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奥地利】Nice Meeting U

• 出发时间/2015-07-03

关于行程

行程选择:

和闺蜜商量年假去哪,闺蜜特别随和,都随我。上马蜂窝、穷游等各大游记攻略网站看了看,很快就决定去捷克奥地利,因为我比较偏爱布拉格、ck的文艺小清新和奥地利的湖光山色,这条路线有的玩有的买人相对较少。决定的当天晚上,我就订好了全部的行程以及机票、酒店、交通,效率不要太高……

由于我们都只有五天年假,因此前后连两个周末一共只有九天的时间,虽然很多地方想去,可最后只能挑选自己最喜欢的、和行程交通安排最合适的。

DAY1:北京-布拉格莫斯科转)
DAY2:布拉格
DAY3:布拉格-CK克鲁姆罗夫
DAY4:CK-萨尔茨堡
DAY5:萨尔茨堡-Hallstatt
DAY6:Hallstatt-维也纳
DAY7:维也纳
DAY8:维也纳-迪拜转-北京

关于签证

签证:

申根签证的原则是在哪个国家待得时间长,就去哪个国家申请签证。我是奥地利四天、捷克三天,于是便是去奥地利大使馆签证啦~
地址:奥地利大使馆在工体附近,百度地图过去就成
材料准备:无需找中介,自己准备充分一点即可。首先参考奥地利使馆官网上面的要求材料,之前我看了穷游上很多奥地利签证的攻略,提到户口本啊、行程啊、身份证啊都需要翻译,我打电话给奥地利使馆官方外包的签证中心,工作人员很NICE的说完全不需要!之后我有不确定的事情都是直接打电话(官网上有座机电话),和工作人员一一确认,最后果然十分顺利,交材料的时候没遇到任何问题。
           1、申请表(官网下载打印,申请表我是用英文填写的,中间很多部分如果不知道怎么填,比如酒店是都列上还是列第一个入住酒店,都可以和使馆人员电话询问哦,最后多准备两份,万一填写有问题签证中心直接更改)
           2、护照原件
           3、护照复印件(护照首页复印两份,同时复印所有使用页)
           4、两寸照片2张
           5、机票预订单(携程英文版直接打印,我把同行人名字等信息都用签字笔标注了一下)
           6、酒店预订单(booking 订单英文版打印,我也把所有重要信息用签字笔标出,并按照入住顺序装订好)
           7、旅行计划(用穷游行程助手生成英文版的送签行程单excel,同时我把shuttle、bus、奥铁火车票的预定订单确认页或邮件都打印出来了并用英文在上面标注是什么交通方式)
           8、英文版的在职证明
           9、营业执照(特殊机构的不能提供营业执照证明)
          10、旅游保险保单(人民币30万以上,淘宝购买即可,期限需覆盖行程,保单本身就有中英文所以无需翻译)
          11、户口本原件(复印件一份但好像没收,不用翻译)
          12、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我看好多人都说需要翻译,北京不需要)
          13、银行卡流水6个月以上(也不用翻译)
          14、其他财产证明(比如我提供了房本,但也没收)
注意:两人同行的话,机票、酒店可以加上同行人姓名,比如booking就可以添加同行人,这样的话机票酒店订单、行程计划等准备两份一人一份就可以啦。

提醒:我和朋友均有多次发达国家出入境记录,准备签证材料还需结合自己情况,亲自和使馆工作人员确认,像很多人说需要翻译件,我就一件东西都没需要翻译,窗口可以选择是否开通出签短信提醒,收到短信就可以来领签证啦,大概一周左右。

关于机酒交通

机票、酒店、交通:

机票:
为了更大程度节省时间,红眼航班是最好的选择,机票直接在携程定的,往返约7500/人左。
去程  俄罗斯航空  北京2:30- 布拉格9:25
返程  阿联酋航空  维也纳15:15 - 北京15:25(+1)

酒店+其他交通:
酒店——在booking上预订,我实在是没有足够的时间和耐心在priceline之类的拍房网站预定。预订酒店除性价比之外,我最关注的是其衔接上下行程的地理位置及交通方便程度,此次出行的几个酒店位置都极其完美,基本做到了出门就上车,下车就进屋的极致状态。下文我会逐一介绍酒店。

