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首记我也不知道叫它什么游记,暂时叫它呆游吧!(象岛-曼谷-大城-清迈呆够20天)

• 出发时间/2015-01-18

出行前的唠嗑

在四年前的一次旅行中认识了自己的女票,时间给予了我们更多了解彼此的机会,辞职一起追求属于我们共同的目标,创业实现每个阶段的小目标,在这个美好的时代遇到兴趣事业理想都差不离的另一半,我是幸运的,也祝各位没恋爱的蜂友很快找到心仪的另一半,已经找到的希望越来越幸福带着他(她)走更多的地方看更多的风景只要一路上有你就好!
这是第一次写游记,也许是一篇流水也许也会让即将去这几个地方的朋友有点收获不过谁知道呢,写出来再说。
由于自己员工老板一起挑的性质,对于时间掌控还是比较充足的,江南冬天还是比较阴冷的,忙忙碌碌的一年真的感觉我们两个都快霉掉了,很久没晒过太阳,没放松,没好好睡睡懒觉,都知道临界点快要到了。
“我想放假我们找个地方晒晒太阳,喝点小酒,最好还能有海游游泳你看可好?”
“可是我不会游泳。"
“没事我教你."
“好"
“有酒还有太阳还有海我感觉泰国还不错要不走一波?”
“好”
于是就这样决定了去泰国,具体去泰国什么地方也没考虑太多,直接订票,订了票才办签证,神经比较大条幸好挺好过的,给自己预算离过年20天的假期,正好2月8号回来陪家人过年,那么问题来了,去年是2月7号的除夕,而我们两个却都看日历是2月8号春节,当时完全没反应过来2月8是初一!被朋友跟家人知道我们订错日子引来的都是会玩- -!其实真不是那样的这辈子可能再也不会搞错这个问题了,情何以堪,因为机票是特价也不能退所以那就在国外过个年吧,又被自己跟她的大条神经给掩饰住了犯下的小错误哈哈哈哈。

出行准备

签证:直接某宝办理220-300不等,效率高出签快。

机票:提前了半个月订的,价格还好,因为是性起订了就订了,没有做太多参考,有计划出行的朋友可以再早一些看票也许会刷到不错的价位!

电话卡:Happy卡,某宝上面购买的3张,因为出行时间长,每张卡能用7天的流量,具体快慢怎么说呢,能刷微博刷微信能导航就够了,没感觉慢什么的,两个人就开热点好了,7天过后还能用不过是要扣除里面的金额,我们都是拿来打电话回家报平安用,而且某宝买比到当地买要划算,记得我们买是39rmb一张卡还送地图什么的。

卡:一张华夏银行ps:因为我们办理的时候银行说出台了新的规定,在境外的每月的第一笔才是免手续费的,不是跟之前的每天第一笔不需要手续     费了。
一张中国银行的visa信用卡,用于订房跟应急用。
一张本地商业银行卡Ps:柜台人员说随便在境外怎么取钱都不收手续费,想想这么牛,那么就带上吧,需要的朋友可以问问当地的商业银行或者本地银行。(不过至于是不是真的我们不是很确定,因为我会告诉你,我们准备这张卡在泰国取钱的时候居然忘记了这张卡的密码吗- -大写的一个囧,神经大条的表现)

现金:因为第一次出国还是老老实实的带上了4000RMB兑换的泰铢,国内换的汇率相当坑,当时应该是换成5.2   我在泰国就没取到过低于5.4的无形之间在出去之前就已经损失了200大洋,不过出海关别人也没有检查,此规定看其他帖子好像是针对落地签的,不太清楚。

拍照:6p 加 5D3

衣物:冬天的就穿一身,其他的都是夏天的。

药:没带,估计我们两个是吃货,胃也是强化的,在那边除了买了防蚊液,身体没有任何不适!主要大条,没想这么多!

