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生活】大连上海杭州苏州北京9日游

Michalle (哈尔滨) LV.9
2016-03-28 22:55 804/10

这是一场突如其来的旅行。还没做好准备、就已经出发了。直到做上火车的那刻、还是有点不敢相信。
    2015.5.20 那天。闺蜜打来电话叫我陪她散散心,散着散着就散出了一场旅行。仅聊了不到两小时就定下隔日晚上出发,打电话报备了爸爸妈妈,他们也欣然同意。时值爸妈在大连出差,理所应当的,第一站我们去了大连

Day 1  大连
花销:哈尔滨——大连 卧铺 460元 老虎滩门票 720元(4人美团) 萌中天温泉 290元(美团)
其他费用 98元
                                                                                               ——共1568元
这里的花销要说下,这是我们两个人的费用,以后每一天的花销也都是。因为第一次跟闺蜜出来旅行,花钱的地方我们经常互相抢单,后来她提议说不然我们把钱放一起好了,都放你那,然后我就自然的担起了财务的角色,每一笔消费都清楚的记下来,这样对于旅行结束清算的时候方便些。事实看来,这种细节的事也只有我来,因为闺蜜是女汉子一枚哈哈~
5.22早七点 火车准时停靠在大连站。虽然临近出发才买票只买来上铺,但可能是出行的心无比雀跃,整晚好眠,下车后神清气爽的等爸妈来接。

tips:以下图片均出自手机,唯一的遗憾就是没带单反去,但手机照的也蛮好。

呐~这就是和我同游的闺蜜啦!她可不是害羞、据我了解她还不具备这个属性...是早上起来没梳洗、不好意思面对镜头啦~

吃了饭,跟爸妈商量去老虎滩海洋公园,爸妈一直忙于工作,没得机会来玩,正好带他们一起~团购的门票,原价220元/人,团购180元/人。下火车在站台前有许多兜售老虎滩门票的,180、190管送,多少钱都有,但劝大家不要轻易相信他们,如果买完票是假的,到时就找不到人了。还是团购来得方便,买完不消费还可以申请退款。在这一路上,吃住行几乎都是美团称霸,买机票都是用去哪网、要比携程什么的便宜很多,建议大家买机票时多选几家网站对比下。

去爸妈那送完行李,打车去老虎滩,堵了很久,在这里要说下,大连的公交车速度都很快,听说是烧气的不是汽油,而且有专门的公交线路,尤其是通勤时间,如果不是找不到公交站点,建议大家选坐公交出行,方便又便宜~

【老虎滩海洋公园】坐落于辽宁大连市南部海滨中部,是市区南部最大的景区。占地面积118万平方米,4000余米海岸线,国家首批5A级景区,是中国最大的一座现代化海滨游乐场。园区自然风光秀丽,山海互映,景色迷人。 公园内建有"浓缩极地世界,展现海洋奇观"的极地海洋动物馆、海兽馆,还有中国最大的珊瑚馆、标志性建筑虎雕可供观赏,乘坐跨海空中索道、海上游艇,可欣赏大海风光和虎滩乐园的全貌。园外的鸟语林、四维电影院也是好的观赏去处。

这是离入口最近的海洋动物馆,呆萌的企鹅,只站在那里就胜过了无数表演。

这是“金钱龟”么?池里满满的硬币,看到它背上的纸币时很心酸,觉得这样对它不公平,池里的水很浅,它的壳是露在外面的,也没有水草一类的生物,只有生冷的硬币,人们祈求福气的同时有谁顾得到它的生存环境。为动物着想也算积德行善,要好过盲目投钱。

晴朗的天,辽阔的海洋,只看一眼,烦恼就通通不见。

学一下海象先生,正襟危坐的样子,蛮可爱的。
之前一直分不清海狮、海象和海豹,还特意去查,海象有很长的獠牙而且身躯庞大很好认,海狮一般是海洋表演show的明星、憨憨的却多才多艺、很是有趣,海豹对照海狮看起来体型小且没有耳朵。海洋小课堂科普完毕,请继续欣赏~

除了馆内,整个海洋公园里面也有很不错的景色,只是这头恐龙实在太大了,手机已经装不下啦,只能委屈它的头暂时消失不见一下,依在它的腿上显得我好小一只哦。

学着黑人伙伴们嗨皮一下,有像到么?

海洋馆逛完,就来到海豚秀场,离表演还有半个多小时就已座无虚席,看来小明星们的人气很旺。找了个角落等开场。说实话,第一次看,没有想象中精彩,顶球,钻圈,跳水,都是很普通的项目,但海豚们表演的很卖力,每完成一个动作,全场都会响起掌声,氛围还不错。

可爱的三只好听话,拍水翘尾巴,萌我一脸血。

这张图特别像电影的场景,鱼群朝着一个方向游,可是不知是不是灯光太亮,让它们惊慌之余乱了秩序...

中午去找餐厅的路上,到了蓝湾码头,成群的海鸥(是海鸥没错吧)在天上飞,自由翱翔、无拘无束、特别美,但神思恍惚了一下,怕鸟屎落在头上,哈哈

吃过饭走到海岸边,有快艇项目,120元/人,一个快艇貌似最多只能做两个人,爸爸说、你看,它们会以很快的速度冲向大海的深处、人工养殖的海域、到那里打个转再回来,我就一直盯着看,直到它消失在我视野里面,开的还真的蛮远的,妈妈在一旁说:“千万不要做这个,万一掉到海里就惨了,离海边那么远都没办法施救,你还不会游泳巴拉巴拉~”我在一边拼命点头“好的好的”,但眼睛一直盯着快艇,心想如果爸妈不在一定去感受一下,肯定超刺激。其实我还蛮有冒险精神的,只是不敢坐跳伞跳楼机一类有高度的东西,剩下其他的都蛮想尝试一下,因为没玩过看着别人玩就特别羡慕。人生总是要尝试一下新事物,才能让生活充满新鲜感,以后我的人生格言就是——努力尝鲜!

