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劳 南太平洋上一颗天使洒落的眼泪,晨曦中的最后一个天堂”

• 出发时间/2015-11-29

来这里请做好与世隔绝的日子。

先上几张照片哦

“南太平洋上一颗天使洒落的眼泪,晨曦中的最后一个天堂”

微博:http://weibo.com/Oliviamohan  念家小沫函

PALAU怪你过分美丽

帕劳这个国家是要有心理准备的,没有高楼耸立繁华的街道
住宿不会有巴厘岛的大型度假村样样齐全,也不会有马尔代夫的超豪华水屋。
都是很普通很普通的星级酒店,这个城市最高的楼只有7层高,
吃饭也不会有丰富多彩的自助餐,更没有飞速的网络,这个举国只有20M的网络!你真的没看错,就是20M。
但是帕劳有最梦幻的水色,有最独特的海底风格,来帕劳就要去海里,几乎一半时间都是在海里,
因为帕劳百分之八十的美景都藏在海里。

她距离菲律宾880公里,距离台湾1600公里,距离澳大利亚4000公里。她和中国没有建交。
她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一生必去的50地方之一,她被海洋学家公认为世界七大海底奇观之首,
她是世界公认的潜水度假胜地,人间仙境世外桃源,她拥有全世界独一无二的无毒黄金水母湖;
她还拥有超过1500种类的海洋生物,是海钓者的乐园,她被称为上帝的浴缸、彩虹的故乡!
台湾谓为帛琉,香港称其为贝劳,大陆叫她帕劳

帕劳 在哪里?天气好吗?

帕劳共和国(帕劳语:Beluu er a Belau),是太平洋上的岛国。1994年10月1日从美国的托管统治下独立。支柱产业是渔业和旅游业,主要宗教信仰是基督教和古老的Modekngei教派,70%人口是当地土著,其余人口主要是菲律宾人。

很多人以为帕劳是隶属于某一个国家的群岛,但事实上,帕劳就是一个国家,英文名 The Republic of Palau,简称 Palau。中文名:帕劳。位于南太平洋上菲律宾群岛以东 500 公里,由大大小小 200 多个火山岛和珊瑚岛组成。

帕劳一年四季都是夏天!全年平均气温27.7度,2月最低平均气温27.2度、5月最高平均气温27.9度。每年的11月—翌年4月为旱季、7月—10月为雨季,年平均降水量3735毫米。帕劳位于太平洋赤道台风生成带边缘地区,几乎没有台风影响。我们是11月底去的。几乎每天都能看到彩虹。

首都:科罗尔(Koror)
语言­­­文字:英语
时差:比北京时间快一个小时
电压:110V,220V(我们酒店是220V,其他酒店都是110V)
签证:不用签证!帕劳实行落地签,只要你有往返的机票,就能进关。随时都能说走就走!
货币:美元

炫目的双彩虹。第一次看到。

机票怎么订?在帕劳住哪里?

现在还没有中国国内直飞帕劳的飞机哦,建议大家都可以从韩国或者台北转机哦,时间和改签什么比较方便,香港飞只能在帕劳7天,韩国飞可以就一些哦(具体的可以问下订机票的)

我们的机票是和酒店住宿的套餐一起的:五天四夜是9900人民币+机票(每个房间不一样价格也不一样,每个月的价格都有浮动,具体的可以自己了解一下哦,酒店后面会介绍到)

不推荐大家自己直接订票哦,可以某宝上找代理或者旅行社代办机票酒店的,或者直接定旅行套餐比较合算,价格差异也很大哦,如果自己上网买往返机一定让你肉疼。很不合算哦。

香港台北飞差不多4个小时就到了,首尔直飞是5个多小时到。

刚刚开始可头疼住宿问题,每次旅行都希望能找到称心如意的酒店。

帕劳酒店不算多,帛琉大酒店,帛琉皇家度假村酒店,帕劳天堂酒店 ,百悦大饭店,太平洋度假酒店,日晖国际度假村 ,天堂岛酒店 ,尼莫的家价格不一,大家可以直接选择。

不过无意间看到Hi resort,。第一次看到照片就被迷住了. 把我迷的不要不要的,其他酒店就直接没有考虑了,直接定了,机票也是直接跟她们家套餐一起的哦。

不过帕劳所有的酒店基本和奢侈不靠边, 所以提醒如果是对酒店品质细节要求完美的盆友, 要慎重考虑咯.去之前只听说那里位置不太好,离市区非常远,买东西很不方便,跟大农村一样。晚上没车很不好出去(不够后来有随性的小隋团晚上都回来接送)远离城市,远离车水马龙,远离所有的喧哗。

