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南 彩云之南(大理 丽江 西双版纳九天毕业之旅)美图美景~

balalala~ (大连) LV.4
2016-03-29 00:21 1563/12
  • 出发时间/2016-03-15

写在出发前。[生命中遇见的每一个人都应该珍惜]

我,纯东北小姑娘,23岁,土木伪文青真汉子是一个旅游狂爱者,登过珠峰,看过雅鲁藏布江,去过长白山,上过秦岭,游过九寨沟,驰骋过内蒙大草原,不知从啥时候就想着多少岁以前要游遍中国,在旅途中感受生活。以前从没有写过游记,因为旅途以后就要开始上学,上课,回来整理整理照片,发发状态,也就过去了,这次,终于大四了,在去年结束了所有课程,旅行回来享受着只属于大四的闲暇时光,于是决定写下我人生第一篇游记。

很有可能是篇流水账,但是可能会涉及到一些具体的酒店啊,机票啊,之类的,还是希望大家不要介意!~

最省钱旅行准备阶段

原本年初并没有想要三月份出来旅游,因为零花钱也不是那么的够,但是却意外的找到了家答应给工资的实习单位,突然就有了主意,网上有说,大理三月好风光,这话看的我激动的飞起,于是赶紧给男票打电话说,我们去云南吧!男票原本是对旅游没有太大感觉的,但是自从跟了我,也就从了我爱旅游的心了。拿到工资的第一时间果断买了机票,先买的去昆明的机票,然后坐火车从昆明大理,有人会问,为什么不直接飞去大理呢,当然是机票会贵啦!我的旅游习惯一直都是先买去的机票再定行程,因为机票价格会涨,越早定越好。订好了以后,想着两个人去可能吃饭吃的种类会比较少,好多事情人多了会比较有意思,而且去店里买东西人多也好讲价,抱着这个想法,开始搜寻旅游,果断找到了一起十年的闺蜜,起初她时拒绝的,在我不断诱惑之下,还是从了我,后来又找到了大学四年好友的小花儿同学,四人一拍即合。
      整趟旅行都是我制订的,因为总感觉不是自己亲自订的地方心里不踏实。然后剩下三个人也由着我的想法来了。
      下面就揭开我们四人的真面目!~放图!
---------------分界线

我男票,灰灰。
    一路上我一直负责美美嗒,男票一直大包小包跟着我,最主要的是还要扛着重重的相机,拍不好还要被我骂,还要重新拍,也是小小的心疼呀~旅途回来才发现导照片修照片是一个巨大的工程。。

这是我。一看就是验证了上面说的,背了一箱子裙子,就是要负责美美嗒

女票一。小花儿同学。四年同学,是我这个百分之八十都是男的的专业里少有的女性丽友。

闺蜜。柯南君。杠杠的铁瓷儿~10年了!

