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瀛踏春,樱花伴行。—『记日本关西~关东14日寻樱之旅』。

血拼皇后 LV.10
2016-03-28 22:32 2187/11
  • 出发时间/2015-03-28
  • 人均费用/20000RMB

序言

2016年的新年伊始,Yuna(也就是楼主本人)爬上马蜂窝,寻思着为今年的旅行行程做些个计划。在拜读过各路大神的攻略之后,忍不住想把自己去年的樱花季东瀛游也来记录一番。于是这篇迟到了快一年的回忆录性质的流水账游记就这么诞生了。整篇游记写的较为仓促,加上楼主文笔较差,细节不足之处,也请蜂蜂见谅。如果游记里的内容恰好能对蜂蜂有所帮助的话,Yuna表示深感荣幸。闲话少说,照例先放行程中拍摄下的若干美照预热一下

(旅途中的照片使用IPHONE6、佳能60D+18-135mm f/3.5-5.6 镜头拍摄)

关于行程

在日本春季赏樱,秋季赏枫是人生的一大快事。由于之前有幸在枫叶季赴日一游,自然要找机会补一下樱花季这个空缺。找了个机会,“含蓄”的向家里的那位表达了自己的意愿,没想到他很爽快的答应了下来。
       旅行敲定之后,楼主便开始愉快的计划起了行程。虽然需要准备安排的东西不少,算上做攻略,前前后后折腾了好几个月,不过倒也乐在其中。 自从赏枫季去过京都之后,对于这个古都的一切都爱的不行,所以这次刻意在京都多住了几晚。虽说赏樱季属旅游旺季,期间在京都的住宿费用很高,但事实证明还是值回票价的。
       整个行程从2015年3月28日~2015年4月10日,共计14天。附上此次游记的行程表,实际行程稍微有些出入,之后楼主会慢慢讲到的。由于间隔了快一年的时间,关于费用上的记录或许会和目前实际的价格有些偏差。

出行前准备

1、酒店+机票:由于樱花季的酒店非常抢手,Booking上性价比高的酒店房间早早就被订购一空,而各旅行社的机票+酒店套餐价格相比机票酒店分开预订的价格相差不大,所以楼主最后还是选择在携程上完成了预订。建议有计划去赏樱的蜂友最好是提前半年预订酒店和机票,这样可以拿到不错的价格。楼主一行2人共计13晚的酒店+机票+保险共计话费人民币18000元。对于旺季去来说价格不算很贵能接受。
2、签证:签证可以在出行前的二、三个月左右申请办理。由于在携程定的套餐,签证也直接交由携程办理了。这几年赴日旅游的出签率还是相当高的,现全世界都知道中国人消费能力强,岛国人民当然也举双手欢迎了。
3、移动Wifi: 现在出行怎么少的了Wifi,导航翻译都要靠他,不然真是寸步难行。楼主在某宝上租借了4G的移动Wifi,相对于旅行社租借的价格更具优势,这里不细说了,以免有做广告的嫌疑。(另外充电宝也是必不可少的)
4、日元: 由于14天的行程时间不算短,所以楼主果断的换了50w日币,虽说很多地方都能刷银联的,但吃饭及交通什么的都是现金的为主,加上期间吃了几顿奢侈的美食,导致50w回来时只剩一丢丢了。
5、日本交通:国外使用google地图来导航,使用下来确实方便又精确。考虑到这几天我们要前往姬路神户京都,需要多次乘坐JR,所以在机场大厅里够买了JR一日券以及京都市内必备的巴士一日券。日本的交通票券种类选择很多,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购买。分享一些觉得比较常用的日本交通信息网站:
      大阪旅游局:http://www.japan-osaka.cn/ch/index.php
      大阪周游卡详细介绍:http://www.japan-osaka.cn/osp/ch/index.html
      大阪漫游:http://www.e-japannavi.com/syuyu/osaka/index.shtml
      十六番的日本各类交通卡介绍:http://bbs.16fan.com/thread-248105-1-1.html
      JR西日本:http://www.westjr.co.jp/global/sc/travel-information/
      京都观光:http://www.kyotokanko.co.jp/sp/
      京都巴士公交::http://www2.city.kyoto.lg.jp/kotsu/rakunavi/index.html
6、以赏樱为主要目的的话以下的花见信息网站也可以提供些帮助:
      花开预想:http://sakura.weathermap.jp/
      日本气象协会:http://www.jwa.or.jp/news/2015/
      大阪市天气预报:http://www.tenki.jp/forecast/6/30/6200/27100-daily.html
      日本全国花见预测:http://www.rurubu.com/season/spring/sakura/
7、其他注意:(1)在日本行李寄存的地方也很多,一般大的购物商场和每个车站都会有不同规模的行李寄存箱,投币式。行李寄存箱原则上寄存时限为24小时,超过24小时的将会被移到车站管理室,如果万一超时,只能到车站管理室去取并交付超出时间的费用。(2)日本唯一让人感到不方便的就是垃圾箱很少,大街上几乎没有垃圾箱,所以尽量在随身包里带几个塑料袋。车站有时候也会有垃圾桶的,注意垃圾的分类投放。

Day 1:上海—大阪(黑门市场~道顿堀~梅田空中庭院)

2015年3月28日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大阪·晴
这天一大早便驱车赶往上海浦东机场T2航站楼。

为了能早些抵达大阪,楼主选择了中国国航的CA921次航班,于9:30分起飞。飞行了约两个小时候顺利抵达关西国际机场。由于两国存在1个小时的时差(日本中国早1小时)。所以到日本关西机场时,已是当地时间12:30。这次国航的飞机很给力,来回都没有误点,非常准时。

这位便是本次的旅行的摄影&随行翻译&向导&拎包的小童鞋,给个登机前的镜头。

飞机上可以问空姐索要入境单来填写,可以节约不少时间。如果发放完了,就只能等着陆后在机场获取了。填写方式用了借用了【小气少年】的图片。日本居住宾馆的地址电话必须都要填写的,建议大家出行前可以把一些必要信息记在小本本上。

右上角的两张是申报单,貌似一个家庭只需要填写一张即可。

飞行顺利着陆,进入关西国际机场。
樱花季不愧为旅游旺季,一下飞机就感到人潮汹涌。出关的队伍更是排的里三层外三层。楼主足足排了1个多小时才入的关。入关时把填好的入境表格和护照交给入境官员,再按个指纹拍个照就可以了。流程并不复杂。取完行李的地方把申报单给机场保安过目下就算是过关了。

出关后,在关西机场大厅的旅行信息问询处旁的KAA Travel Desk购买了此行需要用到的JR关西一日券和京都巴士一日券。

机场内有许多免费的旅游资讯小册子,可供游客们自行取阅。那段时间刚好姬路城完成大修,重新向公众开放,关西机场大厅专门设置了介绍姬路城的摊位。

买好所需要的票之后就可以通过自动扶梯上二楼,如果是有大件旅行箱的小伙伴们还是建议乘坐垂直电梯。通过上图的天桥就可以到达南海客服中心,这边也是乘坐JR或者南海电铁的入口。

简单来说如果前往难波周围的推荐选电铁,若是去大阪站(梅田)、新大阪或直接前往京都的,则乘坐JR比较快。楼主这次的行程里需要多次乘坐JR,就选择住在JR大阪站(梅田)附近了。南海和JR的进站口不同,大家千万不要走错哦。

约一个小时车程后,顺利抵达了JR大阪站(梅田)。

刚出了JR站就看到有扮相奇特的妹子在街头驻唱,歌声成功的吸引了路人驻足观看。摄影小弟也忍不住按下了快门。

出站过了两个路口之后,便抵达了这次在下榻的第一座酒店-【大阪第一酒店】(Osaka Daiichi Hotel)。酒店的地理位置不错,交通便利。房间不大,却很干净。

到达酒店,已经是下午3:30左右。一路舟车劳顿消耗不小,是时候补充下能量了。办理完入住手续匆匆放下行李之后,再次回到大阪站下的地铁站内,前往今天天的第一个目标【黑门市场】。

日本人坐任何交通工具都是自觉排队,很少看到争先恐后。

黑门市场内主要经营新鲜和高品质的肉、蛋禽类和蔬菜瓜果以及海鲜等鲜活产品。原本计划来这里吃上一顿黑门三平的海鲜饭饱饱口福,但是到的时候已经超过了该店的营业时间,无奈只能再去别处寻觅美食了。好怀念他们家的海鲜饭,如果想要吃的伙伴们记得早点去,他们家的特色海鲜饭每天是限量的,去的晚就没有了哦!

