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之下的别样南国——祖孙三代珠海澳门游(更新完毕!)

• 出发时间/2016-01-24
  • 人物/带小孩

今年的寒假格外的长,有足足一个月。
所以同事们早就开始酝酿着寒假去哪儿。去泰国的人很多,我本来也想参与,看了下航班,东南亚全都是夜航。
带着孩子,夜航太累,所以,想来想去,还是放弃,逛马蜂窝逛了一下午,突然就决定了,去珠海长隆,再顺便,去澳门玩玩。毕竟夏天去香港时,并没有去澳门看看。
所以,愉快的定下行程,机票,酒店。
娃爹没在考虑范围内,一来他没时间,二来太宠孩子,跟他带孩子玩,根本就玩不了,完全就是各种骄纵。
所以,我妈,我,还有我毛豆,愉快的出发啦。

DAY1 南京——珠海——拱北

放假的第一天,在家收拾行李。刚好遇上超级寒潮,整个小区都是积雪,还有厚厚的冰。那两天,南京的最低气温是-10。除了去楼下拍了几张雪景,完全没敢出门。
第二天早早吃了午饭,出发去机场。

飞机基本没有晚点,但毕竟是需要经停的,所以还是挺累的,南京的天气很好,阳光灿烂,可是越飞天气就越差啦。

路上有些气流,没睡午觉的孩子,第二程很快就睡着了。

到达珠海比预计的晚一点点,中途停留的时候我妈还遇上了熟人,这世界还真是小啊。

到达后天已经黑了,下着雨,很冷,完全没有南方的温暖。风也很大,当天气温最低是2度,跟我们这里的正常冬天,毫无差别。我们在机场出口右手边的机场大巴购票点买好了票,大约一个小时,到达拱北附近的中珠大厦,排队的时候询问了一下工作人员在哪一站下,人家半普通话半广东话的中珠daiha,我毫无压力啊。

下车以后原计划是步行去酒店的,只有几百米,但下着雨带着孩子,就选择了附近的公交车,只需要一站就可以到达拱北口岸。有意思的是,这些离终点只有一站路的公交车,还都免费。总之,一切都很顺利。

公交车上就能看到拱北口岸,风太大太冷,椰子树总算给了我南国的一点点印象。

因为第二天就过关去澳门,所以就住在口岸附近的丽枫酒店。其他还好,但是因为天气原因洗手池泛着味儿,加上门锁的一点点问题,以至于毛豆后来对于要回珠海这件事情都不满意,以及,表示再也不要住那个酒店了。。。

DAY2 珠海——澳门

第二天气大好,看了下天气预报,我们去的几天里,只有这一天是晴天,所以当即改了行程,把澳门半岛的行程放在这天,而原本安排在第一天的氹仔部分,主要是室内,所以安排在第三天。

过关的人真的很多,排队走了很多曲折的路才终于开始过关。用电子通行证的可以自助过关,可是十一岁以下儿童不可以,所以来回都是排队人工过关,好在一直在走,也不算很慢。过关后没找到银联标记的ATM机,就直接去坐了金沙的发财车,大概十五分钟左右到金沙

我们预定的是澳门励庭海景酒店,因为之前看到床比较小,所以提前说的要大床房。下车以后过马路,就能看见一些古典的建筑群,往右一直走一会就能到达我们的酒店。到酒店check in(押金可以刷信用卡预售权,2000澳门币。),换电话卡,在酒店的ICBC取了800澳门币。因为要下午三点以后才能进房间,所以我们在礼宾部存好行李就开始问可以怎样坐车去大三巴。礼宾部的服务态度非常好,指路指的非常详细,还给我们指出可以取福隆新街看看,那里是澳门保存比较完好的老街

出门时遇上了周大福的天使娃娃,毛豆很爱,跟她热情的打了招呼才走。

风很大,天气很好,真不敢相信第二天就要变天。我们走到澳门科学馆门口坐公交,到福隆新街附近的一站下车(名字不记得了)

