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多彩的世界寻找浪漫---别样越南

• 出发时间/2015-10-02

前言

这是一篇迟来的游记,始终都改不了自己拖延症的习惯。以后会加紧写游记哦~

广大蜂蜂们的游记中的越南大多是文艺范爆棚的,从河内会安胡志明市都很适合街拍。而我眼中的越南确是另外一番景象,在多彩的世界里寻找浪漫。越南越美,果然名不虚传~

作者信息:Ranpy@一醉一陶然
微信公众号:然叔陪你看世界
其他游记
     (蜂首)重庆--武隆,山的故事,水的畅想http://www.mafengwo.cn/i/3354677.html
     (宝藏)川西--川西,亦天堂 http://www.mafengwo.cn/i/3275703.html
     (宝藏)阆中--古蜀记忆--阆中剑阁行记http://www.mafengwo.cn/i/5368974.html
     (星级)年保玉则-天神的花园,等你在年保玉则http://www.mafengwo.cn/i/3420065.html

摄影装备:Nikon Df ,镜头17-35 f2.8,28-300 f3.5-5.6
                 Fujifilm X-A1 ,镜头XC16-50
                 iphone 6s

美景预览

匆匆的越南之行

没想过要去越南,没想到这次旅行安排得如此匆忙。去年9月中旬,突然想趁国庆节出去放放风。一切都还没有做计划,无意间浏览蚂蜂窝自由行中有越南芽庄的推介,而且价格也在意料之中。我和喵喵商榷了一下,如果去较远的地方,我们国庆的时间可能不够,越南成都的距离应该算是出境游中较近的了,而且成都刚开通了越南芽庄直飞的航线。感觉一切都是注定。同时也谢谢蚂蜂窝成就了我们这次的自由行。

出行准备

很多人以为越南是必要提前签证的,实际上我们的这次越南之行很随意,蚂蜂窝上预订的时候同时也提供落地签,不需要提前办理签证。当然如果蜂蜂办了也是没有问题的,只是觉得落地签也很方便。

出行准备:护照,这个是必备的。
                 身份证,这个东西我以为不用,结果在我租摩托车的时候,居然告诉我不用付押金,把身份证抵那里就行。。。大哥,中国的身份证你还真看的懂。
                 电话卡:我们是在某宝提前购买的mobifone,70元,可用3G,流量反正我们6天刷朋友圈都没有用完。
                当地货币:可兑换美金,然后去当地置换越南盾,我们酒店前台可以用人民币直接兑换越南盾,rate大约是1:3300的样子。
                 手机APP:用的最多的就是蚂蜂窝的两款软件,自由行及旅行翻译馆,如果人家听不懂,你就直接用翻译官翻译给他们看,出门的话用google map,上面也有景点的具体位置,防止迷路。
                天气:热带,海边,防晒必不可少。最好买防晒指数高的防晒霜。我们去的时候越南还没过雨季,因此,有必要带伞和相机防水套。
               其他方面:其实国内游记最多的就是海岛游,几乎每篇都会说必要的准备和物品,这里大家可以参考其他蜂蜂的游记,我就省略了。

一些碎碎念

我恨自己假期太少,我也想像其他蜂蜂一样,从北到南把越南每个城市都玩一遍。可惜我和喵喵的时间都不允许。
因此本次去越南只去了2个地方,芽庄大叻。结果这2个地方算是最不越南的地方了,所以我们的游记看起来和其他许多越南游记都不一样。
芽庄大叻以前分别是美国海军基地所在地和法属殖民地,因此这2个地方很西化,也随处可见西方人影子,可以看的出俄罗斯和美国人还是把他们当作了十分满意的度假胜地。

whatever,来都来了,好好享受下这不一样的多彩越南

关于酒店

我们住的Champa island 度假村,酒店安静,处于占婆岛旁边的钙河小岛上,比较私密,但是离市区有3公里距离,不过酒店提供出租车,反正越南打车便宜,去芽庄市区也就50K左右,约rmb10多元。