传说中的白草莓,太贵了,没舍得买。

虽没吃到海鲜饭,倒也另有意外的收获。市场里店家门口摆出的小吃摊上买了份铁板仙贝,价格好便宜,个头好大,鲜的人眉毛掉下来。

关西吃关东煮听着有些奇怪,但这Q弹的魔芋+鲜美的竹轮让人完全停不下来。黑门市场里买的关东煮不论是分量,还是味道都足够秒杀国内同类食品好几遍。顺便友情提醒,由于日本大街上的垃圾桶不好找,买好吃的记得在摊位边上吃完之后把一次性餐具交还给店家处理。

离开了黑门市场,一路溜达着往道顿堀~心斋桥筋方向移动。运河旁夕阳西下的光线,甚是迷人。

道顿堀美食街被誉为日本的厨房,吃货的天堂。来自日本各地的美味汇聚于此。由于这里的美食实在太多,想要吃遍可不容易。来到“一兰拉面”的门口,印象当中这家店常年大排长龙。或许今天来的有点早,意外的人不多。楼主就决定尝试一下这家人气拉面店。此时不到下午5点,大约只在门口等了10多分钟便进入了店内。

门口的自动贩卖机直接点餐,进店就坐。享受一份地道的日式拉面。除了叉烧,楼主还顺便加了份木耳和最爱的溏心蛋。好评加分。

一碗拉面被老公收拾的干干净净!楼主觉得汤底略咸了些,没有勇气喝完。

吃完了“一兰”,两人一本满足。此时已是华灯初上,道顿堀游人也是越来越多。楼主也开启了购物模式。由于道顿堀~心斋桥筋一带也是很多旅行团这里是必到景点,这里一年四季都是游人爆棚,药妆店更是人满为患,排队结个账估计没有半小时根本搞不定。

闲逛着来到了道顿堀旁的一条著名的巷子“法善寺横丁”。相比道顿堀大街上的喧闹,这条的小巷子显得格外的幽静。在巷子里看到号称“日本第一炸串”的横纲炸串,楼主决定试一下。门口这个小相扑就是他们家的招牌了。横纲是相扑运动员的最高段位,店铺以此来命名,想必是是对自己的料理很水准很自信了。

与道顿堀上元祖炸串店的风格不同,这个店铺算不上很大,更像是日式居酒屋风格。菜单有中文版,瞬间没有了压力。点杯爽快的冰啤酒先~

楼主坐在吧台位,可以一边享受美食一边的看店家的烹制料理的过程。厨房不大但是很整齐。

俩人点了炸串拼盘和烤串拼盘各一份。吃下来还是炸串比较和我口味。关键是酱料好吃,特制的蘸酱酸酸甜甜,和炸串简直绝配。提醒,炸串入口之后是禁止二次蘸酱的哟。

烤串点了鸡胗,鸡肉,鸡皮等。相比炸串来说烤串味道并不特别,不过老公一点都不挑食,烤物又被他消灭的干干净净……

吃完炸串,准备撤退。来到心斋桥筋入口旁的PABLO芝士蛋糕店,打包一份带回酒店。蛋糕不贵,大约800日元/个,味道又是秒杀国内同类产品。

大阪虽然不比东京那么繁华,但夜晚街道上的热闹程度一点不差。

两个吃货这下终于心满意足的回酒店了。路过梅田大丸百货地下食品商场的时候还顺便收了一份草莓。

啧啧~瞧这草莓,个大、味甜、汁多。吃一个就上瘾。在大阪的那几天基本上每个晚上都会买盒回去吃。

在宾馆稍事休整之后,背起相机三脚架便朝着梅田的空中庭院出发了。
沿着地图红色箭头所指的线路,一路经过地铁梅田站北札口,继续往北走,穿过一条长长的过街通道后,便可以看到空中庭院导向标识。

我们去的比较晚,登上庭院后已经是晚上9:30左右,距离关门只剩不到1小时。日本的景点开放和关闭都很准时,建议大家去景点之前最好查清开放的时间段,以免耽误自己的行程。顺便附上一份自己整理的大阪地区景点速查表。

梅田的顶层露台地板比较特别,犹如繁星般的效果看起来特别的梦幻,从而营造出一种浪漫的气氛。

由于是露天平台,没有玻璃反光的干扰,拍出的照片效果不错,也不枉楼主辛苦背着三脚架跑了这么远。美丽的夜景所吸引,以至于忘记了时间的流逝。在工作人员多次提醒了即将关闭平台后,我们才不舍的离开了那里。

回宾馆的路上在看到梅田的商场外有小片的樱花微微绽放,起初楼主还担心在日本的这段时间能否赶上樱花满开的日子。后来事实证明是楼主多虑了。(某人:吃了一天了,终于回到正题了……)

Day 2:姬路—神户

2015年3月29日 姬路~神户·雨转多云

这天主要的行程是姬路城和神户两地。由于上次去大阪的时候姬路城还在修缮期间,没机会游览这座古城。3月27日姬路城正式修缮完毕,向游客开放参观。楼主这次刚好可以赶上。顺便打算路过神户吃上一顿牛肉大餐,晚上再欣赏下摩耶山山顶的夜景。

起了个大早,吃过饭之后又匆匆上路了。

大阪梅田站属于大站,往来的班次非常密集,大家一定要看好自己坐的是哪趟车,地上的标识非常清楚,不要排错队上错车哦!

下车之后从中央出口出去,门口就一条大路,沿着红线笔直走到底就是姬路城了,非常好找。
推荐个姬路观光的网址:http://www.himeji-kanko.jp/

日本基本上每个JR站、地铁站或景点都有可以集章的地方。楼主2次赴日后已经集了厚厚的一本了,有此爱好的峰峰们记得带一本漂亮点的本本放身边哦。

可惜当天天公不作美,姬路当地天气预报提示有阵雨。

刚出JR姬路站出来看到了一群日本妹子在组团玩儿自拍,かわいい~。对比一下楼主所穿的衣服,就可以知道她们的抗寒能力有多么的强大了。

姬路城”又称“白鹭城”,因此白鹭的形象随处可见。

沿着大路走到底过了樱门桥就能看到姬路城了。此时下起了小雨。

经过护城河上的樱门桥,人流开始密集起来。

买好门票进了内城,此时雨势有些变大了。

穿过【菱之门】之后,被眼前连绵曲折的队伍吓了一跳。好在大家都很守规矩,整个队伍慢慢前行。中途又经过了几道城门后,终于来到大天守阁内。

进入天守阁之前,每人发一双拖鞋和袋子,把自己的鞋拖下放进袋子里,穿着拖鞋进城内参观。

里面的楼梯这么的陡,楼主表示穿着不跟脚的拖鞋走好几层楼压力很大。

登上天守阁顶部往外看,图中右上方的曲折的队伍已经快排到樱门桥口了。

顶楼里面有个小小的奉纳箱,用来祭拜姬路的大神。

姬路的樱花刚开了一半,很多都还是花骨朵。

参观完姬路城,准备回JR站。路上看到了一辆观光车靠站后,司机下车为准备上车的乘客们打伞,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服务意识!