交通——城际交通需提前预定
1、布拉格—CK小镇
   从布拉格到CK可以选择点对点shuttle,最方便快捷又经济实惠的是乘坐student agency大巴,行程约3个小时,非常方便,需提前至官网预定,预定时即可选座,届时只需出示订单截图即可上车。官网地址:www.studentagency.eu
     值得注意的是,SA大巴官网大概提前2-3周开始售票,太早预定可能还未开放,需不时关注是否开始售票。票价我预订时是7.5欧/人。

2、CK—萨尔茨堡
   从CK到萨尔茨堡的交通建议选择点对点shuttle,我选择的是6人share的door to door小车,从CK的酒店直接送到salzburg酒店。官网地址:www.ckshuttle.cz 。官网预定时选好时间并登记酒店名称,稍后官网会发送确认邮件,收到邮件后需支付定金,行程结束后再支付给司机剩余部分金额即可。需注意,从CK送到salzburg有两个选择,一是送到salzburg火车站、二是加钱送到下榻宾馆,
差200克朗每人。我机智把酒店定在了萨尔茨堡火车站,结果发现一下车就是酒店大门,彻底做到了door to door……
(支付定金时需支付捷克克朗,行程结束后可以给司机克朗也可直接给欧元。大CMB的信用卡在网站进行支付时始终不成功,多次拨打客服未果后,换了广发卡一次通过,给大家提个醒)

3、萨尔茨堡—Hallstatt哈尔施塔特
   最完美的交通,从salzburg火车站前(也就是我得酒店门前)乘坐BUS 150到巴德依舍(Bad Ischl)(约1.5小时),再在巴德伊舍火车站买奥铁票前往hallsatt(约半小时)。不用担心找不到,因为一路都是去hallsatt的各国友人们。在Hallstatt下火车后乘坐轮渡到湖对面,你便来到了欧洲最美小镇。

4、Hallstatt—维也纳
   从Hallstatt到维亚纳可乘坐奥铁,须提前至奥铁官网订票,官网地址:www.oebb.at。选择目的地为维也纳西站即可,Wien Westbahnhof,我把酒店也定在了维也纳西站的MOTEL ONE,非常方便,下了火车就是。门口就是地铁站和机场大巴,location真是绝了。

5、维也纳酒店—机场
   我住的MOTEL ONE门口即使机场大巴,15分钟左右一趟,上车买票,约1小时左右即可到达维也纳机场。

货币:
提前换好欧元~,布拉格机场换少量克朗,在离开捷克境内时花干净。

APP们:
穷游行程助手:五星,可以计划自己每天的行程,景点评分有很大的帮助。
google map:五星,基本上每天点与点之间的路程都靠google导航,特别提醒,奥地利捷克好多地方wifi都不好用,最好提前一天在有网的时候比如晚上在宾馆提前查好第二天各段路程的交通
穷游:五星,看锦囊和游记真的有很大帮助!
trip advisor:四星,国际版大众点评
其他app我都没派上什么大用途,有精力可下。

DAY1-DAY2 布拉格——最美日不落

交通:
由于我们北京起飞时预定的俄罗斯航空,有三个战斗民族大胖子喝多了,俄航空姐纠结了4个小时把他们弄下了飞机,我一开始是绝望的以为我们铁定赶不上莫斯科的转机了,到莫斯科后我们和一个捷克姑娘一路狂奔,本来还预留出来时间准备在莫斯科悠闲地吃个brunch的……呵呵哒,终于在空姐鼓励的微笑中赶在最后一刻赶上了飞布拉格的航班。

但是,是的,我想你注意到了,我们的行李跑的不可能那么快,于是下了飞机我就直接去行李柜台确认行李信息了,我们的箱子要在下次航班大概中午1点左右到布拉格,而此时刚刚布拉格时间早上9点多,机场会直接把箱子运到下榻酒店,大概下午3点左右。一切听起来还不那么差对不对。

