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美国枉青春----美国半月游(洛杉矶、拉斯维加斯、圣芭芭拉、吃喝住行贴士、NBA、美式休闲

黄家豪 (中山) LV.3
2016-03-29 09:13 1760/6
  • 出发时间/2016-03-10

行程目录

洛杉矶(购物、环球影城、星光大道、NBA、射击俱乐部):第一天、第六天、第十五天、第十六天、第十七天
圣芭芭拉(吃喝住行、出海、大学):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第十二天
拉斯维加斯及大峡谷(夜景、show、直升飞机):第七天、第八天、第九天
古董街:第十天
丹麦村:第十一天
散记(美式休闲):第十三天、第十四天

第一天----入境

坐的南航A380,我和小丘两人选了66H和J,上来才知道已经是机尾的位置了,右边一位去曼哈顿看儿子的大叔告诉我们说“这飞机有两层”。手握一本《战国歧途》,看了一部之前都说不好看而没去电影院看的《星球大战7》(确实不咋地),浑浑噩噩睡了几小时,吃了两顿飞机餐,熬了11小时40分钟终于抵达洛杉矶机场。

下飞机后排队入境。先过一台自助机器然后再排队见入境官(图片为排队时乱入的大妈),眼见前面只有二十来人以为不会很久,便微信联系了前来接我们的兄弟。他们正堵在洛杉矶的高速路上(不愧是堵城),说应该还要十几二十分钟,得知我们前面还有二十来人哈哈大笑,“那我们应该要等你一个小时”。

(整个环境比较严肃所以没有太多照片)入境确实很慢,一方面可能确实严,但入境官也不是省油的货,动作都颇懒散。到我的时候,是一个长的像墨西哥人的入境官,油腻的背梳头,扶一扶滑到鼻尖的细边眼镜,问我为何没有在入境申报表填居住地址(飞机上会发下来要求填的表,有一栏是居住的地址或酒店地址,我们住朋友家所以没订酒店),我说打算先逛逛再入住酒店,也没有提前订所以没有地址可填。擦!结果要我回到客服中心补了地址再来!只好出队列到服务台随便补了个Hoilday Inn(我问工作人员在没有真正预定的情况下能否随便填,她会给你模糊的答案,意思就是填就填呗但不会负责)。这里必须说一下,申报表的东西完全看脸,小丘也没填地址妥妥过了,但建议还是出行前查个酒店填一下有备无患。

入境后拿了行李往外走,最后一个卡的时候又被拦下(居然是另一个墨西哥长相的大叔。。),要求走海关检查通道。这时候真心无奈,我就一个箱子也要被查,前面排队检查的一个个都是几个大包甚至还有几个纸皮箱的,不过体验一下倒也好,箱子里只有几件衣服外加一包今年的冰岛春茶和一个紫砂壶外也没别的了,老美能奈我和,大不了请“喝茶”。。。

终于见到外面等候的兄弟,意料之中几人脸上挂着淫笑,人太多没来及先照个相。晚上6点半的洛杉矶有阵阵凉意,一件长袖一件外套即可。车上随意照了一下道路,夜晚也没找到什么好看的建筑。

一行4人打算先填饱肚子再回圣芭芭拉的家,PK(美国留学的兄弟之一)打开了手机的Yelp查附近的美食,最后决定去一家叫kabuki的日本料理。话说这个Yelp的APP非常好用,功能类似国内的大众点评,但没有大众那么杂乱无章且鱼龙混杂,用户上传的内容都比较优质,关键是能搜到附近几乎所有大大小小的餐馆,导航前去即可。
没有照食物的习惯所以这里没有照片,下文会改进的哈哈。

高速走了一个多小时回到圣芭芭拉的家,终于见到PK的纯种布偶猫布布!!高冷起来又十分可爱,眼睛清澈透明。晚上在家里喝了喝红酒然后就去睡觉了,附一张早上起来窗外的图。

第二天----圣巴巴拉----海鲜餐----downtown----牛扒

我们所处的圣巴巴拉很少会下雨,今早确碰上倾棚大雨,PK说这边的外国人不熟雨路,雨下得大的话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之前洛杉矶下大雨,当天就有数起事故。
我们临时决定先吃午饭然后去市中心逛逛,等天气好了再去下一个行程。

午餐我们吃这边的一个连锁海鲜餐厅lure

这家店今天生意很不错,等位等了20分钟才上座。
这边吃饭大概的一个流程是:服务员会先问你喝点什么饮品,普遍的是喝水(上的是冰水),或者一些特制饮料,苏爽(另一个兄弟出镜了)的女朋友叫了一杯热水(老美甚少喝热水),上的一杯热水配了两个独立包装的蜂蜜——然后呢,趁着服务员准备饮品的间隙客人浏览前菜菜单,服务员上饮品后顺便把前菜点了,完了继续选择正餐,等服务员上前菜时点。不同餐厅可能风格迥异但流程基本上如此。

这儿主要吃海鲜,点了个烤生蚝和炸墨鱼、焗青口做前菜,主食我和丘点了一份西班牙辣海鲜意粉(分量很大,基本上是中国这边的二人量),PK和爽点了一种叫brown rice的东西(好像是一种粗粮米),配上虾肉和三文鱼肉,我没偿因为看着实在不咋地。。。西班牙海鲜意粉还可以的,浅浅的辣味,里面带一点点酸。外国这类焗和焖的食品味道独特但不像国菜注重展现食材本身的味道和鲜味,配料大多是口味浓厚的材料如芝士、各类酱汁,感觉厨师是选了一个食材去呈现他所调出来的独特酱汁的味道,而不是调一样酱汁去配合主材料。
不过我去过的西方国家不多,只是抒发一下情感,不敢妄加评论哈哈。
对了,PK说小费一般是百分之十到十五。

