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字游记美图/ 9天北九州-由布院/别府/直升机游阿苏/熊本/福冈+冲绳 甜蜜二人行

• 出发时间/2016-03-18
  • 人均费用/12000RMB

【重要】关于JR列车时刻表/日本铁路换乘APP链接

因为有朋友问我关于JR列车的时刻问题,那么我就乘车大致说下
JR列车时刻可以自己在国内做好功课,根据自己的行程来定想乘坐的车的,至于大热门的由布院之森,aso boy能否乘到就要等到去了日本,所以还是老话,希望亲们在中国都做好功课,到了现场如果没有自己要坐的列车,那么你们的备选方案是什么,还是要自己提前在国内安排好的,不然耽误自己旅行时间,在窗口研究路线的你也会对后面的旅行者造成影响。
关于比较热门的JR 北九州 D&S故事列车,列车的时刻表官方link:http://kyushurailpass.com/pdf/2016.3.26_2017.2.28.pdf,这个时刻表是现在一直到17年2月底的。那么除了D&S故事列车,是有这个pdf外,别的列车时刻查询请下载换乘案内
android系统的亲点击这个link:http://www.jorudan.co.jp/android/norikae/?btn=r
ios系统的亲点击这个link:http://www.jorudan.co.jp/iphone/norikae/?btn=r
这个换乘案内非常好用,几几年几月几日的什么时刻,你要乘车从什么站到什么站(站名都可以直接在软件内的大地图里找到),对于在国内自己安排JR,和到了日本使用,都会给你非常大的帮助!大推荐哦!

【想说的话&实际行程】

第一次在蚂蜂窝发表游记,并且是提前预约了这篇游记,现在实现约定,其实因为每次出行都在蚂蜂窝受到了大大们的帮助,所以此次的游记也想在蚂蜂窝上和大家分享(行程及图片请勿擅自转载,有任何问题欢迎大家来问楼主,楼主会就自己了解的尽可能帮助大家)
游记配乐是从去年去关西的时候喜欢上的,《留在我身边》——青山黛玛
此次出行预定比较早,所以酒店机票都十分划算,机票是上海福冈福冈冲绳冲绳上海,2人6程机票总价3600元,不包括福冈冲绳因为是廉价乐桃航空,所以付了2880日币的大件行李托运费,人民币也就170元左右,往返上海的都是乘坐吉祥航空,不得不说其实吉祥航空特别好,虽然飞机小,机长飞行水平一般,但是乘飞机能有多久啊!关键是买买买啊!一人可托运2件23公斤行李实在是太!人!性!机票能经常抢到特价,真的是不能更推荐!
九州的5天城市间移动我选择的是北九州JR pass,淘宝购买,大家随便选一家信用高评价好的卖家好了,现场买一张是日币10000元,基于最近日币长了一点,所以还是淘宝买更划算,出行前建议大家自己安排好自己想乘坐的JR列车班次,打印出官网表格填好,并且做好backup的方案,因为我最后就没有坐上aso boy,虽然我预约的时候离乘aso boy还有2天,而且我所在的那一个星期aso boy都有运营,但还是约不到算了,留点遗憾给下次。所有的新干线地铁电车火车信息,都是在换乘案内上查询的。所有JR pass不能用的部分,比如电车,私铁这些,我们基本都是刷日本的交通卡,在东京关西购买的卡在北九州冲绳也都可以用哦,全日本基本都共通了,在超市买东西也可以用,十分方便。在机场购票的地方就可以购买,大家不要忘记买哦。
说完交通部分说说酒店部分,此次酒店都很满意,8晚中有1晚房内自带温泉,1晚含贷切温泉,1晚公共温泉,3晚公共泡澡,感觉在日本还是定有公共温泉或者公共澡堂的酒店比较好,大家都是女人没什么好害羞的,并且每家温泉都弄得很干净,绝对不用担心泡好温泉会得妇科病,其实大部分天然温泉都还有治疗妇科病的作用呢。对了,所有酒店均为booking预定,非常喜欢booking,我定的所有酒店都不需要提前扣款,都只要输入信用卡卡号验证就行了,十分方便。
关于日本行,大家一定会更想去东京大阪京都这些地方,但是去年才去过京阪神8天的楼主却想大力推荐日本九州,既有小镇田园风光,也有城市购物,当地淳朴的民风,热情好客的民宿老板,好吃的食物,非常棒的温泉,都给我们留下了难忘的记忆,也许你会想说是不是小镇人更不会说英语,是不是对出行会不方便?其实京阪神的日本民众英语也真的很不怎么样,楼主是只会电话预约餐厅,以及简单问好问路的日语水平(柯南小丸子看太多,笑),X先生是对日语一头雾水,但是对旅游真的影响不大,菜单上如果都是平假名怎么办?随便点呗,说不定还能给自己一个小惊喜。另外问路点餐还有个小窍门,在你们的手机上添加日语输入法,让日本人帮忙输入就行了,日本人会非常热情帮助你的,翻译,导航,一个都难不倒哦~