海狮馆在这艘船里面,很屌哎~

船内的景色,海狮在懒懒的晒太阳,如果饿了就下水吃游客透过网喂食的鱼,多惬意。

逛完海兽馆,就是出口的方向,但是还有珊瑚馆没逛过,于是往回走,一直走到快到入口处,发现它就在海洋动物馆旁边,当时应该一起逛的,因为真的走好远,而且一会逛完我们还要走回到出口去,所以大家如果去一定要提前看好逛馆路线,以免多走冤枉路。鸟语林在园外,出了园就不能进来了,所以逛完珊瑚馆就直奔鸟语林~

鸟语林中多是鹦鹉、孔雀、野鸡之类的禽类,鹦鹉表演一定要看,好多只,大的小的红的绿的白的彩的,光是颜色就能换来掌声了~它们首先表演了踢球,走单杠一些简单的,特别有趣,然后高难度的来了。驯养师首先让他认钱,一块的,十块的,五十的,告诉他要叼十块和五十的,然后放一只在手上,手一挥,鹦鹉就飞出去了,飞到人群中,大家纷纷拿出钱,挥动钱召唤鹦鹉,它好像长了千里眼一样,只飞到拿着十元钱的人手上,然后迅速叼走,而有的人手里拿着一个十块一个一块的,它先叼起一块的,想了一会,然后扔!掉!了!最后叼起十块钱傲娇的飞回到主人那里。有的人逗它,把十块钱紧紧捏住但无济于事,因为它不会妥协、会跟你抗争到你松手为止,精的跟猴儿一样。如果人群中有五十出现,它也一定会最早发现,等你还没反应过来、钱已经没了...这表演让我看的叹为观止,比海豚秀精彩多了。刚开始我还傻傻的以为这只是表演,鹦鹉叼走的钱,散场后还可以要回来的,爸爸白我一眼,你太天真了,掏钱了就相当于是给的小费,哪还有要回的道理,到最后驯养师放飞了一群会识大票的鹦鹉,飞回去再飞回来,往返数次,赚了不少,后来大家看没有节目就慢慢散场了...

逛完最后一站鸟语林,很累,回爸妈那休息了一下然后继续出发。其间大连的好盆友崔崔给我们安排了下一个行程,那就是晚上泡温泉加自助餐,听着就很enjoy~期待期待~

大连,崔崔就是我们的小导游。第一晚就给我们安排了如此精彩的节目,她单位老板赠了三张泡温泉的票,去掉她和同事以外还剩一张票,然后我只需再团一张就能愉快的一起玩耍了~而且门票还包含自助餐,真的不能更棒!萌中天城市温泉花园,团购价90元一张,温泉+自助餐的是179元一张,美团上就有,如果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搜搜看了解一下。汇合之后我们就直奔萌中天。冲了个澡换上浴袍就去开餐了,当时正临晚饭时间,所以一个个饿的都想裸奔过去了哈哈,但还是要顾虑下淑女形象的,这样不好、不好。一直以来都很爱吃自助餐,其一是有很多种菜品可以选(林宥嘉有首歌充分的表达了自助餐的真谛:看见什么吃什么),不用顾虑每点新菜时钱包就会再瘪一点的痛苦感,其二是很喜欢拿菜,对于我这个不挑食的吃货来说,简直想把每一样菜都搬到我的桌上,那我的吃货人生就无憾了~菜品我觉得还蛮多,但听到有的阿姨说今天菜好少啊,其实我已经很满足了。唯一想的是如果能边泡温泉边吃着这些美食,那我一定幸福的冒泡了。我的人生很简单,就是吃得开心就好,所以啊,以后的男盆友只要养好我的胃,让我随时有想吃的东西马上就能吃到那种满足感,我一定像只小猫一样乖乖听话。(完了,再写下去这游记要改名叫吃货论了...)

各自拿了想吃的东西后,准备开餐(现在看到图片还是会忍不住吞口水),然后我们开始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没一搭的原因是我们没空插话(不是嘴巴没空)、是因为崔崔根本停!不!下!来!讲每一段都自配动作百分百还原当时的情景,笑的我们前仰后合,讲到我们大学隔壁寝室的二姐(神级段子手,神的地方就在于天生自带段子)吃火锅都要自带米饭那段,笑到岔气,其实每次都是酱,有崔崔在的地方你只需要当个安静的小女子听她说就好了,但没多久就会破功,笑到停不下来。想起大学那会儿,她早我们一年毕业,也就早入社会实习,每晚回来一定最先来我们寝室(她是我们隔壁寝室的)然后把一天发生的事都讲给我们听,不管多晚室友都耐心地听,我那时性格古怪,想这女生干嘛啊跟她不熟还天天来我们这(我们寝室六个人,其中四个人都是她原来室友,只有我和另外一个小伙伴不是),但每次想睡都以失败告终,因为她讲故事真的很抓人,后来索性掀开被子跟他们一起听一起笑,,现在想想那时候真好,有什么事都可以一起分享,现在天各一方,约多久才能聚一次呢?不知道。所以,好朋友的概念就是,不论多久,只要你在心里认定了,就是了。可能我认定的比较晚,但没关系,以后的路还长,只要想起你嘴角就会微笑,这是对朋友最好的定义。

吃过饭继续另一个开心的时刻,那就是泡、温、泉。换好泳装后,看到室外的景色真是美,与白天的游玩不同,脚步停不下来,眼睛也停不下来,一直在拼命记住自己到过的每一个地方,反而晚上来这里天气凉爽,而且还可以看夜景,缓解一天的疲劳最好不过,那就闭着眼睛静静的享受这美好的夜晚吧。

咦?我这是什么怪异的pose。我没有带泳衣,这是崔崔借我穿的,所以我真的不是故意这么性感啦(害羞状跑开~)

小伙伴比我白了一个色号...

之前上大学的时候和崔崔他们一起去游泳,那是第一次,还什么都不会,崔崔教会了我漂在水面上,可是出来的时候发现拖鞋被偷了,最后是二姐把我背出去的,那次真的是惨痛的记忆。我的小花拖鞋,我永远想念你...

