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土耳其12日之旅

• 出发时间/2015-09-25
  • 人均费用/20000RMB

办理签证

先来说说办理希腊申根签证。希腊使馆签证的要求说是面签,其实就是到到签证受理中心递交申请材料。北京地区希腊签证的受理中心在朝阳区海隆石油大厦,里面就像银行办理业务窗口一样,进门拿号等叫号。窗口受理人员全都是中国雇员,负责面对面接收和审阅申请者提交的资料是否齐全和真实(有些复印件要核对原件,如户口本),资料审核无误后,交签证费,返回签收文件(需确定自取或邮寄),是否同意出签最终要将材料转递使馆官员决定。如无问题大约5个工作日后可以拿到签证。
需要提交的资料为:
- 签证申请表(使馆网站下载);
- 护照原件;
- 盖章的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
- 由雇主出具的在职证明信(英文件,或者中文件附上英文翻译) ,需使用公司正式的信头纸并加盖公章,注意要有公司负责人员签字,在职明证需明确日期及如下信息:
   1. 任职公司的地址、电话和传真号码;
   2. 任职公司签字人员的姓名和职务;
   3. 申请 人姓名、职务、收入和工作年限;
   4. 准假时间。
- 适用于申根国,且涵盖全部申根国行程,保险额不低于3万欧元的医疗保险;
- 户口簿所有页的复印件 ( 无需翻译且只针对中国公民);
- 护照所有有信息页的复印件,包括最后有签字的那页(我们当时只印了首页,结果只能在大使馆补印,一元一张,超级黑),听说最近又要求要全部彩色扫描复印件)
- 夫妻一同出行的还需要结婚证复印件;
- 机票及住宿证明(旅游网站酒店订单或邮件确认等) 涵盖在申根国家停留的全部期间;
- 旅行计划 能够清晰展示旅行计划的文件(交通方式预订, 行程单等)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几个人一起出行,即使旅行计划是一样的也需要每个人单独复印一份,我们当时也补印了。。那一沓子纸啊。。。。。;
- 申请人偿付能力证明最近 3 月的银行对账单, 无需存款证明;
- 签证费: 人民币450/人
签证申请表和其他具体信息可以登录希腊签证中心网站下载查看:

再来说一下土耳其签证,电子签证就方便太多了,5分钟轻松搞定!只要登录下面这个土耳其签证中文官网https://www.evisa.gov.tr/zh/----点击“立即申请”----按照步骤填写个人基本信息----visa/master/unionpay在线支付USD60美金/人----付款后系统会让你提供邮箱地址,把电子签证和付款收据都通过邮件发送给你----打印一份旅行的时候带上就可以了。

土耳其签证只能提前3个月开始办理,太早的话系统里选不到出发的时间。签证有效期为6个月,单次入境,可停留时间为30天,显示方式为:如,valid from:2015年9月30日 valid until:2016年3月27日。

行程

Day1 北京 - 伊斯坦布尔 - 雅典
坐飞机,TK021从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至伊斯坦布尔机场 - 坐飞机,A3991至雅典国际机场Eleftherios Venizelos International Airport (ATH)
雅典宪法广场 - 卫城 - 晚上热闹的城市

Day2 雅典 - 圣托尼里伊亚镇(Oia)
坐飞机, FR1232至圣托里尼机场
闲逛伊亚小镇 - 三个连在一起的蓝顶教堂 - 房间露台欣赏Oia最美日落

Day3 圣托里尼费拉镇(Fira)
泡酒店 - 超市准备食材 - 房间露台吃饭欣赏日落

Day4 Fira休闲度假
国家地理杂志拍摄后出名的蓝顶教堂 - 黑沙滩

Day5 Fira休闲度假
Fira一日逛街 - 泡酒店

Day6 圣托里尼 - 雅典 - 伊斯坦布尔
坐飞机,A3353至雅典国际机场 - 坐飞机 A3392至伊斯坦布尔阿塔图尔克机场(欧洲机场)
雅典雅典体育场 - 夜游伊斯坦布尔