其实我很喜欢酒店的三角梅,怪不得我们时常能看到很多当地人跑进酒店来拍婚纱照。

热带就是这样,几乎每天晚上都会下一会儿雨,雷鸣闪电,过一阵子又雨过天晴了。

PS,酒店的早餐不错,晚上也可以在河边吃烧烤,但是这个酒店离海边有一定的距离,因此需要海景房的朋友还是推荐5星芒青或是洲际。

芽庄是怎么样的

做了个红眼航班从成都直飞芽庄,我的个乖乖,半夜的航班果然就跟没睡觉一样的,第2天仍然会感觉比较疲惫,所以时间不紧张的蜂蜂还是白天到比较好,由于越南中国只有1个小时时差,飞机去越南感觉就像做国内航班一样,一小会就到了。

芽庄是怎么样的?我想说说我的真实话,那就是!!!芽庄是个摩托车城市,甚至整个越南都是!我的乖乖,每天路上的摩托车大军简直吓死人了,一群来一群去的,速度还飞快,让我觉得是一群飞车党不停的来回。

喵喵对这个全城摩托很没有安全感,同时另外一个侧面说明,现在的越南,经济确实离中国距离太远,机动车都见不了多少。

当然,骑摩托也有很帅气的~

人家小朋友也骑摩托车,而且头盔必备,在越南骑摩托不带头盔会被罚款~

我不会告诉你我也去骑了摩托,这张照片就是我在摩托车上拍的,当飞车党的感觉也是爽歪歪。租车价格约50元rmb,车里有1L油,可开45公里,基本上酒店就有租赁服务。

偷偷告诉你,三角梅下的那家烧烤店,晚上生意会爆好,而且,价格便宜,220k VON(约RMB70元一人)自助餐,不限量供应,晚上6点去可能要排队到晚上9点才能吃,赶吃的朋友要早点咯~

我很奇怪越南语,跟周边国家都不一样,而且更加偏向英文,随处可见特殊的越南字母,不过Nha thrang的发音倒是和中文的芽庄比较像,导致我打的直接说去芽庄center,出租车司机都听的懂。

很可爱的越南租车,我们在芽庄游玩的时间中,除了自驾了摩托车一会外,其他出门都是打的,一般就5万越南盾,最贵的一次是去珍珠岛跨海索道那里,花了10多万,毕竟距离在那里摆起的,总的来说,芽庄不大,出门打的比较方便。

芽庄center,当地最大的mall,1-2楼是卖场,价格还是比较便宜的。三楼是美食城,跟国内的商场结构也类似。三楼的餐厅推荐去坐坐,因为可以可以面朝大海享受美食。

三楼可以直接看到海平面,芽庄海滩由于午后太过炎热,空无一人。

吃火锅吃到越南来了,我也是醉了,这个火锅套餐19万,折合RMB60元左右,还是相当划算的,在越南果然是当富人的生活,动不动就几十万。

吃过午餐来到下面的芽庄海滩,心情一下就放开了,由于是公共海滩,水质和沙滩没有芽庄周边的海岛好,要欣赏无敌海景,还是要去海岛上。

芽庄大部分供旅游消费的商店都开在芽庄海滩边的5公里长的狭长地带,酒店最多,酒吧和餐饮其次,然后就是咖啡馆,越南人也是离了咖啡就不行的那种,谁叫人家盛产咖啡豆。

咖啡真的很便宜,1.5万一杯,味道非常不错,不过,越南只有冰咖啡,你要热咖啡的话只有去肯德基了。

当地人也会聚集在路边咖啡馆,一起聊天打趣。

看到这个理发店,我就想起了10年前的中国,胡同里,小巷里,就有这种街边理发店,不过现在中国城市基本看不到,没想到越南也和我们当年一样,勾起了我的一些回忆。

学校外面的参天大树,供小朋友们在等车的时候可以避暑,还是很人性化的。

学校是不是很中国的小学很像。

当地人告诉我们,芽庄教堂是法国人修的,现在也是国家签署了协议了,没有法国人的同意,这些建筑是不能改造或者拆迁的,这也为越南留下了深深的烙印。

去教堂一直是喵喵的心愿,但是,可是没有蜂蜂告诉我们,原来教堂还有营业时间,我们去的教堂没开,天气又炎热,实在等不起了,在外面逛一圈,我和喵喵就闪人了,就当是芽庄扫街了。

