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réal #令人好想每天都窝在Cafe里的一个城市#

-罗生 (多伦多) LV.4
2016-03-29 11:09 1059/13
  • 出发时间/2016-03-25

#第一篇游记#
之前的旅行就想过写游记来记录一下每次的出行,但因为暑假短暂且太忙碌最后都不了了之。
这一次趁热打铁,关于Montréal还是有些话想记录下来。

#关于我的一些些info#
我住在Toronto旁的一个小城市Markham。
我一直想去周边的地方看看,所以趁着Easter的长周末决定邀上在NYC的朋友一起去Montréal。
我们一共待了三天两夜,2016.03.25~2016.03.27.
Montréal的官方语言虽然是法语,但他们英语也可以虽然有一些些口音,交流没有什么问题。
行程都是从Toronto开始,花费也是以CAD计算。

关于车票

我是搭夜巴去的Montréal,坐megabus从Toronto凌晨12:30出发,早上6:40抵达Montréal。
从Montréal回来的时候是中午12点的巴士,下午6点左右回到Toronto。
来回的车费一共是122CAD.
我们这边有Greyhound,megabus,还有Coach Canada。但是相比之下megabus最便宜且时间符合我想要的,最后还是选了megabus,座位舒服且比较干净,唯一不好的是普通座并没有插头可以充电。

在Montréal时,第一天因为刚到不太熟悉交通所以搭了两次Uber。后来在地铁站买了3-day pass就一直都是在坐地铁和公车。一张3-day pass是18CAD,结束后还能带走留个纪念。

关于住宿

我在Montréal住的是gite hostel,很居家的一家hostel,提供免费早餐还有WiFi。
我们住的是basement,但是干净整洁。本来是要和别人share bathroom的,但是因为那两天整个basement只有我们两人住,所以等于是包了整个basement:)
两个晚上人均60CAD,个人觉得性价比很高,房间也不小,洗手间也很干净,还有客厅。但是没有洗漱用品,一定要自己带!
地理位置也不错,门口就有公交车,走不到10分钟就有地铁,周围也有挺多好吃的饭店~

关于花费

Montréal的东西并没有Toronto的贵,但是税却比较高:(
车票+住宿是180CAD
三天以来的吃吃喝喝应该是100CAD左右
再加上买的一些纪念品,食物和Montréal的3-day pass
一共是300CAD~350CAD

#DAY 1# 闲逛Old Montréal

早晨的Montréal

03.25早上6:40我到了Montréal,这几天天气不太好所以Montréal下雨且多云,比较冷地上都有冰之类的。
坐夜巴真的睡不好哭哭,简直困到睁不开眼,所以霸占了下车站的厕所刷牙洗脸(出来的时候特别不好意思,毕竟好多人都在排队...)因为朋友要将近8点才到Montréal,所以我就在车站边充电边等时间快到了再去hostel。8点多时我与卡卡终于在hostel会晤⁄(⁄ ⁄•⁄ω⁄•⁄ ⁄)⁄,把行李寄放在hostel两人就找了附近的一家Cafe吃早餐。然而菜单都是法语,看不懂法语的我哭哭....好险卡卡懂一丢丢法语,要不然就尴尬了ORZ...由于是和卡卡第一次见面,边吃早餐边聊了一个多小时哈哈哈哈。

早餐,这半个根本不够吃啊摔(╯‵□′)╯︵┻━┻

吃完早餐的我们搭Uber去了Notre-Dame Basilica(诺特丹圣母大教堂),然而因为Good Friday并没有开门科科,所以我们只能在周围的小店逛逛,基本都是卖纪念品。然后又顺便逛到了唐人街,唐人街就一小段路...看上去就50m的样子,据说也就一些中国老人家和外国人会去光顾那里的饭店- -

每去到一个城市我就喜欢买一个冰箱贴做留念~

之后就是各种闲逛Old Montréal,大多数都是欧式建筑,感觉自己像是去到了法国哈哈哈
因为是Good Friday,再加上冷的原因,街上几乎没有人,更别说游客了!站在路中间拍照不是梦!

