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KI酱的放荡不羁爱自由的『曼谷-普吉』自由行

yangqi418 LV.3
2016-03-29 09:00 622/14
  • 出发时间/2016-03-01

2015 ending的时候,我在想想这一年我都干了些什么,回想年初的豪言壮语和各种天马行空……年尾却徒留空遗憾和不知所措。
          2015开始规律健身、开始了过去最讨厌的长跑、开始一直拒绝的做饭,习惯单身、习惯工作、习惯自娱自乐、习惯一个人也要过得如鱼得水。是的,我一直想证明我一个人也可以过得很好,最后我懂得,我并不需要向任何人证明。因为,It’s my life呀.
          新年伊始,又是自我救赎的契机,那么就出去走走咯,正如那首歌,“我要从南走到北,我还要从白走到黑,我要人们都看着我,但不知道我是谁”。哈哈哈,我骨子里就是爱摇滚的girl......但是那啥半壁江山什么鬼的就不要和我谈了
          At last ,就决定是你了,泰国。没有别的原因,也许因为看综艺节目后残留的涟漪吧,也许是唐人街探案里刘昊然的对大皇宫的执念的影响吧。毕竟我只是想出发,无关where,喔,其实肯定与钱包有关啦,嘘!
          拉上我喜欢的小伙伴,GO !  最后出行的人:我 和“王八蛋”。我还一直想要不要给他安排一个好听的称呼,但是叫了这么多年”王八”,太顺口啦。
         叨逼完了,下面就是干货啦。

护照签证&地点选择&货币准备

1)护照很早就办了,只要有效期有至少6个月都是OK的。泰国可以办理落地签,但是我不想排队以及麻烦,就在我马爸爸那里和“王八蛋”一起办好了签证。标准套餐248软妹币,4个工作日出签。提供护照和2寸照片就OK,来回顺丰邮费自理。So easy。
行程制定。原计划是想4月出行,看阿妹曼谷演唱会,感受泼水节,顺便给自己过“18”岁生日。但是成年人的时间好难统一呀,为了迁就“王八蛋”,就改在3月啦。

2)曼谷泰国相当于中部,热门区域就是清迈普吉甲米之流。我出行时间计划是一周左右,定好要去首都曼谷,就再挑选一个附属城市。普吉在曼谷的南边,文艺小清新的清迈曼谷北边,我这种抠脚大汉,就喜欢阳光沙滩海岸线和比基尼美女啦。

3)泰国使用泰铢BAT,要在中国银行提前一天预约兑换,高峰期可能需要稍等几天银行备货币,所以呢,最好提前安排。中国银行给我的汇率是5.26,泰国当地的兑换机构一般都是4.9左右的汇率了,所以能在国内兑换好就提前兑好啦。因为酒店、大交通费用我基本以及提前预定支付了,所以2人出行准备的泰铢是Total 20000B。

随行物品准备

1)机票是在亚航官网订的,支付宝和微信付款都OK。基本上提前预定都能刷到特价机票。如果男孩子没什么行李和购物需求,可以不用额外再购买托运,亚航的免费个人随身行李重量是7kg。我也是天真,给自己买了30KG托运,实际我的行李箱也就12KG╮(╯▽╰)╭。但是官网购买托运价格比去机场了再支付实惠很多,所以依据个人情况提前挑选最划算。
2)曼谷的酒店:曼谷中心文华酒店,对的起中心两个字,去哪儿都方便,非必要的情况我们出行都是BY WALK,锻炼身体,棒棒哒。酒店前台小哥很帅,大晚上真真引人犯罪。对此酒店我评价为:三四星服务,五星厕所,硬件设施都OK,交通方便。哈哈哈,智能马桶也是很酷炫的。当然打扫卫生的阿姨顺手拿走“王八蛋’的裤裤这种谜一样的事情也是让人醉醉的。
3)普吉酒店:普吉魅力度假村。房间大,KING SIZE bed加一张单人床,厕所有浴缸,并且带阳台。奈何我们阳台外面就是在施工的工地
(⊙0⊙),第一晚左右两边都是吵闹的鬼佬,隔音太差,TNND的。硬件和服务来说,不如曼谷的那家酒店,木有牙膏牙刷这个梗我也是不明白的。
4)防晒三件宝什么的都有很多推荐的,安耐晒小金甁确实是首选。我这种平时基本不涂防晒霜的就靠这个撑过泰国的炎炎烈日,晒黑是肯定了,但是并没有晒伤。去机场前在曼谷BIG C那栋的boots里面买的,大约290B。在机场迷糊过安检的时候忘记放托运行李里了,只能瞪大眼睛看着安检的泰国美女对着我嘻嘻笑,然后无情的把我那瓶全新未拆封的香蕉船扔进垃圾桶,那一瞬间我只能用我的涵养和优雅默默吐出一句:噢买嘎的!随后进去看到7-11有,又花390B买了一瓶,但是去了普吉才知道,反正哪都有卖的,急个机子喔。
5)驱蚊水我用得少,感觉有点鸡肋。泰国晕车药很有效,出海去斯米兰的途中爱晕车晕机的我是一切OK的。