街景,老城区老房子

福隆新街看起来很电视剧电影的澳门,石板路,但是真的很短很短,有卖鱼翅什么的,但显然不适合我们的午餐。路口有好几家老字号,我们选了陶陶居,排队大概也排了20多分钟,味道还是不错的。也没吃完。

出来刚好看见澳洲牛奶公司,夏天去香港刚好错过了,虽然刚吃完还是来了一碗双皮奶

再次吃完出来,我们就打算去大三巴了,原计划是大三巴大炮台这些。澳门博物院本来是打算周二去的,但是天气原因只能在闭馆的周一路过了。

只一小会,就走到了玫瑰圣母堂,其实带着娃原本没有计划来这儿的。教堂内部很华美,还有好几层可以参观,但是考虑到孩子的耐心和她对宗教的毫不理解,我们只走了两层就出来了。我妈把我拍成了1米3,不知道是怎么做到的。。。后面我慢慢发现,其实我闺女拍我更美啊!

中西合璧的道路上,过年气氛很浓郁。这里也有很多商铺,人头攒动,我们只买了一点点东西,就继续逛逛,拍拍。这时候太阳已经非常的暖,可是风还是挺冷的。
不知不觉,民政总署,仁慈堂,邮政大楼,都路过了。所以这里应该算是议事厅前地吗?虽然有攻略还是更喜欢这种偶遇。

仁慈堂旁边的一条小巷真是美不胜收,太适合拍照了。对我妈拍照表示失望,所以选择自拍啦,哈哈哈。

去往大三巴的路上,看见的中西合璧的小喷泉。澳门真的有太多这种中西合璧的意思。

大三巴就这样由远及近,一步一步来到了眼前。人很多,建筑很精美。很值得到此一游。

大三巴的背面,现在已经不可以上去参观了,作为保护吧。

大三巴旁边就是一座小小的山,爬上去就是大炮台。如果是澳门博物馆开馆的话,可以由手扶电梯直达。我和毛豆都对这棵大榕树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沿着很多台阶拾级而上,很快就能看见炮台了。

从一个拱门走上来,豁然开朗的感觉,澳门博物馆就在眼前。

在这里,毛豆热爱上了拍照,不管从沟通还是视角,都比阿婆好100倍!一群韩国旅行团路过,看见毛豆的姿势,一直在说,哎一古。。。哈哈哈,好吧,我就听懂这句。。。

俯视澳门。喜欢这种开阔的场景。

下山时,走了另一条路,我很喜欢这种安静的小路,走民居间走动,让我觉得并不完全是个游客,我是在努力,去了解这个城市。可是毛豆却很捉急,她总是怕我们回不到之前的地方,一路各种担心。我很享受这种随意的遇见,也相信我对大方向的了解以及,我的高德地图。

不过,这确实是一个毫无预料的偶遇,隐藏在民居间的哪吒古庙。香火很旺的样子。

从这条小路顺利走回繁华,又偶遇了之前攻略上看到的皇冠小馆,那就吃一餐吧。由于路上边吃边逛,我们都不怎么饿,随意点了一些,当然还是要试试猪扒包。

晚饭后已经近八点,孩子一天在外奔波,午睡半分钟也没有,就赶紧带她回酒店了,回去的路上,收货NB新款一双,还打折,折人民币210.回来逛街我一看便宜了100多啊,应该也给自己收一双才对啊。

回去的路上,是拥挤的小巴,又遇见了观音像。夜景,很美。

回来下车站离酒店更近,对面是金沙,旁边是愚人码头。地理位置不错,靠海。而且,还很清静。

没能升级海景房,不过园景也是别有一番韵味。

毛豆对酒店房间相当满意,其实我和我妈也是。洗洗安睡。

DAY3:澳门半岛——氹仔——澳门半岛

第二天早起,云层开始增厚,但偶尔还是能看见阳光。附近没什么吃早饭的地方,所以前一天晚上我们已经购买了蛋糕牛奶作为今天的早餐。毛豆早起的娱乐就是在床上画画,虽然不知所云,但也确实有趣。

