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于台北,醉在花莲---10天深度自由行

LV.3
2016-03-28 23:56 591/16
  • 出发时间/2016-03-17

我在台北住了6个晚上,在花莲玩儿了3天,所以加起来是在台湾玩了10天。我喜欢随性自在的游玩,没有旅游强迫症,也不喜欢和旅行团啊一起吵吵嚷嚷,更是希望体会台湾的风土人情,所以就玩了这俩个地方。去之前我觉得,台湾不大,肯定玩儿这么多天会有些腻,所以在台北的那几天,我之前计划就定的很疯狂。 去九份平溪线去猫空去阳明山去淡水北投还想去野柳来着,后来因为时间不够,就没有去。
其实后来回头看,都是在外面玩,都玩过来时间真的还是挺紧张的。但是这些地方不去也会真的很遗憾,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味道,都不一样,都很值得去。我只能说,在我的眼里,台湾真的不小,因为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感觉,都值得细细体味。

第一次在蚂蜂窝上写游记,每次出去玩都在这里看到好多的攻略,希望把自己的经验和感受也在这里分享,给大家看的同时,也是纪念自己的旅行,重温美好的记忆~

我是在携程上面定的机票,在booking上面定的住宿,出行顺利!事实看来,booking真的很好用,可以临时取消,而且不收取手续费,大家的评价也都是真实客观的,以后就用这个啦~

我是先在台北玩儿的,然后才去的花莲。但是我想先写花莲,因为花莲的美,真的是让我一辈子都忘不了。
花莲我住在了小旅行公寓,这个地方离火车站很近,步行2分钟,里面很干净,人也都很和善。因为和妈妈去,就没有住上下床的宿舍,不然应该会认识更多地人,有更多的体验吧~我和妈妈住的双人间,房子隔音好,而且也很干净,最重要的是,特别暖和!!我天生就很怕冷,那几天花莲气温很低,幸亏有了这个小窝,让我每次进屋都有一种幸福的感觉。 公寓一楼白天都有热热的黑咖啡,我的生活习惯是每天早上一定要喝到热的黑咖啡,所以简直是幸福和方便不得了,大家去花莲玩,真的可以考虑住这个,性价比也很不错~~

花莲我玩了3天,纵谷一天,海线一天,太鲁阁清水断崖啥的一天。花莲交通不太便利,而且各个景点离得都很远,所以我三天都是包车的,我推荐大家也这样选择,不然一天能看一个地方就很不错了~~包车强力推荐“花莲旅游----阿勇”   我不是做广告的,是真的良心推荐,大家可以加微博微信自己去看看,我三天都玩的超级开心,而且整个过程都很舒服,像是多了一个玩伴,一点儿都不拘束。

第一天我去玩了花东纵谷线,一大早就是阿勇团队的华哥来接我,华哥看起来人很和善,也很有礼貌,年级也比较大了,让人感觉很踏实,车也很干净,我很满意。车开起来,我们一路上,华哥带我们认识了什么是大片的田地芋头,还有韭菜,还介绍了很多关于台湾的农业,我觉得路上很有意思,一点也不枯燥。
鲤鱼潭的景色很美,活跳虾饼和木瓜牛奶超好吃,是我才吃到的最浓郁的木瓜牛奶,然后去吃了牛肉面和水饺,那天天气好冷,幸亏吃了热乎的东西,不然我就要冻死啦。下午去了光复糖厂,吃到了我最想吃的冰激凌,特别多种口味,而且奶味特别浓郁,一颗一颗根本停不下来。
后来去了云山水,包车的华哥特别厉害,湖水旁好多鸭子和白鹅,都在岸边,结果华哥用特别的喊声,喊那些鸭子白鹅,他们都从对岸游进水里,在平静的湖面上产生了“红掌拨清波”的诗意的美景,而且还让我喂他们,哈哈,虽然我有些害怕,不过还是很美好的体验。我头一次知道还能叫鹅叫鸭子,真的是大开眼界。后来去了立川渔场,喂没有牙齿的大蓝鱼,萌萌的特别可爱。
晚上回来路上,华哥推荐了好吃的提拉米苏蛋糕,虽然那天因为时间来不及没有去瑞穗牧场和吃满妹猪脚,不过看到那样的美景,也算是满足啦~~晚上逛了夜市,觉得花莲的夜市实在是不如台北,人气和口味都稍微有些逊色,还有一些有名气的小吃,都在其他街道上,还要走些路,所以大家要是喜欢热闹的都市,还是在台北比较合适,花莲嘛,就是那种平和温暖宁静的气氛,很适合静静地看景色

