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88的美西自驾蜜月14日

西西77 (上海) LV.6
2016-03-29 00:00 4039/7
  • 出发时间/2016-01-22

人物:77(白羊座,爱做梦的姑娘,翻译、话唠、喂食担当,导航见习生)
           88(天蝎座,理工科腹黑男,摄影、司机担当)
时间:2016.1.22~2016.2.6
目的:美西蜜月游
花费:约7万元(其中机票+酒店+租车+签证36092元,其余的钱都在玩玩玩、吃吃吃、买买买中不知去向了)

跟随77&88的足迹,大片来袭!

签证:¥500(日本过境签)+¥2400(美签)
机票:¥17140    全日空,上海-圣何塞东京转机
租车:¥2512(含车损、盗抢险、第三者险)+$325(不满25周岁,收取低龄费:$25/天,88哭了)
酒店:¥11935    东京1晚、美西10晚,投靠大学闺蜜3晚

关于蜜月三两事

蜜月去哪里?
美国!(大学闺蜜早早在太平洋的彼岸呼唤我)

什么时候去?
88只有寒假有空(没错,还是学生党),那么只能去西海岸了,冬天的纽约太冷了,南方的“宝宝”受不了!

关于签证

签证怎么办?
委托朋友公司办理美国签证,比想象中简单很多了。就问了3个问题:你们什么关系?去美国干什么?硕士期间研究什么领域?辛辛苦苦准备好的材料都没看,不过为保险起见,大家去办理的时候还是要准备充足。另外在上海要去美国面签的朋友们,面试的时候尽量别去黑人的柜台,听带我们进领馆的人说,这个人问的比较仔细,拒签率特高,果然我们在面签的时候,就看到她拒了2个人(退回护照)

另外,我们选择在东京停留1晚的航线,打电话咨询日本领事馆,领馆工作人员告知需找代理机构办理日本过境签。

代理机构查询方法:
打开日本国驻华大使馆官网:http://www.cn.emb-japan.go.jp/links.htm

由于日本签证是划分领区的,需点击上图中最末的“链接”字样,寻找到自己领区的官网。

日本签证领区划分情况如下:
1.北京领区:北京天津陕西山西甘肃河南河北湖北湖南青海新疆宁夏西藏内蒙古
2.上海领区:上海安徽浙江江苏江西
3.沈阳领区:辽宁(除大连市)、吉林黑龙江
4.广州领区:广东海南福建广西
5.重庆领区:重庆四川贵州云南
6.青岛领区:山东
7.香港领区:香港澳门

我们属于上海领区,点击”日本上海总领事馆“

点击”领事信息(签证)“下的”签证申请代理机构“

即可选择离家最近的代办机构,建议先拨打电话咨询所要准备的材料。
大致材料如下:
1.护照原件及护照首页复印件
2.第三国签证复印件
3.机票、酒店预订单
4.2寸白底彩色照片
5.领馆下载申请表和滞留表(代办机构也可提供)

关于航班

坐哪家航空公司?
77一直想坐次全日空,享受下日本美眉的航空服务,果断放弃直航,选择东京转机(行李直挂),顺便出发的时候再东京停留一天,吃吃美食,逛逛街,据说美国人民的大餐不太适合中国人的胃(去了以后,发现真是如此)。

机上的餐食每次有两种选择,丰盛又美味,还有哈根达斯哦!

关于酒店

订什么酒店?
蜜月之旅,酒店怎么可以马马虎虎呢?根据TripAdviso上的酒店评论选定酒店,再参考各大酒店官网、酒店平台进行比价,艺龙和hotels有比较大的价格优势。(这种比价的活儿,88很乐意主动承接)

关于租车

租什么车?
77通过朋友推荐的惠租车平台在Alamo预订了克莱斯勒300,价格比官网便宜,也免去了自己上美国官网租车预订的麻烦。(网址:http://www.huizuche.com/)。但美国开车居然要收低龄费(不满25周岁),这让拥有6年驾龄、只差10个月满25岁的88心疼不已。另外,为了避免发生停车时行李财务被盗抢的可能,我们还是谨慎地选择了轿车,放弃了SUV。保险包括CDW(车损险0赔付),3rd Party Liability第三者责任保险100万美金,这两个险种是包括在租金里面的。(88觉得自身保险没有必要,77的命就掌控在他手上了)

关于油价

美国停留期间整体油价处于较低位,全程途径加州、内华达州犹他州亚利桑那州。相比加州,其他地区的油价更便宜些。此次出行加过最奢侈的油价:$2.59/加仑(圣何塞),最廉价的油价:$1.78/加仑(金曼)。美国境内有很多加油站品牌,chervon最贵,我们基本上都在arco加油。每加仑大概相差$0.3-$0.5。Google map上输入加油站品牌可以事先查询加油站位置和油价。

关于加油方式

美国加油全程基本自助,很少人工加油,当然这样也就省去了小费嘛。由于加油机上的刷卡机需要输入发卡地的邮编,因而一般不支持中国信用卡直接付费。所以停好车后,首先记住所停位置的加油机编号,然后告知加油站店员加油机编号、加油金额以及汽油型号。美国汽油一般分为:87、89、91,租车使用最便宜的87就可以了,也就是老美所说的的regular。回到加油机,按下87,即可加油。如果预付金额没有用完,不要忘记去店内退钱哦,毕竟美金还是很贵的呢。根据我们的经验,20加仑以内的油箱加$30就够了。

关于停车

美国大城市停车场的费用较为昂贵,一般在每小时$5-$30,或者几十刀一天。如果能找到街边的咪表是最为实惠的停车方式。

咪表是长这样子的哦(●°u°●)​ 」
关于咪表:
看好停车时间的单价,有的是七分钟,十分钟,十五分钟不等。你需要多少时间,就投多少硬币或者刷卡。然后赶紧去办事吧,对了,一定要掐好了时间回去。有的时候赶巧了,过了三分钟,那罚单就压在你玻璃上了。/(ㄒoㄒ)/~~
最近风靡的电影——疯狂动物城,临时担任交警的兔朱迪,守着咪表,立志1天完成200张罚单,还真是生活写照。

关于行程

安排什么行程?
这是一直以来最头痛的问题。想去的地方太多,奈何时间有限,又是冬季旅游,考虑到全程仅靠88一人挑起驾驶的重任,77只好放弃太浩湖、黄石公园、优胜美地这样山路较多,距离太远的景点。好在还有大学闺蜜及室友出谋划策,美国行程方案大致如下:

