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三月,春风十里

2016-03-29 01:02 1610/18
  • 出发时间/2016-03-19

决定

北京,对于很多人来说或许是个已经去得不想再去的地方, 又或许成了雾霾、拥堵的代名词,但对于我这个活了28年还没去过北京的南方人来说,它就是我一直想去的地方之一,不管它是平凡还是特别,是糟糕还是美好,只因为它有它独特的韵味。

之前就已经有今年去北京的计划,但一直没有决定具体的时间。

二月份从重庆回到新加坡的时候,室友跟我提了一句,说三月份有一天公共假期,他想去泰国玩。于是我便翻开日历看了看,突然就有了想法。请了几天年假,加上前后两个周末,整好9天,其它想去的国家办签证又怕来不及,所以干脆就趁这个机会去一趟帝都吧。到时候如果时间富余,就顺道再去趟天津看看。

请完假立刻就买了票,新航的往返,都是上午八点五十到下午三点左右的航班。其实除去飞行时间,真正在北京待的时间也只有七天多一点。

行程

整个行程我都没有事先安排,全是到了北京之后走完一个地方再临时决定下一个地方。

时间:2016.03.19 —— 2016.03.27
第一天: 樟宜机场,首都机场,798,王府井步行街,长安街,天安门城楼,东直门。
第二天: 天安门城楼,故宫,景山公园,车公庄西,小吊梨汤白石桥店,鸟巢水立方,南锣鼓巷,广渠门内。
第三天: 天坛公园,老磁器口豆汁儿,国贸,央视新址,三里屯太古里,后海,鼓楼,南锣鼓巷。
第四天: 磁器口,圆明园,颐和园,北大,清华西门,南锣鼓巷。
第五天: 天安门广场,国家博物馆,人民英雄纪念碑,人民大会堂,中南海大门,灵境胡同,车公庄,车公庄西,老北京炸酱面,西单。
第六天: 北京北站,德胜门,八达岭长城,车公庄西,魏公村,白堆子。
第七天: 北京南站,天津站,天津古文化街,海河,振华百货,天津美术学院,天津之眼, 意大利风情街。
第八天: 天津大悦城,恒隆广场,天津站,北京南站,东单,簋街,东直门,工人体育馆,朝阳门,东四六条。
第九天: 首都机场,樟宜机场。

第一天 2016.03.19

19号起了个大早,五点半!收拾好后打了个车到樟宜机场T3。

这是我第一次来T3,目前最新的航站楼,比T1和T2更漂亮。如果想慢慢逛一下樟宜机场的话,建议预留一到两小时的时间。

北京的航班机型是A380,我选了上层靠窗的位置。机窗下面有一排放东西的小柜子,自己的随身小行李可以放在里面,盖子上也可以放手机、ipad、书等小物品,设计得蛮人性化。新航的服务不错,餐饮也挺好的。

喜欢坐靠窗位置的朋友坐A380的话建议选择下层。上层的窗户有点斜向上,不方便看下面的景色。

六个小时后,安全抵达首都机场。或许是在夏天的环境里待久了,一到北京我就感觉每个毛孔都被打开了一样,全身上下透心凉,但是一点都不冷!

这次去北京还有个目的就是去看看WW。 三年没见,十几年的老朋友也该叙叙旧了。让我万万没想到的是WW竟然租了个车来接我,我一阵受宠若惊的感觉!

WW说798离机场近,所以便成了我第一个目的地。

说实话,到了之后并没有让我眼前一亮。虽然有很多艺术感蛮强的雕塑和涂鸦,但总感觉少了点什么,平平淡淡的,跟网上看到的仿佛不太一样。

第一顿晚餐选择的是全聚德。

这个得重点说一下。之前在电视或网上都听说全聚德的烤鸭好吃,以至于之前重庆洪崖洞开了一家分店之后就一直想去试试,后来放弃是因为觉得这种特产类的东西还是要到当地吃才最正宗。

似乎每个来北京的小伙伴都会提到全聚德,但我个人觉得真的很一般,我感觉就跟重庆的宋记烤鸭差不多,甚至还没菜市场那种烤鸭好吃,完全就是图个名气,可能是因为我比较喜欢麻辣的口味,对烤鸭这种东西并没有十分热爱的缘故吧。我们俩只要了半只,吃到最后都腻到不行,完了还去买冰淇淋来爽口!