所以看到露天游泳池的时候还想叫崔崔教我游一下,但是我没戴泳帽,它们被锁在柜子里,回去拿的话实在麻烦。但在不深的泳池里她还是教我了游泳的要领,说这是她自己悟出来的,头抬起来的时候两只手也顺势从中间往两边拨开水花,脚也向前蹬,有空的时候一定要找会游泳的小伙伴教一下,自己一个人真的不敢啦。

这张照也有个小故事,我们泡完都八点多准备回家了,看到躺椅,忍不住躺一下,拗了个造型,摄影师就是崔崔,感谢她帮我拍出了大长腿,如果不是着急,再好好摆一下,我相信一定会更长...拍完美照就忘乎所以了,回到前台买饮料补充体力,刷号牌的时候才发现我的号牌不见了,急忙回去找,崔崔说你快去躺椅那看一下,我跑过去看果真在那,拍照拍嗨了哈哈

回去的路上,坐着计程车吹着海风,特别舒服,大连是海滨城市,夏天不论多热,都还是有海风,所以炎热的夏季大连还是不错的旅游圣地。
晚上去崔崔那里住,商量了一下第二天的行程,就香甜的进入了梦乡。

Day 2 大连

花销:打车18元   章鱼小丸子20元   吉野家30元   冰淇淋15元   自拍杆+手链50元
夜市10元   晚餐38元
                                                                                               ——共206元

昨晚崔崔建议我们今天去星海公园和星海广场。确切点来说这两个地方是互通的,前一天晚上睡前崔崔给我们写了详细的坐车+行走路线,怕我们两个路痴找不到(其实只有我自己是啦、之后的旅程中会逐渐显现...)我们先去的星海广场,要坐一路车然后换轻轨,下公车之后,早上煮方便面只吃了半碗的某同学饿了,于是在附近的商场里吃了吉野家,然后去乘轻轨,下车走了没多久就到了如果找不到,问下路人就知道了。

【星海广场】位于大连南部海滨风景区,地处星海公园和星海湾北侧,总占地面积110万平方米,是亚洲最大的城市广场,建于1997年6月30日,为纪念香港回归而建。星海广场的前身是星海湾的废弃盐场。广场上的汉白玉华表雕有九条龙,寓意九州,是全国最大的汉白玉华表。广场中心仿效北京天坛圜丘,由 999块四川大理石铺就,大理石上雕刻着天干地支、二十四节气和十二生肖。广场四周的9只大鼎上刻有“中华民族大团结万岁”,寓意“一言九鼎”。

大连百年纪念城雕】

城雕建于1999年9月19日,为纪念大连开埠建市100周年而建。足迹浮雕长80米,有百岁老人,出生婴儿、老红军、老干部及各个行业有代表性人物的1000双脚印踩出。这些脚印自北向南通向大海,是按着年龄排序的,排在第一行是1899年大连建市那年出生的,最后一行是1999年出生的。表明了大连的百年历史是由勤劳奋进的大连人民创造的。
很想脱下鞋子上去走一会,感受一下历史留下的痕迹,但用手摸了下,烫手,没办法下脚...也实在不好意思在大家注视的目光中实施这个计划,只得放弃,那就用眼神致敬下吧~

有人问我怎么没穿大长裙,我说开心的心情无关穿什么,即使T恤长裤心情也一样美丽~~~其实是这次行程太突然没来得及准备...

下面这张有get到重点么??哈哈 超好笑的

脚浸到水中那刻,透骨的凉,牙齿都跟着打颤...跟海浪玩了一会,就赶忙把鞋穿上了。

纯白跳跃的浪花,像舞动的小精灵,多好看。

“星海”的名称来历,有一个美好的传说。

相传在很久很久以前,这里有个小小渔村,叫靠海山庄,村里的人们世世代代靠打渔织网为生,这一带海域由乌鱼和加吉鱼共同守卫,他们和睦相处,过着宁静安详的生活。可天有不测风云,一年夏天一条在海外游荡的青鲨精突然来到这海湾一带妄想霸占这秀美的海湾,它伤害游人,偷袭乌鱼和加吉鱼,把这一带海域搞得一塌糊涂,乌鱼王率众奋起反抗,吐出浓黑的墨汁染黑了湾内的礁石,但仍然制止不住青鲨精的猖獗,但乌鱼和加吉鱼并不退却,他们做拼死的斗争,它们的行动感动了天上的星神,他调来天上大小星石,并把它们投向海湾,最大一块正好砸在青鲨精的头上,直到将它砸进海底,至今这一大块巨石的一半仍矗立在海上,从此这里又恢复了和平。人们为了纪念这块星石,将这一带海湾叫做“星海湾”。

感受海的辽阔,聊天、自拍、放空,都是我们可能会在海边做的事,但即使做过了,下次也还要去,大海就是有这魅力,让你越见越想,越想越爱,停不下来...

告别了撩人的海浪,往星海公园的方向走去,就是沿着海岸线的方向一直走,当时跟闺蜜想骑单车,可以边骑车边望着大海,但是没有找到租单车的地方,有此计划的小伙伴要提前做好攻略哦~看着那些坐在海边享受聊天的朋友,笑闹着BBQ的同学,和拉着手默默一直走的小情侣,这风景,只是看着就很幸福安心。

在海边有好多售卖小玩意的商家,贝壳风铃,遮阳帽,各种海边纪念品,我和闺蜜想着接下来去玩还是买个自拍神器方便些,又买了几串类似白色小石头的手链作为伴手礼,冰冰凉凉的夏天戴刚刚好~

当大海消失在视野里,就来到了星海公园的地界。

【星海公园】位于大连市西南部星海湾景区中段,地处星海广场西南方,始建于1909年,是大连市历史最悠久的综合性大型海滨公园,年客流量为300万人次。星海公园集观海、避暑、海水浴于一体,是大连市区最大的“消暑乐园”。因在此处海湾中有形状奇特的巨石露出水面,传说这是来自天外的 “星石”,所以这一带就被称为“星海湾”,星海公园也因此而得名。公园由沿岸公园和海水浴场两部分组成。星海公园浴场是大连市四大海水浴场之一。星海公园被称为大连市区最大的“消暑乐园”。现分为游览区、休息区、儿童游乐园、海水浴场四部分。近年来,星海公园内又新建大连市第一座水上乐园——星海水上乐园。全国著名的海底通道水族馆“圣亚海洋世界”和全国最大的蹦极跳也坐落在园内。过去的几年里,公园成功地举办了“星海之夏夜泳会”、“星海金秋游园会”、“世界图腾艺术展”、“京剧脸谱艺术展”等文化娱乐活动。尤其是在“大连八景”评选活动中,星海公园“星海听涛”被评为八景之一。

之前去过了老虎滩,就没再去圣亚海洋世界。园内有些吃的玩的,玩的大多是适合小孩子们的项目,吃的有烤鱿鱼,章鱼小丸子,焖子...难抵诱惑,买了一份小丸子,20块9颗,上面淋着一层沙拉酱,看着蛮有食欲,吃下去就不一样了,很酸,怪怪的味道,不太好吃,尝了一个就忍心的扔掉了,看来下次买吃的之前还是要想好。后来又买了两个冰淇淋,味道也很一般。好吧,下次来景区就还是好好看景,想吃东西还是应当去正宗的小吃夜市。

