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我穿过金黄的油菜花,去给稻草人唱歌。

言西早 (枣庄) LV.5

吃:每顿平均50,早餐10,50*4+10*2=220
拼车:两天175
335+240+220+175=970
加上其他的消费,应该也就1000左右~
 以上都是一个人的消费哈~

关于行程

3月18号下午五点到婺源
3月19日(周六):婺源县城——李坑——江湾——篁岭——晓起——江岭
3月20日(周日):江岭——高山平湖——彩虹桥——思溪延村——月亮湾——高铁站
也就是说周日我们没有走回头路,而是从江岭往上绕回县城的

路线图如下,黄色路线是19号,绿色是20号的

baby们,如果你们是节假日去的婺源,答应我,早点起好吗。我们19号是早上六点半出发的,一开始畅通无阻,到了九点多就开始人多,中午的时候已经堵车了,然而,晓起到江岭半个小时的路程,我们从下午四点开到了七点多。哭晕在车里嘤嘤嘤。

有什么解决办法呢?

聪明的司机会告诉你们,你们可以不走寻常路!
你们可以先从婺源开到江岭,然后再一路玩到县城,晚上住县城,然后第二天玩北线~
相对于东线,北线人就比较少啦。东线真的是在看人,尤其是李坑江湾这种商业化严重的景点。

还有,东线一路的风景都特别美!虽然我们的司机人非常好,但是我脸皮薄不好意思让他一次次停下来让我拍照,(当然遇到比较经典的景点时,他主动停下来让我们下去拍照)所以我建议有条件的最好自驾游,或者租车,路况都很好,除了有点堵车,一路都是平坦宽阔的道路啊(对不起我语文只有小学水平 微笑脸)。

如果你选择拼车而且你们是<=4人,那我就要把我们包车的司机推荐给你啦。
司机是戴师傅 号码13979362116
人敲好!特别老实~ 开车技术超级好!!!我们第二天和他聊起天才知道他的车竟然是手动挡 完全感觉不到换挡啊!!! 性格也不急躁。。尽可能让我们玩的地方多
所以我们的旅途很舒适愉快 找到一个好的司机真的是超级重要啊~!!!!

第一天 3月18号(周五)

3月18号,我从枣庄坐12点半的高铁到婺源,将近5点到婺源。然后坐1路公交到了入住的宾馆。18号是周五,平时78一晚的宾馆,周五就变成了278,我直接过去入住的老板给了我优惠价240。
节假日婺源稍微好一点的酒店都是三四百,建议学生党入住青旅。

然后说说吃饭撒,晚上很多餐厅爆满,最后我和我朋友随便走进了一家。味道很好啊而且实惠。
名字叫做“俞记味道”,你们可以搜地图过去。尤其是那个鲈鱼,味道真的好吃哭!

节假日婺源稍微好一点的酒店都是三四百,建议学生党入住青旅。

第二天 3月19号(周六)

同行的小伙伴住的青旅,她说距他们的青旅老板说,周末人敲多!不早点出发就会被堵死在半路上哪儿都玩不了,我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心想:有没有辣么夸张(请脑补蔡少芬的语气),事实上我还是太嫩了,我们是六点半出发的,因为到了中午下午的时候,真的要堵死了,这么说吧,玩完了篁岭我们去晓起,开到了离晓起不远的地方的时候,我们楞是一米一米地挪过去的啊,看到一些坚强girl是从其他的车上下来了准备走过去了,我问了下司机还有两三公里,于是弱弱地放弃了(不是懒不是懒不是懒!重要的话说三遍!)

哦我们回到主题,第一站是李坑~
李坑就是一个比较有人文气息+商业化严重的古村啦。建议听听导游讲解,啥?你问哪来的导游?你si不si傻啊!

蹭!啊!(加粗大写)

下一站是江湾
司机把车停在了江湾景区门口,从门口到验票处还要走个两三百米,我一边走一边碎碎念(我是有多不爱走路。。。):“”

这是江湾村里一条大路边上一个院子的景色 本来是没有人在这里拍照的 大家从这条路上走过也没有人注意到 我朋友发现的这里很适合凹造型后我们俩就各种拍拍拍。。。
然后很多人也过来拍照 瞬间就觉得无趣了

下一站是篁岭,为了早一点去到篁岭我还拒绝了司机去汪口的提议。
 来,让我们聊聊我为啥期待篁岭~
我做攻略的时候,看到了一篇游记里的图片是以下这个样子的

我天!!!这么好看!!!我要是穿个裙子站在这里拍照得多好看啊!!!
于是当机立断 一定要去篁岭!
谨慎起见 我还问了这个帖子的楼主 问她这是篁岭哪儿
她没有回我 我就去做其他的攻略了

等我来到篁岭的时候 才知道一切和我想的不一样啊嘤嘤嘤
等我从婺源回来以后 这个楼主回复我这些景色在樟村拍的
我回复:“谢谢楼主哦 照片拍得很美~”
我心里想的是:“大姐你就不能好好标注一下地点吗!!误导了我!!”