Hi Resort与山为邻,简单,大气, 明亮又真诚,有我喜欢的小情结,从来没有住过这样的小房间,在山风中,在花香里,在星幕下,在虫鸟里沐浴,入眠,发呆,窃窃私语,你会感觉你就是她们的一部分。

我们住的房间叫“柒隅”所有的沐浴起居,完全不能避开爱人的陪伴。要做好思想准备哦

住在这里,晨曦会像精灵一样悄悄爬进房间, 温柔的等待着你睁开眼睛. 每天在山间醒来有大乐趣, 鸟儿是闹钟,阳光是能量, 睁开眼就能看见窗外一片葱郁,。

坐在地上看一场脾气暴躁的过境雨, 等待阳光携彩虹的亮相,听着虫鸣蛙叫的演唱会,感觉身体里每一个细胞都无比清醒畅快! 超级推荐!

儿童区,带着宝宝的妈妈不用担心宝宝没地方玩。

夜空中的梦。

对着窗外发呆都觉得是件幸福的事情。

文艺范的小房间,简单里的极致。

面上而眠,见山而起.

去帕劳必带的东西和注意事项

个人证件:护照(签证)、行程表、往返机票。(随身带跟笔哦,填写东西方便)

足够的money:现金(美金,准备些美金零钱),再加信用卡(银联卡)、银行卡。

相机:太太太重要了。拍摄器材:(这次我带了单反5D3,黑狗gopro,佳能G1X MARK2,卡西欧自拍神器)水下相机可以去淘宝租哦,很合算。(奥林巴斯的TG-3也很不错哦!!比较小比较方便,G1有点太大了。)

衣物:海岛必备的 t恤,速干衬衣,简单的裙子,拖鞋,薄外套(遮阳),遮阳帽,太阳镜,在帕劳一定要多准备比基尼这次最大遗憾就是泳衣带少了。最好随身包里背件稍微保暖防雨的轻便长袖衣服,飞机和餐厅酒店里空调很冷。还有各种漂亮的沙滩裙和情侣款沙滩裤!

洗漱用品:牙膏,牙刷,收缩式漱口杯,速干毛巾,洗发水、护发素,沐浴露,洗面奶,挂式漱洗包。(有的东西不需要都带的,可是有洁癖的可以准备哦)

重要化妆品:自己的护肤品、化妆品,防晒型唇膏,润肤露,防晒霜(太太太重要了!建议可以准备两种,液体的和喷雾的,感觉喷雾的很方便,要两个小时涂一次。防晒是海岛游重中之重,一直以来都用资深堂的安耐晒和水宝宝,效果还不错~没怎么黑,可是暴晒再好的防晒霜都会黑一点点,感觉没有黑都没有证明去过帕劳哈哈哈哈哈)还有女孩子可以准备点面膜哦,晒了一整天在帕劳早晚都可以敷个面膜的,还有带瓶晒后修护的芦荟胶(这个也很重要哦)

少量药品:感冒药,晕车药,藿香正气丸,创可贴,风油精,防蚊水(感觉这个是必备)不怕蚊子的可以不带.