回去本想着做公交车,但是要再换一趟车,有点麻烦还怕做错,就干脆打车了。回家之后打给崔崔,她让我们先回家休息一会,然后在她下班之后半小时去车站等她,然后我们一起去夜市。其实对于吃货来说,夜市的魅力真的很大。

跟崔崔碰面之后我们就向夜市行进,大连市区内山地丘陵多,平原低地少,所以路总是高高低低,一会上去一会下来挺有趣的,走着还好,但是在taxi上,司机在上下坡路的时候也开的飞快,如履平地,给我们吓得小心脏都快跳出来。

最爱夕阳西下的美景,大连到了这会儿,气温就会逐渐降下来,所以在大连晚上出行的伙伴,一定要带个外套,很冷的。

余晖之下,看到因你结识的另外两个小伙伴,边走边聊天,那画面太温暖。交朋友不只是自己要认识很棒的朋友,还要把你觉得值得的朋友介绍给其他人认识,看到她们也能相处融洽,真的特别开心。

崔崔带我们吃了她经常光顾的几家,烤豆皮,3块钱20小串,很便宜也很好吃,因为是小时候的味道,长大了很少吃到,所以就现在想起来还回味无穷。香煎豆腐,烤冷面,要着重说一下烤冷面那小哥,好帅哒,而且手法奇快全神贯注,嗖嗖嗖,一个烤冷面就已装盒,想起之前网上火爆的安徽炒年糕小哥和台湾六合夜市的乳酪饼小哥、想着如果我把烤冷面的小哥照片也发网上会不会也让他火一把,后来被自己这想法逗笑了,还是让他安心在这夜市烤冷面吧,火了不一定是好事。

品尝了好多小吃,然后去了回转小火锅,虽然哈尔滨也有,但我还是第一次吃,惭愧...自选的涮串,尽情吃,吃完按签子数量结算。吃完逛商场,随意走了走就回家了。

这张照片现在看来有点幼稚哈!朋友圈没敢发、留着六一那天发...

Day 3 大连 花销:0元

这天没有什么特别想去的地方,就跟闺蜜商量在家歇息一天,订好接下来去杭州的机票和宾馆,再研究下去杭州怎么玩。

早上终于睡了个懒觉,接下来的旅程证明我们歇这天是正确的选择,因为之后的几天都早出晚归,累成狗...煮了两袋方便面,就开始订机票宾馆,宾馆的部分选了好久才选好,但还是为之后的旅程埋下了矛盾。

下午崔崔快下班的时候我们还是像昨天一样去车站等她,然后一起去吃晚饭。超大碗油泼面,挺好吃的,如果不急着走,真想把夜市的每一样好吃的都尝遍,我真的很爱夜市啦~~~

Day 4 上海  花销:1255元
机票:海南航空HU7370 大连周子水国际机场——上海浦东机场T2 880元/两人(去啊app订的,个人觉得比携程和去哪便宜很多)
早饭 12元  磁悬浮 100元 住店 178元 晚餐 27元 哈哈镜 18元  其他 40元

早上起床收拾一番,扛着我们的行李箱出门吃了早餐,然后就打车去机场。之前崔崔跟我们说这里到机场只有20分钟车程,很近的,于是在司机师傅的一路狂飙中,我跟闺蜜都震惊了,一直说师傅您慢点我们来得及,师傅边笑着说好边加大了油门,我们赶忙抓好扶手,还好师傅车技过硬,我们平安的到达了机场。呼~还好我命大,赶快喘口气~~~..

机场人不多,之前在app上已经自助值机选了座,所以很快地和闺蜜把行李托运换好了登机牌。过了安检,找地方充了会儿电。说来惭愧,长这么大第一次做飞机,所以进到候机厅里看到什么都挺好奇的,原来还有母婴喂奶室,好人性化啊~不然大庭广众下真的很不方便。anyway,我的第一次是在惊喜和兴奋中度过的,但这仅限于登机前,上飞机找好了座位,我就开始紧张,因为我是做不了过山车之类忽上忽下的运动的(有生之年只做了一次),类似跳楼机那种就更别提了,看着都害怕,所以我一直抓着闺蜜的手,其实她也是第一次,但她就不紧张,说要睡一觉,我哪里肯,摇着她手让她陪我聊天,聊着聊着她还是睡着了...呃...真的是好盆友么、这么不管我死活。闺蜜的座位是靠窗的,我挨着她坐在中间。

安全带系好了之后飞机开始滑行,速度越来越快,我也越来越紧张,抓着闺蜜手也越来越紧,然后飞机就抬起了头,因为我很明显的感到自己身体向后靠倾斜的角度也很大,心都要跳到嗓子眼了,然后没多久身体就正常了,然后过一会又倾斜起来,过了一会又正常了,然后我就知道了,飞机不是一下子就飞到既定高度,是升起一点然后飞平再升起一点再飞平,可能有考虑到乘客的感受(这是常识啊喂!)待飞机平稳了一些,我开始在本子上记下这几天的感想,旁边的大叔看到我像是在写日记的样子,就问我说你们出来玩啊,我说对啊,他问我们从哪来准备去哪,我都一一回答,然后闺蜜用手肘捅我,小声说,不要什么都和人家说,万一碰上坏人怎么办,我想想也是,然后就没怎么跟那大叔聊了,基本是他问我才答,我不主动搭话。整个这一路我的小心脏都一直悬着,下降的时候我觉得比上升时候好点,反应没有那么强烈,而且我一直有耳鸣,还好之前有看到过用吞唾液来缓解。当飞机平稳的停到机场时,我以为得救了,然后不幸得知我们买的是经停的机票!我当时买的时候真的没看到它是经~停的啊!蠢哭!我们停在了山东潍坊,闺蜜看了看我说,谁叫你买的时候不看好,我是没关系你还得再承受一次心痛的感觉~~~呜~~人家第一次坐飞机能不能不这么对我(哭脸..)因为经停的时间不是很久,我们都没有下飞机,等着潍坊机场乘客登机我们就可以起飞了~~~于是刚经历过第一次,马上就体验了第二次坐飞机的赶脚,跟第一次一样一样的,难过的想shi.(┬_┬)