来到神户已经是下午1点30分。来到这里自然要体验一把神户牛肉的味道。之前已经在网上预约了莫利亚神户牛排Royal店(Royal Mouriya)。离开JR神户三宫站大约不到10分钟路程。楼主两人已经饿坏了,匆匆进了店,没有来得及拍摄他家的门面照。

点了两份5A神户牛肉,选择了烹制7分熟、随后大厨在我们面前熟练的料理起了牛肉,香气四溢,看的口水直流。

为保证吃到的料理是第一时间烹制出的,大厨会将整块肉会分几次料理给食客享用。盘子上有盐、黑胡椒、芥末和蒜片,可根据自己的口味来食用。至于牛肉味道如何,楼主就不在这里吹了,毕竟自己也不是专业的美食节目主持人。总之一句话:不虚此行,物有所值。

佳肴自然要有美酒来配才相得益彰,先来杯82年的可乐压压惊。这顿饭吃了两人约28000日币。

酒足饭饱之后,离开了饭店,往北野异人馆方向move。途径【生田神社】,来这里的祭拜的人貌似不少。这里的樱花的情况和姬路差不多。

北野以前是各国领事馆的所在地,所以建筑的风格也偏西式,各个场馆进去要买门票的,也可以买联票。楼主兴趣不大也就没有进去参观,街上溜达了一圈就往摩耶山方向进军了。

红线是楼主所走的路线。这点路慢慢悠悠走了1小时左右。

神户摩耶山掬星台的夜景名列日本三大夜景之一,被称为「百万夜景」。

沿着索道一路往上山走。

上山和下山的索道共用一条铁轨,途中设有一小段道岔区,供列车交汇。

抵达“虹之站”后,换乘缆车继续向山顶进发。

摩耶山之行里还有个小插曲,楼主2人在候车的时候把雨伞落在候车的座位上了,等到了半山腰的【虹之站】才想起,并寻找工作人员寻求帮助。在与山下的人员联系之后,告知我们雨伞已被妥善的收起来了,等晚上下山的时候记得去拿就可以了。当我们欣赏完夜景,在下山的途中刚到【虹之站】,站上的工作人员彬彬有礼的把伞还到我们的手上。原来山下的工作人员怕我们着急,特地把伞送到【虹之站】。楼主很是感动,绝对要给个赞。

摩耶山是作为日本三大夜景观赏地之一,本以为游客会很多。或许是天气的原因,那天山上人出奇的少,一节车厢里就我们2人。

抵达山顶的【星之站】,已是下午4点30分左右。由于上午的降雨,空气湿度较大,能见度并不是很好。山顶的温度也较山下低很多。Yuna超级怕冷,就算带起了围巾还是觉得寒气逼人。好在山顶的休息室有供暖和餐厅,提供给游客休息,服务还是很周到的。

在山上慢慢的等待夜幕的降临,来欣赏夜景的游客逐渐聚集了起来。这其中不乏有些岁数较大的日本老爷爷们,都是长枪短炮配着三脚架,甚是专业。 晚上薄雾并未散尽,但是这美丽的夜景已经让我难以忘记了。

因为并没有携带三脚架,到了晚上山上又冻的不行,手持拍摄夜景难度略大,拍成这样已经是尽了最大的努力了。

赏完夜景下了山,雨伞也失而复得,心情大好。

晚上回到大阪站遇上商场关门打折,买了点吃的就回宾馆大快朵颐了,以后知道了每次商场关门前半小时都会食品打折出售,这个时候去买是最便宜的,这份寿司才200块(折合软妹币10元)太划算了。打折的时候也会有很多日本家庭主妇过来淘便宜货。

这一盒都是蟹肉,分量实在,好像价格是300块。享受着美味的同时看会儿脱口秀,放松一下。

牛奶和布丁是每日必须要有的。各种口味都吃过就这个最好吃。

Day 3:大阪环球影城(USJ)

2015年3月30日 大阪·晴
趁着关西一带的樱花还未满开,Yuna决定抓紧时间先去大阪的【环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s Japan,简称USJ)玩儿上一遭。

USJ环球影城的交通,是乘坐JR环状线在西九条站换乘JR樱岛线,在Universal-City站下车,跟着人流徒步三分钟就到了。 开门的时间9:30开门,不过楼主建议还是提早点去比较好。

环球影城还没到,道路两边就都是美国风格的建筑布置了,先不要急着逛商铺,先去等开门,晚上回来之后可以再慢慢逛。

虽然我们已经提早到的了,但门口已经是人头攒动,黑压压的一片。我们大约排了10分钟左右就进去了。人多但是不乱,一切都是那么的井然有序。

进门记得拿一张中文的地图和节目表。可以根据当天的节目表来制定游玩的线路。Yuna事先在某宝上买了门票和限定5项的快速票。其中包括哈利波特、怪物猎人、生化危机密室逃脱、进击的巨人和Eva剧场。如果没有买快速票也不要着急,可以等开门,每天开门后都有一定数量的准入券发放的。

哈利波特是人气最高的一个区域,我们也在这里待的时间最久,电影里的场景一幕幕再现,连合唱班的表演都有。里面的项目也很赞的,禁忌之旅是电影剧场似的山车项目很刺激爽快,代入感很强,值得一试。城镇里的建筑都是那么的真实,连屋顶上的皑皑白雪都显得那么的真。

霍格沃茨城堡,缩小版的。这个城堡在环球影城其他地方看不见,隐蔽工作做得很好,只有进入这个区域才能看到城堡。城堡里面就是名为【禁忌之旅】的游玩项目,非常刺激。哈利波特里面的购物区也不错可以逛很久呢,Yuna在这路收了一根哈利波特的魔杖,还有钥匙圈之类的,虽然价格不菲但是做工还是不错的。

小逛片刻后,楼主利用快速票顺利的混入了进入城堡队伍的前端。要说一下的是【禁忌之旅】是类似于过山车之类的项目(只差没有360度转了),进入之前需要你把大件包裹寄存在箱子里。在寄存好自己的贵重物品和单反相机之后,安安心心的开始这次冒险之旅。

会说话的照片,其实就是一面屏幕。

【禁忌之旅】出来之后就到了午餐时刻,魔法学校的大餐厅有室内就餐区和室外就餐区的。我们在室外找了个绝佳的位置,看着城堡吃的大肉,喝着黄油啤酒,这小日子过得。景区的餐饮不算便宜,但是味道不错。PS:这个黄油啤酒的杯子吃完可以带走,现在给我家的宝宝喝水用呢!

午餐有玉米、鸡肉、烤土豆。味道不错,大家来的话可以尝试一下。大家吃完后记得把吃剩的东西连同餐具一起放到指定区域,千万不要像在国内时一样吃完就拍拍屁股走人。

这个小黄人的爆米花桶太可爱了,看到就马上收下吧。日本人貌似很热衷于收集爆米花桶,我看到很多人身上都背着好几个的。

Hello Kitty区域是每个女孩子必来之地,太梦幻了。粉嫩粉嫩的,好萌。

儿童天地芝麻街,这里的樱花满开了,看这天蓝的让人嫉妒。这里可以免费给孩子化妆,我看到很多日本妈妈带孩子来画脸部或者手部彩绘。

这里就是USJ限定的游玩区了,这里的游乐项目是其他地区的环球影城所没有的。

限定区内,这头出自Monster Hunter的千刃龙非常惹眼,按游戏中的大小1:1制作出的模型,站在下面抬头仰视还是很震撼的。

这只MH里的狩猎猫是真人扮的,逼真度满分,连声音也和游戏中一模一样。

来一瓶“回复药剂”,口感类似于吸的果冻。

喂,请问是物价局么?我要举报USJ里的艾依露猫咪料理长。这厮公然贩卖500块一个的天价包子。我们买了2个猫爪包一白一黑口味嘛就是一个甜的一个咸的。饿的时候垫垫饥不错。

进击的巨人中男女巨人对杠的场景再现,还有一个巨人吃人的场景怕被和谐掉就没放照片上来。

还有买套餐的,调查兵团远征饭,关键不贵。我们没吃也不知道味道怎么样

双马尾萌妹子乱入镜头中

蜘蛛侠剧场据说做的也不错,可惜这次没有时间玩到。

小黄人真人秀,萌到哭……真搞不懂演员钻进去是怎么控制小黄人的,难度太高了。

生化危机为主题的密室逃脱类游戏。楼主和老公运气不错和一队来自香港小夫妻分在一组,所以沟通交流起来毫无障碍。香港女孩的日语不错,还为我们充当了临时翻译。游戏的代入感很强,使得我俩专注于游戏之中无暇拍照。

取了工作人员发放的”狗牌“之后就杀入场内了。经过一段过场剧情后”丧尸乱入“,楼主一行人被”特警“疏散赶到了安全点后,便开始了游戏。

游戏中的关于解谜的信息需要靠玩家自己来收集,时不时还有“丧尸”来骚扰吓唬一下玩家们。丧尸的扮演者绝对专业,在不和玩家有身体接触的前提下,冷不丁的冒出来吼一下一样可以把你吓得够呛。

黑漆漆的环境,营造出紧张的压迫感,导致楼主手抖拍糊了。顺便吐槽下,游戏所提供的部分中文线索表述水准太差,阅读理解起来超级困难,花费了我们大量的时间来解读。
勉强闯过两关后以Time out出局告终。

【进击的巨人展区】这个项目其实是蛮无聊的,纯粉丝向,就是把TV版的剧情结合真实比例的模型场景再大致的回顾一遍。利威尔兵长的那波手下大战女巨人遭团灭的场景还是有些小震撼的,其余就一般了。如果不是非常忠实的粉丝会觉得毫无看点。

三笠的围巾是亮点,整部剧都带着呢!