收拾完毕,去礼宾部问了如何搭金沙的车去威尼斯人,依然是昨天那个热情的工作人员,指路非常简洁明了,还给了毛豆一根毛豆棒棒糖,毛豆很高兴的告诉他,今天是我生日哦。恩,毛豆的四岁生日。

过海,去氹仔岛。我一直没太弄清,这一天和接下来那天走的桥,哪一个是友谊大桥,哪一个是澳凼大桥,或者我名字也没搞清,只是知道,沿路的风景,是不同的。

氹仔岛之后,很快就能看见银河和新濠影汇的8字形摩天轮,很快,就到我们的目的地,威尼斯人了。

下车时拍到的澳门警车。

金碧辉煌的威尼斯人。由于带着孩子不能进赌场,所以我们只是在门口溜达了一下,赌场工作人员看见我在张望,示意我出示身份证,我表示不进去,就随便看看。然后自然是一阵暗爽。恩,我早就到年龄了好吗。。。

其实大运河购物中心就在赌场的楼上,但是由于我们不进赌场,只能从套房酒店哪里绕一下,也费不了多少时间。走出来,也是豁然开朗,威尼斯人注明的人造天空和大运河,一下子就出现在眼前。本打算找攻略翻查一下坐船地点和取票地点的,结果根本不用,一个在左手边一个在右手边超级方便。

刚朵拉的船票是提前在淘宝定好的,也很方便,在规定日期之前都可以使用,并不限定于某一天,这也让我的临时调行程成为可能。排队的人还是挺多的,想要说先逛一会再来坐船可是毛豆不肯。排在后面的是一家三口的韩国人,话说韩国人来澳门旅游的很多,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某些韩剧电影在这里选景的缘故。对我而言,这次的澳门之旅,也在重走当年的蒲公英之路,虽然我写下这些的时候,某人的恋爱说已经公开了,让我们的美好愿望破碎了。但刚朵拉上的一幕永远是经典的画面。船娘很年轻,跟我们用英语沟通,韩国家庭跟我们拼一艘船,爸爸还会说一点点中文,据说也是自学成才,其实我也能听懂一点点的韩语,真的只有一丢丢。船娘还跟我们聊起韩剧,哈哈,我也喜欢的。歌剧,中文歌,韩文歌,船娘给我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我闺女再次把我拍成了大长腿,爱你,么么哒

坐完刚朵拉,下一个目的地就是安德鲁蛋挞啦。安德鲁和玛德莲的故事也听过很多次,还是更欣赏安德鲁。蛋挞很香,味道不错。

看着时间也不早了,我们就往从金沙城中心一楼御桃源走,去和梦工厂人物合影。原计划是要看夢工場人物大巡游(16:00~16:20),可是因为时间关系,我们要在5点前赶回位于澳门半岛填海区的澳门旅游塔,只好舍弃了。

路途中我们还看见了戴着面具和大家合影的工作人员,毛豆很欢乐的去合影,还路过了DFS,但是带着一个闹觉的购物狂发作的娃儿,我实在没法仔细看,大概扫了一眼,比我夏天去冲绳贵,而且还不如日上便宜,没时间看就没时间看吧。我永远记得我闺女哭着指着眉笔跟我说,麻麻,我就要买这个,我后面画画要用这个笔的时候,我哭笑不得的表情。祖马龙的香水也是我还没看呢,我闺女就说我要买。。。我被吓跑了好吗。。。

从大运河中心找到了通往金沙城中心二层的通道,毛豆在这儿给我们拍了几张照片,然后迅速好转了,没有在沉迷于购物狂的世界里。其实带着孩子,嘴巴勤快一点,礼貌一点,很快就能找到自己想去的地方,工作人员都会很热情的指路的,可以少走很多冤枉路。

