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杭州游记

• 人物/其它
  • 人均费用/2000RMB

题记

一整个冬天都蜗居在家,因为怕冷。终于熬到了春天,迫不及待的想要往外跑,看了看潍坊机场能抵达的城市,实在少的可怜,比较想去且能去的地方就是杭州大连,3月份担心大连风大不暖和,果断选择了杭州,结果穿着薄羽绒服和冲锋衣,偶尔还是要擦擦鼻涕。还是和娘亲一起来的,行程安排大体就是走走看看吃吃,不要太累,拒绝太赶。看别人游记的时候,都好佩服那些认真整理照片修好图放上来的大神们,我实在没有那么多的时间精力和耐心,简单记录,给想去杭州的朋友提供一个参考。

行程安排

D1: 20:55-22:35 潍坊南苑机场到杭州萧山机场
         入住 威廉的太妃糖酒店(专车送达)
D2: 曲院风荷--苏堤春晓--断桥--雷峰塔--午餐(外婆家湖滨店)--太子湾公园---西湖游船--晚餐(朴墅餐厅)--青芝坞
         入住 威廉的太妃糖酒店
D3:胡雪岩故居--南宋御街--午餐(知味观)--河坊街--晚餐(蒸青年)--西湖夜景--吴山夜市
        入住锦江之星(中山北路店)
D4:中山路--午餐(蟹黄小笼包)
        14:05-15:50  杭州萧山机场-潍坊

费用、交通、杂七杂八

酒店和机票都是在携程上面订的,赠送的券用来订了机场到酒店的专车。最后一晚选择在中山路的锦江之星住,是因为离机场大巴大约有1公里的距离,散步就可以到啦。在中山国际酒店里面买机场大巴票,在对面的维景酒店门口坐车,到达机场大约1个小时的车程。
     在杭州市内,建议大家下个app百度地图,到哪里看看推荐线路和乘车安排就ok。
     费用明细:飞机票2*750+酒店住宿1000(每晚都是300+)+机场大巴20*2+雷峰塔40*2+电瓶车40*2+胡雪岩故居20*2+西湖游船40+各种吃600+购物500+市内公交(不详)=====人均2000左右
     3月下旬的杭州,花虽然都开了,还是有点冷,风也不小,我属于怕冷体质,穿了件轻薄的羽绒服,外面套了挡风的冲锋衣,刚刚好。但是也有看见妹子穿超短裙,光大腿的~~大家穿什么我真的不好给意见~~

关于住宿

看蜂友们的推荐,选择了威廉的太妃糖酒店,直接在携程上面搜就可以,会出来两三家,其实都挨在一起,属于一家。这个酒店蛮惊喜的,美式乡村风,又干净又有情调,住了一晚甜馨楼焦糖房(上下铺),一晚甜梦乡村房(双地铺),文艺青年一定大爱。

晚上拍会更好看一点~

第一晚的上下铺和娘亲住的很开心,这个房间唯一的不好就是卫生间的排水做的不好,洗完澡水到处跑~~

行程开始啦~~~

和娘亲在酒店附近吃过早餐,看着西湖也不远,决定步行,沿途都是绿葱葱,看的心情格外雀跃,哈哈哈!去西湖的路上会经过植物园,感兴趣的朋友也可以去转转,免费的

大概是心情好?感觉走了很短的时间就到曲院风荷了,不过这个季节不是看荷花的时候,荷花都干枯枯了,幸好还有那么多花花可以看。

从曲月风荷出来,溜达着来到了西湖边

苏堤春晓,比想象中长好多啊,沿途会有很多电瓶车,招手即停,40围着西湖转一圈,各个景点有解说,一个小时左右,我和娘亲果断上车

坐电瓶车在雷峰塔站下了车,其实里面挺小的,塔外塔里都有电梯,登塔可以看西湖全景,塔里面有些木雕,壁画什么的。塔外面还有佛舍利。

中午在外婆家湖滨店吃了饭,建议大家可以早早去叫个号,然后在周边逛逛,因为排队的人实在是太多了,号过了也没关系哒,去了直接吃~
吃完饭,坐公交车到苏堤站下,到太子湾公园呆了挺久的,公园里的郁金香实在是开的太美了,真心不想走

从公园出来,和娘亲划了个船,自己划的,40一小时,押金200。

======================================================================================
Day2分界线。这里忍不住要吐槽下交通,因为要筹备G20峰会,杭州到处都在改改改,建建建,如下图。很多原来的双行线都变成了单行线,尤其是西湖周边的公交堵得一塌糊涂,我们坐公交车,2公里走了1个半小时,等的都无欲无求了,果断下车选择步行,结果我们都到目的地了,公交车连个影都没有看见,当时真的是在心里差评差评差评啊!所以要旅游的小伙伴们,G20峰会结束前,请大家慎重。

早上来胡雪岩故居,里面有解说员,也不知道是收费的还是免费的,反正跟着听就是了,还学了不少知识,机智如我!

