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斯米兰遇见彩虹(10天泰国+普吉之旅)

暖--暖--nuan LV.3
2016-03-28 21:52 522/3

Day9:早上起来收拾退房,带着行李打的去了市中心购物,其实就是买了点零食。从市中心又打了的士去了机场,司机以为我们是要去清迈看天灯的,说是有很多游客都去了那边,所以我们的下一次计划是去清迈曼谷来一次就够了,太闷热了,尤其是长了痱子的我,好想念厦门凉下来的秋天。
免税店买买买之后,上飞机去香港啦!我们要回家啦。
落地香港,搭港铁到了香港九龙华美达酒店(铜锣湾)。酒店其实很好找,出了站口,一直往前就可以了,结果我们愣是拐了还几个弯才找到,已经饥肠辘辘了,放下行李赶紧找吃的去。买了麦当劳对付了,实在没有精力寻找美食了。

Day10:又是一大早起来收拾退房,把行李寄存在酒店,赶紧找免税店,又是一通买买买。总之太赶了,中午回到酒店取行李直奔深圳,又是港铁直达罗湖出关,和彪哥夫妻隔着海关道别,然后就是深圳地铁,罗湖直达火车站,终于回家了。

Day8:午夜的飞机降临这座有着性别吸引力的城市,但是这里的出租车真的很坑,如果你没有做好攻略的话。刚出机场,打了一辆粉红色的出租,不给打表,要价800铢,议价不成,把我们绕了一圈回到了机场。又打了一辆蓝色的,说好打表,上车又不打了,要价700铢,不成又给绕了一圈回到原地。最后经过观察,终于发现了机场出门左拐有一个叫车点,那里是正规的人员开票,然后安排司机。我们坐上了黄绿相间的车子,司机人非常好,不知道具体地点,还下车帮我们问了,顺利到达酒店,费用+小费,彪哥一共给了300铢。
办理了入住,曼谷的酒店很一般,这家3星的酒店房间很小。不过也就过度下,基本就这样吧。
睡了一个好觉,起来收拾下已经10点多了,出了酒店右拐就是吃的地方了,考山路有很多吃饭喝酒的地方,尤其是晚上更是热闹,不过我们就选了一家看起来比较凉快的地方,随意吃上了,然后顶着中午的酷热去寻找大皇宫,在路上还遇到了免费拿冷饮的志愿棚子,真实万分感激啊,这么热的天,一杯酸梅汁下肚,缓解了不少。先去了卧佛室,再去了大皇宫。
大皇宫已经被中国大妈攻占了,人山人海,我因为穿着无袖+短裤,被要求换装,门口有交押金拿衣服的,排了好长的队伍终于领上了衣服,我想我的满身痱子就是这么捂出来的吧。

然后跟着队伍往里走,结果还要再买票,看着那人海,果断放弃了进去的想法,就从外面看了下大皇宫,天气太热了,打了突突车回到酒店去了。

赶紧某宝上买了人妖秀的门票,看了晚上演出的时间,加上路上的时间,尤其曼谷的晚上堵车很厉害,我们收拾下,赶紧出门了,到达人妖秀的门口,刚有一波演出结束,我们的还没开始,就赶紧出门觅食去了,就在附近的市场吃了个面,很实惠(本来以为会很贵,结果一碗约10块人民币,味道还很不错)。
领了票,排队进场,又是人山人海的中国大妈大叔们。人妖秀很平常,就是日常的宫廷风表演,有一两个确实很漂亮。

秀结束后,打了的士回家,这回知道一定要选黄绿色相间的出租车。酒店洗漱了下楼选了左手边的马杀鸡店,这一整天真是太累了,按着都睡着了,结束醒来一看,已经两点了,睡意朦胧回到了酒店,一倒头就睡着了。

Day6:皇帝岛深潜是从查龙码头出发,所以早上我们在酒店吃了早餐,等着司机来接,7点多如约上路,大约开了40度分钟,抵达码头之后,就安排上了游轮,船上人不多,开始是例行的深潜介绍,还有签约等手续。之后开始分配教练,两个人陪一个教练,当然有中文教练,不过我们分到的两个都是英文教练,还好可以说上两下,交流没问题,其实到了水底下,基本上都靠手势了。这天的两次深潜,我们玩嗨了,除了彪哥,一个东北会游泳的汉子,居然怕深潜(此处请彪哥忽略我)。小皇帝的海水比较清澈,下午大皇帝的海水则浑浊了不少。听那些有下到25深的专业人员说那里的海底世界很美很美。
深潜结束回到船上,就晒太阳睡觉,今天的行程其实是很轻松的,除了水下的1个小时,基本上都是在海上晃着。