夜幕降临了,芽庄又变成了另外一番模样。

这里可以兑换各种货币,如果没有代够越南盾,可以使用人民币或者美元在此兑换,当然各大酒店基本也提供兑换服务,只是汇率(RATE)稍有不同。

各大蜂蜂笔下的龙虾婆婆,极富浪漫色彩,“相传龙虾婆婆每到夜幕降临十分就会来到芽庄海滩附近卖龙虾,价格十分便宜,而且能够闻到烤龙虾弥漫的香味。。。”,实际上我要告诉蜂蜂们,最好不要吃龙虾婆婆的龙虾,因为据说大部分龙虾都是过了“头七”才会拿去烤来卖的,所以价格便宜,如果蜂蜂们对海鲜感兴趣,我推荐大家去丐河的河边有海鲜一条街,价格便宜又新鲜,供蜂蜂们参考。

酒吧也灯红酒绿起来,看来这里开“湿身派对”最好不过了,不过我是对此不太感兴趣的。

芽庄大剧院,晚上都有演出,感兴趣的蜂蜂可以去看看越南的剧场都演些什么。

芽庄夜市也是必须参观的地点,这里大部分都是游客来游览,最多的还是欧洲人。

花花绿绿的商品,玲琅满目。

芽庄夜市一条街也有很多美食出售,当然由于芽庄以前主要是美国人,现在最多的是俄罗斯人来玩,所以饮食方面也是为了讨好这些欧洲的游客,不过现在中国游客人数位居第2了,说不定过一段时间就能看到chinese food出现在夜市上了。

不得不说,外国人也非常喜欢逛芽庄夜市,大部分商品在我眼中看来与中国很多商品并无二致,倒是里面的越南沉香,奥黛,等民族特色的的东西更吸引眼球。

我和喵喵把蜂蜂们推荐的越南美食都吃了个遍,这里也推荐一下烤龙虾和春卷,我们非常喜欢。黄油生蚝我还是难以接受。不如成都的蒜蓉烤生蚝好吃。

大爱春卷。

这个下面隐藏的扇贝,

黄油生蚝,味道吃不太习惯。

烤龙虾,这个好吃,非常推荐。

芽庄--婆那加占婆塔

婆那加占婆塔位于芽庄以北2公里,在钙河入海口旁边。
这个景点我觉得是最像吴哥窟的景点,而占婆这个名字的意义,我琢磨着可能跟我们这里的妈祖的意思差不多。在中国,妈祖为海神,主要保佑中国福建广州一带的子民出海平安。
越南是海岸线最长的国家,主要生活很大一部分是来源于大海,因此占婆或许也是保佑出海平安的意思。

喵喵在入口处买票进入,门票好像是45000一人,价格非常便宜,不过景点也不大,半小时逛完。

是不是很像柬埔寨的风格。

这里的塔内都供奉着神明,进去祈福记得要拖鞋哦~

配合了旅游市场,这里也有很多纪念品出售,一些小型的占婆塔,貌似中国人都对此不太感兴趣。

这里的服务员倒是穿的很“越南”,尤其是那顶帽子。

占婆塔这里也能望见丐河入海口,星罗棋布的点缀了不少渔船。

芽庄--四岛游,海上的音乐会

如果你要问我连越南人都会用中文发音的“四岛游”,给我留下的最深印象什么,我可以概括一下,除了海上美景以外,那就是非常海皮“海上音乐会”了。

这个船员已经离谱到邓丽君的歌都会唱,也可见当年中国文化对周边国家的影响。

来参加四岛游的基本上都是中国人,价格确实实惠,不包含上岛费,人均120RMB,算是非常便宜了。一整天都在海上,还包中午的午餐,虽然味道一般,但是对于这个价格,你还有什么好说的呢?

刚才还正经的船员,可以一秒钟变架子鼓手!多才多艺让人叹服!

