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7天6夜游(台北-花莲-垦丁)

Fay (上海) LV.6
2016-03-28 22:15 2050/5
  • 出发时间/2016-03-21

前言

台湾真的是一个值得一去的地方,那里的自然风光、人文环境真的让人感觉很惬意。
        很多人都和我说,“台湾有什么好去的,还不如去日本玩。”但真的去过才知道,台湾至少要去玩一次。
        这次的台湾行准备的很仓促,因为这次的台湾行完全是临时起意。原本是和朋友相约去成都感受三国文化,没想到他临时有事去不了,我的假期又已经请好了,于是和我妈妈商量请她去台湾一玩,实现她一直以来的梦想。
       3月的台湾始终下面绵绵春雨,天气阴冷,但我们内心火热~~

出行前准备

1.通行证(出入境管理局网上预约办理很方便)
        2.入台证(同事推荐的,淘宝上中青旅办理的,价钱比旅行社便宜好多)
        3.华夏银行卡(每天第一笔取现免手续费)Ps:网上还有很多银行不收手续费,由于上海只有华夏银行,所以我用的华夏,其他地域的伙伴可以参考下网站(http://m.taiwandao.tw/gonglue_show_id_5924.html)。台湾的汇率相比划算点,可以到那里取现,不用着急换好。
        4.小本子。台湾很多地方都有纪念章,随身带本小本子收集起来。很多游客看到我带本子盖章都很后悔自己没带本子。
        5.WIFI。台湾用微信联络的人很多,电话除了小部分包车司机(大多数微信联系)会联系,基本不打电话,电话需求不高的租个WIFI足以。每天充满电,两个手机从早用到晚没什么问题。
        6.机票、早鸟票、台铁票。行程确定就提前订了。
        7.酒店。
          台北推荐台北车站那(交通枢纽)地理位置佳。我选择的大师商旅(http://www.fishtrip.cn/houses/YrVCNsiZ0jI?referral_id=1484436922)很不错。
          花莲图方便的朋友可以住在金三角商圈。那里热闹、买东西方便、临近夜市。我选择的这家民宿(花莲云景http://www.fishtrip.cn/houses/vApqjwZtdNc?referral_id=1484436922)老板杨姐很nice,性价比比较高。
        垦丁喜欢热闹的推荐住在垦丁路和大弯路附近,临近夜市晚上很热闹,其他地方倒也是相对比较远,我选择的民宿感觉一般,就不推荐给大家啦。
        预定软件可以选择大鱼、Airbnb、自在客、booking(booking很多可以免费取消)。同一住宿不同网站价格会差,大家可以对比下,这几个软件都不错。
        8.出行前查好天气,准备相应衣物。
        9.交通卡。可以网上提前买好也可以到当地7-11购买【有一日卡、两日卡等(一次性的)、悠游卡(可超市购物用,充值重复使用100NTD工本费不可退)】大家可以核算下哪种更实惠买哪种。
        10.青年旅游卡(https://youthtravel.tw/sub/card/index.php)。30岁以下可以办,有优惠,但2017年起开始不能用了,大家注意时间节点。

行程规划

Day 1
上午:飞机ing
下午:总统府—中正纪念堂—101—师大路夜市—艋舺夜市

Day 2
上午:国立台北故宫博物院
下午:阳明山—西门町—西门红楼

Day 3
上午:龙山寺
下午:坐台铁到花莲花莲金三角商圈吃美食

Day 4
包车游览清水断崖—太鲁阁—七星潭—东大门夜市

Day 5
拼车走海岸线一路到垦丁
石梯坪—北回归线—三仙台—午餐—水往上流—多良车站

Day 6
拼车垦丁一日游
船帆石—砂岛—鹅銮鼻—最南点—龙磐公园—佳乐水午餐—出火—阿嘉的家—白沙—猫鼻头—关山夕阳—垦丁大街夜市

Day 7
上午:南湾水上项目
下午:拼车垦丁高雄小港机场

台湾大多景点是免费的,其中有些需要预约才能参观,分享个网址里面有预约网址的分享,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www.go2tw.cn/article/show/874.html