晃着晃着就到了Oldport of Montréal,沿着港口边走了一段,偶尔只有慢跑和遛狗的人经过。

这个67号住所简直不能忍了好吗,之前在网上看的图多漂亮多好看啊,在Oldport看到后我就完全不想到对面去了好吗,完全就是买家秀与卖家秀的区别呀科科...

这家法式餐厅好吃到我要转圈圈了好吗!价钱也不贵!那个鸭腿可以用叉子轻轻撕开,里面微红所以肉特别嫩,再加上旁边配的酱汁,酱汁应该是加了点酒,好吃到炸裂!!就连旁边的薯条都特别好吃~这家饭店离Notre-Dame Basilica(诺特丹圣母大教堂)十分近,走路就1分钟的样子。店名是La Maison du Magret,地址是Rue Saint Antoine O, Montréal, QC H2Y 1J6。

由于坐了夜巴+走了好几个小时,我和卡卡决定回hostel check-in 然后休息一下。虽然是basement,但是很干净也没有味道,一个晚上30CAD很值~

快到饭店时就去见了卡卡在Montréal的朋友,在这家台湾人开的Cafe喝了这么一大杯奶茶= =,然而不好喝科科

本来晚上还要跟卡卡朋友的妈妈一起吃饭,然而我实在困到不行就先回去睡觉惹~然而住basement就要忍受楼上的各种脚步声,所以并没有多早就睡着(微笑

#DAY 2# 教堂、McGill

自助游的好处就是能睡到自然醒呀~
在gite hostel的早餐~pancake好吃~

天变晴朗了~但依然冷

坐十几分钟的地铁到Saint Joseph's Oratory of Mount Royal(圣约瑟夫大教堂),感觉就像一个城堡坐落在山中。

根本看不见脸~

Montréal真的是满大街的Cafe,所以根本不用担心中午吃什么,晚上吃什么好吗~
这家Cafe尽管到了下午2点多人还是超级多的,我们两个人点了5样东西才60+CAD的样子,但是Montréal的税要15%,还贵过Toronto= =
我们点的几样东西都很好吃~无奈上菜太慢而且服务员态度比较差😑
地址是3 RUE SAINT PAUL E, MONTRÉAL, QC H2Y 1E9

Onion Soup超好喝~然而cheese太热之后感觉就像在嚼口香糖😳

Cheese Fondue的面包水果都超良心,不管是直接吃还是混cheese吃都超好吃~整个cheese里面下了酒,结果和面包混着吃的时候就比较咸,但酒味浓郁~这么好吃热量什么都一边去啦~

Quiche Lorraine好像是法式的一种派,crust好吃又酥脆还很香...

这个Delice Special的crust也是很香且有嚼劲,蛋炒的刚刚好,再加上Maple Syrup增加一些甜味好吃得要上天了~

结账的时候店里突然没电了,服务员告诉我只能cash or credit...我用credit card买单结果是一种我从来都没试过的买单方式😜居然要用手写的~

吃完中饭(下午茶?)就根本赶不及去Notre-Dame Basilica(诺特丹圣母大教堂)了,只好去McGill University逛逛~当地人念McGill是念migi的😀
好后悔当时没有报McGill University!(不过报了估计也进不去= =)感觉就像在古堡里上学,周围还各种好吃好喝和shopping mall在😍

