在作为博物馆开放,内部不允许拍照。皇家御会博物馆是展览皇家珍品的地方,里面展示了好多奢华的工艺品和皇室用品。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皇家工艺品里所有闪烁着暗绿色光芒的都是由甲壳虫的外壳做成的(话说这得多少甲壳虫啊...)

金东尼人妖秀:
我对人妖这种“特色艺术”不感兴趣...也就不多做评论了。

P.S.在金东尼,与人妖合影需要收费40铢,并且不允许触碰其胸部。但是在芭提雅的人妖秀场里,都是收费20铢,并且可以随便摸。所以不论蜂蜂愿不愿意摸一摸美丽的人妖,都可以选择在芭提雅合影。

晚上在酒店的电视上看到新闻报道我的学校--哈尔滨医科大学的最新的研究成果——猴头移植手术,并且哈医大与意大利科学家预计将在2017年将进行人头移植手术。真是为我母校而骄傲啊!!!

DAY 4 奔向夜生活之都~

日期:2016.01.23
路线:芭提雅暹粒大象广场—富贵黄金屋—暹罗公主号—红灯区步行街
住宿:芭提雅萨拜伊酒店

看到了前一度那时间热映的《唐人街神探》中,两大“神探”偷出来的那辆tu-tu车,就是它~~整个车身都是粉水晶打造的,超奢侈有木有!!!

午餐后,乘车2个小时到达泰国越夜越美丽的—芭提雅
芭提雅暹罗大象广场:
芭提雅的第一站是暹罗大象广场,其实就是个骑大象,钓鳄鱼的地方,景色很一般,事实上骑大象的感觉也不如在清迈大象营的更好。非常不推荐。

浩浩荡荡的象队~

鳄鱼在慵懒的趴在岸旁,享受着阳光的沐浴。

啊啊啊~这难道是鳄鱼在打哈欠吗?

富贵黄金屋:
芭提雅去了一个庄园--富贵黄金屋,这里可以看到泰国富豪私家庄园的富丽堂煌和富人的奢华生活。
富贵黄金屋是泰国华裔富商正大集团董事长谢国民花重金14亿泰铢建造的一个真正富丽堂皇的私家庄园,黄金屋临海而建,其格调气派非凡,精工细琢的雕刻随处可见,五彩宝石镶嵌的艺术品多得让人惊诧。泰国人以此为自豪,把首富的庄园用来供人们观赏。这里也是《流星花园》拍摄取景场地。
下午时分,芭提雅蓝天白云给庄园增加了美丽,庄园大门外的花园边,泰国王后大幅照片在这里高挂。走进院子,一个中西合璧的花坛展现眼前,花坛四周有天使雕像,排队走进三楼大厅,屋顶的郁金香彩绘、走廊边的兰花,特别是走廊外眺碧海连天,给人美的震撼,而房子内辉煌的内饰,让人感叹这里的富贵气度。
乘坐电瓶车,在花园里婉转后,来到一个大厅右侧,前厅泰国王的大幅画像挂在墙上,另一面墙上,泰国王与世界各国王室成员在泰国的合影占据整个墙面,左侧的大厅,是摆放水果的自助休息厅。进内庭,是一个很大的会议厅式房屋,这个庄园最著名的用纯金制造的望海观音金佛宝殿呈现眼前,高大的观音菩萨用金做衣裳,观音菩萨座前的纯金莲蓬,做成莲子的钻石和代表水池的整盘蓝宝石足以让人叹为观止。很多游客都会在这里留影。

在海边的富贵的庄园,登上6层观景台,简直是5星级景色啊。有钱人就是不一样。

完全是西式的顶画风格

奢华的大厅,好多游客都盘坐在室内柔软的地摊上安静的享受着只属于极少数人的奢华气氛。

与尊敬的拉玛九世王来个合影~

暹罗公主号:
暹罗公主号与东方公主号都是芭提雅著名的人妖表演游船,在这里,游客可以和人妖近距离互动。不过说实话,这里的晚餐实在是太难吃了,建议大家也不要吃船上的晚餐。但是这里的可乐和啤酒是不限量的,可以可劲喝~
作为一个正直的小清新,我,我...还是跟人妖合影了(委屈脸),不过这并不影响我成为一个高尚正直的小清新,哈哈哈~