但是,是的又但是,我的可爱的小伙伴把wifi托运了……托运了……我们俩的手机都有全球漫游,但是在布拉格这个XXX的小破地,靠4G完全上不了网,只能打电话,没法google导航!好在我之前查了机场交通,带着傻不拉几的我的臭小伙伴登记好下榻酒店信息后就出发了。

~~~~~ 插播一下!出发前我们只换了欧元,在捷克欧元也可以通用,但地铁、小费、买瓶水什么的换点捷克克朗是必要的,但不需要换太多,换个200欧顶头了,在机场exchange窗口换好就成~

交通方式直接用google地图机场、酒店,查一下就OK:
我们当时是布拉格机场T1—搭乘bus119到Dejvicka—地铁A(绿线)开往Depo Hostivar方向——三站后在Staromesska下地铁——步行到酒店
我因为没有网,问路人和小卖部老板都不知道酒店在哪,汗,最后直接去游客中心问了下工作人员,才找到酒店~好在工作人员英语都不错~

酒店是HOTEL ROTT,四星,在布拉格老城广场,就在著名景点天文钟旁边,地理位置十分优越,去购物中心、查理大桥、瓦茨拉夫广场都靠步行即可,离两条地铁线都很近,强烈推荐住老城广场,之后去ck小镇也很方便~

由于当天我们行李延误,我们在酒店check in并和前台打好招呼下午我们的行李到的话麻烦他们给我打个电话,就出去玩耍了。但是此时坐了一宿飞机,大素颜,没换衣服,我们愉快的决定先步行去Palladium (守护神购物中心)逛逛街。
购物中心和酒店很近,向前台要一份地图,顺着标志性建筑物步行5分钟就到啦,正好会路过知名景点只有的“火药塔”。

我们的第一顿餐就在购物中心解决了,步行回酒店,行李已经被送到房里了,开心,拿起相机换身衣服开始真正的体会布拉格了!

市政厅观景塔楼,出酒店20米,天文钟侧面有售票处,搭电梯到观景塔楼,可以看到布拉格老城广场全景,景色特别漂亮,一定要去!

布拉格7月的日照十分强烈,晚上10点天还是亮的,这给了远道而来的我们更多游玩的时间,整趟行程,上午半天赶路,下午+晚上游玩,由于日落晚,一点都不紧张,时间很充裕。
从市政厅下来,我们步行去了查理大桥。傍晚的查理大桥游人仍然很多,但一点都不减少他的美丽!各个角度都是那么美!整趟行程,亚洲游客很少,一路上,遇到的最多的是韩国人、台湾人,我们遇到了一个独自旅行的韩国女孩,在布拉格、ck、萨尔茨堡、hallstatt一路相伴,最后还留了联系方式,真是有缘!

第二天,睡了个大懒觉我们就出发了,目的地,布拉格城堡

早上的老城广场人很少,一路上很多拍婚纱照的情侣。步行去地铁站坐地铁,按照google地图的路线即可。推荐使用穷游行程助手,虽然是收费APP,但景点与景点间的交通衔接有很大帮助哦~

捷克奥地利的地铁售票处都没有太显著的标志,自动售票机不太好用,一般都有人工窗口~进地铁没人查票,买票全靠自觉,但据说车厢里偶尔会有检票的,如果发现没买票会罚款哦(我们8天里面没遇到过地铁检票的)。

出地铁跟着人流步行,爬上城堡阶梯,便是布拉格城堡高地。城堡阶梯中段有一个小小的咖啡馆,来杯bitter lemon,远眺布拉格的红屋顶,吹着凉风,很是享受。

圣维特大教堂很美,我们没有去参观城堡内部,因为我和小伙伴都不太感兴趣,但我俩爬了10多分钟登顶大教堂塔楼,就为了一览布拉格全景!楼底是那种中世纪钟楼的只能通过一人的石头制楼梯,真的爬了很久,各国友人擦肩而过都会彼此鼓励打气。但登上塔楼,登高望远,真的觉得一切都值得!

城堡里面的黄金巷有卡夫卡故居,但是进去要单买票,我和闺蜜都懒得进去了,在巷口啃了根冰棍儿。