艾路明觉得和动画里有点偏差,这个做的太成熟了。

之后还观摩了EVA的4D电影出来,散场正好遇到夜晚的彩灯巡游。

由于我们玩了5个快速项目导致很多常规项目都没有玩到,有点小遗憾。USJ,You are my wonderland!有机会一定还要来。
回到酒店已经很晚了,收拾了一下早点睡觉了,想着明天还要去奈良和服变装呢。

Day 4: 奈良(和服体验)

2015年3月31日 奈良·晴
上次赏枫游时,Yuna没有体验和服,这次也打算尝试一下。本想着在京都体验一把,但是又担心旺季人太多。后来得知奈良也有不少和服出租的店铺,考虑到奈良公园地方更幽静,游客和相对少些,也是关西的赏樱名城之一,最后决定选择这里玩一把和服变身。在比较了几家店之后选择了一家名为【雅】的和服体验店。
这家店支持网上预约,旺季建议提早预约。网址:kikazari.jp

京都奈良有JR和近铁2家公司的交通工具可使用,由于奈良的近铁站较JR站距离奈良公园更近,因此Yuna还是选择近乘坐近铁。交通票券的话【斑鳩一日券】算是比较划算选择,其不但可以免費搭乘京都大阪市的地下铁(根据购买的斑鸠券版本而定),还可搭乘全区间的近铁电车以及奈良的市公交车。

楼主购买的是【大阪市交通局的斑鸠一日券】
发售场所:大阪市地铁及新电车各站长室、大阪市地下铁站內的定期券发售所(天神桥筋六丁目站除外)、市营交通案內处(新大阪・梅田・天王寺)、南海电铁各站(关西空港及高野山等站除外)、泉北高速铁道各站窗口及定券发售所。

以下是奈良斑鸠一日券的使用范围。

二度游奈良,小鹿酱两年不见,你们还记得我么。和吉祥物打个招呼先,ひさしぶり。

这家名为【雅】的和服店铺就在奈良近铁站旁的一个市场内,步行不到10分钟就可以看到。预约了9点变装的,去的太早了,到的时候还未开门营业。

店主是一对老夫妻和他们的女儿,选完和服还可以花1000日元梳头包含头花。但是不包括化妆的,所以大家要自己化好妆去噢。Yuna里里外外被裹了好几层衣服,腰上至少有4个腰带固定。穿和服逛奈良确实很累。建议大家记得排空再穿和服哦,因为穿上后上WC会不太方便。

店主夫妇除了出租和服,也买一点日本当地的手工作品。有布包和布娃娃还有布料。

辛辛苦苦变装完成,先在隔壁小弄堂里来一张嘿嘿。日本当地人穿和服不会穿这么鲜艳的颜色的,以素色为主的。为了上照,楼主选了一件色彩较绚丽的和服,拍下来效果感觉还不错。

走着走着来到冰室神社这里的垂樱开的好赞。

鲜花开的像瀑布一样,引得很多人驻足观赏。

东大寺门口的桥上,这一路过来楼主被拦下N次要求合影,一小段路愣是走了很久。很多不明真相的外国友人把Yuna当成日本妹子。

东大寺又见面了。

奈良的小鹿还是很友善的,看到人也不会逃跑,可以再路边买一些仙贝喂小鹿。不愧是日本国的鹿,有些个吃完还会向你鞠躬。

亲密接触一番。

不要着急,人人……哦不对,鹿鹿有份的。

途径二月堂,下楼过程中又被偷拍了。

放眼望去都是樱花,游人也不多!可以随心所以的赏花。

从东大寺一路走到春日大社,路上行人又少,花开的也好,真是来对了。

走累了,在路边的茶屋小歇片刻。老公吃了一碗天妇罗炸虾荞麦面,外加一份路上顺道买的柿子叶寿司。

春日大社的祈愿牌够多的。其中还有很多中文的。

春日大社出来的茶屋大家一定要来试试,走的累了在这小息一会,樱花粥配着茶点味道淡淡的,回味很香甜。
点上一碗粥,我只想静静的享受这个温暖的午后。

作为抹茶控来日本吃的最多的就是抹茶了,什么东西都要抹茶的。

这个茶屋地点不错,就在春日大社门口。风景也很赞。

奈良这座古城宁静而祥和,希望有朝一日还能再次相约在樱花树下。

楼主原本计划奈良逛完再去大阪城公园赏樱,怎奈穿着和服行动不便,奈良公园一圈逛完甚是乏累,时间也比计划超过不少。考虑到之前也已经去过一次大阪城,就作罢了。乖乖回宾馆休息,毕竟后面的行程还长。(附一张之前的秋季游玩大阪城留下的照片)

Day 5:京都(天满宫~平野神社~京都御所~高台寺~圆山~白川)

2015年4月1日 京都·雨转阴

大阪京都的交通有很多选择。主要有JR线,阪急电铁、京阪电车、近铁电车和新干线。Yuan选择的是JR线,票价560日元,耗时26分钟就到京都了。
这次在京都订的是【花萤之汤京都站前多米豪华酒店】(Hotel Dormy Inn Premium Kyoutoekimae)。酒店就位于京都站边上。酒店带免费泡汤,走到鸭川也不远。酒店边上就有一家罗森便利,非常方便。

附上京都地区部分景点的速查表,以及赏樱的导向图。

京都旅游,优先选择的交通工具是巴士。还记得我们在机场买的京都巴士一日券吗?在京都这几天的交通全靠它了。酒店寄存完行李,前往京都一所著名的神社【北野天满宫】。到达目的地的同时下起了阵雨。

这座壮观的古老神社是为了纪念9世纪著名学者菅原道真而建的。

一位身着和服的中年女性在雨中行色匆匆。

庭园里种植着不少的梅花。

樱花在这里属于少数派了。

离开天满宫,踱步几分钟便走到了下一站【平野神社】。平野神社毗邻北野天满宫,平时对外的知名度很低,完全不属于什么景点,但一到了樱花季节,这里就完全变了模样。这里是京都最著名的赏樱地之一,神社的神纹和绘马都是樱花图案,每年还会举办“樱花祭”。

神社内有个院子,里头种了不少樱花树,不但数量多,种类也不少,楼主已看的眼花缭乱了。

樱花树下搭着不少简棚,供游人晚上赏樱时候使用。据说都是免费的,不少当地人或游客会在下午就早早来占座了。

此外还有很多类似于的庙会上的小吃店铺,可惜白天都不营业。想必赏夜樱的时候非常很热闹。

院子算不上非常大,乘着人不多,在里头逛了好几圈。成片的樱花美的实在让人不舍离去。

离开神社,坐车来到西本愿寺。西本愿寺是1591年从大阪迁过来的,最初就是“本愿寺”,1602年分为东西两座。直到1987年,两座寺庙的正式名称都还是“本愿寺”,但根据所在位置,民间早已将它们称为西本愿寺和东本愿寺。如今,这样的俗称已经变成了正式的名字。

寺庙内不是很方便拍照,就在外头来张“到此一游”照了。

从西本愿寺一路走到了京都站。京都这座城市真心不大,在地图上你可能看着很远其实也就走了没多久。如果不愿意坐公车的话还可以借辆自行车游玩京都也是很不错选择。午餐吃了心心念念的拉面小路。经济又实惠。

选了【博多一幸舍】,这家口碑一直不错。照例门口的自动售卖机上付钱点单,进去之后给服务员就可以了。看这叉烧面,叉烧4大片,量足。溏心蛋是每餐“保留曲目”。

相比拉面,楼主更钟爱的是它家的炸鸡。美味绝好评!