确定行程

什么都准备好了那么去了泰国我到哪里玩呢,头疼的事情来了,恰好灵光一闪,我有个玩了好几年网游的哥们在泰国留学,要不问问他,一联系把这哥们也弄的够呛,因为我说找个有海有太阳还有酒的地方就行了,哥们好不容易憋出一句话,我学校旁边就是海每天日落也很美,我在公寓都能看见落日,酒你来了随便喝,所以你再加点条件吧,诶哟,感觉符合这样条件的地方不少啊,那么要安静,原始一点的,人少点,不过想玩什么都可以玩的如果是个岛那就更好了,哥们脱口而出“象岛“然后敲定了后面的行程,象岛——》曼谷——》阿育塔雅(大城)——》清迈。哥们那几天就找酒店找怎么带我们玩,想想还没见面就已经累到他不行了,很感激不管网络还是现实都成为了好哥们的他以及他的女票。临行的头天晚上联系了一下,他说明天早上来机场接我,愉快而激动,幸好我女票说你跟老孙(我哥们)说了我们是在廊曼机场吗?免得别人跑错了,这一说幸好跟老孙说,原来他以为我是素万娜普机场,还好还好,又大条了。嘿嘿。出发吧!

1,火车飞机汽车轮船海陆空乘遍只为遇到你!

由于是早上7点起飞的飞机,中午就抵达了曼谷廊曼机场拿完行李出了大厅,老孙跟他女票就看到我们了,初次跟老孙相见就跟很多年不见的老友一样亲切,带我们杀到素万娜普机场先买到曼谷象岛的往返车票900泰铢(只针对小bus包含了渡海以及送到酒店的费用,还有回程的大巴费用,Ps回程从酒店到码头这一段是100株)去象岛每天有两班车,早上一班,下午2点一班,行程四个小时,大巴只送到码头上岛到酒店这一段需要自己做双条车自费,小巴的话会跟着过海可以送到酒店免费。其他去象岛的方式需要到汽车站才会有,所以素万娜普对于我们第一次去的人来说是非常方便的购票点,不过每天就两班,时间要掌握好。一切搞定了就在机场吃了四人第一顿见面餐,类似面条炒饭之类的,一顿下来500株,我跟女票都觉得挺便宜了,但是老孙说这样的价钱能在外面吃到好多份呢不得不对泰国的物价好感倍增PS一般泰铢兑换软妹币直接除以5就好了。车上瞎扯一通还是由于时间路程太长,直接睡过去,小巴士中途会加油,这个时间能上厕所能到便利店购买水食物,不过食物不能带到车上吃,尊重习惯方便你我。我们就加快速度在休息的时候补给下,休息的小站跟10泰铢也就是2块钱的类似红牛的饮料。一天之内坐了火车飞机汽车轮船真的就只为遇到你了象岛

狂奔了一天从早上7点出发,到晚上入住酒店已经是当地时间8点,泰国时间比国内晚一个小时,大家分头洗漱好,就准备出门觅食,吃饱喝足聊了一堆话题,就言归正传怎么安排接下来的行程,在象岛一般的交通工具就是坐双条车,或者租摩托车,主要的几个海滩之间还是有一定距离,没有交通工具去哪里都不方便,所以首先得租个摩托车,不过象岛的路不适合初学摩托车骑行,危险!!!一路90°的大转弯坡度起伏比较大注意检查好摩托车的刹车刹车刹车!(这一段路基本在码头到白沙滩一段)孔抛沙滩到孤独海滩有一两个陡坡,特别是观景台那里的陡坡又陡又长剩下的路都还OK。注意这两处即可!因为第二天开始就要住到最岛的最南端所以商量好第二天租摩托车出发!这一晚睡得特别安逸旅途疲劳加上已经到了岛上心情也特别愉悦,沾着枕头就睡着了.....

