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笑温馨暴走霓虹,逛逛逛吃吃吃买买买泡泡泡…[一帖暴走关西白滨的实用手册]

Phoebe LV.4
2016-03-29 04:33 1368/17
  • 出发时间/2015-10-01

终于终于终于…………这篇难产的攻略终于更新完啦
希望小伙伴们能右上角给我按 顶!!!d=====( ̄▽ ̄*)b 哦
也可以收藏或分享哦!
谢谢大家~~~~~O(∩_∩)O

一个游记的自白

大家好,我是一篇游记……嗯,日本关西,关于温泉、烤肉,吃吃吃和买买买的游记……我其实很早就想和大家见面了,但是由于一个懒癌拖延症晚期的主人,导致我迟到了这么久,真的是……非常的……抱歉……(不瞒你们说,她写到这的时候已经开始不想写了。。。。)

之所以想先来个自白,是因为我见过了太多的兄弟姐妹,各种文艺,各种小清新,各种图…展现了旅途中无比的美好~~。。而我……是一本实用大全!!!和吐槽大全!!!不要问我为什么!!没有什么原因!!因为我的主人是个迷糊蛋和踩雷专家!!!啥雷都能让她给踩了!!也是心累了。。。为了她我操碎了心……不过正是由于她不断的踩雷,积累了无数的避雷经验。。。实在是有太多的槽可以吐了~~当然也由于她不怕死的精神,误打误撞进了一家一个中文字都没有老板也只会讲日语的烤鸡店,碰到一群常驻日本台湾朋友,去日本KTV嗨了一个晚上等等……(预知后事如何,请……往下瞅……

没错,我就是一篇如此特例独行的游记,我不会更多的重复别人口中的美景,而是要告诉你哪里很无聊不用去了~~还会告诉你什么东西超级难吃,别花冤枉钱啦~~当然更有我主人这只小白鼠实验无数食物后总结的精华~~

是呀~~第一次去某个地方旅行一定会遇到各种意想不到的坑爹事儿,而我主要就是来总结它们,并告诉大家如何避开它们,偶遇幸福,勇往直前,奔向美好的旅程!!!么么哒(回眸笑~~~)
       在此也要感谢马蜂窝的攻略前辈们!没有你们就没有今天我!!!此致敬礼!!!

我打算把逛逛逛,吃吃吃,买买买,分开来讲,这样能更清晰更方便的让大家get但重点!

再啰嗦一句:主人她家那位叫王大坑,因为主人说他也是她人生路上的一个巨大的坑……so。。。

一个晕蛋的补充

大家好,我就是这个游记的主人,嗯……那个……眼看什么五一节十一国庆黄金周就要来了,所以痛定思痛决定好好记录下我迷糊而又美好的旅程……嘿嘿嘿

这次旅程虽然有很多的坑爹之处,但是我实在是对这个有爱的霓虹国印象太好了,从回来就开始一直碎碎念,还想去,还想去,还想去……
很多时候反而庆幸自己迷糊,没有完全跟着攻略走,反而遇见了与众不同的美好~~~

一直觉得旅程就是一段惊喜,你永远不知道在下一个街角会遇见什么,尤其像是在日本这样随处一个角落都有自己的别致的地方,更是要恣意的穿过它的大街小巷去偶遇自己的美好……

这篇游记记录了我漫无目的闲逛时遇见的惊喜,尝到了像深夜食堂一样美食,买到的心头好,以及那些在旅途中温暖我的人们……他们组成了我此次旅程最美好的回忆……

艾玛,快被我自己酸死了……当然旅途中有许多的雷和坑更要跟大家讲,毕竟是第一次去日本太多坑爹事儿了,攻略的作用嘛,就是让第一次去日本的小伙伴们少进坑少踩雷,玩的潇洒玩的自由玩的忘乎所以!哈哈哈~~~~~

内什么……是不是所有游记都要先上照片!?…………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张,也不知道是谁这么敷衍的画了个绘本~~哈哈哈哈哈哈,现在看到还想笑

鬼畜的十月一

你没看错,既不是樱花季也不是枫叶季,而是……机票最贵,酒店最贵,人最多的十月一!!!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能有什么办法,这个时候有假期啊……十天的假期啊。。。作为一个上班狗,平时上哪搞那么多假,看游记的时候我也很崩溃啊,为什么大家都那么多假期啊。。。想哭。。。打滚。。。不过等樱花季和枫叶机我还是会去的!!!哼(暗暗握拳……)

再加上我当时正在准备考研,机票定的比较晚……就更贵了T -T(考研中间还去了趟日本……我也是很崇拜我自己的!)
      所以……大坑定了两张北京名古屋的机票……名古屋。。。就这样,机票也要5000多,当我们路上碰到上海来的一对小夫妻……人家往返机票只要两千多还是直飞的时候……我……我……我想哭,我的钱!!!妈妈……我要回家…………
不过因祸得福,他们当时到大阪机场的时候,排了三个小时的队才入关,你们也知道十月一有多少国人去日本……而我们在名古屋机场……几乎没人……异常顺利……(当然坑爹的还在后面)

因此,各位亲爱的即将启程的小盆友们,请你们一定要早定机票,避开高峰,不要学我……当然如果你跟我一样遇到了鬼畜的十月一或者五一节日之类的,那就接着往下看吧~让我来教你如何避开人群遇见美好~~哈哈哈哈

签证……

淘宝!没有买不到只有想不到……上淘宝遇见你爱的它!!!

记得货比三家唷…亲………

头大的交通

啊…………又要进入我的弱项了……
话说我去之前看攻略有种想放弃的冲动…………北京地铁对我来说已经是极限了,日本……………说迷宫都是小瞧了它……

别的攻略肯定有很详细的交通攻略~我就……嘿嘿嘿……

我这里只有最实用的小撇步唷~

首先,不要怕!!!日本只要是正规场合都是用中文写的,所以你一定能看懂,一定不会找错站!
其次,下个Google地图,超级好用的,查站牌,查路线,连公车要等的时间都有~不会迷路嗒!(记得带个移动充……用地图的时候手机特费电!)
最后,常在关西走,请记住这个顺口溜,“京都靠bus,大阪靠地铁,景点之间要暴走,太远需要新干线,日本不用愁旅行,胆大心细你能行!!!”
biubiu

酒店!出门在外别亏待自己!

