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十日 - 拍美照攻略

小豆芽在巴黎 LV.7
2016-03-29 03:47 3075/12
  • 出发时间/2016-03-19

非洲是一直以来的梦想,尤其在法国生活那么久也认识了不少摩洛哥朋友,这北非花园便成了首选。秉持着一定要Dress like local,每个地方一组主题照的原则,沙漠一直被搁浅因为没用勇气可以拍好。直到有一天上网看到美丽到不可方物的摩洛哥服饰- 卡夫坦,竟然是引领潮流的时装界宠儿,便鼓起勇气去巴黎的大街小巷找寻,终于寻得那一套黑色红边绣花的披风,只缺一件到了本地随处可买的卡夫坦。

坚信卡萨布兰卡没有值得停留的必要,首站马拉喀什用以最快的找到沙漠的感觉。为了兼顾拍照和玩乐,安排如下:
1, 三天的沙漠游首日会经过《权力的游戏》拍摄地Ait Ben Haddou, Cosplay一下龙女第三季的装扮,服装在Amazon定了直到出发前一天晚上才到,35欧。
2,重点的沙漠大片主题拍摄,巴黎买的摩洛哥式披风 (略贵59欧,担心当地买不到所以狠了狠心)+马拉喀什购买的卡夫坦及首饰(30欧+4欧)。
3,Chefchaouen蓝色山城的白色仙女造型,找不到合适的,自己缝制得仿Game of throne君临城女性服装,为了好照片还得get裁缝技能(蒙马特市场买的布8欧)。

巴黎马拉喀什只要两个小时,下了飞机有Aibnb老板派人来接,出关检查等了两个小时,极其严格。一出机场就感受到阳光的热情,司机小哥一路开一路介绍,尽职尽责,我们深谙这里小费的重要激励性。早就听说马拉喀什的夜市很赞,广场上有各种卖艺的,卖食物的,唯一遗憾的是没有能拍到耍蛇人。不过我们的主要目的是买到合适的服装道具为沙漠之行做准备,也就没有多观赏,推荐马拉喀什博物馆,5欧门票,虽然不大,但是有个超级大的大厅,人迹罕至,非常适合拍照。

沙漠游第一天,向导Omar一大早来到旅店接我们。这里打个广告,Youssef家的沙漠游真的很好,Trip Advisor上排名第四,这种三日游则是第一,强烈推荐。我们二人自己成团,随时可以停车拍照。今年春天的风特别大,而气门又赶上了风最大的一天,龙女主题的拍摄并不是非常顺利,人走到Haddou顶已经要被风吹走的节奏。好在站在山顶也能俯瞰一下“渊凯城”的全貌,另一个好处是:披风可以飞起来,也算没可惜我那两米的布。

所有的精力都留给了骑骆驼进沙漠的这一天,虽然只有一个半小时,也足够领略沙漠的风景,再久了屁股也受不了。再一次,我们赶上了沙漠的大风,漫天黄沙下,向导Alli穿着红色的Jenaba领着四头骆驼缓缓的行进。我坐的是头驼,温顺可爱,可惜Alli无法用英语法语交谈,无从得知这是一匹小伙子还是小姑娘。三毛的撒哈拉有着更多奇幻的色彩,而我看到的撒哈拉是真真切切的温暖和惆怅.人类既伟大也渺小地在大自然中求生,像Alli这样的向导,每日辛苦劳作却仍然深深爱着自己的沙漠里的家,一路上都在开怀大笑喊着“Africa”。

到达营地时,已是夕阳西下。分批到达的游客和向导们吃过晚饭围坐在篝火旁,载歌载舞。中文,英语,法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伯伯尔语,大家用错综复杂的多种语言交流着,尽量让这沙漠的唯一一夜染上不一样的色彩。

次日凌晨,伴着日出乘骆驼回到出发地Merzouga,朝阳中的撒哈拉刚刚醒来,有种娇羞的美,Windows桌面的那张背景定是这里了。Merzouga是Alli的家,到达后他摊开一些小纪念品卖给我们。我们无法知晓这些塑料制品背后有什么故事,或许仅仅是谋个小费的方式,但这笔钱要的良心。比起那些坑爹的商贩,Alli的真诚和勤恳让我给他钱时觉得如此的 - 值!

