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 甲米 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creeszhang (上海) LV.23
2016-03-28 21:39 10151/53
  • 出发时间/2015-11-08

眼看2015年快要到头了,手上还剩了点为数不多的几天年假,12月年底太忙不能休假,11月下半月有事也不能休假。再掰掰手指头发现只能立即马上当时当刻休假......哦,好吧,国内太冷不想去,国外...假期太短远的地方去不了,近一点的没有签证的也不行,因为连办签证的时间都没有了。所以还是泰国吧,13年的时候去过一次普吉岛,对泰国印象很好,落地签,过去还能当土豪,一切都很完美。
选择甲米还是因为马蜂窝商城的特价,往返7天含税机票999元,春秋航空直飞都不用转机,实际可以在甲米玩5整天。看到这个没有多想就直接下单了,准备把爸妈带上去吹海风晒太阳咯。

行程/费用

因为带着父母,出海活动安排的比较少,出于安全考虑,全程也没有租摩托车。最后定下的行程如下:
11/08 上海甲米
11/09 奥南海滩/Railay莱雷海滩
11/10 Hong岛一日游
11/11 甲米→兰塔岛  兰塔红树林/老城Old Town
11/12 兰塔环岛游 兰塔岛→甲米
11/13 Prabangkram Wildlifesafety Park国家公园一日游 甲米夜市
11/14 甲米上海

泰国绝对是做土豪的地方,本次全程人均花费3000/元(看到后我都震惊了),其中机票1000,住宿700,签证200,其他为吃饭包车活动小费等等等等,不含购物。

预告片

甲米周末夜市

本次游记人物:楼主我和我亲爱的老爸老妈

酒店

这么多年用Booking订房都快订出感情来了,给到的会员折扣也很不错,所以分分钟房间就订好了。我们是一家三口出行,全程都订了三人间。预定原则始终贯彻价廉物美的高评分民宿。

【奥南海滩Ao Nang Beach 】
I Krabi Hostel Aonang (I甲米奥南旅舍) 360/晚 含早
南海滩是到甲米首选住宿地,各种便利。跳岛游的交通枢纽地,码头、代理、小黑、长尾船,摩托车、海鲜街、按摩店等等。在到达甲米的前三天都选择了住在奥南海滩。这家I Krabi酒店当地司机旅舍基本都知道,报上名字接送很方便。另外地理位置棒棒的,走到海滩约5分钟,从酒店出来的小路走到大路的路口就是小吃一条街,再走2分钟就是Seafood Street海鲜街。房间面积很大,卫生间设施也很不错,打扫的很干净。

【兰塔岛Lanta Island】
Lanta@home (兰达之家酒店)  260/晚
甲米岛距离周边的外岛都不远,皮皮岛普吉岛,兰塔岛几乎都只要2-3小时的船程就可以到了。普吉和PP岛都去过了,所以这次选择前往小资兰塔岛住一晚。兰塔岛上国人不多,商业氛围也没有很浓郁,给人简朴的感觉。Lanta@home距离码头约5分钟车程,码头在兰塔岛最北面,这里算是兰塔岛最热闹的地方,越往南高级酒店越多,当然也就越冷清,所以Lanta@home周边购物交通都很方便。距离最近的Long Beach走路约5分钟。
其实兰塔岛周边有非常棒的浮潜岛屿,Rok岛就有小马代之称,时间多又喜欢玩水的人大可以在兰塔岛多住几天,两天玩外岛,一天环岛游。

甲米镇 Krabi Town】
Lada Krabi Residence (甲米拉达公寓式酒店)  320/晚
要说甲米镇那是来甲米一定要去的地方啊,因为这里有夜市啊!!!甲米的市场超级热闹,买水果小吃实在是太划算,如果周五到周日去,一定不能错过周末夜市。这里距离甲米的国家公园也很近,可以参加一日游哦。这家甲米镇的Lada酒店地理位置超级超级好,位于镇中心,就在Market边上,走到周末夜市3分钟路程。房间大空调足,是上佳之选啊。

Tips

【天气】
甲米的旅游旺季在11月至次年4月,淡季(也就是雨季)为5月至10月。按理说我们11月出发应该晴空万里日日太阳高照吧,其实也不是这么回事,热带的天气真的很难预料,也许雨季的时节连着几天不下雨,反而非雨季天天下雨。在我们去甲米的5天中,基本上每天上午都是烈日当头照,下午忽然一场暴雨,然后再放晴。在风雨欲来前的空气总是闷闷的,整个人都黏黏的感觉,暴雨过后就会舒服凉快很多。

【电话卡】
机场就有购买7天无限的网络流量和100泰铢的通话费。也可以在7-11可以买到,但并不是任何时间都有货。我们本来也想买一张,后来发现酒店和餐厅的Wifi也基本满足需要,所以最后没有买。

【银联】
甲米大部分的自动取款机都支持银联卡取款。但是因为甲米几乎没有大型的百货商场,所以银联卡在购物方面还是很有限的,能直接使用银联卡结账的酒店和餐馆更是少之又少。在甲米取款,手续费为泰国方面收每笔50泰铢加上国内银行的手续费,一些银行有跨境取款免手续费的银联卡。

【代理以及一日游预定】
Hong岛一日游 900B(含上岛费)
兰塔岛往返车船票700B (船去车回)
南海滩往返莱利海滩船票200B(长尾船)

Day1 上海→甲米(办理落地签)