众所周知,日本是个寸土寸金的地儿~~酒店又小又贵,十月一的价格更是吓死个人了~~~

所以我们就果断选择了AirBnb,也跟之前来日本的小伙伴聊了聊,日本的房东大都很不错,房子就是日本最常见的公寓类型,摊开两个大箱子完全没有问题,跟日本的酒店比性价比高多了,我们定的时候也是比较贵的时间大概每晚500多,平时可能会更便宜一点呢!

找的时候最好找地理位置好一些的,就是离地铁公交比较近或者是离景点近一些的,
京都推荐住在火车站附近,从这里去各个地方的公交都有很方便,火车站里面就有超大的伊势丹百货购物也很便利呢。
或者四条乌丸附近也不错~我们就是住在这边,离各个景区都不远几乎可以直接腿儿过去了~~~
大阪呢,还是比较推荐住在心斋桥附近啦,为啥?因为方便买买买呗~~~
我们在大阪住的那家就稍稍远一些,每次从外面拎一大兜药妆回家的时候都特别想死…………

只住了两晚酒店,就是在京都俵屋和白滨的千鸟之滨(貌似是叫这个名字)。这两个都可以在“e路东瀛”上预定,预定要趁早啊!!!

俵屋是京都最古老的旅馆,有300多年的历史,也是乔布斯生前来京都最爱的地方。虽然价格小贵,当你真正去体验的时候才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尤其日式旅馆是包含晚饭和早饭的~~这样算下来,还是划算的哟~~~跟俵屋在同一条街上对门相望的就是另一家也是京都很有名的旅馆,佟屋,我本来想定这家的,可是那晚没房了,价格跟俵屋差不多~俵屋走的是大气端庄路线,佟屋是清新雅致风格的~~~妹子们最爱嘛哈哈~~

一进屋子就是榻榻米,等睡觉的时候,服务的侍女会帮你把窗铺好,因为大坑长比较高,所以他的床铺的比我的长一截,是她们特地把他的加长了一块,真的是特别感动日本人的细心~~那么贵的房价真的体现在这些一点一滴的小细节里~~

每个屋子都有负责服侍人员,全程服务我们,她们的和服是传统和服,跟去冈本租的那种一看就有明显的区别~~~很有质感的说~~

屋里有个小院子,布置的就像日本庭园的风格,早上起来坐在屋里吃早饭也可以欣赏窗外的美景,看到木屐我十分想说一件小事,俵屋一进旅馆就要脱鞋的,门口有个老爷爷会帮你把鞋子收好,一路都是穿袜子走到自己的屋内,(所以去日本玩记得穿双好点的袜子呀……不然真的是随处都要脱鞋……)我们出去的时候,管家看到我们问我们是不是要出门,我们说是的,然后老爷爷就立刻找到我们的鞋子并在门口摆放好,那么多屋子,那么多客人,根本没有问我们是哪个屋子的,就立刻帮我们准备好了一切~~当时的感动真的是溢于言表~~穿好鞋,老爷爷和管家送我们出门,并询问我们是去什么地方,然后拿出地图给我们指路,最后送我们出门一直都在鞠躬,我们走出好远了一回头他们还在鞠躬!!!吓的我们俩都不敢回头赶紧往前走……但心里满满的都是感动~~

日本的几天感受了满满日本人的和善与礼貌,当然头也要点的快烂了……我觉得这么个点法儿日本人应该不会有什么颈椎问题……

不要惊讶,这只是一顿简单的早餐…………

要进入正题了呢!所谓的行程表……

其实最早的行程表并非如此,是安排的京都东京,由于我实在是太爱灌篮高手了,又太想去京都了,但是整理了一下,发现这样路费等等非常的不合算,所以我决定这次先去关西白滨泡温泉,等下次……下次镰仓你一定要等我哟~~~

具体行程如下(话说这个也是我刚整理的,一开始的,貌似完全不是这个样子的……:
 DAY1:北京-名古屋-京都-吃【宿京都
 DAY2:南禅寺-宝泉寺-花见小路-八坂神社-清水坂【宿京都
 DAY3:奈良--奈良公园-春日大社-闲逛【宿京都
 DAY4:二条城-伏见稻荷大社-清水寺【宿京都
 DAY5:京都-白滨-白滨海岸-泡温泉【宿白滨
 DAY6:-白滨-大阪-海游馆-hepfive摩天轮【宿大阪
 DAY7:道顿掘-日本桥-吃吃吃-买买买(此处有攻略)【宿大阪
 DAY8:大阪名古屋北京

最实用的精华部分!!嘤嘤嘤~~

以下是我这一趟下来总结出来的精华部分~~~答应我!一!定!要!看!喔!

非常重要的小tips
1、如果不是一定非要特别想去清水寺……这种打卡景点,建议大家就别去了,还不如你看的攻略上美……完全属于那种不去吧怕后悔,去了超后悔的那种!!!尤其十月一的清水寺,人山人海啊,有种去国庆节北京天安门的赶脚,看见的全是人头,听到的话全是中国话,我当时一恍惚以为是在国内著名景点……  人一多什么景色都步美好了,  如果想避开人群建议一大早去或者傍晚吧……(其实我就是傍晚去的……人一点都不少……)

京都值得逛的景点是宝泉寺和三千院,这两个景点离得不远,但是离京都市区有一段距离,坐京都巴士17就可以到~虽然有点小远,但真的非常非常值得一去,绝对比清水寺那些的体验好太多,在宝泉寺可以感受震撼的庭院美景,精致的抹茶和果子,三千院就是那个青苔中藏了很多小石弥勒的地方,非常有趣~强烈推荐这两个地方哟,相信我,不会错嗒!~~(其实好怕写完人又多了……伦家想躲清静~~打滚)

2京都绝对是值得深深逛的一个城市,多安排几天绝对有必要,私以为比大阪好太多了。有情调的咖啡厅,书馆,米其林餐厅,还有质朴的风土人情,总结起来:精致,幽雅,静谧,温和,有爱。只有去过的人能深深体会那种赶脚~艾玛,好想再去

3、有条件一定要体验下传统的日式旅馆,我恰好定了一晚俵屋,6000一晚的住宿,定的时候觉得超级肉疼,去了以后觉得完全值回票价,爽翻了!嗷嗷嗷!!!