芭提雅海滩、红灯区:
提前离开了暹罗公主号。黄昏渐渐来临,意味着芭提雅的声色犬马的夜生活一点一点的拉开了帷幕~
沿着海岸漫步,不知不觉地感觉到似火的热烈气氛正在向我靠近...
其实在泰国性工作者是一个正式的职业,所有的性交易都是受到尊重,笑贫不笑娼。性交易是公开的,没有忌讳、羞耻以及鄙夷。泰国人民早就习以为常,如果有不习惯的也许就是游客。泰国的特征性景色就是:“人妖与和尚齐飞,酒吧共寺庙一色”。两种互相为戒的对立体能够和谐地共存在同一个国家同一地方,真是人类的一个奇迹。
酒吧注意事项:酒吧里都挂着一个特别的铃铛,没事千万别摇它。客人摇铃的意思是“今晚所有的酒我请客”!这时就会全场沸腾。导游都会把这个重要细节交待给客人,但还是经常有中国客人手闲不住去摇铃,然后拒绝为全场买单,弄出过很多不愉快。

越夜越美丽的芭提雅红灯区步行街,街两旁灯红酒绿的酒吧,拼命拉客的酒吧小姐,还有站在桌子上手握钢管的舞女都挑动着行人的神经。

酒吧门口的站街女迷茫的等待着客人,她们日复一日的过着生活。这样的命运确实挺悲惨...

终于买到了炒鸡好吃的香蕉煎饼~~甜甜的,给32个赞!!!(在等待的时候和做煎饼的印度小伙用英语交流了一会,发现在芭提雅真的是能将全世界的人连接在一起的地方~)
蜂蜂们,来泰国一定不要错过香蕉煎饼哦!!!

和一个神似小猪“罗志祥”的泰国小伙来一张~

DAY 5 与大海融为一体

日期:2016.01.24
路线:月光岛—七珍佛山—东芭乐园

月光岛:
       一大早抵达码头,乘快艇登上月光岛,今天的玩水生活就拉开帷幕啦!不得不赞叹,泰国的海水确实比中国大部分海滩的海水要清澈,但是芭提雅的海水还是不如普吉岛的美,强力推荐把玩水的精力重点放在普吉岛
       在这里我也经历了人生中第一次“海底漫步”,戴着氧气头盔在海底与鱼儿,珊瑚近距离接触~只是没有留下照片,还是很遗憾的...
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山水共长天一色

1月旺季的月光岛海滩上人不算特别多,但是大部分都是天朝游客,说实话,在这里根本感觉不到我是在国外....

我被海浪冲翻的狼狈照,哈哈

七珍佛山
七珍佛山是为了庆祝泰皇登基50周年纪念,特别用雷射雕刻一座释迦牟尼佛的神像,此为芭达雅最大的释迦牟尼佛雕像,共用18吨重的24K金雕塑而成,从此山中亦挖掘出许多的古佛像,地位颇高。

东芭乐园:
东芭乐园是一个私人林园,创办人是一位泰籍华人王金亮先生,是泰国十大首富之一。王金亮先生原本只开办了一个植物园,在一个偶然的机会,泰国王后看到了王金亮种植的花卉十分美丽,于是邀请王金亮到皇宫种植花草,当提出给他报酬时,王金亮选择了要皇家的一片荒山,种植了各种热带植物、花卉,经过十几年的艰苦创业,创办的东芭乐园,其园林绿化堪称一流,可与国内任何国办植物园相媲美。
因为时间缘故,我在东芭乐园只看了表演节目,并没有仔细的走进乐园深处去欣赏那些美丽的植物,实属遗憾啊。

泰鼓表演

战象表演

不要问我他们是不是人妖,我也不确定....

可爱的大象小象们~

上好鱼翅:
晚上突然想来点夜宵,就来到了这家店,这里燕窝和鱼翅的味道和做法确实很特别,吃过辣么多鱼翅,确实是这里的味道最好;而且用椰壳承装燕窝,并且混合牛奶和蜂蜜一起食用的方法可是纯正的东南亚风格哈~~

晚上去酒店附近的bigC超市好好采购一番,发现这里的水果并没有外面的小摊便宜,其它商品的价格跟7-11便利店和family mate便利店的价格差不多,但是我看到了好多年纪很大的老外和“乌骨鸡”泰妹一起亲密的采购,老外果然重口味啊....