桃源的准确位置其实是靠近holiday inn的大堂。孩子们在这里欢乐的拍照。还有很多鲜花和植物,对于从寒冷的冬天来的我来说,特别有吸引力。
很多家庭在这里有序的排队,跟梦工厂人物合影。孩子们都非常的快乐。如果能赶得上梦工厂人物巡游就真的太好了。不过旅行总会有各种遗憾。

holiday inn依然很有过年的气氛。

看着时间,已经2点多,还没吃饭,天气也不好,风大,落雨,原本计划去官也街午餐购物的计划也只好取消。从金沙城中心出来,对面就是威尼斯人的全景,一一拍下留念。做攻略时看见新濠天地有接驳车去澳门塔。我们就往新濠天地走了,好在也很近,这种天气在室外还是很糟糕的。

新濠天地也是很豪华的,还有传说中的虚拟美人鱼。毛豆看的狠欢乐。

等车的时候,遇上了一家印度人,麻麻和儿子都超级美。外国友人很喜欢毛豆,拍了毛豆的照片,还主动跟我们交流,可是印度英语真的好难。。。

到达澳门塔的时候才3点多,但是我已经饿的不行要赶紧去下午茶了。下午茶和参观的入口不一样,我是在网上预订的下午茶,送的门票,由于小孩下午茶可以和大人共享一份,所以我还特意给毛豆买了儿童的参观票,事实证明,其实不参观也一样啊。。。在旋转餐厅一样可以看风景啊。。。以及下午茶和参观不一样的路线,下午茶结束以后还得回到地面重新换电梯去观光层,很不方便也。。。

在电梯上,可以透过玻璃看到外面。毛豆欢乐的说,我爸爸害怕,哈哈哈哈。

到了餐厅,流水线作业的下午茶被端上来,可是。。。看起来这么好看的下午茶,毛豆只吃了大概两种,都是只吃两口就拒绝的。。。我的心那个伤啊。。。生日吃点小蛋糕啥的不好吗?当时发朋友圈大家都在说如果是自己的娃看见都要乐疯了,可是我闺女就是,拒绝。。。内心受到的伤害10086+

喝着下午茶,看看风景,还能看见有人在户外观光层用安全绳参观,我一开始还以为这就是蹦极,激动了半天,结果看半天人也没跳。。。应该就是参观,还有拍拍照。恩,我又想起了蒲公英夫妇的那一集,风大且有雾。

真正去观光层参观的时候还真看见人在蹦极,我看了三个人跳,结果后来就出现后遗症了,腿软。。。心律不齐。。。又不是我自己跳,我的小心脏跟着激动个啥。。。

户外观光实在太冷了,毛豆也不肯看,我们只是看一眼,就走了。

走的时候在楼下的蛋糕店给毛豆买了一个小蛋糕,还买了第二天的早饭。

第二天就要离开澳门珠海,所以晚上我们还是决定去市中心吃饭买手信。路上风很大,我们路过了八佰伴,就决定去那里吃饭,也有超市可以买手信。可是吃饭也是一件没有想到的事儿,本来打算毛豆生日去个好一点的餐厅吃饭,谁知道商场里只有那种大食代类型的集合店。。。随便买买吃吃不说,关键是人超多,等超久。我下午的后遗症腿软心律不齐又在凑热闹,艾玛,等的时候简直各种煎熬。我的冰雪奇缘APP在此刻给了我巨大的慰藉。。。临走时候跟财神爷爷和象征吉利的桔子合个影。

超市的手信不是钜记,是咀香园,反正买了一堆回来,也是为了把现金都花掉。

还有mcm的熊啊熊。

回酒店的时候,高德地图帮我顺利的找好路线,我也拍下了这个路牌,质感很复古。其实很多时候,在澳门半岛,看到的都是这样的路牌。

晚上回到酒店,给毛豆唱生日歌,吃小蛋糕,还有超市买的生日水果杯。
恩,又是美好的一天结束啦。

DAY4:澳门——横琴——长隆

第四天早上,收拾完行李,依旧是搭金沙的车去威尼斯人,这次,搭的是小巴,虽然我一直分不清那两座大桥,但我看得出,这和前一天走的不是同一座。天气很阴沉,有了心理准备,觉得没有下雨已经算不错。