150miles   圣何塞旧金山、斯坦福、硅谷(前两天靠朋友)
150miles   圣何塞-半月湾-1号公路-十七英里-卡梅尔小镇
230miles   卡梅尔小镇-大苏尔-鸽点灯塔-海象滩-赫兹城堡-蝴蝶谷-丹麦村-圣巴巴拉
150miles   圣巴巴拉-圣莫妮卡海滩-环球影城-格里菲斯天文台-长滩
280miles   长滩-比弗利山庄-星光大道-死亡谷
130miles   死亡谷-拉斯维加斯
280miles   拉斯维加斯胡佛水坝-马蹄湾-上羚羊谷-鲍威尔湖-佩吉
170miles   佩吉科罗拉多大峡谷-威廉斯
370miles   威廉斯-塞利格曼-66公路-金曼-棕榈泉
130miles   棕榈泉-海洋公园-谢尔特岛
180miles   谢尔特岛-科罗纳多岛-瓦斯灯街区-中途岛航母-卡玛里奥
320miles   卡玛里奥-圣何塞(最后一天,依然是入住朋友家)

以上行程大约4000公里,但由于导航错误、行程更改等因素,实际自驾5000公里。(为88鼓掌)

一路风景

热爱自然风光的77&88就这样
踏上一号公路,遇见最美大苏尔;开往洛杉矶,情迷圣莫妮卡海滩;驶入廖无人烟的死亡谷,仰望满天繁星;途径佩吉的一波三折,感叹马蹄湾、羚羊谷的鬼斧神工……我们对视一笑,呐~我们来对了哈(88模仿小沈阳贱贱的声音)

1.成田机场 - 浅草 - 银座(购物) - 东京铁塔

发挥翻译职能的我,很快带着88从成田机场搭乘时刻表最近的京成本线抵达押上,同站台同侧换乘浅草线(A)到浅草站。寻找我们的第一晚酒店:浅草雷门酒店。途径浅草寺最有名的标志雷门。

酒店比较隐蔽,在一家水果店的后面。乘坐电梯到13楼的大堂办理check in。

雅致的豪华客房,拥有独立的衣帽间、化妆间、洗手间和浴室,还附赠咖啡及茶点。

收拾好行囊,夜游东京☆〜(ゝ。∂)

步行5分钟,乘坐银座线(G)只需17分钟可抵达银座站。东京的地铁线路很多,购票方式与国内有所不同。选择金额及人数,然后丢钱即可。88很快就学会了。

这是我第二次来东京,不一样的人,不一样的陪伴。88很早就点名说一定要上东京铁塔看夜景。正好上次我陪父母来玩的时候,想去却来不及安排,这下圆了我们两个人的梦。

夜晚的东京铁塔格外的漂亮,冬季呈现橘色灯光,特别的柔情,是情侣约会的不二之选。

票价:
大展望台成人900日元,儿童500日元
特别展望台成人700日元,儿童500日元

乘坐专用电梯上到大展望台,室内昏暗的灯光,LED显示屏上播放着五颜六色的雪花。转角处设有以东京塔为主题的小商品和纪念币。

继续坐电梯到达特别展望台
台场的彩虹大桥

晴空塔方向

连下楼经过的大堂也是满天“繁星”的精心布置。

虽然不是海贼王的终极粉丝,但没在闭馆前赶来,还是有点惋惜。

回到酒店,喝上一罐牛奶,晚安啰~

2.浅草寺 - 上野 - 明治神宫 - 原宿 - 涉谷

新的一天开始啦!(房间内就可以看到SKY TREE)

6:30享用酒店可口的早餐(口に合わせる ψ(`∇´)ψ )

なに、これ(背后的创意画,简单几笔,却又生动形象)

透过玻璃,现实版的SKY TREE就远远地树立着,清晰可见

浅草晨景,一览无遗。

由于下午5点的航班,不早点出发的话,就来不及带88好好领略东京的魅力。到前台寄存行李后出发了。
清晨的浅草寺,人不多,来得太早,店铺依然紧闭着呀(。-_-。)

来到这里,怎么能错过求签呢?

但没想到,一个诡异的事情发生了。
88看到一个个写着数字的小抽屉,问我选七十八号还是八十七号抽屉,我不假思索地回答:“当然要七十八啦”,他随即拉开这个抽屉,一看是大吉,顿时很兴奋,这时候,我瞄到下面的台面上的一行小字(日文大致含义):把求出来的签放回到原来的求签筒里,才看到旁边有个求签筒,然后就拿起来摇啊摇,一直摇不出来,这时候88忍不住,和我一起摇,终于Duang出了一根,一看居然就是七十八号,激动地快哭了。

我们就是这样的大吉大红之人,看来接下来的旅程一定很顺利。

为了能有更多的时间参观(88吐槽:明明就是为了空出时间买买买),我们特地事先跑到上野站购买SKY LINER(成人票:2470日元/位)

萌萌的小巴士,这次是没机会乘啦,下次呗。

如果你也是一位喜欢安静的友人,强烈推荐以下景点:明治神宫,坐落于涉谷区内的一座神社,这片绿地身处闹市,却意外地幽静,完全远离了城市的喧闹与浮华。

我们这天正好是周六,有幸看到了日本的传统婚礼。

礼成(新娘头冠白色锦帽)

参天古树下,虔诚地许下心愿。

我也写下了属于自己的新年心愿。

通往竹下通

霓虹国果然是个漫画王国,连警示牌都可以如此,脑洞大开。(@ ̄ρ ̄@)

步行至涉谷,没到11点,很多商场还没有开门,可能是天气寒冷,著名的忠犬八公像也穿上了衣服,挺有趣的。

冬季恰巧东京的打折季,这也给我找到了买买买的“借口”。一件大衣才200元人民币,顿时有种买到就是赚到的感觉。凭护照,Snidel等知名品牌还可以免税。奈何时间有限,只能匆匆离去。

拿好行李,乘坐SKY LINER,准备开启新的旅程篇章……

正式的蜜月之旅开始了

3.圣何塞 - 金门大桥-九曲花街-渔人码头- 圣何塞

与两年未见的大学闺蜜阿黄见面,正所谓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絮絮叨叨一番后,饥肠辘辘的我们享受到了第一顿大餐。圣何塞的一家Outback Steak House,餐厅氛围很有西部牛仔的风格,听说大伙经常会聚集起来看球赛,热闹非凡。牛排配薯条、大虾还有浓汤,典型的西餐标配。味道不错,可惜牛排点了全熟,有点老。

第一天调整时差,没有安排太多的行程。附上美图共赏
雨后的彩虹(吐槽:为啥有某品牌logo,发给基友涛哥显摆显摆)

说到旧金山,不得不提起接下来的景点——金门大桥,这个常常出现在美国灾难片中必倒的、堪称伟大奇迹的建筑。千里相会附上合影一张

圣何塞开车到金门大桥大概一个半小时,如果是开车往返经过金门大桥,费用:6刀,我们停在金门大桥附近,停车费5刀。

我们的运气很好,刚到的时候,有点雾茫茫的,不一会儿,就放晴了,大朵大朵棉花糖似的白云衬得天更蓝,金门大桥也分外醒目。

走在桥上,川流不息的车辆、畅快的骑行者、结伴的人群,构成了一幅幅动人的风景。
桥外是一望无际的大洋,顿时觉得自己特别渺小。
未能抽空前往的恶魔岛也近在眼前

换个角度,抬头凝视红色的桥梁,朴实无华,却又美得震人心魄。

原本想去桥对面的山头上的Conzelman Rold(之前看攻略说是最佳拍摄点,分享一下),奈何桥太长,风太大,天色已晚,走到4分之3的时候,果断回头了。不过这个角度的金门大桥也很壮观。

紧接着,阿黄的室友开车带着我们来到下个景点:九曲花街。短时间停留可免费的停车场只需2、3分钟步行即可到达。千万不要贪图方便,停到居民的停车位,老美会报警,警察开罚单哦!