晚饭后我们从王府井走去了天安门。

一路上看着无比宽阔的长安街,两边高大的路灯,路上穿梭的行人,就感觉这真是大天朝才有的气质。

过了安检之后,天安门就完整地出现在眼前了。夜晚的天安门红得艳丽,依然庄严。

第二天 2016.03.20

北京,不能不去故宫。这是我来北京最想去的地方之一,也可以说我去北京就是为了紫禁城!
之前本打算在网上买票,结果还没付款时间就过了零点,然后当天的预约就消失了,只有白天去现场买票。好在现在是淡季,票量很充足。

早上九点左右从地铁天安门东出来,前面等着安检的人已经堆得满满当当,行进迟缓。心里还是有些担心票卖完了,于是过了安检便直接奔着城门里面去了。

一路上周围都是旅行团,举着各种颜色的旗子,说着各种不同的语言。

三月底刚好是故宫淡季的尾端,票价只有40块,很便宜。

午门是故宫的入口,通过午门就可以看到雄伟的太和殿了。

虽然是淡季,人还是照样多。拿手机随便一拍就能框进一大群。特别是在乾清宫这样的地方,只留三个门供游人观看室内布置,门口的人比早高峰地铁还拥挤,所以这个时候自拍杆就发挥了绝对优势。像我这种没有自拍杆的人,就只有借助自身手长的优势了。

穿过中间三个大殿,后边就是想象跟现实差别甚大的御花园。电视剧里的御花园都是宽阔精致又大气,到处假山流水花草树木,可真正的御花园小得刚一进去就仿佛已经看完了……这样比喻或许夸张了点,但小是的的确确。园内有些亭台楼阁,也有很多假山,但地方并不开阔,再加上游人来来往往,便显得有点拥挤。此时才初春,树木很多还没开始发芽,所谓花园的感觉并未得见。但红墙绿瓦配上光秃的树枝也有种独特的凄美感。

御花园两边各有入口通往东西十二宫。东六宫为:承乾宫、景仁宫、钟粹宫、永和宫、延禧宫和景阳宫;西六宫为:永寿宫、长春宫、翊坤宫、储秀宫、太极殿和咸福宫。其实很多宫的名字我都是看了甄嬛传才知道的,然后基本上每个宫都去看了看,除了有些宫殿由于维护而未开放,比如长春宫,永寿宫,还有雍正住的养心殿。

去故宫那天天气蛮好,前一天晚上的大风吹走了霾。蓝天配上红墙,历史的味道一下子就出来了。如果下雪的时候来故宫,红墙绿瓦在白色的背景下会格外艳丽显眼,绝对是不可多得的美景。

沿着长长的石板路,靠着红墙根走到神武门,回头望了几眼。游人依旧很多,却打扰不了紫禁城的孤寂。它见证了两代王朝的陨落,又见证了大天朝的崛起。

出了神武门,没有停留便直接买票去了一街之隔的景山公园。爬到最高处眺望整个紫禁城,真能感受到那个朝代的气息。

逛完景山公园,我直接去了WW办公室等她下班,晚饭去的餐馆叫小吊梨汤,蛮文艺的名字,味道不错,只是地方比较偏僻,却还是每天排队叫号的节奏,当真十分火爆。推荐招牌的梨汤和红酒雪梨!

