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与朋友周游世界---珠海香港寒流行

kkoo520 LV.6
2016-03-28 22:15 470/4

前图

先上一点图,ILCE-SONY微单5100L拍摄,技术欠佳,勉为其难欣赏吧!在以后的日子会慢慢改进,增长摄影技术。

心愿

在排骨4岁时曾答应带他去迪士尼,在出发前他天天都兴奋着,但计划不如变化快,旅程泡汤。排骨并没有过多怪罪于我们,但对于大人而言,心里万分歉疚。为了弥补遗憾,在2015年即将结束时,开启我们的旅程。

通行证

香港旅游需要港澳通行证,提前去当地的公安局办理,同时要注意“往来港澳签注”中签注的内容是什么,如果签注内容不同会影响出行。

飞机票

机票订购网站多,订购国内机票优选阿里旅行,价格比携程便宜。携程在后期服务比阿里做得到位,飞机取消后,携程的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通知,而阿里没有。购买携程网上的飞机票后,会收到建议加入目的地旅行微信群短信,在群里会认识热爱旅行的朋友们,在目的地遇到什么问题也可以通过微信咨询,有效解决到了异地找不到北的窘境。

住宿

本次旅行最大的难题就是住宿,特别是香港的住宿令人堪忧。通过携程、去哪儿网、BOOKING、艺龙旅行、Airbnb、Agoda;发现携程上面的价格相对于比较实惠,但是酒店发布的房间种类较少。BOOKING酒店多,酒店发布的房间选择多。最后在BOOKING上预定香港盛世酒店的三人间,其它网站没有发现三人间。人民币2047元/3晚费用。
珠海入住的长隆马戏酒店,在淘宝网上选择驴妈妈订购的杂技房,价格2252元。(含3张大人二日长隆海洋公园门票加酒店早餐券、3张大人马戏表演票)
1月23号住在机场附近,是酒店专人开车来机场接我们,是在去哪儿网订购,团购网的价格贵点,一晚上住宿费用150元。入住的家庭旅馆,房间很大,还有一个麻将室。就是厕所的下水道排水较慢。

珠海长隆海洋王国的马戏酒店的杂技房,酒店配套设施很人性化,考虑有小孩入住,还配备儿童牙刷,洗手位置都比较偏矮。

浴室

浴室

香港盛世酒店床小,不过香港的住宿床都偏小,没有1米宽,但是布局巧妙,浴室的下水道也不会漫水。屋里的过道只够一个人转身,行李箱放了后,走路就更加不方便,因为房间太小了!

房间外的走廊都很窄。

门票

香港迪士尼门票是提前在淘宝网上购买,每家店价格差不多,最后选择番茄网。成人:355元,儿童:272元。

长隆海洋公园攻略

一、游玩提示

为了更好安排如何游玩,到了长隆海洋王国领取《公园指南》和《表演时间》手册一份,也可以提前加长隆微信公众号。其实长隆海洋公园真心不大,一天就可以玩完。

二、游玩路线

海洋大街----5D城堡影院------海豚湾里面的海豚转转车、旋转水战都适合小年龄的小孩游玩-----雨林飞翔区域的鹦鹉过山车适合130CM以上孩子游玩,里面有个海牛馆可以看看-------海洋奇观里的海底互动船就是坐在里面看看动物,对大一点孩子没什么意思,因为根本不是在海底。还有一个鲸鲨馆可以观摩,据说是全世界最大------极地探险游乐设施冰山过山车就是旁边有点水的过山车,没有过山车刺激。---------缤纷世界的游乐设施适合年龄较小的孩子玩---------海象山游乐设施里的超级激流可以,激浪帆船就太一般。
从入口往右走,绕一圈就可以,中间是横琴海,是一个很小的人工湖。一个大人绕乐园不停走,只需要走30分钟就可以走完,所以路线提供参考,一天时间完全够,根据孩子喜欢的项目选择。

三、必看表演和必玩游乐设施

海豚、白鲸、海狮、横琴海上摩托车表演都看看,特别是带小孩一定要看。不用太早去坐位置,反正位置多。如果实在这轮次看不到,就看下一轮也可以,反正表演次数多,大家不用着急。本人建议先把表演看完后,慢慢玩游乐设施。下午的海洋大巡演没什么意思,是不是因为年纪大,对于那些假的道具没有一点激情。

四、吃喝问题

里面餐厅很多,但是本人最喜欢吃海象山热狗屋里的热狗,分量足。还有海洋奇观的串串烧烤鸡翅不错。吃饭这个问题,本人觉得就随意吧,走到哪里吃到哪里,不需要纠结!