从城堡出来,虽然计划了很多想去的地方,比如穆夏博物馆、会跳舞的房子,但是有一点累,再加上实在是太!晒!了!(狂补防晒霜)。于是和闺蜜商量了一下我们直接地铁去了瓦茨拉夫广场。广场就像北京王府井一样是一条步行街,一头是剧院(还是博物馆我记不清,长得跟美国国会大厦似的),另一头就是老城广场啦(可以直接走回酒店),道路两旁有一些商场,但并没有什么大牌,我只在一家商场给爸妈买了些polo衫。
     老城区的石板路特别有沧桑感,走起来很带感,直接走回酒店门口不费力。我们在路上找了家肘子店解决了晚餐,rott酒店门口有很多露天的cafe,此时晚上8点左右但阳光依然很灿烂,我们便找了家茶座喝了点东西学梁朝伟看看鸽子~~

DAY3 ———— CK小镇

一大早,因为要赶大巴,早起吃了早点后我们就拖着箱子出发了。
重新贴一下交通——
布拉格—CK小镇
    从布拉格到CK可以选择点对点shuttle,但是最方便快捷又经济实惠的是乘坐student agency大巴,行程约3个小时,非常方便,需提前至官网预定,预定时即可选座,届时只需出示订单截图即可上车。官网地址:www.studentagency.eu
      SA大巴的乘车地点在地铁Andel站,自动扶梯上去,会看到有SA的黄色大巴停靠,但上车地点在30米外的汽车候车站,站台有好几个,广告牌上画着SA广告的就是哦~而且因为大早上来坐车的基本上都是去CK小镇的,你会发现很多韩国朋友一起候车,上车后你会觉得自己误入了韩国旅行团包车…SA大巴准时出发,切勿迟到。
      购票的时候,出发站是Prague,Na Knizeci,终点站是Cesky Krumlov,AN
      我们订的是早上8点出发的班次,到ck小镇的时间是10:55,大概3个小时左右路程,车上有免费热巧供应哦。

CK小镇很小,走着逛即可,有很多很棒的甜品店~
一定要去的就是城堡啦,城堡建在山上,非常漂亮,在山顶也有最好的view好好拍一拍小镇全景。
城堡带一个不大的后花园,和茜茜公主的没法比但是也很精致漂亮!

来CK小镇一定要吃的就是有名的“洞穴餐厅”啦,就是烤肘子烤一切哈哈。
捷克的消费水平真的很便宜!吃的尤其便宜!我和闺蜜点了烧烤拼盘、烤猪肘拼盘、面包大蒜汤店员小哥直拦着说我们点太多了,果然最后眼大肚子小的我们只吃了五分之一。竟然!只花了200多块人民币!
味道其实就和北京德国肘子餐厅差不多,推荐大蒜面包汤!很好喝!
餐厅需要提前预定,www.satlava.cz

DAY4 ———— 萨尔茨堡

萨尔茨堡,莫扎特的故乡。
一大早我们准时在旅馆门口等shuttle,车非常准时,3个多小时的车程。
我们的酒店是萨尔茨堡市中心华美达酒店,就在火车站、公交总站广场上,shuttl直接停在酒店门口,酒店位置太棒,第二天一早去Hallstatt直接在酒店门口坐大巴就成啦。

到酒店还不能办理入住,我们寄存了行李就出发啦。

直接在酒店门口坐公交去萨尔茨堡城堡。一路途径各种大牌店,从城堡下来后买了一路哈哈哈哈。

上山下山都有cable car~午餐在城堡上面的露天餐厅解决,风景不要太美~

城堡下来的小广场上有一家很有名的cafe,叫Tomaselli,说是莫扎特经常光顾,有一款莫扎特蛋糕很不错哦~

DAY5 ———— 哈尔施塔特

一大早我们就在酒店门前坐大巴去此行最令人期待也是我最爱的hallstatt ,不愧是欧洲最美小镇,果真不虚此行!

一路上都是奥地利超美的湖光山色,还会经过茜茜公主的故乡,故乡的湖泊是天蓝色的,特别赞。先坐1.5小时到巴德伊舍,然后做半小时左右的奥铁道hallstatt,一路上基本上都是去hallstatt的游客,不愁找不到路。

下了火车要做轮渡到哈尔施塔特湖对岸的小镇,我们预定的是哈尔施塔特历史酒店,镇上最贵的两家之一,就在轮渡口,面朝哈尔施塔特湖,酒店餐厅味道也不错,推荐。