泰国的DQ冰淇淋真的好便宜,价格仅仅是中国的一半,强力推荐!!!

DAY 6 血拼的一天~

日期:2016.01.25
路线:芭提雅—四面佛—曼谷皇家毒蛇研究中心—kingpower王权免税店
住宿:曼谷佩特拉酒店

四面佛:
上午先去拜一拜泰国著名的四面佛,据说很灵验的,但是是需要还愿的哦。
四面佛,人称“有求必应”佛,该佛有四尊佛面,分别代表平安、事业、爱情与财运,掌管人间的一切事务,是泰国香火最旺的佛像之一。对信奉佛教的人来说,到曼谷来不拜四面佛,就如入庙不拜神一样,是一件不可想像的事。据说四面佛的灵验超乎寻常,因此,有些游客为了在四面佛前许誓还愿而多次往返泰国,更有许多港台影视明星,年年都来泰国膜拜四面佛,可见四面佛的魅力。
四面神,又称四面佛,意为梵王。梵王是印度婆罗门教主神。泰国各地以至泰人住家院庭内多有设置。四面佛位于曼谷爱侣湾凯悦酒店边、崇光百货公司旁的马路转角处,声名远播,香火最盛。人们拜四面神时通常用鲜花、香烛和木象,或者将麻雀放生,富有者则雇几名穿着泰国古代民族服装的少女在佛像前随着音乐边歌边跳传统的祭神舞,意在祭神、谢神或还愿,以谢神恩。到泰国旅行,参拜四面佛是必不可少的项目。

小乘佛教的寺庙都是金碧辉煌,十分有特点的。

泰国,很多流浪狗都会跑到寺庙以求庇护,这体现了一个佛教国家的慈悲为怀。但是...狗狗们这也太懒了一路上没看几集个站着的狗狗...

曼谷毒蛇研究中心:
蛇药是泰国的传统特产,据说疗效很好,但是本人对蛇药十分不感兴趣,也没有购买蛇药。不过这里的”人蛇大战“还是很值得一看的。

著名的金刚王眼镜蛇,但是蛇王可能是困了...慵懒的蜷缩在角落

用嘴叼蛇头,真功夫啊。

kingpower王权免税店:
       晚上开启血拼模式,来到kingpower就是一定要买买买!!!在kingpower比较值得购买的包括1.巴黎欧莱雅 2.LEE 3.名品手表 4.女士内衣 5.阿玛尼等奢侈品,价格都很低。但是注意,食品最好不要在免税店购买,一点也不比外面便宜,只是样式确实很多~~

P.S.
kingpower里的商品的标签分两种:蓝色标签和白色标签。蓝色标签的商品(如内衣,LEE,李维斯等)是可以在付款后直接带走的;白色标签的商品(如名牌手表,奢侈品,化妆品等)是在付款后需要等到机场,过海关之后才可取货的,所以!!!注意!!!如果你不在曼谷出境,就只可以买蓝色标签的商品。如果你买了白色标签的商品,你就无论如何都不能拿到货,到时候就会自动退货,还要收取10%的手续费,非常坑。所以如果你想买那些白色标签的商品,就只能在你出境的城市的kingpower免税店买了。(比如我从清迈出境,就是在清迈机场买的)

Kingpower免税店里的RAMAYANA自助餐,大虾真的好赞!!!

先了解一下购物以及退税流程

在这里可以为退税商品取单,在机场取税费

这一天是我在曼谷的最后一天,明日一早就要启程,前往普吉了,血拼过后当然要好好休息,睡前来一罐泰国象牌啤酒,恢复元气~

DAY 7 奔向热带

日期:2016.01.27
路线:曼谷廊曼机场—普吉国际机场—攀牙
住宿:普吉A2度假酒店

早上9点多的航班,而且住的酒店离廊曼机场非常远,所以只能5点多就起床,困困困....

原来泰国的廉航登机牌都是像购物小票一样....