连路边的凳子都要印着学校的标志😐

这停单车的地方也是要上天的咧😄

一直低头啃香蕉片完全无视掉我们,走这么近也没有跑掉~

街头艺术~

最后一个晚上决定和卡卡买点小酒喝喝~这Ice Cider真的是一点酒味都没有真的以为自己在喝苹果汁哈哈哈哈

这个Sandwich里的肉好好吃,我一个平常不太爱吃肉的人都觉得吃肉好幸福...这家店是卡卡从蚂蜂窝上看到的,当时去买肉的时候店外排起了大长龙,好险我们take out~
插播一个小插曲:当时我们在结账时,我把钱包掏出来放在收银台上然后又去掏我的零钱包,结果钱包就放在收银台上忘记拿走了😅。结果我自己还不知道,等回到了hostel(走路10分钟左右),在Markham的朋友打电话说我钱包落在了一个地方我才发现钱包不见了= =原来是店家看到我的钱包落在了收银台上便翻我里面的ID,通过上面的住址打电话(发email?)给我以前的host family,host family告诉我朋友。我朋友才马上打电话给我叫我回去烤肉店里拿...第一次这样丢三落四,但好险是在国外~你丢了钱包还会有人通知你回来拿~
店名是Schwartz's Deli,地址是3895 Boul St-Laurent, Montréal, QC H2W 1X9。

这家店的卖点就是肉啊肉,那两片面包完全就是摆设好吗= =

#DAY 3# 再见Montréal

哭哭....最后还是没能进去Notre-Dame Basilica(诺特丹圣母大教堂),因为星期天早上里面有崇拜,下午一点才对visitors开放,然而我和卡卡都是中午的车离开Montréal...只能在外面看看拍拍了T T

Montréal的地铁,很宽敞,很旧,很吵。
每次坐在地铁里都听不懂报站员说的法语,只能靠一直看路线图才能不坐错站。
但是我却很喜欢Montréal的地铁,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大概是因为Toronto的地铁太丑了哈哈哈哈

卡卡的是11点的车回NYC,所以我们赶回hostel收完东西她就先走了,而我退完房也悠悠闲闲地准备去搭车回Toronto。

最后的最后

#关于这次旅行的一些感想#
待在Markham的这两年一直很宅,没有去过周围的城市逛逛,直到这个冬天发生了些事才不想要封锁着自己想要到处走走。
而我很庆幸,第一个城市就来到了Montréal。
怎么说,这是一个悠闲到让人不自觉想要留下来的城市。满大街的Cafe让你只想约上几个好友喝喝茶,聊聊天~
周五刚到Montréal的时候整个城市安静得不得了,没有什么行人许多店也直到下午才陆陆续续开了门。寂静得感觉整个城市都是无声的。
然而到了周末就是完全不一样的光景,大街小巷还有Cafe里都是出来感受好天气的人~
以前听法语觉得好奇怪,也并不觉得它是世界上最美的语言,在Montréal待了几天,依然觉得无法忍受那些猎奇的音哈哈哈😑
这次旅行最后还是留下了遗憾,但是没关系~反正我还想着再来一次Montréal,等到真正春暖花开,整个城市又是另一种光景的时候。
下次再见,Montréal。

#关于卡卡#
和卡卡相识于一年前,但因为她在NYC所以一直没有见面,本来去年暑假在广州可以有一次见面机会的,但当时我和朋友先有约了所以没能见到她。我一直说要去NYC找她,但因为一直懒得办签证至今也还没去= =还好一个月之前她问我要不要在Easter时一起去Montréal,两人一拍即合才有了这次的见面。虽然是第一次见面,但是两个人都好多共同话题一点也不觉得尴尬,旅游途中也没有发生过什么不好的事~第一次面基就这样成功惹,很高兴认识你,卡卡~下次,我一定一定会去美国找你的!

2016-03-29 11:58

引用 -罗生 的图片:

充满浓浓的异国风情

2016-03-29 12:04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29 12:04:17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是的,尤其是Old Montreal那一块

2016-03-29 12:06

思密达亲 ,这个是哪个国家啊 好安详 宁静的感觉饿

2016-03-29 12:12

引用 自游特攻 发表于 2016-03-29 12:12:17 的回复:

回复自游特攻:加拿大魁北克的蒙特利尔

2016-03-29 12:15

2016-03-29 12:20

2016-03-29 13:09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3-29 14:26

2016-03-29 14:30

引用 qxx_whh 发表于 2016-03-29 14:26:20 的回复: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回复qxx_whh:谢谢~

2016-03-30 08:37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4-04 09:51

感觉像是在美团网评论一样,哈哈,真随性

2016-06-30 01:55

哈哈哈。。好羡慕这样的面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