2天 有一颗冲到海里的心

关于语言,因为朋友是留学的原因在岛上简直了,什么都是他处理,至于分开后的行程都是女票搞定,其实英语只要能交流就OK,泰国很多热心的人都会帮助你的,这里后面会有写,一大早8点多就醒了,被鸟叫醒的你敢信吗?反正我是信了,看到有未接电话是老孙打来的就回过去了,原来他们两口子醒的比较早就出门去询问了摩托车的价钱顺便买了早点跟水,带回来,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被朋友细心照顾的感觉是相当棒的,吃早点,收拾退房,就到门口摩托车店租了摩托车一天200株压了一本护照,签订租车条约,留下老板电话就GO了。Ps:租车的时候试驾一下,看看刹车怎么样,可以叫老板给你调整,另外检查有无有损伤,以免不必要的麻烦,摩托车一般都是满油给你,那么还车的时候也要加满油,加油的话最好在加油站加油,我们加了200B的游跑了8天,途中有一次在外面的路边加过40B的油,感觉没一会就没有了,所以还是加油站划算。第一晚是在孔抛沙滩住的,摩托也是在孔抛租的,骑到观景台花了有40分钟。一路上有海滩的地方稍微热闹一些,离开海滩到下一个海滩的路程当中人少环境也比较原生态,因为没人啊。骑车注意安全安全安全,泰国都是靠左边行驶跟国内相反的,而且泰国人跟欧美人骑车是相当疯狂的,只听到嗡嗡嗡就从你身边飞过了,骑行中途就是有一个外国小哥骑了一辆大排量的摩托,看上去酷炫狂拽掉渣天,速度确实快,听到声音的时候人已经到前面好远的距离,可能是跟朋友一起的,他的其他几个伙伴都骑得比较慢跟我一样,形成了一个大部队,骑大排量的哥们就到前面等着,看到人来了又开飚,可惜当他潇洒一会头看我们的时候是一个上坡看不见对面有车,这家伙一下过去了,还好反应快直接对着山撞了过去- -。。。不过人没事,就车估计有点严重,所以莫装什么什么。安全第一。观景台拍的这么蓝的天,白云朵朵,这么蓝的海,简直让我想从这里跳下去,想太多下面是山,休息片刻就赶紧出发已经有一颗按耐不住想下海的心在倒腾我了。

入住的酒店象岛热带海滩酒店(Tropical Beach Resort Koh Chang)找了半天才找到,酒店在一片椰树林里面,出门就能到海滩,独栋的小房子,很干净,人也特别少,老孙说人少,有海有酒有太阳还特别安静,按照你的标准找的,哈哈32个赞!不过在此之前我们迷路了有两个入口,我们不知道往哪里走,直接给酒店打电话还特意叫人来接,到就先送了4杯饮料等我们休息了一会才办理入住,第一印象就很好,办理入住后,有个泰国mm带我们到方便跟我们说开关之类什么的,然后一路微笑,不过我的房间有点在林子深处了,于是想说能不能换一个,小姑娘立刻就去帮我传达,给我弄了一间比较满意的,别人服务了我们自然在她临走的时候给上50B小费,尊重都是相互的,做为感谢。这些树有的真的是椰子树为啥呢,因为有两个打扫卫生的小哥被对面一颗树上掉下来的椰子吓的不要不要的正好我又看到这一幕完全没忍住,他们也笑我也笑- -。太欢乐了,以至于我自己走条路的时候都要绕开椰子树走~~~

这个点不挨午饭也不挨晚餐,老孙叫我们先休息下,他们也休息下,结果洗漱完他跟她女票就拎着饭菜来了,简直了,感觉我跟女票两个就是拖油瓶,被他们两口子照顾的不要不要的,吃完这餐就开始下海玩啊玩啊玩啊,玩到晚上日落,饿了就骑车出去觅食,找到一家感觉是一个球迷老板开的餐馆吃完逛逛鱼村美好的一天就这样结束了,晚上海浪轻推,树梢摩挲,时不时的还有几声狗吠,我们也可以好好美美的睡一觉了。