鸟航的航班喷涂真的是太喜感了,这个创意我给满分~

普吉国际机场:
给乘坐的航班和临海的普吉国际机场来个靓照~

攀牙湾:
      泰国南部的攀牙湾是一处风景优美的地方,波光粼粼。呈淡绿色的海湾水面上,石灰岩奇峰怪石星罗棋布,有的从水中耸起数百米。许多岩岛看上去像驼峰,有些则像倒置栽种的芜菁。占士邦岛、铁钉岛、钟乳岛石洞更以其天然奇景而名声在外。尤其是占士邦岛,因为007系列电影曾在此取景,因此大家都不再注意小岛的本名TapuIsland,而称之为007岛,或者占士邦岛了。在这里,大家都会特别关注“大白菜石”,一块据说不久以后会消失的奇怪的石头。(但我也不知道到底哪个是大白菜石...)

令人惊叹的天然洞穴

中间的突起很像马头有木有?

很有心的泛舟师傅,还特意为我们准备了心形的叶子作为照相的好边框,要不是兜里只有100铢的话,我一定多给他一些小费!

攀牙湾主要就是为了看这块石头!!!这里就是007的拍摄地,占士邦岛。

快船荡起的水花,打破了海湾的静谧

普吉岛A2度假酒店:
我认为这是在泰国10天中住的最方便的酒店,最舒心的酒店!!!价格也不是非常离谱,倾力推荐!!!
从客房阳台拍摄的酒店夜景~每个房间都可以直达游泳池哦~

DAY 8 出海&望海,别有一番风味

日期:2016.01.27
路线:珊瑚岛—神仙半岛—江西冷购物中心—芭东海滩—芭东步行街
住宿:普吉岛A2度假酒店

珊瑚岛:
又是充分玩水的一天,普吉岛的海水比芭提雅的还要清澈好几倍,而且色彩更有层次,更加诱人。
在皇帝岛,水上娱乐项目是少不了的,比如,租一辆快艇,尝试在大海上无拘无束狂飙!!爽翻了!

由近及远,海水的色彩更加斑斓炫目

这个浪就是我在海面上360度狂转留下的~~

与快艇教练合影,是不是显得我还是很白的?

神仙半岛:
认为这里绝对算得上普吉岛最美的景点了,没有之一!站在中间,向左看, 广袤无垠的大海;向右看,点点白帆与海湾相得益彰。这里倒是有点圣托里尼的感觉呢。(好巧,我那天也穿了件圣托里尼岛的T恤衫)

普吉的狗狗也是这么困...

偶遇一对狗狗情侣,这样温馨的情景对于我这一条single dog来说,简直是10000点伤害的灵魂暴击啊!!

普吉毒蛇皇家研究中心:
这里就是网上疯传的“中国女游客赴泰旅游被蛇猛咬”事件的案发地。耍蛇人的功夫真的是有一次让我受惊了...

蛇毒就是这么挤出来的

深情一吻~

芭东步行街:
晚上呆在酒店真的是无积溜瘦啊,与叫了辆双条车直接奔向热情似火的芭东夜市~来到这里之前我以为只是普通的夜市,卖一些工艺品啊,食品啊之类的,但到了之后才发现这里简直不比芭提雅的红灯区差!!!辣么多A GO-GO吧,辣么多穿着很“简单”的衣服的女人,辣么多“租妻”的老外!!!

终于和“萨瓦迪卡”版的麦当劳蜀黍合影啦!!!来一起打个招呼吧~สวัสดีคะ

刚到步行街时酒吧还没达到高潮,还是比较“文明”的。此时酒吧里还没有特别多的钢管舞女郎。

老外在尝试过山车感受器

街头艺人的表演,特别有创意

江西冷购物中心:
这里是普吉岛除kingpower普吉分店以外另一个购物的天堂,商品多到想不到啊。
江西冷还遇到了一件令人难忘的事,在一家女装店门口,我妈妈看中了一件毛衣,进去后正准备试穿,竟然被店员告知“Has closed.”我的天啊!!!怪不得说泰国人做事很慵懒,这要是在天朝的商店里,店员恨不得再多上1个小时的班也要把衣服卖出去啊,果然不同国家的人在工作生活上还是有很大差别的。
P.S.这里的楼上就会有著名的曼谷包品牌'NARAYA'的专卖店,价格很低,买几个曼谷包当做伴手礼是很不错的哦。负一层也有一家所谓的专卖店,但里面的曼谷包多数是假货,千万不要上当!

江西冷门口的广场上几个泰国街舞青年在卖力的表演,还有几个老外也中途加入其中,但水平照泰国小伙子差远了...