春秋航空从上海前往甲米的航班很显然是红眼航班,当地时间凌晨1点抵达甲米国际机场。要说红眼航班除了稍微累一点,好处还是不少的。第一价格便宜,第二上海机场出发难得不晚点,第三到达甲米后入关很快(因为人少)。
飞机比预计时间提前了半个小时抵达了甲米国际机场,甲米国际机场(Krabi International Airport,KBV)和泰国国内其他一些机场一样,会打破人们观念里“国际机场”等于“高大上”的想法。机场小小的设施非常简单,值机柜台少的可怜,甚至连行李传送带都没有,所有的行李就往柜台后面一放就结束了...
下飞机后会先经过手机卡柜台,有需要可以购买。然后就是入境柜台,如果之前有办理过泰国签证的可以直接排队入境。如果像我们一样需要办理落地签的,直接穿过队伍,跟着过关大厅中英文字样的落地签 或 Visa-on-arrival 加箭头,指示你走到最靠近办公室一列。门口有一张桌子的办公室就是办落地签的地方。小办公室门口左边有个桌子,有工作人员在派表格、收表格订表格。

【5分钟快速办理落地签】
落地签材料:
1、泰国入境卡(上海出境时在值机柜台领,领到就填好了,模板可以在网上找一张)
2、落地签申请表。(网上有空表,提前打印出来填好)
3、照片(自己提前贴在落地签申请表上)
4、护照(有效期不少于6个月)
5、1万泰铢或等值外币(没查)
6、出入境机票打印件(没查)

首先要感谢半夜1点只有我们这一个航班,因此人不多。想要快速办理落地签,需要把可以填的材料都先填好,这样过去直接材料一交钱一交,很快搞定。根据以上落地签材料,抵达甲米时我已经全部都准备好了。找到落地签柜台,那时柜台边已经围满了一群人,都在填表格,这时提前准备好的优越感就上来了,什么都不用等,直接交材料。柜台人员对我敲计算机,表示要3600B,我知道其实落地签只要3000B,但那时已经凌晨1点,为了能早点入境到酒店睡觉,那多出来的600B全当是买时间了。
爽快的交了钱,柜台工作人员心里也挺开心,直接把我们三人的材料拿去敲章,一分钟后我们的签证就下来了。再到入境柜台排队入境,整个过程很顺利一点没耽搁。
入境之后去行李带出取行李,发现所有的行李都已经出来一排排的放着,过去直接拎走...再出去是出租车柜台,上面写着Taxi去奥南海滩600B。凌晨时间车子不多,另外给了司机200B小费。大约30分钟后,我们终于抵达了奥南海滩的酒店。
什么都不想干,只想先睡觉。

Day2 奥南海滩 & Railay莱雷海滩

甲米游玩的第一天,不准备安排高强度的活动,就打算在距离酒店不远的奥南海滩走一走,顺便在奥南海滩做长尾船去一次距离不远的莱雷海滩。
先上张地图了解下地理方位吧。

放大放大

在酒店边吃早餐边看风景,还拿到了一根双胞胎香蕉。

早餐区的风景

吃完早饭,换好装备,出发咯。奥南海滩范围不大,从头走到尾用不了多少时间,在这里可以纯靠11路解决所有的交通问题。

老妈站我边上看上去更像一个少女,当然她的确拥有一颗浪漫的少女心。

路边的茅草屋,一开始以为只是的供人休息的地方,后来到了晚上才知道,这里是上The Hilltop的揽客点。

南海滩主路上的一个小景

南海滩 Ao Nang Beach
类似于普吉的巴东海滩(但比它小很多,也没有江西冷那样的商场),平行海边的道路只有一条,基本都能看到,骑摩托车从一头到另一头3分钟,所以不用担心丢了,大群朋友一起玩也木有问题。奥南海滩也是到甲米首选住宿地,各种便利。跳岛游的交通枢纽地,码头、代理、小黑、长尾船,摩托车、海鲜街、按摩店等等。7-11,麦当劳距离海滩走路不到10分钟
南海滩范围内:TUTU车,Taxi,20B/人
南海滩—甲米镇: Taxi400B,或公车50-60B/人,坐满10人开车
南海滩—莱雷Railay,长尾船100B/人,坐满8人开船

我们在奥南海滩边上找到一家长尾船公司,有去各个地方的长尾船,到Railay海滩单程是100/人。一开始我想就买个单程吧,回来的时候到Railay海滩再买,后来一个开船小哥建议我先买好回程票,这样就算一艘船只有我们3个人也会把我们送回来,否则还要等凑满8人才会开船。听了小哥的建议,最后我还是把回程的船票给买好了。
在码头等凑人头的时候,突然一场大雨袭来,我们赶紧找了个地方躲雨。在甲米说下雨就下雨,当然不会下很久,大概过了20分钟雨就停了,我们跟着开船小哥准备上船。

刚下好一场雨的奥南海滩,蓝天还没露脸。

准备登船,老妈抓紧时间来一张。
长尾船登船有点讲究,首先鞋子最好别穿,我即使穿着系带凉拖都被一个大浪打走...其次裤脚管能撩高就撩高,不然也有湿身危险,老爸的手机放裤兜里,后来也被大浪给哗啦打关机了。

开船啦,大雨刚刚过去,还有一层云雾缭绕。

到达Railay莱雷海滩
船程20分钟,到莱雷西海岸Railay West。莱雷分西岸(West)、东岸(East)和帕囊(Phra Nang)三个海滩,西到东步行约10分钟。
Railay West莱雷西岸:主要可以玩皮划艇,4小时是500B。
Railay East莱雷东岸:主要是红树林、攀岩活动
Phra Nang帕囊海滩,也被称为公主洞(Princess Cave):主要是玩水,攀岩、看圣女洞(供奉生殖器)。跳岛游中的一日4岛项目包括的Phra Nang Cave就是这里
View Point:去View Point没有路,要自己爬上去,慎选!