几乎四岛游的每个海岛都有滑翔伞的游戏,由于楼主恐高,所以也没有去咨询价格。

四岛游中午的午餐可以自己点海鲜,当然是非常新鲜的了,直接养在海里,像中国的网箱鱼。

不过像这样的感受,还是第一次,看到不少人点了龙虾,我们了解到这里比市区略贵,决定晚上回去再好好吃,这里的话就吃免费的赠送餐。

美美的坐在海边,望望水中倒影,也是十分惬意的。

四岛游没后2个岛都有提供潜水服务,当然是需要额外加钱的,我和喵喵也去体验了一般,我后来就晕船了,怀疑是喝了海水,恨自己真是不给力。

紧接着结束完了海上音乐会之后的就是,海中抢酒喝,随着香槟的一声打开,一群游客跟打了鸡血似的跳进海中,一起品尝他手中的美酒,不得不说气氛还是很嗨皮的,想喝酒,那好,请跳海~

请原谅我实在分不清楚四岛游中4个岛的名称,只觉得第三个岛是最漂亮的,所以要游泳的,晒太阳,喝咖啡的,玩滑翔伞的,最好来第三个岛,水质较好,

过了这道门确实是see you again了

碧海蓝天,确实让人心旷神怡。

芽庄--一个叫Vinpearl 的岛上嘉年华

最开始,我只是想去做跨海缆车,但是一看到缆车加珍珠岛门票一共才200RMB的时候,简直太划算了,看来必须要走一趟珍珠岛了,虽然我和喵喵都对那些游乐设施不太感兴趣。事实上,我们去了也没有去玩那些如跳楼机之类的游乐设施,因为珍珠岛太好玩了,其他玩的也很多。

站的高,望的远,就冲这个要坐10多分钟的跨海缆车,去珍珠岛就是不后悔的。

可以看到港口停了很多船,这些都是出海游玩的客轮,如四岛游、二岛游等。

如果住岛上的酒店,当然也有免费快递和轮渡过去,并免门票费,在海岛的住宿有私人海滩,这一点还是比较有吸引力的。

心情大好,果然大海能让人心情愉快。

终于到了Vinpearl!

珍珠岛游玩地图及指南,下缆车就有,建议大家看一下,这样可以对行程进行安排。

珍珠岛的一大特色,无敌的三角梅,反正我是没见过如此规模的。

弥漫在三角梅的海洋中,是种什么样的体验?

进入珍珠岛,放入进入了童话世界,而且岛上的音乐也非常奇妙。

珍珠岛的购物一条街的建筑也是充满了梦幻色彩

Vinpearl 有陆地世界和水上世界,建议来玩的朋友可以先玩陆地的游戏,在去水上乐园游玩。

这个像城堡的一样的就是陆地乐园的地标,这里有水族馆,海底隧道,4D电影馆,海豚乐园,山体滑道等娱乐,相信小朋友们会更加喜欢。

4D电影院带小朋友的游客一定不能错过,因为里面的小鱼和海底生物实在太Cute了,尤其是最后放的音乐,居然是中文的,越南人是有多讨好中国游客。

故事的梗概就是将一只类似于Nimo的小鱼去寻找珍珠的故事,色彩和4D效果还是不错的。

作为内地的孩子,我表示我对水生生物比较感兴趣,因此我觉得水族馆是必须要去的,结果也没有让我失望。

悠闲的海龟

一身冷汗,这些鲨鱼会咬人么?

也有在地上爬的生物。

望久了就会觉得有股毛骨悚然的感觉,你们有么?

海底隧道也是一大亮点,而且,对于懒人来说,他有传送带,不用走路也可以完成参观,爽歪歪!