行程清单

DAY1  白天   大连昆明  飞机✈️     这里要说一下,我们坐的是华夏航空,起飞晚点一小时,落地晚点四小时,有一部分原因是当天昆明天气不适合飞机落地,导致落地一瞬间又起飞,被迫中转贵阳停靠,最不喜欢的是飞机发动机声音巨大,坐在里面飞了五个小时,很难过= =
           晚上   昆明大理   火车🚄     还好我们订的是十点的火车,不然真心赶不上,昆明飞机场离火车站很远的坐了机场大巴,半个小时到的火车站。
DAY2   洱海东线
             一早六点下了火车到了大理。
           酒店   双廊  海阔天空 客栈。在蚂蜂窝提前两个月订的酒店,一百多一晚,很实惠,海景房,只不过不是紧挨着洱海,门前有一堆垃圾还是什么的有些煞风景,总体来时还是不错的,客栈公共区域有个天台,只不过去的时候可能不是旅游黄金周,凳子桌子都是灰,像荒废了一样,但是观景还是不错的,远处洱海尽收眼底。如果想住真正特别好的可能要三百以上吧。
         交通    租车    桐叶租车,两天免一天,两天四个人aa制一人70(包括150公里油费70,50块保险),除此之外有信用卡刷3000违章预受权,没有违章直接退回。
          这里要说一点特别坑的事,我们下了火车想先坐车去双廊租车,后来发现火车站到双廊很远,而且直接就是玩儿的路线,还不如直接就开玩儿,所以果断在火车站附近搜租车行,去哪儿看到了这家桐叶租车,但是地图始终找不到位置,而且四个人行李太多,不想拖着到处找就打了个车,问司机桐叶是不是就在这附近,司机说10块钱,肯定给你找到,于是我们上了车,司机假装不认识道 给我们绕了一圈非不要我们租车说不合适,他这又旅游团带我们还便宜,我们果断没相信,他就慢慢悠悠的开到了车行门口,我们居然发现就在火车站马路对面,过马路就是!!!!十块钱过个马路!😭
DAY3  洱海西线   傍晚游大理古城  住在古城客栈
DAY4  早上大理丽江  火车🚄    中午到的丽江   拉市海湿地  茶马古道  丽江古城
           丽江火车站十分荒凉,下车你一定会被小面包接走,不过一定要讲价~
这里要说一下:丽江古城六点以前工作人员没下班是回收古城维护费每人80!
           酒店   丽江古城    芝麻开花归来客栈💗推荐✨
DAY5  中午丽江西双版纳  飞机✈️  下午两点多到西双版纳
           曼听公园  夜晚篝火晚会   晚上湄公河星光夜市
           酒店 咕噜咕噜客栈  市内景点开车接送  有接送机
DAY6   热带雨林谷(克木人) 中科院植物园    晚上湄公河星光夜市
DAY7   傣族园     晚上湄公河星光夜市
DAY8   中午    西双版纳丽江  飞机✈️
            晚上    丽江昆明   火车🚄
DAY9   早上到达昆明火车站,坐面包到机场一人20,机场大巴一人25。
            十点    昆明大连   飞机✈️
回家。

费用

费用均按每人计费。人均4500    (交通2800  住宿500  门票630  吃饭300 )
1.飞机票   大连昆明 938
                  丽江西双版纳  292
                  西双版纳丽江  256
                  昆明大连  912
2.火车票   昆明大理  105卧铺
                 大理丽江   34硬座
                 丽江昆明  152卧铺
3.租车       两天免一天,两天四个人aa制一人70(包括150公里油费70,50块保险),除此之外有信用卡刷3000违章预受权,没有违章直接退回。
4.酒店     大理    海阔天空   180   💗赞
                           名字记不清了,店很小  89    不要求优雅别致的环境 还是可以的 卫生 干净。
               丽江     芝麻开门   198   💗💗赞
               西双版纳   三天  450      被骗  不赞。
4.每天吃饭每人大概100-150
5.门票    丽江拉市海湿地划船+茶马古道骑马  150/人    💗赞  最好讲到80/人
              西双版纳曼听公园  白天50   篝火晚会 180         篝火晚会可以 不值180
              热带雨林70   讲解30(一人7块)
              植物园52  电瓶车40        💗💗💗赞
              傣族园门票50   电瓶车40
6.额外    西双版纳包了一天车200(被骗)
               去傣族园自己找客运站去傣族园   17x2   来回
7.购物    100

物品准备

1.防晒霜,防晒服,这个在大理丽江用的少,因为三月份的大理丽江还是凉的,就中文二十度出头,大长裙足矣hold住。但是去西双版纳就一定要用了!
2.面膜,大理丽江超级的干,所以有时间晚上要贴一片面膜回复一下元气~
3.水杯。我们没有大,所以路边商店买了一个,卖水的地方很少还贵,但是打水的地方不少,吃饭的地方活着客栈都有。
4.单反   临行前跟朋友借的 60d  现学现卖~
5.女神要配大长裙照相才美~   自己准备了一行李箱的长裙,结果发现晚上好冷没有裤子😢  通行的两位女票跟我正相反,看来我还是太文艺了,但其实是土木工程的伪文青,真汉子!~哈哈    其实我还带了双高跟鞋👠