香港迪士尼游玩攻略

一、游玩提示

进入迪士尼乐园后,一定要领取一份《乐园指南》和《乐园时间表》,根据上面适合玩耍的项目去玩。

二、游玩设施介绍

我家排骨6岁,同行的小朋友13岁,根据他们的年龄特点,选择哪些先玩哪些后玩。
1、我们首先玩明日世界里的飞越太空山,太空山是一个封闭的、速度惊人的过山车,在音乐和声效的衬托下,经历火速往来无涯宇宙和恒星之间的刺激兴奋。坐了两次,第二次差点坐吐。这个游戏要求最低身高102厘米;巴斯光年星际历险就是坐在可以旋转的椅子上,拿着枪,打上面的怪物。年龄小的孩子喜欢,那个椅子可以自己转动方向;驰车天地排队人数较多,排了90分钟,才玩上。这个游戏要求身高81厘米以上即可,130厘米以上的孩子们可以享受自己开车的乐趣。
其它的小项目例如太空飞碟、UFO地带都是一些小项目可以选择游玩。
幸会史迪仔演出在明日世界里,每场演出15分钟。
2、探险世界
泰山树屋之木筏就是一大群人站在木筏上,到河对岸的泰山树屋。我们没有去玩,排队人太多,没有多大意思,就放弃了。
森林河流之旅分了普通话、英语、粤语三个走道。一般情况下普通话最多人,如果你英语好,可以选择英语走道,排队人最少。坐上船后,由导游介绍河流旁边的动物,那些动物都是假的,只是导游会发出惊讶的表情,让你感觉来到雨林。但是最后的火山爆发有点小意思,有烟雾的效果。
3、灰熊山谷
灰熊山极速矿车相当于过山车,当然没有过山车惊险。还是会听到一大群人坐在车里的吼叫声。排队人较少。
4、迷离庄园
迷离大宅坐在电磁车上,感受世界各地的奇珍异宝,有点意思。实在佩服迪士尼人的想象能力。小孩子也可以坐。
5、幻想世界
童话园林里面可以看到很多公主,园林修的雅致,里面可以看到格林童话书中的各种人物,每个部位都做到精细。
小熊维尼历险之旅排队人多,也是坐在电磁椅子上,看各种静态的物体。
小小世界就是坐船,看各国的风土人情。实际上就是人修的小水道,按照路线,看两边摆放的娃娃,那些娃娃穿着各国的衣服摆着不同的姿势和跳舞。
疯帽子旋转杯、小飞象旋转世界、灰姑娘旋转木马都属于低年龄段孩子玩耍,只需要排队就可以。

三、必看、必玩项目

1、狮子王表演、迪士尼魔法书房。超级好看,狮子王表演主要是英语表演,听不懂的游客可以坐最后6排,上面有中文翻译。迪士尼魔法书房主要是粤语,最好坐进门靠左侧。因为表演人员主要说粤语,在舞台的两边有电视机屏幕,中文翻译左边,英语翻译右边。
作为一个30几岁的大人,看了过后都有想看第二遍的冲动,编排舞蹈,设计都超一流超震撼!
2、本人觉得迪士尼一天还是可以玩完,其实也不大,只是每个馆特色显著,走在乐园里面,可以看看鸽子,玩玩水战,还可以看演艺人员在路上的表演。玩的随性一点,可以玩两天。

寒流来袭

路线更改

1、喜悦后的悲伤。
1月23号重庆迎来难得的下雪天,身为南方的我们能够在自己生活的热土上感受到北方的雪景,完全是上天的眷顾。孩子们可以在屋外堆雪人,在雪里漫步,享受雪花滴落在头发上的冰冷感。身边朋友都频繁在微信圈里刷屏,此刻整个重庆城里的人们都处在亢奋状态。但对于我们出行的人而言,却收到一条让人抓狂的信息“”飞机取消了“。收到后,我便坐立不安,联系航空公司改航班,结果也取消了。临时发生的事情,使我变成热锅上的蚂蚁,再也按捺不住焦急的心情,拖着行李,拉着排骨,朝机场赶去。赶去后,整个机场全部是责备声、道歉声合成一团,变得闹哄哄。经过询问才发现,今天大部分航班都取消,明天的航班也取消。这对于我们而言完全是晴天霹雳,必须马上想一个周全的方案,弥补损失,不要让孩子们期待的旅行变成一场空。
2、扭转乾坤
和朋友商议后,想了一个方案,1月24号一早乘坐高铁到广州,再由广州坐高铁到珠海,耗时需要15个小时。我们马上在去哪儿网订购火车票,一张火车票成人价720元,儿童减半。1月25号珠海长隆海洋王国玩一天,放弃澳门游,当天晚上从珠海长隆海洋王国直接坐车到码头,去坐晚上9:30的船到香港。票是在淘宝“港澳商旅99”购买,比实际票价便宜将近20元,掌柜不错,亲自送票,服务杠杠的!