别的没记住,就光记住胡雪岩的大房太,二房太,。。。。九房太。。。

中午在知味观吃了饭,下午主要是逛河坊街,感觉和南京的夫子庙差不多,这里丝绸店很多,很多店里都有10元一条~不过还是一分价钱一分货啦

在河坊街这边溜达着到了很多人推荐的小吃街,不过我不是很推荐,里面不是露天的,人很挤,又热又闷,小吃也不算是杭州特色,基本各地的美食街都有这些东西,我拍了几张给大家看看。

转了一圈,还是决定来西湖边上正八经的饭店吃饭,西湖边上有

西湖夜景,我这拍照技术也是醉了

不得不说的美食

我是个十足的吃货,内心对美食的要求非常高,哈哈哈!所以每次写游记也要给美食一个专门的部分,当然个人口味各有不同,大家仅供参考。

杭州最著名的饭店应该是楼外楼了,但是看评价楼外楼的饭菜质量已经大不如前,不想去冒险,选择了评价较好的外婆家,排队的人多到惊人,我们叫号前面竟然有70桌,大概是期待值太高了,有丢丢失望,就是觉得还好,没有想象中好吃

外婆红烧肉,推荐!肥而不腻,看着只有一层皮的样子,肉块非常厚,瘦肉都在碗底呢!还有些咸鱼,肉好吃,鱼一般般。

外婆家下饭菜!不推荐!下饭估计就是因为有辣椒吧,就是辣椒炒豆干,我不喜欢吃豆干,吃这个菜真是挺心塞的。

西湖醋鱼,第一位推荐,点的桂鱼,肉质鲜嫩,做法简单,应该是蒸过后,浇上的汤汁和姜末,既保留了鱼的鲜美,又有别具特色的汤汁味道,酸甜适中,还有姜的清香味。不过不喜欢吃姜的朋友,估计感受要大打折扣了。

牛肉炒粉,就是普通炒面,不推荐,偏油腻,还没有特色

西湖牛肉羹,牛肉味挺重的,满口的淀粉糊,咬着的蘑菇也感觉不太熟的样子,好失望啊

晚上来朴墅,中午的外婆家,让我有些失望,本来对杭州美食不抱太大希望了,结果晚上的朴墅真是惊艳了我。看密密麻麻的菜单!

杭州怎么能不喝碗藕粉~

椒麻鸡,真的是此次杭州之行吃到最满意的东西!拨开上面丰富的佐料,看着是白水煮鸡的赶脚,但是吃起来,辣、麻、香完全浸润到鸡肉里面,而且真的是一只完整的小鸡!诚意满满!五星推荐!

烤香蕉,同样大爱!芝士融进了香蕉内部,又撒了一层花生碎,甜度适中,芝士浓香,好像回家也可以自己diy~

土豆丝,味道是好的!但是光看这个卖相,我就不推荐了,评价那么高的饭店做的土豆丝,怎么是擦出来不是切出来的呢?

藤椒烧饼,绝对有诚意!外面酥脆,咬开后更惊喜,里面有香菇,腊肉,还有什么忘记了。不过不喜欢吃香菇的朋友千万别点,这道主食香菇味很重。

晚餐来西湖边的蒸青年解决的,听店员说是外婆家旗下的。这家餐厅怎么说呢,没吃过的朋友,我是绝对推荐的,全是蒸菜,有特色有营养价格也合理,但是属于我绝对不会返场的饭店,毕竟都是蒸菜也有点乏味哈。我是不是臭毛病太多了?可对美食挑剔也是为了对大家负责嘛。

臭豆腐!第一位推荐,我们平时吃臭豆腐都吃炸的,没想到蒸出来的臭豆腐。。。。这么臭!里面有虾仁,粉丝,和泡椒,豆腐很好的融合了泡椒的味道,口感很特别,是好吃的,就是吃完整张嘴都是臭的,哈哈哈。

江南原味鸡,太油了,肉质倒是很紧实,我不喜欢,但是妈妈说有营养,哎!出来旅游就不要讲究养生了好吗妈妈?可能长辈都会喜欢这个菜吧。

芝麻糊糊,就是南方黑芝麻泡出来的味道,很多人点猕猴桃汁,他家特色。

春卷,咸口的,配着辣椒,有一点油,内容丰富,整体味道还好。

芥蓝,纯粹为了吃点青菜点的,味道不评价。

名字好像是叫两头乌肠?反正就是什么肠,招牌!真的好吃,油大概是蒸出来了,并不觉得腻,有点甜甜的,广式腊肠的味道。

多说一句

萧山机场里面,有星巴克,两岸咖啡,狗不理,味千拉面,不知名大贵贵汉堡,港式茶餐厅,基本吃的就这些了,还有卖丝绸的,基本最便宜的也要300+,和在河坊街的价格直接不一个量级上,机场里有卖西湖龙井,有2016年的新茶,最便宜的100多一两,给爸爸和公公买了点他们推荐的,也不知道坑不坑,就是个心意吧,费用没算在游记里哦~~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3-29 18:25

引用 Miss王小贤 的图片:

2016-03-29 19:32

引用 Miss王小贤 的图片:

2016-03-29 19:32

2016-03-29 19:59

引用 珊珊宝贝公主 发表于 2016-03-29 18:25:28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珊珊宝贝公主:是啊,我才刚游完有些事就忘了,哈哈,脑子退化严重

2016-03-29 20:32

你这个北京音乐是牛哄哄的

2016-03-30 10:17

引用 我是一枚骗主 发表于 2016-03-30 10:17:54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一枚骗主:哈哈哈哈哈,在西湖边上满脑子都是这首歌

2016-03-30 14:17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4-04 12:56

引用 liujinzhoucn 发表于 2016-04-04 12:56:22 的回复:

回复liujinzhoucn:是啊,不断的丰富自我