九曲花街以蜿蜒的弯道、美丽的鲜花闻名于世。
傍晚的九曲花街,没有白天的车水马龙;由于季节的缘故,也无缘目睹繁花似锦,但眺望远方,亦有意料之外的街景。

晚上的渔人码头,也别有一番风味。

渔人码头的尽头,黑夜中挂着一盏明月。

晚上吃自助火锅,赞!为啥没照片?光顾着吃,没空拍照啦!!!\(//∇//)\

4.圣何塞 – 斯坦福大学 – Westfield Valley Fair

阿黄还没醒,我们两个就兴致勃勃地出发了,88第一次海外自驾,选择了离阿黄家比较近的斯坦福大学。一路上,坐在副驾驶的我开启话唠模式,对一切都感觉新鲜有趣。美国的路口基本上没有红路灯,都以stop标志代替(听说只有在经常发生事故的路口才设置红绿灯),要求车辆在过马路时都要先停下,再遵循”先停先走,行人优先“的原则,通过交叉路口。另外,老美具有强烈的路权意识,所以从岔道口并入主道的时候切记要观察后方没有车再行,因为主道车辆一般不会减速,直接驶入容易造成危险。市区建议大家用Google Map定位,比导航仪方便,特别是上高速下匝道,在高速上,美国人一脚油门就开到65迈(1迈=1.6公里),相当于每小时100多公里。一般的导航仪反应比较慢,导航报:前方100米请下右匝道,这时我们在最左边的道上,然后就悲剧了,只好更改路线。另外,找车位也是件比较头疼的事儿,美国的车位看似很多,但是分类很多,不但专设残疾人车位,还有时间段的区分,一旦没有看仔细,停错了,就有可能被拖走(TOW AWAY),还要交罚单。一开始没找到visitor parking,只看到路边允许停20分钟的免费车位,在惶恐中兜兜转转。突然发现visitor parking有位子,真的像发现新大陆一样激动,快快快,快停过去。碰巧周末,居然不收费,省了10刀,太幸运了。

放慢脚步,悠闲地散步于这座郁郁葱葱的校园。偶遇画画的少年、参加社团活动的团体……
午饭:In-N-Out Burger,号称加州最好吃的汉堡。份量十足,我们俩一份套餐外加一个汉堡就够了,饮料可续杯,但是点餐时,饮料居然还分大中小三种杯型。(我们两个人一杯续得爽爽的$_$)

下午阿黄带我们开启购物模式。全加州最好喝的奶茶,“能跑过恐龙”的鞋子,满载而归。
到沃尔玛采购后面几天的伙食:3包薯片(量超大,和国内的分享包差不多)、一箱水、一箱雪碧
晚上吃新疆羊肉串,味道美极了。4个人100刀。回家后还有室友特地调制的鸡尾酒一杯。

5.圣何塞 - 半月湾 - 蒙特雷 - 十七英里 - 卡梅尔

和阿黄他们惜别后,迎来了二人世界的旅途,第一个目的地:情侣圣地——半月湾,刚开始我特别担心天气,一路上乌云密布,如果下雨的话,海边的景色一定会大打折扣。不过,当我们沿着盘山公路上去的时候,在阴沉沉一片的远方,透出了点点明媚的阳光。早晨的半月湾小镇很安静,也可能是淡季的缘故,街上的车辆很少,人也不多。今天的行程比较紧凑,来不及一一下车参观,我们直接驶向了半月湾沙滩(停车费:10刀)。

刚到的时候,海的这头云层密布,过来一会儿。渐渐分层,可以清晰地看到蓝天,海水是绿色的,那儿的浪很大,海鸟或许是习惯了,都很悠闲地“散散步”,偶尔有被浪花“击晕”的,扑哧扑哧翅膀,翱翔于天空之中。

先来个我们每次出游必干的“蠢事”,77&88的标记,好不容易写好,一个浪花打过来,就没有了。

我是真的被浪花追,“吓”哭了。

没有海的这边,天空漂亮得不得了,白白的云、蓝蓝的天。

趁我们的爱车还未染上尘土,先合影几张。

依依不舍地离开,正式踏上1号公路。

鸽点灯塔,我们今天行程中的标志性景观,是美国西海岸最高的灯塔(塔身35米)。远处的白色塔身,在风景秀丽的海岸线上,却更添一抹亮色。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一路上收藏点点滴滴的欢笑
留到以后坐着摇椅慢慢聊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直到我们老的哪儿也去不了
你还依然 把我当成 手心里的宝
愿你和心爱的人收藏回忆慢慢变老
                                                ——《最浪漫的事》

此情此景,熟悉的旋律,萦绕于脑。
只想静静地在这儿多停留一会儿,一会儿就好。

沿途的风景美轮美奂,每一个visitor piont都想停一停,以至于到了十七英里($10/车),只能走马观花地开一圈。我觉得这是看海最好的地方。随便一拍,都美如画。

独栋别墅,造型各异。

宝蓝色的大海拍打着岸边的礁石,时而低吟,时而澎湃,谱写着独一无二的乐章。

吹着海风,迎着海浪,面向大海作画的老美儿,也是我们眼中的独特风景。

追日之旅,只为看到最美的海滩日落。

闻名遐迩的卡梅尔海滩,日落前,我们赶上了。

美国人都喜欢带上他们的爱犬,在沙滩上嬉戏玩耍,解放天性。(我:千万别咬我!!!88吐槽:快!扑上去!)

