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不入川”——一场与成都的约会

2016-03-28 21:45 527/10
  • 出发时间/2016-03-15
  • 人均费用/2000RMB

正所谓“少不入川,老不离蜀”,天府之国成都乃是温柔之乡,好吃好喝好山好水,美女如云。早有耳闻成都生活节奏慢,日子安逸,前段时间工作特别忙,一天到晚累成狗,压力特别特别大,这下好不容易休了个假,可以放松一下了,马上就在网上查了查攻略,看了下天气,收拾了二三行李,买了机票,约上闺蜜,直奔天府之国——蓉城。

去的时候成都天气不错,不算太冷,穿个大衣就可以了。订的是傍晚的机票,从首都机场T2出发,经过3个小时的飞行,飞机降落到了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其实从我踏上机舱的那一刻起,我就感受到了成都的气息,因为是川航,飞机餐都很有四川特色!有点辣,还有四川胡豆?(一小袋儿装的,应该是叫这个),再加上川航空姐的服饰,巴蜀的气息扑面而来!下飞机的时候,可以非常非常明显的感觉到成都的空气很好,简直比北京不知道强了多少倍呐!要知道,在北京的室外,大口呼吸空气如今都成了一种奢望。
  川蜀之地,美女云集,气候宜人,会给人一种流连忘返的感受,如果年少时长居此地会形成一种安逸的情绪而懈怠工作。值得一提的是,成都的气候非常适宜,像时刻开着加湿器,我在成都的这几天,皮肤一直很水润,这种适宜的气候让我和闺蜜都对接下来的行程充满了期待。

Day 1 :机场2号线——西藏饭店下车——步行到懒骨头文殊院店

从机场出来我们直接坐地铁去住的地方,住的地方是我在网上订的青年旅社,我和闺蜜一般出来玩都喜欢住青年旅社,每个地方的青年旅社都有不同的特色,青年旅社比较特别,而且多数是志同道合的年轻人,比较轻松自在,还能认识不同的朋友。这一家青年旅舍叫懒骨头文殊院店,位置比较好找,而且交通便利,出去旅游一定要找既安全而且交通便利的地方,这样可以保证你接下来的行程更加有趣顺利。
顺利到达,我们便办理了入住,前台的姐姐态度非常好,送了我们成都地图、大熊猫明信片。还告诉我们推荐的路线还有好玩的地方。我对这样的入住环境还是比较满意度,首先比较干净,壁纸的颜色也让人赏心悦目,然后还比较安静,我们在网上订的是两人间,房间有暖气,有热水,独立的卫生间,房子虽然比较大,比较舒适的。好的房间让我们第一天的心情非常愉快。洗手间非常的干净,而且房间比较贴心的准备了床头灯,方便我们看书,讨论明天的行程。

Day 2:古老寺院文殊院——品尝洞子口老凉粉——地铁到宽窄巷子——地铁春熙路太古里——晚上回到文殊坊逛休闲街——回旅舍

我觉得成都市区应该是休闲旅游,所以我们起的并不是很早。我们把第一站定为文殊院,因为文殊院距离我们住的懒骨头只有步行5分钟的路程哦,真的非常方便。
文殊院是川西著名佛教寺院,位于成都市区,位置也好找,而且文殊院是免费参观的。在门口可以领到免费的小香,大约有十几根吧,还有佛教讲经的小册子,里面都是一些开解的小文章,比较通俗易懂。文殊院的格局特别又普通,有历史悠久的古画,石刻石雕,佛教氛围十分浓郁,来参拜的人也比较多,我觉得还是值得去的。文殊院外面就是一条有意思的街,各式各样的成都当地美食,手工传统小吃,蜀绣,木雕,旗袍,等等,一时半会根本无法回味。

文殊院对面是有名的洞子口老凉粉,是老字号。凉粉有好几种口味,份儿不大,他家的甜水面也非常不错,粗粗的一根,非常有韧性,吃起来很劲道,味道辣辣甜甜的,后面还有些麻麻的味道, 在本地人当中都有颇高的人气。文殊院周围还有很多美食,有些店面看起来不怎么样,破破旧旧的,但是里面的时刻非常多,当地人把它们叫做苍蝇馆子,成都人喜欢吃辣的东西。特别是又麻又辣的东西,我本身就比较喜欢吃串串,来成都之前就听说成都有很多好吃的串串,品种也比较多。钵钵鸡是让我比较流连忘返的,特别是青椒口味的,我现在还时常想念。我在街边吃到一种比较美味的面,担担面,做法也挺简单的,煮好的面放在有调料的盒子里,然后由食客自己拌好。味道非常好,还有好喝的饮料,槐角汁,酸酸甜甜的很好喝。

坐地铁就可以到达宽窄巷子,宽窄巷子现在几乎成为了成都旅游的大大的标签,宽窄巷子也比较好找,它是由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组成的,建筑古朴有美感,是古典与现代的结合,宽巷子是悠闲地生活,里面有很多是针对休闲游客的,休闲饭店旅社,民俗客栈。皮影、看木偶戏。窄巷子是成都的慢生活,相对的比较文艺和现代化,有很多休闲的咖啡厅,里面还有一家星巴克,古色古香的。井巷子有很多成都当地的美食,还有一些小玩意,晚上来这里逛的话更加有意思吧。

逛完宽窄巷子可以去春熙路的太古里看看。坐地铁就可以到达,位置也比较好找,春熙路简直就是购物的天堂,成都远洋太古里是一条比较新的购物中心,首先它的建筑物就比较特别,不同于春熙路上的高楼林立,太古里既神秘又有着独特的魅力。太古里简直太惊艳。里面各式各样的餐厅,店铺。因为我们的时间非常有限,所以匆匆逛了两个小时多小时,(当你去了,你就会知道为什么是匆匆了)。