3天 发呆海边晃荡

有了充足的睡眠想睡懒觉是不现实滴,一大早上就被海浪声鸟叫声给唤醒了,女票还在睡我就先偷偷跑出去玩去了,今天没啥安排,换上泳裤,挂条毛巾就出门,早上涨潮,记得以前记得什么节目说过海里游泳比游泳池累很多,自己没实践过这一次要实践下,不都是游泳吗能有啥区别- -。原谅当时的无知。虽然我看过很多次海但是还真没在海里游过泳因为看海的季节我都是在大冬天别提了,好不容易能在海里游泳我还犹豫啥呢。稍微拉伸下运动就下海了,好嘛,因为我是在靠岸边想着安全些,结果涨潮也没过了我的头顶,游了一段距离就感觉不对了,在海里游泳要跟着浪的节奏我不知道我说的对不对啊,这样我自己是感觉到省力另外不会喝到水- -。刚开始跟着就像泳池里游泳一样,没点节奏,结果一个浪来一口水,一个浪来一口水,也不能光喝海水不是?上岸冲洗一下,就去吃早餐,一张图发到朋友圈,收获各种要被打的威胁- -。因为当时我所在的地方开始下雪下雪,他们都在家里三层外三层,我游泳晒太阳,仇恨值太高了,人生有松弛忙的时候累如狗,闲的时候也要好好犒劳自己,生活是美好的不是吗?一天就在海边划橡皮艇,抓螃蟹,散步,喝酒,就这样又荡了一天,沙滩上偶尔会有狗狗,也跑到树荫下乘凉,不吠也不怕生人,各自和谐的享受这边海滩,女票来吃早餐的时候已经很晚了,我问她为啥这么晚,她说遇到一群蚂蚁跟一条狗在吵架。。。。。。。她在旁边录视频,也是没谁了.

我的小摩托

下午冰镇啤酒来一杯爽歪歪

4天 浮潜

今天报了一个四岛浮潜一人700B(包含来酒店接活动结束送回酒店,呼吸器是免费提供使用的,如果有需要的的可以自行备注,中午的一顿午饭,水果,水需要自行购买或者带也可以的,途中会买面包喂鱼,我们是早上直接带了一条吐司一会就喂完了,太多鱼了和谐共存挺好的),价格的话基本都在700-800B酒店也可以报,一般也有旅行社可以报,价格透明,不会存在离谱的价格,出门在外玩的明白,开心就好,爱白的的朋友注意防晒一天下来我全黑了,不过我就是来晒黑的没在意,太阳真的很大也很伤皮肤的,如果被晒伤了可以到711买防晒芦荟乳效果不错,如果晕船还需要备上晕船药,我们没有这个方面的困扰,所以事项也就这些,一般在早上10点出发,下午5点回到邦宝鱼村,出发也是在邦宝鱼村。刚到第一个海岛的时候由于女票不会游泳,我们都穿上了救生衣,对于呼吸器还不会用总爱鼻子吸气,又一口海水不要不要的,我也要在她旁边照顾她,第一个岛上来后我们两都觉得这么难玩的项目我们怎么会来呢,结果事实总会往好的方面发展,第二个岛她不下去我下去后在船下面呼唤她,她就直接扔面包,结果一群鱼就包围了我,我还没穿上衣,不知道哪条鱼在争抢面包的时候往我胸上来了两口,想想都汗颜,看到很多鱼她也下来一起慢慢的就稍微掌握了一点窍门,后面的几个岛玩的更欢了,基本就是最后上船的我们,中途船员还会到二楼放滑梯,直接滑下来,真会玩,我也玩了好大的水花- -。全程都会有船员在水下看到不太熟悉水性的朋友他们都会帮忙带着看照顾我们的安全,不知不觉一天的时间很快就过去,晒黑了,吹着海风回来都快睡着了,一天在水里还是很耗费体力的,得好好休息。

第三个岛可以上岸休息,海水跟果冻一样,拍不出那种质感,沙滩也是很好。其实这个项目只需要600B—700B有100B是上交给有关部门用于保护环境用的。挺好!

当我在水里的时候总有幻想症,会不会有鲨鱼袭击我哈哈哈,别说,当我正在有点深的地方浮潜的时候看到海底4-5个黑影慢慢的从远处的海底游到我所在位置的海底,顿时吓到我了,冷静冷静,仔细一看原来是带氧气瓶深潜的人,不过在那种情况下从你能恍惚看见影子的海底游过还是有点懵的- -。

5天 自助BBQ 发呆

防晒一定要做好措施,头天出海今天就开始冒皮了,感觉还是晒的比较厉害,也没安排其他活动,老孙说要不自己BBQ吧,好啊,反正没事情做说干就干,跟酒店借了烧烤架子,骑着小摩托去邦宝渔村买一些食材,大家齐动手,弄出来也别有一番滋味,叫了一个小火锅配烧烤也是挺好的!

