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dest dream*亚庇--卡帕莱5day **

cecilcy LV.6
2016-03-28 23:32 1503/5
  • 出发时间/2016-02-18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因为这次旅途很特别,从头到尾都是我亲自去计划策划。
所以我想记下来 分享,更重要的是我想留下回忆,老了,不单止可以看到照片,还可以看到年轻时候的我写过什么,做过什么。
就像你现在翻看小学时代的日记,真的别有一番滋味。

#关于为什么选择卡帕莱这个地方#
其实在半年我已经去过沙巴一次,很遗憾没有去卡帕莱。但是沙巴的岛是真的美得无法用言语说明。
在网上看到1个团队在卡帕莱拍的照片。我就决定一定要去。
梦境,仙境。我的梦想之旅就这样开始了。

#关于我的小伙伴#
我的1个很要好的闺蜜
我闺蜜的男人
我闺蜜的表姐
我闺蜜的朋友
还有谁?没有
温馨提示 :这样浪漫的地方,请必须带上你的男朋友。不然你会活活被虐死

好,不废话。
先奉上几张卡帕莱美图

总行程

DAY1 广州亚庇 凌晨到达,然后一早出发迪加岛
 DAY2 亚庇斗湖 斗湖机场坐车70分钟到达仙本那码头坐45分钟船到达卡帕莱
 DAY3 卡帕莱 中午去了免费赠送的马布岛
 DAy4卡帕莱 下午离开卡帕莱 晚上5点 斗湖飞回亚庇
 DAY5 早上随便逛逛吃吃 晚上飞回广州
 END
总体来说,第1天会比较累,在卡帕莱逗留的时间很短,建议订4天3夜。

#关于机票FLY#

机票
我在亚航官网订的。 没有抢到什么特价机票。
价格我们五个人 人均 1800RMB 四程飞机总价
2016/02/18   广州---亚庇 凌晨00:15 ---03:15 (大概三小时到达亚庇
2016/02/19   亚庇---斗湖 早上8点多的飞机---去到大概10 点 (55分钟 )
2016/02/21   斗湖---亚庇 下午5点的飞机 中间也是55分钟飞行时间
2016/02/22   亚庇---广州  晚上八点的飞机----回到广州11点多晚上

###关于机票要注意 亚庇斗湖斗湖亚庇的两程  自行准备打印好登机牌 。
###我们预定的时候,还没有公布说亚庇换新的机场,所以后来才发现,要另外交新的机场税
    所以最好在手机下载亚航的官网软件,查清楚自己的飞行状态。也方便自己去看时间,登记时间
下面的图片就是我订的飞机的截图
反正记号预定机票时候的邮箱。有什么事都会发邮件给你。

酒店(亚庇两天、卡帕莱三天两夜)

亚庇酒店我是在agoda里订的 ,一搜索就有。
DAY1凌晨到达,预定亚庇的城市快捷酒店 ,离机场近方便,而且便宜,只住几个小时过度,没必要住那么豪华
(城市快捷酒店。----两间房,五个人,总费用 RMB476.52)
day2 元明酒店(MING GARDEN)那里环境比较好,价格适中。离吃东西买东西的地方近。
(MING GARDEN --- 两个房间,五个人,总费用 RMB757.92)
DAY3--4 卡帕莱
重点来了,很多人说害怕在淘宝预定不靠谱,怕没人来接,怕没有订到房间。
我本来也是很怕。最后还是觉得在淘宝订吧
给了钱,签证帮你搞好,一切帮你搞得妥妥当当,有什么不懂都可i以问到那个负责人
我预定的是 广州市寰亚国际旅行社  这个旅行社的卡帕莱 3天2夜浮潜 费用 RMB2930每人 包含签证费,可以免费租用潜水相机
去完发现降价了。。。便宜了100多。算了。那些都是其次
链接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hTazAW&id=25865412027&_u=rm4m5nb3954
因为卡帕莱ONLY60 间水屋,所以我们在半年前就预定好房间,每人可先交500RMB定金 在去的前14天前交全款就OK。
其次有什么不明白,可i留言问,或者找这个店客服,靠谱,负责人。
DAY5 回到亚庇 入住元明酒店 (费用 五个人,两间房 费用 RMB757.93)

附图 KAPALAI 2016的价钱表

租相机的时候他会给你一份协议,不见了或者弄坏了,赔2000RMB@@所以注意保管好,和叫那个负责人叫你怎么用
当时我拿相机的时候,没有叫他帮我调好那个水下模式,结果潜水的时候1张照片也没有拍成,也是这个旅途中的遗憾之1

这个去程,和返程的图片是给你再选择入KPL和离开KPL的时间。
可以参考一下。

需要带什么去?