到达威尼斯人以后,要穿越度假村,去另一个出口找去往莲花口岸(横琴口岸)的车。这一次,我们在楼上看到了赌场内部。

威尼斯人说再见

莲花口岸人超级少,跟拱北比起来简直就是空空荡荡。跟拱北最大的区别是,这里的过关并不是自己走过关,而是需要搭乘公交车过莲花大桥,投币3元,人民币澳门币港币皆可。

下车极其速度的过完关,我们就已经回到了珠海

出了关口就是一个大型的汽车站,有很多的公交车,也有去往长隆的免费班车。免费班车每个半点一班,我们刚好错过,看我们带着孩子,很多黑车过来搭讪,报价也明显虚高。我们还是选择了公交车。司机让我们在横琴湾酒店下车,走过去很快。

我们预定的是马戏酒店,下车的位置刚好就是马戏城,很快就走到了我们的酒店。没着急进去,现在酒店外面的茶餐厅解决了午餐。其实后面的几餐,我们都是在这家茶餐厅解决的,以至于吃太多顿后面我已经完全不知道该点什么了。

吃完午饭到酒店check in。我们预定的是酒店+两日无限次出入海洋王国+自助早餐的套餐。房间要下午三点才能进,我们拿好票存好行李就直接往海洋王国走了。虽然马戏酒店并不是离海洋王国最近的酒店,但其实步行五分钟也能到,大部分还有长廊遮雨,个人觉得,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

酒店大堂匆匆一瞥

路过了企鹅酒店,果然就在海洋王国的门口,我忘记提前30天订房,所以错过了优惠的房价,还是有点可惜。

到大门口啦,吉祥物卡卡虎,还有硕大的天幕,以及过年的气氛,也很浓厚。天幕做的还是很吸引眼球的,我们都是仰着头走进去的。进门的时候由于是两日票,需要录指纹。按规定是不能带食物进去的,实际上,也只会用一根棍子在你背包里搅一搅,带点小零食给孩子,问题也不大。

虽然海洋王国并不太大,但是孩子靠双脚来丈量,还是有些远的,怕下雨,租了小车和雨棚。就在进门的右手边,对了,别忘记拿地图哦。逛了一圈下来,还是觉得各种表演最值得一看。

毛豆胆子比较小,基本没有玩什么项目,不过所有的场馆倒是一个不落,还都看了表演。毛豆对这些海洋动物非常感兴趣。有个5D电影据说很精彩,可是虽然我们首先就走到了那儿,毛豆还是死活不肯进取,唯有放弃。

路过的鹦鹉过山车,可谓是呼啸而过,太刺激,我们都没敢上。毛豆看的倒很开心。

看了各种海洋动物,跟毛豆一起饶有兴趣的看介绍,了解这些动物们。我好像又回到了去年夏天的冲绳,记忆深刻的美丽岛水族馆,可惜上次去是跟的一日游,时间有限。以后如果有机会,带毛豆再去一次,包个车,慢慢玩。

走到鲸鲨馆(景区的标志性建筑,也是最大的场馆)门口,刚好遇上三点花车巡游的末尾,当然比起迪斯尼,要逊色一些。三点15,鲸鲨馆门前的横琴海有音乐喷泉表演,我们看了一小会,就进去看鲸鲨啦。

这里的鲸鲨比起冲绳的要小一些,但是偌大的一面玻璃水族箱还是让人很惊叹。在这里还遇上日本富士电视台在拍全球50个水族馆的纪录片,我带着毛豆还上镜接受采访了。。。不知道有没有机会看到啊。。。