------------------------------------我是最终行程的分割线--------------------------------
2016/03/18 (Fri) 上海->福冈一兰拉面总店->由布院(乘坐yufu5号)
*宿由布院,酒店Sanso Tanaka(都是免费贷切温泉,自己和爱人独享2个室内1一个室外温泉非常棒,房价含早餐,booking评分9.3)
2016/03/19 (Sat) 由布院金鳞湖->由布院主街闲逛->别府(乘坐由布院之森3号)
*宿别府,酒店Nishitetsu Resort Inn Beppu(公共露天温泉,房价不含早餐,booking评分8.4)
2016/03/20 (Sun) 别府地狱八景->阿苏(乘坐横断特急)->草千里->直升机参观阿苏中岳火山口->熊本(乘坐sakura700系)->晚餐菅乃屋马肉刺身料理
*宿熊本,酒店JR Kyushu Hotel Kumamoto(无公共澡堂,房价不含早餐,booking评分8.6)
2016/03/21 (Mon) 水前寺成趣园,熊本城,午餐賸烈亭猪排饭 , 鶴屋 熊本熊部长办公室 ->福冈(乘坐sakura700系), 晚餐中洲川端屋台大排档
*宿福冈,酒店Sunlife Hotel 2.3(无公共澡堂,房价不含早餐,booking评分7.9)
2016/03/22 (Tue) 太宰府天满宫,博多站逛街, 福冈机场->冲绳
*宿冲绳,3晚,酒店Hotel Hokke Club Naha Shintoshin(有公共澡堂,房价含早餐,booking评分8.3)
2016/03/23 (Wed) 波上宫,波之上海滩,午餐那霸泊港海鲜市场,国际通大街,晚餐漫画家高木直子推荐的山羊刺身料理,夜宵国际通屋台村
2016/03/24 (Thu) 冲绳巴士一日游, 万座毛, 冲绳美丽海水族馆,今归仁城遗址 , 名护菠萝园,晚餐酒店附近居酒屋舞天
2016/03/25 (Fri) 新都心逛街,酒店悠闲泡汤看海发呆
*宿冲绳,1晚,酒店Ryukyu Onsen Senagajima Hotel(有公共温泉神龙的汤,房间内自带海景温泉,房价含早餐,booking评分8.8)
2016/03/26 (Sat) 冲绳outlets->上海
接下来就跟着我一起回顾这九天的美好时光吧~~~

Day One 上海-福冈一兰拉面总店-由布院

上海-福冈-由布院
一早上乘10:25的HO1389,浦东日上新开了fresh,去的姐妹们不要忘记逛,日本当地时间13:00到达福冈,如果大家和我一样想到达第一天就去由布院,想赶下午14:36的由布院之森5号的话,很可能的结果是赶不上,因为最终楼主就是没赶上,不过正因为没赶上,我们还去了中洲川端站的一兰拉面总社笃定的吃了拉面,回博多站逛了一圈,就乘坐17:30的yufu5号去由布院了,到达由布院是晚上7点半左右,所有的商店街基本都已关门,只有几家烤肉店还开着,我们沿着小溪走向我们此行第一家酒店Sanso Tanaka,话说由布院小镇基本没有路灯,本来拖着行李箱开着手机的手电东看西看的我们觉得各种新奇,快到酒店的时候突然往左一看,一小片墓地就在我们旁边,瞬间心里各种发毛,伸手不见五指的夜晚,在日本,看到墓地,大家可以想象一下,不过很快我们就走过墓地到了酒店,不安感随着酒店温泉的各种赞也就消失了(其实第二天离开酒店去别府的时候,再看这个墓地完全没有吓人的感觉)泡泡温泉,吃吃水果,第一天终了~