所以baby们 你们去婺源玩的时候一定要去樟村啊!!!替我了却未了的心愿

以下就是真正的篁岭啦。
篁岭景色还是不错的,但是人太多了,坐缆车上去的时候排队就排了一个半小时。下来的时候建议你们在返回索桥这头后直接往上走,有景区公交站,凭缆车票就可以坐了。这样不用排队啦~

篁岭景区内的两个山头间有两个索桥,索桥上有一部分是玻璃栈道,高的那个索桥玻璃栈道比较长。

还有就是从索桥走到另一头后,还可以选择滑过来,应该是叫索道?爸爸回来了里面李小鹏也玩了的那个,一个人50块。所以妹纸们去玩的时候不要穿裙子哈~ 我就是因为穿裙子不太方便然后没玩了 大写的遗憾

玩完了篁岭后,我们就在篁岭景区外面吃了午饭,又贵又不好吃~ 所以还是不能在景区附近吃饭哇

然后就是去晓起啦。路上有多堵我就不赘述了。。。

晓起我没咋拍照,景色都差不多。。。进去的时候在桥上拍了一张,出来的时候在山上拍了一张,嗯可以选择从后山上绕出来,这样可以看到村子的全景。

最后一站 江岭~
从晓起出来后已经四点多了。。。去江岭的路上寸步难移 很多司机从对面的车道上开回来,说上不去所以返回了。
但是我和我的小伙伴们坚定不移地说要去江岭
事实证明我们这个决定是正确的。
因为江岭太美 相当于我们是从山的外面一路从盘山公路上去,然后在山顶住,第二天再从山顶的盘山公路一路往下,开到了山窝窝里面(就是你看到的很多在江岭山顶拍到的照片里 被山体和油菜花围绕的白色房子处)

为了方便你们理解我画了个图。。。黄色是去江岭的路线 红色是从江岭出来的路线,我也不知道然后从哪儿绕出去的,因为后来我睡着了= =

我们第一天晚上从盘山公路一路上去的时候,当时已经七八点了,啥也看不见,实际上是油菜花环绕整个山间的。。。
 第二天下来的时候我们被山间的油菜花美哭了,油菜花是呈梯田状的,每一处拐弯都是另一处风景啊~

然后说观景台,一号观景台在山顶最上面,二号观景台在下面一些的地方,跟山底比较近~
还有就是如果你们要想拍早晨的雾气(本地人对于我这个讲法是拒绝的,要讲成“仙气”),要很早起!!!很早很早!!!
 怎么说呢,我是5点半起的,我住的地方离1号观景台走路可能五分钟的样子,我去到的时候已经人满为患了。。。
 摄影爱好者要想拍仙气的话,要五点起哦baby们~

第三天 (3月20号) 周日

第三天五点半就被小伙伴叫起来了,去到1号观景台时,已经被各种长枪大炮占据了。然而天气并不好,太阳被云层挡住了。我们在1号观景台待了一会儿就回到了住的地方吃早餐了,司机说让我们等会去下面的地方拍照,有各种稻草人(光头强啊,唐僧孙悟空什么的)。我和小伙伴们就在油菜花地里玩了一个多小时。

嗯下面的照片是在江岭拍的

从江岭我们直接到了彩虹桥,开了多久我就不清楚了,因为我在车上睡着了(没办法,早上起太早了)
途中司机告诉我们高山平湖到了,这个我信誓旦旦要去的湖,我也只是在车上随便看了一眼就继续睡了。。。
然后就是彩虹桥啦。
彩虹桥就那样吧,一座历史悠久的桥,江里有一排桥墩儿,像凤凰沱江里那种,但是更长。。。然后也就没啥别的好玩的了

接下来是思溪延村,在景区验票后,到思溪村大概有将近1k米,可以选择坐景区观光车,5元一位。
观光车会把你送到思溪村村口,在思溪村玩了以后,可返回玩延村,延村玩完后就直接走回景区门口就行了,因为离景区已经不远了。
我只去了思溪村~ 因为玩不动了 = = 而且有点下雨了

然后是最后一站月亮湾,当时天色阴沉,我和小伙伴们也无心游玩。就在路边拍了张照片~

这张照片是在车上瞎拍的。。。在月亮湾附近

旅途结束

总结一下就是婺源非常美,但是没人帮我拍照宝宝不开森。
最后发张在其他地方拍的油菜花

2016-03-29 12:38

2016-03-29 14:31

2016-03-29 15:44

引用 自游特攻 发表于 2016-03-29 12:15:33 的回复:

思密达亲 这个油菜花真的不错啊 是在哪里啊 好漂亮哦

回复自游特攻:江岭的最好看~

2016-03-30 19:02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29 12:16:48 的回复:

正在纠结这周末要不要过去

回复独自醉倒:周末去可以 一定要早起~  还有就是北线不咋堵。。。

2016-03-30 19:03

引用 传扬 发表于 2016-03-29 12:38:04 的回复:

有美图!求美文!

回复传扬:我最近在备考没时间写啊= = 而且我比较讨厌写东西。。。

2016-03-30 19:05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29 12:24:14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我补上文字了

2016-03-31 13:42

回复传扬:我补上文字了

2016-03-31 13:43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