饱餐后发现雨已经停了,人品还是相当不错的。下一站京都御所。京都御所的参观,无需门票,但必须事先在官网上预约的。我们预约的时候英语场次已经没有了,每年只有几个月时间开放预约,所以建议大家要约得称早。
预约网站:http://sankan.kunaicho.go.jp/

这里最初是作为天皇的第二宫殿而建成的,从1331年至1868年这里主要用作居住,随着幕府的没落和明治天皇重掌朝政,新的皇宫移至东京

京都御所算是日式园林的代表之一了,小巧精致,讲究细节。

参观完京都御所后,已是下午2点45分左右。楼主准备先回宾馆,提取行李冰办理入住手续后,稍事休整一番。

京都乌鸦是随处可见的鸟类之一。

很幸运的看到为数不多的四叶草出租车,常见的都是三叶草顶灯。

樱花季的京都晚上有很多可以看夜樱的地方。下图是我们当晚的行走路线。

办理完宾馆入住后,便前往【高台寺】。其实原本的目标是【清水寺】赏夜樱,实在是被茫茫多的游人吓住了,就从而转向了相对小众些的【高台寺】。这两座寺其实相距不远。

高台寺是日本著名历史人物【丰臣秀吉】的妻子【北政所】,为纪念丈夫而修建的。

补一张之前枫叶季经过这里的照片,同样的地点,不同的季节,是不是感觉差别很大?相比【清水寺】,来【高台寺】的游客则少很多。

高台寺的樱花开的一点也不比清水寺的差,配合着灯光好看极了。

这棵巨大的樱花树还配了3D灯光音响秀呢。

出了高台寺天都黑透了,经过【宁宁小道】慢慢的走向圆山公园。一路走来路上游人不少,看样子都是来赏夜樱的。

【宁宁】即是秀吉妻子【北政所】的原名。

【圆山公园】也是京都的春樱名所之一。樱花季的时候每晚来这里赏樱的人群都络绎不绝。公园内这课巨大的樱花树应该有些个年头了。

人们聚集在樱花树下吃着美食、喝酒谈天,热闹但不吵闹。这应该就是日本特有的赏樱文化了吧。想像下白天去过的【平野神社】,这会儿应该也是这番景象。

看到这么多小吃摊,楼主又有点按耐不住了。

烤鸡皮,吃着比较油腻。买了小份的,味道一般不怎么喜欢。

巨大的蟹肉棒,烤完淋些酱汁,吃起来很对味,好评。

烤竹笋,底下的那块是魔芋。卖相不怎么样,味道到是不错。QQ的魔芋烤着还是第一次。这里的小吃繁多,楼主两人此时还没来得及吃饭,就在这里解决晚饭问题了。

出了圆山公园,来到了【八坂神社】。貌似这里正在举办祗园万灯会。神社鸟居前的四条通是祗园区域的起点。

没走几步就来到了【花见小路】。这里是以艺伎著名的祉园中,最主要的一条路。运气不错看到了艺妓一枚,可惜她形色匆匆,一闪而过、完全不给拍照的机会。

花见小路也只是匆匆一瞥,接着去了今晚的最后一个景点,白川的夜樱。

白川南通京都甚至亚洲最美街道之一,尤其是夜晚或樱花季节

这夜晚的樱花美的让人窒息。

整条路上都是盛开的樱花,抬头看不到天。这种魅力只能亲身体会,有机会真想再去看看樱花的绚烂。

一整天的樱花看的楼主如痴如醉。可以说,在京都这几天看到樱花是整个行程中最吸引人的。回到宾馆泡着温泉脑海中还在想着刚刚看到的夜樱画面,好满足!
明天就是哲学之道了,樱花等着我哦。。。。。。。

Day 6: 京都(哲学之道~南禅寺~竹茂楼~蹴上铁道~鸭川)

2015年4月2日 京都·晴

一早出门天气好的不行,天蓝的没有一朵云。来到京都站门口坐上巴士去哲学之道了。
顺便补一张京都巴士总站的巴士信息表。

下图是我们上午从哲学之道到南禅寺的行走路线。

还没到哲学之道,路两边都是樱花树了。车上的人都在惊叹这美丽。

哲学之道的樱花和红叶都非常有名,夏天虽然看起来貌不惊人,但绿树荫荫,偶尔还能看见附近中学的学生来这里跑步,是体验京都生活氛围的绝佳选择。
哲学之道这一名字来源于日本著名的哲学家西田几多郎。因为他经常在这条路上散步,这条路才被人们成为哲学之道,并流传至今。

下面这张照片其实是通往银阁寺的小道,楼主不小心走错了方向……

这里的樱花美的太过惊艳,楼主已经词穷了。还是安静的看照片吧……

虽说哲学之道就是一条小溪边的道路,但却是樱花季必去之地。

这里可以遇到不少来拍婚纱照新人。

哲学之道边上的几只小熊,13年来的时候就在了,不知道还是不是当初的那几只。

这一路来,我们基本上每看到一面这样的镜子就要来张合影,虽然老公不露脸。

一路沿着哲学之道可以走到南禅寺,这里是京都的名刹之一。寺庙旁的樱花开的一样动人。

水路阁下到此一游。

高墙也挡不住樱花的绽放。

看着时间差不多到正午了,这天预约了【竹茂楼美浓吉本店】的怀石料理,距离南禅寺不远,跟着导航的方向找了过去。
竹茂楼:http://www.takeshigero-cn.com/
可以接受网上预约的,旺季建议至少提早预定。

美浓吉本店在一条很不起眼的小路里,Google地图还是很给力的。

美浓吉,作为江户时代的京都奉行所指定的八个鲜鱼饭店之一,始建于1716年到明年就整整300年历史了。今天依然在京式料理行业创造着佳绩。餐厅环境很优雅,根据用餐人数不同,有大小不同的包房提供。虽然是大白天,茂密的竹林使得窗外的风景看起来特别清幽。

放上一部分美食的照片拼照。

每一道精致的料理都独具匠心。

这条鱼身上的肉神奇的消失不见了。

料理一道接一道呈上,每道菜间隔时间大概在10分钟左右。貌似还会根据食客的用餐速度来调整上菜的节奏,期间服务生妹子还会逐一介绍菜肴的用料及特色。因此耗时比较久。这顿饭吃了至少有2个钟头,好在我们不赶时间。由于怀石料理都是选用当季最新鲜的食材,菜单会随着不同的季节而变化。

吃完之后送了我们一块竹茂楼的大手帕留作纪念还是不错的。这顿饭两人又是吃了27000日币。咦?为什么我要说【又】?麻烦服务员帮我开瓶82年的雪碧压压惊。

呈上当日的菜单一份。

下图是我们下午从蹴上一路走到京都站的行走路线。

吃完怀石料理,前往向【蹴上铁道】看樱花。【蹴上铁道】其实是一条已经废弃的铁路,道床两边斜坡上种着大量的樱花。每到樱花季这里可是大热的赏樱聚集地。

一阵风吹来,好美的樱吹雪,赶紧抓拍一个。

如果想在这里排出不错的相片还是建议一大早去,这样人会比较少。楼主是吃完午饭去的,铁道上游客相当多。

看着大片的樱花心里还惦记着昨晚在白川的夜樱,于是和老公建议再去次。

白天的白川果然人少得多,但是没有晚上那种韵味,我还是喜欢夜晚的白川。

白川的小河里巧遇小鹤一只。

途径【二年坂】,这里集中了京都的各色小店铺。找到个画夸张漫画的店铺,寻思着来上一张。

画师小哥小鲜肉一枚。

不知道大家觉得像否?貌似老公的相似度更高。

画完画像出来,天渐渐地要黑了,我们决定沿着鸭川慢慢徒步走回去。鸭川边上一路的风景也是不错的,下次再来的话会借辆自行车在河道边骑行。看了日剧【鸭·去京都】后对它又有了新的认识。

