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3带妈妈泰国自由行-沙美岛+清迈

• 人物/其它

干货写在前面

1.背景:
       因为是第一次带妈妈自由行,虽然两年前有过和闺蜜台湾毕业旅游12天的全自由行经验,但是毕竟和同学旅游与家人特别是长辈旅游的计划会不太一样。妈妈喜欢清静和放松,且要休息好,没有出国经历,也没有真正见过海岛美景,并且肠胃不是很好对饮食的安全卫生要求较高,所以不会太考虑夜市小摊的美食。时间只有5天5夜,也就只能考虑一个岛+清迈了。最后这次旅游的关键词整理如下:
<1> 要直飞,不要红眼航班,最后选择了成都-曼谷的东航和曼谷-重庆的亚航;
<2> 尽量避开团客和国人多的地方和景点,排除四面佛之类的,也因此只把曼谷作为中转站;
<3> 选海岛不追求潜伏和娱乐项目,有美丽干净的沙滩散步拍照就行,考虑到行程和交通选择了沙美岛
<4> 清迈主要享受小清新和慢生活,不考虑丛林飞跃和大象之类的,妈妈也不感兴趣;
<5> 住宿追求性价比,一定一定要干净整洁,然后曼谷=清迈的往返选择火车是因为真的很神奇值得体验,下铺床宽且干净,事实证明妈妈反馈确实休息得很好。

2.行程
🎈3.20: 成都17:15东航MU5035飞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8点左右上了蓝线city line到Makkasan-Phetchaburi-MRT Sukhumvit,夜宵Pier 21,10点入住幸福住宅;
🎈3.21: BTS-大巴-快艇,下午1点入住沙美岛银沙酒店,中心区massage、Diamond Beach、Ploy Talay、火舞表演;
🎈3.22: 早晨酒店沙滩,双条车-班船-大巴-BTS-MRT回曼谷,Pier 21、曼谷Hua Lamphong Railway Station-清迈Chiang Mai Railway Station;
🎈3.23: 双条车,入住清迈BED,租摩托车游古城、塔佩门芒果饭海鲜汤发清、Herb Basic、Boots、瓦洛洛水果榴莲芒果干、北门凤飞飞猪脚饭;
🎈3.24: 步行至清迈大学、双条车上素贴山双龙寺(长裙+纱巾)、MAYA,清迈Chiang Mai Railway Station-曼谷Don Mueang Train Station;
🎈3.25: 廊曼机场免税店,14:50泰国亚航FD552飞重庆,住洪崖洞大酒店;
以下为行前做的表格,和实际的稍微有一些调整,反正随心情自由游玩就好啦。

3.花费

4.贴士
<1> 签证+保险+电话卡:签证推荐淘宝“佰程”;保险买的7天“开心保安联境外旅游保险”,有官网,一人20;
<2> 复印好护照和签证页,打印保险单、电子行程单和酒店预订单,以及泰国紧急电话和领事馆地址,这些是让妈妈拿好以防万一;
<3> 如果买了廉价航空亚航机票,记得提前14天之内官网值机购买行李,便宜很多,详情请参考http://www.mafengwo.cn/i/5317767.html
<4> 淘宝的happy卡要严格按照激活步骤,“国内机场登机后--关闭上网功能--关机--插卡-到达泰国机场开机--自动激活--收到短信--打开上网功能--正常使用”。否则可能出现用不了的情况;
<5> 我购买happy的时候送了一张地图附带出入境卡填写模板,一定要随身带着上飞机填写,没有送的模板也最好自己打印一份;
<6> 一定要防晒,这么多天我和妈妈都是隔一两个小时就补防晒,脸上用的安耐晒,全身用的banana boat,都很有用,自我感觉我们都没晒黑;
<7> 虽然这次我和妈妈出入境都超级顺利和快捷,但是还是最好带上4000人民币,至于泰铢直接到泰国用银行卡ATM取现,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等行李那就有,我用成都银行金卡只用给泰国方100铢手续费;
<8> 交通方面一定要用Google Maps,以及推荐看这篇http://bbs.16fan.com/thread-71421-1-1.html,不善于讲价以及不喜欢纠缠折腾的就老老实实坐公共交通比如BTS、MRT和大巴之类的吧,我是能避免就避免,虽然感觉坐双条车还是因为不会讲价被坑了一些;
<9> 火车票提前淘宝购买http://b.mashort.cn/774fb2b9-96da-4e30-bf43-4ef32ce2624b?sm=bcb8ab,为了心安,其实就这次体验来看,一节车厢并未住满,到火车站买也是来得及的;
<10> 去沙美岛要尽早出发,乘坐空铁BTS到Ekkamai Terminal站,走EXIT2下阶梯往后走,最好问问路人,经过一个711后,就能看到了车站,从正门走进车站,靠左手边找5号窗口买票,一定要注意大巴往返曼谷=罗勇,和班船往返罗勇=沙美岛的时刻表哦,一般是整点;
<11> 坐班船上沙美岛一般会有20铢码头费和200铢国家森林公园门票,其实就是看有行李的人就会拦下来收钱,所以我们直接花200铢/人快艇到了酒店的私人沙滩登岸,既省门票和码头费,又更方便,而且体验快艇的感觉也很棒。