按着下面的图,每一样检查好,就OK了
女孩子,一定要带5.6条裙子去拍照。这么美得地方,你不换着去拍,你会后悔,哈哈哈
最后导致我带了很多东西,我一个人的箱子就13KG。
20K的行李无法SHARE了。
裙子,帽子,墨镜,缺一不可。哈哈哈,个人意见。
很多人问,防晒要买几度的,告诉你实话,几度都没用。我i已经晒成像当地人。最好穿好防晒衣。

关于拍照设备
这次我带了一部潜水相机,一部TR500神器 6s手机一部
最后,几乎全部照片都是出自手机!!!!!!!!
手机也可以拍大片。后面说怎么拍,只是我个人觉得拍得还可以,大神路过勿喷。哈哈哈哈哈哈

关于潜水设备
我之前买了1套潜水用具,就是普通浮潜那种
你在B也可以找到的。
我不建议去到租。租1次都10多马币。等于30RMB。而且不止租1次啊。这样下来都100RMB。还不如买。带着过去也不会很重的。

乱7八遭的整理

DAY1

终于,到了2016/02/18/. 出发啦!!!!!!!
回家吃个晚饭 ,出发机场
我们5个人在就在办理登机牌的地方等。,
在等他们来的时候,我就在那个询问台那里领取WIFI蛋,
#关于WIFI蛋,#我之前就在TB上,预定了。每天21RMB。一共105RMB。押金在机场交。500RMB。还的时候会退
谨记!!!不要把那个装WIFI蛋的袋子弄丢了,1个30RMB。
好了,办理好登机牌,就开始进去等,
凌晨到达亚庇
 因为上次去SABA的时候认识了1个导游,这次也找了他接机和带我们去玩迪加岛
接夜机是50马币五个人。然后早上他负责接送我们到码头前往迪加岛。迪加岛220马币1个人。
#关于汇率换钱#
我是跟这个导游换的 我们当时是 1000RMB换到580马币
首先我们每人都向他换了1000RMB
比起机场,肯定是好很多的。
后来把钱用完,就在亚庇JIAYA街附近1个换钱的地方换,汇率也是差不多,不用手续费。

树上还有猴子,那里真的很原生态

#关于迪加岛午餐#
我们每人交了220马币上迪加岛,里面是包了午餐的
午餐我们是吃那些船家的烧烤。鸡翅啊,鱼啊。之类的
其实吃不饱。但是还可以。还有饮料啊水果。
吃东西的时候要小心哦。因为那些猴子会来偷你的食物

#惊魂飞艇#
在回来的路上,本来那天的风就挺大的。浪也越来越大。几乎每秒都“抛”
而且大浪的时候起码3-4米飞仔空中。。。真的很吓人
!!!有那么一刻在想。我的天,会不会没命回去见我妈。
后来越来越大浪,没办法,只能加快速度。。。终于两个小时终于看到岸了。
上岸的时候脚都软了。。。

房间。没有详细的拍,但是卫生。各方面还是很舒适的

来到SABA,一定要试一下这个椰子布丁

#晚餐#
亚庇肯定要吃海鲜大餐的!老虎虾蟹。。。。。很多海鲜
我们选择了在MING GARDEN很近的大茄莱,很出名。一般来SABA就吃这家。或者吃那家“滋味”(不知道是不是这样写)
我没有把全部吃的拍下来。不好意思。
这顿。吃得饱饱的海鲜大餐。人均200RMB