吃完午餐去down town(市中心),一个类似步行街的商业圈,路边的都是商店,可逛性还是比较强的,附一些照片。

顺便附带一些路上的照片,雨过转晴的天气特别舒服,天边有彩虹但是没来得及照下来。

PK顺便科普了一下这边的交通规则:高速路一般看60-80英里(一英里相当于1.6公里),开再快也不会有摄像头照你,但是路上会有警车,当警车鸣笛尾随要求你pull over的时候你就准备吃罚单了,圣巴巴拉不像洛杉矶那么堵,所以在这里开车还是一件比较享受的事情,最重要的是,高速是不收费的。另外在城区的红绿灯也一样没有摄像头抓违规,红灯安全的时候照样可以过,但是一些路口会有stop sign,遇到这个标志的时候要停下来2-3秒等路口来车先通过。听说中国的驾照在这边到一个地方(具体哪忘了)出示一张证明便可以在美国开一个月的车,美国租车业发达费用很低,租车到处去是个好选择,相对的,没有车在美国也是寸步难行。

下午回到家拿了他们的野马在小区稍微爽了一把(没带驾照来美国。。。)

下午苏爽开车我们一行人上了附近的一个山顶走走,山路九曲十八弯,沿路不少豪宅(富人区),在国内几乎用不上的苹果自带导航在这里却十分好用。

四个人遥望海岸的背影。
话说我们6年级便相识,眨眼做了十几年兄弟,其中爽和PK来美国读书已经5年了(我们还有一兄弟bob在国内忙事业没空来),几人在异国相聚,别有滋味,世界那么大,能看多少不重要,能和谁看才重要。

晚餐吃牛扒,来了一家叫outback的连锁餐厅,是比较地道的美式扒房。

前菜点了鸡翅和炸虾,主菜我点了12盎司前腿肉,中熟,配土豆泥和西兰花,至于味道。。实在不咋地,肉太厚,没啥味道。。。

苏爽点了背脊肉,也不是很好吃。中国的西餐虽然不正宗,但确实是依中国人口味改良了的。

第三天----圣巴巴拉住所附近

今天一起床啊丘发烧了!体温计一测,38.8度!
可能这两天吃的比较热气,炸的东西比较多,加之这个海边小镇风比较大,太阳下山后更是凉意袭人,一不注意就发烧了。
去了药房给他买了退烧药,每6小时吃一颗,吃了让他盖被子继续睡觉。

既然有一名战友挂花了,那今天就在住所附近随便走走,感受感受当地人的生活节奏。
恰巧有空,就让苏爽带我去小区洗衣房里把这两天的衣服给洗了。

洗衣房里左边的是干衣机,右边洗衣机,把充值卡插进去一扣费(一美元一次),盖上盖子出去该干嘛干嘛,45分钟之后回来把洗好的衣服放对面的干衣机里,再刷一美元,30分钟后回来就能拿到干透的衣服了,不需要晾晒(尽管这边阳光很猛)。

图为住所边上的小路。

中午和几个朋友去了一家中国餐厅吃午饭,菜上了忘记拍照,味道一般,但毕竟是中国菜,吃着感觉自在舒服。
上图的饮料竟然是仙草蜜!不知道是这家餐厅特供的还是大部分中国餐厅都会有。

午饭后回到住所,阿丘已经满血复活了,老美的一颗药下去蒙着被子把汗一捂出来体温马上恢复到36.9度了,这药挺管用!
由于时差还没完全倒过来,不管我多晚睡早上老是7、8点就醒过来了,下午感觉非常困,恢复精神为重,我也补眠去了。不过PK说倒时差最好还是白天不管多困都挺着,晚上尽量早点睡,这样时差倒的快。

准备出门吃晚餐的时候,苏爽接到了让他送外卖的电话,我们便干脆选择到他兼职打工的那家中国餐厅吃晚饭,待他送完外卖回来便能一起吃饭。
餐厅老板是台湾人,笑容可掬,店不大但干净整洁,菜做的也不错。

苏爽的女朋友泉子也在这家店做兼职,我们上座后她给丘端了这碗像麻油酱料的东西,起初还以为是菜的蘸酱,原来是泉子治感冒发烧的独家配方:蜂蜜加麻油加醋!!
让丘给我尝了一口这三种完全不搭边的材料混合的液体,麻油的味道比较重,喝起来感觉是甜的麻油,没尝出醋的酸味,貌似是家传的偏方,应该会有奇效。
话说爽的女朋友泉子曾经重达180斤,咬牙绝食数月,甚至还曾昏迷被送进医院输液,硬是把体重减了下来,如今是一百零几的标准身材,强大的毅力让人拜服。

这边中国餐厅结账后会送一些图片里这种味道类似蛋卷的饺子型的饼干,记得好像《生活大爆炸》里面有提过,应该是lucky dumpling,因为饼干里面会有一张小纸条,上面有些鸡汤句子还附带几个彩票号码,十分有意思。

第四天----圣巴巴拉downtown

早上起床走过对面马路,找了一家叫kyle's kitchen的餐厅吃早餐。点了鸡蛋培根汉堡和橙汁。

原谅我咬了一口才照相。。
这种汉堡不像国内的一些连锁品牌,不管什么材料吃起来都是同一个味,但这边的肉和面包都烤的比较焦,吃起来十分热气。

吃完早餐逛了逛附近的超市,没什么特别,买单的时候照了一下这个自动找零钱的机器,凡是硬币都自动找到这个小盘子里,在其他国家还没见到过,还蛮有意思。

我们再次驾车去到down town为之后的行程购置一些东西(今天结尾会剧透一下之后的安排),再附一张down town的照片,还是挺有风情的。

买完东西苏爽说带我们去附近的一个法院逛逛,那里就是他们平时交罚单的地方。。。

PK说这个法院就是当时审理MJ虐童案的法院,貌似是93年的事情,这个饱受争议的天才当时就坐在这座法院里。

这个行政机构同时也是对公众开放的景点,有几道楼梯,还有一个复古的电梯,可以通到楼顶,于高处一览大观。

顺便附一张苏爽风中装逼的背影。

中午决定吃越南菜,来到一个类似国内商业广场顶楼美食天地这种集合型餐饮,有各种厨房炮制不同菜系,场内座位共享,而这边的逼格确实略高。越南菜的出品和国内大同小异,不过有一个泰式奶茶非常好喝,国内没喝过,清甜不腻。