刚下船,老妈就迫不及待的开始拍起来了,除了要我拍照之外,她自己还要拿着自拍杆拍很久。

老妈把老爸也拉进镜头中了。

我们就是坐着这样的长尾船过来的,其实船挺简陋的。

Railay海滩西海岸

走到底可以看到有不少人在这里攀岩,这应该是老外比较钟爱的一项活动吧,看到不少小朋友也在攀岩。

生殖崇拜的泰国人啊。

一个小女孩在攀岩,她的爸爸妈妈一直在为她加油。

这时候大家有点饿了,看到一艘长尾船上有卖吃的,于是一人买了一根大大的玉米棒,咸的,拷出来很好吃,又买了一个大大的椰子,每样50B。

西海岸来回走了个遍,准备走去东海岸。

东海岸的游客明显比西海岸少了很多,这里有红树林景色。

回奥南海滩的船不在西海岸,而是在西海岸再往北一点的Phra Nang帕囊海滩,需要从东海岸过去,途径一片酒店别墅区。

这里的酒店大多是独栋别墅,住在这里的感觉应该也不错吧,虽然没有奥南这么热闹,但胜在安静。

来到Phra Nang帕囊海滩,找到之前买船票的公司的船,果真让我们包船了,开船小哥直接把我们三个人送了回来。

回到奥南海滩已经下午2点了,老妈又准备开启购物模式,被我拉住,先去吃午饭。

在奥南海滩找饭店吃饭,许多餐厅门口都会有拉客的小哥。我们走过一家餐厅,被一个热情的小哥拉了进去。

回酒店的路上途径一座XX鱼的雕像,貌似也算是甲米的地标吧。

吃完午饭,我们准备回酒店睡个午觉,然后再出来看日落。没想到一觉睡过头,等到再出门时太阳已经下山了...只看到一个尾巴中的尾巴,留下了一个小遗憾明天再弥补。

夜幕下的奥南海滩。

为了找一家好吃的餐厅,我们看了很久,最后被一家餐厅吸引,推荐给大家。
餐厅叫Thailandia,在Tripadvisor上排名很靠前,装修的非常有特色,稍显昏暗的灯光加上吉他歌手的演唱让用餐的氛围都显得有点小情调。
歌手得知我们来自中国,用非常生硬的中文为我们唱了一首中文歌,感觉很被尊重啊。
我们点了虎虾,鱼和青口贝,味道也相当赞哦。

走出餐厅,小哥看到我拿着相机,主动为我们拍了一张合照。虽然说有一点点糊...

酒足饭饱,老妈再次开启购物模式,对于她来说,购物是最大的乐趣之一。

在回酒店的途中,随意找了一家活动代理店,预定了明天的Hong岛一日游,讨价还价后900B/人。

Day3 Hong岛一日游

根据昨天约定的时间,一辆双条车准时出现在我们酒店门口,车上已经坐着几个花手臂老外。上车后又沿途接了几个客人,然后开到了一处类似公司的地方。在这里大家根据报名项目的不同,在手臂上贴上不同颜色的贴纸,然后在登记台处登记好个人信息。
等了一会儿,司机开始叫贴纸颜色,同一个颜色的上同一辆车,于是我们跟着一车红色贴纸的朋友一起到了开船码头。出发。

我们一船人来到一处浮潜点,我也不知道叫什么名字,反正船老大把船一停,告诉我们可以下去游泳了。只看到几个老外动作迅速的把上衣一脱,哗啦一下就跳下去了,速度之快无人能及啊。
看到老外们游的那个欢啊,我也有点跃跃欲试,但是想到上次在巴厘岛的那个暗流,我还是默默的穿上了救生衣,跟着也学着老外的样子哇啦一下下去了。
这天天气很好,水流非常平稳,不担心被冲走。船老大给了我几片面包,小鱼全部都围过来了。

老妈不太会游泳,只会狗爬式,她想下又不敢下,纠结了老半天。后来看到同船的另一个人一点都不会游泳都下去了,于是她也大着胆子,穿了两件救生衣.......下来了。

老妈的双层救生衣浮力超大的呀。

老妈的双层

在第一个浮潜点玩了半小时,我们上船继续开往下一个景点,沿途风景很美。风吹过把我的头发都吹干了。

第二个景点,需要乘船经过一个狭窄的通道来到一处让你豁然开朗的环礁湖。在这里有许多人划着皮划艇穿梭在礁湖中,感觉很有意思。
我们在这里又跳下去玩了会水,这里水深很浅,脚能踩到底,可以不用穿救生衣。

船老大爬上船顶,帮我们三人留了个纪念照。

玩皮划艇的人们,感觉需要做好防晒啊。

此时已经是中午时间了,我们的船开到了一座小岛上,我又不记得叫什么岛了。在这里的沙滩上,我们简单的吃了午饭,午饭是炒饭加咖喱鸡。不算吃的好但能吃饱。

在这座岛上我们还要停留一小时,于是就在岛上逛逛。

玩秋千的小女孩。

在这里的沙滩上,老妈又玩High了,这里小鱼很多而且还有很多别的品种的小鱼。最重要的是,这里水清又安全。

最后一个景点,就是著名的Hong岛了。Hong岛又叫割喉岛,因为在这里拍过一部名叫《割喉岛》的电影。
我们在这里看到一个奇景,就是在船的左手边下着瓢泼大雨,而右手边却是风和日丽。

在岛上一直玩到下午3点多,我们准备回去了。

老爸霸占了最后一排座位,直接躺倒。

回去的路上,看到了一轮彩虹。

到了酒店,我们赶紧洗了把澡,换好干净的衣服。因为前一天没有看到日落,所以今天决定提早出发去奥南海滩看日落。
到达奥南的时候,已经有许多人坐在台阶上准备看日落了,我们赶紧加入进去。

看完日落,傍晚时分走在奥南街头,我们开始准备觅食,今天打算去著名的海鲜街看看有没有好吃的。

每一位来到这里都一定会吃一顿海景晚餐,这条seafood stree海鲜街t并不难找。走进去每一家餐厅都是海景,这条小巷沿着大堤越朝里面人越少。而且其实这里的价格和外面是差不多的,并不贵,又可以欣赏海景。