用完餐,打包了没喝完的两瓶梨汤,直接去了鸟巢和水立方。

这两个建筑不需要我多说了,晚上的灯光效果蛮漂亮,水立方的外墙是模结构,的确是软的膜!大家直接看图吧。

时间还早,接着便去了南锣鼓巷。

南锣鼓巷是北京一个比较有特色的地方,小吃摊很多,有点重庆磁器口的感觉。中央戏剧学院就座落在那里,所以学生很多,满大街的吃货。我跟WW走了个来回,就买了盒榴莲酥,只怪晚饭吃得太撑,看着满街吃的却吃不下……

第三天 2016.03.21

我住的地方在广渠门内,看着地图,发现离天坛很近,于是决定明天首站去天坛。

天坛公园门票是十块,祈年殿、回音壁等需要另外买票,或者直接在门口买联票,会便宜一点点。 公园里很多晨练的人。太极、踢毽、唱歌、下棋、打牌……其实休闲本不在城市本身,而在自己心里。

天气依旧很好,阳光灿烂。天坛的祈年殿是大家最熟悉的地方,明清的帝王在这里拜天祈福。这里四周开阔,跟故宫的太和殿感觉差不多,但整个天坛公园的面积是故宫的两倍!

既然都是明清两朝的建筑,所以天坛跟故宫的建筑风格都差不多,我便不多说了,大家看图便是。

出了天坛公园南门,一直沿着街道往下走,寻找着老北京的味道——豆汁儿!

说起豆汁儿,没喝过之前感觉应该跟豆浆差不了多少,但喝过的人都说巨难喝。所以这次来北京,不管豆汁儿有多难喝,我也打算试试。

在百度地图上找到一家老磁器口豆汁儿,进去直接点了一碗,再加了些糕点和凉菜。豆汁儿看上去灰灰绿绿的,用勺子搅起来还有些粘稠!闻了一下,一股馊味扑鼻而来。喝第一口就感觉有腐败的酸馊味!但由于之前已经做了最坏准备,所以反而感觉比想象中的稍微好一点,还是能喝下去,只是真的不想再来第二次了!看着坐我对面的大叔一勺一勺喝得带劲儿,旁边的大爷大妈直接用碗干!我简直佩服,喝了一半就撂在一边没动了!其实能喝一半我已经蛮佩服我自己了!糕点我点了一个豌豆黄,这个蛮不错,来北京的朋友可以试试,很细腻。至于豆汁儿,可以尝试,人多的话建议点一碗,一人尝一口就得了!

饭后临时决定去看大裤衩,所以坐地铁直接去了国贸。一出站便可远远望见这栋地球人都知道的建筑!本来想去大门口拍拍中央电视台几个字,结果门口除了保安啥都没有,当真低调……

继续往前,下一站便是三里屯了。到了之后发现也不过如此,只是之前的优衣库事件给这里添了几分传奇色彩!去星巴克点了杯咖啡,人多,只能坐在类似吧台的那种位置,本来是休息,结果喝得我打瞌睡,感觉不能久待,于是继续暴走,从三里屯直接走到了南锣鼓巷,走了一个多小时。

晚上去了后海,那是个不错的地方。五六点的时候,酒吧街还没热闹起来,我一个人便往后面的胡同巷子里钻,这些地方才有北京的市井味道。灰墙红门,映在夕阳下很美。路上骑车下班的人,院里的炒菜声,送馒头的吆喝声,这种环境让人很放松很舒服。

从小胡同出来天色已暗,两边的酒吧街已经传出了各种歌声。走到一家叫Garret的慢吧前面,里面的歌手在唱南山南,我便靠在湖边的围栏上听了好久。接着是小幸运、模特、演员……都是我平时爱听的歌。

绕着后海转了一圈,吃了点东西,最后又回到了Garret,进去点了一杯mojito,就在那儿安安静静地听了将近两个小时的歌。

出来后去鼓楼那边散了散步,便吹着晚风回去了。

第四天 2016.03.22

一大早去磁器口吃了碗面,然后直奔圆明园。

圆明园的柳树都开始发芽了,远远望去嫩绿一片。桃花也开得粉嫩,加上温暖的阳光,让人感受到一种慵懒的气息。这里跟普通的公园没多大区别,就是多了历史的沉淀。圆明园里面喜鹊很多,树上到处都是喜鹊窝。都说见到喜鹊有好运,一下子见这么多,好运几年都用不完了。

圆明园最著名的地方就是西洋楼遗址,但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收费了,所以就只是远远地拍了个照而已。

颐和园距离圆明园不远,但真要步行过去还是得花上好一阵。坐地铁直接在北宫门站下车即可。

明清园林风格大同小异,不过颐和园保存得完好些,看上去也就比现在的圆明园更漂亮。昆明湖很大,据说靠人工耗时15年挖掘而成!