泰国的注意事项

1)泰国是佛教国家,最好不要拍照佛像,不礼貌。同时也不要摸小孩子的头,犯忌讳
2)泰国入境有新要求,一般要求携带5000RMB左右以备入关过境的抽查。虽然被抽中的概率很小。入境表在登记后空姐会给,可以提前网上看看模版,当然英语如我一般潇洒的人有没有模版根本没差的嘛。
3)曼谷是堵城,这是一个神奇的城市。没有早高峰晚高峰之说,因为一天堵到晚,哈哈哈哈。所以注意把握出行时间。
4)普吉租摩托是个好出行的方式,注意左边行驶,并且戴安全帽。有驾照带上驾照最稳妥。
5)曼谷的酒店一般是不允许在房间内吃榴莲和山竹的,会罚款哟。无烟房不要抽烟这种条例是人都该遵守吧。
6)大皇宫出来后的广场会有人给你主动喂食鸽子的食物,接过手后就要付钱的喔。但是我没碰上。
7)学会砍价是中国人在泰国生存的第一要素,最好百分之五十到四十砍掉。仅限打车不打表之前就谈价,tutu车,普吉游玩的项目之类。此条仅供参考。如有被打,与楼主无关~~最好提前订好目的地接送机安排,价格便宜,准时可靠防宰。
8)关于时差:泰国时间比北京时间晚一个小时,去了之后一般手机都会自动定位设置时区了。
9)关于天气:曼谷气温虽然高,但是我竟然觉得比武汉的夏天舒服,没有闷热感。夏季着装就好叻。哪怕顶着太阳街边行走,我也丧心病狂的认为体感温度也比武汉的OK,我出行的时候不是雨季,所以感觉阳光普照,温暖人间呀。普吉呢,就是在海边和斯米兰浪荡,那当然是泳衣吊带热裤的天下了嘛。

DAY 1 暹罗海洋世界---唐人街---Asiatique Sky

暹罗海洋世界的门票个人建议至少提前一天旅游网站预定,价格会给力一些。之前我看过武汉极地海洋世界,曼谷的海洋世界除了色彩斑斓的鱼类,还有各种奇奇怪怪形形色色的小生物。如果英文足够好,配上解说,那就是来一期走进科学啦。
喏,直男和抠脚女汉子的拍照技术。你们感受下。
那个背影姑娘肯定不是我,是我偷拍的一个高瘦又会凹造型的美女~

从暹罗广场出来,长相国际化上档次的我竟然还被游客问路,我内心只想送你一堆FUCK!你说!!!我哪里像泰国人了!你说出来我保证不打死你!!!
温柔恬静、肤白貌美、端庄贤惠、古典气质......

好吧,编不下去了。这些词都跟我没关系

类日炎炎,和“王八”随意想了下,那我们就去唐人街吧。
我这种出门后不想带脑子并且天生不记路还路痴的白羊座,跟会精打细算还会看地图的金牛男真真出行好搭档,哈哈哈哈。
经过一番砍价,顺利以我也不记得多少的价格上了一辆TUTU车去唐人街啦。
喜欢这种自由感受风又不太担心很堵车的交通方式。
夜晚的突突车更nice呢。真适合高歌一曲自由飞翔呀~~

整个街道充斥着一股八十年代旧中国的味道,尽管旧中国八十年代并没有我,嘿嘿。
四处可见的水果摊、随意摆放的大排档、夹杂泰文和汉语的乱七八糟的店铺,都有一种奇特的味道。
爱吃榴莲的我,和不吃榴莲的“王八”。一起走在这条阳光照射的拥挤的街道上,带着来到泰国的第一天的兴奋与好奇,有一种说不出的开心。
傻傻走了好远,饥饿后知后觉的汹涌来袭。
赶紧找了一家店进去了。
自己点的菜,含着泪也要吃掉吃掉~~~~

walking back to our hotel。一路走一路看,金发碧眼好身材的外国美女,棕色皮肤的泰国本土人民,我们就这样一路“”品头论足”一路吹水,走回酒店小憩了。酒店的中心地理位置优势在我们四处步行里格外明显。