流水账游记正式开始

Day1:
       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托运行李的时候到的比较早,柜台的显示屏还在调整,我就随便站在一个柜台等,结果等错地方了,幸好有个很帅的小哥带我到旁边商务舱办理的柜台,给工作人员说我很早就在那等着了所以帮忙先给我办理。感觉我从行程开始就遇到了好心人,心情无比畅快。
       安检、出境都很顺利,成都的免税店几乎没啥好逛的,就安静地等待登机,关闭网络关机换好happy卡,很快起飞,在飞机上填好出入境卡,航班好像还提前了一会落地。开机后很快收到激活短信就可以上网了,顺利入境,在等待行李的时候取了10000泰铢,工作人员会一个一个确认行李票的号码,拿到行李就赶紧去厕所换衣服,然后找到蓝线city line,坐到Makkasan换成MRT到Sukhumvit。不得不说happy卡的网很好很快,我在路上一直刷CBA总决赛直播呢,也是激动得嫑嫑的。
       之所以把第一站选择这里,就是因为特别想尝试传说中terminal 21五层的Pier 21物美价廉的美食,并且交通便利,离下一站要去沙美岛也方便。因为Pier 21要赶在10点关门之前,所以出了MRT就直接去吃了,吃完9点30再心满意足回到酒店。真的太棒了,两个人不到300泰铢,我妈妈都觉得特别干净美味,环境也很好。我开始没找到榴莲饭,就拿着照片问,然后他们都笑我呢,特别友好的那种,就带我去买,超级nice。

吃完再拉着箱子入住酒店幸福住宅Wellness Residence,就在terminal 21对面,非常好找,当初在agoda订这家就是为了地理位置,特别方便价格也不贵。找酒店的路上发现沿途有很多露天小酒吧,很多老外在这里嗨。酒店有个神奇的小电梯,看评论有人说很危险,但我觉得挺好玩的。酒店门口是711很方便,我们的房间在五楼,靠马路,本来以为很吵,结果晚上很安静,妈妈睡得很好,我由于高兴激动反而没有很快入眠。相比窗外,楼道的脚步声反而声音大些。最后给人感觉还是很干净卫生的,前台服务很热情。