坑爹的蚝,8马币1只。。。。

这里是蛇岛,有没有蛇真的不知道。哈哈哈哈。水很清澈,回去岸上的途中会经过这里。

DAY2 卡帕莱

DAY2 出发卡帕莱
一早收拾好行李,然后在酒店预订1部5人车,前往机场。大概是30马币
#关于在亚庇打车的问题#
你一上车,肯定司机就随便来1句“30!”无论去哪里肯定是说30起步。
最好就是在酒店里面预订,或者在淘宝租好车。来回机场啊之类的
到达机场。我们是八点多的飞机。
到了斗湖机场大概10点多。然后拿完行李。就会有负责人在门口拿着牌子说:“卡帕莱”(口音话。哈哈哈。都听得懂)
然后就在他的名单里面找到我们的名字。等下一趟飞机的同样去KPL的人一起出发。
等到大概11点,人齐了。就开始坐车去仙本那码头。12点半达到仙本那码头。
码头那里有1个地方,。给我们办理check in。出示护照啊。还有其他的协议要签。
然后把行李统一拿到船上。经过45分钟的快艇,终于到达KAPALAI !!!!
1上船就有人给我们递毛巾和芒果汁。十分热情。
在餐厅坐等了1下,然后拿房号。听他讲注意的事项
##进餐厅记得拖鞋
##浮潜注意安全,不要乱接触海里的生物,不要把珊瑚,海星捡上岸!!
##如果需要上马布岛,就到办公室报名。在明日中午1:30准时出发。大概4点回到卡帕莱。马布岛比较近,20分钟船就到了
我们住32.33号房间,1间三人房,1间两人房。两人房的两个男生比较幸运,房间是直接面海的
不过总体来说,风景都是很美的。随便1拍都是超级迷人,不愧为“小马代”。
我们安排。回到房间休息1下,然后就去浮潜。吃晚饭。去白沙摊看星星
休闲的度过在KAPALAI的 第一天

俯视亚庇

传说中的神山
因为不是坐在可以看到神山的那一边,还叫了帅哥老外拍了下来
后来还在仙本那码头遇到他了。

这里就是斗湖机场,非常小的1个机场

到达斗湖的时候,天气不太好,有点想下雨。
默默祈祷去到KAPALAI好天气。

终于到达KAPALAI,天气一般,但是一点都不影响它的美。

KAPALAI 餐厅里面,

在阳光的照耀下,水清得好像漱口水。,真的好美,看到整个人又兴奋,开心,心旷神怡
只想快点换衣服拍照,浮潜!!!!!

正在去房间的路上,处处都是美丽的风景,

天气不太好,但是,明天有阳光就会非常美丽!

这是我们32号房的房间,不是面向大海,但是也是不错的。

浴缸下面就是海水,超级正

他们男生房间就是面向大海,很好的VIEW

房间还算是挺大的,

浮潜完,喝1杯芒果汁

外面的海,浮潜的地方。超级多鱼。一扔面包下去,就超级多。

好喜欢这些墙角的小红花。

这里还有单车,可以骑骑车,周围看看

开始去吃饭了,晚上的晚霞美!。手机拍照不清,

美丽的夕阳,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白沙
感觉在这里举行婚礼或者求婚的仪式一定很浪漫
简单,美丽,神圣

晚上在白沙滩,听听歌,吹吹风。

晚上KPL真的好大风,大浪,风都是呜呜声的。
看他们盖了被子就知道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DAY2 卡帕莱!天气美美的

day2. 我们准备早上拍照,然后中午吃完午餐就出发马布岛
晚上回来浮潜。
那天天气真的超级好。拍照效果比前1天好。

早上7点多就醒来了,真的不想睡觉来度过,这样美得景色。看着。发发呆。听歌。看书
一切都是我想要的。,我向往的。
早上的KAPALAI水清得泛起波光。云朵就像近在咫尺,离你那么近,又那么远。
蓝天白云,就是这种光景吧。

透过水,可以看到很多海星啊。

开始出门吃早餐,拍拍照。
随便在一角拍拍,都是大片。感觉这个地方有一股灵气,
让人放下烦恼,悠然自在。

#笑脸早餐,#
我认为,女孩子无论活到几岁,都要有少女心
给自己1个笑脸,多让自己开心1点。

....
.静静地看着这个景,
一个上午,一天
我愿意!

#关于马布岛#
马布岛
那里的孩子。真的没东西吃。没有衣服穿。
但是在如此美得水屋背后。却住着这么多贫困的人民
真的很讽刺。
整个人看完。。很郁闷
建议去的时候自己带点蛋糕。过去,给那些小孩子。
钱不钱的可能都不重要,一份食物,一件衣服可能来得更实在1些

#我和这个小女孩的故事#
我准备进入他们的生活区域的时候,有一堆小孩就跑出来。
有个男孩子叫着另外1个小女孩(就是图片这个小女孩)。好像是用他当地的话说。。想要我头上的小花头饰
小女孩很真挚的看着我,然后不断的指着我的小花头饰,
然后我就取了下来,帮她带上,她真的很开心
灿烂的笑容很有感染力。