4、关于买买买,我后面会讲详细的攻略,估计大部分姑娘都想从日本背回这辈子用的药妆吧……可是每家药妆店的价格并不一样哟~~也不是国内卖的火的就是日本最好的哟~~你会在每一个药妆店进门口看到中国游客必买……用脚趾头也知道有多坑……后面我会详细讲啦

5、旅行必备技能:跟人搭讪,不要不好意思啊~~~上啊~~问啊~~说不定就有惊喜呢,而且日本人真的非常非常友好,恨不得把你领到目的地去~~~so~~~别害羞少年!

以吃货的姿态开启美好De第一天

怀着激动的心情抵达名古屋~坐新干线直奔京都……但是……我们上错了车啊!!!!上了一辆慢车,晃了两个半小时还没到,问了一下列车员,我们竟然上错了车。。。给跪………所以亲爱的小伙伴们,请拿到车票一定问好再上车,你无法想象日本的车站有多少条轨道,每一条都是不一样的线路……一旦上错后果不堪设想……幸好我们下的那站有新干线,在列车员的帮助下上了新干线不到半个小时就到了……旅途中时间就是金钱啊……我的钱………………

我还在开心的拍车票……殊不知上错了车,这个车有点像有轨电车那种,超多站,而新干线是动车啊……这么大差别我为什么都能上错啊!!!!啊!!!!!!!!

就是这种车……我一开始还是站着的……各种兴奋,兴奋了一个小时,后一个小时就开始哭了……

不过在车上看到了一个老爷爷和两个老奶奶,他们应该是朋友,老奶奶上来以后看到老爷爷,三个人就一直在那鞠躬,说说笑笑,然后开启了自拍模式………太可爱了~~

终于抵达了京都的住处,我们在日本大部分时候都住的是这种,房间很宽敞而且可以自己做饭吃,而且日本的AIRbnb是非常干净的,我们住的这个就在地铁口旁边,交通也很方便~跟酒店比起来价格也很合适,推荐!

干净的厨房,房东还准备了好多泡面和茶给我们~~

好了,吃货模式开启了,放下东西就立刻奔赴,我最想尝试的日式和牛,这家在四条河原町《弘》烤肉,大众点评都可以找到的,在京都有很多分店,好评超高,总之就是好吃啦!

嗯,这是一道凉菜……生鸡蛋加生牛肉……请一定要点来尝一尝!!!牛肉包裹着蛋液,入口即化,完全没有肉类的腥味,反而有一股清香~~简直不能更美好!!!(哎……我 为什么要选择半夜饿着肚子写游记。。。为什么!!!)

这个长条口感非常好,而且不是最贵的,性价比很高……可是我真的不记得是哪个了……7?11?13?反正就这中间的吧……

终于吃到了……啊啊啊啊啊,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好吃的牛肉~~入口即化真的不是盖的,不需要任何酱料,只要一点海盐来感受牛肉最原始香气,感受它在你唇齿之间的摩擦,感受鲜嫩的肉质和饱满的汁液…………(感觉我的口水要把键盘淹了……)

上面这个是杏仁豆腐的甜点也炒鸡好吃,跟国内完全不可同日而语……两个字:去吃!

摆拍……人生需要摆拍……尤其是在有一个直男癌摄影师时……不是每个人的男朋友都会摄影好么……羡慕嫉妒恨那些别人的男朋友

弘的后厨~~是不是超干净~~

回去的路上钻进一家店玩城拍了大头贴,出来都要笑崩了……日本的美颜效果太惊人了……比美图秀秀还可怕~老公的脸都被削成了蛇精脸~哈哈哈哈哈哈,去的小伙伴一定要试试,投币即可

变装暴走哒 第二天

由于这一天要去冈本变装,我定的是高台寺店,因为是新店本以为人会少一点,没想到一点也不少,我们去的很早,已经满满都是人了~~~穿了美美的和服当然要照美美的照片啦~~~之所以选择这个店还有一个原因就是,高台寺店周围的人很少,风景也不错,在店外的小路上拍拍都是很有感觉的,并且,我上午完全没安排清水寺就是因为不想去大合照……我们下午去清水寺附近的时候……妈呀全都是穿着和服的中国人~~~一拍照全是人头,吓死宝宝了……完全没有了应有的景致,为自己的聪明点赞!

先来张美美的合照!

我清楚的记得,帮我穿和服的阿姨帮我在腰里足足塞了五条毛巾…………简直了!!!当时的天气我真的是想撅过去~~但是为了美!我忍了!!!  话说老公穿上和服也是蛮搞笑的,哈哈哈哈~~~

还有,妹子们别担心,木屐是软底的非常舒服好走,但是……和服,穿上才知道为什么日本女人穿上和服都要小碎步走~因为,你真的迈不开腿儿啊~~所以变装这天就别给自己安排太多景点了……不然……自找苦吃咯!(摊手~~)

来段小视频吧~~我其实比起照片更爱拍视频,而且现在手机APP很方便呀,可以很快的很便捷的处理剪辑,要是可以的话,我真的很想录视频跟大家分享攻略…………打字好累啊!!嗷嗷~~~~

和服穿上以后感觉自己走起路也窈窕淑女了起来呢~~~

穿好后就去了南禅寺~~人少又清静,景致也很不错~~拍照最佳咯~~当然也是因为今天安排了去吃顺正豆腐~~就在南禅寺旁边非常近,有机会来的小伙伴一定要来试试,京都的豆腐也是不容错过的喔!而且南禅寺旁的这家顺正里面简直就是典型的日本精致的景致庭院,小桥流水假山运用的恰到好处,在这里用餐一边欣赏美景一边品尝京都美味的豆腐,简直不能更完美!!!

日本的每个景点几乎都碰到好多小学生,寺里的老爷爷在给他们耐心的讲解,当时真希望自己能听懂日文,顺道听听……

我最满意的一张~~

好啦!拍完美照要去次饭啦~~~

最最最重要的忠告,穿和服的那天随便吃点吧~~~我看着一桌子美食,然后再低头看看被和服勒着的胃好想哭…根本吃不下…要是能脱下来,我保证自己还能再来两大碗豆腐!!!