初次在海边看日落的我,按耐不住内心的小激动。(88吐槽:原来猪也能跳这么高(*@ο@*) 哇~)

没多久,天空、大海和沙滩退去金色的耀眼战袍,披上紫色的朦胧面纱。

离海滩约3分钟的车程,找到了今晚的酒店:Candle Light Inn,一家温馨舒适的家庭式汽车旅馆(可免费停车),一个可以忘却疲劳的地方。外面设有壁炉,在冬夜传递温暖。

晚上巴西餐厅就餐后,逛逛卡梅尔小镇,特别精致的海滨文艺小镇。透过橱窗,感受浓浓的艺术气息。

6.卡梅尔-大苏尔-海象滩-赫斯特城堡-圣巴巴拉

打开房门,早餐就装在一个保温袋里,一大早就有好心情。我们是上天的宠儿,今天依旧如此晴朗。昨天没来得及看清的小镇全貌,抓紧时间补一补。

77&88又启程啦,下一站:大苏尔

早就听说大苏尔的美名,但亲身经历还是特别的震撼:左边是陡峭的石壁,前方是弯弯曲曲的盘山公路,右边是浩瀚无垠的太平洋,海水击打着突出的峭壁,浪花朵朵,阳光下似颗颗珍珠。第一次真实地体会到何为“海天一色”,茫茫的海洋和天空浑然天成,时不时一个上坡的大弯道,前路被石壁遮挡,恍惚间,像是开到了是天堂。

难怪说加州的高速公路是修在画里的,一路是凝神屏息的壮美。
最具代表性的Bixby Bridge——一座单拱桥,在大苏尔长长的画卷里,更添美感。

一直以为海水只有一种颜色(88吐槽:没见过世面的孩子,太丢脸了)
波澜壮阔的太平洋融合着薄荷色、翡翠色、湛蓝色……

有了昨天的经历,虽然我们约定,不要每个visitor piont都下车,但还是会忍不住靠边,怕留下遗憾。路上遇到道路维修,会人工设立STOP,耐心等待,有专设车辆带着单向驶出。
萌萌的海象,偶尔打个哈气,笨拙地用尾巴将沙子踢附在自己的身上,别提多可爱了。当然有密集恐惧症的孩子慎入。

88一直就想参观鼎鼎有名的赫斯特城堡,正巧赶上3点30的Grand Rooms Tour,我们是直接在山脚下的游客中心现场购票,成人票:$25/人。当然也可以在官网http://hearstcastle.org/提前预订。
赫斯特城堡历时28年,耗费1.65亿美元,才修建完工。如此庞大的建筑工程,自然参观的旅游线路也种类繁多。对于初来乍到的我们来说,通过Grand Rooms Tour逐一参观广场、花园、客厅、餐厅、桌球室、室内室外泳池这几个大房间,大致了解它诞生及修缮的故事,真是再合适不过了。

从售票点到山顶需要坐一段公交,这段盘山公路足足要开半个小时。

下了车,我们的导游热情地欢迎每一位来访者,是个帅老头。全程英语讲解。赫斯特城堡——美国传媒大亨威廉·伦道夫·赫斯特与建筑界才女朱莉亚·摩根一生的心血。欧洲地中海的建筑风格,看到的每一面外墙几乎都有精湛的雕塑绘画,就连房间窗台的底面都雕刻着栩栩如生的画像。

意大利式与西班牙式混搭风格的广场花园,也是最佳的观景平台,可以将广袤无垠的牧场、草木葱茏的树林、蜿蜒曲折的山道和天水一色的太平洋尽收眼底。广场花园还设有三栋独立的别墅,分别以其最佳的观景角度命名为太阳房、山景房及海景房,都是用来招待贵宾的客房。

沿着广场的石阶向下,看到一大处凹下的空地,原来这是著名的海神泳池(Neptune Pool),正在整修中。

紧接着,帅老头带领我们参观客厅、餐厅等几个大房间。
家具、挂毯、绘画、雕塑、壁炉、天花板、楼梯,甚至整个房间,都是艺术珍品
影片中介绍,赫斯特城堡在其最鼎盛时期,还有一个动物园,里面饲养着老虎、小鹿等各种动物,居然还有草泥马。(*@ο@*) 哇~

蓝色与橙色强烈的颜色对比和闪闪发光的马赛克瓷砖相结合,创造出令人惊叹的效果,造就了眼前极尽奢华的罗马泳池(Roman Pool)

一圈参观完已经将近5点了,只能放弃之前计划好的丹麦小镇和蝴蝶谷(回程补),开到1号公路的沿海观景点,坐在车里等待日落。

夜幕降临,我们沿1号公路向今晚入住的小镇:圣巴巴拉前进。第一次开夜路,为了消除88开车的疲倦感,向来一上车就睡觉的我不敢马虎,茶水点心小心伺候,嘘寒问暖,生怕惹大爷生气了, “小命不保”,还要随时提供导航讯息。原来坐在副驾驶的我也是任重而道远啊。

听说圣巴巴拉吸引了不少富贾巨商、政界要员和社会名流定居于此,不知道前方又会有哪些奇遇呢?
下高速没多久,就找到了我们的酒店,一幢美丽的海滨小别墅。前台很热情,向我们详细地介绍了圣巴巴拉的概况和景点,可惜我们只留宿1晚,明天一早还要赶去环球影城,来不及搭乘她说的shuttle bus了。

收拾完行李,自然要找家店好好犒劳一下自己咯。通过YELP这个APP软件,将目标锁定在这家披萨店上。

手牵着手,悠闲地漫步于街道上,一幢幢极具西班牙特色的小楼,一艘艘停泊在岸边的游艇,勾勒出这个富庶而恬静的海滨小镇。寻找美食的路上,无意间路过圣巴巴拉火车站。

我们是这家披萨店最后一批客人,服务员依旧热情周到。(づ。◕‿‿◕。)づ爽口的色拉、浓稠的芝士、美味的酱料,这顿带上小费也只有$21的晚餐令人唇齿留香、回味无穷。

7.圣巴巴拉 – 环球影城 – 长滩

清晨的圣巴巴拉,安静祥和。一切准备就绪,缓缓开车至斯特恩码头,(我们过去的时段停车免费,一般停车费:$10)。

没有熙熙攘攘的游客,只有海鸟相伴。

站在木质栈道上,吹吹海风,“托”起远方的太阳。

寻找造型可爱的圣巴巴拉法院。白墙红顶,极具西班牙风情的政府大楼。

早点出发,前往洛杉矶咯!

被誉为“天使之城”的洛杉矶,一直是个让人又爱又恨的城市。不光集聚了各大经典的主题乐园、繁华的都市景致,还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可是交通拥堵是个头疼的大问题。安排行程的时候,我果断放弃迪斯尼乐园,选择了环球影城。

我们通过七洲网在网上提前预订了普通门票电子票,只需$68/位(原价:$95/位)。停车费:$17。

只要合理安排时间,在淡季,普通票1天就可以玩转环球影城。进入园区后,不要光顾着和环球影城标志合影,建议领取园区地图后,立刻拍下各类节目的时刻表,以便安排一天的游览顺序。

我们当天的行程如下:
变形金刚3D虚拟过山车(Transformers: The Ride-3D) 感官刺激:★★★  情节趣味:★★★
木乃伊复仇过山车(Revenge of the Mummy– The Ride) 感官刺激:★★★★  情节趣味:★★
Panda就餐
史瑞克4D剧院(Shrek 4-D)  感官刺激:★★  情节趣味:★★★★
特效表演(Special Effects Show) 感官刺激:★★★  情节趣味:★★★★
辛普森虚拟过山车(The Simpsons Ride)  感官刺激:★★★  情节趣味:★★★★★
水世界(WaterWorld) 感官刺激:★★★★★  情节趣味:★★★★★
影城之旅(Studio Tour)   感官刺激:★★★★★  情节趣味:★★★★★
小黄人3D虚拟过山车(Despicable Me Minion Mayhem) 感官刺激:★★★  情节趣味:★★★★★
超级愚乐园(Super Silly Fun Land)
ps:以上评分仅为个人感受,概不负责哦!!!