Day2:
      Check out后在楼下711买了些小零食,然后在地铁口买了三明治和果汁牛奶当早餐,准备坐BTS前往Ekkamai。泰国人真的超级好,进天铁要安检,一直都微笑很客气礼貌,还帮我刷地铁票让我拉箱子走宽的通道。出了Ekkamai有点搞不清方向,有交警看出我在找汽车站就主动挥手给我指路,我就一直thank u。赶在10点前买好只到罗勇的票上了大巴,整车都是欧美老外,沿途边欣赏曼谷街景和郊区风景边吃早餐,后来天越来越蓝也越来越晒,睡了一觉,一共大概3个多小时到了罗勇。下大巴在711买了banana boat,有点小贵,后来才知道terminal 21地下的屈臣氏打五折呢。穿过海鲜市场来到码头,直接快艇到了酒店沙滩,海上美爆了。心情太好,分别给快艇帮忙提箱子的小哥和酒店带路拉箱子的服务员一人20铢小费。
       安顿好以后,在房间大镜子自拍又在阳台上拍照。自认为选择银沙酒店很满意,在奥派有自己的沙滩,沙滩上全是白人盆友们,不怕晒黑地各种玩水晒太阳。酒店的房间是园林式别墅形式,最靠外是独栋平屋,优势是海景房,但晚上特别特别吵。我们选的是三层的独栋,在二楼,虽然一眼望不到海,但绿树成荫的环境很清新,阳台上也能零星看到海。特别庆幸这样的房间,不会被晚上泡吧喝酒唱歌狂欢的人吵。唯一就是隔音不是太好,和我们住一栋的有一群年轻人大晚上太嗨,走路咚咚咚的。酒店的这个价格我认为真心赚到了,私家海滩比最热闹的钻石海滩美丽干净多了,而且酒店的饮食味道也不错,价格低。

大概下午快3点开始出门,沿着海滩走到钻石沙滩也就几分钟,有礁石白沙,真的很美。不过人也越来越多。经过萨凯酒店来到国家公园收门票的地方,也就是比较热闹的居民区了,同时也是一条交通主路。在街边随便选了一家装饰可爱的店做了Massage,又买了一个椰子,但是其他水果不算便宜。Massage开始十分不习惯,别人碰我就觉得痒,后来用椰子精油按摩还是很舒服的。妈妈头有点痛就多按摩了会头,不过最后妈妈反馈说还没有成都的按摩到位。。。 。。。

晚上为了看火舞去了名气很大的ploy thalay,但是实在失望,又贵又难吃,咖喱蟹和菠萝饭还不如国内,价格也几乎和国内一样。而且更失策的是明明自家酒店也有漂亮的火舞表演,我还带着妈妈去ploy。
       总结一句:对ploy很失望,对酒店很满意。甚至感觉比在外面看到的萨凯要舒服些,萨凯可是要1000+人民币呢。

Day3:
        睡到自然醒,8点过起床吃酒店的自助早餐,还算不错,早晨的海又有不一样的美,环境真的很棒。沙滩椅几乎没人,白色的椅子和银色的沙,以及远处斑驳的晨光,海浪一波一波涌起,整颗心都想要飘起来了。沙滩上人也不多,散了会步又各种凹造型拍照,等到太阳比较晒的时候就回房间收拾行李退房。大概9点半,恋恋不舍地离开了。

酒店门口就有双条车,尝试讲价失败,两个人100铢到码头,同车的是一家三口,应该就是罗勇本地人,男主人非常热心地帮我们把箱子提上车,而且一路上帮忙拉住箱子避免滑出车厢。我们一起到了码头,买了10点的班船我和妈妈就先上船了,一路都有热心的本地人给我们指路,实在是太感动了。后来船快开了,看到一家三口也上了船,看到我们还热情微笑挥手地打招呼。码头和船舷之间有大概半米,我本来很想过去帮忙牵一下小朋友,结果男主人很快就把小朋友抱过来了。可是由于语言不通没能多聊。
       大概45分钟到了罗勇码头,很快问路到车站,途中经过市场又买了一大袋红毛丹和莲雾,超级便宜才100铢。顺利买到了11点的大巴车票,看了看时刻,如果赶不到这一班,就要等到下午2点了,也是很幸运。不过事实上大巴等到了11点30才出发。正值中午,我和妈妈吃了水果和零食就睡觉了。快3点到了汽车站,我们去华南鹏火车站正好需要BTS换MRT,也就是在Terminal 21换乘,正好我和妈妈又可以吃心心念念的Pier 21啦,然后又在商场逛了逛,可是几乎没什么能买的大牌,就在负一楼买了两个cupcake带到火车上吃。