一个巨大的黑影从头上跨过,又是一阵毛骨悚然,现在觉得那些爱潜水的人肯定是不会害怕这些东西的。

离开水族馆我们就去水上乐园那边了,实际还有海豚馆没看,细心的蜂蜂可以自己去找找。

珍珠岛的海滩和海水质量都要显着好于芽庄市区的海滩,因此在芽庄旅游的话,如果要看无敌海景,还是要去周边的岛上。

去游泳当然是要檫防晒的,不然就等着脱皮吧。周边有免费的沙滩椅供大家使用。

遥看对面的芽庄市区。

珍珠岛上也有街头艺人表演魔术,周边也是围满了观众。

看到三角梅就想拍照。

珍珠岛上我们还去玩了山体滑道,水上乐园,由于和其他地方的类似设施无太大区别,这里也就不详细介绍了。

从早上玩到了夜幕十分,还是十分尽兴了,结果第2天就知道了,不管怎么做防晒保护,多少还是会受点伤。

夜幕下的跨海缆车,也亮起了灯,形成另一道风景。

大叻---缤纷的童话世界

大叻本不在行程内的,后来觉得大叻确实小众,而且很有特色,离芽庄也就3个多小时车程,不如去大叻玩玩,来都来了。
大叻原来是法国人发现的,因此这里的建筑颇具法国的浪漫气息,到处散发着艺术气息,跟以前越南给我们的印象完全不同。
所以很多新人都愿意来大叻体验一般鲜花烂漫的浪漫,中国人则喜欢去大叻火车站感受文艺气息,whatever 各取所需,开心就好。

原来3个小时车程是要翻山越岭的,大叻处于海拔1500米的高原,气温也和芽庄不同,这里偏冷。

这样的山路,还是让我有点小小的晕车,不过不碍事。

中间的休息站,我和喵喵下来买咖啡和冰棍吃,后悔的去买了像饼一样的芒果干,结果味道很怪异,不是像在芽庄center买的那种又好看又好吃的那种。

喵喵非常喜欢小猫小狗的,谁叫她自己也叫小喵

一群小朋友偷偷在房子背后看我们这些外国人,可能他们也觉得我们和他们不太一样吧,这张照片我很喜欢,小朋友很生动。

刚刚下课的小朋友们,听人介绍说这些高原上的都是少数民族,所以他们跟芽庄越南人也有很多不同,最直观的感受是他们颜值较高,皮肤要白些。

看到路边出现很有特色的房屋,我就知道大叻快到了。

大叻---Crazy house 疯狂屋

如果让我回忆大叻什么让我记忆最深刻,我肯定会说是Crazyhouse,基本就是一座非常独特的别墅,也非常佩服设计这座房屋的设计师,要具有多浪漫的情怀和多奇怪的构思,才能设计出这样独树一帜的建筑。

即使是欧洲人,来到这里也会来参观下crazyhouse,说明其确实是独特的。

在疯狂屋可以看到大叻的全景,大大小小,五颜六色的别墅们,彰显着带点法味的越氏浪漫。

像不像七个小矮人的住处。

好像在这里住上一晚上,看了其他蜂蜂的游记貌似疯狂屋附近是有酒店可以预订的,喜欢的朋友可以关注下。

大家就在这样奇形怪状的楼梯上走来走去,说不定走一会,你又绕回去了。

像公主一样游走在童话世界中。

大叻--保大行宫

我想言简意赅的介绍下保大行宫:就是皇帝的行宫。由于皇帝在西方留学,因此他把自己的房间装饰得非常有西方特色,花园也是仿照法国建筑来建造的。

这位皇帝貌似结了9个妻子,其中一个还是中国人,可见他果然是男人们的偶像!

1954年之后保大就长期定居巴黎,尽管他当时还顶着个"国家元首"的头衔。1955年他任命的亲美的首相吴庭艳宣布取消他的头衔,自立为南方总统。1997年保大在巴黎去世,并葬于法国,结束了漫长的寓公生活,享年84岁。

几乎每个房间都有她自己的颜色,我猜想保大估计也是给自己不同的妻儿分配了不同风格的房间,或者是让他们选择自己喜欢的颜色,也不失为一种乐趣。

皇帝就是皇帝,还是和中国很像的,雕龙画凤,一个都少不了,现在看来,周边国家果然受我大天朝影响颇多。

龙椅,是不是跟故宫的很像。

Once Upon a time, these's little pink girl lived in the little pink house。。。童话里都是这样讲故事的,pink house果然是真的存在。