幸运的是,在辛普森排了45分钟,馆内工作人员发给我们一人一张直通卡,可以用于其他等候项目,限使用一次。我们把它用在了Studio Tour,省去了N多小时的排队时间。

遗憾的是,侏罗纪公园激流勇进(Jurassic Park — The Ride)在整修,未开放。新建的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The Wizarding World of Harry Potter)到今年4/7才正式开放。

对了,不管怎么安排游览顺序,一定要去Studio Tour!去Studio Tour!去Studio Tour!(重要的事情说3遍),这是其他环球影城所没有的,错过了它,怎么好意思说来过呢。

一入园区,直奔下园区的变形金刚,运气好没怎么排队就进去了。凭借3D高清媒体与飞行模拟技术,坐上过山车,随之上天入地,亲自参与威震天和擎天柱之间的生死搏斗,过了把竞技瘾。

同一区域的木乃伊过山车,需要寄存物品,信用卡支付,$5可以寄存2小时。没有想象中可怕,“胆小如鼠”的我也是可以接受的。可能唯一的精彩之处在于黑暗中快速倒退,引起惊叫连连。出来的时候,可要小心哦,说不定木乃伊的突然袭击哦!

看准表演时间,赶去上园区的史瑞克4D剧院,跟随史瑞克和驴子的步伐拯救菲奥娜公主,进入童话中的冒险世界,时不时通过气流、气味、雾气和声音等多种感官体验,趣味十足。

特效大师现场解密,还原好莱坞的经典桥段。

下午2:00开场的水世界(Water World),不容错过。精彩的故事情节、强烈的视觉效果,让人大呼过瘾。(如果是坐在湿身区域观看演出,记得要带好雨披)

出园前,补上环球影城的标志合影~

环球影城玩得太尽兴,将近5点才离开。原计划的格里菲斯天文台,因上山车流过多限流而被迫放弃(除非找到车位,徒步上去┑( ̄Д  ̄)┍)。在这片富豪区的山坡上兜兜转转,意外收获了如此迷人的洛杉矶夜景。晚霞印染着天空直至尽头,灯火通明的街道迎接夜幕的到来,呵,又一个美妙的夜晚,开始了。

夜幕低垂,灯火阑珊,迷离了谁的眼,晃乱了谁的心。

囧途:开往长滩的路上,夜晚的5号高速公路车也多,速度又快,下匝道多,且左右都有,以至于在同一个高架出口开错3次,~~~~(>_<)~~~~,好在平安入住酒店。

8.长滩 – 圣莫妮卡 – 死亡谷

一早醒来,酒店外的美景,尽收眼底。

天空蔚蓝,万里无云,特别的“加州蓝”,蓝得似一汪海水。

来到向往已久的圣莫妮卡海滩,寻找66号公路的尽头

蓝天、白沙、海鸥,浪花、嬉戏的人群。还有售卖各种66号公路的纪念品和圣莫妮卡的明信片,小型的游乐场(摩天轮),即使静静地呆着,也可以忘却一切烦恼,不愧为著名的约会圣地。

为了早点赶去死亡谷,只好依依不舍地离开这片美丽的海滩。
6个多小时的车程,沿着190号公路,仿佛驶入了另一个世界。

一路上,几乎看不到其他车辆,要么是直插云霄的茫茫大道,要么是崎岖的山路,印象最深的莫过于DIP标志了,大DIP真心像过山车一样。途中看到战斗机从天而降,距离我们不到10米,又直线上升,根本来不及抓拍。我们顿时睡意全无,兴奋得不得了。事后想想估计是美军比较调皮,巡逻期间特地下来向我们打招呼。满心期待的死亡谷,我们来了。终于进入到游客中心,自费20刀/车(全自助,只能刷卡,可通行7日)。一下车,除了自己的脚步声,没有一点声音,静得让人心颤。
很快来到第一个景点:Mesquite Flat Sand Dunes,刚开始是阴天,拍好照准备上车的时候,听到88大喊,快过来,来太阳了,又匆匆跑过去。以上两图足以证明阳光的重要性。

阳光下,金色的沙丘配上枯萎的灌木,即使是在这荒芜的大漠上,也显得格外耀眼。

继续前行,突然看到第二个景点:Salt Creek Trail ,走进去,一条细长幽静的小木栈道,两边杂草丛生,潺潺的溪水,走到尽头,白色的干涸的盐碱地茫茫一片。

好不容易看到一对外国夫妻,也许在这荒芜人烟的地方居然能遇到,互相都不约而同地说 HI,倍感亲切。兜兜转转来回半个多小时,已经将近日落时分。

山顶处泛着“佛光”。

火烧云染红了整片山谷……

无暇顾及身边的美景,准备出发寻找今晚的酒店——Inn at Furnace Creek,死亡谷里最豪华的入住体验。

前往酒店大堂需要穿过一条类似地下酒窖的长廊,乘坐电梯上楼,办理好check in 入住房间后,在酒店里逛逛也挺有趣的。我们决定今天晚餐奢侈一把,好好犒劳一下早已饿扁的肚子,直接在酒店的餐厅里就餐。注:酒店餐厅需提前预约,预约后15分钟后可就餐。虽然餐厅看起来很空,但每位来就餐的客人都被告知这一事项,或许是为了保证服务的品质吧。有了上次牛排太老的体验,这次选了半熟,味道不错。
晚餐后,88带上心爱的照相机和go pro,“拖”着我,去拍满天的繁星。死亡谷夜没有信号和网络,安全起见,我们就在酒店附近的一处空地欣赏。88技术有限,又有车灯干扰,美景只能记在我心里啦。对了,还遇到了一只小狐狸,可惜太暗,它窜得可快了。

9.死亡谷 – 拉斯维加斯

清晨泡上一杯咖啡,吃几口面包,继续探寻死亡谷的美。靠近我们酒店的南边,景点比较密集。由北向南,沿着Badwater Rd,依次是Golden Canyon→Artist’s Dive→Devil’s Golf Course→Natural Bridge→Badwater Basin,(备注:由于Artist’s Dive是条由南向北的单向道游览路线,建议有机会去的朋友先去Badwater Basin,反方向参观。)