Day7 伊斯坦布尔
蓝色清真寺 - 圣索非亚大教堂 - 地下水宫 - 托普卡帕宫 - 大巴扎 - 独立大街

Day8 伊斯坦布尔 - 卡帕多奇亚
坐飞机,TK7292从格克琴国际(亚洲机场)至卡帕多奇亚开塞利机场
Cavsin 小镇 - 迪夫里特峡谷 - 僧谷 - 格雷梅小镇 - 迪夫里特峡谷 - ATV山谷看夕阳

Day9 卡帕多奇亚 - 棉花堡
早起看热气球 - 厄赫热拉大峡谷 - 鸽子谷 - 乌其希萨尔 - 地下城
晚上体验巴士之国的夜大巴至丹尼兹利(棉花堡

Day10 棉花堡
希耶拉波利斯 - 露天温泉 - 棉花堡

Day11 棉花堡 - 伊斯坦布尔
体验土耳其
坐飞机,TK7321至伊斯坦布尔格克琴国际(亚洲机场)
坐车,至阿塔图尔克机场(欧洲机场)

Day12 伊斯坦布尔 - 北京
坐飞机,TK020至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

希腊机票&酒店

我们这次选择的是北京土耳其均为土耳其航空直飞,价格为8200往返/人,去希腊还要再转一次机。土航的时间是最合适的,睡一觉就到伊斯坦布尔了,到达时间是清晨5点,不耽误事,到了就可以开玩,因此机票也是最紧张的。9月底的行程,我们5月初订票预计出发时间的机票已经订光了。。这次出行对土航的印象是极好的!硬件软件都让人十分满意,上飞机后每个乘客都会发一个旅行包,里面袜子,拖鞋,牙刷牙膏,眼罩,耳塞一应俱全,一路飞行也是基本没有颠簸,9个小时左右的飞行时间基本都在睡,从来没在飞机上睡得那么踏实过。餐食老公和爸妈都觉得不好吃,我个人觉得还能接受,去程还有烤龙利鱼,味道也不错。

雅典一晚:Sofitel Hotel 1,100/晚
圣托里尼Oia镇一晚:Anemomilos Hotel & Apartments 1,516/晚
圣托里尼Fira镇三晚:Enigma Apartments Suites 3,640/晚

Day1

从我们北京出发,我们又再次踏上了一段崭新的旅程,第一站是浪漫的蓝白国度-希腊。抵达T3航站楼后,我们找到了土耳其航空的柜台办理登记手续。真是没想到,刚到机场就发生了一段也是12天旅程中唯一的一段惊险小插曲!因为我们的机票是从北京伊斯坦布尔土耳其航空),抵达后直接转机飞往雅典爱琴海航空)。办理机票的国航小姑娘告诉我们因为不是同一航空公司,行李可能无法直挂到雅典,我们需要在伊斯坦布尔机场出关自行提取行李,再入境转机。这样的话,我们就需要两份单次入境的土耳其签证,有效期需覆盖9月25日至10月6日的行程。这一听可着急了,因为真正入境土耳其开始玩是从30号开始,我们不可能为这一次入境的行程办理两个签证,取不到行李我们在希腊连衣服都换不了。情急之下也让朋友在网上帮忙查了一下,网上也都说不是同一航空公司行李是不能直接跟着转机的。打听了一圈,柜台小姑娘还是在系统里把行李直挂到了雅典,因为土耳其航空和爱情航空都是星空联盟,她认为还是有可能操作的,就这样我们抱着一丝希望上了飞机。一路上也想好了很多对策,到了伊斯坦布尔机场后我们到处询问行李取向,得到的都是机场人员坚定的答复:行李会在雅典提取。结果证。。。一切都是那么顺利!到雅典后,我们的行李几乎是第一个出现在转盘上的,看到行李的一瞬间就像见到了亲人,太感动了。
以后大家采用同样的转机方法时,也可以不用担心行李转机问题了,土航和爱琴海航空都是妥妥滴!