Day 1 上海—台北

你好~台北~我来了!!!
订的早上8:30的航班,天还没亮就摸瞎子起床了,不过想到出发去台北,感觉整个人都很high。飞机很准点,10:30到达了台北桃园机场,一下飞机直奔入境处。到了入境处简直傻眼了,密密麻麻都是人,说好的淡季呢?!入境足足花费了1个小时。携程网上订的接机服务(台湾好行)很nice,错过了原先的大巴,坐着商务车统一送到我们台北车站。

下来找住宿的旅店找了很久,check-in的地方实在太小了,到处找寻不到,最后询问了路人,他很有好的带我们去了check-in的地方,台湾人真的很热情。酒店房源很紧张,一定要15:00后入住,我们母女两放下行李,坐着捷运,开始台湾地标游。

总统府

第一站 总统府(捷运信义淡水线—台大医院站,出站后沿二二八公园步行10min左右就能到)总统府要预约,我没做好功课,赤果果的只看了个外观。

中正纪念堂

第二站 中正纪念堂(捷运信义淡水线—中正纪念堂站,下车后导航下,步行10min)
捷运站附近有个网上大热的金峰卤肉饭,去的时候可能不是饭点,排队不算长,10来分钟就到我们了,说实话卤肉饭我没觉得很好吃,便宜倒是挺便宜,但小份的没多少量不够吃的,最多当个垫饥的。

大概几分钟就吃完了,蹭蹭蹭走到中正纪念堂,已经过了整点交接仪式,在纪念堂里逛了下,等待下一场。
纪念堂里有义工,和他们聊聊天感觉很不错,介绍了些地方,由于行程不够,暂且搁置,下次再去。(义工伯伯推荐了乌来泡汤,台大附近的清汤牛肉面和纪念堂里的小笼包,有兴趣的可以试试)。

看完了交接仪式,赶往了第三站台北101(捷运信义线—台北101/世贸站)
这时候开始下起了雨,好不喜欢下雨天。整个湿漉漉的感觉。101总体感觉和金茂没什么区别。

永康牛肉面

离开101
第四站去享受了下网上特推的永康牛肉面(捷运新店线or小南门线—古亭站,步行4、5min)
点了碗半肉半筋的,牛肉和牛筋闷的很烂很入味,感觉很不错,可以一试哦。

师大夜市

吃了个半饱~天已经黑了~台湾最带劲的夜市开幕了~
第五站:师大夜市(捷运新店新or小南门线—台电大楼站,出站后右转再右转即可)
师大夜市吃的不算特别多,买衣服的倒是挺多,随便去吃了点车轮饼、50岚等,就走了。

艋岬夜市和华西街观光夜市

离开时感觉时间还早。
去了第五站艋舺夜市、华西街夜市(捷运土城线—龙山寺站,步行3min)
艋舺夜市吃的相对比较多,华西街夜市都是野味,两个夜市离得很近。由于前面吃了不少,夜市逛了圈,喝了几杯果汁,到处看了下,就走了,离开时去了次超市,买了满汉全席牛肉面,网上特推的,准备第二天尝鲜。

Day 2 台北

早安~台北~~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总感觉出门旅游,睡懒觉是可耻的。来来来,吃个特推泡面、喝个糙米奶先。

泡面味道就和康师傅差不多,关键是肉够大粒,不过台湾泡面里面没有餐具~没有餐具~没有餐具~糙米奶味道也不错。

预约了10点的故宫讲解,感觉时间还早,去了次台湾很有名的猪肉纸店,买了伴手礼。店名:江记华隆(捷运种和新芦线—大桥头站,步行穿过巷子大约10-15min)。
台湾不愧是机车大国,早上的机车上班族很震撼。

国立台北故宫博物院

买完猪肉纸,开始今天第一站国立台北故宫我博物院(捷运信义淡水线—剑谭站,转红30、小18、19,具体的可以问游客中心的工作人员,会给一张小纸条,上面也了很多公交车)。公车还是要坐不少时间,建议早点去。
博物馆有租借电子讲解200NTD,也可以预约免费的中文解说(90min)。原谅我对历史什么没兴趣,听完90min的解说,看了几个镇院之宝,就闪人了。