停下车,顺着暗红色的连绵山脉间的石子路,走着走着,些许人放弃回头了,走着走着,天地间只剩我俩,走着走着,豁然开朗,金色峡谷,名副其实。

为啥像乡村爱情故事的男女主角? 路越来越难走,甚至没有路。小碎石硌得脚丫生疼生疼的。还要时不时摆个pose,88一旁鼓励:“微笑微笑”。

好不容易下了山,继续往下一个景点出发。远远看到艺术家之路的指示牌,很好奇何种景象配得上这一名称。一路弯弯绕绕、峰峦绵延,突然看到Artist’s Palette的标志,原来此地的山丘,因含云母、褐铁矿、赤铁矿等丰富矿物质,进而形成纯天然、五颜六色的图案,就像是艺术家的调色板,由此得名。

最后开到Badwater Basin,北美海拔最低的地方。一块醒目的木牌上标着它的海拔高度:距海平面-282英呎(-86米)。在停车场后方的峭壁上则横立着一块牌子,上面标示着海平面的位置,白色的英文字也非常醒目:SEA LEVEL。冬季是最佳的游览时间,气温相对比较低。沿着阶梯下来,已经干燥的盐滩形成一天然的康庄大道。

两侧的盐地有点类似Devil’s Golf Course的地貌,高低不平 ,风吹日晒而形成的盐块,踩上去有点尖锐。

小怪兽来袭,一跳一个“脚印”

至于Natural bridge,88非常嘚瑟地说翻成天生桥,开到停车点,发现还需要来回步行一个半小时,今天还要赶去拉斯维加斯,只能无奈放弃。

路边不知名的野花,在这贫瘠恶劣的环境中冒出头,有点莫名的感动。据说死亡谷十年一次的超级花海正好是今年,这也是个好兆头吧。

回到酒店办理好check out后,来到Zabriskie Point,死亡谷内欣赏日出日落的最佳位置。(可惜77贪睡,爬不起来,一直被88念叨)(ˉ▽ ̄~) 切~~上午的风景也很美呀!轻松徒步10分钟上坡顶,可以俯瞰整片山丘。

再见,死亡谷!

行驶2个小时,茫茫戈壁中的绿洲——拉斯维加斯呈现在我们眼前。有了之前洛杉矶悲催的导航经历(特别是101号公路),作为人肉导航的我来说,基本上可以出师了,很快定位协助88到了拉斯维加斯的outlet,开启2小时的“疯狂”购物模式。
购物小贴士:
凭62开头的银联卡可先去服务中心领取地图和贵宾优惠券。
另外,提前在网上注册outlet会员,也在服务中心也可以领取相应优惠券。(注册网址:www.premiumoutlets.com)

入住威尼斯人,正逢春节前期,亲切地看到“恭喜发财”、“新年快乐”等字样。室内灯壁辉煌,圆式窗拱和圆柱相接,匠心独具。拱桥、小运河及石板路,尽显威尼斯特色。

从前台到房间必经赌场,足足要走十几二十分钟。房间特别宽敞,设有独立的卧室、客厅、化妆室、浴室及卫生间。不过,虽然设有咖啡机和茶点,但是都是需要收费,前台提醒我们,房间内的饮品、食物都设有感应。要是不用,最好不要碰,不然超过一定时间,会直接从信用卡扣费。毕竟几千间客房,哪里来得及一个一个盘点。

休息片刻,整装待发。好不容易抵达拉斯维加斯,怎能错过五星级酒店里的Buffet?阿黄向我们推荐了永利里面的自助餐($42/位),云集了各方美食。同样是金碧辉煌的五星级酒店,永利以花艺为主,多了些内敛,少了些浮华。

各类表演秀是拉斯维加斯的又一大特色,在88的强烈要求下,提前在官网上预订了当晚9点30的Fantasy Girl($36.66/位,预定网址:www.lasvegas.com)。于是乎,我们沿着拉斯维加斯大道,北起永利安可酒店,步行1个多小时抵达最南端的表演秀的金字塔酒店,途径各大五星级酒店,绚丽多姿,令人眼花缭乱。(77吐槽:明明有公交线路,干嘛要步行。88反驳:没有我的坚持,哪来这么多好照片!!!)

远处的云霄塔(Stratosphere Tower)在黑夜中更显耀眼。

10.拉斯维加斯 – 佩吉(马蹄湾、鲍威尔湖)

一波三折:
晚起2小时(原计划7点出发,算上山地时间1个小时时差,无奈放弃胡佛水坝和米德湖)
没吃早饭,88扶梯晕倒受伤,_(:зゝ∠)_(破相了。。。没事,我不嫌弃哈)
超速罚单(犹他州实际超速30迈,警察看我们是好公民,算超速5迈,最低标准罚款$120,事后邮局缴款)
最终,还是没赶上原网上预订的下午3:30上羚羊谷的tour(就差10分钟,心拔凉拔凉的,好在可以更换到第二天,早知道就不赶行程了╮(╯▽╰)╭)

匆匆赶到马蹄湾(停车免费),已经4点了,早过了最佳的正午时段,因而我并没有太大的期待。经过15分钟左右的徒步,被墨绿色的科罗拉多河环绕着的马蹄形的千尺悬崖就这样赤裸裸、不带任何防护地呈现在我的面前,战栗却又宁静。在心里默默忏悔的同时,我也情不自禁地将脚步移至悬崖边,靠近点、再近点,想要更加强烈地用心感受这大自然的杰作。88提议用gopro拍张合影,于是乎,我俩互相搀扶着、小心翼翼地靠坐在距悬崖不到半米的凹槽处。

88负伤,所有摄影器材只能我来扛啦,摆个造型纪念一下。

马蹄湾周边的风景也很特别,有点类似WAVE的地形。我有一双大长腿。O(∩_∩)O哈哈~

发现萌兔两只,野外的生存环境造就了它们的敏锐性与警惕性,一靠近就跑开了。(88打趣说我是小怪兽)

来马蹄湾准备看日落的人越来越多。我们打算另辟蹊径,寻找其他的日落点。

无缘胡佛水坝,看看高达900英尺、美国第二大水坝——格兰峡谷大坝,也算是不虚此行。奔腾着、咆哮着的红色泥泞的科罗拉多河流淌多年,借助这项水利工程,转而温顺平缓、清澈明净,解决了干旱和电力问题,造福着这里多少亚利桑那居民的生活所需,而科罗拉多河也被誉为美国的生命之河。

前方两侧的峡谷横卧着全长400英尺的的单圆拱形大桥,可供行人、车辆通行。
湛蓝的水面映着蓝天白云,岸边是红顶白底的石崖,红白蓝三色的视觉效果,似油画般绚丽多彩

阳西下,朵朵白云渐渐消散,天空泛起了金色,由于佩吉无任何信号,我们依旧在未知的路途上行驶着,突然看到一个visitor point,想也没想就右转进去了,直行两三分钟,被眼前的美景惊呆了,不期而遇的鲍威尔湖也许是上天的一种慰藉吧。