梦幻的水母们

这就是毛豆回来以后还心心念念的冰山过山车。超大型的激流勇进,如果不带着毛豆,我会尝试一下。

白鲸演出是这一天里最吸引我的项目,白鲸太可爱表演太精彩。不过驯养员还真是很不容易呢,白鲸都生活在低温的海水中,他们也要在低温的海水中训练和陪伴白鲸。表演过程中会邀请观众参与,为什么没有选中我啊,好遗憾啊。

去企鹅馆北极熊馆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匆匆忙忙参观拍照。

接着就是要觅食了,结果毛豆对于景区里的各个餐厅不太满意,各种表示不想吃。好不容易有个她感兴趣的中餐的餐厅,结果那天不知道什么原因没有出售食物。眼看着离烟花表演时间也不多了,我们赶紧去横琴海边找寻一个好位置,然后我去还小推车,买了蛋挞给毛豆垫垫肚子。

还完车回来,刚好遇上了灯光巡游,不过超级短。

最后是每天的压轴,烟火表演。比迪士尼那种光在城堡后头放烟火的模式又精彩了许多。这可是我第一次在乐园看烟花表演啊!去东京迪斯尼那次是跟团,等不到烟花就要被旅行团接走,去年去香港,毛豆不肯看烟花要回酒店,这次我终于可以看烟花了!!!要说这里的烟火真是太震撼了,是烟火和特技相结合的那种,还有水上特技表演,现场非常精彩,只是我们的相机拍不出,只有在记忆中留存啦。第一次看烟火的毛豆说太吵,但捂着耳朵看完了表演,下一次,她应该不会闹着不肯看烟花了吧。

这是烟花表演前,全副武装的毛豆,晚上,毕竟还是比较冷的。

看完烟花,随着人群离开海洋王国,时间不早了,我们还是回去酒店楼下的茶餐厅解决了晚餐

DAY5 珠海——南京

吃完饭,回到酒店房间,毛豆对房间很满意。从我们的窗外,还能看见企鹅酒店和景区。很累,很美好的一天。更是幸运的一天,原来还担心天气关系看不了烟花的,结果还是幸运的看到了。

最后一天早起,果然是雨天,还是大雨。窗外的企鹅酒店在大雨和云雾缭绕间尤为醒目,如果下次再来,一定要住企鹅酒店了。

大雨天,在酒店的自助餐厅里吃着丰盛的早餐,会是最棒的选择。

也是因为雨天,才会有时间仔细端详一下我们的酒店。

吃完早饭,买好下午回机场的大巴票,回到房间。雨忽大忽小,毛豆看着长隆的宣传频道,各种不亦乐乎。我们收拾好了行李,还是决定冒雨前行。退房,存行李,不能把最后的半天浪费在酒店中。(然而要是跟娃爹一起,就不好说了。。。)

从酒店去往海洋王国的路上,基本都有这样的长廊,并不会很多的淋雨。但到大门前的一段,是不得不冒雨前行的。由于只带了两把大人的伞,没给毛豆带伞,所以会艰苦一点,我和阿婆需要轮流抱着毛豆。

入园的时候,刚好遇上类似冬令营的队伍,还有卡卡虎的女版吉祥物在和一群统一装束的孩子们合影,赶紧带着毛豆去合个影。

由于第一天玩的很不错,所以这天其实我们主要就剩下海象山一带没有去了。靠近那附近还有一个海洋动物造型的旋转木马,陪毛豆玩玩也算开始,可是雨太大,鞋子都要湿透了。

雨太大,所以除了旋转木马,我们都没有玩其他的,只打算把第一天没有看完的表演看完。途中我和我妈一直在轮换抱娃,给娃买爆米花的时候正好看见水上海盗船,很刺激,除了来回大幅度摇摆,还有旋转,加上大雨和水上,格外刺激。

今天接下来的重头戏就是海狮表演和海豚表演,都非常精彩,毛豆也非常喜欢,只是下着大雨,大家都集中在这些场馆,冒雨排队进馆还是很焦心。海豚表演我们冒雨进场之时,其实表演已经开场了。
海狮海豚都是各种萌,憨态可掬,也很贪吃,不停的要求食物,和驯养员的互动相当有爱。