这张就是JR 列车指定席申请表,左边是我的第一选择,右边是第二甚至第三选择,可以看到右边3/18plan b由布院之森是经过久留米换的,在背包客栈上看到有人说这样也有几率可以约到由布院之森,建议大家如果一定要这个时间去由布院又想乘由布院之森可以试试这个方法

关西ICOCA卡和九州HAYAKAKEN卡

一兰拉面总社大楼

一楼是总社才有的一兰屋台,和别的地方的一兰都不一样,不是一个个门板隔开的,只有福冈的总社才有

非常好吃的一兰拉面!半熟玉子,汤头,豚肉都巨赞!

室内汤池

泡好温泉的牛乳和草莓

Day Two 由布院-别府

早上6点50,X先生问酒店借了自行车(免费)一个人骑去金鳞湖看晨雾,据他说他到的时候晨雾已经散了挺多了,并且骑回来的路上都是上坡,还是比较累的,和酒店预约了早上8点半的早饭,8点起来直奔露天温泉泡汤,泡的暖呼呼了吃老板娘精心准备的早饭,非常好吃,全部都吃完了,非常撑

露天风吕

早饭真的很丰盛!赞!

通往露天风吕的路

楼主和楼主亲爱的X先生

吃完早饭,check out,离12:36出发去别府的由布院之森3号还有2个多小时,我们就在由布院站前的主干道上逛逛,又吃了小点心,极力推荐Milch的这个芝士蛋糕,怎么可以有蛋糕做成冷的或者热的都如此好吃!

坐上了由布院之森,大家把行李在自己座位这边放好后请尽快去餐车买吃的,这样就可以买到全车没几个的B-speak蛋糕卷,在由布院买的话需要提前很久去排队,我们10:30到的时候已经只有大份蛋糕卷了,2个人绝对吃不完,小份量也不小!

B-speak蛋糕卷,蛋糕胚很松软,奶油也很香,但是没有milch的纸杯蛋糕那么惊艳

到了别府后在酒店Nishitetsu Resort Inn Beppu放好行李,休息一下已经下午3点了,本身是今天要去别府八地狱的,结果由于做错车,做了音速去了很远的一个小镇,下车再乘回去已经来不及了...今天只能别府随便逛逛街吃吃饭了,晚饭在酒店隔壁一家日料店,非常好吃,当地人很多,上图

这就是非常偏远的那个小镇...

最好吃的是和牛和河豚刺身,吃好晚餐惯例逛逛超市,买点零食薯片,记得刷日本交通卡,不然几块几十块的零钱找来找去非常浪费时间

说实话我很推荐我住的这家温泉酒店Nishitetsu Resort Inn Beppu,房间因为被升等成家庭房了,所以房间也大,上图是酒店的公共露天温泉,因为完全没人,所以我偷拍了一张...如果洗浴区有人可千万不要将手机拿去泡汤的地方,有被打的风险

Day Three 别府-直升机游览阿苏火山口-熊本

因为昨天坐错车,赶不上去地狱八景,所以今天行程非常赶...早上去掉地狱八景中的二景...海地狱和白池地狱,就只有海地狱还稍微值得看一下,感觉是一个不去会后悔,去了更后悔的景点。没去过的人可以去一下海地狱和血池地狱,貌似比较推荐。

脑残楼主

海地狱的温泉蛋还是非常好吃的

中午乘横断特急到阿苏,因为最近阿苏山警戒一直是2级,不能徒步登山看火山口,之前做攻略知道有直升机游览阿苏活火山口这个玩法,并且之前的大大都说是在草千里乘坐的,事实上我们到了草千里之后完全没有直升机乘坐,可能是这两天草千里的直升机取消了?然后问了好几个日本人,有两个人说是在阿苏站附近乘的,再坐巴士从草千里回到阿苏站,回到站前已经是下午4点了,被站前工作人员告知去那里的bus已经结束了,走过去要20分钟,事实上走过去需要半小时,具体地图请看下图。是在一个动物园里的阿苏火山口直升机游览项目,7500日币一人,大概7分钟,全程只会有你和你的家人,有空位也不会硬塞给你陌生人和你拼一部直升机,火山口景观十分赞!强烈推荐!