逛完的时候天已经黑了,我们俩决定打道回府,其实成都的交通非常便利,地铁基本上就可以解决很多问题,于是我们又坐地铁回去了,考虑到还没有逛夜市,于是我们决定在旅社附近逛逛。这附近距离文殊院挺近,前台姐姐说,这里有一个文殊坊风情休闲街区。之前我就看过它的广告,说是风情休闲,于是我俩就一起去逛了逛,再一次感叹成都的美食多,龙抄手,甜水面,赖汤圆,叶儿耙,等等都是成都比较传统的美食,很多百年老店都聚集在这里,还有变脸吐火这些来成都必看的节目,真是应有尽有。如果时间足够多的话,听川剧,评书,感受一下成都的文化生活也是很有意义的。
回去的时候差不多十点多了,虽说是休闲旅,但是还是挺累的。但是很愉快很充实,恩,总体来说很累。懒骨头的床真的很舒服~

Day 3:旅舍旁坐车到武侯祠——锦里——玉双路香香巷品尝美食

最后一天我们决定去武侯祠。靠近市中心,交通方便,门票60元,武侯祠是我国著名的人文景观,有着非常深厚的文化底蕴,喜欢三国的朋友一定不能错过,门口可以租到解说器,好像需要押金,我们两个租到了一个解说器,然后用自己的耳机,解说器的声音很大,没有办法调大小,我们去的时候,武侯祠正在修建,所以我们一直在闲逛,随便看看。感受一下人文,景区里环境很好,空气非常清新,还有一个出口直接通往锦里。记忆比较深刻的就是喜神方还有红墙。大概两个小时就可以逛完。
在来之前,就听说锦里还不错。传说中锦里曾是西蜀历史上最古老、最具有商业气息的街道之一,早在秦汉、三国时期便 闻名全国。锦里对于我来说就是逛吃逛吃。比较出名的有好吃街的荞面、三大炮、牛肉焦饼、黄醪糟、糖油果子等等。色香味的甜水面、凉面、卤菜都不错。还有一家卖菠萝饭,味道棒棒哒。锦里的小吃价格偏贵。里面还有许多特产店。张飞牛肉,产于四川阆中,汤麻饼,产于四川崇州。另外还有久久鸭脖子、牛肉豆花、三合泥、糖油果子、撒尿牛丸、臭豆腐、油茶、牛肉焦饼、酸辣肥肠粉、荞麦面、钵钵鸡等小吃。锦里还有很多茶馆戏楼,工艺品店,捏泥人的,做糖人的,还有阿拉伯沙画,围观了好多人,就是一些五颜六色的沙子堆积在瓶子里从外观上看是一幅幅有趣的画。卖银饰的店铺门口有带满银饰的妙龄少女,非常吸引眼球,还有一种食物叫做百香果,酸极了,只有一丝丝甜味。还有一些酒肆,梅子酒,高粱酒,果子酒,应有尽有,味道还不错,就是有一些贵。里面很多店铺在中午吃饭的时候都有川剧表演,变脸吐火,第一次进距离观看,觉得很有趣。

不得不说的是成都的美食巷子很多很多,第一百次感叹,成都好吃的东西真多啊,香香巷位于东面的府南河边上,地铁就可以到达,巷子很精巧不是很好找。巷子不大也不长,但是有很多美食,各式各样的,传统手工,西餐,快餐,糖油果子,三大炮,老妈蹄花,兔头,老酸奶,糖油果子等等。香香巷也是成都比较出名的美食街,其实更确切的来说是一条很短的小巷子,不过倒是可以吃到比较正宗的老火锅、自贡盐帮菜料理,传说这里以前是苍蝇馆子一条街不过经过近几年的改造后已经焕然一新了。

成都人生活真的闲适,这可能与他们的生活态度有关系,我觉得成都人更注重享受生活,下午公园广场随处可见的是人们聊天喝茶,比较懒散,比较随心所欲。但是非常热爱生活。成都还有一个美食公交路线,但是我没有机会去,遗憾的地方:比如成都还有很多美食,每一家的火锅都有不同的味道,美食太多来不及细细品尝,好玩的地方很多,来不及一一游玩。
  在成都随处可见的是排长队吃饭,旅舍柜台的小妹说,成都人非常有态度,而且非常会吃。如果一家饭店的饭菜特别美味就算排队也要吃到,就算旁边另一家根本不用排队。在成都吃饭,如果你不知道哪个地方的东西好吃,就找一个排很长队的地方,一定不会错。另外成都还有许多苍蝇馆子,随处可见的小吃摊,不经意就能品尝到美味。怪不得成都人民的幸福指数这么高。在成都这几天,非常喜欢这种城市,有点舍不得走。还没有离开,就开始想念成都的种种。如果以后还有机会来成都,我一定要再怀念一次。
  成都就是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对了,还有成都的火锅,比较特别的就是他们的油碟,调起来也是个学问吧。但是我不是很喜欢这个味道,而且并不是很习惯,成都的火锅非常辣,但是够味。成都的饭比较油,比如它的肥肠面我觉得应该倒了半壶油。在成都吃了一个比较好吃的水果,叫做丑八怪,样子其实有些像葫芦,甜甜的,水分很多。
  成都之行很愉快,对我和闺蜜来说,就是一场与成都美食的约会。

引用 瓶盖 的图片:

2016-03-28 23:19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3-28 23:24

写的很详细啊

2016-03-29 09:55

2016-03-29 12:23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