#关于在KAPALAI的晚餐#
*我不得不吐槽,其实在KAPALAI的伙食很1般
而且都要准时去排队去领饭。就像自助餐之类的
吃个西瓜水果。你不经意很快就没有。
*最好1晚上,算是吃得不错。那里的人烧烤
很多鸡翅啊肠啊之类的。还算可以吃得饱饱的
*在那里买饮料啊,可以最后一天才结账。报个房号就OK了。

很喜欢Taylor swift
特别是她这首 《Enchaned》
晚上,躺在那个椅子上,听歌,看星星。
当然 ....
还有想你
I was enchanted to meet u

DAY3 离开KAPALAI

才刚刚开始适应这里的慢节奏生活,就要SAY GOODBYE
一花一草,每一个地方,每一晚的天空,出现过在我眼里的蓝天白云 hi,and goodbye
我最大的遗憾是没有男朋友一起来,有遗憾留给下次到来的时候弥补。或者,就是要有遗憾才完美。
旅行如此,人生亦如此,怎么可能长期的一帆风顺。
希望下一次,不,或者下一个旅途。有你,有我。就是有爱
我们定了下午1点的船离开KAPALAI。
所以剩下一个上午的时间。
我们一早起来看了日出。
看完日出,吃个早餐,然后就出发浮潜。尽可能地去感受。体验这里的一切。
等到5点多。我们就坐飞机回到亚庇
想说的是,舍不得,KAPALAI。人间美景尽在此处可见。
人生一定要来1次以上。

5点30的KAPALAI。
披着被单就出去了。准备看日出

等待中

露出小头啦。

宁愿什么都不要,
就是天天能看到如此清澈的水,

我们租了1艘小船装逼。。。。拍照
哈哈哈哈哈
划阿划,好好玩,

面向海的那1边的全景
想看多点鱼,可以在这边浮潜
只是浪有点大。不过深潜的都在这边。
海底的景色自然比较好

每天打开那个木窗就是这样的景色,
谁舍得走?
#两次看到海龟#
听说看到海龟的人会有好运
我第一次看到海龟就是推开木窗的时候,在海的中间,看到龟的头凸出来。哈哈哈哈哈
可惜它没有游过来。
第二次是在看日出的时候看到。
珍惜

留恋

在KAPALAI 最后1个午餐 ,回去发现肥了4斤
天天吃薯条的后果

再见了,卡帕莱!
珍惜你给我的
留住所有我在这里经历过,发生过,的一切,一切

飞机,回亚庇的路上

#关于手信#
我们回到亚庇的时候,就会到当地的超市买一些当地的特色零食啊药啊
如果说去购物买衣服之类的
建议去元明酒店对面的1个大商场,里面有好多本土牌子。至于其他国际什么奢侈品没有多少。
化妆品的牌子还是挺齐全的。价格也比国内便宜很多
所以可以去那边买点手信啊。或者在最后一天在那里休息逛逛也是不错的选择。

#亚庇当地的特色小吃#
我推荐两间,
一间是在亚庇城市快捷酒店后面的一间大排档。,
那里的特色小炒很好吃,而且很实惠。肉骨茶也很好吃哦!
第二间,就是在加雅街的的冯业
老板超级热情好人,一进去就问我们来自哪里。他是华人啦
然后介绍很多特色的小吃饭给我们。不仅如此,还示范如何吃。哈哈哈哈哈哈
真的很热情。而且这个店还可以用支付宝埋单哦,按当日的汇率计算。
我们点了很多东西吃,才140RMB!!!人均30左右。

**总行程费用***

所以总费用,大概 8000RMB

LAST DAY

还有一个
#关于榴莲雪条# 可以在机场上买,保鲜6小时 就在退税的办理的地方旁边,很容易找到。

旅途完美结束。
感谢每一个看到最后的你。
第一次写游记,很多不足之处,我会继续努力。多多指教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3-29 16:26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4-04 12:56

引用 jerry_ 发表于 2016-04-04 12:56:14 的回复:

回复jerry_:没有,全部用手机拍

2016-04-05 08:14

请问每个人需补交多少钱人民币的机场建设税?国内段还是国际段?

2016-04-29 23:17

引用 nick16 发表于 2016-04-29 23:17:10 的回复:

回复nick16:是亚庇飞斗湖往返这两段需要补交。详细的可能在订的时候就可以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