阳明山

第二站阳明山(从博物馆过去公交转公交最方便,具体可以问当地人,他们很热情,我只记得中转站是泰北中学),这是我期待已久的地方,听说风景很美,被人称为台湾人的后花园,为了多点时间,午餐主要吃了当地人的古味油饭,味道还可以。
这一路公交车坐的很久~很久~公交车上的人很多~很多~台北的公交车站台招手(一定要招手,不然不停,我就傻傻等了三辆车)后,司机向你摇摇手表示车满了,不载客了。
去阳明山的一路很颠簸,不过美景,让我觉得很值得。
公交坐到阳明山总站后换乘108公交车(30min一辆)到各个景点。
我主要去竹子湖看海芋、擎天岗感受山顶大草原、小油坑看了火山地貌。(有时间一定要去一整天)
108(17:00还是17:30末班车)~阳明山夜景听说很美,那天雾大没用等到天黑就走了。

宁夏夜市

离开时也是从总站坐公车到捷运站转乘。
一路到捷运站走了很久~下山路上堵车很严重~
第三站宁夏夜市(捷运信义淡水线—中山站)
宁夏夜市是这几天去过最热闹的夜市,摊位好多人也好多~完全人挤人的节奏~找到了出名的芋丸、月亮虾饼、阿婆饭团、蚵仔煎大王、、烧仙草~~一路吃下来饱饱的~~

西门町

玩好吃好,本来打算回去美美睡一觉~但和朋友聊天时提及早上去西门町,被朋友狠狠喷了一顿,说是西门町晚上去才热闹,白天压根没去头,被他一说,我和妈妈一商量,两个人像打了鸡血似的,立马一路杀到西门町(这时候住宿地理位置优越的重要性就体现出来了)。
第四站西门町(捷运土城线or小南门线—西门站)。捷运一出去就可以看到热闹的西门町(类似上海南京路步行街)和西门红楼。去了西门町怎能不品尝,阿宗面线和金轩排骨。金轩排骨在个犄角旮旯的地方,不过我像是长了触角一下子找到了,可惜幸运女神没用眷顾我,卖光了~卖光了~卖光了~对吃货而言简直晴天霹雳啊~
金轩排骨没戏了,一路找到阿宗面线~天下着绵绵细雨,我在细雨中排着长长的队~~阿宗面线味道没让我白等!

西门町的晚上相当热闹~吃撑了,在西门町逛了几个小时才走~~

Day 3 台北—花莲

龙山寺

今天我们台湾之行噩梦的开始~雨下好大~
早上吃了个早点,匆匆去了龙山寺(捷运土城线—龙山寺站)。
下雨天龙山寺人流量一点也不少~我也拜了拜求了个签~原来求签并不是电视剧里看到的那么简单~

求了个好签,带着美美哒心情,回到酒店楼下的商圈,买了点糖村牛轧糖(这个牛轧糖奶味非常浓,杏仁非常香,不过保质期就30天,不含防腐剂,在台湾一路买了三种牛轧糖,瑞穗牧场、前山和糖村,糖村最好吃,出名有道理)。买了伴手礼,顺便吃了点卤味、栗子烧(味道不错哦)。

带上我的行李,踏上去往花莲的路上~~
坐台铁怎么能少的了一份便当,虽然不是池上的,但还是很美味的,排骨超大的

花莲金三角商区

台铁开了近两个半小时才到,出了门口(票子要回收,也可以自己留着但要敲章才行)杨姐已经等着接我们。一路上先带我们绕了一圈认了下路,之后到了民宿,给我们张做好标示的地图,讲解了周围的一些美食和推荐~房间很温馨,像是在自己家里一样

听杨姐介绍完,立马杀到葱油炸弹那里,雨下的好大,但挡不住我的热情(嘿!我的热情~好像一把火~),兴冲冲地过去,老板很遗憾的告诉我卖光了,明天休息~瞬间山崩地裂,这是我错过的第二道美食了~+_+
算了~人要向前看,母女两立马开杀到其他美食去~饱食了一顿~心满意足~逛特产去~

杨姐说,戴记扁食和液香扁食是两亲戚开的,味道差不多,观光客多去液香(上过电视),当地人多去戴记。
鹅肉先生,蘸酱味道不错,但鹅肉较老,那个炒的素菜倒是不错。
五霸包心粉圆,底下料挺多的,其他一般。
瑞穗牧场鲜奶,口感不错,牛轧糖没糖村好吃。
曾记麻薯,口感挺好,我买的是现做的,很好吃,礼盒装和袋装的没吃过。