老妈看中了一家餐厅,一番讨价还价后决定就在这里吃了。3只螃蟹,6只青口贝,一只八爪鱼,3只虎虾,再加一条石斑鱼,一共1200B。饮料还是点了最爱的新鲜椰子,老妈拿了杯Mix果汁。

吃完晚餐,我们一天的行程也结束了,慢慢走回酒店休息去了。

Day4 出发兰塔岛

在奥南海滩的代理点上预定了往返兰塔岛的车船票,我们是船去车回,单程350B/人。车子准时来到酒店接人,我们带上行李先来到了靠近甲米镇码头处的船务公司,同样是登记信息贴上不同颜色的贴纸。在这里提醒之后要去的同学们,预定单要先拍照留存,否则船务公司会把预订单收走,如果碰到问题就说不清楚了。
登记好之后,坐车前往码头登船。这是一艘大船,像老妈这样容易晕船的人都没有出现不适,感觉还可以。
有意思的是,这艘船在途中会停在海上2次,每次停下时会有许多小的长尾船围绕过来,然后载着客人在海上上下船,这个现象我们可从没看到过,觉得很新奇。
大约2小时后,船停靠在兰塔岛码头,会有车免费接送我们前往酒店。

上一张兰塔岛地图了解下方位。

兰塔岛概况Koh Lanta Yai
兰塔位于普吉岛的东南方向,旺季为11月下旬--4月下旬,有渡船可以上岛;淡季没有渡船可以先飞到甲米,乘车到码头,经过2次载车渡船的方式上岛。兰塔岛分为大兰塔和小兰塔,一般大家所说的都是去大兰塔。大兰塔西侧的海滩从北到南都分布着酒店。最北端是上岛码头,距离码头最近的是Saladan镇。岛上越往南走,沙滩和海水越好。兰塔岛总体还比较原始,去的中国人还比较少。旺季适合休闲度假,淡季比较萧条。

酒店放好行李,我们只有一个下午的时间,决定先去红树林玩。因为爸妈都不会开摩托车,出于安全考虑,我们包了一辆TUTU车,一个下午800B。兰塔岛上TUTU车很多,随叫随停很方便。

坐在TUTU车上很拉风,但是TUTU车马力毕竟不够,想要去国家灯塔公园必须要叫出租车

行驶在兰塔岛上

沿途经过一个大象训练营,司机指指大象说我们可以拍照,于是大家下车一顿拍。

继续行驶

沿途又经过了一个蝴蝶园,我们兴趣不浓,门口拍了两张照片继续往红树林开去。

终于抵达目的地:红树林。兰塔岛的红树林算是比较有特色的,比较有意思的是彩色蟹,跳鱼,飞鸟,猴子。兰塔岛的旅行社也提供跟团的红树林半日游,那个我没试过,我们自己包船玩,两小时,1250泰铢(包括喂食跳鱼)。
红树林:英文叫Mangrove,但是如果问不懂英文的当地人,你要告诉他“Thung Yee Pheng Village",这个村庄是红树林保护区。各家代理也有做红树林半日游的,有单纯游红树林的,基本是800-900,含接送、水果、午饭(这个看不同的代理);也有红树林+骑大象或者红树林+岩洞游+瀑布,1000-1800,也含各种东西。
1) 彩色蟹。
红树林区好似一个公园,有正式的入口,不收入园票,但是进去后要是想体验不同项目,比如划船或者坐船,就要付钱了。进园的木板路两边都是扎根在泥土跟海水中的树,也就是主角红树林。要仔细往那泥土里看,会发现有很多小螃蟹,各种颜色的都有,外壳超艳丽,很神奇的就是它们个头很小,但是有一只钳子特别大。
2)跳鱼。
从入口进去后会看到有几家小型海鲜养殖场,他们其实是餐厅来着,可以在那先选鱼虾,然后现做先吃。如果支付50泰铢,就可以喂里面的鱼。这50泰铢给的鱼饲料无比实在,都是实打实的鲜肉。有一种叫做JUMP FISH(跳鱼)的鱼很有趣,你手里拎起一条肉丝,放在水面以上半米处,它们看到后会先朝你喷水,然后趁你慌乱的时候鱼儿飞到水面,一口咬中肉丝,然后迅速窜入水中。
3)飞鸟。
从岸边包船,便可以出海小逛一圈红树林区域。有些小岛上全是飞鸟,船经过的时候会看到鸟儿们成群结队飞出来再飞回去。那个场面很是漂亮。
4) 猴子
红树林区的猴子相当乖巧,当地人都会自带果皮来喂它们,也允许它们上船来吃。猴子们只是吃吃水果就下去,不会乱拿游客的东西。

去的时候红树林的栈道还在整修,我们在木板上艰难前行。

有意思的彩色蟹,个头小小的,钳子却特别大。

老公看到这张照片时完全不知道在看什么,其实一个个有颜色的点点就是彩色蟹,从这张照片来看,它们的个头小的可怜。

我们几人包了一艘长尾船,船老大带着我们登船了。

难得的合照

开始看到猴子了,猴子们看到我们的船之后,一路尾随。

船老大拿出事先准备好的菠萝,猴子们蜂拥而上。

船老大让我和老妈坐在船头,接下来......猴子上身了,老妈吓得不敢动,哈哈。

喂好猴子,船老大带我们去了一个养殖场,这里可以看跳鱼。可惜去的时候太阳快要下山了,一天下来跳鱼们都吃饱了,看到鱼已经没有食欲了。。。

回去的路上,看到有老外在玩皮划艇,感觉也挺好玩的。

手脚并用的爬上岸,前往下一个景点

天快黑了,趁着天黑之前,TUTU车司机送我们去了兰塔老镇old town。
所谓的古城,一点都不古,这里最早的居民是福建渔民,所以现在老镇上还有不少中文呢。老镇的右侧都是商店,主要是餐饮、服装、小商品。镇上有邮局,可以寄明信片。