后来在路上还买过下面这种小面包做零嘴,面包牛油味很香,松软可口,选的是一种味道类似炼奶的但更为粘稠却不觉得甜腻的蘸酱。

晚餐还是吃了中餐所以没什么好写了。
今天是周日,所以明天我们就面临一个问题:PK和爽还有他们的女友都要上学去了,没证没车的我们将会变的寸步难行,美国还有很多地方我们要去的,肯定不仅限于这个小镇。

这时PK的女友韩容机智地给我们出了一个近乎完美的主意:我们先上网预定一个周二出发的短期旅行团(始发地LA),3-4天这种,去拉斯维加斯、大峡谷等地游览,旅行团包酒店和交通会方便许多。然后周一等PK和韩容晚上下课后载我们去LA,几个人在那边吃吃美食就近游玩一下,第二天再送我们到旅行团的集合地点(他们周二没课),然后周五结束行程他们再来接我们回去(周五学校放假),真是太棒了!!

你可能发现了有一段时间尚未被安排,那就是周一他们下课之前我们去干嘛。
圣巴巴拉这里还有一个很有意思的项目:跟船出海看鲸鱼!早上10点出海,下午2点结束,爽说一定会看到鲸鱼和海豚的(貌似他们用声波或其他科技把海洋生物吸引过来)。但船上风会很大,暂时还要看看病号啊丘明天起床状态完全恢复没有,如果好起来了我们就去看鲸鱼,若不行那我们待到旅行团的旅程结束后再回来看。

第五天----圣巴巴拉城市大学----海边

好吧。还是怕丘吹到风最后没有去看鲸鱼,那我们下周再看。

午餐在附近一家叫Nugget的餐馆吃饭,苏爽说是地道的美国菜。

点了个牛肋骨,half size的就这么大份,我一人只能吃一半。酱料很抢味,偏甜,肉质是那种软烂的口感。

下午决定跟PK和爽去他们学校看看,他们去上课,我们逛逛这个圣芭芭拉城市学院,简称SBCC( SB see see!)。
这个学校坐落在沙滩边上,但没想到风景这么好,建筑物间隔较大,给人很开阔的感觉,树木的深绿和建筑的米色相得益彰,远眺更是海天一线,海风徐徐,阳光照在身上十分暖和。下面放一些图。

美国的天空总让人感觉离地面更近一些。

绕过一些教学楼看到这么一条林荫小路,阳光从树缝间泻下,明亮而静谧。

走到尽头发现是学校的其中一个出口,便又折返,回到运动场通向海边的方向,向那片沙滩走去。爽说沿着沙滩走到有一个栈道的地方便上栈道看看,那里算是一个景点。

鸟都不怕人,甚至会稍微走近,想着游人可能会给它们喂食。

走了大概20分钟到了栈道处。

栈道往里走有些餐厅,吃海鲜为主,还有一个海洋中心,爽说可以摸鲨鱼的。

栈道口有个老人,用沙砌了个美人鱼,纹路清晰活灵活现,拿出手机想拍一张,他指指那个白色的塑料桶“tips for photo, man”,老美的小费文化玩的还真溜!

车也能开上栈道。附一辆帅成狗的巴博斯。

PK说必须尝尝这的雪糕,和丘一人来了一个,找了个靠海的位置坐着。雪糕确实不赖,清甜清甜的。

海边钓鱼的人和一只看着他的怪鸟(虽然明令禁止在这钓鱼的。。),这怪鸟好像是这附近常出没的一个珍惜物种。

临近6点,爽下课来载我们,回家的路上顺便去看了一眼号称圣芭芭拉最美海滩的这么一个地方。

有俩帅哥在路边换冲浪服,没来得及看他们冲浪我们便回去了。

收拾了一下行李,等PK7点多下课后载我们去洛杉矶过夜,准备第二天参加旅行团去拉斯维加斯等地。中途去买了点东西,我们到达洛杉矶机场边的希尔顿时已经是晚上11点半了,我们还没吃晚饭,check in之后PK说带我们去K town(即韩国城)去吃一家超好吃的韩国土豆炖牛肉。

这家餐厅叫Sun Nong Dan,24小时营业,白天要吃基本都得排1-2小时的队。我们从酒店到那儿得30英里,到达时已经是12点多,仍然排了20分钟才有位置。。

好几次都忘了拍照就想直接上了,还好韩容阻止了我。
这家餐厅果然名不虚传,牛肉非常好吃,牛筋汤不下盐的,满满牛骨头熬出来的浓郁香味。我们吃的间隙每张桌子都没停过,凌晨的时间一波又一波的客人进来就餐,店里一共3个员工,真是应接不暇。
随口说了一句这个不知道在中国有没有市场,PK和韩容说:估计做不到,因为美国的牛肉质量好不说价格还比蔬菜便宜,在中国成本要往上抬几个度。

第六天----洛杉矶----中国城----三街商业街

这几天可能有点累,一觉睡到了12点!
我们睡的这家希尔顿在飞机场旁边,房间里能听到飞机的声音所以不是很安静,装潢不像国内那样豪华,像国内四星级的标准,一晚费用200美金左右。
PK说带我们去中国城喝个早茶清醒清醒。