到了雅典,我们直接就提着行李入住了机场3号门出口对面的索菲特酒店(步行3分钟)。因为第二天去圣岛的机票是早上7点,住在机场旁边是最方便的,而且还有公交车直达卫城,可以在机场领一张免费的雅典地图。放下行李换好衣服后,我们就过马路回到机场找到了X95线路的公交车站。X95线基本就是旅游专线,终点站分别是机场和宪法广场。在车站买好票,每人5欧。上车后,有一个红色的小盒子可以把买好的票在里面刷一下,就ok了。打票后票别扔,有时候司机还要在下车时让每个乘客出示车票检查。

终点站宪法广场下车,可以在附近转转,到了整点观看士兵换岗。

看完换岗,我们步行至卫城,大概走20分钟可以到达。在山脚下买门票,12欧一张。在卫城走走停停的就到了傍晚,看到了夕阳洒在威严的帕特农神庙上的美景。

下山后,天基本黑了,街上却更热闹了,路上是一排一排的小店,我们找了一家冰激凌店,看上去很fancy,味道一般。都说希腊无美食,在希腊的六天,确实没找到啥好吃的。。

Day2

伴着日出,我们坐上去飞往圣岛的飞机,希腊之行我最期待的地方哈哈。在飞机上拍到了美丽的日出。

我们在Oia镇只住一个晚上,酒店选的是物美价廉的Anemomilos Hotel & Apartments,RMB1516一晚,有一个很大的私人露台,View很好,就为了看号称的“最美日落”。这样的安排也是下了赌注的,一旦那天阴天就看不到了。很幸运,虽然小镇的下午小雨淅淅沥沥下了一个多小时,到了4点多天空突然就放晴了,雨后的Oia天空更透亮了。

午餐在Oia的Blue Sky Restaurant,点了这里的招牌烤鱿鱼,4个菜花了43欧,味道还不错,价位也可以,酒店还会送几张明信片给自己打打广告~

Oia的日落剪影……

现在回忆起来,虽然在Oia住的条件没有Fira好,但是一家人刚到圣岛,看什么都新鲜,精神也充足,在这里住的一天很温馨。早上,借着时差还没日出就起床了,在露台我们自己泡了咖啡,享受着Oia迷人的日出。

费拉是本次圣岛之旅的重点,我们留了三天的时间在这里。选了朋友推荐的白色洞穴Loft,可以发邮件跟酒店的前台Chrisoula联系订房的,可以适当的砍砍价,最后给我们的价格是520欧一晚,有两个卧室可以住4人,房间设置有24小时热水的按摩泡池,私人用餐区域,私人露台。也可以搭配其他简单一点的房型住,价格相对便宜,具体可以给酒店发邮件询价:info@enigmasantorini.com,酒店只接受现金或旅行支票付款。

每天酒店会把早餐的menu送到房间,选好第二天想吃的种类和送餐时间后,把菜单留在前台,第二天早上酒店就会按时把早餐送到房间,面朝爱琴海的早餐,很惬意。

蜂蜜酸奶

Enigma就在Fira的市中心,周边配套设施齐全。Post office, 公交车站,超市,餐馆,快餐店,药店,步行至著名的蓝顶教堂也只需25分钟。

给大家share一张Enigma Suite的位置图,粉色圈起来的地方就是Enigma酒店。

去旁边的local super market买了油、米、鸡蛋和青菜,吃了三天的地中海食物真心吃不消了,晚上爸妈开火,做了一段最地道的家乡菜,太满足了。

两周年结婚纪念日,酒店免费赠送了蛋糕和自己调制的甜酒,伴着圣岛的日落,浪漫~

Day3

看Fira的攻略时,写的最多的就是如何找到国家地理上的蓝顶教堂,我的建议就是在手机上下载一个google map,然后目的地输入“Santorini Palace”(圣托里尼皇宫酒店),找到皇宫酒店后往山下看就可以看到蓝顶教堂了。蓝顶教堂本身不是什么景点,所有没有很明显的标志,就是因为上了国家地理杂志,才有这么多旅游爱好者慕名而去。

圣岛的卡马利黑沙滩和红沙滩挺出名的。红沙滩因为地形相对危险,当地人说只能远远的看看,或者坐船出海。去红沙滩要坐很久的公交车过去,看完傻傻的在原地等下班公交车来接你回家。。。因为对坐船没有兴趣,我们就放弃了这个景点。

去黑沙滩的公交车站沿着酒店门口右手边的小路走下去就可以看到,我在图上用绿色标注了,车次可以参见下面的schedule。Fira的公交车大概就4,5条线,只要看到车窗上摆着Fira --Perissa的指示牌就对了,做到终点站,上车后再买票,2.3欧/人。

