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兴义马岭河峡谷

八然斋 LV.6
2016-03-28 23:33 726/2

看完罗平的油菜花,我们就前往距离九龙瀑布群仅50公里的贵州兴义市。兴义市的主要景点:马岭河峡谷,万峰林,万峰湖等。
       马岭河峡谷风景区距离兴义市很近,只有几公里的车程。门票80元,同时出售还有30元的电梯票,乘坐电梯可直达谷底。建议大家可以走路下去,返回时乘坐电梯。
      马岭河风景区在长约15公里的峡谷中,两岸峭崖对峙,是一个以雄、奇、险、秀为特色的旅游景点。最佳季节应该是雨季和雨季后,这个时间段里马岭河独有的瀑布群最有壮q观,同时玩刺激无比的漂流。3月去不是最佳时节,但游人较少,给人幽深静谧的感受。
      马岭河峡谷还有一个独特的风景特点:天星瀑水钙华。钙华体长2000多米,面积数十万平方米,瀑水钙华的成因,一是年均降雨量较大,地表、地下径流充沛,二是遍布可溶性碳酸盐岩地层,地表水和地下水溶蚀并带走大量的碳酸钙,当这些流水跌入马岭河深谷时,由于在空中的抖动和对岩壁的冲击,促使CO2大量溢出和碳酸钙的过饱和,从而在岩壁上沉积大量钙华,三是钙华壁上灌丛茂密,碳酸钙就在枝叶上凝聚固结,于是就形成了巨大的瓣状钙华体。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3-29 17:34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