鸭川边上不知名的小路,樱花季在京都真处处都是景色,随随便便的一条小路都能这么美。

走了一整天累坏了。晚餐在京都站下面吃的江户川鳗鱼饭。右下角的是鳗鱼肝熬得汤,非常鲜美,很对我的味。

晚上回到酒店泡个温泉,还去做了个SPA,美美的睡上一觉。

Day 7: 京都(岚山—锦市场)

2015年4月3日 岚山·阴转雨

京都到岚山的交通有以下几种:
1.JR嵯峨野线
适合的出发地点:JR京都站 / 适合的下车地点:JR嵯峨嵐山站
2.岚电
适合的出发地点:四条大宮站、岚电天神川站、北野白梅町站 / 适合的下车地点:嵐山站
3.阪急
适合的出发地点: 河原町站、乌丸站、 四条大宮/ 适合的下车 地点:岚山站

由于这是楼主二度游岚山,几个去过的大景点(类似天龙寺等)就跳过了。走了些冷门的线路。下图是我们今天在岚山的行走路线。

岚山著名的【竹林步道】,日本版的【lonely planet】封面照用的就是这里吧。

樱花太美,而我只能做做背景了。

爬山岚山公园的山顶展望台,看对面满山的樱花,啧啧!整个岚山公园我们只遇到4、5个人,感觉不像樱花季的人流嘛,难道是这个景点太冷门?蜂蜂们如果去岚山千万不要忘记还有这么一个地方,太美了。

看到周总理诗碑导向,我们就寻觅过去了。

拍了半天,发现这其实是诗碑的背面……

这才是【雨中岚山】的正文,希望周总理不要嫌弃我书读的少。

渡月桥边的人力车,车夫夫每天都会把车擦得像新的一样。

岚山还可以坐船游览,日本人坐的居多。岚山的水好绿啊!人家保护的好。我们在岸上和他们打招呼,他们也会热情的回应我们。

午餐就在渡月桥边上找了一家口碑不错的荞麦面馆吃的荞麦面,岚山的荞麦面果然好吃。看着窗外的美景吃着当地的美食,心情舒畅。

吃完荞麦面出来,不多久下起雨来了。

下午雨势渐渐大了起来,前两天暴走的太凶,这天的精力明显不够了。遂决定这天早些回京都市内,原本下午去山科铁道的计划也暂时延后了。离开岚山的时候还去岚电泡了足浴,很解乏的。

二次元元素无处不在。

顺道去了锦市场。其对于京都的定位,和大阪的黑门市场类似。但貌似土特产品更多些。由于不是第一次来,加上楼主忙于买买买,就没怎么拍照了。

锦市场里有个很小的神社:锦天满宫

晚上在京都站附近随撩,遇到某不知名偶像团体在为自卑症患者筹款做慈善表演。

Day 8: 宇治—山科铁道

2015年4月4日 宇治~山科·晴转多云

这天去了京都周边小镇【宇治】,下午去了【山科铁道】。

这就是宇治的吉祥物,左边的是敲章的地方。

出站随便抓拍一张。

坐落于宇治川旁的【紫式部】雕像。日本著名的文学作品【源氏物语】就是出自她之手。

提到【宇治】,想到的自然就是抹茶,作为两个抹茶控,来这儿就好比老鼠跌进了米缸。

时间尚早,逛一逛宇治的平等院。
平等院的凤凰堂是日本国宝,寝殿造的杰出代表,公认的日本最精美的建筑。

宇治这个地方,自平安时代初期,就是贵族兴建庄园的宝地。平等院所在的地方最初也是庄园,第一任主人是来自嵯峨源氏的源融,他身居左大臣之位,同时也被认为是《源氏物语》的主人公光源氏的原型。后来,庄园几经转手,最后到了著名的藤原道长手中。藤原道长死后,儿子藤原赖通于1052年将当时的“宇治殿”改为寺院,平等院就此诞生。
(楼主偷懒了,以上摘自度娘。)

平等院的樱花开的也是不错的。凤凰堂前留影。

平等院出来过宇治川大桥就能到达伊藤久右卫门本店了。

由于正好是午餐时间,需要在门口排队等待。宇治有好几家伊藤久右卫门,但只有这家本店提供膳食。

人员流动的还是比较快的,等了10分钟就到我们了,点了季节限定的樱花甜品和2份抹茶荞麦面。老公点的是汤面。

我吃的是蘸面。

这个就是樱花季的限定款了。美不美啊!这个甜品看着就让人舍不得吃,味道和它的外表一样甜美可口。

抹茶配大福,这个大福里面包着抹茶,店里面有卖的,可是必须冷藏,保质期只有2天,我们吃完打包了6个,大福太好吃了,樱花季的时候还有限定的樱花口味的。

这个就是平时供应的抹茶款甜品。

抹茶巧克力

这个就是樱花大福,我们只买了6个。后悔买少了,到了宾馆我们都抢着吃。大家如果去宇治的话一定多买点尝尝。

回去的路上被铁路道口的美景所吸引,驻足逗留了好久,只为记录下它最美丽的一刻。

宇治回来之后我们就去了山科,这里最著名的就是可以同时欣赏到樱花和油菜花。

又见二次元妹子

看图·不说话

在山科我们看到了樱吹雪,花瓣落在肩上,犹如一场樱花雨。

日剧看多了都有铁道情节

明天就要离开关西了,最后一餐继续拉面小路。有点依依不舍。

京都站里有个巨大的楼梯,每天晚上会有灯光秀的。

京都站里有一条空中走廊入口就在拉面小路边上。欣赏下夜景还是不错的。

京都站逛到很晚才回,实在是不舍得和它道别。

京都站到宾馆的路上,都要经过一个十字路口旁的房屋租赁公司。在等待路口信号灯时候,一直被这首略俏皮的广告歌洗脑,久而久之自己也不自觉的跟着调调哼了起来……

附:关西部分小结及其他

京都这座充满着日本风情的古都一个值得多去几次的地方,仅仅几天的行程实在无法满足。楼主去了两次京都还是觉得意犹未尽。为了可以多角度展示这作古城的魅力,再此补充一些在枫叶季游览京都时的照片。

看看枫叶季的哲学之道多么的凄凉。哲学之道也只有樱花季的时候最美丽。

这是永观堂的枫叶。

旅游团必到景点:清水寺

清水寺内的地主神社

清水寺的朱印,边上还有吹风机提供给游客吹干水墨。

清水寺的标准取景

金阁寺,门票到现在还挂在家里呢。

伏见稻荷大社

平安神宫

岚山小火车

岚山天龙寺

岚山常寂光寺

岚山二尊院的枫叶比常寂光寺的要红得多。

二条城

东福寺

关西的行程结束了,关西以游玩为主,那关东就是以买买买为主了

Day 9: 京都—新干线—东京(新宿御苑~东京塔)