我们是托房东定的两个人的豆腐套餐,在E路东瀛貌似也可以定,记得定那个捞豆皮的,我们定的是豆腐套餐,上了一大锅豆腐,嫩是嫩但是没什么味道啊。。。囧~~不过前菜都非常非常非常的好吃……远胜于豆腐的味道~~~我光吃前菜就快吃饱了……

这个这个!!!这个感觉是豆腐和柚子做的,上来是凝固的,然后用勺子搅一下就变成了汁水,超级好吃~~甜甜的清香~~啊啊啊啊啊

这个这个!!!上面这个!!超级超级超级好吃!!我到现在还无法忘怀它的口感,感觉像鱼冻之类的,又不像果冻那么Q弹,有点沙沙的豆沙口感,非常新鲜的鱼类~真的是非常非常的美味啊~~词穷~~我想在只想吃,让我静静………………

到此为止才是前菜,豆腐还没上呢……而我已经吃饱了,我觉得在日本一定要学会EAT SMART~~聪明的吃饭~~不然还没吃到主菜就已经饱了,别看怀石料理每次都是一小点一小点的给你上,一会就撑的不行了,何况我的和服里还有五条毛巾勒着呢!!

额……那个啥,我是不会告诉你们我当时吃的太嗨了,忘记拍豆腐的照片了……

顺正庭院里的景色美极了!拍照的好去处哟~~~

从顺正出来,就沿路往清水寺的方向走~~日本的空气好的让我这个从霾都来的人,有点醉氧~~

晃着晃着就到了八坂神社,京都真的不大,完全可以用脚去丈量,不过穿着和服和木屐的脚还是有点吃力的~~哈哈

路上碰到了真正的艺妓~~~我们还走去了袛园,可是白天的那里真的很无聊,看不到艺妓,都是关门的酒馆,一定要晚上去才有意思哟~~~白天都是关门~~你……只能看到一大堆游客~~~

学着当地人,摇晃铃铛,拍两下手,许个愿~~~祝愿~世界和平~~

实在太热了也走不动了,本来想去那个什么伊藤什么抹茶坐着吃个甜点休息一下~~还是少年我太年轻啊~~到那一看,辣么长的队……默默的买了一只冰激凌带走了…………想去吃的小伙伴们做好排队的心理准备吧~~

和服是可以到晚上6点再归还的,大概下午4点多吧,我和老公实在受不了了~~热的要吐血了……又走不远,于是决定先去还了和服再去逛街,可是~~~~可是~~~走到冈本门口又不舍得脱了~~于是在门口又来了几张留影~~

换好自己的衣服后,在同一个场景照了张相~~~感觉,恍如隔世……

换好衣服感觉一身轻松啊~~~瞬间凉爽了起来~~也可能是因为太阳快要下山了~踏着夕阳一路晃去二年坂三年坂,和我最爱的龙猫照了相,还买了一个可爱小胸针~~~

从二年坂到三年坂一路两旁都是有意思得小店,很推荐大家去溜溜逛逛,日本可爱的东西实在太多了哇~~看到什么都想买回家~幸好大坑理智的及时制止了我,不然……我可能真的要买到抗不回去呐……

看到这家爆笑颜绘馆超有趣~~我们俩这种好奇宝宝是一定要进去看一看得,~~~风格有三个可以选择,一个是可爱,一个是正常,还有一种就是crazy……大坑秉承着“不作死就不会死”得精神,果断的选择了第三种,然后就有了下面这种疯狂的画像……画完他自己一直在嘟囔,“我嘴哪有那么大,我鼻子也没那么大~把我画的不好看了呢……”

我当时心里一万只草泥马在奔腾~~~不知道刚刚是谁自告奋勇的非要选择 CRAZY………………

路上碰到了好多这种人力车~~感兴趣的妹子们可以坐坐试试~~我对拉车小伙的鞋很感兴趣啊~~后来竟然还在奈良看到了专卖店~

DAY 3 奈良!Here we go!!!

奈良!小鹿!我来啦~~~

穿上准备的水手服~~~啦啦啦~~每个女孩都有校服控吧~~来到霓虹国千万不要错过,奈良公园的草坪,蓝天白云,可爱的小鹿,太适合水手服了,不是嘛!?

友情提示:淘宝什么都有喔~~蝴蝶结领巾是点睛之笔喔

奈良火车站里都贴着的小鹿图~~卖萌无处不在~

从火车站那啥为了节省时间,打了个车~~日本租车司机大多是老年人~大坑说可能是因为老龄化社会的原因,估计年轻人不愿意做这份工作吧~~谁知道呢~~总之司机爷爷的态度超级好,还会用简单的英语跟我们交流,要知道日本人的英语……真的是……天雷滚滚啊~~

当然了……没事还是别打车了~出租车费吓死个人儿了~~~

这个水…………有点…………有趣~

大坑镜头下的小鹿~~

其实京都奈良随处都是神社寺庙,模样嘛其实都差不多~转几个有特色的就好~总不会……专门有人来逛神社吧?!?

我来日本还有个愿望就是画!绘!本!~~春日大社的小鹿绘本,还有稻荷大社的狐狸绘本~~把自己的愿望写在背面,正面画上小鹿的脸挂在绘本墙上祈福~~~满满的少女心呢!嘤嘤嘤~~~

这个就是我画的啦~~有点中规中矩,不过还不赖吧?

这个…………我看一次笑一次,感觉也太敷衍了吧~~哈哈哈~~

大坑买了一包鹿饼,然后被十几只鹿围攻,追的他整个公园跑,连地图都跑丢了~~哈哈哈

画完绘本,就完成来春日大社的任务啦~~~溜达溜达就到了奈良公园~

我最爱的一张~~坐在奈良公园的草坪上~看着一旁日本妈妈和小朋友在公园吃便当饭团野餐,温馨又幸福的样子~忍不住和大坑说,要是北京也有这样的天气和公园该多好~每个周末我们也可以来野餐~~

奈良公园往车站走的路上碰到这家鞋店~~超有趣的说~~

路上碰到的一家有趣的鞋店,分脚趾头的喔~~

这个小鹿钱包好可爱!!嘤嘤嘤~~~我的少女心又泛滥了~~最终以被大坑拖走为结局……我的小鹿零钱包!!!