火车上一日游

重庆新修的北广场,火车站跟原来的火车站还是有一点的距离,我到现在都搞不清楚路线,因为第一次是坐轻轨。从轻轨出来后,要坐公交车才能到;第二次直接打车。现在大部分的火车都在这个站出行。

排骨喝着豆浆,一杯8元钱,那个店的饺子不错,忘记店名,但是不用担心找不到,一楼只有一家卖饺子、豆浆的地方,位置靠近厕所。

以下的图片都是排骨和言言哥哥一起拍摄,通过孩子的视角去记录世界、记录美丽的大自然!

孩子们都焦躁不安,毕竟要坐12个小时,刚开始的兴奋感,已经慢慢消失。

火车上的人们都会趁火车停车的间隙抽烟,而我们会趁这个时间出来呼吸空气,看看从来没有到过的城市,再用双脚重重的走一遍这片土地,证明我们来过。

终于拍了一张排骨表情自然、肤色红润的照片。

这张照片拍出戴眼镜的哥们内心的喜悦和自然表情,拍的太好了。拍摄者排骨。

排骨忙着擦拭自己的眼镜,他以为珠海太阳很大,需要佩戴眼镜。但是他不知道珠海重庆一样冷!

珠海海洋王国冷

企鹅酒店外观大气,但本人觉得修的马马虎虎,感觉有点山寨。

高科技的海洋大街,没有什么惊叹!

5D剧院

海狮馆里的养育人员跟动物之间打情骂俏。

海豚表演馆

两位辛苦的妈妈

排骨的怪相照

香港也冷

来到香港就被这个紧凑的城市感到惊讶,这么小的房间要放这么多东西;这么小的城市要挤这么多人,清洁还如此干净。同时敬仰这里工作的老人们。厕所里工作的阿姨们,她们不会擅自离开自己的岗位,只要客人一离开厕所,就马上去清洗、打扫。餐馆里的服务人员多是50岁以上的老人,跑上跑下,还要一直工作到晚上。本来这个年龄应该是享受儿女福,到处旅行,但是他们却在为生计奔波。是这个城市造就一批坚强的适者。

体验科技感受人文

香港的街道

香港太空馆,由于当天闭馆没有看到。所以下次去之前要看一下闭馆时间。

香港夜景

迪士尼玩耍

迪士尼专属地铁

迪士尼专属车站

迪士尼入口处的小镇大街火车站

迪士尼城堡

明日世界

驰车天地排骨在享受开车的乐趣。

狮子王表演

森林河流之旅

疯帽子旋转杯

小小世界

花车夜游

香港吃

由于行程安排紧凑,吃只能在盛世酒店附近就餐,没有刻意寻找,但每家店都各有特色,味道不错。本人喜欢照价目表,味道好价钱也要公道。

真真假假

盛世酒店交通方便,回去时我们准备坐机场大巴到机场。在等车时,看到旁边的花果长得如此茂盛,原以为是假的,排骨在旁边说是真的。但我不愿尝试,认为排骨乱说。但排骨执意说是真,我只有轻轻一摸,才发现是真的。也许看假的太多,就以为全是假,喜欢用偏面的东西涵盖一切。

排骨推车,帮妈妈的忙,他感到万分荣幸!

旅程又一次结束,这次旅程考验家长的应变能力,同时考验孩子们的适应能力。香港大都市带给排骨不一样的心境,滋生出他另一种学习想法,那就是英语的魔力!

2016-03-29 14:54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3-29 21:25

引用 Tacy 发表于 2016-03-29 21:25:17 的回复:

回复Tacy:O(∩_∩)O谢谢,多提意见

2016-03-30 16:08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