晚上本来想去湄南河坐船。偏偏节食的我和小胃的“王八”并无吃自助餐游览河的胃口。那随意走走看看来到一个码头后,临时网上搜了下,决定去Asiatique Sky 夜市那边去逛逛。清风徐徐,夜色撩人。

原谅我这一生放纵不羁爱自由,所以行程草率也无妨。旅途去哪,也无妨,重要的是陪在身边的是谁,是能否毫无芥蒂的畅所欲言,开心至上,噢耶。

在那些被吹捧的美食列表里,我最爱的是水果。泰式菜肴的美我真的欣赏不来。小摊贩上各种水果,切好后直接就吃,爽!还有琳琅满目的冰激凌和雪糕也是很可爱。那些烧烤海鲜和泰国的乱七八糟我也不懂的美食,我-----爱不动!!!

在摩天轮旁边的夜市随便逛了逛,与我有缘的小玩意比较少,没买太多东西。逛完后坐上我爱的突突车一路飞驰回到了酒店结束了曼谷的第一天。

酒店的枕头真的好高,睡不好。半夜噩梦醒来好想敲醒隔壁床的“王八”......

DAY 2 大皇宫---卧佛寺---考山路

入住的酒店帮忙叫的TAXI会比较规矩,90B的价格到达了大皇宫。

这里是曼谷必游景点,也是wuli刘昊然欧巴在电影里一直结结巴巴念念叨叨的。

金碧辉煌的建筑确实很有特色,这里我们两个人傻傻的开始了瞎逛,无欲无求的"王八"和遇佛瞎拜的我在这里晃悠了几个小时。

因为这一片区连接着大皇宫-玉佛寺等等一系列泰式建筑的寺庙。

这一片区我建议还是有导游带领介绍讲解会更引人入胜,这样才能感受到异域的风土人情和文化历史呀。

乘坐轮渡的时候我也搞不清方向,胡乱的登船了,胡乱的被收费,胡乱下船来到了卧佛寺。而此刻的我已经累成了犬,最后和“王八”坐在寺庙里吹水赏秋香。时间就这样流逝~

这就是有一个好partner在身边的好处,开心又安心。

坐看风卷云舒,一片怡然自得。

休整完毕后继续walk to next station. KAOSHAN ROAD !背包客的天堂,龙蛇混杂。

根据马蜂窝的美食推荐,我们来到了 TOM YUM KUNG。不得不说,真是卸下一天疲惫的好地方。坐在秋千椅上,踩着沙滩地,还是很有一番户外休闲的感觉。当然泰菜依旧是我们的雷区......为了让你们依旧对曼谷有期待,大饼面瘫扭曲脸的我就尽量少出境。哈哈哈哈,看菜就好。

逛逛摊贩,吃吃零食,瞅瞅辣妹......嘿,这一趟旅程,我只要出发,不要目的。

DAY 3 四面佛---Terminal 21 --- Big C---廊曼机场

早上起床我就去体验了酒店1楼的Let's Relax的泰式massage,一个字!正!2个钟900B,小费100B。整完感觉世界都是清醒美好滴,然而我脸上的妆也是花的.....此处不该化妆!!!

做完马杀鸡,我们也退房了,行李寄存在酒店后,又开始了这一天的瞎走走逛逛。

猫头鹰小挂饰和小贩编织的手链我很喜欢~鉴于这个爷们“王八”的手比我一妙龄女子的还秀气,我就show他的啰。

如果想买特产,BIG C超市是个不错的选择,像榴莲干芒果干之类的。

因为我懒又小气,所以没买啥,哈哈哈哈。

瞎晃悠一路后,go to airport乘坐亚航去到我心心念念的普吉岛啦。

阳光、沙滩、海浪,我来也!

夜晚的酒店让我感觉美美的,房间也是大大的。可是为毛阳台外面就是一大片-----施!工!地!OH~~SHIT!

DAY 4 芭东海滩---江西冷---芭东海滩---西蒙人妖秀

懒洋洋起来后,步行5分钟就是蓝天白云和我钟意的大海,这个感觉简直不!要!太!爽!
看到这片蓝,心都是柔软的。
此刻沙滩上人烟稀少,忍不住去捧了几掬海水,真真有一种想融化在这里的奇妙感觉。
和“王八”在海滩上闲走,惬意。不一会儿就有人来推销搞这种一次性纹身,大致我记得我从两千多BAT砍价到一千多两人一丢丢了吧。所以呢,砍价是在芭东海滩生存的重要要素哦。
涂染也不过十来分钟,帮我遮阳的“王八”真是true man到爆啦,哈哈哈。
感觉我们的纹身酷酷的呢!