火车是18:10分,大概5点左右从Terminal 21坐MRT,一切都十分顺利,坐火车不用安检,直接看看票就上车啦。列车员都十分热心地帮忙指路和提箱子。今天几乎就是在路上度过的,双条车-班船-大巴-BTS-MRT-火车。不过体验了这些交通工具也算是旅游的一部分吧,妈妈也表示不辛苦能接受。
       火车的邻座是一对吉林中年夫妇, 想在车上点餐但是英语不是特别流利就让我帮忙和列车员交流,其实就是为了说明要pork还是chicken的套餐,没有beef,以及车上没有开水。哈哈哈,我的口语本来也是蹩脚,没想到还能忙别人,心里还是很高兴的。以至于后来列车员来来回回都会和我打招呼聊几句。然后重点就是晚上的火车变身了,如图所示,真的好神奇。而且重点是下铺十分宽敞,两个人睡都没问题,床单和杯子枕套都是密封好的,非常干净整洁,还有帘布,私密性很强。车上也是外国人居多,估计都是为了来体验的吧,而且素质挺高的,安安静静,大家都早早休息了,因此妈妈反而觉得在火车上睡得更好。我在上铺虽然窄一些,但是空间挺大,晚上还在上面写完了手帐,也很快就睡了。火车上要冷一些,一定带好长裤和外套。厕所里有喷头可以用热水冲脚。

Day4:
        第二天7点过自然醒了,很快洗漱好收拾好箱子就下车。清迈火车站也很清新,我们又坐双条车直接到酒店,感觉俩人150铢其实还是贵了点,虽然一开始给我要价200。接下来要大赞入住的酒店清迈贝德酒店BED Hotel Chiang Mai,虽然离火车站和古城远了些,但是其他方面完全可以弥补地理位置。这里离宁曼路、清迈大学、动物园、maya百货都很近,骑个摩托一条直路就能到古城了。前台接待英语都超好,还有一个会流利的中文。我们9点过到的,本来还没到check in的时间,就让我们在大厅等着,有很多小吃可以吃,也就是免费提供的早餐。所有人都非常nice,是欧美简约风格,理念是像家一样。所以尽情地放松自己,咖啡也很棒,还有橙汁,都是自取。房间特别干净,卫生间和洗澡的是分开的,设计的很棒。前台可以帮忙租摩托车,也就250铢一天。有一个短发的女生貌似是有中国血统,我们聊了几次,她还告诉我她是学business,来这里工作一年了,我有任何问题都可以找她。本来酒店是有“no durian”的标志的,我就问可不可以在旁边的空地吃榴莲,结果他们很友好地说没问题我可以就在大厅吃,简直好到爆。如果有下次,还想住这里。性价比太高了。

很快提前入住房间,简单收拾洗澡换衣服后,就下楼租摩托车啦,前台可以帮忙叫车,250铢24小时。我有在台湾垦丁骑摩托的经验所以本来还无所畏惧,事实证明我还是太天真了。一开始连发动都不会,后来启动了一扭手把轰隆隆就冲出去了。后来妈妈告诉我她在后面看着都吓住了,我自己心里其实也有点虚。没办法,大概不到11点,妈妈就坐上了我这个马路杀手开的摩托车出门觅食了。
       一开始简直不能适应靠左行驶以及众多的单行道,估计我开错了挺多路的。简直苦死我了,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并没有分开,我完全不敢右转,感觉全是车。而且妈妈不太会看google地图,我都得一边开车一边停下来看路线。绕老绕去终于在一个本地大叔的帮忙引路下开进了古城里,小路上车少多了我终于安心了些。

