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能不去的地方--千岛湖!!

暖兮 ら (湖州) LV.4
2016-03-28 22:35 883/4

开始的开始

因为一个特别的人,千岛湖变成了一个特别的地方,变成了一个不能不去的地方。
为了避开节假日的高峰期,选择清明节前一个周末去千岛湖玩。事实证明这个选择非常正确。
大概的时间表:
Day1:  8:50 ~ 11:50 杭州汽车西站到千岛湖客运中心站
           12:20 到达预定的青年旅社
           13:30 两小波小伙伴汇合
           14:00 开始骑行
           18:00 还车
           18:30 秀水人家 鱼头汤
Day2:7:00 起床
            8:30到达中心湖码头
            8:50 散客游船出发
            14:15游湖结束,回到中心湖码头
            13:10到达千岛湖客运中心站 回家家

Day 1

我们一共五人分两波从杭州出发去千岛湖
两个小伙伴是自驾去。我们三个是从杭州坐大巴车过去。

大巴到达的是千岛湖客运中心站,里千岛湖中心还是比较远的。那边有公交可以到达各个景区。我们为了赶时间就叫的快车。这里就不得不提千岛湖快车服务的速度了。接驾总是在1分钟以内,从来不需要加价,简直爽呆了

我们定的是千岛湖拾忆湖景民宿,离千岛湖客运中心站大概20分钟的车程。是千岛湖城中湖边上的一个旅店,里面有各种标间,大床房,还有类似青旅的房间。房间还可以。公共区域环境不错特别文艺。老板很不错哦,可以调戏。应该是90后。我们中午去办入住的时候老板不在,然后就打电话他,然后老板就十分严肃的说:我在吃午饭,大概至少要三个小时回来!!!你!赢!了!然后我们就背着行李出去玩了一下午。因为本来就短途旅游,大家各自都只有一个包也不重。

下午一点半的样子,我们打算与小伙伴在秀水广场汇合。当我们赶到秀水广场的时候,小伙伴还饿着肚子等老板上饭。

于是我们趁这个时间租了自行车。充分利用时间。我们在beiou自行车专卖店租了自行车,店老板阿姨很有气势,她们店里面的自行车是碳纤维的,很轻,骑起来也很轻松。15远一小时。我们大概一共租了四小时的样子。软磨硬泡下老板收了50元。虽然自行车骑起来比较舒服,但是我还是觉得价格偏贵。小伙伴们如果想租到便宜的自行车可以直接在淘宝上提前一天订,可以试一试。

下面黑色的就是我的车车啦。还是很好的哦

一下午的骑行时间我们居然只骑了几公里。。。而且中间也没有怎么休息哦!!!可想而知我们的速度哦
沿湖边一直都有有骑行标志的塑胶小路。一开始我们骑到了千岛湖大桥那里。桥上的风景很美,还有新娘子在那里拍外景呢。但是过了大桥就没有什么好看的了。于是我们原路返回了。 往另外一个方向,风景怎一个赞字啊!!

千岛湖真是一个旅游的城市,哪哪都是风景啊。马路上种的居然是樱花树哦。一边骑行一边还有花瓣飘下来

骑行回来后我们就去千岛湖广场的秀水人家吃鱼头啦。鱼头有辣的,剁椒的(微辣),还有鱼头汤(不辣的)。我们点的是鱼头汤,里面还有鱼丸特别好吃,但是为什么每个人才!一!个!鱼!丸!好小气哦

鱼头是55/斤,我们上的是半个鱼头但是也要200多元,感觉好少哦。虽然鱼头比较贵但是其他菜很便宜哦。暴炒螺丝五块,青菜香菇五块。超便宜。我们五个人七个菜一共300元

吃完饭,在城中湖边上散步。雨中漫步哦。千岛湖广场对面那城中湖有音乐喷泉,超动感的。灯光超炫酷!!额就是观众不多,好吧,就只有我们几个,不过我们超配合音乐的(跟个没见过市面的小丫头一样)各种照片各种小视频发起来哦

回到民宿,我们又开始了uno的战斗中。high到太晚,老板都跑去睡觉 把店 都托付给我们了 。这个民宿的老板真的超自在的,我问老板第二天我们要是7点半退房的话,他在前台不?他说那会他肯定在睡觉,钥匙留下就行。。。。。

Day 2

为了赶早上最早的游船,我们早早的起床了。带足了干粮我们就兴冲冲的奔向中心湖码头咯。我们去的这两天正好有浙江省的自行车比赛,早上八点半后要封道,我们突然觉得我们是越来越机智了,早早的出发!
中心湖的旅游路线是梅峰岛--鱼乐岛--月光岛。梅峰岛停留一个半小时,鱼乐岛停留1小时40分钟,月光岛是一小时20分钟。整个行程是五个半小时。
      游船和门票是215元,船有两层,上面那层视野好但是还要收35元,真是坑爹啊。楼下那层还不让上甲板。

梅峰岛主要是爬山,时间是绰绰有余的,完全不用坐缆车。

鱼乐岛主要是买买买、吃吃吃、看看看,所以停留的时间比较长。上面还有人妖表演和人蛇表演哦,但是都是收费的,我们都没有去。反正各种收费搞的我们都没有心情看风景了,哎,钱!钱!钱!

月光岛算是一个爱情岛,上面有好多爱情锁,婚纱照。里面还有一个状元桥,是吊桥。苦逼的是这个桥居然也要收费,10元,简直了!!

感觉每个岛风景都差不多,并没有惊艳的感觉。还有各种收费。总体来说还是失望的。由于天不是很蓝,也没有白云,所以拍出来的照片也没有美美哒,不开心

游湖结束是14点15分,然后我们就奔向客运中心站,回家家咯。

主要费用

千岛湖拾忆湖景民宿:78元

end

2016-03-29 12:02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3-29 12:36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4-04 12:50

真的不错,一次值得回忆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