这里的凤爪比家里那边的好吃是真的。。。服务员都直接跟我们说粤语,用的是老式的推车,一个个桌子转悠看客人想吃什么早点直接拿,价格便宜,味道不错。

附几张中国城的照片。这里都是中文招牌和中国人。

随后我们去了圣莫妮卡的三街(third street)逛了逛,是一个商业街,可逛性也比较强。

真心不好意思第二张照片照的太渣,带着墨镜照所以没留意这么暗。。。
除了两边的商店路中间还有很多街头艺人在卖艺,但没有哪个吸引我的也就没有照下来了。

逛到8点左右我们用yelp找了一家日料吃晚饭,要了一个清酒和PK小酌了几杯。出品和其他地方的也大同小异这里就不放照片啦。

晚餐后PK和韩容送我们到旅行团预定的酒店处他们便回去了,明天我们便跟着旅行团出发去拉斯维加斯等地。
这里说一下我们找的旅行团,在这边google找到的,叫走四方旅行网。我们预定的这些短期行程(四天三夜)价钱很便宜,一人180美元,费用只包酒店费用和交通以及导游(在美国住3星的一些连锁酒店每晚价格大概在120-180美金,跟团这部分费用就比较划算),门票和餐费等其余开支全部到时候自己再出,这种方案比较适合我们俩。
暂时还不知道这个旅行团的服务质量如何,往后会作一些点评,第一晚住的best western hotel,这边标准的连锁酒店。

第七天----拉斯维加斯----夜景----老街

早上6点起床,楼下早餐后和导游集合。整个团一共20人不到,坐的是50座的大巴,宽松启程。
-导游说走四方这类旅行社属于代理方,最终汇合到这边叫众信天益的旅行社(好像慈善基金的名字),众信天益貌似是这边最大的华人旅行社。
-另外不得不说,咱们这个年轻的小伙子导游长的是真心帅气,大妈们都满嘴口水咽了又咽。人虽说不算太热情但尽心尽责,车上有外国友人所以所有内容他要讲两遍,一遍中文一遍英文。

洛杉矶出发到拉斯维加斯一共5个半小时车程,快到拉斯维加斯边上的时候路两边就只剩荒漠了,喉咙会觉得干的很快,需要不停喝水。
-话说拉斯维加斯是人们一百多年前在沙漠中发现的一个绿洲,英文名其实是西班牙文绿洲的意思,后来开放了允许赌博的法令发展至现成为这个纸醉金迷的神奇之地。

熬了很长一段时间后终于到达酒店。我们住的叫高塔酒店(也叫平流层酒店),是个3星级但是拉斯维加斯最高的酒店,房客可以免费登到塔顶俯瞰拉斯维加斯

沿途照了一下街景,建筑大多白色、米色,感觉略微单调,路上行人稀少,没有想象中那种狂野的气息。
-(然而其实这里的人是白天睡觉晚上才出没的。。。晚上会有翻天覆地的变化)

导游说这边有3件事必须做:
-看夜景(今晚去)
-吃自助餐(我俩打算明晚去最著名的百乐宫吃自助餐)
-看一次拉斯维加斯的秀(能来这里表演的都是同行中的顶尖,我们打算明晚去看一个这边的一个“特色show”)

check in之后有一段自由时间。楼下全是老虎机就打算小试牛刀。
-放20美金进去,一把最大注1.5美金,我也看不懂怎样才算中,反正有分自己加进去会转成现金显示。
-没想到20美金很耐玩,入入出出也没差多少——然后有一把我中了狗屎运了

中了5等奖,73美金,连本取出85美金,哈哈不赖吧。

这家酒店的成人秀,打算时间充裕的话去切身感受一下。

下午集合后的行程大致是:先到一个世界最大的摩天轮--然后看一个酒店的火山喷发show--沿途看看夜景--到著名的老街逛逛。

摩天轮边上有一个悬浮列车可以绕拉斯维加斯一圈而且是免费的,有时间的朋友可以去试试。

路边的租跑车服务,300美元4小时!作为一个装逼利器这个价格算很公道的!

随意照的摩天轮,本人畏高所以没去坐,感觉也没多大意思。
上车集合时已是天黑时分
-夜幕下的拉斯维加斯貌似换了一副妆容

果然白天只是她的躯壳,夜晚赋予了她灵魂。

7点50来到这个叫MIRACE酒店边上看火山(其实是喷泉加点火焰的效果),8点准时开始,边上人头涌动。

随后我们穿过息壤的人群走了一遍威尼斯人。和澳门威尼斯人差别不大,澳门常去自然对这个也不太新奇了,但感觉屋顶貌似比澳门的好看便照了一张。

随后也看了其他大型酒店的特色。最后来到我最为期待的地方——老街
老街的酒店是拉斯维加斯第一家酒店,最初形成的文化习俗现在依旧保持着。

这里才能真正地体验到拉斯维加斯的疯狂!整条街布满了街头艺人,街舞、band、民间艺术都汇聚在这条街上,两边十步一赌场,游人穿什么的都有,但在老街上奇装异服却没有违和感,甚至觉得穿的正常,表现的正常——才是不正常!