Day7:酒店把行李寄存了,刚吃完早餐,接人的车就来了,我们踏上了去蜜月岛的海盗船,这是一艘红色的大帆船,船长看起来很屌。一路行驶,我们花了100泰铢在中途玩了香蕉船,经过前几天的水上适应,玩香蕉船已经不害怕了。我们几个还玩了2次,当天水下有暗流,我们重新回到船上都需要拉着大绳子,第一回我落在了绳子的最后一个,根本游不回去,智能靠着他们给我拉回去。
中午时分抵达蜜月岛,上岸的时候,我的脚趾似乎在玩香蕉船的时候伤到了,一踩到地面就疼,找了船长帮我看是不是骨折了。经过船长的判断只是拉上了筋,一会回到船上让大副帮我马杀鸡下应该没事。蜜月岛其实是一个可有可无的行程,在岛上就是拍拍照,坐一会。约3个小时之后,我们就回到了海盗船上,往回驶的时候,我们又去潜水了,大船定住,用小游艇把我们带到潜水点。还海中,终于享受到了自由切换呼吸的感受,很美好,然后把刚学的几招游泳姿势都用上了,结果让教练误会我会游泳,把我招过去,还把泳镜和呼吸管给我摘了,他想让我在海上更嗨,结果没把咱吓坏了,赶紧告诉他我不会游泳,吓得他赶紧把泳镜和呼吸管给我重新戴上。哈哈哈!
回到码头的时候,天气又阴沉沉的,马上大雨又下来了。
回到酒店,取了行李,赶紧到对面的川菜馆吃饭,然后就去马杀鸡,500泰铢包含了精油全身按摩+脚底按摩,感觉很不错,就是店里的店员不太会英语,交流起来不是很顺利,但是她知道了我的脚趾受伤了,给我涂了药,又小心按了,确实起到了很好的舒缓效果,本来要跳着走路,按完可以缓步走了,太棒了,后来在曼谷又按了下,脚趾好了很多很多,不然这么多的路走下来,绝逼扛不住。
看看时间,送机的车子抵达了,我们上车去机场喽。普吉的机场很小,check in很快,我们乘着午夜的航班,离开这座热情的岛屿,恋恋不舍。

Day5:由于昨晚还没决定什么区深潜,所以终于睡了一个较绵长的觉。早上起来收拾退房,之后坐在酒店的大堂商量,决定放弃22号飞曼谷的机票,改成23号凌晨的,于是咨询好第二天深潜还有位子之后,赶紧订了机票,然后拍下了21号的深潜和22号的海盗船项目。
然后出发去de coze hotel ,打了tutu车,200泰铢,其实芭东很小,步行完全可以,只是大中午我们实在不想走路了。不到5分钟就到了酒店,外观还不错,游泳池和早餐,一进房间,我们立即决定接下来的一晚也定这里。一切搞定,瞬间轻松了。
酒店外面一条街上,好多中国餐馆,我们选择了对面的川菜馆,4个人吃的好满足,我们真是醉了,在泰国吃川菜。
回到酒店稍作休息,决定打车去芭东海滩玩拖曳伞和海上摩托艇。经过彪哥的砍价,两个项目以1650泰铢拿下。
晚上去了著名的班赞市场,那里的海鲜吸引着无数的中国游客。外面还有小吃一条街。

day3:早早起床,喝下一杯黑咖啡,早上6点半左右,懒猫家的司机已经来酒店接我们准备去码头,路上大约花了一个多小时,逐渐看到了热带草木葱茏的景象。到了码头,已经有很多人在排队登船了,还有很多人在厕所换泳衣,我和同事已经把泳衣穿在外衣里面了,只要脱了外衣就ok了,留点时间给早餐(码头有免费的饼干、咖啡、茶)。坐了快2个小时快艇,终于到了7号岛,已经有人在浮潜了,但是我们的导游阿弟说此处现在不适浮潜了,又转去了9号岛,人生第一次下水…不会使用呼吸管,老是呛水,挣扎着上快艇,又不甘心,重新投入大海的怀抱,还没适应,教练就过来拉着走了,死死拉住教练不敢撒手,试着往水下看,原来这是另一个世界的样子,第一次确实有被美到了,但是还是不熟练呼吸,一小子又被呛水了,反复了好几次,教练还是很坚持要带着我找鱼,真是一位固执的boy。中午在4号岛吃午饭,住宿也是在4号岛上,我们是空调木屋,下午6点统一供电,放下行李稍作休息,走之前,我很机智的把总开关都开着,同事把带的花露水往房间的角落喷,晚上回来的时候真是要为我们的小聪明点赞,累了一天,回到充满清香并已经冷却的房间,还有比这更美好的吗?
下午依然是浮潜,这回我们3个女生抱着游泳圈适应水,我就这样偷偷把头扎进海里看,这是已经逐渐适应的节奏呀。后来证明,不会游泳的人,如果要玩水上项目,最好先来试试浮潜,后面的一切就很easy了。
很多人说住在岛上晚上会有虫子之类的,还有各种声音什么的,但是我体会到了住岛的好处,晚上下了一场说来就来的热带暴雨,空调木屋感觉好安心呀,虽然厕所漏水了,但是不影响卧室,我们就躲在卧室里吹空调,超级舒服。一天就这样在清香的氛围中睡去了。