吃饱喝足抓抓小螃蟹,看完放生,沿着海边走走,发发呆,一天又这么过去了,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

6天 偶遇瀑布跳水看萤火虫

今天老孙说去骑大象吧,一行人骑摩托到了骑大象的地方,看见有挺多人在骑的,看着有的小象被绑着很粗的脚镣在表演,顿时跟女票想骑的心思都没了,买了一些水果喂喂大象就随便骑车逛逛,就想去看看KLONG PLU瀑布吧,KLONG PLU瀑布位于孔抛海滩跟卡贝海滩之间,需要买门票,价格好像是100B?还是200B这个确实忘记了,不过值得一去,开始进入瀑布的一段路程都是溪流潺潺,走在林荫小道上,呼吸都要舒畅许多,溪流里面很多跟筷子一样长的鱼,自由的游弋着,到达瀑布的时候顿时就傻眼了,好多外国人跟本地人都是穿着游泳裤比基尼在瀑布下方的深潭游泳,而且里面还有相当多的鱼,水质因为是流动的也相当干净,岸边有些花花草草,铺开浴巾躺着吃点喝点,太棒了,而我们4个却不知道原来是这样的情况,只能干看,我想来都来了那么下去游会吧,因为穿的是沙滩裤也下了吧,途中一个外国哥们跟我站在同一块崖壁上,感觉想跳,我也觉得挺带劲的,you jump  i jump,haha   就这样玩了一下午,要是准备充分的话,相比会更加是一次难得的放松机会,玩到下午,就去岛上有一家萤火虫餐厅,吃完饭,餐厅工作人员会开船带你到河滩边上树林浓密的地方看萤火虫,我们当天因为月亮太圆太亮,遮蔽了虫子的亮光,做为饭后消遣也是不错的。

有很多照片都在相机里,奈何有点懒,凑合一下吧- -

吃饭看萤火虫的餐厅

咸蛋炒鱿鱼,咖喱蟹还不错。

那天月亮真的太明亮了

7天,环岛考验刹车片的时候到了

早上9点多起床吃吃早餐,磨蹭下,到了10点多才开始骑行,从卡贝海滩开始出发一直到东边线尽头的一个小渔村,然后在返回,回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6点多,一路上拍照,歇息,跟当地人唠嗑,也花了不少时间,不过尽量在天黑前回到酒店这样安全,夜路确实十分危险,在外安全第一,西边从孔抛海滩到码头这段路起伏跟急转弯比较多,要多多注意,东边线基本没什么危险路段,只是人烟稀少,因为象岛就开发了看日落最佳的西线,东线还没开发,相互一对比还是有点意思,到了东线尽头一个小渔村,看到杨桃树,我们抬头拍照,结果身边跑来了一个小女孩子跟着她爷爷,这些树是他们家的,老人一直跟我们比划,我以为是问我们要不要买,结果老孙说别人要送给我们几个,给钱觉得辱没了老人的一片心,最后询问了能不能给小女孩拍张照片,得到她的同意拍了一张给她看了,高兴的跟着她爷爷离开了,暖心没有什么条件,也许就在一瞬间,下次去的时候还会再去看看那些杨桃树,看看还能否遇到那个小女孩。晚上吃了199B的自助火锅,大虾,薯条最爱,容易满足,每个海滩都有massage一般泰式1小时都是200B,在海边做的话一般300B,酒店里也会有不过比外面要贵一些,怎么说呢,反正我按的力道让我非常舒服,特别是肩部,以至于后面在清迈按遍了LIla连锁店都没一个让我感到满意的- -。

这里也是一个观景台白沙滩就在下面

杨桃小妹妹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3-29 13:58

2016-03-29 14:59

引用 hhh_hch 发表于 2016-03-29 13:58:03 的回复: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回复hhh_hch:找个适合的季节,存好假期,就可以出发了

2016-03-29 17:09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4-04 12:56

引用 dengweiy 发表于 2016-04-04 12:56:18 的回复:

回复dengweiy:谢谢

2016-04-07 16:12

清迈是体验小清新的生活,普吉是享受离岛的胜地,曼谷是购物的天堂。同样的旅途,却不一样的人生感悟,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有需要了解更多泰国旅游信息的,可加入泰国自由行扣群342063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