10点整老街每天的重头戏开始,整个广场头顶的LED板亮起来,音乐把一起推向高潮。

各位有否注意到天幕照片中的几条线,那并不是LED板的分割线,而是滑道——你可以选择像子弹一样被从街头弹射到街尾。

这是弹射起点。

导游给的时间不多,还没逛完就准备要回酒店了,如果下次再来拉斯维加斯老街必定是首选的一个地方。

最后用老街一张醒目的海报表达一下内心的感受||

明天还要5点起床去大峡谷西峡,写完今天的先洗洗睡了。

第八天----大峡谷西峡----直升飞机----拉斯维加斯秀

早上6点发车直奔大峡谷西峡,从拉斯维加斯出发要3小时。
-大峡谷分西峡、南峡,这边去南峡要5个小时所以不太现实。

路上太阳很猛但不觉得热,但口干的很快,要记得带水。
我们大峡谷的行程如下:先进行直升机项目(最值得尝试的一个)--乘坐游览车到大峡谷三个景点看看(先到印第安人的一个小镇--再到著名的老鹰崖--然后是蝙蝠洞)

到达后先去直升机购票处办理手续,我们分为5人一组(重量太重的可能4个人),一组组前往乘坐地点。

检票的印第安人老奶奶。

分为两边上飞机,上飞机前会有一张写明注意事项的纸,要仔细看看,有一道门是不能上的。

直升飞机项目的安排是:先带你下到悬崖的底部,底部有人开船带你在河上绕一圈,然后再乘飞机上来,费用是每人205美金。

直升机行驶过程其实非常平稳,峡谷的间隙很大也不必担心会遇到撞击。
-开直升机的老外非常帅气!
-下面是空中拍摄的一些景致。

看到了底部的河流了吗,那个就是待会坐船环绕的地方。

沿着登船指示走。

这里下去的道非常滑,一定要握紧扶手。

没有阳光照到的底部非常阴冷,加上船行驶的速度,风会很大,要注意保暖。
-底部的景致也是值得一览的。

结束之后在帐篷里等待直升机下来接我们的间隙和工作人员聊了聊(就是负责带人上下飞机、指挥飞机降落的工作人员),问他月薪如何,回答说一个月轮班两次,即上两周的班,月薪2000美金。大侠谷的环境十分干燥,顶部暴晒底部阴冷,2000月薪抛去300房租等一些必要开支算很少的了,可能跟餐厅服务员(算上小费收入)差不多。
-还提到直升飞机驾照,学费比较贵,几万美金不等,但通过率高,达到百分之95的通过率。

随后上了游巴逐个游览景点。
第一站是印第安人小镇,其实没什么意思,人烟稀少。
也没见着印第安人。

老鹰崖有一个叫玻璃桥的东西,其实是一栋有一个玻璃平台往外伸的建筑,你可以踩在上面看看峡谷。
-原谅我走上悬崖边就觉得脚软了,所以就别提玻璃桥了。。。
-老鹰崖和蝙蝠洞的景致差不多所以照片就放这两张,感受感受自然地理的奇迹。
-其实有机会还是要亲眼看看,照片和文字都无法表达出那种让人震撼又被动的感觉(应该是在大自然面前的卑微感)。

附一张丘装逼的背影。
整个行程2个多小时可以结束。
我们开始沿路返回拉斯维加斯,途中看看著名的胡佛水坝

各位看过变形金刚1的朋友应该记得威震天苏醒后就是从这个地方变成飞机飞走的。
-我当然记得,我当时追叶志莹(女友)就是带她看的变形金刚1.。

而后回到拉斯维加斯,稍作休息,准备晚上看拉斯维加斯秀。

首先能在拉斯维加斯的酒店表演的艺人就已经是世界一流的了,而常驻的表演者就更不用说,我们准备看的秀叫“拉斯维加斯秀”,很有名,是其中一个首选。

入座后开始前照了一张,我们大概在第五排,效果很好。当然表演途中是不允许拍照的,主持人还开玩笑说被抓到的话会被暴打一顿。
——至于整个秀的内容主要是对旧时的拉斯维加斯的一个回顾和怀念,以歌舞的形式呈现,中间穿插杂技和魔术表演,震撼的内容一浪接一浪。
-要听懂美式幽默是要有一定的英文水平的,但就算听不懂笑话听不懂歌曲其实都没关系————跳舞的美女已经能让你大饱眼福,绝对值回93美元的票价,可谓丰乳肥臀大长腿齐飞,真的是大长腿,胸以下全是腿!

结束之后和丘去百乐宫吃了顿自助餐,48一人,据说是这里比较出名的自助餐,但吃的东西其实只能说没有达到期望值,感觉就一般,也就不上图了。

最后我们回到我们的高塔酒店,打算上塔顶一览拉斯维加斯夜景。

在108层的塔顶俯瞰拉斯维加斯真的很好看,一片星光。

再上一层居然还有空中过山车。我真的觉得敢坐上去的人疯了!

当然还有跳楼机,这哥们跳下去的瞬间拍了一张,不知是不是我脚软手抖,只拍出了一个蓝色的影子。

最后再附一张拉斯维加斯晚上的街景,真是美不胜收。

第九天----巧克力工厂----仙人掌园

今天旅行团的行程就结束了,我们在回洛杉矶的路上会经过一个巧克力工厂和仙人掌园,最后途经一个奥特莱斯可以购物。

这个巧克力工厂也就是著名巧克力牌子MM豆的其中一个生产地,话说是这个老板小时候经常喝母亲做的热巧克力,长大开了一家巧克力工厂给妈妈做玩具。
MM豆的伟大之处在于为巧克力外层加了一层糖衣,使其没那么容易融化,从而让美国的军人打战的时候可以带上巧克力补充营养。
这个地方没多大意思,走马观花即可。

巧克力工厂旁边就是所谓的仙人掌园,也是这个老板的,貌似是母亲也喜欢仙人掌所以就种了一个园子给母亲当玩具。。。

总共坐了5个多小时的车终于回到拉斯维加斯,我们在联合车站下车,等PK和爽来接我们回圣巴巴拉。这几天行程都比较满,还挺累的,明天可以好好休息了。
联合车站很漂亮,行人络绎不绝。