这艘巨大的帆船是江西冷的标志,每晚9点还会有喷泉表演哦~

芭东夜市,海鲜一条街:
在芭东夜市你几乎可以轻松吃到你所有想吃的小吃,也可以以极地的价格品尝到泰国本地的海鲜美味。我们点了一只龙虾(可不是麻小!是正了八经的大龙虾!)和6只大对虾,算上小费才1250铢,炒鸡便宜有木有!?感觉赚到了有木有!?所以来普吉一定要吃一顿正宗的海鲜大餐,又便宜又美味!!!

吃饱逛足了,已经是晚上11点之后了,沿着原路返回到与司机约好的地方,当我再次走进芭东酒吧街时,我突然发现这里的精彩才刚刚开始。
P.S.我还录了一些小视频,只可惜没法与大家分享了

酒吧2楼的玻璃窗里,舞女在扭动着腰肢来为酒吧招揽客人

著名的老喝酒吧,晚上11点之后几乎每一根钢管上都有一位女郎~

DAY 9 粗发去浮潜!

日期:2016.01.28
路线:皇帝岛—小PP岛—大PP岛—一个不知名的当地夜市
住宿:普吉岛椰子岛国际度假村

紧接着一天又是出海之旅,第一站--皇帝岛。上皇帝岛主要是为了浮潜,这里海底的鱼儿确实不少但珊瑚确实比较令人失望,不是非常好看。
皇帝岛的沙滩很一般,浅海处的碎贝壳还会很扎脚,这里并不是玩水的好地方,仅仅比较适合浮潜。

茫茫大海上,只有我一个人浮浅到很远很远的地方。但海洋的底部肯定是越深越精彩啊。

浮浅三人组

小PP岛:
小PP岛算是在甲米的境内了,从皇帝岛做快艇要1小时20分钟,都快给我坐吐了...
小PP岛是主要由几块巨大的石头组成的,我也就仅仅乘船环游了小PP岛而已。这里的情人沙滩,玛雅湾都是绝佳的景点,尤其是玛雅湾,十分适合浮潜。这里没有沙滩,出口也仅仅是一条狭窄的海路,有一种与世隔绝的赶脚,只是海底没有珊瑚罢了。我对错过这两个景点也是十分遗憾和无奈啊~
这里最有名的当属巨大的燕窝洞,几乎当地所有的金丝海燕的燕窝都是从小PP岛的燕窝洞里采到的。

小PP岛燕窝洞

大PP岛:
我在大PP岛上仅仅是解决了午餐就匆匆返回了,这里的沙滩也很洁白,海水也很清澈,但是我觉得和珊瑚岛差不多,就没有过多的在此玩水。

普吉市区:由于泰国70%的土地是私有制,政府无权动用,所以在泰国,你随处可见暴露在外的电线,这也算是泰国一大特殊的景观吧。

普吉宝石博物馆:
一进门就是一个不算大的水族馆,规模不大,但是品种还是挺丰富的。(当然跟新加坡S.E.A水族馆不是一个级别的...)

宝石手工匠人的制作工坊

在餐厅附近,我们偶然发现了一个集市,这里才真的是当地人前来采购的地方,不论是水果还是小吃都便宜的不得了啊!!!5个大芒果只要60铢!!一个大木瓜只要30铢!!!一盒菠萝蜜只要40铢!!!一袋泰北酸肉只要20铢!!!
这里虽然不是什么有名的夜市,也不是整洁有序,但在这里我才真正感受到了泰国百姓生活的氛围。深深地走进当地人的生活,这难道不是旅行的真正意义吗?

集市外卖唱的草根歌手

经典小吃——泰北酸肉,起源于泰国东北的酸肉,是用猪肉和糯米混合,让他发酵后再拿去炭火上烤,大部分人在刚吃时对那微酸的味道非常不习惯,以为是吃到腐坏的香肠!没错,泰式酸肠的秘密就在这里,利用微微的腐化转化的味道,就是它美味的所在,就像中国人的臭豆腐,多吃几口就会让你上瘾喔!