洱海东线

直接从洱海说起。洱海有三种游玩方式,跟团,电动车,自驾游。我们选的自驾游,电动车在洱海需要充电,一天只能走一半,但是行李又不能跟着你走,我们四个人行李很多,所以果断选了开车,可以放在后备箱,第二天换酒店就可以跟着走了。路上一直在放着丽江小倩的歌。简直是满满的治愈。第一天我们选择了洱海东线,之前做了好多攻略说东线值得玩的地方多,而且靠海。果然不负期望,走在洱海边有种美国一号公路的感觉,对面是苍山,苍山山顶终年积雪。我们一路哼着歌,手不断伸向窗外感受着风,路边的花还有水里的树,上关风,下关花,苍山雪,洱海月,就是这样吧!
     大理的天气是多变的,有时阴天,有时艳阳,阳关出来的洱海边,美到窒息,远处花田还有农田,一片绿意盎然,阴天的时候就可以看到传说中的丁达尔效应,一大束强烈的光从厚重的云彩裂缝中透出洒向海面,洒向山间。一路上一直嚷嚷着停车下去拍照,好像把整个洱海都收进相册,直到后来直到相机没电😲😲
      相机没电的同时天也阴了起来,有点要下雨,起风了。于是我们一路没有停,在车上欣赏,只能讲景色用眼睛记录了。

双廊古镇

洱海西线

本来想看日出,因为住在东面发现只能看日落,然而昨晚我们在双廊古城并没有看日落。晚饭是在双廊古镇解决的,找到了我们当时一起租车认识的赵哥赵嫂,他们马上就要结婚了,结婚前来旅游,赵哥特别幽默,在一起吃饭很开心,给我们介绍了他们山西的民风民俗。直到晚上回到了各自的酒店。本来想再双廊找找酒吧之类的呆一呆,结果发现双廊还是很古老的,都是天黑了就下班了,晚上的古镇特别幽静,照了几张照片就回了。
     洱海的早上天亮的很晚,人都是很悠闲的,所以我们也跟着放慢了脚步,起床在客栈天台照了几张,在我们阳台照了几张,九点多下楼在摆摊的那里吃了碗米线,那应该是我们一路吃的最好吃的米线了。吃完早饭我们就去了双廊传说中的海地客栈,心花路放拍摄地,发现那个白凳子拍照要排队,想想好不容易来了就排着吧,排了半个多小时终于到我们了,一人大概两张照着还一直被后面的人催,男票只和我和了几张还没有照单独的就匆忙离开了,排队的人实在太多了。照完以后便赶路了,也没时间再心花路放那家坐一坐。
     我们先到了昨天因为相机没有电没拍到的花田去了一趟,发现上午阳光正好,花田简直美翻了,如果时间可以真想在那儿呆上一整天!照了好多好多照片还是觉得不够。可惜的是没有给男票多拍几张,一直让他给我拍还觉得照的不好,发现我们俩都没有留很多的照片呢。不过实在太美了,照相和享受不可兼得啊~
     在花田呆了好一会儿决定离开了,继续开去西线,西线就看不到洱海了,不过沿路的农田还有苍山特别美,而且第二天的阳关也特别好,天蓝蓝的。和赵哥赵嫂的车并行,找了一个可以看见农田和雪山的地方坐在车上拍了好多好多超酷的照片,点子是赵哥想出来的,真的要说赵哥赵嫂超会玩,一路上也照顾了我们好多。洱海西线有好多收费的景点,类似于苍山缆车,还有蝴蝶泉,三塔,个人觉得不太想看,毕竟自然风光更美。
     走了一半,发现其实我们走的并不是真正的西线,貌似靠海边还有一条窄路可以走。旅途总有遗憾,留着下次有机会的吧~
     到了傍晚,我们开到了大理古城,大理古城还是挺原始的,大部分还是老房子。和其他古城古镇一样,好多卖特产的商户,我们晚饭没有找饭店,一直在吃路边的小吃,饵块挺好吃里面有玫瑰酱,还有就是鲜花饼,饵丝饵块是他们的特色。逛了一圈到了十点我们去了传说中的大理酒吧一条街,点了人气最旺的大理啤酒,风花雪月,在酒吧卖的很贵,路边可能会便宜,不过为了感受气氛还是点了几杯鸡尾酒。我们找的是一家相对安静的静吧,有驻唱乐队和歌手,听了些熟悉的歌,感觉很嗨。也算纪念我和闺蜜十年,和小花儿同学四年,男票两年半。一切都还是那么美好。就像歌里唱的“一颗心不大的地方,有许多许多你,“