这个车票就是阿苏站乘去草千里的,我们就乘去草千里看了下没有直升机就再买票乘回阿苏站了= =

想和楼主一样坐直升机游览火山口的亲们可以看这张地图,图中画红圈的日语文字表达的地方就是乘直升机的那个动物园,可以看到离阿苏站还是有一定距离的,从阿苏站有bus到那里,但是因为楼主去的时候bus已经下班了,所以我们只能靠走的,走过去单程要30分钟哦,看图也可以发现其实就是一条大路通到底,保险起见我们还是麻烦了超市的日本妹子帮我们把文字输入进google地图,幸好我们导航了,因为到了那里还要左转再走一段上坡路,如果没有导航估计还是要找一段时间的,后面的亲们去如果坐上了bus也可以和楼主分享具体是什么车啦~

开直升机的小哥开的非常稳!起飞和降落都没有不适

山口美景

到了阿苏一定不要忘记喝阿苏牛奶,照片找不到了,红色杠的玻璃瓶阿苏牛奶和塑料瓶阿苏酸奶都非常赞,记得要早点去买,因为等你下午草千里玩好再去买,就已经卖光了(楼主是喝了之后觉得很棒,去熊本前还想再带两罐,谁知道已经卖完了)
乘坐JR来到熊本入住JR Kyushu Hotel Kumamoto,就在JR站隔壁,非常方便,唯一不好的是没有公共澡堂,日本洗手间都非常小,所以洗澡会感觉比较拘谨。晚上预约了菅乃屋新市街附近的一个店(我们是在别府的酒店让check in的小哥帮我们预约的,提前在菅乃屋官网看好要去哪家店,然后将官网上店铺电话和店铺名字截图留在手机里,再写预约时间人数给小哥看就好了),畅吃了马肉刺身,烤马肉,元祖马杂火锅(火锅里有马杂马心)不喜者慎点,但都十分好吃!

给大家分享一下马肉刺身店家的电话和地址,方便大家预定

Day Four 熊本-和熊本部长亲密接触-福冈屋台

今天最大的亮点就是和熊本部长亲密接触,部长的在室时间大家可以看一下部长的官网:http://kumamon-official.jp/
因为酒店房价不含早餐,今天早餐吃的是熊本站的吉野家,早上吃早餐的日本人好多,点了一份鱼套餐,700多日币好像,特别划算,第一次尝试了纳豆,居然还不错,吃了半盒,不知道吃好会不会身体更好呢?笑~
一个上午先在水前寺成趣园逛了逛,成趣园已经有樱花开了,非常美,又去了熊本城的大天守阁和本丸御殿,中午饭都没吃就去了鹤屋东馆楼下的熊本部长办公室,部长人气非常非常旺,今天下午3点部长才来,我们是1点半就到了,在那里逛逛纪念品吃吃部长办公室的冰淇淋,差不多2点的时候就没有座位了,等到2点半基本就不让入馆了,去的那么早的我们当然是看到了部长,所以大家如果很喜欢部长,一定要和部长亲密接触的话建议大家提前1小时到哦。部长表演半小时,非常卖力,表演好之后其实是不能和部长留影的,本来是放弃了,但是没有想到超级多人上去抱着部长,我也就乘机抱了部长拍了照,耽误了部长的休息时间真是不应该

昨天后来没有卖红色的那个牛乳了,我们就买了这个阿苏牛乳带到熊本喝,也很好喝哦!

金灿灿的本丸御殿

楼主又脑残了,笑~

部长是不是也用这台电话呢?