兰塔镇很小,半小时足以逛完。

Day5 从兰塔岛到甲米镇

兰塔岛的早晨,阳光明媚,约了下午的车船联运回甲米镇,所以我们拥有一个早上的美好时光。考虑到去最南端的兰塔岛国家公园的路比较崎岖,我们决定包一辆车前往。
在酒店门口的主干道上,来来往往都是TUTU车,就在我想着怎么搞台车的时候,一辆TUTU车停下来问我要不要坐车。我说我要四个轮子的出租车,不要TUTU车,那开车的小伙说他可以帮忙安排车,1000B一早上,我说好,于是小伙就找了个小伙伴过来了。
5分钟后,出租车准时开到酒店,我们坐着拉风的Taxi出发啦。

我们预定的车子,挺不错。去国家公园道路上上下下的,如果开摩托需要有技术支持。

第一站是兰塔岛国家公园,位于兰塔岛的最南端,门票200泰铢,可游泳,可看灯塔,可看日落。

老爸老妈自拍中。

国家公园占地面积不大,但是正中间倒是有个停机坪。

去灯塔基本没有道路,需要爬土路,我没敢爬,就在远处看看。有不少年轻人胆子比较大,径直爬上去了。

灯塔另一侧的沙滩,早上无人啊。

公园地图,就是一张手绘的小纸片。

在国家公园晃悠了一个小时,离开前往下一个景点。

路上我问司机小伙哪个沙滩最漂亮,他PIPIPAPA说了一串单次我没听懂,不过没关系啊,我说就去这个沙滩,小伙说好。
于是我们在一处不知道叫什么名字的沙滩出下车了,小伙带着我们一路前行。

穿过一条木质栈道,沙滩立马出现在眼前。

好啦,老爸老妈开始High起来了,人也飞起来了。

在沙滩又玩了不少时间,回去的路上司机小伙说有个悬崖餐厅风景很好,问我们要不要去看看,我说好啊。小伙就把车停在了Diamond Cliff Restaurant门口。

路上其实有好几家悬崖餐厅,这家貌似也挺有名的。如果日落的时候过来,在这里看日落绝对是一绝。

贴心的中文菜单。

悬崖餐厅出来,距离中午还有半个多小时,和司机小伙说再带我们去个沙滩吧,小伙说那就去Long Beach吧,一锤定音。

Long Beach就和其名字一样,是个很长很长的沙滩,这个沙滩游客比较多,许多人在这里游泳晒太阳。

我们在Long Beach一直玩到中午,吃过午饭等待班车接我们去甲米镇。回去的时候选择直接坐巴士,时间差不多2.5小时。沿途要经过两次摆渡,摆渡的时间比较长,如果以后大桥造好了,应该用时会缩短很多。

甲米镇Krabi Town
甲米镇相对于奥南和兰塔要热闹很多,特别是小吃夜市实在是太丰盛了。
甲米三个市场,马哈拉早市是在一栋建筑里面,营业时间从早上5、6点开始到傍晚。夜市包含日常营业的两个小吃和大排档夜市,而著名的周末夜市(周五-周日晚间),主要是在Maharaj Soi 8 就是靠近早市的这一大范围,除了吃的,还有各种小商贩卖旅游纪念品,还有类似啤酒广场这样的地方,吃吃喝喝看草台班子演出,本地人也是倾巢而出,很是热闹。

甲米镇著名的大猩猩红绿灯,在主路上很容易就能看到。

沿街小店铺很多,可以在这里买买买。

酒店放好行李差不多下午4点多了,就打算在镇上逛逛。甲米镇比较有名的酒店是甲米镇白庙Wat Kaew Korawaram,位于在一座小丘上。在交通繁忙的Maharaj Road和Maharaj Soi 6的交接处。可以走楼梯上到高处观景平台。

沿着楼梯爬到顶,是寺庙的主建筑。这次来到泰国还没有去看过寺庙呢,和清迈相比,甲米的寺庙要少很多了。

我们需要在甲米镇预定第二天的国家公园一日游,于是游走在大街上寻找旅游代理,不知不觉就走到了码头处,风景还不错呢。

顺利找到一家代理点,这里的小伙很热情,我们在这里预定了第二天的国家公园一日游,包括虎窟寺,骑大象,帕邦康野生公园,一共1000B/人。顺便还在这里预定了明天晚上的送机,400B/车。

明天的行程订好了,我们也就开启了吃货模式,来到甲米镇夜市,这里的水果便宜到爆,我们买了好多。另外还有各式各样的小吃,看你喜欢什么咯。

鲜榨果汁,泰国人喜欢叫Shack,和国内的不太一样。所有的水果都是切好放在杯子里面,需要吃什么口味的,连着杯子一起拿去给服务员榨一下就行了。价格么,看了都觉得便宜啊。

