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8日游

penny (广州) LV.8
2016-03-28 23:41 597/4
  • 出发时间/2016-03-19

一直想去台湾,这次终于排上行程。过年前已经开始准备办理台湾通行证和签注,3月办理入台证,问了好几家旅行社都要二十几天才能办下来,最后选择了携程,资料齐全7天办理完毕,最终在出发前几天,入台证才到手,然后才赶紧订机票和住宿,这是我最准备不充分的一次旅程,幸好最终还是能顺利出发。
      天公不作美,澳门当天大雾超级严重,导致睡了一晚机场,第二天晚上才能起飞,滞留在澳门一天半,导致本来打算第一站淡水无耐取消,直接从台北开始我的台湾之旅。
      到了台北后,必备悠悠卡,跟广州的羊城通差不多,悠悠卡的功能更全面,捷运、台运、高铁、便利店等都可以刷。
      第一站来到中正纪念堂,当好碰上他们的换班仪式,庄严并正式。

接下来,来到了西门町,这里吃的喝的买的都有,应该是年轻人喜欢的去处。西门町里有家日本料理很不错,很好吃~~
西门町附近就有大家都喜欢去的诚品书店,可以去闲逛,感受看书的乐趣~

特地选傍晚时分去101大厦,感觉看下去会比较美,可惜当天天气不大好,有雾,而且台北应该比较环保,没有故意把周边都布满灯光,看起来比不上广州塔看下去的风光。

看完美美的夜景,马上去注明的士林夜市吃吃吃吃吃~~~

第二天主要目的地是九份和平溪线。坐台铁到了瑞安,然后买了一天观光票,从九份到十分到青铜。
九份据说是千与千寻的拍摄背景之一,这里有条吃街,上到顶,风景很美很舒服。
十分,大家都希望看到十分到幸福的站牌,并放孔明灯许愿。

晚上到了龙山寺,非常辉煌的寺庙,听民宿的管家说,这里是很灵验的,不要随便拜拜,我们也就经过接了个洗手间而已。龙山寺附近有好几条街,广州街等等,可以随便逛逛吃吃~~

结束了台北的行程,接下来来到垦丁,从台北坐高铁到高雄,再转垦丁快线到了垦丁
垦丁的两天,天公不作美,间中有雨,风大,本来打算的浮潜无法进行,但在这种天气下,海还可以看出蓝蓝的,依然美丽,可想而知,如果阳光明媚,应该会很美。无法潜水,也没有驾照,咱们就包了车,方便我们走景点。
垦丁大街的夜市,老实说没什么吃的,听司机说,其实要去恒春路,那边的夜市才是当地人正宗夜市。

垦丁,咱们下次见,我要潜水!!!!
离开垦丁,来到最后一站,高雄。其实来高雄主要是为了回程, 并没太多行程,这一站,看了美丽岛捷运站,上了高雄之眼摩天轮,到了铁路展,感受了驳2艺术区的文艺气息,路过了一场音乐节。还有购物和手信!

台湾之旅画下句号,期待下一次的相遇。

TIPS:
1、这里很少垃圾桶,大家想扔垃圾,可以到便利店扔,千万别随地扔哦
2、这边的车都会让人先过,但还是要遵守交通规则
3、上下扶手电梯,记得站一边
4、捷运上的友爱坐,即使没人坐,也要留空,这是给老人小孩坐得噢
5、悠悠卡只能在台北用,在高雄只能在便利店用
6、便利店都有ATM机可以 拿台币,银联卡能用,不过貌似除了平安卡和华夏,其他都要收手续费15元每次

感受:
1、台湾,特别是台北,很多日本人,路上听到日文比例很高,见到亚洲面孔,首先会先跟我们说日文,高雄垦丁还好
2、这边的女生都不怕冷,多冷都穿超短裙裤,我一度怀疑自己的感知是不是出现问题
3、这边的民风很好,人民普遍素质很好,大家都很nice
4、垃圾桶实在太少,而且讲究垃圾分类,每次都在思考分类的烦恼

2016-03-29 23:49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3-30 10:25

引用 bluewing 发表于 2016-03-30 10:25:18 的回复:

回复bluewing:已经回家了

2016-03-30 22:42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