奈良的街口~不知道为什么,有种莫名的感动~

奈良回来后,本来打算去清水寺的……可是我跟大坑两个人都累到不想动,于是就去四条河原町遛弯啦~~逛逛街吃吃小吃~~来到日本怎么能不体验一下居酒屋呢~~日本人平时在公共场合都非常安静,只有在这个小小的居酒屋里~大声讲话大口喝酒,男男女女三三两两充满了日式平凡而又简单的生活气息~我爱这样的感觉~~~感觉自己也像是一个生活在京都的小人物~~过着跟大家一样平凡的生活……

为我们服务的小哥很有漫画感~~感觉居酒屋里的小哥们都是全才,从点餐,做饭,上菜,收拾洗碗,全套流程都是一个人~~点了鱿鱼和烤鱼很新鲜味道都不错~~~尤其尤其~~来了居酒屋怎么能不喝酒呢~~我最爱的梅子酒~~超级赞!

京都的夜太美好,伴着梅子酒的香气入眠……

DAY 4 二条城-清水寺-稻荷大社-俵屋初体验

二条城见证了德川家的荣枯兴衰,是日本历史朝代的移转之地,里面值得一探的建筑文物相当多,例如二之丸御殿,小堀远州设计的二之丸庭园,以及由京都御所的旧桂宫御殿移筑而来的本丸等。
二条城一向以樱花种类丰富见称,是京都首屈一指的赏樱胜地。在城内的樱之园,可观赏到有“樱花王者”称誉的八重樱华贵庄严的身姿。
二条城是幕府将军在京都的行辕。内设豪华的房间,房间里挂满了绘画作品,画上镀的金箔熠熠发光。
穿过雕刻精美、装饰华丽的巨大前门,然后是一系列会见室。第一间大厅通过饰以华美的绘画、中楣、用平顶镶板装饰的天花板来加深人们对于幕府将军权力无边的印象。一般人甚至不允许走进第一间大厅。

建议一早去,人比较少,而且可以租到中文的语音导游~~建议喜欢历史的小伙伴一定要去~~有名的德川幕府,富可敌国的德川家的府邸~~

大门上精致的雕花完好的保存下来,无一不显示着当时德川家的威望与华贵。

其实在参观里面的时候是不让照相的,大坑偷偷照了几张,我需要给予他强烈的批评~~~不过照都照了就让大家看看吧~~这个是将军的卧室~~里面就是将军,坐着的是大房,站着的是二房,还有个在外面屋子的是三房~~哈哈哈,看来时代再怎么变,大房的地位都是最高的呀~~~

府中的庭院设计十分讲究,假山流水,还有松柏相映成趣,不像国内的松树是高耸的~~~这里的松树都是一团团的~~据说以前风景优美的庭园里没有一棵树:幕府将军不想看到落叶,不愿意由落叶想起他们将面对的死亡。

告别二条城直接坐公交来了伏见稻荷大社~~

日本很多的神社都是以动物的形象作为守护神的,比如奈良就是小鹿,而伏见稻荷大社就是狐狸啦~~

依旧人满为患,穿着和服的姑娘随处可见

最有名的千鸟居~就是这样一个一个的大柱子~~都是人捐赠的,所以颜色深深浅浅新新旧旧的穿插在一起~~

满满都是人~~其实说实话真的没有图片上来的好看~~感觉落差还蛮大的~~想找个没人的空照张相都好难~~艾玛,我这么说完了你们是不是老失望了~~都不想来了~~那啥,还是可以来看看的~~如果很想拍到美美的照片的话建议傍晚,黄昏的夕阳伴着朱红的柱子是最美的,另外就是多腿儿一会~~在靠近山顶的地方还有一片千鸟居那边游客上去的人比较少~~拍出来可以更美哟~~

蹲了半天等到一小会儿没人的时间,赶紧咔嚓两张!!!

穿过千鸟居就来到我梦寐以求的狐狸绘本啦!!!真的是有高手在民间的感觉啊~~

卡卡西的狐狸绘本,感觉帅爆了!!!有木有!!

这是一个泰国小哥的作品!!!

写的超级认真哟~~~

和我的绘本留张影~~~

把第一天想去没去成的清水寺在今天解决了……去了以后才发现有多后悔……

你们瞅瞅这些人…………快赶上五一登泰山了~

大概都是为了来拍这个木质结构的吧~~~没有一根钉子哟~~~不过这种故宫多的是吧~~

不过爬上来可以俯览整个京都~~也不算整个啦,大半个吧~~风景还是不错的,可是重点是要爬上来啊…………不要以为清水寺真的是个寺,你错了,它是个山。。。所以我说穿和服那天要是爬这个真的会爬的想死~~

想恋爱的姑娘,一定要来求个姻缘啥的~~~我的姻缘就是我手边的这个大坑咯,所以就拍拍照没有专门进去啦~~~

传说中心想事成的水,学业,事业和爱情,我当然喝的是学业,毕竟是要考研的人哇~~~排了巨长无比的队。。。。

我们去的时候有个地方正在修葺没有开放,所以导致了我对清水寺的印象更加不怎么好~~~总结一下,如果没有这么多人的话,我觉得还是可以忍的~~~

好啦~~结束清水寺,今天我们就要入住俵屋了哟~~好激动!!!而且可以直接在房间吃精致的怀石料理呢!

到了以后就提供了抹茶和点心~~这个糖块不知道是什么,超级好吃~~陪抹茶一起赞爆了!!!

俵屋提供了和服~可以换上准备吃怀石料理啦~~~没有租和服的小伙伴如果来这里也可以感受一下~~

晚餐的菜单~~~看这长长的一串~~~预示着晚上吃撑的节奏

刺身~~~精致的不像话~~

不要小看这个简单的萝卜丸子哦!!!它里面有肉!!!哈哈哈哈~~~

一道又一道,每上一道侍女们就会出去,等我们吃的差不多了,就会把下一道菜上来`~~我也不知道她们怎么卡的时间,超级准~

跟服务我们的两个女侍一起照相了,她们人都超级好~~~右边的姑娘是左边的助手喔

饭后还有甜点呢~~

晚上到房顶天台上赏月~~

吃完饭我们出去溜了溜,女侍就把床铺好了~~~你们看大坑的床要比我的长一截喔~~超级贴心的说~~还准备了超级舒服的睡衣~~当时好想把这个睡衣买回去啊~~~

床也超级舒服~~美美的睡上一觉吧~~~

早晨起来我们在洗刷收拾的时候,女侍就来把床收拾好,并把早餐准备好啦~~~

为我们的睡衣和张影,超级舒服~~~嗷~~~

早饭来啦!!!!