我们一人买了一杯果汁,路上慢慢喝。

这个菜不知道叫什么。

炸串串

在吃了不少小吃之后,我们最后一人来了一晚米粉,结束今天的晚餐。

Day6 甲米镇国家公园一日游

早上在酒店大堂等待接送我们的车子,又是一个好天气。

在酒店外的长椅上发现了一直螳螂,懒得要死,都不肯动。

基本和其他一日游的套路一样,先把我们一车人送到了旅游公司,然后出发去第一个景点:虎窟寺。

虎窟寺因为其1237个台阶而闻名,是一座以冥想为主的佛寺。寺庙内有楼梯可以直接爬到山顶俯瞰整个甲米,不过这绝对是一项考验体力的力气活。

这个牌子提醒你,要去看虎窟寺可不是那么容易的。这可是要半条命啊。
老妈看到牌子之后,直接打了退堂鼓,说她在下面逛逛就不上去了。于是我只能和老爸两人开始爬山。

这里的台阶很高很窄,所以爬起来特别不舒服,体力消耗也很大。在炎炎烈日下,这是一项体力和毅力的双重考验。

一路上猴子特别多,不过它们也比较乖,不会主动惹你,前提是你不要去惹猴子。

蓝色的栏杆柱子上,会标明台阶的号码,一路上鼓励你前行。
可惜我不是女汉子,我只爬了300个台阶已经觉得不行了,于是......我和老爸就下山了。

看到一只蜥蜴

下来了,和牌子来张合照纪念下,虽然我没有登顶。
就在我和牌子拍照之后,看到一行老外从山上下来了,我问他们登顶了吗?老外全身湿透的和我说他们爬到山顶了,风景很不错,还给我看了他们拍的照片,我想虽然我没登顶,但我也算看到了吧.....哈哈。

仍在修建中的寺庙,只有底下两只大老虎修的最好。

虎口拔牙

离开虎窟寺,第二站是去骑大象,在泰国不骑大象就感觉没有来过一样。我们一家三口,爸妈一只大象,我一个人独霸一只大象,HOHO。

我的这只大象脾气不是很好啊,在水里的时候老是拿大耳朵拍水,拍的我一身是水。

第三站是重头戏啦,就是我最期待的帕邦康野生公园啦。在这里可以徒步领略甲米的热带雨林,翡翠池和蓝湖也在这个国家公园内。

一进入到国家公园,就有一股浓浓的雨林味道。

从正门口走到翡翠池,大约1公里,15分钟左右,不过路两边丛林密布,不怕被太阳晒。

经过这条栈道就是翡翠池了,这里有提供换衣的地方,有兴趣泡水的可以换好泳衣直接下水。

翡翠池 Emerald Pool
翡翠池位于甲米镇北边约二十多公里的帕邦康野生公园(Prabangkram Wildlifesafety Park)内,池水清澈,呈现出不同层次的碧绿色。这里还有天然温泉,温度常年30℃-50℃,当地人经常一家人来此戏水游玩。
地址:Khao Phra Bang Khram Nature Park, Krabi Town, Krabi

翡翠池内当地人和游客都泡在里面戏水,水温很舒服。

我们没有带泳衣,只能坐在岸边泡脚,感觉泡完之后脚都白了不少,是有美白效果吗?
老妈爱上了这里,以至于蓝湖回来后又在这里泡了很久。

我一心想去蓝湖看看,花了好大功夫才把老妈从她心爱的翡翠池中拉起来。

从翡翠池去蓝湖,大概也有2公里不到的路要走。

终于到达蓝湖,这里被誉为泰国九寨沟,但是我觉得和我们国家的九寨沟比起来真是不能比啊。这里的水清澈见底,池心还有浪花不断的涌出来,枯木沉在水底,到有一点点九寨沟的影子。

真的有浪花哦

这里也有不少蕨类植物,这可是人家新西兰的旗帜啦。

从国家公园出来,我们回到酒店休整了一下,夜幕降临的时候,转战周末夜市。

甲米周末夜市(walking street)
位置:甲米镇中心
时间:周五到周日,下午5点到10点
比起清迈周末夜市来说,甲米夜市规模小很多,但是我个人却更钟意甲米夜市,这浓缩版的什么都有,清迈那个基本上走到最后,大家都是腿断的节奏。所以,总结一下如果你是个吃货,那一定不能放过甲米周末夜市,约上三五人,可以点很多种,坐在广场的椅子上,看看免费的演出,吃吃各种小吃,绝对的享受。

这里的小吃很集中,由选择性综合征的人会不知道要买什么。

我们买了很多小吃,在舞台前找了个桌子大快朵颐。此事夕阳西下,光线特别漂亮。

临走前,正好拍到一抹斜阳照射在楼顶,作为本次游记的最后一张照片,留下一个美好的结局。

尾声

这篇游记从去年11月写到了今年的3月底,拖了这么久实在不是我的风格。
甲米回来后就发现自己从此以后多了个拖油瓶,因此写游记的动力一下子降到了零点,为了他,未来的一两年我可能要禁足了。
不过这也是我的生活和我的责任不是吗?也许以后再出游,我还可以带上他,这也是另一种乐趣。
终于,这篇游记还是写完了,我还是会坚持写下去的。

本篇游记共含12038个文字,30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请问,去莱利不能再西莱利往返吗?

2016-03-30 14:57

引用 胖娃哥哥 发表于 2016-03-30 14:57:01 的回复:

回复胖娃哥哥:西莱利只能下不能上的,要回去还是要在帕囊海滩上船。

2016-03-30 15:09

机票怎么定的,为什么这么便宜

2016-04-02 15:15

引用 J1e' 发表于 2016-04-02 15:15:25 的回复:

回复J1e':机票就是在马蜂窝商城上预订的,会有特价活动,经常关注可以买到非常优惠的机票。

2016-04-03 08:13

游记写的很棒。我过几天也要去甲米,想问下如果到那边在预定酒店有什么要注意对吗?比如手机要开通国际漫游等。还有游玩路线推荐下,因为这次带我妈去,又比较仓促,想随意点,嘿嘿谢谢。

2016-04-12 14:38

引用 苦瓜仔仔 发表于 2016-04-12 14:38:50 的回复:

回复苦瓜仔仔:过去再订酒店可以走哪订哪,也可以订到最后一天特惠等等,挺好的,过去买张可以上网的电话卡就可以了。
带老人如果不想折腾可以就住在奥南和甲米镇,吃吃喝喝玩沙滩晒太阳。兰塔岛就不用去了,那里浮潜好,老人应该不喜欢浮潜吧。

2016-04-12 15:49

请问lz,你们第一天凌晨抵达甲米,酒店可以提前入住吗?