想把颐和园逛完得耗费很长时间,我只沿着昆明湖边走了一半的路程。湖边长廊上画着各种山水、花草和鸟兽的图案,非常漂亮。

下一站是北大清华。大家在杂志上看到最多的北京大学校门其实是北大西门。我运气蛮好,就近去的第一个门就是西门。但是要入校参观必须从东门登记进入,所以又绕了个大圈!未名湖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好看,只是未名湖跟博雅塔已经成了很多考生的精神支柱,是他们无比向往的地方。

清华跟北大挨着,但很不巧的是访问时间已过,只能远远拍个照了。朋友跟我说清华没啥意思,就荷塘还可以,但这个季节连荷塘也没啥看头吧……

第五天 2016.03.23

前几天一直处于暴走状态,几乎每天都占据朋友圈微信运动榜首!小伙伴们估计已经恨死我了!于是决定今天随便转转,走到哪儿就看到哪儿。其实我很喜欢这种状态。

之前去了天安门城楼那边,广场还没去,便决定先去那儿走走,再决定去别的什么地方。

到了广场,路过国家博物馆的时候想起了圆明园十二生肖的鼠首和兔首,便想一睹真身。换了票进去,也就只去了复兴之路展览厅,也就是鸦片战争至今的这一段时间。入厅之后没走几步就看到了鼠首兔首,每一根毛都清晰可见,不得不感叹当时的工艺精湛。其它几个回归的兽首都存放于保利艺术博物馆,这次便不得见了。

天安门广场四周就是国家博物馆、人民英雄纪念碑、人民大会堂和毛主席纪念堂。毛主席纪念堂只在上午开放,所以想去参观的朋友得起早。

WW发微信说晚上带我去吃老北京炸酱面,所以我又得去她单位等她下班了。

从天安门广场出发,沿着西长安街接散步,街边的花开得很好,游人们拿着相机手机不停地拍。

向西没多久就到了中南海大门,门口的武警,巡逻的便衣,给人一种只可远观的畏惧感。WW说上次她在门口玩手机都被呵斥了,照相就别想了。可这次门口蛮多人照相,巡逻的走来走去也没人管,我便跟着拍了几张,巡逻的便衣往我这边看了好几次,于是拍完赶快闪人。

用百度地图导航去WW那儿,总共7+公里,走了好久,WW还调侃我问我鞋子有没有被磨穿……感觉百度地图导航有些奇怪,放着笔直的大马路不选,非要选那种拐来拐去的小路!不过也正是如此,我才又有机会穿梭北京的胡同和小巷,这也是我最喜欢的地方。

炸酱面很大一碗,看着还可以,味道我觉得一般,估计对我这种从小吃川菜长大的孩子来说,这些东西只能叫还可以,谈不上多美味。WW还点了一份爆肚!就是白水煮毛肚沾芝麻酱吃!感觉吃法真奇特!

饭后跟WW去西单逛了逛,至此一天便又结束了……

第六天 2016.03.24

长城是我计划的必去的景点之一,路途并不近,所以得稍微早一点。

上午九点多出门,直接去了北京北站,却发现上午的火车票已经售空!只能plan B,坐公交! 在德胜门坐877,买票12块,刷公交卡只要6块。途中很顺利,没有堵车,大概70分钟到达八达岭。 解说员建议我们先坐滑车上去,因为怕时间来不及。很少有人从最底下开始登到最高塔楼的。滑车票上下一共100,长城门票35,学生价17.5,国外学校的学生证也可以用。

滑车的终点是北四楼,从这里登到最高处的第八楼也就一个小时左右。长城风大,一身汗水很快就被吹干了。有的地方坡度很陡,体力不好的人会比较费力。

在最高处我并没有看到好汉碑,网上说在半山腰的某个地方,但我也不敢随便乱走。讲解员说八达岭长城岔路多,最好是原路去原路回,走错了你就走不回去了……

从长城回到市区已是下午两点多了,这个时候再去下一个地方又觉得时间不够,加之有些劳累,于是又去了WW那儿休息了一会儿,晚上商量着去吃玉林串串。

之前在成都都没吃玉林,现在却跑到北京来吃,想想便有些好笑。不过现在我是难得吃到一回火锅或串串,也就不能那么挑剔了!这家玉林在魏公村,周围学校多,街上也比较热闹。说实话,味道还可以,比坡县的火锅好吃太多!我跟WW都觉得这是这几天来吃得最满足的一顿!