第三天的目的地是Fes, 作为修整和沙漠游的结束,亦可补拍几张Cosplay龙女的照片。沿途经过阿特拉斯山,森林,草原,荒漠,戈壁,峡谷等多样的地貌,时不时和各种动物邂逅- 沙漠狐,叟猴,毛驴,山羊,还有伊斯兰国家最多的猫咪。

没来及在Fes过多停留,大巴直奔这次的最后一个拍摄重地: Chefchaouen. 要说这世上有什么大家都爱的颜色,蓝色必是其中之一,而最配合这背景的莫过于白,蓝天白云,大海浪花。在这里不需要寻找拍摄地,随便一个角落都如童话一般,空灵而梦幻。舍夫沙万坐落在摩洛哥最北部的山脉中,最初将墙壁涂成蓝色是为了防蚊,后来则家家户户自发把墙壁变成了各种各样的蓝,也算是一种Differentiation吧。

如我最初所料,卡萨布兰卡对于取景来说是价值最不高的,最后一日纯属为了放松晒太阳。意想不到的是,就在哈森二世大清真寺门口,居然拍到了这一趟自己最喜欢的一张作品: 千年宗教积淀修建的清真寺前,一群孩童正在阳光下开心的戏水,一边是近处的青春,一边是远处的大西洋,伊斯兰文明的过去和未来,在哪里?

补发个动物专题,去非洲一定不能错过这些可爱的小精灵们。

当地的人们,在Fes的菜市场遇见一位穿Jenaba的可爱老爷爷卖橄榄,虽然并没有胃口,但为了拍张他的照片还是把橄榄都买了,在摩洛哥,钱很好用。

这里四季如春,阳光明媚;这里有山川,有海洋,也有沙漠;这里有美味又实惠的塔吉锅,Couscous, 和喝不完的新鲜橙汁;这里人们淳朴善良,这里的动物多种多样,这里是- 摩洛哥

攻略建议:强烈推荐Youssef家的3 days rough tour, 尤其是Couple可以享受真正的私人订制,随处可以停下拍照。邮件给Youssef就可以预定啦,定金非常便宜,剩下的见面再付,下面是链接:
从Marrakech出发,第一天会先参观世界文化遗产Ait Ben Haddou,很多电影都在这里拍摄,想Cos什么就Cos什么。第二天骆驼游,沙漠篝火帐篷。第三天途径玫瑰谷,有猴子的森林,阿特拉斯山,直到Fes -阿拉伯王国的第一个首都 。

引用 小豆芽在巴黎 的图片:

真像摩洛哥女郎

2016-03-29 15:31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3-29 17:26

引用 轻轻的我来了 发表于 2016-03-29 15:31:18 的回复:

真像摩洛哥女郎

回复轻轻的我来了:老乡好

2016-03-29 18:50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4-04 13:50

能请问下,你们沙漠团是多少钱吗?谢谢

2016-04-12 07:22

求问 黑色拍照的衣服哪里买的 好漂亮

2016-04-16 00:40

引用 Kris陈小瑞 发表于 2016-04-12 07:22:20 的回复:

能请问下,你们沙漠团是多少钱吗?谢谢

回复Kris陈小瑞:375欧一个人哦~

2016-04-19 23:12

引用 悠悠的一屁之地 发表于 2016-04-16 00:40:55 的回复:

求问 黑色拍照的衣服哪里买的 好漂亮

回复悠悠的一屁之地:在巴黎一家专卖摩洛哥卡夫坦的店,你在当地可以买到很多很便宜的

2016-04-19 23:12

马上要去摩洛哥啦,可以穿这样对吗,因为感觉好像要包的严严实实😔

2016-04-20 09:08

引用 小豆芽在巴黎 发表于 2016-04-19 23:12:54 的回复:

回复小豆芽在巴黎:求地址

2016-04-20 09:08

真棒!
请问音乐叫什么名字?

2016-04-20 10:23

从舍夫沙万怎么去卡萨布兰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