黑沙滩很坑爹,应该叫黑石滩才对。我们不久前刚去过夏威夷大岛上的黑沙滩,沙子很细腻,是真正火山喷发形成的。我们呆了半个小时,等下班公交车来了就直接走了。喜欢下海玩的也可以在这里换泳衣下去玩一会,看到还有玩拖伞的。

Day4

我们在圣岛买了蓝顶教堂的明信片,邮局就在公交车站的马路对面,很容易找到。余下的时光,我们就在小镇上边逛边拍照,累了就回酒店休息,消费着圣岛带给我们的悠闲好心情。

到了傍晚,每个酒店都亮起了小灯,点亮了圣岛迷人的夜景。

顺着攻略找到的Mama‘s House,也在公交车站旁边不行5分钟的距离。都说这个餐厅怎么怎么好,我感觉就是因为有中文菜单吧!那些菜名都奇奇怪怪的,如果能有中文,确认能吸引不少中国游客,餐厅环境就是经典的蓝白搭配,我们点了烤羊排,碎肉茄子蛋和来希腊必点海鲜拼盘。烤羊排很香,推荐,海鲜拼盘略淡,可以自己加点盐。价格小贵,我们点了这些是57欧,RMB400左右。

Day6

清晨的飞机,我们离开了圣岛回到雅典。因为距离下一站去伊斯坦布尔的飞机还有5个小时,我们就又坐X95在宪法广场下车,而这次的目的地是圣雅典体育场。下车后为了节省时间,我们打车去的体育场,因为距离很近,司机给了一口价5欧。如果在雅典时间充足,完全可以把体育场/卫城/宪法广场安排在一天,相距都不算很远,体力好的话步行就可以到达。

希腊的行程告一段落,傍晚我们抵达了奥斯曼土耳其帝国。度假的六天结束,真正的旅游开始土耳其这段就谈不上攻略了,只能算游记,因为我们偷懒定了半自助行,交通方面就给不了太多建议了。不过在土耳其的一路我也观察了一下,觉得这里是很适合自驾行的,尤其是卡帕多奇亚棉花堡,道路都很宽阔,人也少。发现Hertz租车欧洲是很popular的,提车点很多。我们之前在美国玩时也选择过Hertz租车公司,手续相对简便,只需要在微信上关注“Hertz租车”,上传驾照复印件并填写基本信息后,就可以直接生成一个驾照认证书。到了国外,只需要出示这个认证书和驾照原件就可以提车了。

到达伊斯坦布尔的当晚,我们就使用Google Map找到了景观很好的餐馆
“Seven Hills restaurant”。这个餐馆的位置非常好,就在蓝色清真寺和圣索菲亚大教堂的中间,餐馆设有露天就餐区域,可惜我们到的那天极冷,风也大,只好坐在室内。因为提前订了座位,留的位置还不错。

先来张蓝色清真寺夜景图,蓝色清真寺有六根柱子(有一根柱子在维修),代表着穆斯林的六个信仰,柱子数量越多代表着这个清真寺的权威越高。这次去了伊斯坦布尔才分清蓝色清真寺和圣索菲亚大教堂,上传照片前又认真核对了一下,希望没错。。。。

Day7

伊斯坦布尔充实的一天,就是太冷了,昨天还吊带裙,今天厚毛衣穿上了还哆哆嗦嗦的。

许了愿,当天就实现了

上午参观完著名的蓝色清真寺,圣索菲亚大教堂,地下水宫,我们在大巴扎附近找了一家专门做陶罐肉的餐馆 “BUHARA” 强烈推荐。看完花样姐姐以后就特别想来尝尝土耳其菜系中最出名的陶罐肉,这家餐馆菜做的好吃,服务也很好,在伊斯坦布尔的那天天很阴冷,我刚伸手披衣服,服务员马上就示意把餐馆的大门关上,很贴心。我们点了两份陶罐肉,一份鸡肉,一份牛肉。个人感觉还是牛肉更好吃一点。

前菜:饭馆免费送的类似新疆“囊”的饼,超级大。。
餐后送了土耳其红茶和turkish delight

吃完午饭我们在大巴扎里逛了逛,觉得没什么可买的,就准备去独立大街了。建议用Google Map步行前往,途径加拉塔大桥,可以看到有很多人在那里钓鱼,步行时间约30分钟,逛完独立大街累了可以打车回。

