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两”石牛寨之旅

碧源 LV.4
2016-03-29 10:44 1001/2

春光明媚,不出去玩对不起这大好时光,按捺不住我那颗骚动的心,于是马上做攻略。结果百度才发现有两个石牛寨,一个在浏阳,一个在平江。再百度又发现,浏阳石牛寨居然是在去平江的路上,不饶路,那就一起吧,顺个路。所以将就了我的周末“两”石牛寨之旅。
        周六崽崽还要上节补习课,10点下课,于是马上出发,驱车1个半小时到达浏阳石牛寨。可惜天宫不作美,一路小雨淅淅沥沥,总叫人心情不好。先在景区门口浏阳蒸菜搞定,填饱肚子上路。我一直深信的苹果天气预报不会不准的,说好下午不下雨的,事实证明人品盖过天,景区服务中心的一次性雨衣卖完了,那就举伞前行吧,可后来发现伞都是多余的,奇迹般的雨停了。
       景区门票成人62元,1.2-1.4小孩32元,景区配套也算完整,还有烧烤场,露营地。据说是明朝朱元璋铲除反明义军陈有亮,派兵进军湖南,血洗浏阳浏阳四十八寨,仅石牛寨久攻不下。守寨义军将领吴连珠、周石牛带领将士力战明军,依山寨地势险峻、易守难攻的优势,将山民们都藏于山洞中,在陡峭光滑的石壁上凿出石阶,联通各处山洞,据此山与明军对抗了三个月,保护了山民性命。地形确实相当复杂,不手脚并用根本无法攀登,号称“小华山”,果然名不虚传,乐趣险中求。。但小朋友们,不知者无畏,只看见N多妈妈在后面追喊;“慢点咯,崽,小心,地滑,等下娘。”

3点多就下山了,马不停蹄,下一站,平江石牛寨,2小时车程,6点赶到了入住的酒店。一路上还是很多旅行社的回程巴士,看来这里人气旺很多,沿途很多酒店、客栈,其实就是附近村民家里,但也还干净,就近,方便第二天爬山。晚上还有旅行社安排的篝火晚会,其实就是文艺下乡的体现,档次不敢恭维。
        第二天睡个自然醒,9点出发爬山,旅行社的团队还没这么早,这个时间点人还不是很多。为了节约钱,因为上行缆车票要50元,也为了挑战一下自己的体力,还是爬上去吧,。其实后面发现主要景点只有一个玻璃桥,而且玻璃桥只是在石牛寨全部景区的1/2的地方,如果想浏览全山,还是要费点体力的。
        总体感觉一般,所谓喀斯特,丹霞地貌不完整,没有特色,不如郴州的高椅岭,主要高椅岭还不要门票。除了那个疯狂炒作的玻璃桥,其他真没什么可看之处。

总体来说我的这个周末“两”石牛寨之旅还算完整,而且看似辛苦,其实一路走走停停,还比较轻松,乐在其中吧。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3-29 15:30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