第二天,我们是和阿勇玩的,超级好玩超级开心,找阿勇找阿勇找阿勇(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真心推荐,我几乎很少这样推荐,但是真心是值得的,大家不要错过,尝试一下,一定不会后悔的。第二天玩的是花东海线,因为我去这几天天气时常下雨,所以阿勇就挑了海线,不会因为下雨影响太多。
一大早出来, 阿勇接到我们,先去买了好喝的杏仁茶花生汤还有我最爱最爱的释迦。一路上他就讲各种笑话各种逗我们开心,一见面就很舒服,像认识多年的老朋友一样,玩起来很自然!!我们沿着西太平洋的那条公路一直开,路上第一站去看海,我之前去毛里求斯巴厘岛看的都是印度洋,所以这样一望无际的看平静却又汹涌的太平洋还是第一次,很惊喜。阿勇很会拍照片,我站在离海洋最近的堤坝,阿勇帮我捕捉浪花拍起的一瞬间,终于拍到,我特别激动。然后我开心的忘了注意脚下,一不小心就滑倒了,还小小摔了一下。我当时心里一万头草泥马呼啸而过,想着好丢人啊,刚刚第一站玩儿就摔到,简直好丢人,本来还在担心会尴尬,可是阿勇特别的贴心,扶我起来,我衣服弄脏了还把他羽绒服给我穿,那天天气很冷,风很大,他就后来一直穿着短袖,弄得我很不好意思。还带我去消防队清洗伤口,哈哈哈哈哈,第一次去消防队,我觉得好好玩。我是想说,我之前在毛里求斯也有包车,司机就很木讷很无聊,就是个外人一样,很生分。但是阿勇就像个大哥哥,一路陪我玩照顾我,也很会拍照片,所以这次包车让我印象深刻,玩起来也更加有趣,更加有色彩。
后来我们去了呼庭,是一片私人的海边庄园,里面弄得一些建筑,牛啊风铃啥的,很适合拍照片。
然后下午去了石梯坪,那个地方本来人很多,都是跟团的,阿勇带我们去了沿线更隐秘的地方,那边人少,可以很安静的听海风,听海浪,望着一望无际的太平洋,我觉得整个人都很放松很宁静。
在北回归线的景点,我也不是仅仅和标志照相,阿勇帮我们拍的很文艺不俗也不傻,嘿嘿嘿,还照了路边大片的太阳花,这些都是阿勇发现的,所以一路感觉是沿途什么美就看什么,而不是旅游强迫,一个一个打卡。

第三天,我去了清水断崖,去了太鲁阁,七星潭,去的虽然是经典传统路线,但留下的却是绝无仅有,不一样的记忆与体验。
因为有会拍照的伙(阿)伴(勇),所以我的这一天,请看图.....
经典的路线我就不多介绍啦,反正大家肯定一般都是选这个,不过我个人觉得,还是应该多几天在花莲,只玩儿太鲁阁这一条,有些辜负了花莲的美景,因为其他的地方真的真的值得看,值得静静地欣赏。
而且我第二天和第三天,吃了2次我爱的炸弹葱油饼,还看到了怎么做,哈哈哈哈哈,如果不是阿勇帮忙预定,我是吃不到的~~

第三天也是我回台北前的最后一个晚上,我本来因为没有及时买到花莲直回台北的车,所以要在宜兰露宿街头4个小时。可是,当时阿勇帮我们用手机临时抢到了直接回去的票,载着我们去取票换票,后来一起去吃包子还有冰,吃过之后又临时想到可以当时就更早回台北,这样就可以在台北睡一觉休息一下,阿勇又一次帮我们来来回回换票拿行李,简直贴心的不得了,整个行程我没有想到,因为选择了阿勇而增加了这么多的色彩(我不是做广告的再一次,我只是希望大家都能够在花莲玩儿好,能够找到心仪的包车,找到一个好的玩伴,有美好的回忆和经历)

这些是我在花莲的游记和体验,希望可以帮到大家啦~~  我下一篇再写台北,写了好多,哈哈哈哈,今天犯懒不想写啦~~~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3-29 11:44

引用 水 的图片:

拍这片片有没有湿身?

2016-03-29 12:22

2016-03-29 12:24

歡迎再來玩哦^^

2016-03-29 18:09

引用 zyxfu 发表于 2016-03-29 11:44:05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回复zyxfu:哈哈,去吧,真的很值得去看看

2016-03-29 19:44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29 12:22:47 的回复:

拍这片片有没有湿身?

回复独自醉倒:没有,是技术好,只有裤脚湿,上面完全没有

2016-03-29 19:44

引用 水 的图片:

2016-03-29 23:48

看起來好棒。

2016-03-30 07:44

口亨...
美女就是福利多...

2016-03-30 13:37

引用 快樂的豬 发表于 2016-03-30 13:37:07 的回复:

口亨...
美女就是福利多...

回复快樂的豬:哈哈 那边人都超级好,对谁都一样啦

2016-03-30 17:55

引用 ysyyu 发表于 2016-03-29 23:48:58 的回复:

回复ysyyu:谢谢啦

2016-03-30 17:56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4-04 12:51

引用 iozhuting 发表于 2016-04-04 12:51:06 的回复:

回复iozhuting:哈哈 没问题~随时问,我看到一定会回复的

2016-04-04 18:09

好美 要是花莲只有两天 海岸线太鲁阁和纵谷线首选哪两个啊 谢谢

2016-05-07 09:24

引用 i刘阿毛 发表于 2016-05-07 09:24:31 的回复:

回复i刘阿毛:我推荐海线 哈哈

2016-06-03 07:22

我已经回来了,走的海线,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