入住后一定记得向前台要一份小镇地图,所有景点都清清楚楚。我们把行李寄存后,先去吃了顿镇上有名的烤鱼,就在小镇广场的一角,味道还不错哦~

哈尔施塔特小镇除了美丽的湖光山色,最有名的就是历史悠久的盐矿了!
坐cable car厢式缆车上山,从山上可以一览小镇全景,山上有一个透明的瞭望脚,别忘了合张影哦~
跟着盐矿矿工大叔的指示牌便可到达出发的小木屋啦!
我们去的时候山上朦朦胧胧下着小雨,空气特别清新,感觉我俩快醉氧了哈哈~

到了出发的木屋,大家可以选择把行李寄存,不过我们都背着双肩包,完全没必要~
所有人都需要换上五颜六色的矿工服,然后就开开心心的跟随讲解员大叔进矿啦!

整体行程大约2小时左右,讲解员大叔会介绍盐矿形成的过程,人们开采盐矿的历史,中间有幻灯片、激光秀、还有两段刺激的木制滑梯,最后会坐上传统的木质小火车出来,大人孩子都玩得特别开心,强烈推荐一定要去!

第二天一早,我们特意6点钟起床,赶在清晨人少,去小镇上拍照!
到了可以拍到小镇全景的位置,已经有三两人架好了三脚架了(全是一路同行的熟人哈哈哈)~

奉上几张最爱的小镇全景,小镇雾气缭绕,阳光一缕一缕泻下来,美得让我绝望,因为马上就要走了T T

DAY6 DAY7————维也纳

离开hallstatt,我们搭乘奥铁千万此行最后一个目的地维也纳
我们第一天去了美泉宫,之后便一直在煤市大街买买买。维也纳的大牌价格很实惠,BV正对面有一家餐厅超级棒。

这趟短短8天的旅程我真的特别喜欢,回来后到处安利同事朋友。景色漂亮!人少!有的逛、有的玩儿、有的买,好吃的也不少,特别适合闺蜜结伴出游,其实无论去哪,享受旅行时轻松快乐的心情都是最重要的。
    祝大家都有一个美丽悠长的假期~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3-29 14:26

引用 sherry 发表于 2016-03-29 14:26:13 的回复:

回复sherry:祝旅途愉快~

2016-03-29 19:51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4-04 13:50

Hallstatt到维也纳怎么坐的,要怎么中转奥铁?奥铁官网搜不到哦,

2016-04-21 22:48

引用 3653151 发表于 2016-04-21 22:48:25 的回复:

回复3653151:奥铁官网买,你把起点站 终点站选好就可以了 ,中转站我记得是自动出来的,中间有一站中转 起点是Hallstatt---中转是Attnang-Puchheim 终点站Wien Westbahnhof

2016-04-25 21:34

喜欢你的游记,坚定了我七月去那里一趟的想法。谢谢分享!

2016-05-04 18:37

引用 冷处偏佳 发表于 2016-05-04 18:37:48 的回复:

回复冷处偏佳:去年7月正好赶上欧洲超高温,今年希望你能凉快一点呀

2016-05-06 10:44

引用 草苗 发表于 2016-05-06 10:44:07 的回复:

去年7月正好赶上欧洲超高温,今年希望你能凉快一点呀

回复草苗:希望如此,机票已买好,7月3日直飞伦敦

2016-05-06 13:02

楼主一共花费多少钱?

2016-06-30 13:12

引用 zlplc 发表于 2016-06-30 13:12:24 的回复:

回复zlplc:食宿交通不含购物人均15000不到

2016-08-16 15:05

亲,我十一要去布拉格,去程航班和你定的一样的,我想问一下,转机的话是不是都有指引,很容易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