终于平安抵达浦东T2航站楼,不得不说下机后我的心情还是不错滴~~~毕竟是第一次来到国际大都市,相较于北京来说我更憧憬上海,觉得他有一种无法言说的魅力<( ̄︶ ̄)>

取了行李,随着人流往出口走,闺蜜说你快打电话问宾馆老板咱们怎么去那,我应了一声就打了,挂了之后我觉得有点复杂因为要倒两趟地铁,我就跟闺蜜说要不咱换个地儿吧,这太远了,咱找个离玩的地方近的,她瞟了我一眼,那你不早说,现在哪里还来得及,我说来得及来得及,于是就找了个地方开始4G狂刷美团,心想便宜又好找的宾馆你在哪里快粗来,但运气哪里那么好,只挑了几个差不多的给她看,她都给我否了(>﹏<)边叹了口气边把我手机抢了去说,我跟你说这是最后一次(请脑补抑扬顿挫的语气),我连忙点头说好(请继续脑补点头哈腰的动作)。忘了说,之前在大连,在我固执的要求下领了几次错路,路痴属性不可逆啊(┬_┬)之后也被她严厉教育了几次,她没想到我死不悔改,到机场又来这招...我当时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对劲,就是非要换地方觉得找的离玩的地方近的,如果回去晚了早些到家安全些,万万没想到啊。。。

最终敲定了一家离蜡像馆很近的旅馆,是的你没看错,在我的顽强抵抗下,我们从宾馆沦落到了住旅馆,而且是跟宾馆差不多价格,因为地理位置不错,那时候也觉得还好,住的差不多就行但来回方便比什么都强。然后拎着行李箱去乘了磁悬浮然后倒地铁2号线南京西路2号口出,从地铁站出来天微微有些黑了,就赶忙开了4G地图定位再把手机递给闺蜜,因为她的手机只能上3G流量还少,所以上网查东西订票导航都是我手机的任务,我在后面乖乖地拖着箱子,心想跟着你走就对了,如果你也不幸走错,那没关系重新导航就好了,不过是多走几步路但她不行,她走路一多脚就开始疼,所以出去这几天taxi几乎都是她叫的,为了保住她的脚(─.─||| 跟着手机,走了几个转角,但是木有遇到爱o(︶︿︶)o 走了快20分钟还没找到,她就有点不耐烦了,这怎么这么难找啊,我说应该快到了, 你再看看地图,于是在走了最后的一个转角之后我们成功的到达了旅馆。从看见它的那刻起,我就深深地后悔了。。。

先来说门面,是上海旧的居民楼改装的旅馆,外面看着真的不怎么样,而且旅馆的牌匾上面还挂着另一个牌子——“浴池”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好想哭(┬_┬)一层是浴池,二层才是旅馆。我走到门口真的好失望,我在想如果让我去大众浴池里洗澡我就去shi!!!闺蜜没理我就进去了,跟老板说我们是之前打电话团购了的,老板说你把美团密码告诉我,但因为是周末要加20块!然后他在一台已经不常见的大头电脑上打了会字,交了押金后他就递给我们房卡,我俩就上楼了,上楼的时候我脚步那叫一个沉重啊,都不敢看闺蜜,她还是没理我,用房卡打开了门后,是个标间,两张木板床,中间一个柜子,床前面是个电视,然后有把椅子,加上浴室,整个房间小的一览无余,而且地毯很脏...我当时就下决心跟闺蜜说要不我们换别的地儿住吧,大不了这房钱不要了也不在这受委屈,说的时候我都快哭脸了(>﹏<)闺蜜说现在换来不及了,这么晚了上哪找房去啊。咱们先去吃饭吧,要不一会太晚了。我就点了下头,跟着她出了房间,路上都一直在不开心也在自责,都是你、干嘛要换房间,原来的不是很好,这下你满意了...呜呜呜(┬_┬)

拐弯走到之前来的路上的一条街,每家都挂着“足浴 按摩”的牌子,都不敢向里面望,怕有大哥出来揍我,也怕硬被人拉进去感受...我是不是黑道电影看多了(>﹏<)所以全程都离得很远,附近真的没什么好吃的,有看到几家包子铺,但是看了下黑暗的弄堂环境,远远望了一眼卫生堪忧,没鼓起勇气去吃,好不容易找到家馄饨面,全国连锁的那种,点了两碗,然后我们俩聊天,用余光瞄见被人行了注目礼,可能是口音太不同的缘故,上海话和东北话差了十万八千里啊~~~等了半天,馄饨终于上桌,劳累一天(不只身体累、心更累)的我们终于可以好好吃顿饱饭了。然而、即使是全国连锁,味道也还是和别的店差了些,吃了半饱就往回走,怕是太晚不安全,虽然离得不远,但就是没安全感(>﹏<)回去的路上看到哈哈镜,闺蜜说想吃,我马上去买(我管钱),我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顺着她,弥补我的过失和内疚的心里...回去之后洗了个澡,就啃鸭脖,然后就看到了窗户的问题,是手拉窗,而且扳手是坏的!oh no!!!(┬_┬)只能勉强别上,但我使劲拉了一下,即使在别着的情况下还是能拉开,我说这也太危险了,这才二楼啊,半夜进来坏人怎么办,而且房间的门虽说是刷卡的,但是那种很老旧的木门,刷了颜色换了锁就提升了档次?Sòrγy,现在连宾馆的门都不安全呢更何况是这种。然后我又一次的失望了,然后更绝望的来了,准备给两个手机和一个充电宝充电,但是只有两个插头好使,另外一个怎么都充不上电,我刚开始纳闷是不是接触不好,后来闺蜜调了好久才以一个怪异的角度把充电宝弄好,然后说他这可能是限电!那一晚绝对算得上这整个旅程中最灰暗的一天......

然后我又一次的跟闺蜜探讨起明天换房间的事儿,她说你还说,都因为你非要换地儿,才来的这,现在你又要走?!我一看她发火了,赶忙承认错误,我说我知道错了,下次再不这样了,我也知道这地方不好,咱们换吧,明天直接拿箱子走人。然后她看我知道错了,就语重心长的跟我讲,明天也别换了,反正咱俩估计也就住两晚,明天还得出去玩,再拿着箱子找住的地方,太累了也折腾不起,我想想也是,我倒没事、就怕委屈了她,我说那在这住你行么,她说有什么不行的,将就两晚没事,主要咱明天还去玩呢,早点睡吧。我嗯了一声,她就睡了。我坐在床上,在想,旅行的意义就是你在路上不知会碰上什么样的问题,而你面对问题的态度和你解决的方法就决定着你这趟旅程的可纪念程度。旅途才刚开始,我怕什么呢,对吧~睡觉!