上图就是联合车站的候车区。

第十天----美式brunch----古董街

早上爽带我们去富人区吃最正宗的美式brunch(介乎于早餐和午餐中间的一顿)。

这家餐厅叫jeannine's,做的brunch很出名。

我点的这个叫啥忘了,鸡蛋和底部的烤面包中间夹着龙虾肉,配一壶绿茶。
-味道很好,分量很足,吃完整个人立马精神了。

今天的内容主要是逛逛古董街。
-古董街在圣芭芭拉的summer land附近,有好几家古董店。有的古董店专门为客人寄售,也有的是整个店的古董都是店主的。

爽说美国的银器很值得买,除了制造精美外,价钱比国内便宜很多,而古董店里的银器大多更是有着年份的。

这家古董店体型很大,大部分是客人寄售于此的商品。

爽对部分古董有一定的研究,不过他说逛古董不能太注重于价值对比,更多是为了找合眼缘的东西。

陆续逛了三四家古董店,有一家的后院我们呆了很久,小庭春园,枝繁叶茂。

晚餐我让PK带我吃想念已久的生蚝,我们决定去到前几天去过的海边栈道上的一家海鲜餐馆去吃。
-半路我们却被一家卖炸鱼炸虾的店吸引住了,香味喷鼻,不尝尝都挪不动脚步。所以我们又决定晚餐分两顿——先吃点炸鱼炸虾再去海边餐厅单独吃生蚝。

韩容说这家炸鱼都是客人点了之后现炸的,外层香脆可口,而里面的鱼肉仍然鲜嫩。

而后来到栈道上的这家海鲜餐厅,找了个伴海的座位,十分浪漫。

这里提供三种种类的生蚝共选择,别的餐厅很少有的选。我们挑了其中两种各要了半打。

生蚝非常嫩滑,配上生蚝酱和少量海盐,一口直接滑入口腔,清爽美味。

第十一天----丹麦村----costco

今天爽带我们去丹麦村,穿过101高速,到达当年若干个荷兰人决定定居于美国的那个地方。

这条高速非常漂亮,沿着我们前进的方向左边是海右边是大片的油菜花。(海边的照片我们故意停车拍的)

丹麦村只允许美国荷兰人搬进来住,建筑也延续丹麦的风格。

这里可以吃到比较地道的丹麦食物(但爽说并不好吃),至于商店,贩卖的东西就类似普通的商业街。
-爽顺便带了我们去一家他相熟的老板的古董店瞧了瞧,看到了一个非常名贵的钟(12万美金)和一个恨不得花掉所有钱买下的怀表。

午餐我们不打算吃丹麦村里的东西,在回来的路上吃了一家爽说会上瘾的越南粉!
-泉子还去了隔壁餐厅叫了人手一条的墨西哥烤排骨(又没忍住咬了一口才拍),排骨肉非常嫩,但实在太大必须双手握着吃。

今天还有一个重要的行程就是去costco扫货。
-costco是美国的仓库型大卖场(类似麦德龙,也有会员制),里面的东西非常齐全,除了一般市场能买到的之外还包罗了一些日常的衣服、保健品、家具等等。我主要来这里买一些保健品。
-还顺便逛了隔壁的best buy,销售电子产品(包括衍生产品,如游戏的周边)的大卖场,几乎每个人都能在里面找到想买的东西。

到了晚上PK和韩容接班带我们(爽周日要上班)。晚餐去了一家比较特别的牛扒餐馆,上的是生牛扒,然后自己到旁边炉子里烤。

我点的牛脊肉,半肥瘦。

各类酱、料,依自己的口味烤牛排。
-跟着PK烤,出来的味道感觉比之前吃的牛扒都要好吃

第十二天----出海看鲸鱼

圣芭芭拉的海边可以出海看鲸鱼,每人50美金,全程来回两个多小时(PK以前看来回是4小时,现在貌似缩短了)。
-怕晕船的朋友就别去了。。。

我们早上9点登船出发。
要早点去,晚了就没有这些出海的项目了。

不过如果你不怕晕船,就能一睹圣芭芭拉美不胜收的蓝海。
-船加速向前开的时候不会觉得晕船,但是风很大,即便有太阳也很冷,要多穿几件衣服。

船上会有讲解员科普一些鲸鱼的知识,船会用声呐探测并吸引鲸鱼,所以只要天气好,能出海,就能看到鲸鱼。

船开了20多分钟之后来到了座头鲸活动的海域,船长叫我们注意海面上时不时突然喷水的地方,大家都涌到船边举着相机等待鲸鱼露面。
-这时候船会随着海浪起伏,特别容易晕船。

这应该是一条座头鲸宝宝,讲解员说过最近的时候鲸鱼妈妈会带着鲸鱼宝宝生活。
-原谅我渣渣的照相技术,没抓到鲸鱼翻出水面露出最大面积的那一刻。
-船摇起来真的好晕,真心佩服身边举着单反纹丝不动的大爷。

原本船的行程是看完座头鲸后会到一个小岛附近看另一个品种的鲸鱼,而且也会看到海豚。但天气对行程的影响很大,稍微不是最完美的状态船就会随时掉头返回,而天气不好的时候压根儿就不会出船。
-我们大概出海了一个多小时后船长打算折返,我也觉得我们在海上待够了,已经开始想念脚踏实地的感觉。。。
-顺便一提,晕船的朋友可以试试闭上眼睛坐一会儿,会好一些。

第十三天、十四天----圣芭芭拉散记

这两天恰逢PK和苏爽他们考试,考完试之后他们会有一个小春假(大概一周),放假时间他们打算带我们去洛杉矶好好玩一转然后送我们飞机。
所以我们这两天就在圣芭芭拉安静地呆着,过过慢节奏的生活。