普吉岛椰子岛度假村:
今晚的住宿安排在了一个国际五星级的度假村——椰子岛,椰子岛很小,小到在地图上根本看不到它,而且上岛是要做25分钟的快艇的。很不幸,天公不作美,在前往椰子岛码头的路上,普吉岛下起了瓢泼大雨,一直到我们准备登船上岛都没有停止。我们都被浇成了落汤鸡啊...知道晚上9点多才入住进度假村。(被大雨拍得十分狼狈,也就没功夫去照一照酒店夜景,各位见谅啊)

DAY 10 在度假村享受轻松

日期:2016.01.29
路线:椰子岛度假村—普吉国际机场—清迈国际机场—清迈皇家高尔夫中心
住宿:清迈皇家高尔夫中心

清晨起床后,第一件事就是拉开窗帘,看看今天的天气。嗯,真不错,是个晴天,心情顿时舒畅了很多~
经历了昨天坏天气的折磨,今天就不要把自己搞得那么疲劳,决定在度假村好好的放松放松。
既然都入住五星级度假村了,除了好好享受酒店设施外,也得参观一下度假村的景色啊,多图奉上——

齐膝高的国际象棋,要是当时有人愿意对弈我就一定会来一盘~一个个的技能可不是学着玩的~

陆地部分的酒店,还有成片的游艇~

酒店大堂外很美的花儿

特别有土著风情的雕塑~

普吉国际机场:
享受完了五星级度假村的清新与奢华,即将到来的却是告别,下午我就要离开绝美的普吉岛了,到了此时才发现十分不舍,我留恋这里的海,这里的山,这里的生活,普吉岛所给我的享受,绝对是独一无二的。
下一站——“泰北玫瑰小城”清迈
之前就听说过好多人吐槽亚洲航空的座位很窄,空间相当狭小,但只要自己切身感受一番,你就会发现....不是一般的小啊有木有!不是一般的窄啊有木有!冷气开得嗷嗷足啊,都能看见机舱内呼呼冒白气啊有木有!但是确实便宜啊有木有,哈哈~
平胸,不,平心而论,亚航的航班开得还是很稳定的,晚点情况并不多,飞行员驾驶技术也普遍不错,至少我们乘坐的航班是这样的。

清迈国际机场:
为了第二天一早去清迈大象营方便,特地选择了位于郊区的清迈皇家高尔夫度假村,由于年头太长,酒店的设施比较老了,但在整体服务和细节方面还是特别好的,尤其是周边环境,毕竟人家是个高尔夫球场,空气不是一般的清新,绿化不是一般的高~~

清迈夜间动物园在机场的精美广告。

在途中的7-11便利店买的自产三明治,强力推荐奶酪火腿的三明治,超好吃!奶酪特顺滑,火腿也很美味!才29铢!

P.S.
7-11便利店很多自产商品都是非常棒的!价格也相对便宜。如果你买了玻璃瓶装饮料,商店会为你起瓶盖;如果买的是三明治或者套餐(比如意面,盖饭),商店会为你免费加热,真的是灰常贴心。我大哈尔滨什么时候也能有这么贴心的便利店呢?
顺便说一下,这家7-11的收银员长得很好看~~是我的菜~~其实泰国除了人妖以外还是很多纯正美女的哈~

DAY 11 泰北小城的清净之旅

日期:2016.01.30
路线:皇家清迈高尔夫中心—长颈族村—美旺大象营---素贴山—双龙寺—周六夜市

清迈是我特别向往的地方,在来到清迈之前,我很清楚我将不会有充足的时间来融入这个宁静安然的小城,但是我任然执意来到了这里,只是为了圆了我的这个梦想。
这里的生活,这里的氛围,这里的文化,都让我感觉十分亲切,就好像有一个磁场在吸引着我走进她,了解她,融入她。
这次走马观花的清迈之旅,权当是下一次故地重游的预演吧。

一大早就有人来打上几杆,其中大部分都是日本

清晨的高尔夫球场,空气中弥漫着青草的香气,比天朝的雾霾味道好多了~

长颈族村:
      长颈族是由泰国北部与缅甸边界的一个少数民族喀伦族(Karen)的一支巴东(Padaung)族所组成的,只能在湄宏顺镇看的到。长颈族人以脖子长为美。孩子从5-6岁起,就在脖子上套铜圈,一年一个铜圈,使脖子拉长。最长颈者脖子达70厘米。洗浴时,长颈人只能把稻草塞进铜圈内拉锯般擦洗。为了生活,她们套上了沉重的枷锁,向世界展示着残酷的美。(来自百度百科)

长颈的妇女在我们我看来并不美,但是她们的村落却很自然

贫穷无法阻挡孩子对足球的热爱。足球是最伟大的运动,像足球致敬!