2015年4月5日 京都~东京·雨
先上干货,东京速查表。

京都东京新干线班次还是很密集的,基本上可以随买随走。

新干线车站里的小店铺。

京都-东京新干线价格10000多日币一人,不便宜!时间在3小时左右。在车站顺道买了两盒的便当。价钱上和国内的高铁卖的盒饭差不多,至于质量上……有目共睹。

东京的主要交通:东京市区可以坐JR的山手线,是一个环线地铁。分为外绕和内绕线,其实就是上行和下行两个方向。我们基本围绕了JR山手线的站点来进行游玩。除了JR 线,还有各个不同公司经营的地铁线。比较主要的有日比谷线,都营大江户线,副都心线,南北线,东西线等。
这次东京我们继续选择住在新宿,主要是新宿交通比较方便,新宿附近景点主要有都厅展望台,歌舞伎町和新宿御苑等。
新宿站虽有那么多条线纵横交错,但站内的指示导向牌做的还是比较清楚的。只要先用导航查明需要乘坐的线路,或者要去的方位,都可以按导向的指引找到,一般不会迷路。
1.东京都厅舍位于新宿站的西面,所以只要从西口出去就不会走错啦。新宿站上面有两个大百货公司,一个京王百货,一个小田急百货。从京王百货往西一直走,穿过一个很长的地下通道,就能到达东京都厅。一路上有很多餐饮和小店,有空也可以逛逛。都厅底层有专门指示牌指明到43层展望台的电梯位置。展望台在都厅45楼,分南,北两个,南面的开到晚五点就停止了,北面的开到晚上十一点,全部免费,是观赏东京夜景的极佳选择。 白天天气好的时候,还能远远看到富士山
2.歌舞伎町位于新宿站东口,最接近的车站为西武新宿站。东京都营地下铁大江户线新宿西口站或东新宿站皆在附近。从新宿站东口向北走,越过靖国通,就是歌舞伎町的范围。包括歌舞伎町一番街剧场通。
3. 新宿御苑,相当于我们的御花园吧。新宿御苑是东京最大的日式庭园和法式庭园相结合的公园,原为日本林泉式庭园,后经设计改建成法式庭园。园内林木丰茂,景色宜人,还有1500株樱花树,春天时樱花竞相开放。每年4月,日本首相都要在此举行赏樱会,招待各国使节和社会名流。
我们住在宜必思,楼下就有超市和麦当劳。新宿西口出来走几分钟就到。
东京又在下雨,于是就放好行李去最近的新宿御苑看看。

【韩流】太猛,少女时代占领了新宿中心区的大屏幕。

当天的雨势不小,新宿御苑的樱花因为雨水冲刷而纷纷飘落。草坪和道路上铺满了掉落的樱花瓣。

这个是动画片“言叶之庭”里的原版凉亭。

院内院外虽一墙之隔,却完全是两个世界。

满地的樱花犹如粉色的地毯,也是一种景致。

离开新宿御苑,来到池袋。来这里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这里的Animate本店。池袋的EVA店小逛一圈,唯一想买的这个使徒造型的镇纸缺货,需要预约,残念……

结果导航出错,楼主跑错了地儿。好歹发现的及时。

淘了个小阿楞带回家。还有一段乱七八糟的宅物。

晚餐吃了【天一】天妇罗。也许是乘坐长途火车后略感疲劳。胃口不是很好。

接着新宿办理了入住,晚上出发去东京塔。
由于下着雨,东京塔被薄雾笼罩着,看不到塔顶真是遗憾。

巧遇One Piece展,路飞桑等我哟~。

买了展览和登塔的联票。

在塔上咖啡厅小歇片刻。欣赏下乐队歌手的献唱,优哉游哉~。

深夜回到新宿,经过了小田急百货门口,遇到了经常在日剧及刊物上看到的东京流浪汉群体。流浪汉的落魄与这个高度物质化的新宿街区形成强烈的对比。

Day 10: 河口湖(富士山)

2015年4月6日 东京~河口湖·多云

这天的目的地选择的是富士山下的富士五湖之一的【河口湖】。

富士五湖所指的5个湖泊分别是:河口湖、山中湖、西湖、本栖湖、精进湖。都是因为富士山的喷发而形成的堰塞湖。其中,河口湖是面积较大,开发最完整的一个湖,因位于五湖中心,成为富士五湖观光的主要景点。远足,露营和钓鱼是这里最受欢迎的户外活动。另外一个景点是一个娱乐公园—富士急高地,这里有以富士山为特色,世界上最高的云霄飞车之一。

交通上楼主这次买了富士一日券,使用区间:
1、东京任意站往返大月站的JR车票,仅有一张去程、一张返程,也就是说这段线路仅有两次乘坐机会(途中除了途径横滨,也没值得下车逛的地方)。需要注意,如果乘坐特急列车需要额外购买特急料金。
2、富士急行线大月到河口湖任意乘坐。需要注意,如果乘坐特急列车需要额外购买特急料金。
3、多条周游巴士线路,覆盖你能想到的所有景点。
4、多条游览船、登山索道及景点的打折券。
使用方法:
1、JR和富士急行线车票进出站走人工通道,展示给工作人员即可,去程车票在到达河口湖站后会被回收。
2、各线路巴士和打折项目,仅需展示给司机或售票员即可。
该券在购买时需要指定日期,不可在使用当日购买,至少需要提前一天购买。

富士急电铁好可爱哦!

途径【富士急乐园】

我们在河口湖站坐小巴到最远的河口湖自然博物馆,然后慢慢悠悠的一路走回河口湖站。
环湖的步道上有不少小型展馆和美术馆。

富士山的小巴,1小时才4班,我们去的时候车子都很拥挤。

整个河口湖规模不小。之后就是沿着河岸一路漫步,一走就是几个小时过去了。

羞答答的富士山没有露出全貌,有点小小的遗憾。毕竟我不远万里只为看你,而你却娇羞的躲在云里。

到此一游,不能免俗。

这里的登山索道推荐在晴天乘坐,高处的景色和视线更好。可惜当天是个多云天,就放弃了。

傍晚时分回到新宿,时间尚早,不用多说,楼主又要去补货了。而老公独自去了秋叶原扫货。新宿在歌舞伎町门口还有个激安的殿堂24小时营业的,东西比较全就是价格比药妆店稍微贵一点点,晚上去人也不多,买单时可以直接退税的。

Day11: 东京(银座~台场)

2015年4月7日 银座~台场·阴转小雨

这一天就在市内随便闲逛。大致从银座一路逛到台场。
睡了个懒觉在银座的三越买了点伴手礼,就去台场了。由于天气不佳,无心拍照,只能用几张旧照来填坑了。

下午搭乘,海鸥线来到台场。地标建筑之一:彩虹桥+小自由女神像。

拖个拉杆箱扫货,楼主也是拼了。

经过台场另一地标性建筑:富士电视台大厦。顺便进去买点小纪念品。顺便这里也有纪念章可以收集。

来到维纳斯城堡里,汽车博物馆。遇到不少来自欧美的游客!

经过几天雨水的侵袭,不少樱花已残缺不全,不得不感叹樱花盛开期的短暂。

东京台场的窨井盖都印有樱花图案!

这片应该是郁金香……

勇猛的高达RX78。附近还有个巨型摩天轮,不过楼主恐高……残念!

逛累了,晚餐吃了一顿新干线寿司。

先干为敬~吃饱喝足了,才有力气玩不是?

Day 12:东京( 秋叶原~浅草寺~天空树)

2015年4月8日 秋叶原~浅草寺~天空树·小雨转阴

由于天气不好,继续在市内闲逛。上午老公去了秋叶原,我在新宿继续补货。

由于未拍照,用一张之前晚上路过时留影填下坑。

午饭后去了浅草寺。途径一家拉面店,看店名不太敢进去吃。

来到浅草寺,补上一张雷门照。这也是二度来此了,纯粹是为了弥补之前的遗憾。(后详)

这里算是各种游客旅行团的必来景点之一了,想必大家都比较熟悉,就多做介绍了。基本上这里就是东京的城隍庙了。

来到浅草寺前,求个签~小吉,不错哟。小逛一圈,前往据此不远的“天空树”。

“天空树”又名“晴空塔”,可惜当日由于天气原因,能见度不佳。不但不见晴空,甚至连它的全貌都无法看清,整个顶部被云层遮挡的严严实实。无奈楼主只能用一张旧照代替下了。

顺利登上天空树。简介小手册上,当季的樱花Logo不能缺。

天空树整个高度为634m,远超老前辈东京塔。乘坐电梯,分分钟就到来到了距地350m处的第一展望台。(再往上的展望台需另外收费)

天空树毕竟是“新晋小鲜肉”,这里的环境打造出很强的科技感。游客在这里除了可以肉眼看窗外的远景,还能在几个角度的LED大屏幕上观看周遭24小时景象变化。不少可以看到的著名建筑或是景点还能指定放大,并阅读相关介绍。

雨停了之后云雾也略微散去些,能见度还不错,在天空树上再次看到了东京塔。

樱花元素无处不在

东京夜景净收眼底,顺便再点上一份小食

Day 13: 镰仓(江之岛~镰仓高校前~八幡宫)