大理古城

千古丽江半日游

大理之行到此就要结束了,耳边还在回荡着苍山洱海边,睁开了双眼只剩下想念。愿多少年以后的自己会为现在的青春所感动。因为年轻,所以热爱。
      我们的火车是第二天十点的,特别巧的是赵哥赵嫂也是这一趟,于是我们又相约一起出发了。中午十二点多到的丽江
就像之前行程说的,我们坐上了一辆面包。本来要直接去客栈,司机说现在去要交古城保护费每人要80,六点以后去他们下班就不用交了,建议我们先去拉市海。于是我们想来想去就按她说的去了,她说午饭马帮菜,后来才知道原来我们被坑了。。马帮菜其实就是团餐,15一个人,不是很好吃。吃完以后,一个老男人要我们看地图他给我们讲一下这里的路线,呵呵,结果从600多一直给我们砍到150,不交钱在这玩不然走。。。不过150也算合适吧,虽然在古城里有看到80一人的价位。。。哎,果然游客总是会被骗的,还好骗的不多。总体来说景点还是不错的!
       拉市海湿地其实离马圈很近,一二百米就到。那个老男人骗我们说我们不划船就回不来,其实划船是没必要的,不划船就在岸边看看也是可以的。那个骗我们钱的老男人还说,骑马一定要去看七仙女湖,比泸沽湖好看多了,实际上它在山沟沟里,我们就看到一个小角,就是一个小水沟,就绕过去下山了,真是骗人太深。但是唯一让我们开心的就是当天的阳光超级赞,蓝天白云,骑马骑到山顶俯瞰下面的村落,真是美呆了,我们惊叹了一路。还有山上的桃花梨花也开的特别美。虽然被骗,既然出门了,我们还是欣然接受了~
      傍晚去的古城,丽江古城超级大,一晚上是走不完的,往山上走可以看到整个古城,有好多酒吧开在上面,可以边喝东西边看夜景,当时我们有些累了就没去,只是在酒吧外面看了看,照了几张照片。
      第二天清晨的古城,特别安静,阳光照进来暖暖的,整个人都跟着苏醒了。匆忙的在早上的古城里照了几张照片,买了肉夹馍,司机就来接我们去机场了。司机是客栈给找的,一辆车80一趟,还好我们四个人。
      丽江就玩了一下午,之前听别人说丽江很脏,没什么玩儿的,然而我们觉得没怎么玩够,可能在来一天会比较好一些,能有时间在古城多转转,或者在去趟束河古镇。

---------------------丽江古城---------------------

古城里的小吃特别多。

在古城画的小纹身~

准备之

丽江芝麻开门客栈里的小狗特别喜欢往我们房间里跑。

超级喜欢丽江的手鼓,找个摊位就一起玩起来,然而就是太贵了😭    不知道丽江怎么会有这样的鼓,大概是被非洲通化了?😅

这里的天亮的比较晚,白天都没什么人,所以起来的有些晚了,也是因为太累了,从旅游开始每天回旅店都是倒头就睡。司机十点来接我们我们九点才打算出门逛逛,一出门就后悔自己为什么没早起了T T。最重要的是相机还没有照几张粗存卡就满了,女票们就直接去买早饭寄明信票去了。我一个人溜溜的回旅店看看能不能借个电脑导一下图,然而并不能。。所以拿手机随便在客栈照了一些。这家客栈真的不错!~

