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amblog-Ins Grün

大leo LV.1
2016-03-29 07:33 188/2

首先就在想用什么标题来写这个游记,突然就想到这次的出行所见到的绿(mei)水(you)青(wu)山(mai), 就想以走进那抹绿为题吧,又不想把自己弄得那么文艺,又想告诉大家我懂点德语,那就用德语那来表达好了。好了,不说废话的游记不是好鸡汤,下面就是我的废话连篇啦,鸡汤甚多,看官请根据自己的体重谨慎食用,毕竟三月不减肥,月月徒悲伤。。。

第一章:准备篇
瑞士一直都很想去了,在我心目中一直都是高大上的国家。还记得曾经跟我俄罗斯的一个室友讨论起来如果世界大战爆发大家会干什么的话题,我以为他会毫不犹豫的回答,作为战斗名族我会策马扬鞭,征服这块欧洲大陆乃至世界。可没成想,他却说,no,no,no,我会开车到瑞士躲到山里去。。。。。。末了还加一句,就怕大家都去,堵在半路口了。虽然这是玩笑话,但也能窥探出他对瑞士的看法。之所以是这样,我想大概首先是因为瑞士始终是中立国家(这次旅程了解到瑞士很久以前是有输出雇佣兵的),既不帮着a,也不骂b,更不自己zuo, 其次也是因为瑞士环境好,适合逃难吧,到哪都能重辟桃花园,话说到这,我要是难民我就想方设法去瑞士了,来德国干啥,每个月 不(hai) 发钱,不(hai)给房子住。。。

所以啊,趁着这次复活节就成行了,总共四个人,两男两女,我和一(nv)妹(peng)子(you),还有另外一个朋友和另外一个妹子(非情侣关系,男士已婚,女士有没有男朋友不可知,反正没结婚。。。基本情况介绍到这啦)

因为瑞士斯图加特比较近,再加上去年末刚好考了德国的驾照,所以就选择了自驾的出行方式,也可以体验一把德国高速路的速度与激情。在网上找了很久的租车公司,虽然有便宜的,但还是觉得好点的租车公司会靠谱点,包括车的状态,然后跨国家服务等问题,选择了europcar,价钱是要贵点,但是反正四个人分摊,就勉强接受吧。保险选择了全险,怎么说呢,这东西看个人吧,虽然最后这次出行没出任何事故,我反正是觉得要是不买这个,我就会一路上会很担心,影响整个旅游的心情,所以就买啦。

关于行程安排,我比较推荐穷游网上的行程助手,挺好用的,住宿以前都是住hotel,现在airbnb不是挺火么,这次也就体验了一把,感觉可以打90分哦,细节后面再剖析。

整个行程四天三夜,3.25到3.28(一到家就写游记了,敬业吧),路线看下面。出发前两天,租车公司打电话告诉我,提车要从25号早上7点改到24号晚上八点,而且本来租的MB-C Klass也被升级到audi q3,好吧,偷笑,我愿意。毕竟提前一天拿车,我还可以开车去超市买点在路上的干粮,至于是不是升级,不太苟同,本来本屌(shao)丝(ye)就是冲着大奔去的,虽然车大了点,但是audi... wahtever。。。当天晚上拿到车,还不错,而且是喜欢的白色,刚开始同伴们一起去拿车的时候以为是停在我们面前的那辆q5,一顿得了便宜的样子,空欢喜了一场,后来又带我们走了一段才告诉我们是q3,虽然不是汽车之家,但还是来张车的大鹏展翅吧,哈哈。。。

第二章:粗发
25号,斯图-伯尔尼-洛桑

一路上高歌猛进,能开到200,绝对不开120,着实很爽啊,国内的小伙伴们一定要来体验一把啊,旁边坐的小伙伴也拍了一段我们挺进阿尔卑斯山的视频,在下面,很是鸡情啊,,哈哈!!整个驾驶过程也不累,高速路一上,设置定速巡航,一只手handeln一切。车也自带导航,小伙伴也自己带了个tomtom,两个一起用,一路无忧,强!!!