2015年4月9日 东京~镰仓·晴
由于天气原因,在东京市区内憋了两天后终于可以出来放放风了。

东京镰仓玩一般有两种方案。
1、乘坐小田急线, 有小田急+江之岛一日券
小田急的官网, 中文版
你可以直接从新宿坐到江之岛. 也可以坐到藤沢站, 然后乘坐古老的江之电游览沿线.
小田急往返藤沢+江之岛一日券, 每个人1480日元.,包含了新宿—镰仓往返费用+镰仓市内交通费。但是这个周游券是要在新宿坐小田急电铁到藤沢(急行约70分钟),然后在藤沢转江之电到镰仓各景点(到镰仓需要45分钟)。
2、另一种是购买JR一日券680円,可以免费乘坐镰仓市内的JR火车,可以在东京站坐JR到横滨(450円、27分钟),然后转JR至镰仓(330円、26分钟),然后可以一路玩至镰仓高校前。不用走回头路。这种适合在镰仓玩了不回东京比如再去箱根什么的。如果去箱根,可以在藤沢坐小田急到小田原(570円,35分钟),再转至箱根汤本(300円,、15分钟)。如果要回东京,也可以一路玩完了去藤沢坐JR回新宿。
楼主选择的是小田急。
江之电:http://www.enoden.co.jp/train/index.htm

通往江之岛的桥上。

龙虾博饼,里面真的有一整只龙虾哦。

把一整只龙虾放在面皮上。然后压实,成品就是一片薄薄的面饼了,口感比较咸,龙下壳很脆,很鲜。

岛上的江岛神社,古时候多用来祈福保佑这里出海捕鱼的渔民。

岛上有一个植物园。

江之岛上有个瞭望台,付费可以上去的。这里可以远眺整个湘南海岸,能见度好的话还可以看到富士山

离开江之岛,前往去乘坐【江之电】,前往下一个目的地【镰仓高校前】。

【江之电】的车厢超可爱。

镰仓高校,貌似是灌篮高手中陵南高校的原型。心情还是有点小激动的,毕竟灌篮高手是我们这一代人的经典。

这张照片就是动画开头樱木遇到晴子的那个道口。等了好久才拍到一张没人的照片。

镰仓高校前】站的站台,左上角就是之前游览的【江之岛】了。

继续乘坐江之电,前往八幡宫的方向。下了车,一路步行,路过的小町通,又是一条布满了小吃和纪念品的步行街。入口处还有一家吉普力共和国。

这个猫舌冰淇淋太好吃了,500日元一个。虽然比一般的贵一点,但是对得起它的价钱。回程的时候还特地再去买了一个呢!可想而知有多好吃。

这个就像我们小时候吃的橘子棒冰的味道,里面多了点果粒。

糯米丸子和抹茶丸子。口味一般,没有想象中的好吃。

八幡宫前

企业供奉的酒,都是一大坛一大坛的。

这绘马略魔性,有灵魂画师的潜质。

神社遇到小松鼠一枚

不少樱花树已经冒出了绿叶,预示着樱花的花期已经接近尾声。而我们的旅程也将告一段落了。

晚上回到新宿,约日本好友吃了顿寿喜锅。才知道正宗的寿喜锅是先放食材最后淋上店家的秘制酱汁。和我们通常国内吃的类似于火锅的山寨寿喜锅区别略大。回到上海之后自己照着日本的样子也做过几次寿喜锅,比在上海日料店里的好吃多了。

Day 14: 东京—上海

2015年4月10日 东京成田机场)~上海·阴转雨

最后一天啦!!!睡到自然醒然后就是补货啦~各种买买买,回来的时候我们2人总共4个箱子外加2个背包,绝对满载。

再见了新宿~~再见了霓虹~~

在新宿又见一兰拉面。

下午2左右,两人办完退房手续后选择乘坐机场大巴去成田机场,好处是不用拖着箱子坐地铁了。大巴在新宿就有车站,就在西口小田急百货的门口。每人3600日元。车站有专门的工作人员会帮你把行李箱放在车下,不用你自己动手,到了机场也会有专人帮你把行李从车上拿下来,你直接推车去值机就可以了。车子比较空,班次很密集,大家可以随到随买。

到达机场大约是下午4点左右。看我们的行李箱……28寸和30寸各一个……外加两个25寸的。机场里有个电子秤,我们就是在哪里做最后的微调的。保证每个箱子重量最大化。那个电子称很准的,大家可以放心使用。国航每人限制2件托运行李每件不超过23kg,我们4个箱子每件重量在22.5-22.9kg。不得不佩服自己的打包能力。

机场内的漫画墙

要离开了,恋恋不舍。准备搭乘晚上7:30的CA920航班,飞往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这是我们入关之后延长战的战果,杠杠的。本来想买个电饭煲的,老公一口否决。

附:东京及周围的其他景点

关东部分由于天气原因,远不如关西部分那么养眼。其实东京周边可玩的地方还是不少的,所以有必要再补充一些内容。
之前2013年我们还去了箱根,住在小涌园饭点,里面的温泉很不错的。

箱根大涌谷,到处都是咸鸭蛋的味道,老公说这是硫磺味。

大涌谷的黑冰淇淋很好吃,奶油味很足的。

坐了芦之湖的游览船

迪斯尼海洋,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恰逢日本迪斯尼30周年。

2013年的雷门大修,门口的大灯笼变成一幅图,导致这次必须再去补拍一张门面照片才行。

皇居

2013年去台场的时候选择从浅草边上的一个港口坐游轮去的。这艘类似宇宙飞船的游船名为Hotaluna(ホタルナ)号,设计的非常有未来感。

背景就是彩虹大桥了。

吉卜力美术馆

结束语

感谢大家,能看到这里真的是不容易。写游记真是个体力活,前前后后折腾了个把月,Yuan和老公有好几天晚上都熬到很晚,好在终于没有烂尾。游记细节上可能欠缺些,还望见谅。如果大家有疑问的话也欢迎来提问。记得要点赞哦。

个人觉得还是京都的樱花最迷人,如果蜂友计划日本看樱花的话,建议在那里多逗留几天,绝对不会让你失望。(某人:其实东京的樱花也不差,只是你把心思都花在了购物上,而无心赏花罢了……)

特地注册账号🔝楼主,太用心了,照片也好漂亮。如果多写点日本行人文感受就更完美了!

2016-03-30 08:38

多谢你的建议,我会适着加上去的。

2016-03-30 08:40

领包小童鞋前来签到~

2016-03-30 10:5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30 08:38:42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多谢您的宝贵建议,这方面确实欠缺些。以后会尝试着多加一些人文的内容和照片。

2016-03-30 10:55

引用 血拼皇后 的文字:

较为仓促竟然都写了快3万字……那要是楼主好好写写是不是都长篇小说了

2016-03-31 15:03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3-31 15:03:13 的回复:

回复浅浅快跑:关于游览线路和交通方面的介绍还是略粗浅了些,还请多多包涵。

2016-04-01 12:49

晴天的樱花好美,可惜我们去的时候阴雨蒙蒙!楼主的攻略写的好详细了,太强大了。相比之下,觉得自己就是流水账。http://www.mafengwo.cn/i/5459439.html  樱花小游记,多多指教。

2016-04-18 22:24

引用 laner兰 发表于 2016-04-18 22:24:47 的回复:

回复laner兰:谢谢,看了你的游记,写的不错,比我快很多,一回来就写了吧!效率很高哦!我们行程大致差不多,就是8天时间玩关东和关西有点仓促,以后我去的话分开玩,专注一个区域玩起来没有这么累。

2016-04-19 14:50

引用 血拼皇后 发表于 2016-04-19 14:50:35 的回复:

回复血拼皇后:谢谢关注!嗯 一回来就写啦,趁热打铁!上次我们专门去的关西,感觉京都就可以至少玩3天以上!这次只要主要东京周边,但依然有些地方没时间去,比如富士山!以后就机会。想冬天去北海道

2016-04-19 15:00

2016-09-13 20:07

引用 新建文件夹N 发表于 2016-09-13 20:07:2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