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锡兰

水瓶贝勒爷 LV.8
2016-03-28 23:17 334/4
  • 出发时间/2015-05-26

前言

每一次旅行,都来之不易,
请珍惜,
每一次决定,都深思熟虑,
请前行。
                           致自己

时间:26.05.2015—15.06.2015 半个月的时间

地点:斯里兰卡的西岸Negombo,中部Kandy,南岸Galle和Mirrisa,最后首都Colombo。

人物:大学的Bro

拍摄器材:iPhone5S  Cannon 600D 15-60mm

Negombo

当日下午到达Srilanka,安排好旅馆之后,走路10分钟左右到了沙滩。看看日落的余晖照在大海上,内心不免激动一番。

录了落日的视频。

在Negombo的旅馆里和三位西班牙小伙,一起喝啤酒,又在楼底下和澳大利亚老头闲聊了一会。

那天飞机落地斯里兰卡之后,在机场内换了些零钱,汇率一般,之后发现,最好在他们国内的商场里找银行柜台换比较划算,我们在Kandy的商场里换的比较多。

在机场碰见了从广州来的的两位游客小贝和阿扯,交流了一下,碰巧他们也在negombo呆上一晚,于是到了晚上,大家一起聚在餐厅里吃晚餐,另外一位女士,是在沙滩上认识的,在印度上班,Visa快过期了,就出境了一下。

天热的时候,喝点当地的啤酒,解暑。

Kandy

第二天早上,我们出发去Kandy,乘坐汽车到那里,一路上,车厢里的两个大音箱,不间断地播放他们国家音乐,耳朵快被震聋了。这样的坐车氛围也是第一次,太喜庆了,跟赶着去迎亲是的。

在Kandy的山腰上定了旅馆,一晚¥225包含早餐。在阳台上拍下面城市。绿化很好。

这是晚上拍的Kandy夜景。没有三脚架,拍的糊了。

山上环境很好,空气也好。田园派........

听说在这里造套房子得要50多万人民币。

肚子饿了,请tuktuk司机带我两下山觅食去,半路上看到夕阳落在山头上。

康提

皇后酒店的十字路口,彩霞很美

在必胜客里点了鸡肉炒饭,我的天,难吃呀.....看到旁边两个欧美妹子的比萨,后悔死了。

康提的象牙寺

早晨,从旅馆的透明窗户看见了远处的山,雾气腾腾的

给旅馆提供的早餐点个赞,吃完早餐,我们就奔向Galle,一路上经过了高山火车和海边火车,心情大好。

康提火车站车次表

去GALLE的路上

山脉绵延起伏

这个国家慢慢去发现,很美.......

火车站台

从科伦坡到加勒的海边火车

海边火车,途中

Galle

加勒的城堡上望向远处

Native Couple

在堤边漫步的时候,发现一位本地的年轻女子坐在石凳上,身材纤瘦,面向大海,目光直对前面,似乎若有所思,海风吹着她的散发向后飘去,非常安静地坐着。真想举起相机,后来直觉告诉我,不能叨扰别人,于是,这个画面就在我的脑海里一直存在。

Bro让我在岸上帮他看东西,他自己却下去游泳了....

生活在海边的孩子真的很幸福。

中午在城堡里逛逛,好热

那里的云好低

加勒的沙滩沙子比较粗糙,但是水很清

他们在打板球

Mirrisa

整个行程中在米瑞沙呆的时间是最长的,也是最舒服的,大概有6,7天,主要就是和大海接触,每天在沙滩上和Bro走走。

板球无处不在,可惜不会,要不然可以加入他们。

毒辣辣的太阳,照的人眼睛睁不开,不过有后面美丽的印度洋做背景。扛扛吧。

旅馆的老板娘是一老奶奶,她家的院子里栽满了花木,她指着这花,告诉我这是Kandy Dancer,仔细看,还真像

穿过这条马路,就是米瑞沙的海滩了

晚上我们找到了广州的两位朋友,我们打算去马特勒买点肉和虾食材,准备晚上在沙滩上进行烧烤,我负责去租烧烤架,他们三负责做菜,最后还邀请了海边工作的几个小伙子一起品尝,在外面就是喜欢热闹一点...

