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最美的行程在路上~记亚龙湾三天两日

小晕晕 LV.2
2016-03-28 21:57 373/7
  • 出发时间/2016-03-25

出发前,自己在蚂蜂窝看了好些攻略,获益良多,所以这次旅行回来乘兴写个游记,搜索了下三亚攻略,较少有三天两日行程的,正好投桃报李,填个空白。

一、注意事项:博鳌论坛

为什么把注意事项放在第一位啦。因为我们也是很突然才发现的,之前的攻略很少提到,那就是博鳌论坛期间的旅行影响。我们在出行的前两天,酒店机票都买好了的情况下,发现“叫个猩猩”家微信出的通告说3月20-25博鳌期间水果不配送亚龙湾区域才注意到还有这个问题。接着赶紧查新闻,看到博鳌期间三亚交通管制,领导人出席等内容。话说当时好郁闷,虽说我们是25号赶了个尾声,但还是怕届时会封沙滩等,这不就白去了嘛。于是,大半夜打电话给酒店电话确认,答复对本酒店影响不大才安心。

不过总的来说还是有小影响,例如叫个猩猩外卖水果期间都不送亚龙湾,本打算25号订一个,就此泡汤。26号订就吃不完,索性自己市场单买了。后来去了,听当地餐馆人员说前几天领导人入住三亚亚龙湾,交通管制,武警巡逻,检查证件,各种严禁。哈哈,他们还说见到姚明了。携程上豪华酒店(喜来登,希尔顿等)预订都要提交所有入住人的身份证信息,不单是订房人信息。

所以以后要去三亚亚龙湾的朋友,还是提前注意下博鳌论坛的信息,每年召开时间不定,一般是3-4月期间,为了最好的体验建议错开。

小小科普

博鳌亚洲论坛(英文:Boao Forum for Asia,缩写:BFA),由25个亚洲国家和澳大利亚发起,于2001年2月27日在海南琼海市万泉河入海口博鳌镇召开大会,正式宣布成立。
论坛为非官方、非营利性、定期、定址的国际组织;为政府、企业及专家学者等提供一个共商经济、社会、环境及其他相关问题的高层对话平台;海南博鳌为论坛总部的永久所在地。
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于3月22日至25日在海南博鳌召开,主题为《亚洲新未来:新活力与新愿景》。

二、行程:三天短途

因为只有短短的三天(3月25-27日),所以基本不设景点,纯度假模式。
第一天:早班机到达三亚凤凰机场,3点入住酒店,天冷还下雨,下午补休加逛逛酒店,私家沙滩。晚上自助餐。虽然是阴天,但是亚龙湾的海真的超级清澈,岸边也十分干净。近处是透明偏白色的,稍远些是碧绿碧绿,再往天边则是蔚蓝色的,层次分明。岸上的沙子超级细,一点都不膈脚,真应了那句成语:水清沙幼。

第二天:亚龙湾热带森林公园、海滩加第一市场,阴天
森林公园在亚龙湾住的还是值得一去,园内共三个区域,兰花谷—过江龙索桥—沧海楼。
兰花谷就是个小园林,看头不高。过江龙索桥,就是非诚勿扰2里的舒淇走过的,20人一位,人特别多排队过,悬空索桥,个人感觉没什么,不过有恐高症的还是不要尝试了。注:1米下的小孩和60岁以上的老人都不能过,所以不要买票排队了。沧海楼,位于峰顶,可以俯瞰亚龙湾海景,这个必须去。如果天晴有太阳,绝对景色迷人,不过我们去的那天,阴天还雾蒙蒙的,留下遗憾了。对了,鸟巢度假酒店也在里面,在索桥那里可以看到各色鸟巢房屋,不过我们觉得有点远,比较累就没去了。
值得一提的是景区内电瓶车,开得像急风勇进一样,爽。风在吼,车在啸,我们在漂移。双向单车道,一个个大转弯,刷刷刷毫不压力,果然是老司机