吃的饱饱的,睡的美美哒~准备迎接明天~

Day 4 花莲

民宿离出名的公正包子特别近,6点就去买包子,好吧,是我太早了,包子才刚开始包,要等20分钟,乘着包子没好的时候一路走到庙口红茶所在地,买了两杯红茶。回到包子处,时间刚刚好包子出炉了。杨姐说,公正包子和周家蒸饺味道差不多,我在公正买了包子,周家买了蒸饺。

这所谓的小笼包其实就是我们这的mini肉馒头,内馅甜甜的。蒸饺味道不错,蘸酱油很赞。至于庙口红茶,可能是我比较偏向无糖的饮品,庙口红茶对我来说太甜了,不合胃口。但和之后夜市里买棺材板赠送的红茶相比,简直是非常美味。

花莲包车一日游(今天的包车是自己在各大网站上召集的小伙伴2人+母女组2人),今天的全程游玩都是由梦金叔带领我们完成的。
梦金叔很健谈,从上车到最后旅行结束都一直在和我们唠嗑。

花莲一日游真的超美超赞超值得的~~~梦金叔nice~小伙伴nice~风景nice~
我和小伙伴都说下次去还要找梦金叔带我们玩,我们要上山顶!!!

自强夜市、福町夜市现在都集中到了一起,离金三角商区很近~
这里偶见葱油炸弹尝了下,也挺ok,但心里还是念叨那个没吃到的老牌葱油炸弹,果然得不到的是最好的,O(∩_∩)O哈哈哈~
一路吃下来,玉米很low,其他都算不错~~

Day 5 花莲—垦丁

出发前,同事一直不停和我说花莲垦丁要走海岸线,超级美的,心里期待已久,因为找不到伙伴包车,所以在蚂蜂窝上订了拼车,是转包给东岸旅行社的。
来接我们的是辆中巴,说好8:30门口等,我准时等着,司机不知道开哪去了,找不到我,客服不停给我打电话,我很准时的好嘛,搞得我好像拖时间似得~一早上心情就有点被搞得不好了~~
天一直灰蒙蒙的下着雨,海岸线的美丽被灰色的天空掩盖住了,景色比起花莲逊色很多~~司机讲话声音特小,到一个景点就两三句话带过,也许体验过了梦金叔的热情和巨细无遗的讲解,感觉东岸旅行社实在low爆了,而且很多说视情况而定的景点都直接赤果果的忽略了,让我不由产生便宜没好货的念头~~不过还是有个可取点,司机师傅是逐个民宿接送的。
风景灰蒙蒙的,就不放很多照片了。

一路颠簸总算来到了垦丁~~天依旧下着雨~~

找了些网上特推的小吃解解馋~
打洞香肠酒香味,个人觉得好难吃,这味道实在不能接受~
官之霖大肠包小肠,味道还不错,可以一吃
一品卤味,一开始以为是像麻辣烫一样的,一人点了一份,结果每个人都是满满的一大盘,吃的肚子弹进弹出的,分量太足了,太撑了~~
黑粉圆,感觉和珍珠奶茶差不多,就是奶茶变成了牛奶~~~

Day 6 垦丁

听说垦丁是每个台湾人都想来度假的地方~~七天的时间,从台北台南真心好赶,很多风景都没看到。当初计划时就知道会这样,坚持来的原因就是想看一看,台湾人都想来的地方到底是什么光景~~
今天,天空作美,总算放晴,心情也相当美好~~
同样,今天找不到伙伴一起包车,在蚂蜂窝上订的拼车,拼车是包给宝岛自由行公司。来接我们的是辆九人座的车子,车上总共7人,除了一个光棍之外,很巧合的,车上三对都是母女~~
司机人不错,但在我心中花莲的梦金叔是所有旅程中最好的partner。
司机带我们去了很多景点,有些景点是预订是行程上并没有的~~
天气晴朗,大海的景色显得格外的秀丽~~