在古城的路线大致如下:三王纪念碑发清海南鸡饭——La Mango下午茶避暑——塔佩门附近的芒果饭——瓦洛洛市场——Herb Basics——契迪龙寺——清曼寺——北门夜市凤飞飞猪脚饭。
       发清里面有很多本地人在这里吃,就知道来对地方了。有一个服务员会中文,非常nice。地点在三王纪念碑旁边的小巷子,还是挺好找的,周围也很多吃的 生意很好。点了经典的海南鸡饭,果然好吃,配上糯糯的米饭,还有清爽的冬瓜肉汤,热奶茶特别好喝,是地道的泰式奶茶。沙爹鸡肉串倒是一般,肉太瘦啦,凉了就不好吃了。吃完午饭觉得实在太晒,不敢在烈日下骑车,就在旁边找了一个饮品店,由于吃得太饱就没点甜品,坐在这里避暑&给手机充电。在店里遇到了一个中国姑娘,估计是一个人出来玩,找我借充电器的头,不过我正在充电,幸好有充电宝就借给了她。毕竟出门在外,遇到国人还是很亲切要互帮互助呀。
       大概3点过开始出发。到塔佩门寻找传说中的芒果饭,Sailomjoy Thai Restaurant是个神奇的店,只做早餐和午餐,下午4点就关门,就在塔佩门进古城方向的左边,很好找~ 店里餐点和甜品很丰富,可是由于不饿,就只点了椰子和芒果饭。第三顿芒果饭,比pier21得酸一些,但是酸甜更可口,不那么甜腻。椰子还是那么清香好喝,看我舀椰子肉吃力,店员还来帮忙,喜欢!
       摩托车又启动半天,旁边路人都看着捉急了。这会妈妈也学会看懂地图导航了,我骑车就方便多了。前往瓦洛洛市场,还是有一段距离。虽然到了发现市场周围挺杂乱的,车多人多太热闹,不过确实能买到便宜丰富的手信,比如榴莲干一大包6小袋180铢,后来在超市里看到一模一样的要350一包,简直翻倍啊。可是榴莲干是真空包装太占地方,也就没有买太多。买完果干又回古城,经过一家Herbs手工皂,进去逛了逛又买了些香皂和唇膏准备送人。
       最后进塔佩门,随意在契迪龙寺和清曼寺外面逛了逛,等到6点过就差不多前往北门夜市了。这会天也逐渐黑了,等吃上凤飞飞猪脚饭已经是夜幕。这是第二顿猪脚饭,之前在pier21也吃,都很好吃,特别是吃腻了甜甜的芒果之类的,来一顿卤肉味的胶原蛋白和溏心卤蛋,实在太美味。老板娘真的很漂亮很有气质 又很热情 生意太太太好了!当然,基本全是中国人,大众点评上也很火,希望以后不要变成坑!妈妈有些没胃口,后来买了fruit shake,711买了meji的牛奶。但是这会正值高峰期,满路的车来人往都把我吓蒙了。

回酒店还得调头,感觉清迈人都特别有秩序又耐心,看我犹犹豫豫的,都主动让我了。我真是千谢万谢啊,想象一下要是在国内估计要被骂了都。一路上老老实实跟着靠边开,也是心惊胆战。后来终于回酒店了,整个人长吁一口气。我夸妈妈胆子大,妈妈夸我女汉子。也只有亲妈才敢信任我,坐我开成这样的车了吧。这和当时在台湾完全不一样,垦丁海边的路几乎没有人和车,一路畅通还可以和小伙伴一起放声高歌那种。在清迈因为开车不太熟练顺畅,有很多地方都没敢乱逛了,也留下了一些小小遗憾。下次再来希望我是坐车的那一个<_<。

Day5:
       本来前一天晚上还在犹豫要不要去素贴山,结果早上妈妈说做了一个梦暗示要去。于是起床后就准备收拾完行李退房就去。想着头一天我们是提前入住的,所以也希望我们早点退了房可以让其他早到的人check in。吃完早餐把箱子寄存在前台,然后就步行前往清迈大学坐双条车。上午不是很晒,一路上的街景也还不错,边走边拍到了清迈大学门口。偶遇一个跟团的大叔,他说听我们讲四川话所以主动来帮忙给我和妈妈拍合照,聊了几句才知道是成都老乡,不过他是跟的重庆的旅行团。这也是整个旅游中唯一一张除自拍以外的我和妈妈的合照。