2016-04-13 14:38

引用 茅莓 发表于 2016-04-13 14:38:06 的回复:

回复茅莓:这个当然是不行的,我们是付了一晚的房费哒~
不过泰国酒店普遍价廉物美,不会觉得多花钱,有床睡有澡洗最重要,而且第二天一早还有美美的早饭吃。

2016-04-13 16:17

住的地方每天都不一样吗?

2016-04-22 11:23

引用 风筝 发表于 2016-04-22 11:23:13 的回复:

回复风筝:我们一共住了三个地方,分别是奥南,兰塔和甲米镇,每个地方都是住同一家酒店。

2016-04-22 13:21

引用 creeszhang 发表于 2016-04-22 13:21:15 的回复:

回复creeszhang:连锁酒店的性质?999的套餐是机加酒?

2016-04-22 13:23

引用 风筝 发表于 2016-04-22 13:23:01 的回复:

连锁酒店的性质?999的套餐是机加酒?

回复风筝:999是单机票,不含酒店。酒店我是自己在booking上预定的,人均100/晚左右吧。
酒店不是连锁的,但是都很干净整洁房间大。

2016-04-22 14:05

写的好全面,在甲米不懂英语的有语言障碍吗?

2016-04-22 16:39

引用 小婷(Ten) 发表于 2016-04-22 16:39:13 的回复:

写的好全面,在甲米不懂英语的有语言障碍吗?

回复小婷(Ten):如果完全不懂英语,可能有点困难,但是如果你会使用翻译软件,会画画,会肢体语言,会敲计算机,勉强可以出行。

2016-04-22 17:08

引用 creeszhang 发表于 2016-04-22 17:08:02 的回复:

回复creeszhang:谢谢

2016-04-23 09:53

请问lz,甲米的酒店里是否给游客提供公用的电脑使用啊?我实在不想背电脑去

2016-05-12 13:43

引用 Bazinga 发表于 2016-05-12 13:43:23 的回复:

回复Bazinga:这个要看你预定什么酒店了,有些酒店有提供,有些没有提供。
可以在预定前发邮件给酒店问下是否提供公共电脑。
不过我这次住的几家酒店貌似都没有公共电脑。

2016-05-12 14:50

甲米的小吃干净吗?会不会拉肚子?

2016-05-12 15:17

引用 creeszhang 发表于 2016-05-12 14:50:35 的回复:

这个要看你预定什么酒店了,有些酒店有提供,有些没有提供。
可以在预定前发邮件给酒店问下是否提供公共电脑。
不过我这次住的几家酒店貌似都没有公共电脑。

回复creeszhang:好的,谢谢!我预定的酒店联系方式没有啊。。。。。。在春秋定的机酒套餐。。所以联系不上

2016-05-12 16:25

引用 安安小钊 发表于 2016-05-12 15:17:32 的回复:

甲米的小吃干净吗?会不会拉肚子?

回复安安小钊:小吃干不干净这种事情因人而异啦....哈哈,像我们这种平时偶尔也吃吃路边摊的基本没什么影响,你看夜市里面这么多人吃小吃也都没事。
当然如果平时一直吃的很精致的人就不好说啦,估计没有抵抗力吧,哈哈~
另外最好呢要买熟食吃,不要买生的,应该会好很多。

2016-05-12 16:39

引用 Bazinga 发表于 2016-05-12 16:25:49 的回复:

回复Bazinga:春秋的机酒套餐应该会告诉你订的是什么酒店吧,在Booking上或者Agoda上面搜索下这个酒店,就可以找到联系方式啦。

2016-05-12 16:40

引用 creeszhang 发表于 2016-05-12 16:40:33 的回复:

回复creeszhang:酒店名字Anyavee Ban Ao Nang Resort,可我在booking和Agoda上都没找到联系方式。。。。求解!!联系方式在哪里啊。。。

2016-05-12 16:50

回复creeszhang:还有啊楼主,春秋告诉我每人行李15kg总重是免费携带,我们两人一共30kg,你觉得够用吗??有必要买行李票吗???谢谢楼主!!!

2016-05-12 16:55

引用 Bazinga 发表于 2016-05-12 16:50:03 的回复:

回复Bazinga:这个是官网地址:http://www.anyaveehotel.com/banaonang/contact_anyavee_ban_ao_nang.php
Contact Anyavee Ban Ao Nang Resort
211 Moo 2, Ao nang Beach, Krabi 81180, Thailand - Tel: + 66 (0) 75 637 071 – 4 - Fax: + 66 (0) 75 637 070 - Email: infoban@anyaveehotel.com

2016-05-12 17:00

引用 Bazinga 发表于 2016-05-12 16:55:25 的回复:

回复Bazinga:15KG每人的行李绝对够啦,这个只是托运嘛,随身还能带7KG呢,只要你们没有什么超大件的东西,绝对够了。
毕竟泰国这里都是夏天,衣服什么都是短袖,没有什么重量的。

2016-05-12 17:02

非常实用,谢谢楼主。

带爸妈出行,在奥南逗留三天四夜。已经想好其中两天是Hong岛和莱利,还有一天的行程,请楼主给个建议,是去四岛游or皮皮岛,还是去甲米翡翠池那条线?选择困难症中~

2016-05-12 17:41

引用 creeszhang 发表于 2016-05-12 17:02:26 的回复:

毕竟泰国这里都是夏天,衣服什么都是短袖,没有什么重量的。

回复creeszhang:这个15kg是托运+随身的总重量。。我对重量完全没有概念
!!