后来自己再回忆起这段的时候,也惊奇以前还真没发现自己有矫情的毛病,一趟旅程下来也知道自己什么地方做的不好,回去慎重思过,我们犯了错不怕,但只要认真改过,就是good girl~这大概就是成长的意义

Day 5 上海   花销:723元

蜡像馆 350元 午饭 112元 住店 148元 豫园 80元 章鱼小丸子 10元 桂花糖糕 5元  其他 18元

早上起来,查了下路线,蜡像馆就在南京西路68号新世界城10层,所以走着去很近的。这可能是住在这儿唯一能让我开心起来的地方了(/ □ \)

上了10层排队买票,我们看了下价格表,单人170元,套票是350元两人加一本纪念册,于是就买套票了。现在纪念册在我家,因为闺蜜真的是个不拘小节的人,不爱收藏这类东西,所以就归我啦~~╮(╯▽╰)╭

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
杜莎夫人(1761-1850)是法国一位杰出的艺术家,以制作蜡像而闻名。蜡像馆是
由蜡制雕塑家杜莎夫人于1835年在伦敦贝克街建立的。她自小随一名医生学习蜡像制作技艺,法国作家伏尔泰的蜡像是她的成名作。1835年,她74岁高龄时,在伦敦贝克街设立了一座永久性的展馆。
上海是全球第6座杜莎夫人蜡像馆的落脚地,于2006年5月1日开业,传承了杜莎夫人蜡像馆200年的精髓,展示惟妙惟肖的名人蜡像使游人有机会与心目中的英雄零距离互动,馆内设有九个主题展区,展出近百余尊栩栩如生的名人蜡像,配合精采无比的视听效果及高科技的互动体验,可让参观者仿佛置身于名人当中,与心爱的偶像近距离接触,感染明星的魅力风采。观众除了可以与80多尊足以乱真的中外明星蜡像留下亲密合影外,还可以加入到与“明星”对歌、拍电影、打篮球等互动体验中去。

我特别喜欢这张~~~每次看到就觉得浑身充满了力量!

名人手印墙~~~有感兴趣的小伙伴还可以去做自己的专属手印,但是会收取一些费用。

呐~这个人就是杜莎夫人啦!

我也穿到宇航服了耶~~~

小伙伴看到这张照片,逗笑说,你们关系好像很好的样子╰( ̄▽ ̄)╮

纳尔逊·罗利赫拉赫拉·曼德拉  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我很尊敬的一位非洲领袖,入狱27年还能坚持想要解放非洲的信念,何其伟大!

在娘娘的宫里<( ̄︶ ̄)>

娘娘好霸气~

后面的旗袍应该也是可以换的,我还是打下梅花桩好了  哼哼哈嘿<( ̄▽ ̄)> …

此处应该唱起来,we are the champions~~~ps.请忽略我的小肚腩 羞羞

为了保持它的神秘感,只贴几张照片,有兴趣的同学自己去看吧~~~
个人觉得,蜡像馆中最美的当属范爷,而最帅的是张智霖,but李民浩的兔子牙实在让我很心塞(>﹏<)

上海第一站 end

接下来去了上海最负盛名的城隍庙老街,有和我一样路程的同学可以在南京西路或人民广场站乘地铁2号线至南京东路,再换乘地铁10号线在豫园站3号口出就可以了,虽然需要换乘但很近的,只有两三站而已。

城隍庙老街建筑群,房子层次太漂亮,完美的古典气质保留的刚刚好,不过进来就分不清东南西北了(本来也不分(─.─|||)

来了上海之后才知道什么是筒子楼 哈哈哈

小黄帽们一定是旅行团,我们来的这天仿佛是个好日子,看到了各色人种的游客、旅行团,美国韩国非洲人,他们笑着闹着,让安静的城隍庙一下子也欢快起来了。

第一次见如此古色古香的星巴克。

北京同仁堂,百年老店。

这池里的鲤鱼肥到可以上桌了...

本想进去看一看的,奈何人太多,不想被挤成肉饼,只得放弃...

城隍庙附近卖小玩意的店很多,一个挨一个,有车上挂饰还有上海特产雪花膏,30元一盒(好像是这个价钱记不清了),各种花香,还有套装的,图案特别漂亮,买来送给闺蜜还是不错的~

我倒是很喜欢门口这个插腰狂笑的家伙 这个门神也太可爱了一点吧ψ(╰_╯)

小吃街里面的东西蛮多的,每个品种都会在摆在柜台,上面吊着价格牌,供食客挑选,但几乎都是小笼盛装,有时会搞混,问下美食后面的阿姨们就好啦~~~正值午饭时间,食客超多,挑来选去,拿了这几样,跟闺蜜在楼上找到座位,于是开吃~

下面我来说下很糗的一个部分,来之前我就知道上海的小笼包、蟹黄包是很出名的,于是点了一只蟹黄包,喏,就是右上角那只,还附送给我只吸管。落座后,我就迫不及待的想尝尝它的味道,于是把吸管插进去,但可能是饿极了,力度过大,吸管就把底部戳漏了,汤都流出来了...蠢哭(>﹏<)于是我赶忙拿勺子接着,给闺蜜,让她快尝尝,不然一会就没有了,我呢,继续用着XX的力气嘬着吸管,终于没汤可吸时,打算吃皮呢,发现了重大的问题,整个包子只有底儿是真的包子皮,其余部分都是胶质的根本不能吃,我当时就崩溃了(┬_┬) 48元就买了两勺汤...好亏呀,最主要我觉得我好傻,居然不知道蟹黄包上面部分是不能吃的...唉,只能说吃一堑长一智,下次碰到它,我会小心用吸管的(+﹏+)

再说下其他的美食,最上面的是凉糕,甜甜糯糥的,闺蜜很爱吃。下面的那根肠是四川腊肠,真的特!别!咸~~~不如我大东北的干肠好吃。腊肠右边的是广东凉粉,当时只是觉得太热了,急需凉凉的东西缓解一下,但这粉一点都不筋道,真的没什么口感。腊肠左边的是糯米鸡,从未吃过,一直以为是只鸡,吃了才发现不是..只是炒饭..呃(─.─||| 味道还行。腊肠下面的是麻辣小龙虾大家看卖相就知道了,有点辣辣的,但还是想吃长沙的口味虾!