我还是喜欢天蓝色,即使不在海边也能想象着大海的样子,而且还会带来一丝清凉的感觉。

住在这样的房子里还是很不错的,这个皇帝还是挺会享受了。

阳台上除了太阳猛烈,其他都很好。

保大的花园里养着骏马,好想去摸一下。

大叻花园

大叻本身就是一座花园城市,而大叻花园它建于1966年,位于城市的心脏地带,覆盖面积约7000平方米。园内种植着几百种不同种类的花朵植物,如蝴蝶兰,绣球花,玫瑰,紫罗兰,含羞草和桃花等。有些花一年可以开放好几次。所以,无论在什么季节,园区总有美丽的植物。

连入口处都是无数的花盆堆起来的。

也有很多游客到这里来选购鲜花。

我对花不太感冒,但是显然喵喵更喜欢这个地方,喵喵说自己的梦想就是拥有一个像这样的花园,我说那你今天就当这里是你的吧。

大片的薰衣草还是很壮观的哦

来这里的女生都能圆自已一个公主梦,建议大家可以穿的美美达来参观这个烂漫的花园,而且非常适合拍照。

大爱这种用鲜花装束的屋顶,如果未来我有了自己的house,我也要把它装饰得如此浪漫。

大叻--达坦拉瀑布

由于我们来之于山水王国四川,对于这种山水,实际上兴趣不是很大,既然行程中安排了,我们还是去看看,或许在越南这种以海为生的国度,有个这种山水应该都是相当不容易了,加之在热带,更是不容易了。

实际上从大叻高原的多雨的气候和多山的环境,我们就可以知道,大叻肯定是有瀑布的,或许对这样以海为生的国度,有这样的瀑布还真是稀奇。

不得不说,在这样温湿度的环境里就餐的感觉,还是相当不错的。这家景区内的餐厅价格也比较实惠,味道也还不错,由于周边没有大型用餐的地方,大家也可以尝试下这里。

大叻的松树其实也有个传说,以前这里没有松树,是法国人发现大叻后,用飞机洒下种子,后来才长出了茂密的松树林。

去往瀑布的路上做的交通工具居然是这个滑道,自己控制速度,只要前后不撞在一起就没事。在森林里面飞奔的感觉棒棒达。

随着温度的降低,就知道来到瀑布旁边了,在我眼中这确实只是一个很普通的瀑布,不过旅行不在乎到底有多好玩,而是怀着另外一种心情去体会不同的人和物,所以大叻瀑布就因为他在大叻,也有他的不同之处。

鲜花无处不在。

大叻实在是适合多呆一会慢慢体会的地方,我们的时间还是太少。以后有时间我会再来大叻去体会更多的浪漫。

结语

虽然我们越来越忙了,但是我们还是在百忙之中挤出了时间安排了这次越南之行。我和喵喵都答应对方,或许未来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忙,但是我们都会抽出时间来保证我们的生活有旅行,有感悟,去走别人走过的或者没走过的路,去体验别人经历过的或者没有经历过的经历。旅行就是从自己的生活走进别人的生活,而让自己的生活更加丰富,别人的生活更加美好。

所以,爱喵喵,爱旅行。

END

2016-03-30 14:04

棒棒达谢谢分享

2016-03-30 15:29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3-30 11:34:55 的回复:

首顶必赞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成都好友首顶!哈哈

2016-03-30 19:52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3-30 11:57:55 的回复:

很棒的游记^o^

回复K.K:谢谢支持!

2016-03-30 19:52

引用 烟花易冷 发表于 2016-03-30 12:01:28 的回复:

大师出品,赞!