早上第一缕阳光洒进我们的窗户,外面的小花园一片绿色,整个人都美美嗒了!~

客栈房间挺少的,可能不是旺季吧,都没住人,我们自己随便逛~

我们屋子门前就是这个小花园

再见了,古城,再见了,丽江。虽然一天玩儿的比较匆忙,丽江适合慢慢游荡消磨时间,下次有机会再来喽。
十二点的飞机,西双版纳,我们来了~

西双版纳热带之旅 DAY1

飞机快要降落的时候,下面满满的绿色,总算见识到真正的热带雨林,激动的不行。落地以后发现自己带的衣服还真是厚,原本在丽江还感觉到冷,到了这里直接就想全脱了跳到凉水里爽一把。拿出手机一搜气温,当日最高41度我也是怕了。。
     到地儿以后,客栈的司机小哥给我们送到了客栈(司机小哥是个大坑,后面会说),问了一下景点才发现原来这里的景点之间都想差者十万八千里啊,最起码三十公里以上,本来说要去傣族园,被司机否决了,因为在很远,可能时间来不及。我在蚂蜂窝上看到曼听公园晚上有篝火晚会,说起来正中司机下怀,他那儿有180的票,原价280,上网一查也确实这样,于是就让他们帮我们买了。但是比较坑的是,那个要等到六点才会有,我们现在只能买白天50的票进去,进去发现传说中的表演就是大象表演,也并没有什么稀奇,一路上照相也瞬间被热的没力了,终于逛完一圈出去了,拿上晚上篝火晚会的票才发现还要原路重新进去,想想我们为什么不在里面直接藏着好了。。180元的票包括了吃饭,看表演,篝火晚会。进去吃饭才发现,那个饭也就一般般,唯一喜欢吃的就是椰汁菠萝加好多冰块,喝起来很爽,我机智的把那些全倒到我自己带的杯子里了。然后是表演,司机小哥下飞机就让我们尽快决定要不要去,早去会有好位置,我们当时就答应让他买票,结果发现我们是坐在整个演出厅的最后的最右角落里,演出就是各个民族的歌舞,(西双版纳几乎每个景点都有民族歌舞表演),看时间长了我和女票都睡过去了,然而当时空调就在我头顶,第二天直接吹感冒。。。
      晚上去了客栈楼下的夜市,叫湄公河星光夜市,这是我在西双版纳最喜欢的地方,里面好多好吃的和烧烤,以至于我们三天晚上都在这里逛,一直逛到收摊。里面有一家菜包肉,菜包鱼,好吃的醉了,当时我们一人买了一瓶冰镇饮料,简直爽歪歪了。

西双版纳 DAY2

昨天跟司机约好了要去雨林谷和植物园,九点准时来接我们,客栈有免费早餐,米线,一般般。坐上了司机的车,发现我们上当了,当时选客栈的时候就是因为评论上有说景点免费接送,我就以为是免费的,上了车小哥说他晚上有事不能接我们回来,要不今天就去两个近的景点,反正你们明天也要去,非要我们去基诺山寨说从他这儿买票便宜,我说我不想去,他就一路墨迹我们。这时我女票有些心慌,想问他车费要不要付,我想的是先不问,到时候要在还价,反正送都送了,到时候也没发说。但是女票还是直接问了这一趟要不要钱,司机果断地说要啊,200一天。我说评论上说景点免费接送,他说那是市里比较近的。。。哎,当时也没心情跟他讨价还价了,我们都不出声了。司机还是一直说你们别去傣族园,去基诺山寨,我是真想跳车了!
      到了雨林谷,我们是学生票70,我们因为不认识什么热带植物,所以找了个讲解员,其实后面发现也不用的。跟别人的讲解员就ok,不过30块钱也还好。主要就是走路太赶,没有什么时间拍照,走一路一路的消费区,虽然不强买强卖,但是总是心里抵触。雨林谷是一座山,里面住着克木人,不会讲中文,都是近亲结婚,生下的小孩基因都不好,所以其他民族都不和他们通婚。版纳的人长得都矮矮的,黑黑的,我们高过他们一个头。
景点总体一般。商业化。
      出雨林谷刚好是中午,我们让司机给拉倒下一站植物园附近的镇上,我们随便找了一家准备进去吃,发现他们那儿没有菜谱,随便告诉你怎么做,随便要钱,这让我无比的生气,对版纳彻底打了折扣。我们又走了一段距离看到大众点评有推荐,进去发现还是没有菜谱,菜难吃,还贵,一个带肉的都要五六十,一个菜都要三十,米饭加餐具一人四块,菠萝饭35,我们省着点了三盘,四个人凑合了一顿。
      吃完午饭我们就进了植物园,门票104,学生半价52,植物园里面要买电瓶车票,景区分两块,走东区电瓶车三十一人,东西区一块100一人,按网上的评价,只买了东区。植物园是版纳所有景点里最有良心的了,景区内没有消费区,都是植物,景色真心美,不愧是唯一一个5a景区。但是我们去的时候已经两三点了,时间特别匆忙,没有来得及到处逛逛,电瓶车就最后一班了,由于不是旺季,整个景区都没什么人,里面还超级大,为了照相,自己下车步行了一些,回来发现电瓶车没了,只好走回大门口。植物园就应该玩一天的,上午那个雨林谷都可以不去了。只能安慰自己说,旅途总有遗憾。
       晚上,依然夜市走起!