双条车讲好价格上山+下山去Maya百货是110铢一人,本来等够十个人的话往返清迈大学是80铢,不过也懒得折腾了。车上还有一家三口,是广东人,跟我差不多大的姑娘也是带父母出来旅游,这种感觉真的很暖。到了双龙寺,我们说好一个半小时的时候再汇合下山。素贴山挺不错的,路修得很好,沿路有挺多骑自行车或摩托车上山的。双龙寺也很金碧辉煌,买门票靠自觉,进寺庙内要脱鞋而且要长衣长袖,我和妈妈是长裙+丝巾披肩,也是允许进入的。寺庙里的花真的很美,虽然天气不好在观景台没能看到美丽的清迈全城,但是拍照凹造型还是很happy,特别是妈妈乐得像花儿似的。出寺庙在门口买了好几条鲜艳的丝巾,因为妈妈要送给她的好姐妹用来拍照很好看。

下山大概11点过,我们直接去了Maya百货。其实也不是为了逛商场,主要是中午太晒,不想去宁曼路上逛。忘了说前一天晚上到今天早上都在拉肚子,不知道是因为夜市小摊的东西还是一整天冷饮吃杂了。所以中午选择在商场吃饭,不敢再在街边小摊乱吃了。地下一层有超市,美食也很多,有点像Pier 21,妈妈想吃蔬菜和咸口的汤,后来还照顾了一个华人开的馄饨铺。因为妈妈听见他一直在放中文歌,就觉得很亲切。结果在煮馄饨的时候聊了几句,那个华人说这个铺子的老板是个成都老头,在清迈有两套别墅,但是为了要到地皮的永久权就必须注册这么个小公司开馄饨铺,这个小店是不赚钱的。还说老头子60多岁了想娶个泰国老婆,但是泰国女孩都不喜欢中国男人,更喜欢欧美的。哈哈哈,也是欢乐。
        吃过午饭,逛了下boots和Naraya,买了些东西就走回了酒店。然后继续在酒店的大沙发上发呆,整理买的手信。快到4点的时候麻烦前台帮我们叫了一辆双条车,因为相当于包车就是200铢。这下我就只有90铢的现金了,在火车站节约地用60铢解决了晚饭,就等着上火车啦。
       这一趟火车更神奇,整个车厢全是5、60岁的法国人,而且是一对一对的夫妻。满车人也都用诧异的眼光看着我,我还以为我们走错了。知道列车员来确认了火车票。后来与邻座的用英语简单攀谈,才知道他们是法国的旅行团,问我们来自哪,然后说China很大,泰国是小国家。于是在满车的“笨猪”语中我和妈妈度过了在泰国的最后一晚。

Day6:
      一大早7点左右列车员就提醒我们廊曼车站到啦。下了火车过一个天桥就到了廊曼机场,又换了50元人民币的现金吃饭用。飞机其实是下午2点的,可是这个上午的时间也没法再前往其他地方,于是就决定清闲地待在机场,也不用赶时间。发现了亚航的员工餐厅,叫做Magic Food,很顺利地找到了,于是慢悠悠地吃饭,妈妈还坐在这里备课。解决了餐食,就准备换衣服、托运了。时间宽松也是好事,一切都可以不慌不忙。出境和安检都排队了好长时间。廊曼机场很小,免税店也实在有限。不过我还是逛了很久,慢慢地挑,自己也试色之类的,还现场给朋友直播。我关注的牌子只有ysl、迪奥、香奈儿、植秀村、资生堂,但其实除了欧莱雅这些都不会便宜太多。导购几乎都会说中文,对于疯狂购物出了名的混乱的中国顾客,他们也真是太有耐心了。

