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自由行

寒江雪 LV.2
2016-03-28 23:54 412/4

浦东国际机场9:45的航班,凌晨1:00多降落沙巴机场。由于提前预定好了当地的接机TAXI,一出来就看到一位小哥举着牌子在等我们了。跟我们说还有另外两位客人跟我们同车,让我们上车先等一会儿。可是一直等了半个小时都不见人影,估计被放了鸽子,所以就载着我俩直接去了酒店。小哥人很好,关键是中文讲得非常溜,车上放着华语电台和华语歌,颇感亲切。大概半小时不到,抵达我们预定的酒店。当我们想check in时,问题来了。常住酒店的朋友应该都知道,酒店入住的起始时间一般是中午12:00到次日12:00,半夜三更的当然没有房间给你留着啦。不过这家酒店跟国内还有些不同,前台服务员告诉我们在白天7点之后才能入住。天了噜,距离7点还有五个小时呢,瞬间不知如何是好。看看酒店大堂里也没什么空地儿可以躺一会儿,于是决定先随处逛逛,就当是”熟悉地形“了。途中经过一组白色的建筑,外观很气派,不知道是什么用途。这时候一个流浪汉上来跟我们搭讪,应该是夹杂着不太标准的英语的马来语,不太听得懂他说的到底是什么,但最后我看懂了,是向我们要钱的,而且跟随我们好一阵,深更半夜的我GF开始有点害怕了。眼前只有一处KFC是灯火通明的,我们迫不及待躲了进去,询问柜台小哥去哪里可以取钱兑马币。热心的小哥带着我们走出KFC指路,一直到很远,我俩都被他感动到了(PS以至于我后几天每天都去买他们家的土豆泥和芒果汁)。走了大概五六分钟,总算是找到了一家银行,这家银行叫CIMB BANK,我们也不知道是不是小哥说的那家,就去碰碰运气吧,结果还真一碰一个准,取钱成功!身上有了马币,我们还是回到刚才那家KFC打算就这么坐到天亮了吧,要不然路边流浪汉太多也不太安全。在KFC坐了几个小时,终于有点坐不住了,不过这时候也接近破晓了,我们又转战几百米开外的一家旺角餐厅,两个人点了两杯喝的,坐等太阳升起。提早半个多小时回到了酒店大堂,等待办理入住,遇到两个女生也在等,跟我们情况类似,真是缘分啊,后来跟她俩结成了旅伴。
中午两个人跑去当地比较有名的merdeka商场附近买手机卡、兑换马币,在Gaya街上的怡丰茶室点了些午餐充饥。恰巧碰到之前check in时认识的两位中国女生,一商量决定当天下午一起参观向往已久的沙巴大学。于是我们让酒店前台帮忙联系了一辆TAXI,吃过饭稍微休息一会儿就出发了。这里不得不隆重推荐一下开TAXI的这位阿公,华语讲得非常赞,人品一级棒,一路上一个不停给我们介绍当地的景点、文化和人们的生活方式。进入沙巴大学,要在门卫那儿压一个护照,他们会发给你两张临时出入证,挂着胸前还真拉风,GF还跟我说我们是来沙巴大学做两个小时的访问学者的,哈哈。沙巴大学几乎处处是风景,我们一路上感叹”别人家的大学“几乎没有停过。有山、有海、有教堂,不多说了,美照附上自己欣赏吧。
沙巴大学出来以后时间还早,我们又让阿公直接开到丹绒亚沙滩去一睹那儿闻名已久的落日美景。之前有听说在香格里拉酒店落日吧观景是极好的,但实在的阿公并不是很建议我们进去,即便如此还是开车带我们往酒店门口荡了一圈,让我们自己决定。最后,我们还是选择了沙滩。落日、海风、心爱的人,此情此景,终究还是没忍住,文青附体,吟诵起了诗歌。白天在路上,阿公给我们介绍说这边的肉骨茶非常棒,最正宗的要数新记,从丹绒亚回来,我们直接让阿公开到新记,然后把钱借给他。要我说,真的是业界良心,跟了我们整整一个下午,在沙巴大学还给我们做起了免费导游,最后只收了我们120RM,非常感动。哦对了,阿公姓许,他的车牌号是SB 2333,黄色的小车,艳丽拉风,车子里面也被他拾掇得非常整洁。

第二天我们分开行动,两位姐姐到神山牧场上去了,我们俩开始第一次登岛。起初也没怎么想好去哪个岛,好像都差不太多,从酒店出来打了大约5分钟TAXI就到码头(早知道就步行了~),码头上有七八个旅游公司的窗口,每个窗口都可以购买船票,价格在30元一人左右。我们这次从码头坐船去了Sapi(沙比)岛,船上大约需要20分钟。沙比岛游人比较多,也能碰到很多中国人,岛面积不是很大,很多人在这里浮潜,看着有点像三亚岛大东海

第三天上午刚好赶上加雅街的周末集市,我们从酒店一下楼就看到摊位和赶集的人已经把街道围得水泄不通了,很是热闹。这种场面有点像我们中国以前看到的展销会。摊主都很热情,买不买都会陪你聊许久,价格普遍还算便宜。下午,又跟两位姐姐汇合集体行动了,这一站要去的是红树林,听说那里能看到长鼻猴(被称为“最丑的动物”)。两点不到些,我们预定的旅游公司的车来了,导游兼司机是个大高个小伙,华语说得非常好,接了我们和另外几位中国游客后就进山了。去往红树林的路途还是很长的,中途在一处路边小摊停了一下,尝了尝当地的椰子布丁,价格不贵,五块马币一个。吃完我们继续赶路,七怪八歪直到四点多才抵达红树林。岸边短暂的茶歇之后,我们赶在落日之前匆匆上船。小船开出没几米我就被两岸的景色深深吸引,几乎无心寻找长鼻猴了,开始一阵狂拍。不过,长鼻猴倒也是看到了,尽管离我们的船远了一些。船开了十几分钟后到达一处滩涂,刚好赶上落日。在余晖的映照下,沙滩一片金黄,再伴着那温暖的海风,我们开始高歌……

第四天,两位同行的旅伴先回去了,我们的行程眼看着也要接近尾声了,但总觉得还不够尽兴。于是两个人决定再次登岛。这次我们去了马奴干岛,船上花的时间比沙比岛更多一些,离码头更远。这里有许多度假酒店,不像沙比岛那样游人如织,多了几分恬静和幽雅。前几天玩得太累,一登岛我们就找了块荫凉的沙滩躺下了。一个下午,两个人,听海风,读诗,聊人生……

第五天,晚上就要赶往机场踏上回程路了,我们还很留恋这里的每一条街道和每一个进去过的小吃店。两个人实在无聊,于是决定再去重温一下第一天凌晨去的那家旺角餐厅。出来发现时间还早,又慕名跑去了old town的白咖啡店坐了片刻,也算是尝到了这里地道的白咖啡,不留遗憾了。

思密达亲 请问沙巴具体是哪个国家是哪里呢 思密达

2016-03-29 12:17

引用 寒江雪 的图片:

美美的光影

2016-03-29 12:23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3-29 12:38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