和部长爱的抱抱

心满意足地看好部长去推荐的賸烈亭吃炸猪排,点了两份特级套餐,一份是海老,就是大虾啦,一份是猪排,大虾每一个都有我的整个手掌加手指那么长,大虾肉非常结实,巨好吃!猪排也很厚汁很多,啊啊啊,打字打的都饿了...米饭也超好吃,总之就是非常非常推荐!
吃好炸猪排随便在鹤屋和上下通又逛了一圈,乘JR回到九州最后一站也是初始站福冈福冈入住的是此行booking评分最低的酒店,booking上评分非常中肯,虽然酒店还是秉承着日本一贯的干净,距离福冈站也非常近,但是设施的确比较旧,但是就睡一晚的话性价比还是非常高的,对了酒店名sunlift hotel 2.3。

在酒店放好行李后,我们乘地铁到中洲川端,沿着河走了大约8-10分钟的样子,过了2个路口,铛铛,福冈的特色屋台(也就是我们俗称的路边大排档)就出现在了我们眼前,我们吃的是下图第二张照片的这家,小哥会先给你菜单让你排队的时候看,然后只能点这么一次,不能加单,所以要吃什么还是想好哦,为什么会选择这家有两个原因,第一是这家有很多日本人排队,第二是整个一条大排档貌似就只有两家是有关东煮的,来日本怎么能不吃关东煮的!于是我们就跟着日本人排队,点了以下这些,拉面(非常好吃!)关东煮(非常非常好吃,我们点了关东煮5品再加了2串牛筋,没想到还被我们猜对了,真的是牛筋!赞!)烧鸟6拼(鸡皮卖完了,鸡胗鸡心好吃!)盐烧牛肉(非常非常好吃!)吃撑,散步散回酒店,25分钟左右,这一天终了~

Day Five 福冈-西公园赏樱-冲绳

晚上8点的飞机飞冲绳,今天一天还是有很长的时间在福冈玩耍,终于睡了懒觉,9点起来退房,大约10点左右向太宰府天满宫进军,福冈去太宰府大约需要1小时,太宰府天满宫是整个日本天满宫的总宫,那么大的名头当然是要去看看。去天满宫的商业街上看到了隈研吾设计的星巴克,这里不得不说到很多年前我在杂志上看到这个设计就想去日本看看,当我看到这家星巴克所在的地点是太宰府,心里就想说这么偏远的地方我应该这辈子也不会来这家星巴克,但是我居然没几年就来了北九州,真是出乎我意料。天满宫因为是求学业的地方,我已经那么老了也不需要求学业了,笑~参观了一圈发现樱花大部分也都没开。还是不死心,想说预报上说是22号开啊,一定要在这樱花季看到点樱花才满足,去了之前做好攻略的赏樱地大濠公园,没想到大濠公园真的开了一排樱花,无奈草地上都是孩子和家长在玩耍赏樱,也无法拍到清静的照片,我就灵机一动去了日本赏樱名所前100名的西公园,楼主到底有没有拍到樱花呢?请继续往下看~

等车无聊的自拍

图为去太宰府邮便局路上看到的人家家里自己的樱花树,可美了!

铛铛,当然是看到了,虽然西公园也是大部分樱花都没有开,但是起码开了一小片让我过过瘾,并且真的没有什么人,可以尽情的拍照

楼主和X先生爱的抱抱

看好樱花之后我们就该回博多站逛逛街了,逛街此处无图逛街前还吃了日本的一风堂,味道比上海的当然要好一些,特别是自取的小菜很好吃,但和上海差距不太大哦!

右下角蘸饺子的酱也很好吃!

晚上10点准时降落在那霸空港,买了地铁2日券,因为2日券更划算,而且日本的二日券是算48小时的,可以最大限度地发挥2日券的作用,很棒

日本最西端的站冲绳我们来了~

Day Six 那霸-吃各类刺身的一天

那霸的前三天我们住在Hotel Hokke Club Naha Shintoshin,这家酒店我本人也是非常推荐,性价比超高,有公共澡堂,房价含自助早餐,并且早餐都是比较日式的,每天早上米饭鱼味增汤的感觉实在是太美好!另外酒店楼下就是营业到凌晨12点的大国药妆店和百元店,价格合理,买药妆十分方便!
今天的行程是波上宫-波之上海滩-泊港海鲜市场(各种新鲜刺身吃到饱)-国际通闲逛-漫画家高木直子推荐的羊肉刺身料理(下图有地址和电话)我是电话去预约的(提醒一下老板娘只会说日文)-国际通屋台村其实就在羊肉刺身料理对面,吃鸡肉和鸡胗刺身,还有各类烤肉
总之一天都是吃吃吃,应该就是这天让我又再胖了一点吧= =