定了个我觉得小巧可爱的摩托,尽管“王八”喜欢酷酷的。

然后就开始了自由的飞翔呀。

本来想去普吉镇上,但是开到一半我觉得好远,不如去江西冷吃东西去吧~

泰国,于我们而言,吃永远是不变的难题。选了一家火锅,但是这种不知什么调调的味如何能满足我大湖北人民的胃口!

当时我好想念油焖大虾、火锅、串串、烧烤、麻辣烫.......各种川湘鄂菜......

吃完我们就回来啦,跑到芭东海滩玩项目啦。

滑翔伞真的超级嗨,本来有点紧张的我,看到“王八”下来的那句biu倍儿爽“就让我期待啦。

遨游在这片纯蓝的天空,伴着疾风,俯瞰海面,哈哈哈哈哈~~就是这个feel !倍爽~

香蕉船上的那个白痴就是我,被这些泰国小贩坑我上去,开始说是NO MONEY,下贼船要小费再额外诈我钱的时候就翻脸无情了。

好吧,出来玩不吃点亏也不算旅途了,香蕉船我坐得也很开心,但是小贩们为了赚小费一定会故意搞翻船然后救你再假装照顾你......

趁着师父在,还拉着他教我游泳,我的半调子狗刨泳技好像找到了点感觉,可惜这个感觉也恁不持久了,回武汉就没了。

休整洗漱完毕,我们就来到了西蒙人妖秀啦。其实就是一场歌舞秀,表演内容是值票价的。
鉴于人妖都美得不要不要的,完爆我。所以照片我就不晒了。
观看过程中不让拍照,结束后我们随便与2个人妖拍了合影,结果被讨小费,要我给2个人妖每个200,还要给拍照的100,OH~给小费是礼仪,但是给多给少应该是客人自己判定吧。这个被赶着上架的感觉不太悦~

DAY 5 斯米兰一日游---芭东夜市随便逛逛

米兰一日游see star的服务真不错,导游cat很惹人爱,长得很甜美,人很热情,中文都超级棒的。

因为斯米兰群岛不在普吉了,所以行程有点远,坐快艇时间比较长,不太推荐带孩子的家庭去玩。

没有准备专业的水下拍摄设备,把手机装进防水袋拍的效果不太理想,关于岛屿的我就晒不多了啦。

这里主要是浮潜圣地,清澈见底。各种斑斓色彩的与海洋生物游来游去,运气好的话说是可以看到海龟....but, we didn't see it.

虽然不会游泳没影响,但是会游泳的体验会更好一些呀。

夜晚,一段关于觅食的跋涉。走了好久我们才找到重庆酸辣粉,真是我的救星!

DAY 6 返程

美好的时光总是如此短暂,我胡汉三又要回去啦。

机场里碰到个外国小女孩,虽然语言不通,但是觉得她的叽叽喳喳也超可爱。

"王八"要先去曼谷转机回深圳,而我要比他晚一点回武汉。这种送别的感觉真不好呢。

机场的免税店扫荡了一堆欧莱雅,实际上我本人并不爱用这个牌子,折扣是诱惑,冲动是魔鬼啊,下次购物要做好功课,比如我明明有打折券电子和纸质的在付款却都找不到了,白白损失两百人民币~~~哦哦哦~~~

好叻,我的流水账游记就到这里,我想也许我需要去四面佛还愿了吧。

此刻是2016年4月10日 北京时间19:11

写在最后的一句话:心动、心愿、心悦、心安 @“小王八"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3-29 10:22

2016-03-29 10:32

引用 yangqi418 的图片:

好美的珊瑚啊

2016-03-29 10:58

2016-03-29 11:29

2016-03-29 11:59

居然没有去潜水 ?

2016-03-29 12:06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29 12:06:45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斯米兰浮潜呀!

2016-03-30 16:31

引用 annatai 发表于 2016-03-29 10:22:02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回复annatai:你说呀~

2016-03-30 16:32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4-04 16:50

引用 囡lovexixi 发表于 2016-04-04 16:50:50 的回复:

回复囡lovexixi:有些有滤镜,拍脸的大多都美颜😭

2016-04-05 21:14

哟哟哟 间接秀恩爱!!

2016-04-10 19:56

Yoki Yoki 棒棒的

2016-04-10 20:07

引用 葛66 发表于 2016-04-10 19:56:20 的回复:

哟哟哟 间接秀恩爱!!

回复葛66:等我学会花式秀~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