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春天都想去一次的北京

下了课直奔高铁站

时间:五月末
交通:大连北京 动车 5小时25分
           下了车出站有一个地方可以充地铁卡,去新办一张存100,玩完回去的时候可以退掉
住宿:提前在美团上定的大鲸鱼青旅
(ps:一个人出去玩只有住青旅才不害怕哈哈哈
   pps:店家都是年轻人 男生住可以一起打lol,女生可以一起看综艺)

当年高考完很多同学都来了北京上学,也自从高考完大家各奔东西就有很多曾经的好友没再见面。
下午到的时候一个老同学来接的我,因为是下午才到的只能来看一眼降旗。
距离上一次在北京长时间逗留已经是十年前的事了,上一次早起来看的升旗 这一次误打误撞的看了降旗。
威严肃穆的场景,停下的车辆

看完升旗天已经开始渐渐黑了,打车去了王府井
(ps:如果是为了吃小吃来王府井那就劝你不要来了,这只是一个被商业化的景点而已)
三年没有见过的老同学,见了面吃了碗爆肚话又开始多了
坐的公交车折回青旅,回去发现男孩子们依旧在打lol ,女生们还守着电视看电视剧。

第二天
地点:文青必去的798+朝阳公园
天气:这太阳可真毒

朝阳公园绝对是我这辈子干得最傻的一件事... 顶着个大太阳在一个公园里刷步数...SO 略过这段

中午坐车去了798,饥肠辘辘进去就奔着找吃的的方向去了,缓了缓上午刷步数刷到抽筋的脚
整个798处处充满了文艺气息,像我这种糙汉子进去就一种破坏格局的感觉。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一只跟主人穿情侣装的狗,够酷!

第一个老同学回学校上课了,我又约出来第二个老同学。

第三天
地点:故宫+圆明园
天气:比昨天还要毒的太阳(防晒霜随手带,2小时补一次)

老同学从学校门口坐地铁约在天安门站见面,我从青旅出来坐上地铁在中途换乘的时候
巧了
跟我的老同学在同一趟线的同一节车厢里遇见了,心有灵犀啊时间地点都拿捏的这么好。

老套的先来了故宫,好像是无论来多少次北京,故宫都是一个必来的景点。
明明我挑的是一个工作日还是一个非旅游季,可故宫的人还是依旧多。

从后门出来过一个马路就是南锣鼓巷,眼瞅着这些人都准备来一个南锣鼓巷+三轮巷子游,我还是不凑这个热闹了。
像完成一个仪式一样拍了一张故宫宣传照同款照片。

小时候学语文就一直在想象被毁掉的圆明园在辉煌的时候该是多么壮观,现在只能看着满眼的残垣断壁。

溜达一天不到四点我俩人就开始倒地铁去簋街,溜上胡大吃麻辣小龙虾,才四点桌都坐满了,等了一会儿排上坐才感觉
胃里空空的,肚子开始叫。
(一阵胡吃海喝,自行脑补吃相)
吃完还不到六点,出了门整条道上的人好像都是在排队等胡大,明明一条街上三家,可这人只见多不见少,排队等的人
一直在嗑瓜子,满条路上被瓜子皮铺满了...(ps:庆幸来得早)

第四天
地点:大观园+王府井+鸟巢水立方
天气: 真的不知道北京怎么可以热成这样,在大连我还穿长袖呢,来北京已经换上了我夏天最凉快的衣服

早晨七点就醒了,出门帅哥老板还说我起的太早。
向西边走500米就是大观园,溜达着吃早饭边 逛着逛着就走到了大观园。进去全是老年人在打太极,老北京人民的日常生活啊...

仪式性的来了鸟巢和水立方,仪式性的照了几个游客照....
这个点儿我又饿了...

折回到王府井吃了顿饭,又去稻香村买了给室友带的老婆饼。
稻香村的糕点我真的是怎么也吃不够

第五天
地点:瞎溜达+王府井书店看同道大叔
天气:热的我不想多说

这回早晨是睡到了自然醒,俩人见了面就是一路吃吃吃逛逛逛,碰巧又赶上了同道大叔在王府井书店做签售会
凑个热闹去。

第六天
打道回府...

很喜欢你的文章

2016-03-29 09:59

2016-03-29 10:54

引用 梁子 发表于 2016-03-29 09:59:11 的回复:

很喜欢你的文章

回复梁子:谢谢~

2016-03-29 17:27

引用 浪漫贵族 发表于 2016-03-29 09:54:08 的回复:

很有特色啊

回复浪漫贵族:哈哈 太空舱隐私性比较强

2016-03-29 17:27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03-28 23:33:55 的回复:

拍的太美啦

回复竹雨: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