早上酒店的自助早餐,是不是看着还不错

X先生玩水被浪拍到,整个鞋湿了,上图为偷偷抓拍

寿司拼盘,金枪鱼和中脂,海胆,鲍鱼刺身,除了鲍鱼刺身口感有点硬,太有嚼劲外,其他都非常非常新鲜和赞!提醒一下:我们去的时候是下午2点多,基本等我们吃好3点多4点的时候就陆续开始收摊了哦。下图是又加点了金枪鱼、中脂和大脂三拼,还有三文鱼,日本三文鱼也很新鲜但是不是最好吃,最肥最好吃是游到加拿大的时候,所以去加拿大千万别忘了吃三文鱼,放题又便宜又好吃哦!然后这么多东西还有加单的一共加起来也就7000多日元,便宜到哭,极力极力推荐哦!

国际通上的pablo,在大阪排队人很多,但是冲绳不排队,那我就去尝一个,感觉我更喜欢巧克力,原味芝士的有一点点腻

国际通的Calbee店,里面有卖Royce巧克力薯片,是石垣盐口味的,其实和原味区别不大,整个北九州冲绳包括福冈冲绳机场我就只在这里看到过Royce巧克力薯片,所以喜欢吃的亲们别错过啦。

现场炸的热乎乎的calbee薯条,因为两个人一天都在吃,所以这一小杯也吃不下,吃到最后真的很撑,建议3-4个人吃一杯哟~

铛铛,高木直子推荐的山羊刺身料理,大家在google上输入牧志3-12-20就能正确导航了,电话也是正确的:098-866-6401,会日语的亲们不妨和我一样先预约一下,我们坐的是榻榻米小包间。这里要隆重介绍一下老板娘,非常非常非常热情,这家餐厅也是此行吃到过最有日本味,最有家庭味的居酒屋,不知道怎么点山羊刺身和炒山羊肉的亲们请把第一张漫画给老板娘看,老板娘就明白了(楼主就是这么做的,笑)。我们点了2杯乌龙茶,一个山羊刺身和一个炒山羊肉,虽然等待时间非常长,一顿饭吃了2两个小时,但是还是感受到老板娘满满的热情和social能力,笑~等待期间老板娘送了2次下图中的葱油炒面(很好吃),最后因为我们约了朋友,所以急着要走来不及吃老板娘还要赠送的米饭,老板娘送了我们两罐凤梨汁,真的是非常非常热情好客,下次有机会去冲绳还会去老板娘的店!

非常好吃的葱油炒面!

山羊刺身,没有想象中的羊膻味,非常好吃!

老板娘的店面

后来约了朋友在屋台村又吃了鸡肉和鸡胗刺身,这一天真的是各种刺身下肚啊,非常满足!

Day Seven 冲绳Bus一日游-水族馆

今天起大早,吃过酒店的早饭后,赶到县厅站附近的bus总站,跟大巴游万座毛-水族馆附近酒店自助午餐-水族馆-今归仁遗址-名护菠萝园,bus我是在冲绳bus官网上预定的,留下正确的邮箱后他们会用英语和你邮件确认,如果你定的酒店正好是他们有班车接送的话,他们会告诉你几点在酒店大堂等待,我们酒店没有班车接送,所以是自己去bus总站。这个bus行程价格不贵,5500日币/人,含一顿自助午餐,不含水族馆门票(门票在bus站付现金买有优惠,1650日币/人)
其中万座毛感觉是可去可不去的景点,今归仁遗址不错,水族馆肯定是重头戏啦,名护菠萝园感觉是他们赚钱的一个景点,会带你先去购物的纪念品小店,我们直径穿过纪念品店,凭着发给我们的门票去排菠萝小车车,如果亲们在纪念品商店耽误的话很可能就坐不上菠萝小车车了,因为此处时间有限。菠萝小车车有中文讲解,全自动的小车车还是值得一乘的,价格含在门票里,不要浪费哟。

可以容纳一万人坐着的大草坪...= =

整个行程包含的酒店自助午餐,还不错

黑潮之海,小海象和大鲸鲨的合影

海豚表演很可爱,值得一看!