吃饱喝足,我们就直奔豫园~~~门票40元/张,入口很难找,话说找了好久...

这是豫园的围墙,经过时看到的,威武挺拔,像是在彰显它的地位~现在回想自己真的很爱拍树,每一颗都有它的独特姿态~

树木石头也是千种姿态,万种风情。

看,屋檐上的学问。

太霸气,这么一来,小偷应该不敢光顾吧。

豫园结束之后我们回旅店休整了一下,晚上外滩见。

六点半从旅馆出发,前往南京西路,目的地——外滩。

外滩在我印象中就是小时代中郭敬明笔下那个繁华耀眼的上海出色的杰作之一,没有人来了上海不去外滩,也没有人去了外滩不会爱上她,她就是有这种魔力,让你不论来了多少次,总要看她一眼才心安。

步行街人潮汹涌,从地铁站出来问了行人,走到外滩大概多久,他说挺远的,可以走到上海电视台站乘37路公交车,大概四站的样子,在中山东一路南京东路站下车,十几分钟就可以到了,但地图显示步行路程只有八百多米,我就劝闺蜜这么近咱们走着过去吧,还能看看沿途的景色,她其实有点累,但拗不过我,就一直走了好远才看到东方明珠的影子...事实证明,百度地图又把我坑了,过分o(一^一+)o 然后一路上我就承受着闺蜜的各种鄙视,艰难的前行着(>﹏<)我想说上海外国人真的好多,街道、地铁、公园随处可见,看的出来他们已经适应了这个魔都的步伐,完全没觉得自己跟这个城市不搭。

我好喜欢门前柱子的装饰,真的很漂亮~~~

还没到眼前,就已经被她的美俘虏,图中的“I 爱 SH”似乎说出了每一个人的心声。

外滩前面广场上,隔一米左右就有一个小亮灯,煞是可爱,所以说上海的美体现在每一个小细节。

终于来到你面前,贪婪的想把这景色全部盛入眼中。

夜游黄浦江是旅行中最浪漫的一个项目,可惜我跟闺蜜都没赶上,好在明天预定的行程有游船这项,也就没那么遗憾了。但是晚上应该还是更有感觉的。

连游船都那么美!!!

那一晚有下一点毛毛雨,路灯下的树仿佛在用油画般的气质彰显他的孤独。我真的没做任何ps~这是原图

呆了一个多小时,入夜了有些冷,还没吃完饭,肚子咕咕叫,就暂别外滩了。See u next time~

就连附近的高楼都被夜色和灯光装点的别有一番风情,晚上如果能乘坐观光巴士绕着外滩观景大道走一圈也是不错的选择。

肚子饿的情况下点了两碗面 类似麻辣烫 但清汤清水的 并没有麻辣烫好吃的说~~~~

晚上回到住处订了第二天去东方明珠的套票 和杭州的宾馆 打电话联系了旅行团负责人 确定行程后就睡了。

Day 6 上海
花销:东方明珠套票 287元    晚餐 74元   上海——杭州高铁 146元   宾馆 118元   其他 145元

—— 共计:770元

一早起来拉开窗帘首先看到的是花盆里的猫 它起的还真是早~(从这窗外景象你能脑补出我们住的环境么)好啦 言归正传 洗漱完就按照团长的指示来到集合的地铁口 和大部队汇合之后 买了两瓶水 然后被贴了防止丢失的标签~话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团 虽然这个团的规模有些小嘿嘿 但看什么都充满了好奇~

第一个项目是坐船游黄浦江~

右边的美女强行入境

如果说晚上的外滩是一个妩媚婉约的女子 那么白天的外滩就是不苟言笑的绅士~每时每刻皆动人~

第二项就是游览东方明珠塔内部~进来之后先要排队乘电梯 虽然人很多 但电梯超级快~

上海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又被称为东方明珠塔,塔高468米,位于上海浦江畔、浦东陆家嘴嘴尖上,1991年7月30日动工,1994年10月1日建成。东方明珠塔是上海国际新闻中心所在地,它犹如一串从天而降的明珠,散落在上海浦东这片土地上。经过阳光的洗礼,闪耀着璀璨的光芒,是上海标志性的建筑。

橱窗中摆满了精致的上海纪念品

从高处望下去,下面的汽车都小的像玩具一样紧密的排列在道路两旁,上海的经济发展状况从这样细微的事上就能看出来。

大连买的自拍杆终于派上用场了...哈哈哈

刚开始只敢在上面走,后来看有的人躺在上面摆各种各样pose拍照,好有勇气!我是真的不敢啦~~~太高!就勉强坐着自拍下~~~体验完在全透明的走廊里行走的感觉,我想下次就可以挑战半山腰上的空中走廊了

风中凌乱...

空中走廊之后赶快回到地面休息下,午餐时间塔内除了267M的旋转餐厅几乎没别的餐厅,走出去的话最近也要20分钟,就买了点特产充饥。

中国城市历史发展陈列馆

栩栩如生~

这些壁画还挺美的~

可爱巧致的冰箱贴

下一个项目——信不信由你展 各种新奇好玩的事物

世界上最高的人

一图双义

也可以叫做眼见不一定为实

时光隧道

结束了套票的行程,上海的小伙伴推荐了田子坊,说特别适合我这么文艺的人哈哈

上海的小伙伴也出去玩了,很可惜没碰到,没关系我们下次见~上海,我还会回来的~~~~请等着我~~~

去高铁站的时候现买的票,因为怕提前买票来不及,结果去高铁站买的时候差5分钟开车,我俩呼呼跑,而且越是急的时候你发现运气越差,检票口居然是最远的那个......差点没赶上,有点人在囧途的赶脚...