第七天 2016.03.25

北京想去的地方已经去得差不多了,想着难得回国一次,顺道就去趟天津吧,也算是多去了一个城市!

初到天津就感觉城市没有北京看着那么好,但是人没有北京多,没有北京挤。

天津古文化街跟磁器口的风格差不多,各种小玩意儿和吃的。然后我便在附近转了转,去了振华百货,天津美术学院和天津之眼。看到一家老城街小面馆,貌似是连锁店,音乐放的就是从重庆小面的主题曲。说实话我是被这歌吸引过去的,但面的味道就太不咋地了。很麻,然后辣味也是干辣,不香。这样的味道并没出乎我的预料,我从来没有想过在外地能吃到正宗的家乡味,即便是在重庆也会有难吃的小面。

晚上去了意大利风情街,本打算去一家慢吧听歌,结果发现桌子都在室外,晚上挺冷,就改变计划去星巴克坐了两三个小时……

第八天 2016.03.26

一觉睡到快中午,无意中找到一家不起眼的重庆小面馆,发现比前一天晚上的要好吃很多,至少我能找到些许真正的小面的味道。老板跟老板娘问我味道怎么样,我笑着回了一句:还不错!

下午去大悦城和恒隆广场溜达了一圈便买票回北京了。天津只是北京行时间富余的情况下的一个小计划而已。至此,北上广深,京津沪渝,便已圆满!

FF前一天就从重庆北京了,聚餐就约在我从天津北京的这天晚上。四个重庆人在北京吃着涮肉,有说有笑!聊到了高中大学,谈起了魔兽世界!能在他乡遇故知,是一种多么奇妙的感觉!之前在新加坡见到绡妹儿,不久前又见到昕,这次来北京又见了WW,还出乎预料地见到FF,我总感觉自己好像就在重庆一样!

趁着最后一晚,沿着东四六条走出去,到簋街散了散步,然后绕着工人体育馆走到朝阳门,便坐地铁回酒店了。

第九天 2016.03.27

不到凌晨六点,北京的天已经开始微亮了。 空气中残留着夜的寒冷,我打了打哆嗦,走出东四六条……

六点二十左右到达首都国际机场。

T3出行的人太多,换登机牌、过关、安检,七点半才全部弄完。

至此,帝都之行结束……

结束语

出发前我就想过,要写一篇丰富多彩的游记!可回来后感觉疲惫反而想简单了事。

即便想少写一点,我还是细细回忆每一天每一个过程每一个足迹,照片一张张整理一张张添加水印再一张张上传……

这个过程非常耗时,但我却专注于此,沉浸于此。或许是想多体会一下美好时光,又或许是急切地想跟大家分享。

这次的说走就走也有新的收获,每一次的感觉都不一样。

旅行的意义不是光看脚走到哪里,而是看脚跟着心走向哪里。

后记【赴约故宫】

北京回来已然一周,那些天在长安街吹过的风依旧在回忆里拨弄着我的头发。这座陌生的城市给了我一种熟悉的感觉,或许是因为事先的了解,也或许是因为熟悉的人,如同闭着双眼都能感受到身边的一切。刚出机场的时候跟维维说重庆话,看着车窗外灰蒙蒙的天,这样的温度这样的天气,跟我二月份回重庆的时候一个样。

丽丽说她一点也不喜欢北京,在她心里最有氛围的城市是大理。我没去过大理,但从她拍的照片中可以看到大理的确美得令人向往。 北京没有大理那样好的气候,可即便有霾,也模糊不了历史沉淀过的痕迹。每个城市都是一杯酒,大理大理的情调,北京也有北京的味道。