这就是全自动无人驾驶的菠萝小车车

没有轨道,但它也能自己转弯上坡和减速,非常高级!
因为这天风特别大,两个人感觉要吹生病了,于是回酒店先在公共澡堂泡澡(这就是酒店有公共澡堂的好处),泡好后在酒店附近的居酒屋舞天,吃了天妇罗荞麦面(很好吃!)烧鸟拼盘(很好吃)鹅肝白萝卜(非常赞!)玉子烧(好吃!)加点了鸡皮鸡心(非常赞!)

Day Eight 换海边温泉酒店,看海发呆

今天早上吃好酒店早餐,我们就要换酒店啦,日本酒店check in时间通常在下午3点,check out时间一般都在上午10-11点,退房后我们就现在酒店附近的新都心商圈闲逛购物,然后看了冲绳县立美术馆的毕加索特设展,毕加索展对面还有个EVA特展,我们没有去,就拍了个门头。X先生很兴奋,一直说EVA那把兵器非常的牛逼...男人啊...= =
看好展我们回酒店拿好行李,打车去此行最后一个也是最贵的一个酒店Ryukyu Onsen Senagajima Hotel,打车费2100日币,酒店有公共温泉神龙的汤(去完这个温泉,感觉上海的极乐汤简直没法看啊...),我定的是豪华海景带榻榻米区,房间内自带海景温泉,房价含自助,提前5个月定是2200一晚,当时这个价格同样可以订到冲绳丽思卡尔顿,但是丽思卡尔顿没有温泉,三月无边泳池也并不开放,完全没有吸引力。非常非常推荐这家酒店,酒店离机场和奥特莱斯都很近,是来冲绳第一晚或者最后一晚的好住处,酒店的公共温泉更衣室里还有卖玉城牛乳,很好喝。我一共泡了3次公共温泉和2次房内温泉,公共和房内都是露天全海景温泉,一边泡汤,一边看海不能更爽。

放一张booking上的官方公共温泉图片,就是被这张图片吸引到

这是房间阳台上自带的海景私汤

躺在床上看到的就是太平洋

酒店在上坡上,往下走有一片吃饭的店,感觉有一丢丢像希腊,都是白色在山坡上的房子,哈哈哈,虽然楼主还么去过希腊
臭美一下...楼主比较胖,大家别嫌弃,随便看看~

晚上酒店里的小卖部买了点零食,把之前羊肉刺身料理店老板娘给的凤梨汁给喝了

Day Nine 冲绳奥特莱斯-回上海

今天就要回上海啦,超级不想回,还想再玩个十天半个月
我们酒店距离奥特莱斯非常近,打车920日元,如果你和我定的酒店一样,不要忘记在酒店大堂电梯口的众多宣传资料里找出奥特莱斯7种语言的那张,上面有优惠券兑换券,可以在奥特莱斯的information换真正的优惠券使用,可以折上折哦。奥特莱斯逛街就没有照片了,个人感觉划算的是华歌尔(买日本制系列的,比上海便宜很多),adidas,X先生买到了一双170块的跑步鞋。亚瑟斯也便宜的。agnasb也比上海便宜。coach和MK都没有美国便宜,所以没买。

早上看海吃早饭,棒棒哒

奢侈一把也是有原因的,今天是楼主和X先生在美国拉斯维加斯领结婚证的一周年纪念日哦

要回国了依依不舍的海象君~

奥特莱斯停车场区域的星巴克,樱花季节限定的咖啡和冰沙已经下市了,买了抹茶拿铁(抹茶拿铁本身没有咖啡因,所以花了40还是50日币加咖啡)非常好喝,抹茶浓郁!

