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厦门慢悠悠

决定走厦门,但生活总有那么多的意外

身边同事很多选择去厦门度假,家里女王也一心想要过去走走。奈何一直没有时间,一直拖拖拖……拖到女王大人肚子里的BABY五个月大。不行了,再不去,以后机会就不多了。抱着强硬的态度请假,出行!订机票,看宾馆,做好游行计划,唯独就死忘了看天气,导致在旅游的玩耍80%都是在雨天,以及最后一天归程的艰难困苦,当然这是后话,后面会说到。
      更加可怕的事情是发生在订好机票后的第二天晚上,楼主晚上打球,脚扭了。第二天起床,发现脚踝肿得跟柚子一样,这为能否成功出行笼罩上了一层厚厚的阴影。好在距离出行还有4天时间,于是积极的治疗,在出行前一天可以勉强下脚走路,毅然决意出发!

旅游的准备

首先必须提的是,本次是带着孕妇出行,孕妇乘坐飞机是必须到医院去开一个“孕妇证明”的,如果没有这个证明,可能会被拒绝你上飞机!孕妇做飞机,不管如何还是给她准备保胎药,一般用不上,但所谓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了。

行囊:
衣服(就算夏天,你觉得不应该用得到长袖,你也应该给自己带件外套,天气有变化,反正一件外套又不重)
洗漱用品(自己的总比宾馆配的好用),
防嗮霜,雨伞,
手机、相机以及他们的充电器
书一本(带上一本不薄不厚的书,能在飞机晚点的时候让你度过时间)

手机软件:
高德地图(这个我觉得是必须有,自由行的话,他可以导航你走路,导航你做公车,很详细,几乎没有差错)
滴滴打车(一线城市方便无比呀,厦门岛不算大,打的也是很划算的)
美团之类的团购软件(这个对于每个旅游城市来说都是很好用的)
铁路12306火车订票
还有定宾馆的软件,厦门如家酒店是很多的,性价比很高,建议有一个。

行程概括

厦门行:
第一天 23
南宁厦门,住厦门 远洋大厦如家酒店,吃黄则和花生糖

第二天 24
7:30鼓浪屿一日游,鼓浪屿过夜(小巷深处人家)

第三天25
集美学村(住火车站附近)厦门

第四天26
福州
第五天27
福州,回厦门厦门大学附近(厦大如家)

第六天28
厦门大学 南普陀 胡里山炮台 曾厝庵

第七天29
土楼一日游

第八天 30
上午游厦门大学,下午坐飞机回家,旅游结束

出发!1’day

脚还是一瘸一拐的,但已经阻挡不了我们去厦门了!第一天的飞机还算可以吧,延迟了一个小时,但是在空中飞的时间却快了半个小时,我也想问问空中又超速行驶这个说法的么?

登机排队,不同的行人总会又不同的心情。

飞机的内外。

一天的奔波,累了,坐下来,看看夜幕中熙熙攘攘的人群,告诉自己,我们到厦门了。

这是一份未能完成的游记……人生一切变化无常,即将拥有的,却一下子消失了。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