第三天:酒店—回家。本来打算这天泡酒店泡沙滩泡泳池,但是老天不给力。天冷风大,快到11点才出太阳,即使有太阳气温也不算高。就在海边简单走走了,没有下海下泳池,白瞎了那么好的酒店位置,容我去厕所哭一会。

三、酒店:离海最近

定的是亚龙湾假日度假酒店,而且遇见传说中的升级房间,假日高级房变成豪华套房,最开始真是心情么么哒。可是入住时体验一般,豪华套房在2楼,是套间,比较大,面对停车场,装修简朴型,无功无过,个人OK。据说,整个酒店2楼都是外包的,不能延迟退房。

其次,服务一般,忘记给我们早餐券,我们还以为是刷房卡吃早餐,跑去餐厅才发现要早餐券,折腾了一会确认我们房是包早餐的才放行,而且第二天的早餐券还是我们自己跑去前台拿的。也没有攻略中提到的欢迎水果,电话前台说是只有xx金卡会员或是入住5晚以上才有。在酒店吃东西全部要交15%服务费,一听可乐20块,一个小芒果布丁23块,我也是豪了一把。

酒店整体来讲,虽小,但五脏俱全,外景OK,也有健身房和儿童乐园,不过是迷你型的。离海真是超级近,二楼大堂看过去,满眼的醉人大海景,下一楼路过餐厅泳池就是沙滩了。这是当时选它的最大原因。怀抱着不用换衣,直接穿泳衣下海的美好心愿。硬件设施OK,可惜天公不作美,冷到基本不能下海。下一次还是要选好天气再出行,特别是这种海边,没太阳天冷不能下海,真是损失了行程最美好的部分.

四、交通:招手即停的公交

双飞广州三亚,直接看攻略机场坐的27路到亚龙湾终点站,也就是海底世界我们酒店门口,挺方便的。去第一市场酒店门口也是坐公交,任意一趟到大东海市场,然后再转乘到一市场路口。回来叫了个滴滴,花费70。
话说三亚的公交,在亚龙湾真是招手即停,挥手即下,只要和司机说好你的目的地,师傅到站都会提醒的。这点赞一个。

五、美食:海鲜大餐

因为时间不多,只吃了两个大餐,其他都在百花谷或者酒店边小吃摊对付。
1、环球城非洲风情泳池畔海鲜烧烤BBQ
大众点评团购的,一人148,当天5点前电话预约,要提前电话验证团购券登记信息,然后晚上就能直接去了。原定在室外泳池边,但是当天下雨了,改在室内,风情略减。自助餐6点半开始,实话菜品不多,海鲜也就基围虾,各种螺等,甜品也少。7点多有海南歌舞表演,竹竿舞不错,有小朋友的家庭可以上去互动。不过在亚龙湾寸土寸金的高物价区域还是OK的。

2、第一市场海鲜餐
第一市场,所有攻略必去之处,我们也是慕名而去,感觉中规中矩,人挤人盛名难副吧。个人觉得广州黄沙海鲜市场还好一些。两人买了个龙虾、芒果螺、老虎斑、带子、海胆共花去300百多,包括2百多的加工费和青菜钱。这餐我们两个人吃了500多都赶上去万豪、美高梅等吃个海鲜自助了,不过也是去第一市场体验了,旅游地的都是一个价。海胆买1-2个尝鲜就可以,加工费不划算,1个要10元,比原料还贵,主要海胆蒸蛋没吃出什么口感。推荐龙虾吃香辣味,不错。

六、天气:阳光至上

只有一句话,一定要选温暖阳光的时间出发,这才能体验到三亚海边最美的景致。

2016-03-29 12:23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3-29 12:38

有阳光就perfect啦,三亚的海水很蓝很干净。楼主的游记写得很好,赞一个👍

2016-03-30 08:16

引用 liyaobin1234 发表于 2016-03-30 08:16:39 的回复:

回复liyaobin1234:嘿嘿🌹

2016-03-30 08:22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4-04 12:50

引用 gigilong 发表于 2016-04-04 12:50:5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