京都有名的嫩豆腐~~我感觉来住个俵屋,很多都省了,豆腐也吃了~怀石料理也吃了~~日式旅馆也体验了~所以说贵有贵的道理~感觉只有两个字!完美!!!

吃完早餐就要告别京都了……这个优雅,静谧的古都。

京都有山,其花、石、草、树各具神姿,天然成趣,赏心悦目。
京都有松,松柏桧枫,遒劲挺拔,树盖团团,遮天蔽日。
京都有寺,烟雨苍茫,接天缀地,悠悠钟声,浩浩渺渺。山风徐起,雨幕渐薄,寺殿忽隐忽现,若有若无。所谓“鲸波腾水府,蜃气壮仙宫”。
2015年,我面朝平城京,眼中尽是,唐风洋溢京都城,千年一落长安梦。

DAY 5 白滨-面朝太平洋,卧醉温泉乡

日本之行已经过去一半的时间了……告别京都,踏上了日本南边的小镇--白滨
白滨濒临太平洋,窝在温泉里看太平洋……想想都醉了~~这也是我决定来白滨泡温泉的原因呢!!
事实证明我果然没有选错。
新干线可以直达白滨,还有特殊的熊猫座椅喔,千万不要错过~~~

沿途的风景也是美的不像话~~~

车站就已经有欢迎来泡温泉的字样了呢!!!

到酒店放下东西,就溜达来了海边~~我们来的这天下雨了~~所以天有点阴阴的,但景色还是美丽的~~每一口呼吸都能感受到潮湿的海风的味道……

坐在海边的崖石上静静地等待日落~~~

这就是我们的酒店啦~~其实白滨有好多温泉酒店,选择这家的原因是因为,这家有三个不同的私汤,而且男女混汤的那个海景VIEW超级棒!!
记得一定要早定,在这里碰到一对浙江的小夫妻,因为预定的特别早,和我们用了几乎同样的价格,定了一间套房!!!套房!!房间带阳台,阳台上还有私汤!!!简直了!!!再看看我们…………就是一间箱子都打不开的小房间…………

酒店同样是提供早晚餐的~~所以我说啦,好的日式酒店还是很划算的说呢!

看着太平洋吃刺身的感觉也是蛮好嗒~~~不过说实话,自从来了日本几乎天天吃刺身,这两天看到这个已经基本想吐了…………好想回国吃火锅啊…………

日本的汤呢~~都是要先洗干净再去泡的,而且都是脱光了泡是不可以照相,这个因为是私汤还是我们偷偷拿手机拍了一张~~
这家酒店除了有男女汤和混汤外,还有三个私汤~这就是其中一个啦,三个私汤有三把钥匙挂在外面,通常都会有人正在泡,我们当时去的时候碰巧有人来还,运气超赞,所以直接拿走去泡啦~~~超开心~

泡完出来还有冰冰的养乐多和小冰糕吃~~从热热的温泉里出来再来上一口冰凉的养乐多,别提多爽啦~~~

男女混汤是风景最好的一个,门口都有遮羞布,把身体包好,就可以进汤去泡啦~~当时还下着绵绵细雨,初秋的早晨微微有些凉意,大家都把自己埋在暖暖的温泉里,头上顶着一团小毛巾,透过袅袅的热气眺望着一望无际的太平洋…听着海浪拍打岩石的声音…此时此刻只想放空自己,尽情享受这清晨的美好……

对了~泡汤之前浴室还提供了梅子口味的浴盐,摸完身上滑滑的~~最主要的我还是喜欢它的梅子口味啦~~白滨也是产梅子和梅酒的地方喔~~我对梅酒真是没有抵抗力啊……
如果能泡在温温梅酒里…………啊。。。。。

DAY 6 大阪!大阪!我来啦……

早上泡完汤就准备退房坐车去大阪啦~~~回程的路上找到了熊猫座椅~~简直不能更萌噜~~~

到达大阪的时间就下午了,所以我们也没安排什么景点,我和大坑如此懒散的两个人……准备开启逛吃逛吃逛吃的模式啦…………

买了可爱的地铁卡……我是不会告诉你们,临走的时候本来想把卡里的钱花完……但是大坑死活都找不到了。。。说丢了……然后回国后一下飞机就找到了……我当时想掐死他的心都有了……好吧……这是不是预示着我们下次还要去大阪呢?!就不用办卡啦~~可以直接用啦~~

大阪Airbnb也是蛮温馨的啦~离大阪难波站不远~~

在御堂筋线地铁站附近就有一家loft,有人说loft像日本的宜家~我觉得不仅仅是宜家,从家居到百货,再到护肤应有尽有,连药妆店都有,非常好逛,有一个超级大的MUJI也在这边,来日本千万不要错过MUJI,大概是国内价格的一半,划算到哭~在里面看到了好多好多可爱的东东,都想抱回家……

水壶~~这么萌的水壶啊!!!

看到扭蛋机实在忍不住就问大坑要了个钢蹦~~塞进去~~扭出来了下面那个蛋黄黄~~~

好吧…………大家指望在我的游记里看到什么著名历史景点啊啥的基本不太可能了……我对城市的街道有着莫名的爱好,说白了就是压马路,大坑对超市有着神奇的执着,导致了我们俩基本上去哪儿都是逛吃逛吃逛吃的节奏~~~

首先去超市考察这个城市人民的消费水平~顺道买一对见过没见过的零食水果`~

这就是大坑从超市买的各种各样的水果了~~都是巨大一个…………你门看看最下面那个梨……葡萄还是蛮好吃的,玉米也超级赞!!!
这就看出来住AIRBNB的好处了吧~~~
日本完全可以住这种小公寓,非常干净方便,但是其他国家尤其是欧洲美国就算了`~千万不要租这种小公寓……不然,不然会很惨啊,我们在美国以色列分别经历惨痛的教训……特地在此提醒大家

晚上就在离公寓不远的地方有个貌似是居酒屋的样子叫“吉鸟”,后来才知道,鸟在日本就是鸡的意思,这家是专门鸡肉烧烤店

店非常小,只有一个大叔在,小小很有深夜食堂的赶脚……后来事实证明真的是很像深夜食堂~~

大叔并不太会讲英文,我能听懂的就就是NO Drink ,NO stay……这有啥难的,喝!!!大坑要了一杯啤酒,我来了一杯梅子酒~~(由此可以看出我对梅子酒时多么的专一)