贫穷与落后让当地的小孩没什么机会可以读书,在土坡上爬上爬下成为了他们的爱好。这样的生活实属这些孩子们的不幸与悲哀。

原生态木桥。

长颈族妇女在溪流里洗漱。

长颈族人只能以贩卖工艺品和织布来维持生机

美旺大象营:
清迈大象营里,我度过了最快乐,最难忘的一个上午。在象圈,我和一头不是很成熟的象玩的非常happy~掰腕子,为秸秆,逗大象玩,快活~

这两条狗狗睡的真默契

好有特色的一辆双条车~

这就是跟我玩了一个上午的大象~萌萌哒~

来,咱俩掰腕子!
第二局我俩竟然平分秋色,这头大象就转过去用屁股对着我,哈哈~真的是太可爱了!

摸摸鼻子,吓不着~
看着小象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我也真的特别欢乐,人与动物原来真的可以不用语言,只用心灵来彼此交流。

玩累了,吃点食物,补充一下体力吧

终于看到大象的口腔内部结构了

四幅画都是由大象完成的,话说最左边的那副,是抽象派大作吗?难到毕加索是你的老师?

在大象营的自助餐厅,用意面,鸡腿和番茄酱来表达我对清迈的爱~~

素贴山 双龙寺:
素贴山位于清迈西北,在山腰处的素贴山寺(又叫双龙寺)是清迈城区地位比较高的一座寺庙,在寺庙后面的观景台上可以俯瞰清迈全城,包括机场。这里是来清迈不得不来的一个著名寺庙。

双龙寺内最著名的佛塔

双龙寺佛塔四周有很多佛像,只可惜不认识泰文,看不懂。

俯瞰清迈全城

观景台的立柱十分有特色,一共四根,每一根上的图案都代表着一个故事和一种精神。

帝国美萍酒店:
这里就是邓丽君人生中最后几年常住的地方,1502,是她的包间,也是让歌迷们心疼的地方。1995年,她哮喘病发作,在前往医院的路上离开了人世。美萍酒店,也成为了清迈的经典之一。

周六夜市:
清迈的夜生活并不丰富,与芭提雅,普吉相比简直是小巫见大巫,唯一精彩的就是很多著名的夜市。这一天恰巧是周六,刚好赶上了清迈著名的“周六夜市”。于是在酒店安顿下来后,立刻约了几个同行的伙伴,叫了2辆双条车,前往周六夜市。
逛完之后觉得其实周六夜市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精彩,也许是期望值太高了吧。这里更像是一个大拾烂,面积非常大,一条长不见头的主街和无数支路,但是买的东西却非常重复,无非就是泰国风格的服饰,各种包包,手工艺品,香皂花,冷饮等,其中,比较推荐买一点泰北的特色——手工雕刻的皂花,一般价格在80铢/个。
另外主街两侧还有非常多的按摩,价格低到想不到,足底按摩半小时只要80铢,一个小时150铢,但听其他伙伴的反映,说按摩手法非常一般,绝对算是便宜没好货了。
P.S.1.主街中央有好多好多卖艺的,主要以盲人歌手或者盲人乐队为主。他们付出的努力只有他们自己知道,所以可以仔细听一听,给些小费。
2.有一条支路的尽头有一位拉手风琴老外,拉的非常非常棒,也是可以仔细听一听,给些小费。

随手照了一张后车的照片,是不是有种飙车大片即视感呢?