MADO冰激凌甜点店,名声在外,伊斯坦布尔必去,最大的店就开在独立大街。

Day 8

凌晨的飞机到卡帕多奇亚,地球上最像月球的地方。

卡帕多奇亚一定要预约一个ATV,时间选在5点多到6点半最好,可以去山谷里看夕阳,太阳不晒,云彩都是彩色的。我们一路上就是“喔赛,太美了吧”突突过去的,就是土太大了,租车公司会给每个人发一个一次性口罩和头套。价格是一辆车120里拉(人民币差不多240),如果搭一个人一起,坐车的人是60里拉

Day 9

可能是受国内各大旅行节目影响,听当地酒店前台说今年的中国游客尤其多,我们到了以后再订热气球飞行简直是天方夜谭。没办法,乘坐热气球只能变成远观,不过我们在小镇上找到一处专门观看漫天热气球的露台,虽然不能感受乘坐的美妙,不过景色绝对不比坐在上面看到的差。

来到土耳其这座大巴之国,一定要体验一下著名的夜大巴。土耳其的大巴可以享受飞机待遇,不仅定时有服务人员推着小车分发各种饮料小食,安全性也很好。一路都踏踏实实的睡觉,每两个小时就停站歇息,有精神的还可以下车买点夜宵~ 我们选的大巴公司是KamilKoc

Day 10

永远不会融化的雪山——棉花堡

偶遇的旅行团 这么多人 真壮观

棉花堡上面的古池Antique Pool 温泉很舒服

Day 11

最后一天赶飞机的上午,可以找当地酒店里面体验一把土耳其

天然泥浴 水热的直烫脚

Day 12

飞回大北京 圆满结束旅程

2016-03-28 23:21

2016-03-29 06:52

2016-03-29 08:19

首顶必赞

2016-03-29 08:43

2016-03-29 09:24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3-29 09:25

2016-03-29 10:25

2016-03-29 10:54

2016-03-29 13:02

引用 梁子 发表于 2016-03-29 09:58:41 的回复:

很喜欢你的文章

回复梁子:😊😊

2016-03-29 20:53

引用 Sherry✨ 的图片:

看《圣斗士》后,就期盼的雅典神庙啊!

2016-03-30 16:45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4-04 09:50

感觉你们这个行程好棒!哈哈哈哈

2016-04-04 18:07

引用 云云云☁️ 发表于 2016-04-04 18:07:11 的回复:

感觉你们这个行程好棒!哈哈哈哈

回复云云云☁️:谢谢哦😊

2016-04-06 22:14

引用 fangmaoxiang 发表于 2016-04-04 09:50:57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fangmaoxiang:写吧 一边写一边回忆~

2016-04-06 22:14

引用 Sherry✨ 发表于 2016-04-06 22:14:27 的回复:

谢谢哦😊

回复Sherry✨:我也想土耳其➕希腊 可是感觉玩不过来 因为假期也不多

2016-04-06 22:15

引用 云云云☁️ 发表于 2016-04-06 22:15:10 的回复:

我也想土耳其➕希腊 可是感觉玩不过来 因为假期也不多

回复云云云☁️:两个国家的话 我感觉至少要12天 要不就太赶了 或者就每个国家只选一个最喜欢的城市~

2016-04-06 22:16

引用 Sherry✨ 发表于 2016-04-06 22:16:51 的回复:

回复Sherry✨:嗯到时候我要去的话 再来问问你 嘿嘿

2016-04-06 22:17

引用 云云云☁️ 发表于 2016-04-06 22:17:40 的回复:

嗯到时候我要去的话 再来问问你 嘿嘿

回复云云云☁️:好啊

2016-04-06 22:17

您好,希腊申根签证您做的行程单涵盖了土耳其的行程吗?

2016-04-12 14:54

引用 妙果随想 发表于 2016-04-12 14:54:58 的回复:

回复妙果随想:我也想问这个,我明天去办签证。

2016-04-19 14:25

您好,希腊申根签证您做的行程单涵盖了土耳其的行程吗?

回复妙果随想:没有的 只有希腊~

2016-05-21 09:37

美女,能把土耳其半自由行的网址发给我吗,感觉行程安排很合理,想参考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