司机询问我们意见后,没有去传说的后壁湖用餐,而是去了佳乐水,午餐挺不错,吃到了情人的眼泪、鹦哥鱼、海战车、海香菇等一些特色海鲜~~
听说老板每天只做中午一餐,然后下海撒网,第二天收网时有什么今天就卖什么,在佳乐水进去最里面一家。

去的时候风好大,火感觉都摇摇欲坠~~不过这个景点确实无聊,一伙人匆匆看了一眼,就走了,是逗留的最短的景点。

一路上司机,又推荐了两款美食,柯家绿豆蒜(阿嘉的家附近)和重庆妹子的那个鱼(猫鼻头那),味道都还不错~~~我都很中意!!

玩累了,坐下休息会,这只猫猫不怕生,还超爱干净,一直在那舔啊舔的~~

虽然今天天气放晴,但云层还是很厚(太阳下面那是云层不是山哦,很多人都会误认为是山),真正的关山风景区是需要自费60NTD的门票才能进去的,一路上来看到很多旅游大巴都停在半路放游客下来看日落。司机估计今天日落不一定能看到告诉我们可以不用花那冤枉钱进去并询问了我们集体的意见,最后在关山风景区下面一点点距离停下来让我们看一下,云层太厚日落不算太美,和那时候在内蒙古看的日落不能比。不过司机带我们玩了一整天,心里幸福满满,知足了~~

来到了台湾之后,基本没怎么吃过正餐,全在夜市中存生存~~
起司洋芋,点了泰式柠檬鸡味道,柠檬鸡是冷的,总体味道还不错,喜欢起司,下次在家可以自己动手试试~~
原住民石板烤肉,肉烤的油脂的出来了,皮烤的很有弹性,不吃肥肉的我也完全可以接受~
大热狗,我以为大大的一根都是热狗,原来外面是裹了一层厚厚的面粉,不过味道还是相当不错的~

Day 7 垦丁—上海

垦丁的人都起来好晚,早早的起床,垦丁大街完全没有晚上的繁荣景象,整条路很萧条,开门的店寥寥无几,早餐随便找地方巴拉了两口,就结束了。
今天是在台湾的最后一天,其实就半天,晚上高雄的飞机回上海
上午主要去南湾玩了水上项目,看了珊瑚,海水好清澈,能见度很高~可惜这个季节没有鱼~
教练人很好~~项目结束后,聊天过程中,他们还请我们品尝了客家人的美食,听说只有祭祖、春节等喜庆日子才会有,一般观光地区没有卖的,客家人一般也只会在特定时候做好拿到市区卖,观光客大多吃不到的~~心里美腻美腻的~~

午餐去了当地有名的巷子内,在一条小弄堂里走到底,离我定的民宿很近,味道总体不错,但也没网上说的那么夸张。

台湾真的到处槟榔,一路从垦丁到小港,路上都是槟榔树。

整个旅程就这样结束了~美丽的台湾,See you!!
我想我还会再去~~

早早的到了机场,等待回家,熟知飞机晚点了~~机场中偶遇高雄欧巴,他也要去上海,交谈中,欧巴表示我的旅程没有去台东真的非常可惜,台东是个很不错的地方,知本的大米,初鹿的牛奶都很好~~~
是啊,这次时间太短了,淡水,九分,乌拉,台东,你们等着我,我还会再来的~~~

不得不说的事

很多去台湾旅游回来的朋友以及台湾当地人都会说去台湾一定一定要多吃水果~~
真的台湾的凤梨、释迦真的非常好吃,价钱也实惠。
花莲的凤梨最甜,台东的释迦最实惠(花莲垦丁路过台东,景点处卖的释迦真的好便宜好甜,之后去了垦丁,释迦的价格马上翻了好多)。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3-29 14:26

lz 101有没有登楼?如果上去的话麻烦问几个问题,大概几点到的,买票用了多久,等电梯等了多久,谢谢

2016-03-29 15:29

引用 ran 发表于 2016-03-29 15:29:56 的回复:

回复ran:抱歉,我没有登楼,那天大约5点多到的,可能下雨天的原因,售票处并没有人在排队买票,但等电梯的有两三个旅行团。

2016-03-29 16:03

噢,谢谢啦

2016-03-29 16:19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