琳琅满目的手工皂花

椰子冰激凌,椰子味道很浓郁,可以尝一尝。还有香蕉,榴莲等多个口味的。价格一般在10铢左右。

泰国呆了辣么多天,终于吃到泰国芒果糯米饭了!!!但是我觉得还不如我大哈尔滨有一家“恒记”甜品店的好吃呢...价格在40铢左右。

清迈当晚入住的酒店,环境还是相当不错的。

DAY 12 对你的留恋,只能化为下一次的旅程

日期:2016.01.31
路线:博桑伞村—某一不知名,但是很有特色的寺庙—契迪龙寺—清迈古城—布帕兰寺—清迈国际机场
住宿:昆明云之行酒店

酒店早餐就在游泳池边进行,周边环境十分清幽。

博桑伞村:
这里的手工艺人们十分全面的向人们展示传统的制伞工艺。

其实手工艺村里的大亮点就是这只高冷的喵星人

高冷范也有可爱的时候~

路边一座叫不上名的寺庙:
虽然这不是一座非常出名的寺庙,但是它的佛塔一看就很有历史感。主殿的建筑风格也十分传统。

契迪龙寺:
又称“大塔寺”。契迪龙寺是我眼里最能代表“寺·城”清迈的寺庙,经历了几百的风风雨雨,契迪龙寺顶部倒塌了一半,建筑本身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侵蚀,但正是这种残缺,让它独有一种特殊的美~

P.S.
契迪龙寺周围有一个无人看守的棚子,下面堆满了砖和瓦片,游客可以在上面写下自己的愿望,这些砖瓦日后将用来修缮契迪龙寺,功德随缘,不强制。但说实话,契迪龙寺最独特的美,就是残缺美,风吹日晒,天灾人祸所导致的破坏更能体现契迪龙寺的伟大,所以,真希望泰国人不要将契迪龙寺的残缺补齐啊。

寺庙墙壁上精美的壁画。

在这里,不论是男女老少,还是不同国家,不同肤色的人都静静的感受着佛祖的关爱

殿内正在进行新僧人出家的仪式。

泰国产的豆奶,不论什么味道的都十分好喝,滑而不腻~

清迈古城:
如今的清迈古城只剩下城墙的断壁残垣,蜂蜂们可以选择沿着城墙慢慢行走,感受只属于清迈的那种悠闲;也可以乘坐tu-tu车来围绕古城转上一圈。

布帕兰寺:
大家肯定对这个名字十分陌生,但是如果我告诉你它的另外的名字,你肯定会恍然大悟,它就是“泰囧寺”在徐铮,王宝强,黄渤主演的喜剧《人在囧途之泰囧》中,宝宝和徐铮就是在这个寺庙的地下室里与黑社会斗智斗勇的。自此,这个寺庙就名声大振,吸引力无数中国游客的参观。

这三只麒麟的造型让人难以琢磨啊

这位的造型很有喜感啊,两撇小胡子的造型在泰国寺庙真的很少见

寺庙周围小童子的造型都是非常开心的笑着

清迈国际机场:
    在泰国经历了辛苦但是快乐的10天后,我就要返回祖国母亲的怀抱了,确实是挺不舍的。而且带着不少的遗憾,好多著名的景点没有看到,比如普吉岛的查龙寺,小PP岛的玛雅湾,清莱白庙黑庙,“泰国瑞士拜县,也没进去到灯红酒绿的酒吧和A GO-GO 吧。但是,人生哪有完整的事呢?

清迈的机场并不大,但是很繁忙

DAY 13 回家~

一大早就要去机场,困困困摆脱不了啊,一上飞机,立刻睡着~

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
70度的温差...哈尔滨,我回来了!

泰国的文化让我十分难忘,没有机会去上清莱拜县也是我的一大遗憾,所以,如果有机会,我一定再来一次泰国,这次只去清迈周边,一定要好好享受一下悠闲的度假生活。

晒一晒泰国比较有特色的商品:
泰国产香蕉巧克力百奇 16铢

五蜈蚣牌止咳丸(这在中国被奉为神药) 袋装15铢 瓶装30铢

bento鱿鱼片 25铢

小老板海苔 小包单片装5铢 小包2片装/大包一片装10铢

金枕头榴莲干 180铢

soffell驱蚊液 小瓶32铢

狮牌啤酒 39铢

LEO豹牌啤酒 37铢

不知名的油炸零食,很辣很好吃 10铢

牛头牌功能饮料 10铢

草莓味芬达 17铢(还有热带水果混合味的)

泰国红牛 10铢

欢迎蜂蜂们关注本嗡嗡号,还有很多其他游记等待您的阅读哦~~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3-30 10:25

引用 风尘孤狼 发表于 2016-03-30 10:25:11 的回复:

回复风尘孤狼:

2016-03-30 12:41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4-04 09:50

引用 dlyywxy 发表于 2016-04-04 09:50:55 的回复:

回复dlyywxy:只要用心去感受旅行,那一定是忘不了的。要是走马观花……那就不一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