拿到菜单我们才傻掉……不知道当时是哪里来的勇气走进的这家小店……在日本这种小小的居酒屋通常都是只能用日语沟通,也不会有英语菜单的,如果谨慎的小伙伴还是选择大一点的餐馆吧~~

就在这时候!!!突然走进来了一群人,大概七八个……而且是讲中文的哎,和大叔很熟的样子,我就怂恿大坑上去搭讪……哈哈,所以我在一开始就提到,一定要勇敢的搭讪啊,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问了才知道,原来他们都是台湾人,有两个是常驻日本了,其他的是他们的朋友过来玩~~跟大叔最熟的哥们儿叫大熊~~他说这家店是大阪数得上的烧烤店,只有熟人才知道,没想到我们竟然能找过来,还敢在一个中文字都没有的小店吃饭,超级佩服我们的勇气……(好吧,其实我也挺佩服自己的)

之后,大熊就帮我们介绍了很多大叔的拿手菜,大叔调的鸡尾酒也是一绝呢!超级好喝,还有薯条~~大叔用了两种不同的酱,别有一番风味喔~~
烤猪蹄也是赞赞的!!

最让我感动的还是下面这碗梅子茶泡饭,真心真心真心超级好吃~原本普通的白饭配上海苔玉米,还有梅子的清香酸涩和一点点绿茶的味道,清新爽口,吃到嘴里的时候幸福感爆棚!!!~这个是我看《深夜食堂》的时候最念念不忘的一个料理,想着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去日本吃上一碗梅子茶泡饭,没想到真的这样的一个夜晚,小小店铺吃到了。

后来,和大熊聊起来才知道,这个大叔一人经营这家小店十几年了,做的食物都非常好吃,真的有点深夜食堂的味道~~

原谅我,当时太兴奋,烤串什么的完全忘记拍了~~

吃完饭,大熊问我们有什么安排,说来了大阪怎么能不去体验岩板浴呢!!!这可是我在攻略里看都没看到过的呢……(不过由于别的原因没去成还是有点遗憾的……)

最后,大熊说那我们去KTV吧~~带你们体验下日本的KTV~~哈哈

这就是日本的KTV啦!!!就在心斋桥里面,去心斋桥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就在路边很明显的位置,
~~大熊他们唱了好多好多日文歌,以前都是看电视什么的,今天直接现场唱,感觉好奇妙~~

一个台湾的姐姐竟然还是GD的粉儿~~~他们都可以把整首唱下来~~~而我只会上面这句。。。

你没看错!!!日本的KTV竟然还有《爱情买卖》………………哈哈哈哈

唱完歌深夜回家还赶上了台风~~哈哈,头一次体会台风,一群人在瓢泼大雨里奔跑,欢快的笑着完全没觉得是沮丧的事情,反而超级开心~~

是啊,在异国他乡,能遇见一群这么有趣的人,是一种怎样的缘分呢?

DAY 7 大阪摩天轮&海游馆

由于昨晚太嗨了……导致我们一觉睡到了大中午……爬起来直奔大阪海游馆

大阪的天气好的不像话,摩天轮和海游馆也没有像传说中有那么多人~~一切都跟预想的一样美好

小朋友…………姐姐在照相,你这样抢镜真的好嘛…………

摩天轮几乎没人,也不用排队~~我和大坑慢悠悠的观赏了大阪的全景~~

海游馆和摩天里离的非常近,想去海游馆的可以顺道把摩天轮坐了~~大阪我只安排了这么一个景点……

私以为海游馆还是很值得来看一看的~国外的海游馆大部分都是立体式建造的,大阪这家也是,先乘坐电梯到达最高的一层然后慢慢往下逛,可以看到整个环太平洋的各种海洋生物灰常有趣的说~~

海游馆里有好多小学生,如果是带小朋友的家长非常建议你们来海游馆呢!租一个中文的语音导航,就可以听到介绍每一种鱼类和海洋生物了~~

它就是大阪海游馆的镇馆之宝啦~~~

告别了海游馆就直奔道顿堀了……  本来是想吃河豚的……但是……但是我和大坑实在是吃不下任何生鱼片刺身一类东西了……就去找了家据说是大阪传统的拉面店……

给我留下印象最深刻的不适拉面,而是煎饺!!!真心好吃啊,连着要了三盘…………

忘了是在哪个商场的顶层,意外发现了这个日本瓷器展览~很多艺术家的作品,都超棒!

之所以放这张纸呢~~是有一个小故事~~

我和大坑越逛越远,晚了就实在不愿意走了,于是决定打车回家,上了车以后发现司机是个满脸横肉的大叔,还留了一头油腻的中长发……最最重要的是他不会说英文啊,也听不懂,沟通了半天无果,我们只好拿出Google地图来跟他摆弄了半天,他指着地图上的那个点问我们一句日语……我和大坑面面相觑简直要抓狂了,大叔看着我们也很无奈,后来就咿咿呀呀的出发了,幸好离的并不太远,不一会就开到了~~我们付好钱准备下车的时候,大叔突然叫住我,然后在他日常记录的本子上写着什么,然后撕下来递给我,指一指我们住的那栋楼,又指指纸条,哇啦哇啦又是一大堆日语~~~我跟大叔说着“阿里嘎到”下了车~~~仔细看了看纸条,又看了看Google,就是我们住的地址,下次再拿这个地址问路或者打车的时候就不会像这次这么手忙脚乱了…………

拿着纸条站在昏黄的路灯下,突然有种莫名的感动……感动于大叔的认真,感动于日本人的贴心。

这次来日本最最印象深刻的就是这些小事情,他们一举一动的小贴心都给我这个出门在外的游客以满满的感动和温暖。

番外! 精华实用篇之“买买买”

把这个放在最后实属不应该,可是不把你们骗到最后看完有失我的坏蛋作风呀~~嘎嘎

日本的药妆店太多了,就跟国内的便利店那么常见,通过我的经历以及身边朋友的比对,价格来说

城市:京都是最便宜的了~相比大阪东京名古屋京都新京极里有一家,大概在中间的位置,再往里走就是一个超级大的松本清了~~中间那家药妆店是我在日本见到过的最便宜的一家了,东西也比较全~~~