一提到瑞士首都,大部分同鞋都会想到苏黎世日内瓦等等,其实是伯尔尼,很早就是它了,至于来源,是因为当时的这个山的代王去巡山,打到的第一只猎物是熊,所有就取名Bern,又名熊城。小伙伴开玩笑,这要是打到的是狐狸,兔子,蛇之类的,那就难看了,。到了伯尔尼已经是近中午的时候了,瑞士虽然是申根,但并非欧盟,货币采用瑞郎,由于大家之间过于信任,以为对方都会换瑞郎,没成想一个子儿的瑞郎都没有,马上找银行换钱。停车的时候nvpengyou还通过跟一外国男性友人的交谈获得6瑞郎的友情赞助,给他欧元他还非不要,没办法,人美就是到处有方便啊。。。哈哈!由于是复活节,基本上所有商店都关门,当然除了餐饮和个别卖纪念品的商店。我们一路把伯尔尼的旧城区的街道逛了个遍,不开门,只能默默的守在窗前,window shopping啦,瑞士的物价果然高啊,比德国基本要个百分之二三十,作为曾经麦当劳的打工崽,还故意跑去麦当劳验证了下,果不其然,一个bigmac的套餐居然要12chf, 我吐,德国应该是7欧左右吧。。。老城的街区是什么联合国什么物质遗产,确实挺有风韵的,让人想吟诗一首,啊,今天天气真美好(啊,注:语气助词),熊城果然有一手,熊城果然有一手(啊),今天天气真美好。(其实阴雨连绵,冻得不行)。老城区的钟楼挺有特色,但是为了不对建筑物造成破坏,输电线杂乱的架在头上,如果是处女座的朋友们,应该会忍不了的。

逛完老城区的街道,就去参观了爱因斯坦的故居,网上评价不值得买票进去一看,我就在门口瞅了几眼,房子在很不起眼的位置,相对论就是在这里提出来的,有科学信仰的人还是得进去膜拜下。然后回头去看了熊苑和玫瑰园,熊苑里有一头恶(ke ai)熊,在那里自个儿刨坑玩,玫瑰园嘛,还没到开花的季节,不见一抹红色,但是站在玫瑰园可以俯瞰整个伯尔尼。几个景点都相差不远,靠11路车完全可以到达。

大概3点我们结束了伯尔尼的行程,然后就开车去往洛桑了,大概一个半小时左右dao,到了以后就去住所check in了,这时候就开始说我们在airbnb上找到的民宿啦,真是好到爆有木有,小伙伴们都对我的这个预定惊倒了。这房子的房东是两个小姑娘,是不是学生不得知,说房子房租太贵,就会在假期拿出来租给游客,房子非常新,而且Modern。所有设施你能想到的一应俱全,晚上我们一个来自西安的小伙伴还在这里做了油泼面,简直了。。。话不多说,上图。

房子过于舒服,大家磨蹭了好久才出门,由于时间非常紧迫,在洛桑也只有这一晚了,所以就马不停蹄的去看了洛桑大教堂,奥林匹克博物馆,奥林匹克总部,巫溪码头,很多都是景点下车,下车拍照,上车走人的节奏,你们懂得,呵呵。但是在奥林匹克公园多转悠了几下,看到刻有各届奥运会举办城市的台阶,到很上面才找到北京,想着张家口应该也会登上去的。中间因为世界大战,还缺了两次夏季奥运会。末了,大家还在博物馆门口研究起人类跳高的世界纪录,实在是不可思议,我180,垫脚伸手,还不能够到横杆,2.46米啊,亲啊。

晚上睡了个好觉,第二天一大早就离开了洛桑,开往因特拉肯,奔往少女峰。。。那天刚好天气很好,阳光明媚,因特拉肯小城显得格外的美。也一直在听别人说欧洲的屋脊,瑞士少女峰或者处女峰,wahtever。。。怎么怎么,这次终于有机会体验一把了啊。
我们开车到interlaken, 然后从interlaken west 出发,需要经过几次换乘才能到达终点,票价也贵的惊人,因为我们自驾,没有SWISS PASS,每个人210CHF,这一下就刷了800多。上山可以有两点线路,呈一个菱形,最终到最高点。一路上火车都在爬坡,爬着爬着积雪越来越多,而且也看见有很多人在旁边的雪道滑雪,假期嘛,总是很多人。自认为身体素质还不错,到了最高峰的时候海拔将近3500米,再加上呆的时间不长,基本没有高原反应。

但是不得不说,上面真的是很冷,和小伙伴们打雪仗,就我一个人没带手套,才摸一会,我就感觉手要整个背栋掉的样子,立马放进衣服内取暖,但是也看见有国人,九分裤和小西装勇闯少女峰的,佩服啊。
每次到了雪多的地方都会想从坡上人体滚雪球,这次也不例外,不知道是胖了还是咋了,这次滚不动了啊。。。

今天唯一不那么顺心的事情的是住宿的条件,可能是跟昨天有比较大的反差吧,但是只有一晚,将就着过吧,明儿继续。写的累了,先看看反响,如果好继续写,没有就歇了哈。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3-29 15:32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