看表演的时候我们看见有很多孩子穿着雨衣和鞋套一般的雨靴,打听之下,原来是出行之前网上购置的,看来我还是没经验啊,以后一定给孩子备上。

看完海豚表演,雨暂时停了,云很低,云遮雾障,挂在山上的感觉。

走到门口,看见可爱的金猴们,已经停歇半天的拍照欲望又被勾引出来,毛豆拿着相机咔嚓咔嚓好多张。

毛豆对长隆的喜爱溢于言表,所以走的时候,我特意让她去门口的纪念品商铺选择一个礼物带回家。其实很多衣服包包也很好看,可是毛豆心里只有卡卡虎而已,选定付款,然后爱不释手,完全不撒手。还一直让我学卡卡虎讲话,她自己跟卡卡虎交流,我要带你回我家,我家住在。。。我们要坐飞机回去哦,你不要害怕,我会保护你的。我家里有好多好朋友,巧虎,小花,我们一起玩。。。配合她甜蜜的聊天,感受她内心的喜悦,对于孩子来说,一个玩偶,就是一个新的伙伴。

原计划是在企鹅酒店吃饭的,这样还能看见企鹅。可是由于在买大巴票的时候被忽悠雨天路不好走,到机场要1个半小时,所以我们买的票比较早,就来不及了,只好回到之前我们酒店楼下的那家茶餐厅继续午餐。吃完饭时间卡的刚刚好,取行李然后在酒店大门等大巴,横琴湾酒店离我们很近。

然而我们到达机场的时候4点都不到。。。飞机是晚上6点半的。。。珠海机场又那么小,我们在机场无聊的到处溜达,看看飞机,逛逛吃的,最后买了一包鱿鱼丝,过安检。回去的路上还真是不太顺利,光是登机口,我们就被莫名的换了两次,而且还隔的那么远。当然因为天气原因,不可避免的被延迟了,还好不算太多,据说当天因为天气的原因很多航班都延迟的狠厉害。

大约7点左右吧,我们终于上机了。毛豆贴心的把安全带给卡卡虎系好。7点半,迟飞一个小时的航班,终于起飞了。

本以为就此划上句号,没想到飞行也是不顺利,气流很大,甚至我们有那种人被颠起来大声尖叫以及突然下沉的感受,毛豆吓的抓住我的手不敢说话。第二程起飞前还出现了我被前排乘客的水杯砸到头,以及后排乘客病发临时处理以及紧急下机事件。各种懵懂惊吓。好在,12点前,终于回到寒冷的南京

这一场旅行,就此结束。
总体来说,对澳门印象非常棒,我觉得我还会去第二次。
长隆海洋王国非常适合孩子玩,毛豆回来以后一直心心念念,现在几乎每天都要听在长隆里随处听到的那首主题曲。
在登机前,我已经顺利的在网络上找到那首歌啦。就放在页面中,相信你们也会喜欢。
哦对,我第一次认真听歌词的时候,还落下了眼泪。情绪动物。我有些舍不得那些住在动物园海洋馆的动物们。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3-29 16:26

引用 qqgen 发表于 2016-03-29 16:26:41 的回复:

回复qqgen:多谢支持,第一次写

2016-03-29 16:40

2016-03-30 09:45

2016-04-01 23:30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4-04 09:51

引用 anwdt 发表于 2016-04-04 09:51:05 的回复:

回复anwdt:请说,知道的一定回答

2016-04-04 14:22

皇冠小馆真还不错,虾子捞面和咖哩蟹真的超级好吃

2016-04-09 11:12

引用 hazel 发表于 2016-04-09 11:12:05 的回复:

回复hazel:下次试试,带着一个挑食的娃不好搞定啊

2016-04-11 08:42

看完了,以为你们会去企鹅酒店呢

2016-05-27 09:37

引用 hazel 发表于 2016-05-27 09:37:38 的回复:

回复hazel:错过了定极地房的时间,其他房性价比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