Day4:早上7点多,集合出发去游轮上吃早餐,我们上去的时候,住船的人已经吃的差不多了,我们也赶紧吃上,然后住船的去办理退房之后,我们集体出发了,早上依然是浮潜,彪哥代表我们给了船上的教练小费(在这里小费是王道,后面深潜更是有体会),让他带着我们三个去浮潜,小费果然是没白给,一整个早上,教练拉着我们,我们就只管把头扎进海里看,一路还带着我们游到了白沙滩,然后休整了再一路游回去,40块泰铢给的太值了。中午的时候,在游轮上吃午饭,教练和导游比赛跳水,彪哥也秀了好几个来回。下午继续浮潜,浮潜结束,上快艇回普吉,又是漫长的海上旅程,海的另一边在下雨,而我看见了太平洋上的彩虹,并且偷偷取了个愿。
回到码头,懒猫的司机一路把我们几个送回了酒店,一路上陆陆续续在下雨,到PL house酒店的时候,天已经很黑了,雨夹着风,我们给了司机小费。
关于PL HOUSE 酒店,check in的时候,一大堆规矩,出去的时候要把钥匙交给前台,房间比芭东海明威的好很多,比较宽敞明亮,就是没有地方晒衣服,我们把衣服挂到了屋檐的横梁上。
这天晚上,行前没有做好攻略的弊端开始显露,虽然我们有计划说去深潜,但是一直都没有决定好,斯米兰岛上的一对情侣前列推荐之后,彪哥非常心动,我们本着来了不深潜会遗憾的心情,也想着就去吧,马上上某宝订,订第二天就出发的,被告知没有位子了,于是就推后一天,可是订好付款之后,客服说深潜之后24小时内是不可以坐飞机的,但是我们的飞机是22号早上的,根本就不够24小时,经过沟通之后,只能退款了,回到酒店之后,4人各种挣扎,中间还订过别家的,后来发现还是懒猫的最靠谱,很负责任。折腾到很晚还是没有决定下来,决定先订好下一家酒店吧,de coze hotel 就这样与我们不期而遇。

Day1:和驴友(彪哥夫妻俩)约好深圳汇合,从深圳湾过,填了入境单,排队很顺利就过去了,由于是午夜的航班,我们本来打算到市区去溜达一下,但是因为交通不熟,最后还是提早到机场去了,在机场吃了一碗38港币的面条,味道真是咸!旅行的第一天基本耗在了路上了。

Day2:“了解一座城市,请在深夜抵达”,凌晨1:50的飞机,经过3个多小时的飞行,4:30顺利抵达普吉机场,北纬7°的凌晨,你好!

把在机上填好的出入境表和护照递给海关,很快速通关了,普吉机场特别小,一出关,没走几步就看到了大门口,没有找到其他攻略上说的免费地图和电话卡。一出机场往右,在紫色的ATM前面,很容易找到了懒猫家的接机人员,确认了姓名之后,我们稍等了一下,彪哥一支烟抽完,接机的小姑娘就给跟我们说车子好了。10人吉普车只接我们4人,车子在凌晨的普吉马路上飞奔,昏黄的灯光和天边微量晨光呼应,这座类似中国90年代初的小镇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街上的电线密集排布,我们昏昏欲睡。将近2个小时的车程,1元的接机太值得。

一到酒店chenk in好,就收拾下补眠了,一觉睡到大中午,下午出来买拖鞋、顺便逛了下江西冷。街边随便的一家小店做的鲜榨果汁,非常纯正,不加糖不加冰,喝着很爽口。

晚上去感受了芭东海滩,可能是晚上,人不多,一路上经过芭东最热闹的酒吧一条街,果然是夜生活丰富的地方,街上酒吧遍布,各种衣着暴露的女人(或者人妖),彪哥说终于可以光明正大看美女啦!如果你是酒吧爱好者,或者你觉得寂寞,来这里,喝到凌晨,把你的寂寞打包收藏。