纯净的鲍威尔湖,这片深蓝色的平静湖泊,在晚霞的衬托下,更加楚楚动人。

11.上羚羊谷– 科罗拉多大峡谷 – 威廉斯小镇

一早补上昨天遗漏的行程,8:45集合,小车上一团10人,再加1位印第安人司兼导,9:00准时出发, 驶向北美最美丽的峡谷。今天的天气不是特别好,时而飘着点小雨,车轮划过泥泞的路面,我们坐在车的最末,导游说最好用雨伞遮挡一下,否则衣服就惨了,果真如此。很快就到了上羚羊谷,幽深狭长的洞口,望进去黑漆漆的一片。深入其中,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神奇。

虽然我们没有报摄影团,但是导游小哥还是很热心的,用手电筒将最佳拍摄点一个一个指给我们看,还主动帮我们合影。全程1个多小时。

上图为国家地理杂志刊登的照片拍摄点,因暴洪冲击而形成坚硬光滑、如同流水般的纹路,这无法复制的美感,美得令人窒息。

热心导游,求合照!

补上羚羊谷的预订方式
羚羊谷分为上羚羊谷和下羚羊谷,分别有两种团,一种是普通团,游览时间1小时;一种是摄影团,游览时间2小时。必须跟团,采取网上预订方式,网址如下:

我是在第一个网址上订的普通团非最佳时间段,$40/人,我们去的时候是冬季,不是旺季,网上半价优惠,节约了$40。

挥挥衣袖,告别了如梦如幻的上羚羊谷,准备前往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的科罗拉多大峡谷。不过,碍于季节和时间限制,我们选择驶入南缘(89号公路转64号公路)

大峡谷门票:$25/车(7人座以下的车辆7日内免费),步行人士、单车人士$12/人(7日内免费)。
售票口的老美给了我们大峡谷的地图,非常实用。

如地图显示,一共有三条免费的公交接驳车
红线:Hermits Rest Route,南缘的精华景点线路。旺季不可自驾,我们去的时候红线停运,自驾观赏。其中的Hopi Point和Powell Point是最佳日落点。
蓝线:Village Route,全程50分钟环线,连接2个游客中心,途径景区内的住宿区域。此线路可自驾。其中的Bright Angel Lodge是著名的徒步道。可换乘红线,Hermits Rest Route Transfer站下车后往前走几步就到红色接驳点。
黄线:KAIBAB/RIM线,全程50分钟环线。其中去往Yaki Point的路线只能乘坐此线路前往。Desert View那段路线可以自驾。其中Yaki Point是观赏日出的最高点。

天空积压着厚厚的云层,时而流云奔涌,时而雾气升腾,时而重云如铅,变化多端、瞬息万变。蜿蜒曲折的科罗拉多河,历经数载,硬生生地将高原凿出层峦叠嶂、千岩万壑的山地,而今像一条桀骜不驯的巨蟒,匍伏于幽深的谷底。大峡谷两侧尽是褐色的巨岩断层,好似万卷诗书层叠摞成。在日照的变化下,或是深蓝,或是赤红,或是棕色,又有积雪未化的斑驳痕迹,宛若奇境。

不管你走过多少路,看过多少名山大川,你都会觉得大峡谷仿佛只能存在于另一个世界,另一个星球。
                                                                                                                        ——约翰·缪尔
88算得上是爬山达人了,爬过国内19大名山,在他的督促下,我也去了7座山。国内的五岳都有各自的特点:泰山之雄、华山之险、衡山之秀、恒山之奇、嵩山之绝。大峡谷似乎得到了大自然的独宠,集聚了五岳之美,甚至更多无法言喻的美。

不过,冬天去大峡谷,一定要多穿点衣服,天气变化太大。后来风越来越大,都把我们摆放好的三脚架也吹倒了,甚至下起了冰雹,人物照也就勉勉强强拍了一点,有点可惜。

我们无缘见到大峡谷的落日壮景,无奈之下,继续出发入住今晚威廉斯的酒店。

特别推荐威廉斯里的一家中式自助餐:China Town($19/位)。这几日马不停蹄地赶行程,都没怎么好好吃上几顿,这家自助餐可以称得上是最价廉物美的一餐。

11.威廉斯-塞利格曼-66公路-金曼-棕榈泉

一夜之间,大雪纷飞,银装素裹。

停车场上尽是白茫茫的一片,我们的车都被大雪冻住了。在没有任何工具的情况下,我急中生智,让88拿着空瓶去倒热水,迅速给车解冻。

美国不愧是车轮上的国家,公路上的积雪早早就被清扫完毕,没怎么影响大家出行。今天的主题围绕66号公路展开,这条极具美国情怀的母亲之路,见证了美国经济的潮起潮落、公路史的兴起与萧条。它究竟有何等魅力,引得众人齐聚于此?

我们首先开往保存最完好的塞利格曼小镇。

雪中散步,情意浓浓。

我只想拍张美美的照片,没想到力气用大了Σ( ° △ °|||)︴(88吐槽:这是要“谋杀”亲夫呀)

经过反复“操练”,成品如下:

“西部牛仔”来咯!套牢88

破旧的老式拖拉机,三三两两地停靠着,荒芜寂寥,默默地提醒着过路人,曾经的辉煌一去不复返。

沿着66号公路,一路向西。雪停了,天晴了,跨过了冬季,迎来了秋日。偶遇一个休息站,无意间发现地面上的“Route 66”字样,特地合影了几张。不过,除了旅游的来访者,66号公路上基本没有车辆驶过。(注:从塞利格曼到金曼开通了更便捷的40号公路,因此谷歌导航时,要特别注意行驶路线,需重新选择66号公路)。

到了金曼,同样有各种各样关于66号公路的涂鸦。
对了,如果在路上遇上校车,伸出来"STOP",一定要记得停下,而且必须等"STOP"收进去后才可以通行,不然,老美可是会暴跳如雷。我们就在金曼碰上了这样的囧事。(88误以为看到"STOP"停留几秒钟就可以来,然后就悲剧了,好在我们虚心地和校车司机解释了,否则对方可以直接叫来警察开罚单的,金额不菲!)