这次日本行的体验依旧是不论在日本什么地方,是卡通形象店还是普通街头小铺,日本的食物真的都不会难吃,所有的地方都是令人惊讶的变态般的干净,去了3次日本的楼主还会再去日本的各种温泉乡,期待下次楼主的大长篇游记咯~

楼主真正意义上的第一篇游记就到此结束了。如果看到这里的亲们很感谢你们耐心看完!
花了10多个小时才写完,只有自己亲自写过,才知道大大们写游记还搭电梯的不易,码字真的挺累的,所以看的还愉快的亲们请不要吝啬你们的赞和顶哟!
 非常に感謝致します

2016-03-29 06:50

2016-03-29 08:18

引用 SunnyLiiiang 的图片:

首顶必赞

2016-03-29 08:41

2016-03-29 09:20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3-29 09:25

2016-03-29 09:29

2016-03-29 09:37

2016-03-29 10:51

2016-03-29 11:01

2016-03-29 11:30

2016-03-29 12:02

2016-03-29 13:11

引用 chjbjzhy 发表于 2016-03-29 09:25:54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chjbjzhy:好的,给我邮箱,我发给你

2016-03-29 17:25

四月去由布院,想请教楼主,我在JR 九州官网上查到特快由布院之森3号是没有行李存放处的,请问在座位处能放多大的行李箱呢?我是打算带24寸箱子的?
填写指定席申请书的时候,如果要指定坐某辆列车,是不是必须要写上列车名字?

2016-03-31 21:19

引用 闲糕 发表于 2016-03-31 21:19:18 的回复:

回复闲糕:可以放的,在车厢和车厢中间有专门放置行李箱的地方,如果三号不能放的话也可以放在座位上面,有置物架,24寸也可以放
不是一定要写车次名称,但是一定要写清楚出发日期与具体发车时间,他们是根据这个发车时间查车次的

2016-04-01 01:14

想问lz你有JR的列车时间表么,有没有可能我们在国内就可以把要乘哪辆列车,具体出发时间安排好呢?还是你是到了那边根据实际情况再准备的申请表

2016-04-01 11:32

引用 Celia_ice 发表于 2016-04-01 11:32:23 的回复:

回复Celia_ice:亲,在游记头我都更新了哦,你看一下,还有问题在问我

2016-04-01 14:55

引用 SunnyLiiiang 发表于 2016-04-01 01:14:06 的贴子:

肥肠感谢

2016-04-01 15:29

引用 SunnyLiiiang 发表于 2016-04-01 14:55:21 的回复:

亲,在游记头我都更新了哦,你看一下,还有问题在问我

回复SunnyLiiiang:看到拉~ 不好意思,前面没看仔细呢

2016-04-01 16:59

Lz第一次写游记就写的那么棒,必须顶
而且对于JR的使用写的算是我看到现在最详细的了,尤其推荐的换乘软件,感觉很有用,虽然都是日文,但是半猜也能大概有个数,给我的帮助很大哦!

2016-04-01 23:00

引用 Celia_ice 发表于 2016-04-01 23:00:23 的回复:

Lz第一次写游记就写的那么棒,必须顶

回复Celia_ice:谢谢亲的支持哦!!!有问题再问我哟!

2016-04-01 23:40

2016-04-02 00:21

2016-04-02 20:01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4-04 13:50

如何预约asoboy列车?

2016-05-14 12:37

引用 SunnyLiiiang 发表于 2016-04-01 23:40:39 的回复:

谢谢亲的支持哦!!!有问题再问我哟!

回复SunnyLiiiang:楼主好,麻烦问问那个jr pass的申请表是日本填的?

2016-05-15 20:31

引用 姚-小桃 发表于 2016-05-15 20:31:01 的回复:

楼主好,麻烦问问那个jr pass的申请表是日本填的?

回复姚-小桃:在jr九州官网上有下载哦,下载了自己在国内填好

2016-05-17 23:14

引用 SunnyLiiiang 发表于 2016-05-17 23:14:28 的回复:

在jr九州官网上有下载哦,下载了自己在国内填好

回复SunnyLiiiang:多谢

2016-05-20 14:15

亲,阿苏坐直升机游火山多少钱啊?一次多少时间啊?(2人,我朋友是个200斤的大胖子,没关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