不过大家都是耐不住寂寞的年轻人,趁着考试中间的间隙我们还来了一次海边烧烤。

这个海边的公园除了有舒适的环境还有免费提供的烧烤炉子和桌椅,我们找了最好的一块儿地,大树遮阴。

材料当然是自备的(包括碳和点火工具),但超市很容易买齐所有材料。上图是PK他们的同学花哥特地买来招待我们的特级牛肉。

好的牛肉真的不需要怎么调味,烤到5分熟就非常好吃,别看它厚,吃起来肥瘦兼半香嫩多汁。

还买了很多其他的食物,香肠当然也是必备的,也有鸡腿肉等。

偶然看到海边这条孤独的长凳,并不是他固定在这个位置让人感到寂寞,而是它刚好斜的这么一点角度,总让人联系到坐在上面的人的孤独侧影。(装的一手好逼)

这两天就不多说了,说多了游记就成朋友圈了。预告一下洛杉矶的行程:会到星光大道和环球影城、比弗利山庄等名点,我们还买了25号晚上湖人比赛的门票,如果时间没有冲突我们还会尝试一下去gun club打打枪。

第十五天----洛杉矶----星光大道----蜡像馆

今天到达洛杉矶就先去星光大道。
洛杉矶真是出名的堵城,准备下高速的路段就开始堵,原因是洛杉矶的人百分之90都有自己的一辆车,车实在太多。

直接到星光大道shopping mall地下停车,这个商场出门就是星光大道。

以上是星光大道全景。对,你可能发现这很像一条商业街,真的没错,其实就是一条商业街。。。而“星光”就是下图地板上嵌入的带明显名字的星星。

找到了李小龙的。

这里当然要看看著名的杜莎夫人蜡像馆。

票价忘了多少了,韩容在网上买的票,当然门口也可以买。

一共有三层,从顶层开始往下看,一出电梯就是舞厅风格(每个区域不同风格放置不同电影背景的明星蜡像)

找到了吉米福克斯,远看貌似不太像,但近看发现细节做的非常逼真!

把一些比较经典的拍了下来。

小李这么火怎么能少的了他呢。

在楼梯间遇到了奥巴马。。。
美国的总统蜡像被随便放在了楼梯间。。。。

其他好看的

在最后有一张告示关于制作这些蜡像的每一个部位所需要的时间。
-一双眼睛就要十五小时。。。别说其他部位了

杜莎夫人蜡像馆还是很值得看的,可以说是星光大道上最有意思的了。
在路上人比较嘈杂,会有很多路边的小贩给你手上塞东西,记得别接过去就好。

晚上去了韩国城里面很出名的一家叫EMC的海鲜餐厅吃晚餐,排了一小时的队才有位置,时间已是晚上9点半。
-门外还有一大堆排队的,洛杉矶的人吃饭还真不讲究时间点。

奔这里是吃生蚝的嘿嘿,但还是点了一个海鲜塔(两只龙虾,一只海胆,还有少数贝壳类如生蚝青口),后来吃到十点开始happy hour(部分海鲜低价出售,比如生蚝只卖1.5美金一个)加了一打生蚝。

这个龙虾卷也不错。

还有这个半面是熟的半面生的三文鱼片也不错!happy hour只需10美金。

第十六天----环球影城----观看NBA比赛(湖人主场)

早上8点多我们就出发去环球影城,去到刚好9点开门。
-建议开门就去玩,慢慢人多起来排队会很抓狂。

普通的门票是100美元(不包税)。
另外还有一种叫front line的票,类似直通票,游玩的时候和普通票不同一条队列,基本上就是不用等就能直接进去各种游戏项目
-我买的是front line的,确实走特殊通道穿过排长龙的人群时感觉花的很值,但是必须理智说一下其实普通票也没有任何问题,去的早的话游乐项目也不需要等,即便遇到人多的时间段排队应该不会大于40分钟(我指的是人群最高峰),因为每个项目可容纳的人都比较多,里面进行的也比较快,而整个园区大概就8、9个项目。
然后还有一种真正的VIP票,好像是300美金一个人,比直通票更直通还附带一个导游随行讲解,我有一次在进front line的时候就遇到过VIP的导游直接带人插到最前头的。

入口的景随意感受一下

环球影城主要玩的是视觉冲击。里面有几个大馆,而故事背景均来自环球影业的视觉大片。
先说大家最熟悉而且推荐第一个玩的哈利波特馆。

里面的场景全部仿制于电影的桥段,里面的服务员都穿魔法袍,哈利波特迷应该能在这里找到很多彩蛋。

下面的城堡是里面最必须体验的项目,进去后会有一个储物室要求存放随身物品,建议手机钱包等都放在储物柜里,轻装上阵。
-至于里面是什么我保留惊喜,但胆小的朋友放心绝对不是过山车,但视觉感官一定会有前所未有的体验。

环球影城一共主要有两层,入口这一层有大概5个馆即5个体验项目,下去一层还有4个。

我玩了的主要的几个馆分别是:变形金刚馆、木乃伊馆、小黄人馆、辛普森馆。每个馆都有一个视觉体验的项目,建议都去尝试一下。
-还有一个侏罗纪馆是玩漂流的我就算了。

还有一个很有意思的动物表演,有表演的时间段,记得留意路上的告示。

把大部分馆都过一遍之后最后来到这里的一个必经项目----坐游览车转一圈环球影城的拍摄场地(是真正电影的拍摄场地),途中有讲解员介绍各处特色和电影出处,中间还会置身电影中体验作为角色的快感!
-注意排队的时候有讲解语言的选择,我看到有普通话的队伍。