那几天晚上从地铁站吹着寒风走回酒店,早上又披着朝阳出门,心里满满都是期待。每天都走得疲惫,但只要一想到明天要去的地方,便没了睡意。一周的时间很短,走着走着就踏上了回程。我把记忆中的每一幅画面都擦拭得清晰明了,清晰到我还能记得从三里屯到南锣鼓巷走了多久;记得后海胡同里的每一条岔路;记得圆明园里残垣断壁的沧桑。

第一天晚上跟维维散步的时候,长安街的风很大,街边高大路灯投射出的白光比月光还清冷。初春的夜晚还没有退去冬天的萧瑟,尽管如此,车水马龙依旧热闹。晚上的天安门被灯光照得艳丽,金水桥上孤独的士兵面朝着街上喧闹的人群,庄严肃穆。这座雄伟城楼的后面有一个曾经辉煌了几百年的世界,那是我此行最期待的地方。

说起故宫,如今似乎成了一种情结, 我已记不得从何时起对它有了兴趣。我还能想起第一次看到红墙瑞雪时,有一种跟内心很搭调很和谐的感觉。此时去故宫已不可能见到飘雪,但一个充满韵味的地方四季都会有它独特的魅力。

跟着人群穿过午门的时候,眼前豁然开朗,太和殿的气势充满了广场的每个角落。地上的石板有些凹凸残破,留下了无数辉煌和没落足迹。游人们集中在殿前的空地上拍照说笑,掩饰不住心中的好奇与喜悦。那天天气很好,阳光投在金色的屋顶,又从瓦隙间泻到白色的龙柱上,拉出一排整齐的斜影。大殿门窗上的铜龙浮雕十分光亮,边上却被岁月氧化成灰绿色,周围的红色木基也是裂痕满满,每一条都是一段故事。

慢慢走上历史的阶梯,手扶着白色石柱,在殿门前环顾一周,心里只回荡着一句话:我终于踏进了真实的故宫!从太和殿到中和殿再到保和殿,一边感受年代的韵味,一边享受春日的暖阳。三大殿周围的偏殿人迹稀少,是享受闲静的好去处。坐在廊下休息片刻,或打个小盹儿,我见到好多游人都如此享受。

三大殿雄伟华丽,东西六宫更为幽静闲适。高耸的红墙,弯曲的长廊,还有成片的假山和刚抽新绿的树木……每一个细节都可以让我驻足许久。如果我带了单反,估计一天都出不来。笔直的长道上人来人往,电视剧里小主们坐轿的情景浮现在眼前。沿着墙根漫步,走走停停,这是一段悠然自得的时光,需要分秒珍惜。

十一个宫的风格大同小异,唯独延禧宫有着一段特别的经历。当年一场大火烧掉了延禧宫二十五个房间,正殿偏殿几乎全部被毁,于是在正殿的位置重新修起了一座三层楼的西洋建筑,但后来由于国库空虚,被迫停建,如今也只是一个空架子。这些宫室每一个都充满了历史,写满了故事,有多少人的传奇一生由此开始,又有多少人的生命结束于此……宫牌上的漆早已脱落成斑斑点点,只有院里高大的树木依旧俯瞰着这里发生的一切,等待着新一轮的重生。

日过正午的时候,我去了趟珍宝馆。一睹了众多稀世珍宝之后,内心除了满足便是感叹。顺治、康熙的朝珠,明清两代皇后的凤冠,还有无数珠宝玉器服饰配饰,每一件都精雕细琢,注满了能工巧匠的心血。

走过一段长长的廊道,蓝天只在高墙中间露出一块。高墙划分了两个世界,里面的人想出去,外面的人想进来。沿着宫墙一直前行,人越来越多,也越来越靠近出口。

出了神武门,有些不舍,回头望了一眼,“故宫博物院”几个字把思绪拉回了现实。这个世界说大不大说小不小,风风雨雨几百年,如今却孤独寂寞。尽管每日游人众多,但热闹是他们的,它什么也没有。