2016-05-12 17:52

引用 creeszhang 发表于 2016-05-12 17:00:14 的回复:

回复creeszhang:哇塞·~谢谢你lz!!你是怎么做到的!!我找了很久了都没找到!!还有件事就是办理入住手续的话,一定要提供预订确认单给酒店才可以吗?貌似春秋没给我

2016-05-12 17:53

引用 Yoe.Wong 发表于 2016-05-12 17:41:09 的回复:

非常实用,谢谢楼主。

回复Yoe.Wong:其实四岛游和PIPI岛以及Hong岛都是差不多的行程,区别就是去不同的海滩而已,如果不是特别喜欢玩水的,其实有点重复了,我建议还是甲米翡翠池的线路,毕竟看的玩的东西不一样。
主要还是看你喜欢玩什么。

2016-05-13 08:21

引用 Bazinga 发表于 2016-05-12 17:53:31 的回复:

回复Bazinga:有酒店确认单当然是最好的,更加稳妥一点。如果没有一般也没多大关系,春秋会帮你订好房间的,如果遇到入住问题直接找春秋解决就行了。

2016-05-13 08:23

引用 creeszhang 发表于 2016-05-13 08:23:09 的回复:

回复creeszhang:谢谢lz!我目前确定下来的行程大概是这样:第一天早晨6点钟到甲米,然后去奥南的酒店check in。休整一下买船票去莱利海滩。第二天打算出海一天,目前暂定hong island。第三天还在纠结中。。不知道如何安排。第四天上午退房之后去甲米镇游荡,刚好是周五,能赶上周末夜市!晚上在甲米镇定个房间休息下,凌晨3点出发去机场!楼主你觉得有必要在某宝上买浮潜装备带过去吗?当地有的买吗?

2016-05-13 09:22

引用 Bazinga 发表于 2016-05-13 09:22:51 的回复:

回复Bazinga:当地的一日游出海活动都会提供免费的浮潜装备,包括眼镜盒呼吸管。只要你不介意是公用的,可以不用自己带,如果心里介意,还是自己带一个过去吧。当地也有买。

2016-05-16 08:39

引用 creeszhang 发表于 2016-05-16 08:39:51 的回复:

回复creeszhang:谢谢lz!

2016-05-16 12:53

引用 creeszhang 发表于 2016-05-12 16:39:04 的回复:

另外最好呢要买熟食吃,不要买生的,应该会好很多。

回复creeszhang:谢谢哈!

2016-05-18 23:15

超赞

2016-06-16 13:23

玩主写的很详细,pp也美,人更美

2016-06-21 08:34

请问兰塔岛有车回甲米机场吗?班次多不多?

2016-07-18 14:05

引用 creeszhang 的图片:

2016-07-18 14:30

引用 君君 发表于 2016-07-18 14:05:24 的回复:

请问兰塔岛有车回甲米机场吗?班次多不多?

回复君君:有兰塔岛去甲米机场的车子的,其实应该这么说:兰塔岛直接统一回到甲米镇码头处,然后在码头这里将客人送到各自的目的地,可以是酒店也可以是机场。

2016-07-20 14:07

很不错的,谢谢分享!一定去看看

2016-08-24 10:21

感谢楼主的辛苦分享,年底我也要跟家人去甲米,非常有借鉴价值。祝福你跟你的宝宝平安快乐

2016-09-13 09:58

父母多大了,身体怎么样,最近我要带父亲出游,得过脑出血,不知道能不能做飞机呢

2016-09-15 21:10

引用 默颜 发表于 2016-09-15 21:10:12 的回复:

回复默颜:父母都是60岁的啦,不过我父母身体还不错,能不能做飞机还是要看你父母身体状况来决定呢。

2016-09-16 12:38

嘤~楼主写的好棒啊~爸爸妈妈的照片好暖风景什么的也都一级好看冒昧的问一句,可以关注一下您的微博吗

2016-09-18 13:47

引用 cherik 发表于 2016-09-18 13:47:12 的回复:

回复cherik:谢谢肯定~我微博号creeszhang,欢迎关注。

2016-09-19 09:01

楼主~你在甲米镇住的酒店有钟点房之类的房间吗?我回程的航班是凌晨的,最好能在酒店打点一下再离开就好了。

2016-09-27 11:40

引用 芮 发表于 2016-09-27 11:40:39 的回复:

回复芮:泰国貌似没有钟点房的,但是甲米的房价真心不贵,普通房价就当是钟点房吧~

2016-09-28 04:07

引用 creeszhang 的文字:

【代理以及一日游预定】 我一直认为淘宝上预定的一日游或者接送机等等产品【不划算】,所以我基本都不在淘宝上预定任何活动。事实也的确多次证明了这一点。所有的接送机/一日游/车票/船票还是到当地的代理处预定最为划算,建议有什么还是到了之后再订比较好,这样也可以根据天气和心情来调整。我预定的几个活动价格如下,供参考。 Hong岛一日游 900B(含上岛费) 国家公园一日游 1000B(翡翠池/温泉瀑布/虎窟寺/骑大象) 兰塔岛往返车船票700B (船去车回) 奥南海滩往返莱利海滩船票200B(长尾船)

楼主有没有代理联系方式

2016-10-10 16:10

引用 湖女郎CY 发表于 2016-10-10 16:10:08 的回复:

回复湖女郎CY:这个倒是没有,我都是在马路上看到有代理点直接订的,一般货比三家比较一下价格。泰国路边的旅游活动代理点特别多,也比较正规,不用担心受骗上当,只要在预订前问清楚细节就行了。

2016-10-10 17:36

2016-10-14 07:26

如果会一点点英语,应该就没有大问题了。

回复creeszhang:有什么好的出游的翻译软件可以推荐么

2016-11-26 18:21

引用 林家有个丫头 发表于 2016-11-26 18:21:10 的回复:

有什么好的出游的翻译软件可以推荐么

回复林家有个丫头:马蜂窝的旅行翻译官就很好,当然谷歌翻译也非常棒!

2016-11-27 06:24

请问早上到达甲米镇,下午有当地报团去翡翠池的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