游览车及抢镜的解说员。

电影中经常用到的街景,很多经典电影都用过这里的背景,具体哪些就不记得了。

路过的这一个个厂房就是不同的拍摄棚,多达数十个。

路边这一排小平房有的有明星的名字,那是他们专属的更衣室。

这个场景模拟水淹,机关开动大水就往游览车涌来,非常刺激。

路过一个飞机失事的场景,非常逼真,貌似机尾真来自一辆飞机的残骸。

这个就是其中一个《速度与激情》的体验馆
-车会直接开进去然后在里面带上3D眼镜,然后就只管惊呼吧!
-除了这个还有《金刚》的体验馆也会有。

整个游览过程持续一小时左右,内容非常多,应接不暇。
总的来说,环球影城非常值得游玩。

然后,晚上到了今天的重头戏!
---湖人主场的NBA比赛!赶在科比退役前膜拜一下!!
-这场比赛是湖人主场对阵掘金。

下图是我们的门票。

我们直接在网上订的票,上www.ticketmaster.com买的resale ticket(挂网上转手的门票),苏爽和PK说当地人都在这网上买票,有信用卡就能买而且安全可靠。
-买到票直接打印出来即可,我们花了330美金(每人)买到了场边第六排的票,比我们后的位置有的还更贵,因为是resale ticket所以价格偏差很正常。
-不过一个常看NBA的朋友说即使买后一点的票视觉效果也不会太差,因为整个座位是往上升的,这样就尽量把眼睛到场地的距离缩进,不像演唱会前排和山顶是两个世界。

我们早早来到了斯坦普斯中心(建议提前一个小时到不然很塞车),门口的人正在排队过安检。
-安检进去后有很多可以吃东西的地方,也当然少不了湖人周边商店,但里面的东西比较贵,比如外面卖110美金的球衣里面要160美金(码数也不全,剩下XL以上的码),带科比签名的商品更是要几千美金。

我们早就在之前买好了球衣,不穿个球衣就来朝圣就像吃白切鸡没有酱油一样。

进去后我们直奔比赛场地,看看能不能碰巧遇到练球的科比。

科比还没出来,站在三分线的是慈世平。。。

科比终于出来热身了!全场嗨声雷动!
-科比的笑容让人感觉很温暖

这样说吧,即便抛开喜欢看篮球比赛这个因素来讲,在美国看NBA也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
-首先每个座位都是很舒服的,间隔不会近到让人难受,场外很多卖吃的,比赛途中过道上也有贩子举着食物售卖,边吃着美食边看场激烈的体育比赛真是很好的消遣。
-篮球迷们更不用说了,那一刻你和全场将近2万陌生人是不分彼此的,是信念一致的,大家都呐喊到喉咙沙哑,把双手拍的通红。
-现场看的感觉和电视完全是两码事,太有气氛了,从比赛开始到结束我和丘两人全身都是激动得紧绷的,丘手上测心率的手环一直显示着100左右!

第十七天----贝弗利山庄、射击俱乐部

贝弗利山庄是洛杉矶这边出名的富人区,很多明星和富豪都居住于此,而游客大多是去贝弗利商业街上购买奢侈品。

一条街都是奢侈品牌子,路上豪车无数,不时略过几辆飙车的超跑,引擎的咆哮不绝于耳。

爽特意带我们去看这辆黄色的劳斯莱斯,就停在爱马仕的门口,很多游客也在照这辆车。
-爽说这个位置原本应该停的是爱马仕老板的布加迪,但貌似转给隔壁卖香水的这位bijian老板了,于是看到的是这辆劳斯莱斯。注意看发现连路边的计费器也是bijian私人订制的,这竟无形中成了一个景点。

完了我们还要有一个重要任务,就是去枪支俱乐部体验一下射击的感觉。
在yelp上找了一家射击店,导航前往。这家店从下午3点开到晚上11点。

真是长知识了,几乎常见的枪都能在这看到(都是能射的)。
-进门后会要求填一张表,内容是确认没有精神病之类的保证书。排号后到窗台选枪,讲解员会仔细讲解,初次尝试一般会建议选择手枪,而手枪也分很多种,可以慢慢按特点选。
-其中费用是分两项算:枪的租赁费和子弹费用。租枪费不贵,像手枪就5美金。而让我惊奇的是子弹竟然也非常便宜,像手枪的子弹最便宜的10美元就有20发,十几美元就能尝试打枪的快感!
-最后选一个靶就能进去射击场射击了

上图为教练在讲解射击方法。
-枪的种类非常多,从手枪到狙击枪都有。

排队的时候看射击场的人射击。
-声音非常大,必须带护耳的耳机和护目镜

非常遗憾的是,做足准备的我们整整排了两个小时都还没轮的上,恰好时间点到了要到下一个目的地(晚上约了几个留学的朋友打算一聚),只好放弃等候了,尚未亲手尝试射击的感觉。
-留个遗憾吧,下次再弥补。
--听PK说射击时枪支造成的后坐力会让肩膀酸痛,对于明天要拖行李上飞机回国的我们是不利的!(纯属自我安慰)

尾声

美国一共呆了17天,准备要回国了。这半个多月感谢兄弟爽、兄弟PK以及泉子和韩荣还有花哥的陪伴,让我和丘两个在异国他乡却有着在家般的安全感。
泉子做的甜品,韩荣手里满满的餐厅清单,PK和爽开着车马不停蹄一路地接送我们,这些动人的场景仍然历历在目。
-希望你们在国外一切安好,学业有成
-心系彼此。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3-29 16:26

寫得很好啊,我一直在看

2016-03-29 17:00

2016-03-29 19:05

引用 chartonzz 发表于 2016-03-29 16:26:50 的回复:

回复chartonzz:哈哈写的不好纯当记录罢了

2016-03-29 19:35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4-04 09:51

引用 冈波斯 发表于 2016-04-04 09:51:18 的回复:

回复冈波斯:哈哈潇洒走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