药妆店品牌:大家比较熟知的可能是那个黄色大牌子的松本清,不论在哪个城市松本清的店几乎都是最大的店铺,常常就是两三层楼,东西货品也非常的全。但是!!!它并非最便宜的咯~~最便宜的事一个白色牌子蓝色字体的店,这个牌子的药妆店基本上是所有药妆店最便宜的,当然我说的是里面的大部分商品,不可能是所有啦~~

我忘记是在论坛里看到谁说的,弘烤肉旁边有一家药妆很便宜,然后去买了一堆,后来又在新京畿里看到那家最便宜的药妆店简直要哭瞎了~~买贵了不是一点点啊。。。

品牌类:比如CPB啊~奥尔滨啊~这一类的可以在大商场买就可以,高岛屋,大丸都可以,这种比较推荐在大阪买,大阪商场的折扣活动比较多,而且货也比较全,另外有可能是中国人太多的缘故,大阪的专柜通常会配中文导购,非常的方便呢!!!
而且退税也很方便,记得一定看一下退税金额,一般是满多少元才退税~
我们后来去了名古屋买的时候退税竟然还要手续费…………太坑了,所以有需要还是在大阪一并解决就好!

这一系列超级可爱的饰品是高岛屋限定款,你们也知道的嘛,女生嘛,一看到限定两个字就走不动路了~~最终抱了一块“抹茶蛋糕”回去……

巧克力吸血鬼系列~~

日本买的最划算的一件就是给老爹买的一个yamaha的萨克斯,比国内便宜了好几千……大阪的雅马哈大楼也是太霸气了,进去以后精致的乐器一排排摆在橱窗里,3、4层是音乐教室~~这样的环境,一进去就有一种想学一门乐器的冲动……

买买买的攻略大概就是这样子啦~~~小伙伴们有什么疑问可以给我留言,我一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插播一条,零食合辑~

有好吃的,也有难吃的,记得避雷哟~~~

上面这个随处都有卖,巨难吃,又甜又说不上来的不好吃……

奈良那个什么很有名的麻糬,难吃的要死要活的……

这个就在四条河原町那条商业街上~~一开始大坑还嫌弃我买了一包天津栗子……但是当他尝了以后,瞬间还想回去来一包,栗子虽然不开口,但是非常好剥开,每一颗都不粘皮,不知道是怎么做到的,香甜可口,甩国内的糖炒栗子好几条街……

这个我在京都火车站买的,有点像白色恋人,但是是抹茶口味的~很好次哟

抹茶口味的泡芙~~貌似是在去清水寺的路上~~味道还可以,不算太惊艳

这个!!!强烈强烈推荐~~~超级超级超级好喝的果汁~是混合口味的有点沙冰的感觉,就在京都火车站里~去坐着一般都可以经过,每次经过必定买一杯喝实在太赞了!!我和大坑的最爱~~说从来没喝过这么好喝的果汁好像一副很没见过世面的样子~~~可是我还是想这么说啊~~一定要去尝一尝!!!

这一个,生平吃过最好的吃的蛋糕卷,没有之一…………在大坂新干线转乘的地方,买了它转乘去了白滨~~在车上一路都在感慨~好好吃啊~~啊~~~当时十月份正是栗子的季节,所以这个是栗子口味季节限定哟~~~我现在正趴在键盘上流口水……

好好利用711啊~~这个超好吃的喔~跟薯条三兄弟是一个牌子的啦

日本的物价并不高,尤其是在吃饭上~~想吃好的米其林刺身也有,想吃简单点的一兰拉面也有~~~
但是我要强烈推荐的是711和familymart的食物~~我们因为全程是住的Airbnb所以早餐基本都是在711解决的,牛奶饭团都超级好吃~~还有薯条三兄弟,小零食基本就么有不好吃滴~~~

Family mart里有一种草莓酸奶,就是它自由品牌的,一小盒超级好喝啊,满满的草莓果粒简直棒呆!

写到这里终于更新完了……码字太不容易了,在这里又对马蜂窝的游记前辈们报以深深的敬仰……

这是我和大坑第一次的日本旅行……有着无数的惊喜和感动,留给我们了太多美好的记忆……当然也有着吐不完的槽……
可是我们还会来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

我跟大坑说,我从小的梦想就是用脚步丈量整个世界…… 大坑说,他也是。

马蜀黍说梦想是一定要有的,只有当你敢于去梦想,才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分否,去创造心中的美好。

愿我们的身体和心灵,都总能有一个在路上。

我的微博:@小泡子Phoebe  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给我微博留言喔~~
也可以收藏或分享哦!
谢谢大家~~~~~O(∩_∩)O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3-29 14:30

2016-03-29 14:43

亲 大阪到白滨的车厢有没有讲究的,要做哪几节?

2016-03-29 18:33

引用 wendy. 发表于 2016-03-29 18:33:12 的回复:

回复wendy.:新干线的话是有自由席和指定席的~坐车的时候车站有标志找找看就可以了…基本上排队人多的就是自由席……指定席的人通常比较少

2016-03-30 20:23

引用 icacom 发表于 2016-03-29 14:30:05 的回复: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回复icacom:熟么波动?要奔赴霓虹国了咩?

2016-03-30 20:24

俵屋还真不是一般的贵啊。。。够住两晚不错的温泉旅馆了,话说近段时间白滨和城崎去的人渐渐多了起来昂~

2016-03-31 09:51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4-04 12:51

引用 Edward 发表于 2016-03-31 09:51:27 的回复:

回复Edward:但是俵屋真的是值得……别忘了还包含两顿日式传统餐喔

2016-04-07 05:29

引用 bairui 发表于 2016-04-04 12:51:09 的回复: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回复bairui:么么哒

2016-04-07 05:35

请问mm觉得白滨如何?

2016-04-09 18:30

2016-04-15 13:34

引用 Edward 发表于 2016-04-15 13:34:41 的回复:

回复Edward:马上就来…………

2016-04-28 02:08

说好的待续呢

回复Edward:我觉得超级好,是个非常美丽的小镇,安静悠闲,有时间可以去那个很有名的蘑菇村,超级可爱~~

2016-04-28 02:09

说好的待续呢

回复Edward:我这次只去了白滨,还是更爱一边看太平洋一边泡温泉的赶脚啊~~~

2016-04-28 05:12

顶 ~~~up~~~

2016-05-14 20:32

宝泉寺和三千院get啦,谢谢分享,搜了搜地点光看照片就流口水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