通讯设备:手机、ipad等。(可以下载点电影什么的!!在帕劳压根就没什么网络,能上个微信就是奢侈的,旅途中可以打发时间一定要下载点电影!!)还有别忘记带电池、充电器、充电宝、SD卡之类。

海岛必备用品:浮潜套装,呼吸管,浮潜面镜,还有脚蹼,脚蹼最有乐趣,能让我们像鱼一样游得飞快(想要拍照好看可以选择白色的)。(这些东西在那边都租的到,可是如果希望卫生点可以自带,会更好看哦,嫌麻烦的就可以不准备这些了直接过去租),防水袋(必备必备!淘宝店里这类袋子很多)

可以提前下载一些旅行必备攻略秘籍,蚂蜂窝旅游攻略,旅行翻译官,就成为了我每次出行最重要的参考,这也算是保证旅行顺利的关键物品之一,虽说手机什么的都能查到,但不一定就绝对正确详细,还是专业的靠谱。

下面两张是网上找的海岛游必备的一些东西,实在迷糊不知道准备什么的也可以保存张图片打印下来慢慢对哦~

两张图,大家可以看着喜欢那个打印出来准备哦~

两个女生背这个超重,到了发现真的都值得!

单反5D3,gopro黑狗(淘宝租),佳能G1X mark1,(淘宝租)

小部分装备!

我们の行程

和闺蜜一起的旅行,两个人,出发时间是11月底去的哦。一个人总共花费在15000左右哦(包括机票,住宿,和出海项目的费用)

很多人拍不会游泳不能拍很漂亮的照片,不会游泳也是可以拍的,绝对没有问题,出海的导游都会现场教学,很快就能掌握。所以不用担心哦。
地接是小隋团队,太贴心的了,一路服务都特别特别棒哦,还有我们出海的导游-安德鲁,一路都帮我们拍照,反正就是灰常棒!不是托哦!

小隋团地接微信:palau-suiqingjun 出海就是跟他们家订的,三天行程是465美金一个人哦。

DAY1:福州-香港-帕劳

DAY2:帕劳城市小游,滑翔机仰望帕劳帕劳环岛自驾

DAY3:帕劳出海(欢乐海钓-浮潜教学-百年干贝城-美人鱼水道)

DAY4:帕劳出海(小丑鱼的家(浮潜)-硬珊瑚区-软珊瑚区-德国水道-情人桥-大断层-长沙滩)

DAY5:帕劳出海(牛奶湖-蓝色珊瑚礁-鲨鱼城-水母湖)

DAY6:帕劳-香港-福州

DAY1旅程第一天

福州出发,一路下雨,心情都是灰蒙蒙的,到香港一路都在奔波,没拍什么很多照片,因为时间比较赶,大家要转机什么的要多留点时间出来哦,不然东跑西跑赶赶赶实在累。福州香港的飞机挺好的,可是香港帕劳的飞机真心不敢恭维感觉飞国内都没这么差的飞机,挺郁闷的,所以建议可以从首尔飞。

晚点了,等着的时候无聊拍照。雨天的出行真心是难受。

天空泛蓝,真好,女人和天气一样多变。哈哈~天气好了人都舒服了。

福州香港的午餐,还不错哦,起码有电影打发时间。

福州香港的飞机。

坐等飞帕劳哦。在机场可以买点吃的飞机上吃哦,因为飞四个小时真的没得吃也没得玩!

四个小时的飞机,等分发饮料,再吃个饭,打打瞌睡

帕劳的途中,拍下的美景,实在无聊,闺蜜睡得呼呼的,我一个人在发呆。

真正的美景是任何相机都无法诠释的。

出门记得带个笔哦,在飞机上就可以把这个入境申报单填好,有中文翻译,所以不用担心看不懂!

帕劳的安检口,说实话第一印象会很不好,因为和国内的冬天天气天差地别,很闷热,而且安检都的特别特别慢,都快等疯了,一航班的人都挤在不大的安检出,轰轰然然的。

整个安检口都非常朴实,就像到了某个异国风情的小镇。

welcome to palau

出了安检口还是人工检查行李,不过工作人员都蛮和蔼的,一出来就看见接机的小隋团,准备送我们去酒店。还跟我们确定了行程和注意事项。

到了帕劳是晚上很黑,什么都拍不清楚,一路跌跌撞撞,真的就是感觉到了大农村的感觉,就是这个”农场"别有风味。一到酒店差不多就9点多了。

帕劳全国都没有中国移动/联通/电信漫游信号,全国上网信号差到死。你到了帕劳唯一可以和国内通信的方法,就是在酒店和饭馆上WIFI。但帕劳全国互联网带宽只有20MB/S。所以基本上无法使用微信和微博。酒店想上网就得早上早点起来要不就是晚上晚点网速会快点,

帕劳请放下手机,好好享受!美景!