这次订的宾馆(元和城市之星宾馆城战店)是闺蜜全权负责的,订了三晚的,下地铁站直走400多米就找到了,果真比我靠谱多了。
进到宾馆就看到一大叔立于大厅中央,前方放一广告牌,上面赫然写着“杭州西湖一日游”“乌镇一日游”等等 交了押金和闺蜜走近细看,怕是骗人的,还小声询问前台妹子,结果她说没问题。之前没有规划杭州的行程,于是我们寻找着适合我们的,也问大叔意见,他说明天有个乌镇团,车接车送,问了价钱觉得合适就报名了。

Day 7    杭州
花销:乌镇团费 240/2人   早餐 12元   纪念品 36元   乌镇坐船 60元   午餐 162元
          丝绸商城买面膜 108元   西湖游船 100元

————共计:718元

早上7点半准时出发,途经水晶生产基地参观,各种水晶展示

穿黄衣服的小导游特别可爱,一路上给我们讲了很多有趣的故事和这里的风俗习惯~

乌镇虽说是个旅游景点,但那里也有很多的居民,多数都是老年人,靠出租房屋和贩卖纪念品来赚取一些收入。如果大家去了乌镇周庄就可以不用去了,他们是差不多风格的江南水乡小镇,游玩的话建议二选一。

这棵树有没有一种跳脱出来的赶脚~

大家都在排队游船 50元/人

临近中唔,找了导游推荐的其中一家店,在车上的时候导游说他们家有只猫,但行踪经常飘忽不定,如果幸运的话是可以看到的。我们逛到的时候它正懒洋洋的晒太阳,所以我们算运气好么哈哈

点了几道特色菜,清蒸白水鱼68元,东坡肉58元,两荤一素,白干马兰头28元,然后糯米酒是免费的,怕度数高只倒了一点(后来发现只有12°)所以蓝孩子可以多喝点~菜的味道还可以,东坡肉肥而不腻,白鱼是乌镇的特产,味道清淡一点,马兰头是一种野菜,清炒起来很爽口,整体味道还不错,价格也不贵,还是推荐哒~

小摆件好文艺~

这些船夫都挺辛苦的,景区的人几乎都会来坐船,他们一天要来回二十几遍。

折叠宏源泰染坊,特产是蓝印花布

乌镇两侧像这样的窄胡同有很多

这棵树有点...高

油纸伞

回去的路上又去参观了桐乡市丝绸商城,买了一盒蚕丝面膜,回家后觉得效果一般,所以建议大家不要冲动消费,买一套蚕丝被或是丝绸的围巾还是挺划算的,货真价实,如果过后有任何质量问题可以申请退款,但一定记得索要发票。

回去的路上看到了李荣浩巡回演唱会的杭州站宣传,那时候我在心里说,别急,我们后天见

Day 8  苏州一日游 300元  早饭 9元   午饭 158元  晚饭 98元   臭豆腐 5元   伴手礼 80元
                                                                                                  总计——650元

来苏杭发现这种景点屋顶都有很深的学问,可能在古代都是官宦世家,用他们来镇宅。

狮子大张口 神韵十足

随处可见的小狮子,形态各异,简直传神。

在景区外面一个老奶奶那买的 是真花串起来的 忘记叫什么 但是很香(手照的好肿...)

古素丝绸 自费景点 讲解员为我们讲解蚕丝做成丝绸的步骤

午餐要了一份松鼠鱼 挺酥的 味道还不错~

姑苏城外寒山寺 夜半钟声到客船 当时真的录了一小段钟声 特别清脆悦耳 听着能让人心静 在寺庙呆久了可能真的是会脱离凡俗的忧愁吧

另一个景点——盘门景区

这没啥别的特点 就是树多

炮台

自由行时间 可劲儿逛

这张照的有点丑 但是导游说如果想要照这个塔 一定要在它的前面照  让这样看上去像一顶帽子 有升官发财的寓意  但我没找准好位置 小伙伴们去的时候要好好照哈~

Day 9   北京
花销:杭州——北京机票 654元  演唱会门票 800元 宾馆 89元  水13元  打车13  早饭 24元  午饭 36元
                                                                                                                         共计——1629元

最后一站,北京。但其实,他应该是第一站。

说第一站是因为李荣浩的演唱会票是早就买好的,北京也是一定要来的,只不过刚好赶上了一个自由后而已。

忘记了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他的 被他的才华吸引 也许是从作曲家、或是模特...去年的夏天,是我第一次见到他。

那天是真的开心 妆都花了而不自知 也没人告诉我
应援T恤、胸针、荧光棒也是早就订好的,这种仪式就好似上学就要穿校服一样。有种使命感。

我们来自四个城市,从未谋面,却胜似亲人,有聊不完的话题。
粉丝是个很神奇的物种,她们有无穷的热情和使不完的力气。
不知什么时候我就踏进来了,也不是说只有无尽的痴迷,
我还学会了怎么做视频,找资源,交志同道合的朋友
争做优质非脑残粉

这两个小伙伴之前是说好一起从哈尔滨走,然后再一起回来的,没成想我给自己加了个自由行,把她们抛弃了,哈哈,但见面的时候还是很开心很开心。

我的位置还是不错的 相当满意 粉丝团票果然靠谱

去年的疯狂和感动,依然历历在目。今年520北京世界巡回演唱会首场,See you again!

Day 10 北京——哈尔滨 高铁 306.5元
                                            共计 306.5元

9日共计花销4806元 如果不买贵重物品 自由行性价比还是挺高的。

至此,游记终于写完了。去年的五月去玩的,七八月份开始写、拖沓至今,史上写游记最慢选手就此诞生。第一次写游记,有点像流水账,尤其是去上海订购旅馆那部分其实可以不用写出来的,但为了纪念、也为了警醒自己以后不要那么倔强,事情要想好再去做,不要只顾自己想法,也问问伙伴的意见,和谐才能开心游玩。这也正说明旅行真的是检验双方默契程度的唯一标准、也考验了友情 甚至爱情。如果旅途中不愉快,过后两个人的感情变淡了,那么就要重新审视一下你们的关系了,啰嗦了好多,只是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心路历程,如果我游记中提到的部分对你们有帮助,那么我很荣幸~你们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问我哈,我会尽力解答哒~~~
那么,就到这里吧

2016-03-29 10:51

2016-03-29 11:02

2016-03-29 11:30

2016-03-29 12:01

2016-03-29 12:24

2016-03-29 13:11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3-29 17:26

引用 xiaotaoyl 发表于 2016-03-29 17:26:11 的回复:

回复xiaotaoyl:去吧去吧  趁着年轻~还有很多景色我们要去看呀~~~

2016-03-29 20:44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4-04 09:51

引用 小毛衣tong 发表于 2016-04-04 09:51:07 的回复:

回复小毛衣tong:办公椅做久了会忘记天有多蓝哒  在有想法的时候就要出发~不然你很可能被各种顾虑拖住了脚步 让自己活得自由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