这是我们哥两蹭的游泳池,非常感谢小贝和阿扯的邀请,那天上午我们四人玩high了

游泳过后,回去的路上,看到路边的墙上,画的很有feel

海滩上的野猫,成了我的模特

透着烛光,总令人陷入沉思

那晚,我们点了最大的龙虾

梭子蟹

好嘞,客官,您慢用

马特勒

我们四人在马特勒的小岛寺庙上走走,拍摄于出岛的桥上

桥上留影,阳光光线太强烈了

在米瑞沙碰到的Moon Day节日

旅馆老板Justin让我两,跟他去看月光节日的游行。Justin下面就裹着块棕色的布当裤子,当地男人都是这么穿的,我两就纳闷,怎么不会掉下来呢,我们三坐着公交车就过去了,本来说有两头大象要出来的,结果等了半天也没有,整整看了两三个小时的游行,感觉还是蛮值得。

当地的人提前半个小时就集结在十字路口,等候了

一条路,两边全是人

一位老大爷出现在人群里,肩上挑这个担子,打扮挺有洒家风范,看热闹的人,等的时候,也无聊,不如买一份给孩子,或者老婆吃吃。也算是消磨时间吧

好像是黄豆和米参杂在一起的小食

交通警察老大也过来了,指挥交通,确保节日顺利进行,旅馆老板Justin以前也是当警察的,他家里客厅桌子上,还摆着他的制服照呢,真帅,Justin告诉我说,这位警察原来跟他是同事关系,还是什么关系,我是给忘了。

节日游行开头的就是一位老者,坐在副驾驶,手里拿着麦,车子一边开,老者一边唱着经,后面的队伍就慢慢的过来了

听不懂,他在说什么,只能看看和拍照了

警车开道,表演正式开始

这两个小伙子,挥舞着手里的长鞭子,甩起来的时候,那个声音真叫响,之前看过的《为奴十二载》,那个地主拿鞭子抽女佣的场景,再想想这个场景,真的是不寒而栗,得有多疼....

这几个小屁孩,骑着自行车,车上插些鲜花,绑个气球啥的,衬托出节日的气氛,小屁孩高高兴兴地骑着车子在路中央打转,路边的看客也是忍俊不禁。

瞧,多么欢快。

像不像仙女...

踩高跷的来了,前面的大胡子小孩,有点意思

喷火

这个家伙也不知犯 的是什么罪,被拉到大街上腰斩,恐怖不?当然,这不是真的。右边拿锯子的大哥,你专业点,好不。哈哈哈,笑起来了........惩恶扬善

这个节日游行,从下午一直走到晚上,直接导致我们哥两和Justin三个人,回去坐的公交车堵了两个小时,而且车厢好挤呀。回到住处后,人都蔫了

Colombo

假期接近尾声了,我们两决定在科伦坡呆完最后的三天。

于是收拾收拾东西,告别旅馆的老板娘,当我们坐在从米瑞沙到科伦坡的公交车上,一路上的海景...很赞

首都的一环.....

有点葡萄牙的感觉

梁园虽好,不是久恋之家。
再见,斯里兰卡
谢谢你没有辜负了我的期待。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3-29 17:26

引用 luluvy 发表于 2016-03-29 17:26:12 的回复:

回复luluvy:你好,我是拍些照片,然后回来写的游记,基本上靠的是回忆吧。

2016-03-29 19:13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4-04 12:56

引用 xujunwei_eric 发表于 2016-04-04 12:56:12 的回复:

回复xujunwei_eric:谢谢夸奖,写游记我觉得是记录回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