关于酒店:芭东海明威酒店,类似国内的快捷酒店,一个晚上大约160元,房间较小,和隔壁栋的房子靠的非常近,采光不是很好,一起的同事说可能是鬼片看多了,她感觉不好,都不敢一个人呆在房间里,我走哪里她跟哪里。我倒是睡得迷糊,心大。楼顶有泳池,没去用。距离江西冷、芭东海滩都很方便。上夜班的前台中文很好,据说下个月要去南京
本来想继续订海明威酒店,但是被告知涨价了,于是我们决定在附近找一家,会中文的前台很热情用小摩的带着彪哥去看了据说是华侨开的很便宜的酒店,彪哥回来说汇报太偏了,是民宿,感觉不安全,出门在外,一切以安全为主,我们继续agoda上面找,彪哥提供了他行前做的攻略,找到了PL house,订了1晚208元。到泰国的第一晚上就在很困中睡去了,期待明天的斯米兰,太平洋,迟到的约会。

行前准备:
1、护照(提前备好)
2、签证:(虽然泰国可以落地签,不过我们都是某宝上签好了,寄出到收到不到一周时间)
3、防晒霜(推荐安耐晒不错,身上用的是另一个牌子的,晒黑了不少,脸上涂的安耐晒,情况好很多)
4、衣服(女生喜欢拍照,但是在普吉玩水的话,基本是泳衣,可以带2-3套,至于其他衣服的话,如果有行李考虑的话,带个2套足够了)
5、其他物品:护肤品,化妆品(不过我在普吉没用上,经常下水,还是素颜方便)、防晒衣可以备上。
6、机票:机票我们是提前一个月买的,直飞普吉香港快运的特价票,回来也落地香港的亚航(整个行程一共四飞,包含了普吉飞曼谷,中间还放弃了早晨普吉飞曼谷的机票,又重新买了晚上的航班,主要是因为行程没有预估好,后面会提到原因。这样算下来,每人大约机票费用1200元。)
7、酒店:我们只预定了普吉落地当晚和第一天的酒店,其他的都是后面边走边订的(这为后面行程埋下了隐患,建议如果时间有限的小伙伴们,还是先预定好酒店)
8、接送:某宝上1元搞定(在普吉预定接送机非常有必要,机场距三大海滩挺远的,由于这次的行程,所有的水上项目基本是懒猫家订的,所以他们附送了1元接送机的服务,非常划算)

正式介绍行程:
day1:和彪哥夫妻在深圳湾口岸汇合,一同过关去香港机场。
day2:凌晨的飞机4点多落地普吉,上午酒店补眠,下午出门买电话卡,晚上逛芭东海滩,住芭东海明威酒店。
day3:出发斯米兰岛2天1晚,住斯米兰4号岛上的空调木屋。
day4:斯米兰行程,下午回到芭东,住在PL HOUSE 酒店。
day5:上午休息,并预定接下来的皇帝岛行程,下午去芭东海滩玩拖拽伞和海上摩托艇,晚上班赞市场吃海鲜,住芭东de coze hotel 酒店
day6:皇帝岛深潜,晚上住芭东de coze hotel 酒店
day7:蜜月岛晒太阳、浮潜,晚上马杀鸡,并取了寄存的行李直奔机场飞曼谷
day8:凌晨的飞机落地廊曼机场,到酒店补眠至中午,吃了早午饭,去逛了大皇宫和卧佛寺,晚上看人妖秀,住曼谷新安睡酒店
day9:上午带着行李去曼谷市中心逛,在7-11买了零食,中午打的去廊曼机场,晚上7点多落地香港,住香港九龙华美达酒店
day10:早上逛免税店买东西,中午取行李过关回到深圳,和彪哥夫妻告别,各自踏上回程。

这是一份类似攻略的游记,记录了7天7夜普吉+曼谷的行程,附上从深圳过关去香港转机的行程(一共10天)
泰国,并不是我的第一选择,去年和驴友们从丽江分别的时候,大家约好今年走西藏的,于是2015年到来的时候,我们开始搜索各种关于西藏的行程,然而因为时间问题,我们最后只能改了主意,没有尽情玩过海的彪哥夫妻说要不我们去泰国吧,于是就这么定下来了,然而这个行程也并非一帆风顺的,开始是想要赶在4月斯米兰岛闭岛之前去,可是还是因为假期问题,一再拖延到11月终于成行了。
重要提醒:路上一定要志同道合的朋友才能尽情耍,不然...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3-29 14:26

引用 whitelilly 发表于 2016-03-29 14:26:14 的回复:

回复whitelilly:谢谢,不知道为什么顺序编辑的,上传的时候顺序是乱的。
自由行玩的就是比较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