回复烟花易冷:大师说不上哈,谢谢烟花的支持~

2016-03-30 19:52

引用 云中漫步 发表于 2016-03-30 13:48:01 的回复:

写游记不易顶一下

回复云中漫步:这次换了个风格,哈哈,下次再尝试其他风格~

2016-03-30 19:53

引用 RhyNong 发表于 2016-03-30 13:53:50 的回复:

回复RhyNong:
谢谢支持哦~

2016-03-30 19:53

引用 嘻嘻哈哈 发表于 2016-03-30 14:04:05 的回复:

芽庄很休闲,值得慢慢玩

回复嘻嘻哈哈:主要是成都过去比较近,有直航,太方便了,我觉得比去国内三亚那些好多了。

2016-03-30 19:54

引用 春晓 发表于 2016-03-30 15:29:33 的回复:

棒棒达谢谢分享

回复春晓:谢谢春晓每次热情的支持,这次换了个风格,分享给大家~

2016-03-30 19:54

像是当地的服装,,真不错,欣赏了

2016-03-30 20:19

还是一样的棒~~~张张都是大片~~谢谢分享~~~话说楼主又跑出去玩了~~~羡慕嫉妒恨啊~

2016-03-30 21:58

2016-03-30 23:03

引用 cbingong 发表于 2016-03-30 20:19:44 的回复:

像是当地的服装,,真不错,欣赏了

回复cbingong:哈哈,终于又看到你了,欢迎欢迎!不是当地衣服,越南他们喜欢穿奥黛,有点像旗袍那种。

2016-03-30 23:25

引用 走遍中国的梦想 发表于 2016-03-30 20:24:33 的回复:

回复走遍中国的梦想:

引用 ^*^凝叶紫^*^ 发表于 2016-03-30 21:58:44 的回复:

回复^*^凝叶紫^*^:去年10月出去的,一直没时间写游记,现在终于写完了,哈哈,越来越懒了,成都去芽庄还是挺方便的,不用转机。

2016-03-30 23:26

回复^*^凝叶紫^*^:哦,对了,春节前看了你的游记我还去了瓦屋山,遇到下大雪,很不错~就是没什么人,迷魂凼之类的也让人有点恐怖。据说5.1要重新开放,我估计悬。总体来说我觉得瓦屋山还不错。

2016-03-30 23:28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03-30 23:03:03 的回复:

回复土尘:谢谢来踩~~

引用 一醉一陶然 发表于 2016-03-30 23:26:38 的回复:

回复一醉一陶然:哈哈~~我去年国庆出去玩的现在都还没整理~~~你算勤快的咯~~~~
我也喜欢瓦屋山~~你去了吗?不是说没有开放吗?等它重新开放的时候我还要去一下~~~不过他们给我说,我稀罕它是因为我去过的雪山太少了~~哈哈~
以前洪雅的朋友给我说的瓦屋山一年四季都有景~~春天开满了杜鹃~~也很漂亮~去年十月就说开放,现在也米开放~~~人少才好啊~那年去的时候有很多地方有栏了的小路~~禁止入内的那种~~估计走进去可能就会遇到传说中的瘴气~~~哇咔咔~

2016-03-30 23:41

引用 一醉一陶然 发表于 2016-03-30 23:28:05 的回复:

回复一醉一陶然:楼主这周小长假去哪儿

2016-03-30 23:49

很好,很好,值得学习,很好

2016-04-03 08:06

引用 一醉一陶然 的图片:

这几张图片是怎么处理的哦,啥风格?

2016-04-05 11:48

好漂亮,好漂亮

2016-04-05 11:51

引用 心美力 发表于 2016-04-03 08:06:12 的回复:

很好,很好,值得学习,很好

回复心美力:谢谢观赏!

2016-04-07 08:28

引用 me 发表于 2016-04-05 11:51:53 的回复:

好漂亮,好漂亮

回复me:用了一个预设,胶片风格。

2016-04-07 08:29

引用 一醉一陶然 的图片:

这样的越南和往常确实不一样,美~

2016-04-09 18:17

越南的海鲜也是最不容错过的啊

2016-04-09 18:18

2016-12-18 23:25

这是哪一家?好酷

2016-12-22 17:54

2017-01-11 10:56

引用 💋 cccchu 、✨ 发表于 2017-01-11 10:56:03 的回复:

回复💋 cccchu 、✨:尼康df和富士x-a1

2017-01-11 11:50

回复💋 cccchu 、✨:镜头是17-35、28-300

2017-01-11 11:50

引用 一醉一陶然 发表于 2017-01-11 11:50:3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