最后在飞机上,有个88年的重庆妹子被换座到了我们旁边。一路上开始聊了起来,才知道她是亚航的空姐,base在曼谷,已经在曼谷住了快三年了。还聊到她楼下的瑞士机长娶了个泰国老婆,生了个超级漂亮的混血女儿,貌似很多泰国女人都嫁得很好,喜欢跟欧美男人结婚。这一点跟在Maya馄饨店华人说的一样,哈哈哈。因为廉价航空上的水都要钱但是已经把泰铢全部花光了,结果姐姐就请我和妈妈喝了果汁。真是一路都遇到善良的好人啊,后来聊天中得知她给她朋友带了很多东西,有两个箱子还有一大包东西,正好我和妈妈一共才一个箱子,所以就可以帮她分担一些行李出关,避免海关开箱。出机场了有两个朋友来接她,一个是要送她回家,一个是来拿她带回来的表,因为国际出站和江北机场轻轨站有点远,她就让她那个来拿表的朋友开车送我们到了地铁站。到此我和妈妈的泰国自由行就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写在最后

想要感慨的实在太多太多,就说说几点感触最深的吧:
<1> 整个自由行都遇到太多善良热心的好人,不管是成都泰国还是重庆,也多亏了他们的帮助,让我和妈妈的旅程更加温暖美好,所以真的超级超级感谢这个美丽可爱的世界呢;
<2> 泰国真的是个很友好的国家,人们都微笑着热心帮助你,秩序很好,而且很安全。当然对于出租车不打表、tutu车和双条车要价不一,这一点比较让人不舒畅的地方,就像我一样尽量避免吧~
<3> 总体而言,这次旅行虽然也很欢脱地看了大量游记,算是做了充足的功课和准备,但是毕竟在没有切身体验之前对有些东西还是把握不好,比如时间的安排和景点的选择,就我而言有点太松散了,还有很多项目没法经历;另一个原因也是因为毕竟是母女,安全最重要,所以避开了太热闹和太嘈杂的地方,晚上也都在8点前回到了房间休息。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再来,特别是再南部的更美的海岛,还有一些年轻人可以玩的项目。
<4> 妈妈的反馈是十分开心,觉得节奏对她而言刚刚好,能带她看海,沿沙滩散步,拍很多很多美美的照片,妈妈就会特别满足了吧。妈妈最后总结的是:泰国水果替代蔬菜偏多,甜食偏多,水果更甜,肉食难吃,吃到第五天,就太想吃咸汤了,对甜食,就水果都不是那么想了,喝着咸汤感觉特别舒服!
<5> 和妈妈算是互相圆梦完成心愿。以后毕业工作了自由的时间就更少了,能陪伴父母的时光也是屈指可数。感谢妈妈对我的完全信任和全程支持,也随时给我提醒和建议,包容我时不时的小情绪和小脾气,特别是耐心地给我拍照,我还常常忍不住抱怨照的不合我意。希望下一次我可以带上爸妈一起去更美丽的地方。
<6> 愿时光不老,对我最爱的人再温柔一点。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3-29 10:22

2016-03-29 10:36

2016-03-29 10:51

详细的泰国旅游攻略

2016-03-29 10:59

引用 hyazz 发表于 2016-03-29 10:22:02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hyazz:嘿嘿谢谢啦 我试试~~

2016-03-29 11:37

2016-03-29 12:00

为嘛在泰国看到美女,俺总在怀疑是不是人妖

2016-03-29 12:13

孃孃你写勒好棒哟,造型凹勒飞起~

2016-03-29 13:19

2016-03-29 14:49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29 12:13:32 的回复:

为嘛在泰国看到美女,俺总在怀疑是不是人妖

回复独自醉倒:哈哈 我都在关注帅小伙了。。。

2016-03-29 16:08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4-04 01:00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4-04 16:50

引用 发表于 2016-04-04 01:00:38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哈哈动起来 自由行会上瘾哦

2016-04-05 21:28

引用 __.缠 綿 发表于 2016-04-04 16:50:49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__.缠 綿:这也是我第一次写 正好有时间趁热打铁 之前的都没有意识然后懒。。。以后希望自己能坚持这样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