故宫就是如此,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人面更替了无数,唯独它甚少改变。

如果有机会再去北京,我一定还会去故宫。去邂逅一场雪,走完那些还没走过的路。

我是一字不差的看完的哈
豆汁儿和豌豆黄以前是民间廉价小吃,后来传到宫里成为御膳皇家小吃。判断一个人是不是地道老北京,就是看他能不能干了那碗酸馊的豆汁儿,哈哈哈哈哈,我反正是闻到就不想喝了。
另外突然想起有一说法是,李莲英死于后海,头被砍下来,身体被扔掉了,以至于后来他棺椁里都只有头和一双鞋……

2016-03-29 08:13

引用 璃小蘩 发表于 2016-03-29 08:13:14 的回复:

我是一字不差的看完的哈

回复璃小蘩:你最近一直在了解清史迈?😁 我觉得你写的游记比我文艺些给,主要是我不想花个十天半月来慢慢整理,我觉得我适合随身带个小点的mac,边走边写,这样记录的每个瞬间才丰富.

2016-03-29 08:34

引用 xDerek 发表于 2016-03-29 08:34:11 的回复:

回复xDerek:就这两天在看~mac背起好累哦,跋涉走路什么的,也没有条件坐下来写啊

2016-03-29 10:30

引用 璃小蘩 发表于 2016-03-29 10:30:25 的回复:

回复璃小蘩:就是那种最小最轻的mac撒,跟ipad差不多大那个!

2016-03-29 11:07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3-29 21:25

引用 xDerek 发表于 2016-03-29 11:07:11 的回复:

就是那种最小最轻的mac撒,跟ipad差不多大那个!

回复xDerek:旅途艰苦,哪里有时间和条件来写啊?

2016-03-29 22:32

引用 tigerwang 发表于 2016-03-29 21:25:25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tigerwang:我也没带相机,都是手机拍的!

2016-03-30 07:40

引用 璃小蘩 发表于 2016-03-29 22:32:35 的回复:

旅途艰苦,哪里有时间和条件来写啊?

回复璃小蘩:有时候晚上回到酒店都很无聊,想写就写撒,不想写就碎叫~哈哈哈~

2016-03-30 07:41

引用 xDerek 的图片:

新加坡的机场真有特色,浓浓的热带风情

2016-03-30 10:29

引用 akuji 发表于 2016-03-30 10:29:55 的回复:

回复akuji:很漂亮,里面很多植物,流水等。因为时间紧所以过关后直接去了登机口,没有到处去看。如果有机会可以留一个多小时慢慢转转。

2016-03-30 10:49

引用 xDerek 发表于 2016-03-30 10:49:45 的回复:

回复xDerek:坡县的樟宜机场好像被评为了全球最漂亮几大机场之一的

2016-03-30 13:24

引用 璃小蘩 发表于 2016-03-30 13:24:32 的回复:

坡县的樟宜机场好像被评为了全球最漂亮几大机场之一的

回复璃小蘩:对头,全球十佳机场排名第一,你该来找我耍,然后在樟宜机场住一晚,哈哈哈哈~

2016-03-30 15:31

引用 xDerek 发表于 2016-03-30 15:31:21 的回复:

回复xDerek:晕……

2016-03-31 07:37

引用 璃小蘩 发表于 2016-03-31 07:37:34 的回复:

晕……

回复璃小蘩:清早八晨醒了就回我个晕……其实可以体验一哈撒,网上说樟宜机场过夜黑安逸,网络、健身、游泳、按摩、餐饮啥子都有!

2016-03-31 08:00

引用 xDerek 发表于 2016-03-31 08:00:34 的回复:

回复xDerek:怎么睡?

2016-03-31 08:00

引用 璃小蘩 发表于 2016-03-31 08:00:55 的回复:

怎么睡?

回复璃小蘩:有专门的躺椅样,好像应该也有房间吧。

2016-03-31 16:22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4-04 09:51

引用 丽娃娃effie 发表于 2016-04-04 09:51:14 的回复:

回复丽娃娃effie:四月份应该更好看,花儿都开了,树也都发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