这棵树是千年老妖,绞杀树。听起来就很恐怖。

西双版纳 DAY3

因为被司机小哥骗了,第三天决定自己走,找到了版纳客运站离酒店最近的一站买了票,17块一个人。上了车坐了快一个多小时,睡了好久才到。一路上都是山路,因为修路黄土飞扬,路边的树上都蒙上一层厚厚的灰,一车的人讲的我们听不懂的话,都是当地人,感觉就我们在讲中文,我还好奇的问小花儿那是不是菠萝树,人家说那是香蕉树。。。真是太丢人。
     好不容易到了傣族园,门票50,电瓶车40,真心觉得电瓶车不值。专门带到消费区。刚一进去,就是傣族的村子,跟农村没啥差别,想找路边傣家吃点饭,结果不但贵,而且等半天做不出来,我们就走了,因为当时都两点了,再不走根本玩不完。于是我们坐着电瓶车到了表演的地方,表演的地方依然很坑,还有卖书画的。。不过表演的地方门前有好多小吃摊位,我们在一家点了点东西,还是很好吃的,我想让这家跟我打点冰块,她一开始还问我要钱,后来我说要钱就不要了,她也啥也不说还是跟我加冰块,后来我没给钱她也没说啥。这的人真是挣钱挣疯了。
      到了泼水的地方,本来我们想参加那个泼水,一看租套衣服40,盆30,一起50。。。衣服没有好看的,所以我们放弃了,决定在外围观看,外围有些座椅,刚一坐,人家就拿着单子来让我们点水喝,不消费不让坐,我果断不买,起身就走,后来女票问说四个人一杯水行吗,他们说不行,又问,果盘行吗,他们说最低消费60。。我还是直接走掉,因为那两个女票可能太累了他们俩决定买了,男票跟我跑到远处树荫底下坐着等待开始。后来泼水开始了,好多人围着水池外面,我们也上去了,拍了些照片,白裙子被溅脏了。。
      泼水结束后,在景区随便逛了逛,想着不能白花这一百块钱进来,多照些照片吧~
       逛完傣族园,坐了小客车回到市里,问他们星光夜市在哪儿下,他们说就到西双版纳客运站下吧。下了以后地图两公里到客栈,想打个车,发现他们那儿的出租车都不打表,直接要价。果断,还是拒绝。我们有找公交车,发现公交车也没有,没办法走回去吧。走了快一个小时,终于走到,到客栈已经累残。不过夜市还是要逛的,说好的晚上烧烤呢!~

临走之前,在客栈照了些照片。逛了下周围。

再见 西双版纳。再见 彩云之南。

西双版纳之旅就在这一天的清晨结束了,总的来说,挺郁闷的。不过见到了自己平时没有见到的风景也还是满足的,就是钱花的很冤,希望去西双版纳的伙伴们一定要慎重的做好攻略,因为有些景点真的很坑。西双版纳因为是旅游热门城市,非常的商业化,处处都是让你花钱让你消费,一定要当心。
     开始踏上了漫漫回家路。
     再见,我的彩云之南。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3-29 16:26

引用 猜猜这个是谁 发表于 2016-03-29 16:26:48 的回复:

回复猜猜这个是谁:佳能60D   也是现学现卖~

2016-03-29 16:44

游记还没有打完图片  还有西双版纳的 待更新哦~

2016-03-29 16:46

大家出去玩,可以去这里看看,享包车3baoche.com,包车司机的信息游记超完善的,旅行路线规划的也很完美,爱旅行的你值得拥有

2016-03-29 20:11

期待楼主的更新噢

2016-03-29 23:30

引用 balalala~ 的图片:

走这个,怕怕怕呢

引用 手工点赞姐 发表于 2016-03-29 23:30:59 的回复:

回复手工点赞姐:本来想去望天树  亚洲最高最长的这种长廊吧。但是离西双版纳要90公里= =
这个还比较小型的~   不要往下看就不怕哈哈

2016-03-30 00:22

你男票的照片比你好看

2016-03-31 20:27

引用 今夕何夕 发表于 2016-03-31 20:27:54 的回复:

你男票的照片比你好看

回复今夕何夕:🤔我可以理解成我照的好吗哈哈

2016-03-31 21:14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4-04 14:51

引用 xuzhi 发表于 2016-04-04 14:51:11 的回复:

回复xuzhi:嘻嘻

2016-04-05 18:16

谢谢,很详细,很用心,非常棒的游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