巨爱这个房间。感觉躺着心情就是平静的,虽然没网络,可是难得的清静 可以放下手机

因为订第三天出海,说是第三天人比较少,所以去的第二天就没安排,在酒店里咨询了好多项目,去帕劳的北岛呀,去做滑翔机,还是玩幡伞,还是自驾游。后面确定了去租滑翔机,虽然有点小贵,不过看到人生感觉就真的完满的感觉,巨美超级美,我也不知道怎么形容,就是美美美,超级推荐!然后下午安排去自驾游,废话不多说,游记认真写

旅程第二天

在这种与世隔绝的地方就得早睡早起,酒店有早餐哦,很简单。起来喝杯白开水,闻着鸟语花香。超级棒棒。今天行程安排的满满的,早上去看滑翔机,做完滑翔机准备自驾去环岛游。自驾游本来想要野马也是就怕没开好,就随便租了个小车,一天是45美金哦感觉还是很合算。野马好像是200美金一天。喜欢的也可以考虑,感觉特别酷,如果人多的话特别推荐环岛游。然后做滑翔机真心是超级贵,不过坐完看完真心是超级超级值得!!!这个特别特别推荐。看了好久还是选择了250美金的45分钟飞的比较久看得景也比较多,人民币差不多1600左右。真心美的你不要不要不要的,再贵的相机都拍不出她的美!

起身吃个早餐,与山相隔的地方发个呆吃个早餐。

吃完早餐,等着来接我们去做滑翔机,在房间一个劲的自拍 哈哈

出去,滑翔机!帕劳美景等着我

超级热,一定要做好防晒,一定要做好防晒。

其实帕劳跟其他海岛国真的就是不一样的,马代大溪地什么的,一出门就是海,这里真不是这样,不太繁华的小国家有点小淳朴,像宁静的小乡村。房子只有一两层高。

到机场啦,做滑翔机一定要选择好的天气,不要怨天,不然就看不到最美的帕劳天蓝的有点假,真美,原图 没P过,从酒店开车到机场差不多开了半个小时的时间。

帕劳大部分商品都是进口的,旅游纪念品也不是很多,价格较贵。买东西建议还是去台湾超市比较实惠,毕竟比较大,价格也公道。除此就是市中心星罗棋布的小礼品店,卖当地特色的工艺品,主要是贝壳、椰子壳制品,还有植物香熏和SPA产品。

推荐两个当地人去的性价比比较高的超市
WCTC超级市场
  WCTC位于科罗尔的市中心,算是帕劳货物商品较为齐全的商店,也是观光客必到的购物中心,共2层楼,第一楼层有中型超市及一家杂货店,另外还有一家体育用品店。
  Ben Franklin,在WCTC的二楼,可以算是帕劳的百货公司,被当地华人昵称为帕劳的“Sogo”,可以到此选购一些风景明信片、帕劳的传说故事,也有出售简单的浮潜器具。

SURANGEl超市
  这家超商的名字也就是帕劳土语谢谢的意思,回教徒开的,是帕劳第二大购物城,与WCTC分别设立于马路两侧对望。超市第一楼层为大型超市,应有尽有,但唯一就是不贩卖猪肉。第二层是好几家商店组合而成,其中有一家贩卖玩水所须物品,如潜水装备、海滩裤、浮潜用具等,东西不错,但价位有点偏高。

wanna  好梦

旅行第三天

这个与世隔绝的地方足以让生活作息不规律的你 一天内就能改掉熬夜的毛病。
早睡早起 晚上太安静 网络真的 不是一般的慢。
早起发个呆化个妆(其实出海不用怎么化妆的,做好足够的防晒就可以了)
可是还是得画个美美的装才能出门。
然后慢慢悠悠的吃个早餐 等车子来接我们出海。

记得带上毛巾一条(酒店都有)
游泳衣 穿清凉一点(可以直接穿泳衣配个防晒衣哦)
防晒衣   防晒霜 照相机 墨镜 有带潜水服什么的都可以带上哦。

出发的第一站去海钓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