好在虚惊一场,赶往棕榈泉的酒店Sparrows Hotel ,这个酒店特别有意思,招牌上没有酒店的大名,就用两只小鸟的图案代替,我们来来回回找了两圈才找到。停好车后,进入一间房间,桌上摆放着一本有点诡异的画册,穿过游泳池才能看到大堂。

棕榈泉同样有一家outlets,是美西最大的outlets,旅行团必到之处,满街都是买买买的同胞们。

12. 棕榈泉-海洋公园-谢尔特岛

又是阳光明媚的一天,特别适合户外活动,而我们正好去的是圣迭戈的海洋公园。门票也是提前在网上预订,停车费是$16/车。

圣迭戈的海洋公园是世界最大的海洋主题公园。园区设有各种展览馆:企鹅邂逅馆(Penguin Encounter)、鲨鱼遭遇馆(Shark Encounter)、拯救海牛馆(Manatee Rescue,海牛也就是俗称的美人鱼)、潮汐池(Tide Pools)、禁忌礁堡(Forbidden Reef)、岩岸保护区(The Rocky Point Preserve)及天塔(Skytower)等。还有四大海洋动物秀,其中最令人期待的莫过于独一无二的杀人鲸(Shamu)表演。

火烈鸟只可远观不可亵玩(太臭了)

在88的软磨硬泡下,我坐上了园内的过山车。感觉整节车厢就我一个人在尖叫,太丢脸了。紧接着是激流勇进,没有雨披的我们,成了落汤鸡。好在天气晴朗,一会儿就干了。

坐上缆车,可以俯瞰整个园区。

草草地解决了中饭,前往下午2点的杀人鲸表演秀。

整个表演有很多互动环节,萌萌的杀人鲸憨态可掬,时而跃起,时而转圈。我们特地坐在Soak Zone(衣服湿透的区域),迎接着杀人鲸激起的层层浪花。

晚上驱车来到酒店(停车费:$10/晚)。打开房门,房间特别大,算是个小惊喜。

晚餐选择了一家就近的泰国餐厅。

12.科罗拉多岛-中途岛-玻璃教堂-卡马里奥

遵循每天必有一海的原则,一大早就横穿科罗拉多大桥,跑到位于谢特尔岛附近的科罗拉多岛。

碧海蓝天,我心飞翔。

远处,老美带着孩子也到这片美丽的海边玩耍,充满浓浓的父子情。

告别了瓦斯特街区,特地来到著名的中途岛号航空母舰。

中途岛停车场:$10/车,门票:$20/位,提供各国版本的讲解器。中途岛号航空母舰因中途岛战役而得名,也是整个太平洋战争的转折点。这艘战舰创造了多项第一,其中包括第一艘起降喷气式战舰的航母以及第一艘发射导弹的航母。在1992年,中途岛号作为美军中服役年限最长的战舰而退役。这在期间,大约一共有225,000美军曾在此航空母舰上服役。顶层可以降落飞机,甲板有400余米长,舰面的战斗机就有32架。第二层也装有预警机,直升机等。第三层是官兵生活层。第四层是动力机械层。航空母舰涉及后勤、通讯、作战、航空等一系列活动,任何一项缺乏,都会使这个庞然构成为众矢之的,因此,航母的周围往往还有几艘护卫舰保护着。登舰后可依次参观机库,飞行甲板和舰岛。机库内展出若干飞机导弹实物,另外有发动机维修展示等等。飞行甲板可见到各种舰载机,如F-14, A-6, E-2等等。航空母舰真的很大,里面的设备更多,远远可以看到航母甲板上面很多战斗机。

挥手致敬,正式登船。

各项检查完毕,准备起飞。

走入舱室,一探究竟。

从甲板上可以远眺圣迭戈的城市风光,“胜利之吻”的雕塑也映入眼帘。

经阿黄推荐,特地绕至洛杉矶市的帕洛斯福德庄(Rancho Palos Verdes),慕名来到矗立于太平洋悬崖上的旅人教堂。其独特大胆的创意设计:以木头为支架,玻璃为墙壁,故又被称作玻璃教堂。看似简单朴素的建筑设计,却独具匠心、返璞归真。在玻璃墙外,种植着加州特有的红杉树,高大挺拔的树林形成天然的拱形,再以蓝天碧海为背景,更多了点小资情调,散发着无与伦比的浪漫气息。

即使不是教徒、不用祷告,就这样静静地坐上几分钟,足以。闭上双眼,阳光洒向我的头顶、我的脸颊、我的臂膀,仿佛置身于大自然中,平缓地呼吸,平静地沉思……

即使没有穿上婚纱礼服,没有牧师乐队,我们一起翻看手机照片,回顾几个月前的婚礼,重温这一路以来的点点滴滴,顿时丝丝暖意在心头。

虽然我们的蜜月之行已将近尾声,有留恋有不舍,但珍贵的记忆越来越多,这便是旅行的意义。

趁着洛杉矶车况良好的情况下,向比弗利山庄前进。抓紧时间,晚上卡马里奥继续买买买。

13.卡马里奥 - 丹麦村 - 蝴蝶谷 - 圣何塞

一驶入索尔万小镇就被浓浓的丹麦风情所吸引(路边有免费的停车场)。我们像是误入了童话世界的孩子,仿佛肆意奔跑、欢笑、嬉闹都没有大人来打扰。即使在这样的冬日,我们依旧沐浴在阳光之下,正如Solvang在丹麦语:阳光普照的原野一样,不知名的野花野草也一族一族地点缀着路过的街道、走廊和庭院。那要是到了春天,花团锦簇、百花争妍的盛况该有多美?

继续回程一路向北,来到了Monarch Butterfly Grove。

十一月至二月是最佳观赏期,成片的树林中栖息着大量的 Monarch Butterfly。只是它们的翅膀呈黄褐色,很接近枯叶,又特别喜欢成堆地簇拥在枝干上,单凭肉眼的话,要特别仔细才能发现它们的踪影。为了方便观赏,工作人员在树林间的小道上摆放着几个望远镜,供游客使用。

在邂逅了美丽的索尔万小镇与蝴蝶谷后,77&88的蜜月之行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再回首,依旧如梦

77&88历时2个月,终于赶在77生日当天发表了(撒花撒花),这也是77的首篇游记,可以说是最有意义的生日礼物。旅途上的点点滴滴,无论欢笑还是泪水,这段美西自驾游永远是我们美好的回忆。我们相约,年暮之时,再携手来到那片大海。
每一次旅途,都是一种成长。
下一站,又在哪儿呢?

好!祝福!

2016-05-07 11:02

引用 翡翠狐狸 发表于 2016-05-07 11:02:21 的回复:

好!祝福!

回复翡翠狐狸:

2016-05-07 12:12

人美景美拍得更美,祝你们天天幸福开心

2016-05-10 16:59

引用 小二*- 发表于 2016-06-14 14:38:34 的回复:

您好,游记写的真的很棒,照片好漂亮啊,对我的帮助很大,谢谢!!! ~求个QQ或者微信,有些详细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谢啦谢啦 我微信和QQ:3459953794

回复小二*-:在蚂蜂窝私信我也可以哦

2016-06-16 11:40

引用 西西77 的图片:

祝福中......

2016-07-07 07:53

加州就是上天的宠儿,因为基本就没雨。

2016-08-26 04:11

您好 请问圣荷西 住的哪个酒店 酒店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