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的武大樱花

2016-03-29 10:03 304/6
  • 出发时间/2016-03-11

前记

自武广高铁开通以来,周末来回其实挺容易的。只不过,一直缺少动身的理由。刚好一天看到新闻说武大的樱花很美,立刻就动心了。
    看到新闻那天已经是周四了,考虑到武汉的景点不多,就决定利用周末两天时间玩一下,主要目的地是两个:武大的樱花+湖北博物馆。迅速在网上查看了攻略,并预订了火车票和房间,开启了我的周末樱花之旅。
    本次旅程时间共3天(实际2天),总花费约1100元。其中来回火车费共701元,酒店住宿1晚200元,市内打专车、吃饭约200元。
    交通工具:火车、专车、地铁
    DAY1:户部巷——昙华林——湖北美术馆——东湖——江汉路步行街
    DAY2:武汉大学
    酒店:天美乐广埠屯店

提示:今年开始,樱花节期间,武汉大学实施预约制,游客不需要购买门票,但需要通过网上预约才能进入,由于限人数,所以票很难抢。不过就算看到票被抢完也不用担心,总有人会由于种种原因放弃,这就是抢票的好机会。我就是不断在官网刷屏,才最终在出发前抢到了票。门票预约网址:http://www.huodongxing.com/

第1天

中山——武汉
    为了节省时间和费用,我是预订了周五晚上的普通火车,在火车上睡一晚,第二天早上到达武汉的。
    下班匆匆吃过晚饭后,我坐上了19:20中山(小榄)至广州的汽车,经过1.5小时,顺利到达省客运站,然后步行了约10分钟走到省站旁边的广州火车站。这时离22:10开的火车还有很多时间,因此我还在火车站广场闲逛了一会。到了进站时间,我顺利上了火车,开始了这次穷游之旅。

第2天

火车是早上9:00到达的,到站点是武昌站,离酒店和这两天的浏览点都很近。
    按照行程,我的第一个目的地是户部巷。主要是为了解决早餐问题。户部巷离武昌站只有4公里左右,坐公交车是3个站(到黄鹤楼站下再往前走900米)。

这是下车

这就是户部巷的一个路口。户部巷其实是一条小吃街。

来到这里,当然少不了试一下闻名遐迩的热干面(不过,我真心不习惯),这是当地最有名的蔡林记了,它就位于户部巷入口 没多远。热干面价格从6元到20元不等。我还试了一份糊汤鱼粉,相较而言,个人更喜欢糊汤鱼粉的味道。

这是户部巷里面的一条巷子,一侧全是烧烤。。。。。。。。。

户部巷另一个门口,在这拍照好像更有范一点

从户部巷出来,打个车,5分钟就到了昙华林。昙华林是一个小资的地方,有点类似鼓浪屿。小街上都是咖啡店、明信片店和小吃店。

本来,下午的行程重点是湖北博物馆看一下编钟和越王勾践剑的,但来到了门口才知道,博物馆从3月1日起就闭馆修缮,直到6月30日。,只能去隔壁的省美术馆逛了。看了一下画展(主要是装逼为主,基本没看懂)。
    1个多小时后,就散步去美术馆后面的东湖了(大约800米的样子)。

在东湖画像的美女。

东湖的风景还是挺不错的。

第3天

武汉大学。

赏樱的人不少,可由于今年实施了预约制,人流相对往年应该是少了不少。一点也不挤。建议早上去会更好一点。

由于今年樱花大道封闭,所以赏樱的重点区域变成了行政楼。古色古香的建筑与樱花相映真是绝配。

艺术博物馆前的樱花。

最后,乘坐13:51的高铁回广州,再转轻轨回到家才18:30。

引用 伴我远行 的图片:

开得真灿烂

2016-03-29 14:06

游客真多

2016-03-29 14:07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3-29 14:30

引用 伴我远行 的图片:

2016-03-29 15:29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